麻辣富豪

瀏覽: 5063
回覆: 12
共1頁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5 06:44:00
辜至酷犀利的眼神仔細打量眼前未曾謀面的村姑──
他確信他看清楚了,她是人類,不是外星人,
但哪個正常的地球人敢開口對他做出這樣的要求:
要一個集團投資標的上百樣、華爾街連續兩年風云人物、
賺錢比喝水容易的超級富豪娶她這個梨山果農之女?!
還滿好笑的,雖然他很同情她,
她家在台風過境時垮了、父母被壓死,
不過結婚別傻了,給她一筆錢重建家園還比較實際,
哪知她卻說:“那怎么行,你我非親非故,我不能收你的錢。”
那嫁給他就可以?!終于搞懂她是打哪來的自信他一定得娶她──
十年前他堅持“報恩”簽下保証書,現在人家領遺命來討恩情,
娶就娶,反正世上還有一種東西叫離婚,
只是他不知道婚姻生活這么可怕,會讓人沉迷,
每天只想早點回家抱老婆,讓她變成名副其實的“酷酷嫂”……

楔子
日據時代台灣有五大家族,分別是板橋林家、霧峰林家、高雄陳家、基隆顏家、鹿港辜家。

  隨著經濟變遷,台灣新五大家族已然崛起,取代了過往的五大家族,他們分別是──

  聯通環球集團的辜家、遠南集團的徐家、台寶集團的王家、宏觀集團的蔡家、利來玫瑰集團的吳家。

  在這些家族之中,以古老又保守的辜家行事作風最為低調,雖然光是土地就坐擁兩千多公頃,集團投資包括銀行、投信、期貨、票券、証券、房屋、創投、貿易、水泥、化工、電子、電訊、科技、石化、制藥、建設、航運,海外則投資了營造和橡膠,可說是家大業大,族繁不及備載呀。

  但是!老祖宗有交代,財不露白,不然會富不過三代!

  目前辜家已經傳到了第七代,財富還在快速擴展中,所以嘍,顯然他們有夠遵守老祖宗的話的。

  辜家的大家長辜政允在三年前檢查出了肝癌細胞,因此緊急召回五名大學畢業之后就直接住在美國、讓他想管也管不到的兒子。

  老大辜至酷已經三十歲了,他在美國和几名志同道合的友人創辦了一間并購公司──IM。

  他的個性就跟他的講話方式一樣,快速、不拖泥帶水,眼神像獵鷹一樣犀利,只要一盯上目標,便疾速俯沖而下,絕不等待,也不遲緩。

  本身夠敏銳,再加上對各行各業都有興趣去了解,以及快狠准的麻辣作風,造就了IM公司的成功。

  他的并購原則是──好的公司碰到倒霉事就是并購時機。

  他的座右銘是──創業家就是要承擔風險。

  因此,IM短短三年就賺了大錢,靠著這套投資心法,不斷追求快速擴張,同時也讓他成為華爾街連續兩年的風云人物。

  他以為自己可以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直到辜政允生病了,他才發現心中的巨人也有衰老的一天。

  于是他毅然決然從IM退股,在合伙人扼腕的嘆息聲中,回到了台灣。

  現在他擔任聯通環球集團的代理總裁,之所以不愿意接總裁的位置,那是因為他還想回美國,做他自己感興趣的事業。

  他認為凡事都能變通,現在他可以擔任集團的救火隊,但在未來,如果他父親真的無法再管理龐大的事業體,集團可以交給專業經理人來管理,并不會損害到家族的利益。

  他的弟弟們也一樣,都跟他有同樣的想法,他們喜歡美國,那里不管是陽光、空氣、花或水,星星、月亮及太陽都太太太適合他們了。

  從高中開始,他們就是小留學生,大學直接在美國念,畢了業也沒有回台灣的打算,各自在自己的領域里發展,生活得如魚得水。

  如果不是辜政允的病來得叫人措手不及,他們根本連想都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回到台灣定居。

  回台灣之后,社交界理所當然的多了五顆閃到發亮的新明星,他們個個擁有迷人的外表和無法計算的財富,因此社交界給了他們一個名稱──辜家富豪。

  辜家兄弟其實不太喜歡這種走到哪里都備受矚目的感覺,其中尤其以老二辜至俊最為排斥。

  但,誰叫他長得有如夢幻中才會看見的英俊王子,每個女人看見他都會流口水,洋妞對他流口水就算了,至少她們不知道他是個有錢富豪,垂涎的是他的皮相而已。

  然而現在……他可是越來越排斥女人了,總覺得那些女人都是沖著他“辜家富豪”的名聲而來,她們想被他挽在手上,因為那很可以滿足女人的虛榮心。

  老三辜至帥比較隨興,他狂野又浪蕩,別人知不知道他的身家背景對他根本沒差,他還是做他自己。

  回到台灣之后,他不改率性的開了間夜店,也不管他是百年辜氏家族的一分子,每個周六,他都會在自己的店里秀舞,而且是穿著丁字褲的那種濕貝秀哦,想看嗎?嘿嘿……

  老四辜至雅就是人家說的那種“極品男”,他什么都好,長得好看、溫文爾雅、風采翩翩,也很有品味。

  但是,就因為他“太好了”,對女人總是發乎情、止乎禮,所以搞到每段戀情都無疾而終,富豪身分對他而言似乎少了那么一點加持作用,在回台灣之前,辜至雅還是不停的在收“好人卡”。

  老五辜至美很年輕,才二十歲,有著精致俊美容顏的他卻少年老成,相當的“穩重”、“成熟”,因為是科學天才,所以老早從研究所畢業了,目前他跟在辜至酷身邊學習管理,擁有集團特助的頭銜,這是他自愿的。

  只不過啊,他的穩重成熟看在辜至酷眼里卻是假穩重、假成熟。

  假以時日,終有一天他會真的蛻變,但現在,他只不過是個事事要求完美、又意識到自己與眾不同的富豪身分而有一點點高傲的辜家小 王子罷了……

  無論如何,他們都希望辜政允的病趕快好,讓他們可以回美國生活,重獲自由……


show 於 2015-05-25 08:37:4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9 16:43:37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5 06:44:00
1
辜至酷犀利的打量著莫荳蓮,他的眼光將她從頭到腳,再從腳到頭巡禮了兩遍,沒有放過任何細微末節。

  他確信他都看清楚了。

  她是人類,不是外星人。

  但她一開口就要求他娶她,在他的認知里,這是只有外星人才膽敢對他提出的要求。

  “總裁,把她交給我,這件事由我來處理。”辜至美表現出公事公辦的模樣,年輕但不苟言笑的表情鑲在一張俊美絕倫的面孔上。

  他認為這種天外飛來的麻煩事,解決的方法很簡單,直接叫警衛把人架出去,根本不必跟她多啰;唆,不然天曉得往后會不會再冒出很多這種事來。

  “至美,你先出去。”辜至酷瞬了瞬銳眸說道。

  這個女孩有股奇異的滿滿自信令他想一探究竟,他的辦公室是個讓很多人坐立難安的地方,比如他手下的那些主管們。

  但是,在她身上卻沒有一絲絲的局促,那張純淨的臉龐上,有的只是對陌生環境的好奇。

  他繼續用他辜至酷特有的、非常找碴式的顯微鏡觀察著她。

  看看她,一雙精靈大眼毫不掩飾興趣的轉來轉去,微翹的小鼻尖有几分俏皮,兩片薄小巧潤的唇瓣好像隨時要掀起來,垂在胸前的兩條粗辮則使她看起來很村姑。

  而且──

  他微蹙攏眉心。

  這年頭……還有人穿大紅色的格子襯衫?

  不只如此,她的長褲也叫他嘆息。

  他完全無法形容那是怎么的一條長褲,就只是一條黑色的長褲,不寬不窄、不合身,不太緊也不太松,總之毫無特色可言。

  她的鞋子當然也自成一格,跟她的黑色長褲屬于同一等級,一雙平凡無奇、看過就不會有任何印象的黑色……皮鞋?是皮鞋吧?是皮鞋嗎?

  他搖搖頭,不敢確定。

  “知道了。”辜至美撇撇俊唇,帶著不以為然的神情從荳蓮身邊走過,打開門,走出去。

  荳蓮蹙蹙鼻尖。

  好跩哦~

  人長得那么好看也不會笑一笑,像她啊,就常常笑,她媽媽常說她笑起來比什么明星都漂亮。

  “在看什么?”辜至酷看著她的后腦勺問。

  荳蓮馬上回正身軀,齊眉的薄薄劉海因為轉頭的動作而飛了飛。

  “他跟你長得有點像耶。”她眼里閃著笑意。

  看著她神采奕奕的黑瞳,辜至酷勾起唇角。“他是我小弟。”

  那么坦率無邪的眸子,可是……

  她要他娶她──

  他搖了搖頭,不可思議。

  “哇!小弟!”兩顆眼珠子霍地集中,興奮瞪圓。“好棒哦!那你還有別的兄弟姊妹嘍?”

  她是獨生女,想找個人拌嘴都沒有對象,幸好鄰居很多,不然以她活潑外向的個性,她會無聊死。

  “我有四個弟弟。”辜至酷再度被動回答。

  嘴巴說著,但他的腦袋并沒有閑著,深海般難以捉摸的眸子繼續研判著,她的目的真的只是想要他娶她那么“單純”嗎?

  他真的很想知道,她的態度為什么可以那么從容不迫?

  她不是“有求”于他嗎?

  震懾于他的權威感,或者說震懾于這間位在聯通環球集團大樓第四十六樓的四十坪寬敞辦公室也行,她應該跟大多數的人一樣,面對他就會自動皮皮挫才對吧?

  可是,她從走進來到現在,沒有半點要開始怕他的意思。

  黑色辦公桌后的辜至酷濃眉一挑,雙手緩緩交迭成尖塔。

  他可以視為挑戰嗎?

  不必問了,因為他的腦內組織已經自動把她歸類到“待挑戰”的項目里去。

  沒錯!絕對的自找麻煩。

  誰叫他天生就愛不可能的任務,明知道這種麻煩事應該越早打發越好,但他卻該死的想知道,她為什么不怕他?

  在他沒有弄清楚前,他不會那么快打發她走。

  “哇!四個?”荳蓮眼里跳脫出一抹興奮的光芒,她熱烈的扳著手指頭。“那你們家就是五兄弟嘍?你媽怎么那么會生,一連生了五個男生啊?好厲害哦!”

  像她老媽就不行,四十六歲那年生了她之后就再也下不出第二顆蛋了,害她只好變成孤單小孩。

  “但她一直想要一個女兒。”他不自覺的說出了他童年時,母親常叨念在口中的心愿。

  “哈~”荳蓮眼睛一亮。“孟嬸也一樣耶……哦,孟嬸是我家附近的鄰居啦,她生了四個兒子,比你家少一個,但她常常說,她情愿用她四個兒子換我一個,因為她生病時,只有我會熬稀飯給她吃。”

  “聽起來,妳在山上的生活很不錯。”看著她璀亮靈活的眸子,他巧妙的把主題拉回來。“聽著,或許我可以給妳一筆足夠的生活費,讓妳回山上過安穩的日子。”

  “那怎么行?”她雙眼霍地大睜。“你我非親非故,我不可以收你的錢。”

  辜至酷狹長的眼眸冷然一瞬。

  不可以收錢,但可以叫我娶妳是嗎?

  壓住滿腔的不以為然,他很“有情有義”地說:“但是妳父母都過世了,現在妳無依無靠……”

  “所以你得娶我,這是我爸媽臨終前的愿望。”荳蓮順順的給他接下去。

  一瞬間,辜至酷嘴角揚高了。

  撇開兩人之間有沒有感情這件事,她真的不知道嗎?身為辜家的人,他是絕對不可能娶她。

  他匪夷所思的表情令荳蓮聳了聳肩膀。

  “我知道你不想娶我,可是,這是我爸媽臨終前的愿望,我已經答應他們了,所以我必須要做到。”

  當然啊,見到他本人之后,她不認為他會娶她。

  他的面貌出眾,有點酷冷,外型……怎么說呢?

  他們山上根本沒有像他這種的人。

  他看起來很有權威感,而她所認識的人里面,最有權威感的人就是她的高中校長了,但他跟高胖的董校長又一點都不像,所以她很難將他定義耶。

  “但我不是妳,妳的承諾不代表我的。”他忍耐地說。

  荳蓮定定看著他,眸子里有股坦率和純稚。“可是我爸媽說,你也答應他們了耶。”

  該死!

  辜至酷挫敗的握起拳頭。

  他也答應了他們,這就是症結所在!

  “我那時根本不知道他們會提出這種要求……”他緊蹙著眉峰。

  那年他大二,回台灣度假,為了挑戰自我,所以他見鬼的去人生地不熟的梨山探險,結果差點被凍死。

  是那對姓莫的夫婦救了他,而他又見鬼的堅持要報答他們,所以把全身上下最值錢的名貴男表交給他們,并見鬼的留下連絡方式和一張他親筆寫的“保証書”,還見鬼的說──

  “相信我,我辜至酷有生之年,無論你們對我有任何要求,我都會做到!”

  而現在,那個“要求”來了,但他一點也不想“做到”……

  “辜先生,你想反悔嗎?”荳蓮用一雙清澈的眸子瞅著他問。

  這人怎么這樣啊?

  她好失望哦,爸媽眼光很差哦,居然要她跟這種顯然想要逃避責任、言而無信的男人結婚……

  唉,她又不是乞丐,雖然家毀了、爸媽死了,但她有雙手,可以用自己的勞力賺錢養活自己啊。

  她之所以千里迢迢的從山上來台北找他,只是為了遵守她對父母的承諾罷了,真的只是這樣。

  她知道他看起來像是有錢人,可是她并不是來貪圖他的錢,但他的態度卻好像她在半路認有錢親戚似的,她爸媽還說他是個很懂得感恩的年輕人,他們很放心把她交給他。

  在她看來,他一點也不懂感恩,恩人的女兒在面前,他卻只想打發她走,還有,他是長得很好看,可是哪里年輕了?

  蓮啊,妳放心吧,那個年輕人跟妳很相配……

  爸媽的話浮現眼前,荳蓮這時覺得他們當時的眼睛一定是脫窗了。

  要不是有爸媽的這句話,讓她鼓足勇氣前來,要不連她自己也覺得貿然跑來“認丈夫”這種事很瞎,不過承諾就是承諾,她答應爸媽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如果我派人整修好妳的家和果園,妳肯回山上去嗎?”辜至酷刻意忽略那刺耳的“反悔”兩字,直接跟她談條件。

  莫荳蓮說莫氏夫婦在聖納台風中,因為死守果園而被倒塌的房舍壓成重傷,在醫院急救了兩天,最后仍宣告不治。

  果園和他們的家也一并在風災中摧毀,現在根本不能住人,更慘的是,大多數當地的果農都這樣。

  如果他替她把房子修好,把果園也重建好,然后再給她一筆她一輩子生活都不成問題的……呃,安家費……

  那么她應該很樂意回到自小長大的山上吧?畢竟那是她最熟悉的地方,台北不屬于她。

  “噯,你還沒聽懂嗎?辜先生──”荳蓮用一種“你是不是理解能力有問題”的眼光看著他。“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跟我結婚就行了。”

  見鬼!

  辜至酷忍住快飆出口的臟話。

  該死的“什么都不要”!

  一旦跟她結婚,她就等于“什么都要了”,不是嗎?

  當她成為他的妻子,要什么沒有?

  他不懂,救他時的莫氏夫婦,看起來已經有五十多歲了,從那時候距今起碼也十年了。

  也就是說,他們如果健在,現在是六十多歲的老人家。

  他們怎么會有一個像莫荳蓮這么小的女兒呢?

  她說她今年才剛從高中畢業,本來打算在果園幫父母的忙,不打算升學了。

  換句話說,她才十八歲,或者更小,可能只有十七歲。

  他怎么可以娶一個小他整整一輪的少女?

  沒錯,這就是他之所以不能跟她結婚的理由,她太小了,他不能娶她,他們之間一定會有代溝,更何況他的心里有別人。

  凌芷珊是個不錯的女子,雖然他們之間并沒有約定,但如果沒意外,他妻子的人選就是她了。

  他們志同道合,她也是IM的股東之一,她成熟、幽默、利落果斷,他很欣賞她,他們常一起吃飯、喝咖啡、看電影,討論工作。

  即使現在他不得不回到台灣,但他們天天都會在MSN聊几句,他也藉此知道IM的消息,畢竟那是他創辦的,他對IM有份割舍不下的感情。

  他打算回美國之后跟她再進一步發展,而且在不久前,他才在閑聊之中詢問她有無回台灣工作的意愿,畢竟她的家人也在台灣,如果她能回來,那么就是最完美的結局。

  那種詢問,代表的是想與她更進一步的探詢,雖然沒有明說,但他想她懂得。

  所以他的妻子不會是莫荳蓮,不會是這個小女孩,絕對不會。

  “聽著──我們不能結婚,因為妳太小了,除了結婚,我可以答應妳任何要求。”他看著她,提議道:“這樣好了,我正式收妳為義妹,從此之后,妳就是辜家的一分子,妳覺得呢?”

  這是一項殊榮,絕對是的,任何人都求之不得,她也應該這么覺得……

  “不要。”荳蓮搖搖頭,看著他。“我答應過我爸媽,我會嫁給你,我爸從小就告訴我,做人要守信用,我答應他們的事,除非我死了,不然我一定要做到。”

show 於 2008-03-25 06:44: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5 06:45:00
2
某人整張臉扭曲到一個境界。

  我答應他們的事,除非我死了,不然我一定要做到──

  換句話說,除非她死了,不然他別想不娶她?

  這是哪門子的威脅?

  他辜至酷從來不接受威脅!

  嗶嗶──

  他接起內線,煩躁的問祕書,“什么事?”

  “高小姐來了,她說跟您約好了吃午餐。”

  他蹙起眉峰,瞬了眼手表。

  十二點──

  他約了妍秀午餐,因為她一直想要他投資她夢想中的電視台,雖然她是他表妹,也是他母親最疼愛的外甥女,但這件事有待評估。

  “請她進來。”他吩咐祕書。

  挂上電話,他的視線再度回到荳蓮身上。

  他希望在她臉上看到一點點的不安,這樣他才有“勸退”她的勝算。

  但沒有,不管是神態或表情,還是跟她走進來時一樣,沒有任何的不安,一副純粹來告知他要履行承諾的樣子。

  看來打發她沒有想象中容易,他得重新審視,這是個棘手問題……

  叩叩──

  “哈啰;!辜先生、辜大富豪、表哥!我來嘍。”

  高妍秀笑吟吟的走進來,身上是今夏最時尚的名牌套裝,側背一只漂亮的機車包。

  “祕書說你有客人,這樣還方便跟我出去吃飯嗎?要不要延期呢?”

  高妍秀忽然看到站在辦公室正中央的陌生少女,好奇心馬上抬頭。“這位是──”

  荳蓮朝她點點頭。“妳好,我叫莫荳蓮,我是要跟辜至酷先生結婚的人。”

  辜至酷想一拳打昏自己。

  她真的沒有心機嗎?

  “哦喔~我一定是聽錯了。”高妍秀挖挖耳朵。

  “這是一場誤會。”辜至酷沒好氣的說。

  “我想也是。”高妍秀笑了,但她還是很好奇,所以定睛看著荳蓮。

  她太嫩了,當然也太土了,她根本不是她那又麻又酷又辣的表哥的型,她也絕不是任何女人的對手──好,結案!她相信表哥說的,誤會啦!

  只不過,這可愛的小美眉是哪里來的啊?她像極了她心目中的“阿彩”耶,簡直是不二人選……

  “對了,我還沒自我介紹很沒禮貌哦,我叫高妍秀,是電視劇的制作人,也經營一間經紀公司和模特兒學校,未來打算弄一間電視台,妳還在讀書嗎?不知道妳有沒有興趣演戲?”

  妍秀這家伙,說風就是雨,從小到大都沒變……辜至酷皺起眉頭,冷眼旁觀著。

  隨她去搞,反正他不認為莫荳蓮會想演戲。

  “在電視上播出的那種嗎?”荳蓮被吸引了。

  “對!”高妍秀拿出一張名片遞給她。“《十九歲的初戀》、《紫屋情人》、《宅女遇上小羔羊》都是我制作的,怎么樣?妳有興趣演戲嗎?”

  荳蓮接過名片,很仔細的看了一遍上面印的字。

  又是制作人、又是經紀人的,她不太懂,但她知道有付出就會有收獲,現在她需要賺錢來養活自己。

  “那……如果我去演戲的話,工錢怎么算?”荳蓮問得有夠坦白。

  以前果園大丰收時,她爸媽心地善良,不會占人家便宜,都給來幫忙的歐巴桑不錯的工錢。

  “工錢?”什么東東啊?高妍秀一時聽不太懂。

  是指酬勞嗎?她看著荳蓮。“妳說片酬嗎?如果是的話,這個我們可以再談,我保証不會虧待妳的。”

  荳蓮用澄澈的眸子看著她。“那好吧,我想演戲。”

  山上還有很多果農需要幫忙,那些人都是她爸媽三、四十年的好朋友、老鄰居,大家生活都已經過不下去了,她想多少幫他們一點。

  “妳──”辜至酷非常、非常錯愕。

  “太好了!”高妍秀樂不可支。

  “命定新娘”就欠阿彩一角就可以正式開拍,為了找尋阿彩這個角色,她不知道費了多少苦心還是找不到合適的人選,沒想到踏破鐵鞋無覓處,會在她表哥的辦公室里給她找到。

  “不要胡鬧了。”辜至酷無法再視而不見,他蹙眉看了眼高妍秀。“她很單純,妳不要打她主意。”

  “但她剛剛親口答應了我。”

  “不算。”他一口否決。

  他這是……在替她作決定嗎?荳蓮眨眨眸子,很坦率的看著他。“辜先生,你不能替我作決定,我想演戲,我想賺錢。”

  “妳不必賺錢,我會給妳錢。”辜至酷忍耐地說。

  “我不能拿你的錢,我要自己賺。”從小她爸媽就教她,不能隨便拿別人的東西,更別說是錢了,當然不能拿。

  “我說了,我會給妳錢!”眼神里有不悅的怒火。

  荳蓮的脖子微微拉長。“辜先生,請你說話不要那么大聲,我也說了,我不能平白無故拿你的錢啊!”

  高妍秀悄然偷……呃,她沒有偷笑啦,她在微笑,因為很有趣啊。

  從來沒有人會跟她大表哥唱反調,總是他說一不二,因為他很有主見,又有那種領導人物的派頭,所以大家都配合他的步調走,但現在……

  顯然他踢到了鐵板。

  哇哈哈!他腳指頭一定很痛,她幸災樂禍的想,誰叫他一直不肯點頭答應投資電視台。

  對于不認識她大表哥的女人來說,他集品貌家世于一身,是所有女人的夢中情人。

  但是,深入認識他之后,就會知道他一不溫柔,二不體貼,三不會甜言蜜語,四沒有時間。

  總之在他心目中的排行榜前三名,第一是工作,第二也是工作,第三還是工作,這種男人一定是最差勁的情人。

  但幸好,幸好他沒有女朋友,有就慘嘍,她敢打賭,沒有女人受得了他的!

  “妍秀,妳可以先離開一下嗎?妳去樓下咖啡廳等我。”他有必要跟莫荳蓮單獨的好好談談。

  “當然!當然!”她也不想掃到台風尾啊,但她走前猛對荳蓮使眼色。“美眉,妳有我的電話,談完了Call我哦!”

  辜至酷很嚴厲的瞪著表妹。“高、妍、秀!”

  被點名的某人吐吐舌頭。“知道了,我走就是。”

  高妍秀一走,辦公室恢復了安靜,辜至酷明顯聽到咕嚕一聲,他瞬了瞬眸子,看著荳蓮。

  “妳肚子餓?”

  “我自己有帶飯團。”荳蓮作勢要從背包里“卸貨”。

  她要在這里吃飯團?辜至酷深吸口氣,利落的走出辦公桌。“我們出去吃,我也餓了。”

  荳蓮繼續卸她的“貨”。“不必了啦,我吃飯團就好。”不是便利商店賣的,那種太貴了,這是她自己做的。

  “但我不想吃飯團。”

  荳蓮鼻尖皺了兩下,一臉無害的眨了眨眼。“我也沒有准備你的啊。”

  被打敗,辜至酷徹底被打敗,但他更想知道了,莫荳蓮到底是哪個星球來的?

  “把飯團收起來。”他盡量以最平靜的語氣對她說話。“我們出去吃,我請客,吃一頓好的,如同妳所說,妳的父母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不能讓妳只吃飯團,這樣我會過意不去。”

  荳蓮閉了閉眼。

  嗯哼,他總算承認她爸媽救過他了……

  “好吧。”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他們到了三樓的西餐廳,這是外包給知名連鎖牛排集團經營的,菜單有一定的水准,有時他也會在這里招待比較重要的客人。

  荳蓮坐進乳白色的沙發椅里,腳下踩著的是感覺很昂貴的黑色地毯,還有人在彈奏鋼琴,深色窗帘把玻璃窗外正午的陽光都阻絕了,餐廳里的燈光柔和又舒適,客人的水准也都很高,低聲交談。

  “妳要吃什么?牛排好不好?這里的牛排很有名,妳嘗嘗看。”辜至酷隨即替她作了決定,他吩咐侍者,“兩客菲力牛排,五分熟……”

  “等一下──”她都還沒看完菜單耶。“我不吃牛肉,牛要耕田很辛苦,我爸說,不要吃牛肉比較好。”

  “不吃牛肉?”辜至酷蹙了蹙眉,旋即替她下了另一個決定。“那么一客菲力,一客香烤春雞……”

  “我也不吃雞耶,雞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他一怔。“不是狗嗎?”

  “都是。”荳蓮燦然一笑。“我媽養了很多雞,每天我一回家,牠們就會咕咕咕的出來迎接我,每天早上也是牠們喔喔喔的把我叫醒,所以我從來不吃雞。”

  “好吧,那么一客菲力,一客羊小排……”

  “你吃羊?!”她震撼到不行。“羊那么可愛,你怎么可以吃牠?”

  “那么妳告訴我,妳可以吃什么?”他研判的盯著她。

  “等一下,我把菜單看完。”

  好,他等!

  荳蓮很認真的看了一會兒,決定了。“我要水果色拉和野菇焗飯。”

  辜至酷沒有意見,只要她不要當眾拿出飯團就好。

  在等餐點的時間里,荳蓮一直東張西望,不時拿起玻璃杯喝口開水,然后研究水杯之后又繼續探頭探腦。

  “妳在看什么?”他忍不住問她,因為她的眼珠子沒停過,有夠忙。

  “我在看一頂帽子。”

  他狐疑地打量著她。“什么帽子?”

  “就那個人戴的帽子啊,帽子上裝飾了滿滿的頭發,很特別,可是好惡心哦~”

  辜至酷看過去,不小心就嗆出一聲笑。

  他的財務經理假發歪掉了,露出光禿禿的前額,因為他獨自一人用餐,所以也沒有人告訴他。

  “那不是帽子,那是假發。”

  荳蓮圓溜溜的眼珠子快速轉了兩圈。“假發為什么要那樣戴?不是把頭皮蓋住比較好看嗎?”

  他的俊顏盈滿笑意。“他不是故意要那樣戴的,因為沒有人告訴他,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假發歪掉了。”

  就算有人看見也不會告訴他吧,那會令雙方都很尷尬。

  “好可憐哦。”荳蓮臉上若有所思。“他再這樣走出去,一定會被人家笑死……”

  她霍地站起來。

  “妳要干么?”辜至酷有種不妙的感覺。

  “我去告訴他!”

  根本來不及阻止,她已經走過去了。

  辜至酷挫敗地看著她嬌小的背影。

  她真的是地球人?

  她不知道有些話可以說,有些話還是不要說比較好,比如人家歪掉的假發。

  雖然現在本人沒感覺,但他總會去洗手間吧?到時自然會從鏡子里看到,她這樣貿貿然的跑去告訴他,實在有夠白目耶。

  他看著她彎身跟他的財務經理講話,就見財務經理一臉慌張的往洗手間跑,她則帶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微笑回來。

  “妳一向都這么莽撞嗎?”他頗不認同的盯著她。

  “莽撞?”荳蓮眨眨眼睛,不懂他的意思。“我同學都說我很熱心。”

  辜至酷點點頭。

  熱心──

  這就對了。

  熱心等于雞婆,雞婆等于白目。

  “這是您的菲力牛排以及野菇焗飯。”兩名服務生送上熱騰騰的主菜。

  荳蓮被焗飯的香味吸引了,飯很香,菇類也很香,口味很特別,她沒吃過這種黏呼呼的飯,不錯吃哦。

  但是她邊吃水果色拉邊搖頭。“這些水果一點都不甜,一吃就知道泡過糖水,我們山上的水果不用泡糖水,直接吃就很好吃了。”

  辜至酷沒有發表任何意見。

  直到用完餐,在喝咖啡的時候,他開口了。“妳昨晚住哪里?”

  荳蓮吸了好几口冰紅茶才說道:“我住在張媽媽的堂弟家里,張媽媽也是我的鄰居啦,她知道我要來台北找未婚夫,就替我安排了住的地方,昨天是張大叔的兒子到火車站接我,今天也是他熱心送我來這里的。”

  聽到“未婚夫”三個字,辜至酷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又回來了。

  這么說,她已經到處宣傳聯通環球集團的辜家長子是她的未婚夫嘍?她還告訴了什么人?要用輿論壓力把事情變成事實嗎?

  他知道,如果不是有他親筆寫的那張“保証書”,她根本見不到他本人。

  她能通過層層關卡見到他,全有賴他的“保証書”,也虧得莫氏夫婦十年來把那張保証書保存得那么好。

  然而現在──

  辜至酷眼里閃過一道利光。

  “妳打算什么時候回去?”

  荳蓮聳了聳肩。“我不知道。”

  說完,她又用坦率的眸子看著他了。“我爸媽臨終前說,你一定會好好照顧我,叫我什么都不用擔心,只要來找你就對了。”

  辜至酷雖然沉默的聽著,但心頭有如被刺了一箭。

  他不想承認自己言而無信,可是事實就是如此。

  他想推翻自己十年前的承諾,他知道這很卑鄙,但他的人生一向在他的規划里,他怎么可以娶莫荳蓮這個陌生的少女,斷送往后的人生?

  “就算我現在回去,也沒有住的地方,我告訴過你,我家已經倒了,我不知道要去哪里。”荳蓮超無奈的說。

  她一點也不喜歡裝可憐,但事實就是這個樣子。

  辜至酷點起一根煙。

  “所以我說,我可以替妳重建家園,在這段時間里,我可以安排妳住在飯店里,也可以派人陪妳,或者妳有什么要求,說說看,我盡可以滿足妳。”

  荳蓮沉默了好久好久,一反先前有什么就說什么的坦率態度。

  她垂著眼眸,眸光定在紅茶杯上。

  辜至酷抽完整整一根煙,把煙捻熄在煙灰缸里時,她似乎有了決定。

  “我知道了。”她抬起頭,眸子里有著毅然決然。“你可以不必娶我,也不必替我安排往后的生活,不過你要寫張‘悔約書’給我,讓我燒給在陰間的父母,這樣他們就會知道,不是我不遵守答應他們的事,是你不守諾言。”

  這樣應該是最好的辦法,畢竟父母要她嫁給一個陌生人,她也很無奈好不好,不理父母的遺言,就怕他們在天之靈無法心安。

  辜至酷兩道劍眉一擰。

  悔約書?

  對!他可以寫給她,這很簡單,只要一張紙、一枝筆,然后他就可以打發她了,他甚至連一塊錢都不必付,因為她說的,他不必替她安排往后的生活。

  但是──燒給她在陰間的父母?

  這感覺差勁透頂!

  他一點都不想這么做,這會讓他一輩子活在內疚里,他辜負了一對曾冒險救他性命的夫妻的臨終所托,他有違自己的原則,他說話不算話,他忘恩負義、他過河拆橋、他不講義氣,他、不、是、人!

  “你有紙筆嗎?”荳蓮很平靜的說:“可不可以現在就寫悔約書給我?電話也順便借我打一下,我想請張大哥來接我,他說的沒錯,我會碰壁,他說如果你根本不承認有這回事,我就打給他,他會另外替我想辦法。”

  辜至酷深吸一口氣,莫名對她口中的男人產生敵意。

  “什么張大哥?几歲?跟妳很熟嗎?”

  荳蓮沒被他有點粗暴的語氣嚇到,她平順地說:“我剛不是說過了,是張媽媽的堂弟張大叔的兒子,你都沒注意在聽耶,這樣很沒禮貌哦,張大哥是研究生,剛退伍,而且已經考進台寶集團的營發部了,張大叔說他前途無量,我也這么覺得,我知道台寶集團,很有名……”

  “妳到底知不知道妳在跟誰講話?”他驀地打斷她的落落長。

  真是有夠刺耳的,一直夸台寶集團,他承認台寶集團是可敬的對手,但聯通環球在他的領導之下更是一日千里,難道她不知道他的能力超卓嗎?

  她微微一愣。“我知道啊,你,我在跟你講話。”

  辜至酷微揚剛毅的下顎。“我是誰?”

  荳蓮又是一愣。“你是辜至酷……”

  “我的背景?”

  “聯通環球集團的代理總裁,百年辜家的一分子,辜政允先生的長子。”荳蓮背書一樣的念出來,這些都是張大哥昨晚上網替她查的。

  就因為這樣,所以張大哥才會篤定的說她不可能見到他,他還說,普通老百姓想見辜至酷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要她別作夢了。

  “我跟妳的關系?”他冷冷的牽動一下嘴角。

  “呃……陌生人……”

  “錯!”他揚起眉毛。“我是妳丈夫!”

show 於 2008-03-25 06:45: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5 06:46:00
3
辜宅的客廳挑高五十公尺,約莫是五、六層樓的高度,展現無比恢弘的氣勢,從步入中庭開始,放眼所及的地面、廊柱,都是意大利進口的大理石。

  客廳總共有三道回旋梯通往二樓,連樓梯扶手上也鑲嵌著上千顆熠熠生輝的寶石,室內鋪著紐西蘭進口的高級羊毛地毯,地毯上全是精致細密的金色圖案,那是用真正的金線以手工綴織而成的。

  “哈哈哈……”

  美輪美奐的辜家豪宅客廳里,很不給面子的綿長笑聲出自一名英俊到爆的男子口中。

  他是辜至俊,人如其名,此刻臉上還帶著一股淡淡的慵懶,深藍色睡袍只在腰間打了個結,露出叫男人嫉妒、女人迷醉的小麥色結實胸肌,以及一雙修長有力的雙腿。

  他當然也難逃父親辜政允的魔爪,目前在聯通環球集團擔任副總裁,看一些他了無興趣又不得不看的文件。

  他在美國是知名的羅曼史作家,筆名艾蒙雷歐,出道五年,第一本書就令他紅到發紫,隨后維持每三個月推出一本作品的速度,至今累積了二十本作品,光是英、美兩國的版稅就抽到手軟。

  寫羅曼史完全是他的興趣,他也比較幸運,沒有因為被召回台灣而中止了興趣。

  現在他一樣可以寫,只不過出書的速度因為要去集團上班的關系變得比較慢,這點出版社表現得非常體諒他的身不由己,他們只求他不要封筆就好。

  天知道以他的財富,他根本就不需要工作,他們好怕他回到台灣后就不寫了。

  所以嘍,他現在仍受到廣大讀者粉絲們的愛戴,他也用持續不斷的創作來回報她們。

  但他說什么也不愿曝光就是了,被他父親知道還得了,他父親一定會提早跟上帝報到。

  只不過,長得一副比羅曼史男主角還男主角的他,走到哪里都有女人對他流口水,應該是風流韻事很多吧?

  如果這么以為,那就大錯特錯了。

  他因為常被女人痴迷的眼光嚇到,加上長期編織羅曼史,現在變得對女人不太感興趣,甚至是?!倒胃口。

  今天是因為他感冒,不但鼻塞,還有嚴重的發燒,所以待在家里沒去上班,也正因為如此,他第一個目睹了至酷的“小未婚妻”。

  “酷,你確定她有十八歲?”他狂笑之后問道。

  那個叫莫荳蓮的少女跟著管家香姨上樓去整理行李了。

  看至酷一副扑克臉,加上這種劇情他寫過,他大概猜得出來,這樁婚事男方是被逼的,女方可能“有了”吧,所以至酷只好娶她。

  “我確定。”辜至酷懶洋洋的在沙發坐下,交迭起雙腿,點起一根煙。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會一時沖動把她給帶回來?

  到底是什么刺激了他?

  那見鬼的“張大哥”嗎?

  這很奇怪,他跟莫荳蓮之間又沒有感情,他為什么會對她崇拜那個張大哥感到不爽?

  是因為他覺得自己比任何男人都優秀嗎?所以當她一直稱贊姓張的,又對聯通環球的對手台寶集團一臉傾慕,他就受不了了。

  總之,他已經把莫荳蓮帶回來了,他也告訴她,他永遠不可能簽那張悔約書,因為他不想一輩子活在內疚里。

  既然不想簽悔約書,那么他就要履行他的“保証書”。

  好,他同意娶她,反正這個世界上有種關系叫離婚。

  沒有人規定他不能跟莫荳蓮離婚。

  他認為這是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既可以給莫氏夫婦一個交代,又可以名正言順的照顧莫荳蓮的生活,因為離婚后,他打算給她一大筆贍養費?!至少兩億起跳,他認為這是她應得的。

  “那你們什么時候結婚?”辜至俊在酒柜前為自己倒了杯威士忌。

  他知道自己感冒發燒,剛剛還服過藥,此刻不宜喝酒,如果香姨看到,肯定會大驚小怪很久。

  但管他的,家里要有喜事了,這件事雖然透著古怪,但值得喝酒慶祝一下不是嗎?

  哈,他要有大嫂了。

  真不敢相信至酷會自己走進禮堂,而且對象還是個……呃,恕他直言,對象還是個小美眉。

  在美國時,他不是跟那個叫凌子珊還是凌芷珊的合伙人走得很近嗎?她看起來很知性,他覺得還頗適合至酷這類型的工作狂。

  不管了,他認為這件事最高興的一定非他爸媽莫屬了,他們一直催促他們五個人結婚,但他們都當是耳邊風。

  眼看著人家台寶集團的公子千金們都紛紛步入了禮堂,他們很怕辜家會在他們手上斷了香火。

  現在好了,至酷要結婚了,應該叫林伯放串鞭炮慶祝一下。

  “不知道。”辜至酷知道自己還沒收拾好心情,語氣有點煩躁。

  他很少這么狼狽,覺得自己被那對看似好人的莫氏夫婦將了一軍。

  也不能這么說,當年他們根本沒有要求他回報,是他堅持要回報他們的,只不過,他怎么算也算不到,他們會在十年后送給他這么一個“大禮”。

  這件事給了他一個教訓?!做人真的不能太自以為是。

  當年他還沒滿二十歲,桀驁不馴,可以說有點目中無人,是個盛氣凌人的小伙子,自以為出身背景特別,天下沒有他們辜家用財富做不到的事,所以寫保証書寫得很阿莎力。

  那一年他一直在等莫氏夫婦連絡他,他好展現辜家的實力,好好回報他們。

  但他沒等到,而時間一年年的過去,他也就漸漸忘了這件事,如果不是莫荳蓮的出現……

  至于結婚……

  他還沒想那么多,光是把她介紹給家人認識就很令他的太陽穴發疼了,看看至俊的反應,還有至帥跟至雅呢,他們會怎么看這件事?

  幸好他母親陪著父親到美國做化療了,不然她會高興得跳起來,以為他真的要定下來。

  事實上,在帶莫荳蓮回來的路上,他們已經約法三章。

  第一、關于匆促結婚的內幕,除了他知、她知之外,不得向第三人提起,也就是說,連對他的家人也要保守祕密。

  至于已經知道的至美,他威脅他不得說出去,否則他就假戲真作,讓他瞧不起的莫荳蓮真的變成他的大嫂!

  第二、沒有婚禮。

  他打算等一年過去,跟她辦好離婚手續后,到時他要按照原本的計划跟芷珊進一步發展,所以他跟她的婚姻,越少人知道越好,最好只有他的家人知道,所以婚禮必須省略。

  第三、 婚后她不得干涉他的自由,他同樣不得干涉她的。

  有了以上三點的保障,這么一來就萬無一失了吧?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荳蓮沒看過這么大的一張餐桌,好像在“請客”哦!

  她數了數,吃飯的總共有五個人,加她六個,但他們用的卻是足以坐得下三十個人的長餐桌。

  這就算了,至少他們集中坐在餐桌的前半段,所以還不算奇怪,奇怪的是,只有六個人吃飯,佣人卻有八個!

  會不會太夸張啊?這就是富豪名流的排場嗎?

  菜一道又一道的端上來,他們每個都吃得不多,這樣吃得完嗎?吃不完的菜咧?倒掉嗎?很浪費耶。

  不過話說回來,這餐廳好豪華,天花板好高好高,還金光閃閃的。

  黑色大理石桌面,乳白色大理石地面,橘色高背餐椅,一大面的格子窗,外頭的椰子樹在晚風中搖曳,窗子兩邊垂著浪漫的紗帘,高台上擺著一株很美的蘭花,而餐具都是白色的,顯得優雅又有品味。

  “‘大嫂’,妳怎么不吃,一直用眼睛在看?這樣不會飽哦。”辜至帥很故意的加強重音來稱呼她,還露出一個壞壞的迷人笑容。

  香姨打給他,說大哥晚上有重要的事要宣布,請他務必回家吃飯。

  他的心情本來還有點沉重,以為是父親已經稍微好轉的病情又惡化了,沒想到回到家竟聽到這個破天荒的好消息。

  哈~老大要結婚!

  這不奇怪,老大已經三十歲了,正是男人的適婚年齡,而且他結婚也可以減輕他們其它四個人的壓力,至少不會再被父母逼婚。

  比較離奇的是他的結婚對象。

  她叫莫荳蓮,來自梨山的果農之女?!

  他看不出這位果農之女跟辜家有任何相配之處,而且在他看來,他大哥跟莫小妹妹之間的互動很生疏,顯示他們不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

  那么到底是為什么,他們會走到結婚這一步?而且婚事宣布得毫無預警?

  “你不必現在就叫我大嫂啦,因為我還沒有跟辜先生結婚。”荳蓮很不好意思的說。

  辜至酷几乎聽見喪鐘敲響,她說這種話,無疑是魚兒在引貓過來。

  “辜先生?”辜至帥盯著荳蓮瞧,炯亮的眼瞳閃現一抹興味。

  這可有趣了。

  都要結婚了,她竟稱未來老公為“先生”?

  “是呀,等我跟辜先生結婚,你再叫我大嫂不遲。”荳蓮根本沒看見辜至酷的臉色,還自顧自的說下去,“不過如果不想叫也沒關系,畢竟你看起來比我大,叫我名字就好。”

  除了辜至酷和辜至美之外,其它三個人都笑了。

  “大嫂,輩分不是用年紀來分的,只要妳跟大哥結婚了,無論妳多小,妳就是我們的大嫂。”辜至雅很親切的對她解說。

  他覺得他大哥的這個結婚對象很不錯,雖然年紀小了點,又好像沒見過世面的樣子,但她有一雙純淨的眼眸,他相信大哥跟她結婚以后會過得很幸福,他由衷的祝福他們。

  “雅說的沒錯。”辜至帥才不會放過這個難得可以戲弄老大的機會,他好整以暇的看著荳蓮。“而且,大嫂妳一直都叫大哥‘先生’嗎?那他怎么稱呼妳?叫妳‘小姐’?”

  “現在是吃飯時間,你們可不可以不要講話?”辜至酷冷冷的說。

  照這么下去,她遲早露出馬腳!

  不行!晚一點他得對她惡補一些“教材”,不然他們對彼此根本不熟,外人一問就穿幫了,早晚被至帥他們三個知道他被逼婚的內幕,到時他怎么在他們面前立足?

  “是你叫我們一定要回來吃飯的,我們對大嫂充滿了好奇也是人之常情,問問有關系嗎?”辜至帥露出一個玩味的笑容看著他大哥。“除非這當中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祕密,有嗎?老大?”

  “當然沒有!”辜至酷沒好氣的回道。

  “不要抬杠了,大嫂第一天跟我們吃飯,讓她好好享用這些美食吧。”辜至雅爽朗的笑著,露出整齊潔白的牙齒。

  他的容貌雖不若至俊那么迷人,但也超卓俊毅,尤其是一雙總是充滿笑意的眼眸,更是叫人覺得溫暖。

  比起在集團里當決策總經理,他更想回美國去當他的獸醫。

  從小他就喜歡小動物,長大了對動物的感情仍然沒有變,所以他在父親的反對聲中選擇了獸醫系就讀。

  曾經一度,他父親以中斷經濟來源來阻止他入學,不過靠著三個哥哥的幫忙,以及他自己打工,他還是完成了獸醫系的學業,并且開業成為了獸醫,而后父親也只好接受這個事實。

  他父親曾說過,他不反對他成為醫生,但絕不能是獸醫或婦科醫生,他父親似乎覺得,當獸科醫生很丟臉。

  然而他認為,人的命是命,動物的命也是一條命,兩者沒有分別。

  這個世界上已經有太多為了賺錢而當醫生的人了,不差他一個,既然他有比別人優異的背景,這輩子注定不必為吃穿煩惱,那么他就應該不以營利為目的,拯救小動物們的性命才對。

  “雅說的沒錯,讓大嫂好好吃飯。”辜至俊微笑的看著她。“大嫂,妳多吃點,不合胃口可以告訴香姨,讓廚子做些妳喜歡的菜。”

  他是對女人不感興趣,但莫荳蓮即將成為他的家人,這就不一樣了,在愛屋及烏的前提下,他對她表現友善也是應該的。

  再說,今天她初來乍到,他真怕他們五個大男人組成的家會嚇壞她,半夜里躲在被子里哭,因為她年紀看起來真的很小啊。

  “好……”荳蓮臉紅不已。

  這個男人好英俊,她根本不敢多看他一眼,那帶著神祕氣質的英俊臉龐,立體的五官、深邃的眼神,還有挺直的鼻梁及性感的衣著……哦!他好像明星哦!

  還是,他根本就真的是明星?

  “大嫂臉紅了耶,是因為俊嗎?”辜至帥很有興趣地問。

  “不要再胡扯了!”辜至酷覺得自己真是聽不下去了。

  她也真該死,竟然因為至俊對她講話就臉紅?

  她是花痴不成?先有見鬼的張大哥,現在又對俊“有感覺”,她是存心讓他在弟弟們的面前丟臉嗎?

  “你在吃醋啊,老大?”辜至帥噙著一抹笑意。“這樣比較像未婚夫妻哦。”

  辜至美眼里出現一抹不以為然。“什么未婚夫妻,大哥根本是被逼的……啊……”

  他的嘴被摀住了。

  所有人全瞪大眼睛看著被人摀住嘴巴的辜至美,還有摀住人家嘴巴、不給人家講話的辜至酷。

  “這是什么情形?”辜至俊不了地看著他們,深邃迷人的眼里是一個又一個的問號。

  他知道至酷和他的小未婚妻之間絕對有問題,沒想到至美也有份參一咖……

  “沒什么!”辜至酷對小弟松了手,隨即拖起還沒吃飽的荳蓮。“親愛的,我們談一談!”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回到“他們”的房間,惡狠狠的甩上房門之后,辜至酷很嚴厲的盯視著一頭霧水的荳蓮。

  “妳喜歡俊嗎?”他銳眼瞬也不瞬,問得直接。

  “啊?”她眨眨眼睛。

  她不明白他的話,只知道他好像很生氣,可是她又沒做什么,他干么氣成這樣?

  “妳為什么會對俊臉紅?”他真的不想承認他很在意,可是事實擺在他心里,他是在意沒錯!

  “原來你在氣這個喔……”荳蓮總算搞清楚了。“因為他太英俊了,所以我不知不覺就臉紅了。”

  他一定很愛護他的弟弟,連她對他臉紅也不行,這樣也會惹到他。

  “妳最好‘有知覺’一點!”他警告著。“從現在開始,妳要跟他們同住一個屋檐下,生活在一起,天天都會碰面,如果妳動不動對著妳的小叔臉紅,妳想別人會怎么看我們?他們一定會馬上發現我們不相愛!”

  荳蓮扁扁唇,但是沒有爭辯。

  “知道了。”

  他說的是很有理啦,但,她不想告訴他,臉紅是自然反應,她又控制不了,想也知道這種話他聽不進去,還會認為她在唱反調,所以她還是不要開口比較好。

  她這么容易妥協真是有點奇怪,辜至酷反而不習慣。

  “還有,妳不可以再叫我辜先生。”因為她的安靜,他的音量也小了許多。

  荳蓮揚起長睫。“那要叫你什么?”

  他剛剛當著大家的面喊她親愛的耶,莫非想叫她如法炮制,也喊他親愛的?

  辜至酷想了想。“妳叫我名字。”

  “我叫不出口。”她坦白地說。

  “不行,妳必須叫我的名字,不然妳就叫我親愛的,隨便妳選一個。”他還是很“仁慈”的,給了她“選擇權”。

  “名字好了。”親愛的好假,太肉麻了,她永遠都不會這樣叫別人。

  “好,那么妳就喊我的名字。”他看著她那一臉明顯的“雞皮疙瘩掉滿地”,覺得有必要給她實戰經驗。“現在叫看看。”

  荳蓮瞪大眼。“在這里?”

  辜至酷撇撇唇。“難道要去客廳練?”

  她反抗著。“為什么要練習?”說到底,她就是叫不出口啦,他干么非要強人所難啊?

  他雙臂交叉于胸前,瞬了瞬眼眸,冷睨著她。“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妳都叫不出口了,我還會相信妳在別人面前叫得出來嗎?”

  “船到橋頭自然直啦,我說會叫就會叫,我一向說話算話,從來不會違背自己說過的話,這點你放心。”

  是在挖苦他嗎?聽起來就很像……辜至酷蹙著眉心,一時竟想不出理由強迫她練習。

  驀地,一陣手機鈴響傳了出來。

  他揚了揚眉。

  不是他的。

  荳蓮很開心的從背包里翻出手機。

  “喂……張大哥啊,對,我人已經在辜家了,很抱歉沒有早點打給你,讓你擔心了……因為我太忙了,忙著認識新環境、整理行李,還有吃飯……好、好,那明天見嘍,請你替我向張大叔、張大媽問好!”

  她一臉笑意的收起手機,冷不防,辜至酷的聲音傳進她耳里。

  “為什么還要跟那個男人見面?”

  “嚇死我了……”荳蓮給他一記白眼。“你偷聽我講電話喔?這樣不禮貌哦。”

  啊咧?!

  給他白眼?

  有沒有搞錯?

  辜至酷不太能接受她對他的態度,她竟這么的不怕他,他蹙起眉頭,“我沒有刻意偷聽,是妳的嗓門太大了,而且這里只有妳跟我,要不聽見也很難。”

  “好啦,你說的對,你是這里的土霸王對不對?”荳蓮一副很遷就他的樣子。“對了,你剛問我什么?”

  她緊繃著下顎。

  說他是土霸王?!這個丫頭一點也沒把他放在眼里。“我剛問妳,妳為什么還要跟那個男人見面?”

  “男人?”她眨眨眼。“你說張大哥?”

  去他的張大哥,但他點點頭。

  荳蓮說道:“我要把手機還給張大哥啊,這是他好心借我的,他說萬一要用比較方便,張大哥說,現在已經快沒有公用電話這種東西了。”

  “原來手機不是妳的。”他若有所思的看著她。

  以男人的心態來說,他確信姓張的對她別有企圖,她還傻傻的以為對方純粹熱心。

  “明天我送妳去跟他見面。”他下結論。

  “不用了啦,不用麻煩你。”她不想成為他的負擔。

  “我堅持。”

  “真的不用,我坐公車去就好。”

  “這里沒有公車。”

  “呃……好吧。”

show 於 2008-03-25 06:46: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5 06:46:00
4
距離聯通環球集團大樓不遠的一間小咖啡廳里,辜至酷從頭到尾監視荳蓮和張志強的會面過程。

  一個剛退伍不久,連頭發都還沒留長的年輕小伙子,明顯對荳蓮有意思,除了來拿回他借荳蓮的手機,還帶了一袋零食給她,好像怕荳蓮在他家沒得吃似的。

  見到荳蓮的“未婚夫”,張志強當然不可能如荳蓮要求的多留一會,他很快就走了。

  荳蓮喝著綜合果汁,眼睛看著窗外的路人。

  哇,咖啡廳外面看起來好熱哦,她覺得台北比山上熱多了,而且空氣也差,在山上根本不必吹什么冷氣,自然風就很舒服。

  不過,呼~她總算完成爸媽的期望,心里輕松多了。

  對了!她也要趕快打個電話向山上的老鄰居們報平安,她知道他們一定都很挂念她,也很擔心她在台北會流離失所……

  “妳在想什么?”

  辜至酷的聲音冷不防沖進她耳里,荳蓮回過神來,看見他正目光炯炯的盯著自己,她直接朝他伸出手。“可不可以把你的手機借我打一下?”

  他沒多問,直接拿出手機給她。

  “呃,這——”巧、薄、新穎又流線造型的手機令她傻眼了,雖然張大哥教過她怎么用手機,可是那支跟他這支差好多,光鍵盤如何使用就叫她毫無頭緒。

  “這要怎么打?”她“不恥下問”,她爸說的,不會的就要虛心請教懂的人,這樣比自己胡亂摸索聰明。

  “妳要打去哪里?”他把手機抽回。“告訴我電話號碼,我幫妳打。”

  荳蓮馬上又把手機搶回去。“不用了,你只要教我怎么打就可以了,我自己打。”

  她是要學,而不是要人家幫忙。

  辜至酷不自覺的瞇起雙眼。

  她居然敢那么自然的從他手中搶走東西?

  “快點教我啊!”荳蓮催他。

  為了學會打他的手機,她直接把咖啡廳椅子拉到他旁邊,頭顱靠向他,大眼睛目不轉睛的盯著手機屏幕,神情專注極了,看起來異常可愛。

  她好香……

  聞到她發間的洗發精馨香,辜至酷竟然感到怦然心跳。

  錯覺,這一定是錯覺,像她這種發育未完全的小朋友,怎么可能引起他的心動?

  然而他的視線卻莫名的往下移。

  他錯了。

  粉色T恤下的胸線起伏有致,細細的腰身,藍色牛仔褲裹住她小巧的臀部,長發也放下來了,薄薄的劉海蓋住額頭,讓大眼顯得更靈動,瓜子臉也更加明顯。

  還有,她今天的穿著也正常多了,昨天那一身格子襯衫和叫人倒胃口的長褲不復見,他認為她最好丟掉它們。

  “是按這個紅色的鍵嗎?”荳蓮根本沒注意他在看她,一徑專心地問。

  她純淨的臉龐沒有化妝,靈動大眼上的長睫毛彎彎的很濃密,笑起來還有酒窩甜甜的,以及兩片溫潤的粉唇……

  他瘋了,他竟渴望擁住她的腰身。

  “喂!”荳蓮終于發現他不太專心,她伸手在他眼前搖一搖,綻出個令初雪融化的笑容。

  她的笑容好甜……

  見鬼!他是哪根筋不對?

  辜至酷回過神,口氣疾速冷峻地說:“按這里……”

  他教會她使用手機,然后看她一連打了十几通電話。

  她打每通電話都面帶笑容,而且嘰嘰喳喳的說個沒完,除了跟他們報告她在台北的情況,還熱情的直叫他們要來玩。

  她似乎忘了,她才剛“寄人籬下”一個晚上,還是,她已經以為那是她的家了。

  “我打完了,謝謝你。”荳蓮滿足的把手機還給他。

  大家知道她過得好,都替她開心,她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嘿嘿嘿,接下來,她就要開始賺錢養活自己嘍!

  幸好她來了台北,不然留在山上,光靠她一個人,根本生活不下去,鄰居那些好心的大叔大嬸們要幫她也不能幫一輩子吧?

  再說,她不想成為他人的負擔,在她有能力靠自己雙手賺錢的時候,她要努力生活,才不會讓爸媽在天上為她擔心。

  “等一下我要回公司,我叫司機送妳回家。”辜至酷徑自安排一切。“另外,如果妳沒意見,我們明天就去登記結婚。”

  荳蓮笑咪咪的看著他。“明天的事我沒意見,可是我等一下還有事,你盡管去忙,不必管我了。”

  “什么事?妳在台北人生地不熟,會有什么事?”他警覺地盯著她,眼神像盯著一只應該要很乖,但卻一點都不安分的寵物。

  “我約了高姊見面。”

  他皺眉。“高姊?”

  “你忘啦?”荳蓮“熱心”的提醒他。“昨天在你辦公室認識的那位姊姊……”

  辜至酷的下顎抬高了,犀利重回他眼底,他几乎是面對面的盯著她。“妳們什么時候連絡上了?”

  昨天跟今天,明明她就一直在他的視線之內,妍秀真有通天本領,但他決定了,他說什么也不會首肯投資她的電視台。

  “嚇人啊!”荳蓮呆呆地瞪著他英俊又嚴酷的面孔,心頭忽然涌起一股奇異的感覺。

  這種跟“陌生人”親昵的接觸,讓她很不自在。

  “回答我。”他執住她的下巴,定住她的臉。“我在問妳,妳跟妍秀什么時候聯絡上的?”

  畢竟沒跟男人這么靠近過啊,荳蓮小臉迅速添上兩朵紅暈,緊抿的櫻唇第一次在他面前顯現出緊張,但那份可愛的局促與不安卻令辜至酷泛起想嘗一口的深切欲望。

  這是怎么回事?

  他首度對自己本能產生的反應感到驚慌失措。

  和凌芷珊共事三年,盡管對她非常欣賞,也不是沒有在她酒醉時扶過她的肩,但他從來沒有產生這種異樣悸動。

  他對莫荳蓮心動?

  他看見她輕啟唇瓣,在講話之前還潤了潤。“昨天在整理行李的時候,高姊打給我,是佣人拿給我聽的……”

  她剛喝了什么?他似乎嗅到清甜的果香。

  猛然一陣爆炸聲從咖啡廳廚房傳來,熊熊火光迅速燃燒起來!

  “救命啊!”廚房里傳來尖銳的求救聲。

  荳蓮不假思索往廚房里沖……

  “妳干什么?!”辜至酷第一時間抓住她,不讓她沖進去。

  她急著甩開他的箝制。“不要拉我!你沒聽見有人在喊救命?我要去救人!”

  “笨蛋!”他對她吼,拖著她離開。

  “你放開我!我要救人!我要救人!”荳蓮忿忿的朝他吼!

  他冷靜的拖著她走。

  他當然不會聽她的,除非他瘋了,咖啡廳發生爆炸,自然有消防隊來救,她沖進去不但幫不上忙,而且是找死!

  “你放開我!我要救人!”荳蓮仍是不斷對他嘶吼。

  “救妳的大頭!”他索性把掙扎不休的她扛起來。

  他一怔。

  她好輕。

  “放我下來!”荳蓮不斷捶打他的臂膀。“你見死不救!你是冷血動物!”

  咖啡廳外已經聚集了許多看熱鬧的人潮,救護車和消防車也趕到了,辜至酷扛著她疾速穿過人群,他口袋里的手機響個不停。

  一定是司機在找他們,司機知道他們在咖啡廳里,咖啡廳又發生了意外,這下子他肯定心急如焚。

  “為什么不讓我救人?如果有人死掉怎么辦?”

  冷不防聽到肩膀上傳來的哽咽聲,他心里一震。

  她哭了?

  她竟然為了不認識的人哭了?

  內心的震動還沒平復,他眼尖的看到司機。

  司機將車停在街角,一臉焦急的在打電話。

  他扛著荳蓮敏捷的走過去。

  因為咖啡廳的意外,十字街口亂成一團,連紅綠燈也沒人遵守了,有種大家都在趁火打劫的感覺。

  “總裁!”司機看見他,表情松了口氣。

  “開門。”

  “是!是!”司機連忙打開后座,他看到荳蓮動也不動的被扛著,感覺到心驚膽跳,這位未來的少奶奶該不會出事了吧?

  辜至酷動作溫柔的把荳蓮放進寬敞的車后座,跟著上車。

  “您沒有事吧?”司機擔心地問。

  他凝重的搖搖頭。“到公司。”

  “嗚嗚嗚……嗚嗚……”荳蓮還在哭,斗大淚珠一顆接連一顆滾下來,哭法像小孩。

  看著她傷心的模樣,他的心一緊。

  他的心早就為她而松動了,就在聽見她在他肩上哽咽的那一剎那……

  不對。

  他否決了自己的看法。

  那么,是她不顧自身安危要去救陌生人的那一刻嗎?

  也不對。

  究竟化學變化是從哪里開始發酵的?

  天啊!他已經無法確切的組織起來了,但他知道,她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已經跟昨天不一樣。

  “我向妳保証,不會有人死掉。”他瞬也不瞬的凝視著她起伏的后腦勺,她趴在膝上哭。

  “妳聽到了嗎?我說我保証,今天的意外不會有人死掉。”他根本不能保証這種事,但他卻為了安慰她而說出口。

  “我不懂……”荳蓮的聲音飄了出來,帶著重重的鼻音。“你怎么可以那么狠心……”

  她吸吸鼻子繼續說:“我們山上的人都不會這樣……如果大家都像你一樣,我根本看不到我爸媽最后一面你知道嗎?”

  最后一句她是用喊的。

  她覺得好難過,他怎么可以這么無情?當她爸媽在台風夜被壓倒在房子里時,是趕過來的鄰居們將她爸媽救出來的。

  如果剛剛本來有人可以活,卻因為他們走掉而死了,他都不會內疚嗎?還是在有錢人的想法里,人命不值錢?

  “不要哭了。”辜至酷抽了几張面紙給她,內心竟也被濃濃的罪惡感包圍了。

  天啊,事情是怎么發生的?她在片刻之間擄獲了他,她將變成他的弱點。

  荳蓮微微抬頭擤了擤鼻涕。

  “我知道我的做法不太對,我向妳道歉。”他低聲哄著她,用手輕拍她起伏的背脊。

  “你真覺得自己不對?”她抬起一對盈淚大眼。

  她總算肯看著他了,她眼眶和鼻頭都紅通通的。

  她淚濕衣襟的模樣叫人憐惜,一雙大眼盈盈然的,他發覺自己恨不得將她捧在手上哄著。

  “我覺得自己不對。”

  她說的沒錯,人命關天。

  他好像已經在商業的利益斗爭中失去了很多他未曾發覺的東西,他該好好想一想,他是不是變得太功利了?

  她……改變了他的思考方向。

  “那下次有同樣的事,你還會不會不管別人的死活?”荳蓮瞅著他,表情充滿哀怨的控訴,但又顯得那么楚楚動人。

  她嘗起來該有多甜?

  辜至酷禁不住內心的想法,他看著她動人的嘴唇,一股難以抗拒的騷動在他體內揚起。

  “不會。”這是他的真心話。

  “你說的。”荳蓮瞬間破涕為笑,她伸出尾指。“打勾勾,說話算話。”

  他盯著她,她乍現的笑容像雨后出現的彩虹,他被她的笑容和辰星般的眼眸迷得痴了。

  “打勾勾啊,你為什么不打?”她催他,非要得到他的保証不可。

  他有點猶豫,他已經几百年沒跟人玩這游戲,好幼稚……但他還是伸出了自己的右尾指,跟荳蓮打了勾勾。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打勾勾,說話算話。

  辜至酷坐在會議室里,除了高階主管們之外,視訊書面里還有德國買家,但他的心緒卻無法集中,這是從沒發生過的事。

  妍秀接走了荳蓮,她說只是去試鏡而已,荳蓮不見得適合那個角色,但為什么他有不好的預感?

  偏偏今天他的行程又很滿,他很后侮沒有立即替荳蓮弄支手機,現在他根本找不到她,妍秀把手機交給助理接聽,他撥了几次,始終沒辦法跟她通上電話,對于荳蓮的行蹤,助理更是一問三不知。

  晚上十點,他總算回到家。

  當他一打開房門,很意外的看見荳蓮已經在床上躺平了,他立即松了口氣,一陣放松的感覺如沐春風地襲向他。

  他以為妍秀會帶她去瘋,所以一整天都坐立難安,妍秀身邊的分子很復雜,他一點也不希望荳蓮加入那個大染缸。

  還好,她回來了,妍秀總算知道分寸,好吧,他會考慮投資電視台。

  脫掉西裝,拉松領帶,他走向大床。

  她的睡相很可愛,趴著,頭歪在羽絨枕上,玉腿夾著羽絨被,嘴唇微微嘟起,睡衣蓋到膝下,露出勻稱白皙的小腿。

  應該是遺傳吧,她皮膚很白,他隱約記得,莫太太也有雪白肌膚。

  他情不自禁的蹲下,視線定在她臉上,想起她哭的模樣,他眼里不自覺的泛起溫柔。

  昨天他們雖然睡在同一個房間里,但井水不犯河水,床她睡,他則睡在連接臥房的書房里,書房有張意大利進口的長沙發,睡起來還算舒適。

  雖然家里有得是客房,但為了避免俊他們几個起疑,睡在同一個房間是必要的。

  沒有一對未婚夫妻會分開睡,他們當然不能用“婚前不得有性行為”那種沒有人會相信的爛理由分房。

  明天他們要去登記結婚,她將變成他的妻子,這個事實不再令他皺眉,想到她即將在名義上屬于他……他倏然微笑,伸手輕撫她臉龐。

  這段緣分是冥冥中注定好的嗎?他被她父母所救,她父母將她托付給他,他們終將相屬。

  這感覺非常奇妙,原本他相當排斥,不過一天而已,竟有如此巨大的轉變。

  “爸、媽……”荳蓮在說夢話,秀眉緊蹙,像是惡夢。

  一陣憐惜涌起,他深深看著她緊閉的眼。

  昨天他真的不應該試圖把她趕回山上,幸好她現在還在他身邊,而他喜歡這種感覺——回到家看到她的感覺。

  “放心吧,妳不會沒有家,這里就是妳的家,我會永遠保護妳。”

  傾身吻了她一下,辜至酷走進浴室洗澡。

  忙了一天,他真的累了,但他的心卻是充實的,因為臥房里有她——一朵小小的、惹人憐愛的蓮花,他的小妻子。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哇!爸!”荳蓮被惡夢嚇醒。

  她看到爸媽被埋在土堆里,沒有人可以幫她。

  風雨飄搖的夜色里,風大雨大,暗黑的天空好像有魔鬼要伸出手抓她,她快掉到山下去了,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幸好是作夢。”荳蓮心有余悸的搖著頭,她揉揉眼睛。

  夢境好真實,她的心還怦怦的跳。

  不知道是不是在夢里喊得太久了,她口好渴。

  她起身倒了杯水,咕嚕嚕的喝掉,然后走向浴室。

  這是她的習慣,如果半夜有起床喝水,必定順便噓噓,這樣會睡得更好。

  可是,她看到浴室的燈沒關耶,里面亮亮的,是她忘了關嗎?

  有可能。

  爸媽常說她是迷糊大王,忘東忘西,有可能她洗完澡就直接跑出去看電視了,根本忘了關燈。

  哦!她真是太浪費了,明天絕對不可以再這么迷糊,電費可是很貴的,在她還沒有辦法自給自足以前,她連一塊錢都不可以隨便浪費!

  荳蓮數落著自己,一邊走進浴室,冷不防聽見嘩啦啦的水聲。

  “不會吧?”她瞪大眼。

  她連水都忘了關?死定了啦,這樣很浪費耶!

  附設在房間里的浴室是干濕分離的,除了氣派得嚇人之外,還分成泡澡用的按摩浴缸間和淋浴間,這兩間都有彩繪玻璃拉門分隔,然后走出來才是大理石枱;面的洗臉台,馬桶則另外隔開,當然還有間蒸氣室和烤箱。

  她一走進去就看到淋浴間的拉門沒拉上,有個猛男在沖澡。

  他碩實的肌肉看得出來經過鍛煉,還擁有性感要命的麥色肌膚,那應該也是規律的戶外運動才晒得出來的成果,雄霸魁梧的男性身軀,足以媲美運動場上的田徑選手……

  荳蓮呼吸和心跳同時加速。

  她一定還在作夢,一定還沒有醒過來,不然怎么會看見這么養眼的畫面?

show 於 2008-03-25 06:46: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5 06:47:00
5
辜至酷站在蓮蓬頭底下,任由水柱沖擊他的腦門。

  他喜歡這種沖澡方式,令他覺得仿佛連腦袋里的精神疲累也可以洗滌一番,洗完神清氣爽。

  他大約會沖個十分鐘,然后去蒸氣室待個五分鐘,再去烤箱烤五分鐘,回頭再進來沖個冷水澡,一年四季都如此。

  他的工作量很大,非得維持體魄不可,他父親什么時候可以痊愈是未知數,俊又對接管聯通環球興趣缺缺,至雅一心想再開業當獸醫,至帥別提了,那小子不知哪天才肯收心。

  至于至美……期待他長大。

  現階段,聯通環球的重擔可說是全在他肩上,如果他生病了,那會是一件很麻煩的事,為了避免造成麻煩,所以健身是必要的。

  他關掉蓮蓬頭,往上撥了撥濕發,准備直接走去蒸氣室。

  荳蓮目瞪口呆的看著他的……正面。

  赤裸裸的正面毫無遮蔽的展現在她面前,她直吞口水,感覺到心臟好像要跳出胸口。

  “妳——”辜至酷比她好不到哪里去,他同樣感到震驚、尷尬、心跳加速,這情況是他始料未及的。

  荳蓮呆呆的看著他,眼里寫滿了驚嚇,但她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嘴巴張成了O字型。

  “要命!”他迅速抽下一條浴巾系在腰上。

  她這才回過神來,但她的反應卻是尖叫一聲,往外面跑。

  辜至酷哭笑不得的看著她的舉動。

  她真的很單純,沒有看過男人的裸體,所以他一定嚇到她了。

  他走出去找她。

  臥室燈光幽柔,他看到被子隆起一團,想必是她整個人在里面。

  “荳蓮,妳出來,我們談一談。”他柔聲的叫她的名字,自己也奇怪,第一次叫她名字卻叫得那么自然。

  “不用了,我睡了!”荳蓮死命拉住被子不放。

  她好想撞牆!竟然看見他的“那個”!

  “剛剛妳還站在浴室里,我知道妳還沒睡,我們談一談。”

  干嘛提啊?殺了她!殺了她!她死都不要出去!

  “我什么都沒看見,我要睡了,明天見!”她掩耳盜鈴的喊完之后就再也不肯給他任何響應了。

  辜至酷望著那坨隆起的被子微笑。

  怎么這么可愛?

  他老婆怎么會這么可愛?

  隔天,因為前一晚的“撞鳥事件”荳蓮一直避免和某人眼光接觸,只要不小心看到他,她就立即別開眼。

  “恕我直言,昨晚兩位是不是發生什么‘見不得人’的事情了?”辜至帥瞅著他們,眼里含笑。

  他向來是不吃早餐的,不到黃昏不會起來,那他為什么會在早餐桌上撞見辜至酷和荳蓮不自在的樣子呢?

  很簡單,他才剛進門,也就是說,他瘋整晚,不過來到餐廳倒杯果汁醒醒腦,就敏銳的嗅到某種化學變化。

  “小子,對你大嫂尊重點。”辜至酷冷冷的掃去一眸。

  荳蓮又驚嚇又埋怨的瞪視著他。

  他干嘛這樣對自己弟弟說話啊?至帥應該只是開玩笑吧,又不會怎么樣,他這么嚴肅的警告,別人真的會以為他們有怎樣耶。

  早餐后,他們搭同一部車出去,辜至美哀怨的上了另一部車。

  原本他都是和大哥同進同出——一起去公司、一起回家,但這兩天,他大哥都要他搭別部車,好像他才是外人。

  他真是難以理解,像莫荳蓮那種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的女人,他大哥為什么要理她?

  就算她父母救過大哥一命又怎樣?那都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好不好,現在才來討恩惠,而且又逼他大哥娶她,他真的永遠也無法喜歡她。

  辜至酷當然知道他那誓死捍衛他權益的幼弟的想法,但他已經變了,他不再排拆荳蓮,他甚至……愛上了她。

  心動、疼憐、保護欲、占有……這點點滴滴的情緒累積起來,聰明如他,他知道這就是愛,一種陌生但令他感到幸福充滿的新體驗。

  他會找個時間和至美談談,拔除他心中對荳蓮的芥蒂。

  “我覺得剛剛你小弟好像在瞪我,他對我有什么不滿嗎?”車里,荳蓮忍不住先開口。

  辜家的人都對她很友善,除了那個辜至美之外,他眼睛里好像寫著——不要霸占我哥哥!

  她真懷疑他是不是喜歡男人……不對,就算喜歡男人,也不應該喜歡自己的哥哥才對。

  那是怎樣?他喜歡男人,然后又有亂倫傾向嗎?

  “妳不必理他。”他沉吟片刻之后問她,“妳高中的功課怎么樣?”

  “不錯啊。”

  “怎么個不錯法?”

  “就過得去啊。”荳蓮很納悶的看著他。“我問你哦,你們這里結婚需要附上成績單啊?”

  辜至酷颯然一笑。

  真是敗給她了。

  “不,結婚不需要附上成績單,妳不必擔心。”他微笑注視著她。“我希望妳再念書,你應該念大學,現在滿街都是大學生。”

  “所以不差我一個。”她漫不在意的說。

  事實上,她是沒資格念。

  之前是體恤父母辛苦,不忍心他們年紀都那么大了,還因為放不下果園天天忙到爆,所以她想幫他們。

  現在呢,則是因為她連吃住都成問題了,還念什么大學啊。

  聽說念大學的學費很貴耶,她的死黨小孟就准備要念大學,一學期的學費竟然要五、六萬?

  五、六萬耶!她要去哪里生?

  “如果你是擔心我的學歷不夠高,配不上你的話,那你不必擔心,反正逼你跟我結婚也是為了對我爸媽交代,如果以后你想離婚,我沒意見,都聽你的。”

  她的話實在很刺耳,一點都不把他放在心上,莫非……

  他挑起一道眉。“妳在山上有男朋友嗎?”

  “男朋友?”荳蓮嚇一跳,她率真又直接的說:“拜托!我從來沒有談過戀愛!”

  他很開心的看著她。“律師事務所到了。”

  他將成為她的第一個男人,聽她親口說出來的感覺美妙透頂,他的想象力不由得直達晚上——他們的新婚之夜。

  “你為什么好像很開心?”荳蓮納悶不已。

  兩天前,當她在他辦公室說出她父母的臨終所托時,他還痛苦得要死,可是看看現在的他,成熟俊挺的面孔打從一早就噙著微笑,像是撿到了寶。

  她是寶嗎?

  哈哈,莫荳蓮,妳太臭美了啦!

  “今天是我的大喜之日,難道要我哭喪著臉?”辜至酷還是好心情的微笑著。

  她聳聳肩。“如果你想哭,我不介意,反正我知道你是被我逼的。”

  他瞬也不瞬的看著她。“如果現在的我是自愿的呢?”

  荳蓮一愣。

  “妳嚇到了?”他輕笑出聲,搭住她的肩走進大樓。“律師在等,我們進去吧。”

  荳蓮還不習慣跟他有肢體接觸,可是這里人多,她又不能推開他,只好讓他把手一直放在她的肩膀上。

  手續比她想象中的簡單,他們在兩位律師的見証下成為夫妻,稍后到戶政機關登記。

  “有沒有想去哪里玩?我可以安排時間帶妳去。”從戶政事務所出來后,辜至酷很“丈夫”地問。

  下個月他應該有時間可以帶她去度蜜月,抽出三天假期不成問題,或者四天,他們可以去日本,京都的風景還不錯。

  “不必麻煩你了啦。”荳蓮笑了笑。“高姊會帶我去玩。”

  又是高姊?辜至酷蹙起眉心,不知道妍秀對她下了什么迷藥。

  “可不可以告訴我,妳們昨天做了什么?”

  “昨天啊~”她含糊地說:“其實也沒什么啦,就參觀而已,高姊帶我參觀拍片,我覺得很有趣,她說今天還有外景,我也想去看看,就這樣。”

  “聽起來很無趣。”他覺得這樣比較好。“妳可以在我公司陪我,我叫祕書准備几本書給妳看……”

  “不要啊!”她交叉搖著手。“我最怕看書了,一看到書就會頭痛、腳痛、肚子痛,腸胃不舒服……”

  他好氣又好笑的看著她表演。“你真那么想去?”

  荳蓮一個用力點頭。“嗯!”她想死了!她想賺錢啦!

  “好吧,但妳要答應我,晚上早點回來,畢竟今天是我們的新婚之夜,大家都在注意我們,我們演也要演得像一點。”

  俊他們都知道今天他們要登記結婚,也都等著晚上叫她一聲大嫂。

  “知道了!”荳蓮沖著他甜甜一笑。

  喲厚!可以去賺錢了,好高興啊!

  他又被她的笑容迷住了,然后他驚訝的發現,只要她開心,他竟然也會感到開心。

  他真的變了,她改變了他。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辜至酷知道自己食言了,帶著一束玫瑰、一盒巧克力和一顆愧疚的心,他午夜十二點凝重著一張臉,匆匆踏進家門。

  他在IM的合伙人之一——邁爾,他帶著女朋友瑪琪到台灣來玩,為了給他驚喜,就在他准備下班之際出現了。

  他真是進退兩難,邁爾跟他交情深厚,兩人在IM創辦之初,不知道一起挑燈夜戰過多少夜晚,他和瑪琪愛的小窩也招待過他這個單身漢好几次,但他又不能告訴邁爾今天是他的新婚之夜,他必須早點回去。

  于是他只好硬著頭皮招待了邁爾和瑪琪,他們在高級俱樂部吃飯、敘舊,老朋友帶來IM的最新消息,他也不能說他現在根本不想聽,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他在席間心急如焚,一直挂念著荳蓮。

  倒霉的是,瑪琪居然急性腸胃炎?

  他們趕忙將她送醫,發現她還有小產現象,頓時嚇壞了邁爾。

  在那種情況下,他真的不能丟下邁爾,邁爾在台灣只有他一個朋友。

  沒錯,他可以派人來代替他陪邁爾,但那太不夠意思了,他不能那么做。

  所以東搞西搞,搞到了剛剛,醫師同意瑪琪可以出院,他送他們到飯店之后才匆忙趕回來。

  荳蓮……

  他絕非有意耍她,實在是身不由己,希望她能諒解,雖然很難,是他叫她早點回來,他自己卻又……

  客廳留有几盞昏黃壁燈,大家都睡了。

  他一向不喜歡驚動佣人,也要他們不必等門,反正他有司機接送,也有手、有鑰匙,可以自己開門,不必要大家陪他活受罪,他經常工作到很晚,必要的應酬也是,時間都會超過午夜。

  上了樓,長廊靜悄悄的。

  打開房門,里面也一室安靜。

  她睡了嗎?

  晚餐時間他打過電話回來問香姨,香姨說她還沒回來,偏偏后來他的手機就該死的沒電了,他也沒帶備用電池。

  在床上沒看到她的身影,他的心驀然一沉。

  她還沒回來?

  辜至酷的臉色頓時變得十分陰鷥,他馬上很不爽的打電話找人!

  “表哥?”接起電話的高妍秀很驚訝。“你怎么會這個時間打給我?你——”她興奮起來。“你要投資我了對不對?”

  “不對。”他冷冷的打碎她的美夢。“荳蓮呢?妳把她藏到哪里去了?”

  高妍秀超驚訝。“你說什么啊?荳蓮?她不是早就回去了嗎?我叫她跟我們一起吃晚飯,但她吃沒几口就說答應你要早點回家,還說什么做人不能言而無信之類的,我拿她的堅持沒轍,就叫小毛送她回去了。”

  “小毛?”他很敏感。“男的女的?”

  “男的啊,不過你放心,是Gay啦……話說回來,荳蓮還沒回去嗎?不可能啊,小毛明明告訴我,他已經平安把她送回家了啊,他說林伯還給他小費哩,好像把他當成了司機,真是有夠好笑的。”

  “把那個小毛的電話給我。”他命令。

  “他就在我旁邊,你等等,我問一問他。”

  沒几秒,高妍秀回到在線,“小毛說荳蓮已經回家了,他很確定,你再找找,不一定是又出去了。”

  辜至酷蹙著眉。

  難不成除了妍秀,她在台北還有認識別人……

  張大哥——

  這三個字驀地跳進他腦海,一股怒意疾速從他腳底攀升到腦門。

  她去找姓張的嗎?

  她沒有手機,姓張的是怎么跟她連絡的?

  他們之間有他所不知道的祕密,這個事實令他相當不悅。

  他決定去找守衛問個清楚,辜家門禁森嚴,二十四小時有守衛輪班,如果她出去,那么守衛室必然有登記,她是怎么出去的,是有人來接她,還是司機送她出去,這都會有紀錄。

  就在他要離開房間時,驀然在沙發里看到荳蓮的包包。

  他愣了愣,腦筋一轉就往浴室里找人。

  浴室門沒有鎖,但按摩浴缸室的拉門拉起來,這表示有人使用。

  原來她在泡澡,他松了口氣。

  “荳蓮,妳在里面嗎?”沒人回應,他又敲了敲拉門,這次加重了音量。“荳蓮,妳在嗎?”

  還是沒人回應。

  會不會發生了意外?

  不好的想法一下子沖上來,無暇思及其它了,他急切的拉開拉門。

  他的眼睛在一瞬間瞪得巨大。

  荳蓮一絲不挂的躺在按摩浴缸里,她睡著了。

  頭歪一邊,手上的漫畫竟滑到了水里,有杯紅酒擱在浴缸邊,她那完美的少女曲線、誘人的渾圓胸部和小小的粉色乳蕾,以及細致的腰身和叫他狂噴鼻血的神祕花園都毫無掩蔽的呈現在他眼前。

  咚咚!咚咚!

  他的心跳加速,整個人緊繃不已。

  泡澡水一定冷掉了,他得去叫香姨派几個女佣來把她抱起來,然后替她穿上衣服,不然她會感冒。

  可是,這么一來,他和她之間的假面夫妻關系勢必馬上被拆穿,沒有一個丈夫會不敢抱裸體的妻子。

  老天,他該怎么做?

  他足足瞪了她好几分鐘,最后咬牙輕輕將她抱起。

  一接觸到她柔嫩細致的肌膚,他的手像觸電似的,身體也立即有了反應。

  他壓抑住狂吻她的沖動,將熟睡如孩子的她抱到床上,用浴巾將她的身體擦拭干淨。

  他根本不能替她穿睡衣,他整個人已經處在極端的亢奮里了,如果再替她穿衣服,他會瘋掉。

  他立即用被子把她蓋起來,直到欲望漸漸平息下來。

  他凝視著毫無所覺的她,眼光充滿了前所未有的意亂情迷。

  一個十八歲的小女孩竟然深深迷惑了他,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想跟她成為有名有實的夫妻,是跟她,而不是跟凌芷珊。

  他從來沒有渴望過凌芷珊的胴體,也沒有想象過自己跟她的親密行為,但是荳蓮……他嘆息一聲。

  他覺得自己對她的喜愛,又更加深了。

  她怎么會這么可愛?邊泡澡還邊看漫畫。

  她怎么會有漫畫?他肯定那不是他書房里會出現的書籍。

  她喜歡的話,明天他就叫人送几箱漫畫過來,或者替她弄間“漫畫書房”,讓她看個過癮。

  不管如何,他可以安心了,因為她在家,沒有到處亂跑,也沒有讓他找不著。

  想到進房的剎那,看不到她,那種氣急攻心的感覺,他不禁哂笑了。

  過去這種感覺只出現在他大意敗給生意對手的時候,沒想到他會對一個小女人這么在意,在意到他自己也意外的地步,他對她,占有欲多得可怕。

  新娘子泡澡泡到睡著了,這就是他的新婚之夜……他玩味微笑,還真正有夠特別的。

show 於 2008-03-25 06:47: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5 06:48:00
6
荳蓮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光溜溜的,然后看到辜至酷躺在她身邊,往下一看……他身上有穿睡袍,好家在!

  不過,怎么會醬?

  她的心臟怦怦亂跳,努力回想上床之前發生了什么事,她怎么會離譜到忘了穿衣服就上床睡覺咧?

  左想右想……她……好像沒有上床耶。

  沒錯,她沒上床,她在泡澡等他回來,等著等著……哦,應該是等著等著就睡天啊!

  她側過臉瞪著辜至酷。

  不會是他想辦法把她抱到床上來的吧?

  她吞了口口水。

  他應該有叫香姨或女佣什么的來幫忙對吧?

  如果沒咧?

  天啊!如果沒有,那不就……不就被他看……看光光了?

  想到這里,荳蓮的心臟跳得更亂了。

  趁他還沒醒,她連忙抱著被子去找衣服穿,不敢想象,如果他突然醒來,跟他眼睛對到眼睛,那該怎么辦?

  手忙腳亂的穿好衣服之后,她在桌上發現一束玫瑰和一盒巧克力,還有一張便條紙,而且居然是寫給她的。

  蓮:

  抱歉昨晚太晚回來,玫瑰和巧克力代表我的歉意,妳在浴缸里睡著了,擔心妳感冒,我不得不親自將妳抱上床,希望妳體諒,我這么做是為了避免屋里其它人起疑。

  還有,妳睡著的模樣很可愛。

  妳的丈夫 至酷

  0h My God!真的是他把她抱上床的!

  荳蓮反復看了好几遍,每看一遍就臉紅加深一遍。

  不知道怎么搞的,“妳的丈夫”這四個字讓她心里有股酥酥麻麻的感覺,還有,他竟說她好可愛?

  她心里咚地一跳,好像被電到了一樣。

  為什么他的態度好像變友善了?

  他不是很討厭她帶來的麻煩嗎?為什么他還會向她道歉,不只如此,還買花和巧克力給她?

  還有那天,她在激動之下打了他耶,他不但沒動怒,還跟她打勾勾……現在想想,真有點不可思議。

  高姊說,他是個很不近人情的男人,行事作風都很麻辣,雖然是被他父親逼著回來管理集團的,但他在上任代理總裁的第一個星期,竟然就裁掉一百多位他認為不適任的員工。

  一百多個人耶。

  天啊,她覺得那一百多個人好可憐,他們的家人怎么辦?他都不會替人家想一想嗎?有人搞不好會因為失業而去跳樓,他真是很無情。

  然而高姊說,身處在瞬息萬變、競爭激烈的商場,就是要有此魄力,不然就會變成一個失敗者。

  這樣聽起來,他好像是一個很成功、很厲害的人,但她卻覺得,如果他的心能再多點慈悲就更好了。

  哇,不要再想了,等一下他起來就糟了,她最好趁他還在睡,趕快離開房間,不然眼他面對面好尷尬哦。

  荳蓮連忙跑下樓,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她想去吃早餐,但在餐桌上遇到她最不想遇到的人——辜至美。

  她一向對任何人都很熱情的,可是辜至美卻讓她熱情不起來。

  沒辦法,是他先排斥她的啊,好像從第一眼,他就不喜歡她,這點感受她還有。

  “早啊。”她還是先向他打招呼。

  果然,辜至美只是冷淡的看了她一眼就繼續喝咖啡。

  算了,不跟他計較,高傲是有錢人的專利,反正她又不會永遠跟他生活在一起,她跟辜至酷只是假夫妻,她自己知道就好。

  荳蓮拉開餐椅坐下,女佣立即上前服侍她。

  “大少夫人,您要牛奶還是咖啡?”

  她受寵若驚的搖著手。“我自己來就行了。”

  “那么,您要荷包蛋還是水煮蛋還是熏肉蛋?面包有黑土司、奶油土司、全麥土司和雜糧土司,果醬有草莓、藍莓,巧克力、柑橘,也有起司、牛油或培根,另外還有小黃瓜色拉、洋芋色拉、水果色拉、綜合色拉,另外松餅有鮪魚口味和蜂蜜口味兩種……”

  荳蓮聽得頭昏腦脹。“給我一個土司夾蛋和一杯鮮奶就可以了。”

  事實上,她想吃清粥小菜,可是他們五兄弟好像外國人,都喜歡吃西餐,她也只好入境隨俗,跟他們一起吃了。

  “這樣就好嗎?”女佣驚訝地問。

  荳蓮笑了笑。“對啊,我吃這樣就夠了。”

  “沒見識。”辜至美冷冷的說,根本不想掩飾眸子里的輕視。

  真是夠了!荳蓮被他的態度給激怒了,她覺得他是故意想找她吵架,那么她就奉陪!

  “辜至美,我又沒惹你,你在不爽什么?”她很凶的問,自認這已經是她最差的態度了。

  “妳們全部先下去,沒有我的吩咐,不許進來。”辜至美冷著俊臉撤下女佣。

  “是的,小少爺。”女佣一一退了下去。

  一時間,餐廳里只剩劍拔弩張的兩個人。

  “說吧!”

  “哼,自己做的事,自己知道,不必我多說。”他很不屑地冷視著荳蓮。“我

  告訴妳,我大哥在美國另外有喜歡的女人,妳真的很厚臉皮,世界上竟然有妳這樣的女人,竟然逼他結婚?”

  荳蓮心里一震。

  他有喜歡的女人?

  為什么她會感覺……感覺怪怪的?

  “現在我大哥已經跟妳結婚了,難道妳打算霸住辜家大少奶奶的位置一輩子不放?”他再度冷聲質問,語氣很尖銳。

  他要替他被逼婚的可憐大哥“討公道”!

  對,沒人叫他這么做,但想也知道,被逼娶一個比他年紀還小的黃毛丫頭,誰會高興啊?這丫頭跟芷珊姊根本沒得比。

  在美國的時候,他曾在IM見過凌芷珊,那是一個知性美麗的女人,他大哥也不諱言對她很欣賞。

  現在這一切全被莫荳蓮破壞光了,她的出身那么卑微,只是一個果農的女兒,甚至只有高中學歷,他真的很想知道,她到底憑哪一點認為她配得上他優異過人的大哥?

  “怎么了?我好像聞到一股很濃的火藥味。”辜至雅走進來。“大嫂、至美,你們在吵架嗎?”

  他們在吵什么?很神祕的樣子,他一走過來,他們就閉嘴,什么也不說了,但兩個人的臉都很臭。

  “至美,你對大嫂無禮嗎?”辜至雅輪流端詳著他們,然后看著小弟。“雖然大嫂比你我小,可是她還是我們的大嫂,所以該有的尊重不可以少,知道嗎?”

  “我知道,我先上班去了。”辜至美冷凝著俊臉,沒把早餐吃完就離開了。

  “他還很孩子氣。”辜至雅笑著搖頭,他很認真的看著荳蓮。“大嫂,如果他再對妳無禮的話,告訴大哥,大哥會教訓他。”

  “其實你不用叫我大嫂啦,叫我名字就可以了……”荳蓮一陣臉紅。

  辜至雅微笑。“妳已經跟大哥結婚了,就是大嫂,我知道妳一時之間會不習慣,但久了就習慣了,以后會有很多應酬場合妳要跟著大哥去,妳要慢慢適應。”

  跟他相處真是舒服啊,荳蓮很柔順的點了點頭。“好。”

  如果家里每個人都像他這么好該有多好,其實,其它人都還好,對她都沒有惡意,只有那個辜至美……

  想到辜至美,她就想到了他說的,辜至酷有喜歡的女人。她嘆了口氣,覺得小小煩躁。

  她破壞了他嗎?

  破壞了他跟他喜歡的女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他應該繼續討厭她才對,為什么他對她的態度卻是……卻是像在寵她一樣?

  錯覺,一定是錯覺啦……

  “大哥,早安。”

  辜至雅的招呼聲令荳蓮一震,她差點滑掉手中的馬克杯。

  他來了……

  她臉紅心跳的低著頭,根本不敢抬起來,更別說跟他道早、看著他了。

  “妳怎么了?臉怎么這么紅?是不是發燒了?”

  隨著一連串的關心,一只大手忽地按住她額頭,荳蓮驚跳了一下,心頭小鹿亂撞。

  “沒有發燒。”辜至酷拉開餐椅,在她旁邊坐下來。

  辜至雅很驚訝的看著他。

  他的位子不在那里,他一向是坐在桌首的,今天他卻隨意地在新任大嫂旁邊坐下……

  辜至雅露出一個笑意。

  看來他們很恩愛,他原本擔心他們這么匆促結婚會有問題,看來是白擔心了。

  “妳的早餐呢?就吃這么一點?”辜至酷皺眉看著她的碟子,里面只有一份土司夾蛋。

  “夠……夠了。”荳蓮面紅耳赤的回答。

  “妳臉好紅。”他仔細的端詳著她。“是不是身體哪里不舒服?昨天泡澡泡到睡著,也難怪會生病,如果不是我回來……”

  荳蓮瞪視著他,好像他說了什么外星語。

  辜至雅笑了。

  大哥大嫂感情真的很好,他好像電燈泡哦,還是識趣點,把空間留給這對甜蜜恩愛的新婚夫婦吧。

  “兩位慢用,我先去上班了。”

  他笑著離開了。

  荳蓮几乎可以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她咽了一口口水,緊張的屏住呼吸,真希望有別人趕快進來,這時候她不想和他獨處,因為她脈搏莫名其妙的跳好快……

  “昨晚很抱歉。”辜至酷開口說道。

  轟!

  荳蓮小臉爆紅。

  她現在對“昨晚”兩個字很敏感,真是超級丟臉的,又不是她一個人的房間,她怎么會累到睡著?

  “怎么沒有半個人?我的早餐呢?”辜至酷揚聲找人。

  候在餐廳外的女佣們連忙進入餐廳,荳蓮松了口氣,幸好他沒再問其它的。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吃完早餐,荳蓮又被辜至酷帶出門,她以為他要帶他去聯通環球,但車子停在通訊行前。

  她不明就里的跟著他進去,站在西裝筆挺,擁有懾人威嚴和犀利眼神的他身邊,她像個女仆。

  “哦——天啊天啊,您不是——您不是辜、辜先生嗎?”女店員興奮得語無倫次,無法好好說話,一副快呼吸不過來的模樣。

  荳蓮眨眨眼睛。

  哇,他這么有名啊,隨便一個人都認得他?

  “挑一支妳喜歡的。”辜至酷對荳蓮說道,他當然不理會店員見到他本人有多興奮。

  “不用了,我不需要。”她很快的搖了搖頭。

  玻璃柜里的手機都很貴耶,有几千塊,也有萬元起跳,反正她都買不起,而且打了要付錢,她也沒錢付。

  “妳需要,因為我不喜歡找不到妳的人。”他深深看著急欲拒絕的她。“像昨晚,我回房后沒看到妳,卻沒辦法知道妳在哪里,那種感覺真的很著急。”

  咚!

  荳蓮的心又是一跳。

  他的眼神……

  為什么她覺得他的眼神里充滿了……充滿了什么呢?她不會形容,但她就是感覺得到和以前不一樣。

  “小姐要不要看看這款手機?”

  另一位男店員比較鎮定,他拿出几款手機給荳蓮挑,當然都是拿貴的,百年辜氏家族的大少爺辜至酷帶女人來買手機耶,不推荐最貴的是白痴啦。

  “這款手機是三星最新的滑蓋機,如果不喜歡,這款摩托羅拉也很殺哦,現在很多辣妹都指定這款,跟小姐妳也很配,不然這支易利信怎么樣?影音娛樂功能超強,紅色最暢銷了……”

  男店員鼓起三寸不爛之舌向她介紹,講了老半天,最后——

  “我要這支。”荳蓮指著一支888搭配門號的促銷手機。

  辜至酷啼笑皆非的看著她。“這支太陽春了,換一支。”

  誰不會想要最新穎最時尚的,然而他可愛的老婆居然選了不到一千元的手機?這真的……真的會在上流社會傳為“美談”。

  “我覺得便宜很好啊,我就要這支了。”荳蓮一副誰也不能動搖她的樣子。

  他也只好隨她了,反正他的目的只是要隨時找得到她的人,至于手機款式?那不重要。

  “小姐,妳真的不要考慮這款鑽石機嗎?全球只有兩百支耶……”男店員干瞪眼,很吐血。

  枉費他講得舌頭都快打結了說,辜至酷的女人居然選那種便宜貨,他要給他八卦出去……

  上了車,董蓮忙著打電話給她在山上的“鄉親”,告知她的手機號碼。

  辜至酷沒有吵她,看著她興匆匆的撥了一通又一通。

  看來她真的很重視那些人。

  莫氏夫婦過世之后,她把那些自小看著她長大的鄰居當親人了吧?

  與其投資妍秀那丫頭搞電視台,不如幫一把那些果農,他知道自己剛開始給她的印象不太好,或許此舉能扭轉她對他的感覺,而這正是他目前急切需要的。

  誰會相信呢?他一整晚和一個早上跟她相處在一起,他是如此渴望著她的唇卻不敢化心動為行動,他一直按捺自己,以免嚇到了她。

  昨晚是他有生以來最難熬的一個晚上,被子里的她一絲不挂,他起來沖了好几次冷水澡才能平息欲望。

  他本想喝杯酒產生睡意,又怕酒精會亂性,因此打消喝酒的念頭,用意志力戰勝了欲望。

  都怪他,如果他沒在一開始拒她于千里之外,不表現得那么無情,且還跟她見鬼的約法三章,或許他們現在會是另一種相處模式——一種甜蜜的模式。

  “彎進前面的得來速。”就在她嘰嘰喳喳的忙著撥電話時,他吩咐司機開到前方不遠的快餐店得來速。

  “是的。”司機縱然疑惑,卻不敢多問。

  但因為很破天荒,他還是好奇得很,總裁叫他彎進得來速做什么?想吃快餐嗎?

  “歡迎光臨!”窗口的店員露出親切笑臉。

  “一杯冰可樂。”他給店員千元大鈔。

  “好的!”店員送上發票和找零,笑容可掬。“麻煩您到下個窗口取餐,謝謝光臨!”

  荳蓮完全不知道外面發生了什么事,當她講完手機時,一杯飲料送到了她唇邊,她驚訝的看著他。

  “口渴了吧?這是可樂。”

  她更驚訝了。“你什么時候買的?”

  “剛剛。”

  “你呢?”她看到飲料只有一杯。

  “我不喝汽水,而且我不渴。”他微微一笑,“妳快喝吧。”

  荳蓮確實渴了,也就不跟他客氣了,很快喝掉一半的可樂,感覺透心涼。

  一邊吸著可樂,一邊悄眼偷覷某人酷酷的側顏。

  鼻子好挺,頭發服貼在腦后,凝目看人時有一種鷹般的氣息,還給人一股穩重成熟的安全感。

  她忍不住的想,他是特意買給她喝的嗎?他為什么突然對她這么好?到底為什么?

  難道……他喜歡她?

  不可能啊,討厭鬼辜至美說,他另外有喜歡的女人,他怎么會喜歡她?她知道自己沒那資格,不要作夢了。

  “今天妳在辦公室等我,有電視有計算機有書報,妳不會無聊,我會提早把公事處理完,然后我們出去吃飯。”

  “今天?”荳蓮從幻想中回神,她忙搖頭。“恐怕……不行耶。”

  辜至酷盯著她,些微不悅的蹙起眉。“妳不會又和妍秀約好了吧?”

  她笑了笑,想跟他打馬虎眼。“呵呵呵,你怎么知道?”

  “今天又有什么事?”他真的要警告妍秀了,這樣帶著她亂跑,若有什么閃失,他唯她是問。

  “就……只是看拍戲啊。”荳蓮臉上帶著淺笑,沒露出半點心虛。

  辜至酷研判著。

  她好像真的很有興趣。

  反正他也沒辦法整天陪著她,她有個寄托也好。

  “那好吧,妳可以去,但手機要隨時開著,我希望妳八點前能回家,不要讓我擔心。”

  耶!他同意耶!好棒!

  “好!”荳蓮沖著他露出一個超級燦爛的笑容。

show 於 2008-03-25 06:48: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5 06:49:00
7
  當晚,荳蓮非常乖巧地在八點前蹦蹦跳跳的進門,同樣是小毛送她到辜宅。

  “大少奶奶,您回來啦,要不要現在馬上替您准備晚餐呢?”兩名守在宅邸玄關處的佣人垂首而立地問。

  這里的佣人好像數不清,大門入口有警衛室,二十四小時都有人監守,鐵柵門后是兩排巨大的椰子樹,柏油路盡頭就是恍如宮殿的豪宅。

  她覺得自己一輩子也弄不清楚這里到底有几間房間,反正她只要記得,客廳往樓上共有三道樓梯,走左邊那道,上樓后就是她和辜至酷的房間了,餐廳則在客廳旁邊。

  其它的地方呢,她則嚴守笨人的守則——不要隨便亂闖就對了。

  “不用了,我吃過了,我回房嘍,晚安!”她笑吟吟地朝佣人擺擺手。

  “晚安,少奶奶!”

  荳蓮哼著歌上樓,還沒到房間,她手機響了。

  “喂!啊……王伯啊!”是協助她處理父母后事的里長,為人非常之好,在她父母過世之后,甚至說要收養她,叫她到他家去住。

  “你說……你說什么?”她驚訝得止住腳步。“真的嗎?”

  天啊!她快不能呼吸了。

  王伯說,辜至酷捐了一億給山上的果農,要協助他們重建家園,他們是打來感謝她的,因為她的“丈夫”是個大善人!

  他真的捐了那么多錢給她的老鄰居們?

  為什么都沒有告訴她?

  她屏息打開房門。

  房間靜悄悄的,好像沒人,可是她看到有人躺在深紫色的寢具上頭,而且還穿西裝打領帶,這樣睡不難受嗎?

  荳蓮很小心的走近他,生怕吵到他。

  看著他熟睡的俊挺五官,她突然好奇他父母長得怎么樣,怎么都生出俊男來,辜家兄弟個個英俊非凡。

  她想向他道謝,但又有點躊躇,不知該不該叫醒他,他好像睡得很熟。

  可是,他應該還沒洗澡吧?連西裝都還沒脫下,他的工作好像真的很忙……

  “妳回來了?”床上的辜至酷倏然睜開眼睛。

  荳蓮嚇一跳。“你你、你不是睡著了?”

  他閉了閉眼又張開,緩緩坐起來。

  “只是胃有點不舒服。”他疲憊地說。

  下午他的胃就開始不舒服,但他置之不理。

  這是老毛病了,初創IM時,他太拚命,三餐不定時,又是煙、又是酒和濃咖啡,加上他愛吃辣,口味相當重,就這樣搞壞了胃。

  “很嚴重嗎?要不要去看醫生?”荳蓮很緊張的看著他,關心不由自主的跑出來。

  他的臉色很不好耶,胃痛可大可小,她的小學老師就是胃出血,結果竟然死掉了……

  “我吞几顆胃藥就好。”他勉強想站起來。

  “你坐著!在哪里?我去幫你拿。”她自告奮勇地說。

  “那麻煩妳了。”他重新坐下。“白色抽屜第二格。”

  荳蓮連忙去找藥,找到了,替他倒了開水,連忙送到他嘴邊,要他服下。

  “你要不要再躺一會兒?”把茶杯擱下,她緊張地問,沒發現自己正親密的扶著他手臂。

  “如果我睡著了,妳會在這里嗎?”他目光炯然熾人的停駐在她臉上。

  他的眼光令荳蓮怦然心跳,害她講話變得結結巴巴。“我、我當然會在這里,這里是我們的房間啊……”

  她潤潤唇。“對了,謝謝你捐錢給山上的果農,你真的,是個——大好人。”

  大好人?還真直截了當,辜至酷笑了。

  “我這么做,妳開心嗎?”他問。

  荳蓮用力的點頭。“我當然開心!或許那些錢對你而言微不足道,但可以改變很多人的一生,他們……本來已經了無希望了,我不知道你懂不懂,總之,我代替他們謝謝你!”

  他那些微虛弱的笑容里有著對她的寵溺。“只要妳開心就好,我不要他人的感謝,我只想令妳開心,一億是我的私人財產,對我不算微不足道,但用在妳身上,我覺得很值得。”

  “我不懂……”她炫惑了,早上辜至美的話還在她耳邊。“你……為什么要對我這么好?”

  “荳蓮,我知道我在妳眼里不近人情,但……”他一瞬也不瞬的牢牢看著她

  “現在的我渴望得到妳的認同。”

  “為什么?”她心跳好快。

  他凝視著她的雙眸,“因為我愛妳。”

  她愣了下。

  然后,她竟指著他,爆出一串笑聲。“你在耍我對不對?”

  辜至酷僵住了。她的反應真是出乎他意料之外。

  他沒吭聲的看著她,希望從她的表情得知,為什么他這樣認真的破天荒第一次向女人告白,她卻以為他在開玩笑?

  “你……為什么這樣看我?”荳蓮遲疑了一下。

  他好像——好像沒有開玩笑的意思耶!

  難道他真的……

  她舔了舔干燥的唇瓣,不敢再開口了。

  “也難怪妳會認為我在開玩笑。”他輕嘆。“連我也無法回答自己,究竟是什么時候對妳有感覺的,當我發現自己在意妳的時候,已經無法不在乎妳了。”

  她屏息再屏息,驚訝得闔不攏嘴。

  她從來沒有想過辜至酷會向她告白,他不是被她逼婚的嗎?他不是跟她結婚結得很不甘愿,還很怕被人家知道嗎?

  而且,他有喜歡的女人在美國,不是嗎?

  哦——

  天啊……

  她懂了,根本沒有什么女人,是辜至美討厭她,所以故意整她,想要她受到打擊。

  想通之后,荳蓮怔愣地望著辜至酷。

  這么說,他是真的……真的情不自禁的愛上她嘍?

  她心頭小鹿亂撞,不禁感覺到飄飄然。

  她有這么大的魅力嗎?

  回想他這兩天對她可說是超乎尋常的好,是她太遲頓了,原來他早已表現得很明顯,只是她后知后覺罷了。

  “雖然我們是夫妻,但我知道,妳還沒有心理准備接受我,我也不會要求妳履行夫妻之實。”

  聽他提起這種事,荳蓮的雙頰不由得染上兩朵紅暈。

  她沒經驗,可是自小一起長大的好友小孟早就有經驗了,她跟里長伯的兒子從高一就開始談戀愛。

  每次聽小孟形容男女在床上的事,她都聽得臉紅心跳,好几次她不敢再聽下去,是小孟硬要“分享”給她知道她有多幸福。

  女人跟男人發生了關系,真的有那么幸福嗎?

  “我會等,等妳准備好了那一天,當妳告訴我可以,我才會碰妳,所以妳不需要擔心,晚上可以安心睡覺。”辜至酷繼續說道。

  荳蓮又是一愣。

  說真的,她從來沒怕這個部分。

  可能她根深蒂固的認為,他根本很厭惡她吧,一個男人怎么會碰他討厭的女人呢?所以她都沒想過要提防他些什么。

  但今晚……

  她對他,徹底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一個月的時間咻地過去,荳蓮每天早上跟辜至酷一起出門,到了聯通環球之后,他上他的班,而高妍秀會來接她,然后晚上八點前,她一定遵守跟辜至酷的約定,准時回家。

  他們晚上都睡在一起,可是他都沒有對她不軌,連吻她都沒有,頂多只是抱著她睡而已。

  反倒是她,她是越來越習慣他的體溫了,真不知道以前自己一個人睡是怎么過的,她現在怎么會變得這么依賴他?依賴這個家呢?

  她常常暗自感謝她爸媽的安排,如果不是他們硬是逼她許下承諾,一定會跟他結婚,她根本不會來找他,更別說她這個小老百姓怎么可能認識他這個台灣五大家族之一——辜家眾所矚目的長子了。

  “聽著,我可以輕易在全球各地找到最好的投資機會,對我面言,亞太集團微不足道,我不知道你憑什么跟我談判,在我的認知里,你薛亞仁并不夠資格……”辜至酷態度很強硬地說。

  荳蓮吞了口口水。

  奇怪了,又不是在跟她針鋒相對,她心跳干嘛一直加速?

  他就是這樣,講話超毒,常常她都不太敢聽,可是坐在同一部車里,難不成要她跳車來逃避聽到他談生意?

  越與他相處,她才了解他要管的事情有多多,而他又有多忙。

  他在車上的時間,有三分之二在講手機。

  她不知道他到底多富有,但她知道,辜家在亞洲商場是呼風喚雨,他們過的日子,用錦衣玉食來形容并不為過,光他一個人的司機就有五個,輪班二十四小時待命。

  他一天工作十五個小時,現在減少為十三個小時,他說是為了有時間跟她相處……噯,這是題外話啦。

  他需要常飛往國外,他有私人飛機,夸張的是,他的思考邏輯,非常地給他異于常人。

  在他搭飛機的時候,他竟然會再花錢包一架小型客機跟在他的私人飛機后頭?

  夠“辜至酷作風”吧?

  他說萬一如果飛機故障,這樣還有另一架飛機可以搭,他不想浪費時間在干著急上面。

  同樣的,他需要搭郵輪、快艇時也是如此,另有一架郵輪或快艇跟著他,讓他永遠不會因為交通工具故障而被困住。

  她越來越覺得有錢人的世界不是她能了解的,也或者,他是有錢人里面腦筋最特別的一個,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寵她,對她極好……

  她發現自己已經好喜歡好喜歡他,尤其每天,她都會比他早睜開眼睛,沒辦法,她是鄉下人,習慣了早睡早起,所以大概六點就會睡飽。

  她醒了之后,總會發現自己在他懷里,她就開始很認真的看他的五宮,描繪他英挺的鼻型,數他的睫毛或眉毛,或者,偷偷吻他的胸膛……呵呵呵,這點連他都不曉得,是她的祕密。

  他老早已經可以碰她了,只是他都不再提起……

  “在想什么?想得都出神了。”辜至酷看著他的小妻子。

  她會不會是,在想他呢?

  同床共枕了一個多月,他小心翼翼的呵護著她,就怕愛苗還未滋長就斷了。

  減短工作時間,盡量回家陪她吃晚飯,只要有空檔,就用簡訊傳情,他的用心,不知道她感受到了嗎?

  如果感受到了,為何他遲遲等不到她一句“我愿意”?

  她可知道,他是一個有正常生理需求的男人,眼見心愛的女人睡在身邊、擁在懷里,不能完完全全占有的感覺是多么難受?

  他真的很想擁有她,讓她變成他的女人、他孩子的媽媽,做個一生一世陪在他身邊的女人,只愛他一個男人,他也是她最初的男人……

  “啊?”荳蓮回神,雙頰嫣紅。“你講完嘍?”

  他溫柔的看著她,跟他適才在講電話時簡直判若兩人。“我明天要去香港,要去三天,妳陪我去好不好?我不想三天見不到妳。”

  不要拒絕他,因為他會在香港為她牽腸挂肚,他已經完全陷進去了,他深愛著她,他知道今生的伴侶就是她這個磨人小可愛了。

  荳蓮根本就迷醉在他的眼神里。

  她也不想三天見不到他啊,她更嚴重,根本是不能一天沒見到他,現在只要她先回家了,而他稍稍晚點回來,她就好失落……

  她點了點頭,但有點擔心。“我沒坐過飛機耶,會不會很恐怖?”

  他笑了,她這點煩惱真是微不足道。“不必害怕,我會保護妳。”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坐飛機沒像荳蓮想象的恐怖,她反而覺得很有趣。

  飛機上好像大飯店、大餐廳哦,什么都有,而且乘客只有她跟辜至酷兩個人……不是啦,是她眼睛看到的人,主動忽略一大堆服務員,滿滿的只有辜至酷。

  聽說辜至美也在飛機上,但她沒見到他,還有辜至酷的祕書、貼身保鏢、發言人、財務專員、律師、營業經理什么的,總之,此行他帶了大約十二個人吧,目的嘛……她沒問,反正就是公事,問了也不懂。

  香港很快就到了,一下飛機就有專人專車來接待,是她沒見過的勞斯萊斯禮車哦,而且對他恭敬極了,反正她就像跟班一樣跟在他身邊就對了,又沒人知道她是誰,樂得輕松自在。

  他們下榻的酒店被列為世界最好的酒店之一,在客房里就可以直接俯視維多利亞港,飽覽海港景色。

  辜至酷大約看了一下房間,確定沒問題之后就准備要出去。“妳先休息一下,有什么需要,張小姐就在隔壁,隨時聽妳差遣。”

  張小姐是他安排給荳蓮的保母,因為此行他有許多重要公事要談,不能隨時帶著她,而就算他希望到哪都帶著她,也怕她會感到無聊,所以他安排了公司里對香港很熟的張專員來陪荳蓮。

  “你去忙吧,我自己有帶小說來看。”她最近迷上一套小說,她帶了几本,再不然,看看電視也行。

  “要出去的話,記得找張小姐陪妳。”他再三叮嚀,就怕她在人生地不熟的香港走丟了。

  “知道了!”為了讓他放心,她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目送他出去。

  第一次出國耶,她也很興奮啊,在房里東看西看的,几乎是趴在玻璃窗上看著港島那些現代化的辦公大樓。

  外面的天上沒有云,荳蓮打從心里覺得這房間的景觀,給她一種舒坦、寧靜、開朗的美感。

  她是在作夢嗎?

  這輩子居然有幸可以坐飛機出國?還住在這么高級的酒店?

  如果她爸媽還在世就好了,她就可以帶他們出國游玩、享享清福,他們可是連山下都很少去呢,最遠只到過台中……

  不想了,想他們會感傷,荳蓮躺在床上,擦掉眼淚,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小姐——”

  荳蓮在熟睡中被搖醒,她睜開眼睛,看到張小姐在她眼前。

  “啊?”她迷迷糊糊的,還沒意識到自己在哪里,只知道好像不在家里的房間里頭。

  張維蓁笑了。“您忘了這里是哪里了嗎?這里是香港,我們在酒店里,總裁出去了。”

  這個叫莫荳蓮的女孩已經出現一個多月了,天天跟總裁搭同部車到公司,然后總裁的表妹——高妍秀小姐會來接走她。

  大家都不知道莫荳蓮是什么人,有人說是總裁的遠方親戚,有人說是高妍秀簽的新人,即將當明星,也有人說是總裁的情婦——這傳聞很離譜,但傳得最為凶猛,可能因為大家都愛勁爆點的緋聞吧。

  一開始,她也跟大家一樣,不太相信一表人才、多金又有能力的總裁,怎么會看中一個不起眼的黃毛丫頭?

  莫荳蓮頂多只能說是漂亮或者可愛而已,根本毫無女人味,也沒有半點足以吸引總裁這類成熟型男的韻味。

  可是這一趟香港行,她真是對這位小美眉刮目相看了。

  呵,想不到她年紀小小,好像還不到二十吧,居然把得到他們素有麻辣皇帝之

  稱的代理總裁,他可是百年辜家的第一順位繼承人耶,財富以千億計算,几百輩子都吃喝不完哪。

  他們住在同一個房間耶,為了她,總裁還指派了她來當她的導游兼保母,這下她得承認,現在的小美眉真的都很有辦法。

  她好羨慕小美眉,像她,讀了雙碩士學位有什么用,還不是被派來伺候總裁的小情婦。

  “總裁說,晚上要小姐一起去參加餐會,請小姐起來梳洗打扮。”

  荳蓮一臉惺忪樣。“他人呢?”

  問得如此自然,張維蓁又是一陣羨慕。

  唉,如果她再年輕個十歲該有多好!其實她也不老啊,才二十八吧,可是總裁是喜歡幼齒的,那她真是一點點希望也沒有。

  “總裁沒說,只交代七點會回來接小姐。”

  荳蓮揉揉眼睛爬起來。“可是……我沒帶什么正式的衣服耶。”

  “總裁已經請樓下的精品名店送了十几套適合小姐的晚裝過來了,就等您起來試穿。”

  “是什么樣的餐會啊?”說實在的,她不會應酬耶,她可不可以待在房間就好?

  張維蓁客氣的笑了笑。“我不知道呢,小姐。”

  荳蓮只好起來了,并且暗自祈禱不是太隆重的場合,因為她英文可是粉破滴,餐桌禮儀更是一竅不通哪!

show 於 2008-03-25 06:49: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5 06:49:00
8
荳蓮怎么也沒想到,餐會場合會是“粉味”的!

  一間相當高級的俱樂部……呃,酒店。

  “海麗俱樂部酒店”里,客人個個西裝筆挺,看起來有來頭、有派頭,而小姐們身高超過一六五,合身的改良式低胸旗袍,開叉開到迷你裙的程度,踩著細細的高跟鞋為客人服務,燈光炫麗,包廂里也有歌唱小舞台。

  辜至酷左邊是坐著她沒錯,但他右邊另外有個高挑、丰滿、白皙的大眼長發美女在陪坐,嗲聲嗲氣的為他倒酒。

  荳蓮什么也吃不下,雖然今天她穿了一襲白色晚宴裝,比平常正式又漂亮了好几倍,可是在酒店小姐的“襯托”下,她還是像極了丫頭奴婢級角色。

  “辜先生,我敬您~”嬌媚柔軟的不標准國語,帶著媚入骨髓的笑容把嬌軀往辜至酷身上靠,丰滿的胸部都頂到他了。

  董蓮胸口猛然一窒,她努力在充滿煙味的空氣里深吸一口氣,眼看著他把小姐敬他的酒很干脆的喝掉了,她心里有一百萬個不是滋味。

  哈,原來他的格調不過如此,原來他喜歡這一味的,她真是對他好失望,過去一個月累積的愛意瞬間煙消云散。

  她好想離開這里,她根本是多余的,她好像看見坐在她對面的辜至美在嘲笑她,俊美的嘴角揚得好高,眼神里盡是幸災樂禍。

  他到底為什么要在這里應酬客人?那個被他稱為苗世伯的高大男子是什么人,她根本沒興趣知道,她只想回酒店房間里去大哭一場。

  好吧,既然走不了,反正這里酒多得是,她也來喝給他醉吧,反正根本沒人注意她。

  她自己倒酒,品嘗著酒精的灼熱,一杯接著一杯。

  剛開始沒感覺,等到她有感覺時,已經視線模糊,好像看東西都隔著一層薄膜,看也看不清楚。

  好累……

  她趴下去,神智還有點意識,可是舉止卻不聽使喚。

  “小姐——”

  有人在叫她,應該是張維蓁,可是她沒辦法起來,就給他繼續趴著吧,讓辜至酷丟丟臉也好。

  “她怎么了?”

  這回是辜至酷的聲音,語氣責備。

  “我不知道……”換成張維蓁惶恐又無辜的聲音。“我剛肚子不舒服,去一下洗手間,一回來就變成這樣了……”

  “該死!”他詛咒一聲。

  荳蓮在心里猛偷笑。

  啊哈!看來某人很不高興哦,有整到他了厚,真爽

  不過……是誰啊?誰在抱她?

  不管了,胸膛厚厚的好舒服,先睡一覺再說……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辜至酷親自將荳蓮抱進車里,讓她的頭枕著他的肩,他輕撫她燙紅的臉頰,憐惜的蹙起眉峰。

  不會喝酒竟然把小半瓶的蘇格蘭威士忌喝掉?

  他搖搖頭。

  她明天醒來一定會很難受,搞不好待會還會吐。

  “車開慢點。”他吩咐司機,車子在夜色里駛往酒店的方向。

  “是的。”

  前座的辜至美轉頭看著醉到不省人事的荳蓮,表情深不以為然。“大哥,你真的要跟這村姑這樣下去嗎?她根本帶不出場,你沒看到苗世伯驚訝的樣子,你不應該告訴苗世伯,這村姑是你的老婆……”

  “住口!”辜至酷嚴厲的看著弟弟。“荳蓮是你大嫂,為什么叫她村姑?是我把你寵壞了嗎?你太沒有禮貌了。”

  “我為什么要對她有禮貌?”辜至美也爆發了。“你被她逼著結婚,這我都知道,我不懂的是,你干嘛要袒護她?”

  他冷眸一沉。“我袒護、保護、愛護自己的老婆有錯嗎?你認為我做事,已經輪到你可以教訓我的地步了嗎?”

  “大哥,以前我一向尊敬你,但這一回……”辜至美緊緊蹙著劍眉。“你一開始就不該接受她的威脅,你應該盡早打發她走才對,已經一個多月了,你到底想怎么做,跟她弄假成真,變成真夫妻嗎?”

  辜至酷揚起嘴角。“這是我的私事,我不想在這里跟你討論,但我要你記住,我跟荳蓮已有夫妻之名,所以我再提醒你一次,不管在人前或人后,我都希望你給予她應有的敬重。”

  辜至美怒著一張俊臉轉過頭去,不再吭聲。

  車廂里,氣氛很僵,幸好酒店并不遠,很快就到了。

  司機打開后車門,辜至酷先下車,他抱著沉睡的荳蓮走進酒店,后面還跟著三部車,都是此行隨行的人。

  張維蓁快步走在前面開路,當辜至酷面無表情的抱著荳蓮走進去,房門在她面前甩上,她總算松了口氣,但也同時更加忐忑不安。

  她好衰啊,不知道總裁小情婦喝醉這筆帳,明天會不會跟她算?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房里,辜至酷把荳蓮放在床上,就見她不斷呻吟著。

  “妳哪里不舒服?”他將她擁進懷里,不時輕撫著她的背。

  他很想減輕她的痛苦,但酒醉這檔事,根本是外力無法幫忙的,要等她體內酒精漸漸退了,才會好過些。

  荳蓮沒回答,她緊閉著眼睛,小腦袋瓜在他胸前轉來轉去。

  她好渴,靈魂好像脫離身體一直在飄,都是他害的啦!

  “你好可惡……”她的額頭抵著他的胸膛,柔軟的嬌軀貼在他懷里,兩只溫暖的小手竟緊緊環抱著他的腰,她控訴道:“干嘛要帶我去那里?你跟那酒店小姐……好親密……”

  辜至酷錯愕的一愣。

  她在吃醋?

  原來她把自己灌醉是因為在吃醋?

  他立即被她的舉動打動了,愛意洶涌而至,心臟強烈地在他胸腔里跳動,他執起她的下巴,毫不猶豫的吻住她嫣紅的嘴唇。

  荳蓮瞬間心跳加速,熱潮一路從她雙頰蔓延到腳指頭,渾身掠過控制不住的悸動,整個人沉醉在他火熱的唇舌里,笨拙的回吻著他的吻。

  她在給他響應——辜至酷的心跳几乎猛烈得快穿透他的胸腔了,他狂亂的吸吮著她的唇、攪弄著她的舌,一遍又一遍的吻她,眼里燃燒著熱情的火焰和意亂情迷。

  只有她可以令他如此失控,他可以確定,今生只有她可以。

  他拉下她的晚宴裝,心跳撞擊著他的胸口,血液也像要沖破血管似的,一個多月的苦苦壓抑,今夜已經到了臨界點。

  他的唇再度如暴風般席卷上她的唇,雙手也挑逗起她未經開發的熱情。

  她的肌膚光滑細致,他吻著她的唇、她的臉,逐漸下滑到她的頸子與性感的鎖骨,當他吻上她柔軟飽滿的胸部時,他感覺到她整個人几乎要發顫了,嬌軟的身軀不停在他身下蠕動著。

  他發出一聲低吼,無法自拔的沖進她體內。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透明落地玻璃窗外是維多利亞港,港灣的浪漫與建筑的宏偉很巧妙的搭配在一起,這間酒店的大廳被喻為是“世界最浪漫的大廳”。

  三層樓挑高的咖啡座,每張桌子的客人都可以欣賞到海景,還有樂隊現場演奏,咖啡和點心更是沒話說,巧克力蛋糕好吃到讓荳蓮已經叫第三盤了。

  “小姐,一個人嗎?”有個帥氣的年輕人走過來搭訕。

  她眨了眨眼.困惑的指指自己。“你問我啊?我……”

  但還來不及回答,已經有道冷冷的聲音伴隨著挺拔高大的身影冷不防的響起。

  “她不是一個人。”辜至酷看著想泡他老婆的“臭小子”。“她是有夫之婦,我就是她的丈夫,你有事嗎?”

  年輕人驚訝的看看荳蓮,又看看他,忽然滿臉通紅。“沒事!”他一溜煙的跑掉了。

  “不是叫妳不要穿這樣?”辜至酷坐下來,語氣不悅。

  她穿T恤、牛仔褲和球鞋,沒化妝,長發垂在肩上,根本像個學生,也難怪引來年輕人的搭訕。

  “可是穿這樣舒服啊,也適合我。”荳蓮朝他扮了個鬼臉,得意地嘿嘿笑。“原來我也很有吸引力嘛。”

  “現在這個社會有很多感情的騙子,說不定剛剛那個年輕人就是,看妳在這么豪華的酒店喝下午茶,一定有來頭,所以才向妳搭訕。”

  “你才要小心。”她不甘示弱的嗆回去。“你的臉那么出名,就好像把富豪兩字刻在臉上一樣,接近你的女人才都有目的。”

  他笑了,握住她的手。“還在介意前天晚上的事?”

  她揚了揚長睫。“哪有?我才沒那么小心眼。”

  前天晚上她雖然氣得喝醉了,但也發生了好事,想起來真害羞,就是他們的第一次啦。

  后來又陸陸續續的發生了三次。

  昨天早上兩個人醒過來時一次,昨天晚上一次,加上今天早上的一次,他們已經有四次親密行為了。

  “蛋糕吃完了嗎?我們上樓一下。”他捏了捏她的手說道。

  荳蓮眨眨眼。“不是要去搭飛機了?”

  行李都已經送到車上,他們今天就要回台灣,三天的時間過得很快,他的公事都處理完了。

  “有個東西忘了拿。”他簡單地說。

  “要不要請張小姐去幫你拿?”

  “不要。”他立即否決了她的提議,臉容看起來很嚴肅。“那東西很重要。一定要我親自上去拿。”

  “那我在這里等你。”她還想再多欣賞一下維多利亞港的優美海景。

  辜至酷搖搖頭。“不行,我怕有人會再來向妳搭訕,妳得陪我一起上去。”

  她只好聽他的。

  他們一起上了樓,沒想到,房門一關上,他就把她壓在牆上,狠狠的堵住了她的唇。

  “唔……你干什么啦?不是說忘了拿東西?大家都在等我們耶——”她被他吻得一陣發熱。

  “沒有東西忘了拿。”他放開了她的唇,眸光灼熱地看著她,粗淺的喘息著。“我發現我沒辦法忍受妳跟別的男人說話。”

  “我才說了几個字……”

  還沒說完,她的唇又被他堵住了。

  他吻著她,一邊撫摸她的胸部,掹;然拉起她的T恤和內衣,荳蓮驚呼一聲,他已經蹲下去,兩手環扣住她的細腰,膜拜般的親吻著她每一吋肌膚。

  “啊……”荳蓮覺得自己快站不住了,她的身軀輕顫,渾身像火般要燃燒了。

  她整個人癱軟,他健臂一展,將無力的她抱上床,脫掉自己的衣物,延續這場激情愛欲。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咦?這不是台灣機場啊。”荳蓮眼珠子轉來轉去的到處看,她不至于那么笨,連台灣和國外都搞不清楚。

  喏,這個地方,走下飛機立即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情,還有個皮膚黑黑的女子朝她頭上套個花圈,機場四周看得到的人種也明顯和台灣人不同。

  “這里是峇里島。”辜至酷笑了笑。

  他喜歡從她眼里看到意外,而他正好還有點時間,所以他要好好陪陪她,對他而言,她的重要性已經凌駕很多事物了。

  “我以為你事情完了說,原來還要忙公事啊……”荳蓮想象自己接下來也會像在香港一樣無聊,因為他要花很多時間跟人家談判和談生意。

  “沒有公事。”辜至酷摟著她的肩,吻了她頰邊一記。“從現在開始,我的時間都是屬于妳的,我在這里有別墅,我們住兩天再回去。”

  “你在這里有別墅?”她簡單的腦袋怎么想也不明白。“可是……這里是國外耶,你怎么可以在這里買別墅?”

  辜至酷笑了。“我在很多地方都有別墅,倫敦、加拿大、開普敦、巴黎,我會抽時間帶妳去。”

  她驚訝得瞪大了眼。“原來台灣人也可以在國外買房子啊。”

  “我不算台灣人,我有美國公民身分,妳也有。”

  “我也有?”這下她的嘴巴真的闔不攏了。“為什么?”

  “因為我們是夫妻,妳跟我結了婚,所以妳也有了美國居留權,將來等我要回美國的時候,妳也要跟我一起回去。”

  荳蓮的腦袋瓜子里好像有好几百個問題掠過,但是一時整理不出頭緒。

  他們坐上氣派的禮車,這回隨行的人少了很多,只剩他的保鏢和貼身祕書,其它人都不見人影,應該是先回台灣去了。

  對荳蓮而言,峇里島很親切,跟她自小長大的山上一樣,都是樹啊、山的,而且人民的笑容也很純朴,她馬上決定她喜歡這個地方。

  “妳看起來心情很好。”車里,辜至酷在她雙眸發亮的表情里找到她滿意這里的答案。

  “我覺得這里好親切哦!”她把自己的感覺告訴他。“就像在山上一樣,空氣很好,人們也很善良,不像台北有那么多高樓大廈,每次看著看著,我都好怕它們會倒下來。”

  “咳咳咳——”他被口水給嗆到。“妳說什么?”

  他老婆的想法真是輿眾不同啊,竟會把度假聖地輿山野相提并論。

  “我說怕那些高樓大廈會倒下來啊”荳蓮重復一遍。

  “為什么?”他可好奇了。

  她理直氣壯的把心中的想法告訴他。“怕會壓到我。”

  辜至酷笑得更大聲了。

  “傻老婆。”他勾住她頸子。“以后不需要有那些不必要的恐懼,都市的大樓都有抗震防護,沒那么容易倒下來。”

  “可是九二一的時候,很多大樓就倒了啊。”雖然那時她還小,但恐懼感至今還在她腦海。

  忽然間,他用古怪的眼神看著她。

  荳蓮莫名其妙的回望他。“你表情好奇怪。”

  他忽地問她,“那時妳几歲?”

  她揚睫想了想。“好像……十歲吧。”

  “算算時間,我當時二十一歲,在美國念大學。”辜至酷出神的盯著她純稚的雙眸。“天啊,妳好小……”

  他忽地擁住她,猛然攫住她嘴唇,在車上與她熱吻起來。

  荳蓮差點被他吻得喘不過氣,心跳也亂了好几個節拍,他的舌不斷攪弄著她的舌根,時而狂野的吸吮她的唇瓣,滾燙的熱情足以將她燒融,好像要把她揉入他的身體里一般。

  直到別墅到了,她的心跳還沒平復。

  “這是……一‘棟’別墅?”眼前的美景轉移了她嘴唇被吻腫的注意力。

  他實在太客氣了,這哪是一棟別墅,根本是一座別墅嘛!

  兩列皮膚黑黑的佣人穿著沙龍恭迎他們的來到,有男也有女,臉上都有著荳蓮喜歡的純朴笑容。

  兩側水池造景像是一道人造水路,天空很“希臘”,是濃烈飽和的藍色,看得她目不轉睛。

  “好美的天空哦~”她忍不住一直贊嘆。

  辜至酷摟住她的腰。“一直仰著頭不累嗎?”

  區區一角天際就令她迷惑不已,她還沒看過世界最美的風景,未來他去哪里都將帶著她同行。

  “天啊天啊!這床好大!”

  荳蓮一到房間就忘形的往床上扑,佣人都退下了,唯美的白紗帷幕籠罩著大尺寸的床,每一扇窗都可以看見山林,根本不需要冷氣,空氣很舒服。

  他也上了床,欺身壓住她,讓她停留在他的身下,隨即找到她的嘴唇,深深的吻住她,指尖在她身上游走,挑逗的滑進她雙腿間。

  荳蓮迷醉的任由他擺布,浪漫的大床是催情劑,看見他痴迷火熱的埋首在她胸前,嘴唇含著她的蓓蕾。

  她口中逸出了一聲聲的嬌吟低喘,弓起的身子渴望他的進入!

  看見她熱情的反應,辜至酷旋即撐起身體,直接滑進她濡濕的體內,深深埋在她身體之中與她結合。

  許久之后,他發出一聲嘶吼,在她身上獲得了滿足。

show 於 2008-03-25 06:49: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5 06:50:00
9
“這里真的屬于你哦?”

  一直到晚餐時,荳蓮還是不太敢相信自己是這里的女主人。

  瞧瞧他們所在的地方,多浪漫啊,池畔旁的燭光晚餐,桌上是頂級的海鮮料理,海風徐徐的吹拂,她覺得穿著峇里島傳統沙龍的自己像女王一樣。

  “也屬于妳。”辜至酷朝她舉杯,微微一笑。

  他的一切都會與她共享,事實上,他已經悄悄將他名下一半的聯通環球股票轉給她了,只是還沒有告訴她而已。

  他計划和她舉行一個世紀婚禮,他要讓所有人知道他的妻子是她,另外,他也打算下個月親自飛去美國告知他父母,關于他已經結婚這件事。

  這段日子,他要弟弟們和管家佣人瞞著父母,他們對他已經結婚一無所知,現在他們該知道,他們有兒媳婦了,不久的將來,可能也會有個小孫子,這些喜事一定對他父親的病情有助益。

  “對了,”荳蓮熊熊給他想起來。“你在機場那時說,將來等你要回美國時,我也要跟你一起回去,你為什么要‘回’美國,你比較喜歡那里嗎?可是台灣才是你的家,不是嗎?”

  這就是她當時好像有想到,但又沒概念的事,現在她總算知道她要問清楚什么了。

  如果將來有一天,他要回美國,那她也要一起去嗎?可是,她對美國一點也不熟耶,事實上,她還滿怕去那里的。

  “應該說,我等于是在那里長大的,已經習慣了。”辜至酷切著鮮嫩龍蝦,啜口白酒問道:“妳不想去美國嗎?”

  “可以不去嗎?”她這個要求是不是很過分啊?

  他看著她臉上不安的表情。“我會先帶妳去美國看看,如果妳真的不喜歡或無法適應,我們再商量,不需要太早擔心,我絕對不會勉強妳做妳不喜歡的事,如果妳想留在台灣,我也會留下來。”

  如果他為她而選擇留下來,那表示他必須繼續管理聯通環球,他父親一定會開心得要命。

  但是為了她……他的眸光深情的停駐在她吃得很開心的甜美臉龐上,微微一笑。

  為了她,一切都值得。

  餐后,他拉著她跳舞。

  “我不會跳啦……”荳蓮猛想逃。

  奇怪了,真不知道音樂是從哪里來的,是很優美動聽啦,可是,人家她真的不想跳舞嘛,她對跳舞根本是一竅不通,而且那些佣人好像都在忍笑,她更不想獻丑了。

  “你們退下。”看到她的別扭,辜至酷隨即用英文命令隨侍的佣人。

  “是的,主人。”

  佣人們一一退下了,他重新將荳蓮摟進懷里,優雅的牽起她的手,擺出動人的舞步姿勢。

  他炯亮的眼,凝視著她害怕的小臉。“現在只有我們兩個,我來教妳,這也是將來妳身為我的妻子,必定要會的社交條件之一。”

  荳蓮咬著嘴唇。“真的非學不可嗎?”

  將來有一天,她真的會跟他在那種電影里的舞池里翩翩起舞嗎?如果會成真,那還真夢幻……

  “我希望妳學,因為我的妻子不能不會跳舞。”他一點也沒有唬她,他不希望有天他們必須共舞時,她被看笑話。

  “好——好吧——”她勉強答應了。

  他噙笑的捏捏她的小手。“不必那么緊張,放輕松點。”

  荳蓮努力的想放輕松,可是很難耶,她根本對跳舞一點概念都沒有,真是佩服他有那么高超的舞技,要學几年才能像他啊?

  驀地,一個旋轉的動作,她竟失控的跌進泳池里。

  “救——救命啊——”她拚命呼救,連吃了好几口水,心中的恐懼升到最高點。

  一只強健的手臂挽住了她,辜至酷抱著她,撥開她臉上的發絲。

  真是嚇死他了,她怎么會轉兩個圈圈就滑進水里?他實在納悶不已。

  “好恐怖……好恐怖……”荳蓮在他懷里驚魂未定,兩片嫣紅唇瓣一直發抖。

  不知為何,她這模樣深深打動了他的心,他嘆息一聲。“荳蓮……妳這個小磨人精。”

  泳池里,他摟著她的小蠻腰,低首吻住她的唇。

  荳蓮不會游泳,她怕吃到水,雙腿緊緊夾著他的腰不放,兩只小手更是勾緊著他頸項。

  他愛極她這副膽小的模樣,親了親她的唇,又吻著她的頸子,在上面種了几顆草莓后,將她固定在池畔,略略抬高她的雙腿,他的硬挺滑進她體內。

  她被嚇到了。“哇!你什么時候——什么時候——”

  什么時候亢奮成這個樣子,她都不知道……

  他動情地扯著她沙龍的系帶,沙龍一落,里頭未著寸縷的純真性感霎時迷惑了他的眼。

  “蓮……妳真美……”

  他低首埋進她胸間,迷醉的吻著她的柔軟,唇舌在她可愛的蓓蕾上打轉,制造她敏感的挺立。

  荳蓮緊緊攀著他的頸子,任由他狂野的侵入,他的灼熱挺進了她體內,一下一下用力地撞擊她的緊窒,在水里一遍遍的占有她。

  月光下的泳池里,他們就像兩條銀魚交迭在一起,沐浴在愛河里裸裎相見……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天啊!快點出現吧……怎么還沒有動靜咧……”

  浴室里,荳蓮緊張的看著驗孕棒,直到兩條紅線緩緩出現在她眼前,她差點沒跳起來,一顆心也隨之劇烈跳動。

  懷孕了!

  她真的懷孕了!

  她又驚喜又感動的看著驗孕棒,想象她和辜至酷的孩子會長得什么樣,淚珠竟在眼眶里滾啊滾的快掉下來了。

  她又快要有一個全新組合的家了,爸媽跟她的家破碎了之后,她將和丈夫以及九個月后會出生的孩子組成另一個家。

  她愿意為辜至酷這個男人生孩子,因為她深愛著他!

  現在就去告訴他吧!

  他是孩子的爸爸,有資格第一個知道!

  她讓司機送她到聯通環球集團大樓,沒有先告訴他,打算給他個驚喜。

  這應該是她給他最好的禮物了,她真是迫不及待想看他的表情耶……

  荳蓮心情很愉快,她哼著歌進入電梯,辜至酷給了她一張通行証,她在這棟大樓里可以通行無阻。

  她知道公司里的人好像都把她當成總裁的情婦了,情婦耶,她哪有那種風情啊,她是有名有實的辜太太好不好?

  他不愿意公開他們的關系,這點雖然讓她的心有點受傷,但她試著體諒啦,畢竟她既沒家世背景又沒學歷,當然會讓他丟臉嘍。

  最近她正在考慮是否要聽他的話,再去念大學,這樣才可以讓他有面子,可是現在懷孕了,不知道大學收不收大肚子的學生哦?她會再打聽看看。

  叮咚!

  電梯門開。

  荳蓮朝總裁室走近,心中泛起一陣甜蜜。

  這是他們相識的地方,她還記得他第一眼看到她時的眼神,犀利又滿是防備……哈,誰會想到,現在他好疼愛她。

  “大嫂!”溫和的喚聲來自長廊后方。

  她轉身,看到辜至雅。

  “妳來找大哥嗎?”辜至雅看著她微笑,笑容非常柔和。

  荳蓮也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是啊,你也是嗎?”

  “但我可以先把空間留給你們。”他對她眨眨眼。“我剛好想喝杯咖啡,妳跟大哥慢慢聊,家里見了。”

  “好,家里見。”

  荳蓮目送他又進入電梯,不由得發出贊嘆聲。

  多么貼心又善解人意的男人啊,她真的覺得辜至雅是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前几天,他還送了她一只小狗讓她解悶,而且他對待小動物就像對人一樣溫柔,不像那個辜至美,到現在還不喜歡她。

  她真是不知道,像辜至雅這么好的男人為什么沒有女朋友?聽說他是個獸醫耶,難怪對小動物那么有愛心。

  至于女朋友,可能是緣分還未到吧,時候到了,自然會有他的真命天女出現,就像她跟某人的天定姻緣一樣。

  想到這里,她摸摸自己根本還未隆起的腹部傻笑。

  好開心哦。

  真是好開心。

  懷著他孩子的感覺怎么會這么甜蜜啊?

  荳蓮快步走近總裁室,她沒看到祕書,可能是有事離開座位了。

  嘿嘿,正好,不要通報他,給他的驚喜更大!

  她推開門——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我真的不知道妳發生了那么嚴重的車禍,如果我知道,我說什么也一定會回去看妳。”辜至酷遺憾地說。

  “都過去了,而且我現在也完全康復了。”凌芷珊沉靜地啜了口咖啡,然后抬眸瞅著他。“其實,我曾想過要通知你,就在我最沮喪的時候,但我實在不想讓你看到我最丑的樣子。”

  他微感愣然。“芷珊——”

  “你知道,你對我的意義非凡,跟邁爾、杰他們不一樣。”她凝眸注視著他。“當你說要退出IM回台灣接管你爸爸的事業,我對你真的很不諒解,我不懂,你為什么可以輕易拋棄IM,那就像我們的孩子,不是嗎?”

  孩子?

  荳蓮又摸摸自己的肚子。

  那個女人是誰,她不知道,所以她神經再大條也知道不可以闖進去,但她感覺得到,他們之間的氣氛怪怪的,她忍不住躲在門邊偷聽。

  “我也是逼不得已才回來的,我從沒打算就這么放棄IM,有朝一日,我會再加入IM。”

  什、什么?荳蓮心一震。

  意思是,他還會再回美國?

  可是,他不是說,為了她,他會留在台灣嗎?唬她的哦?

  “至酷……沒有你的紐約,就像沒有了太陽一樣。”凌芷珊哀怨的看著面前沙發里的英挺男人。

  他們之間隔著一張矮柜,可是她忽然覺得他們的距離變遙遠了,過去他眼里那種對她不一樣的欣賞到哪里去了?

  現在他看著她,就像看一個普通朋友一樣,熱情的歡迎和招待,但是少了兩簇燃燒的火花。

  為什么呢?

  是因為太久沒見了嗎?

  她欣賞他,就像她知道,他一直也欣賞著她一樣。

  他所不知道的是,她每天的裝扮是為了他,她全心投注于工作也是為了他,她在等他先開口邀請她進一步,盡管在美國待了好多年,她畢竟是女人,畢竟是個保守的東方女人。

  “你問我,可不可以回來台灣工作,我是專程飛過來回答你的。”她凝視著他,秀麗知性的神情一如以往。

  辜至酷同樣凝視著她。

  她沒變,在看到她的剎那,他的心還微微一震,不太相信她會飛來台灣,而且一下飛機就風塵仆仆的來找他。

  她的出現勾起了許多回憶,他們無數個挑燈夜戰的夜晚,還有她幽默風趣的談吐,曾是那么深深吸引著他。

  她還是像過去一樣利落,因為車禍要開刀,她剪短了頭發,但無損她的美麗,她本身就像一顆水晶,會吸引他人注意。

  她跟荳蓮截然不同,如果不是荳蓮驀地冒了出來,他的妻子會是她……思及此,他的眼神變柔軟了。

  凌芷珊覺得她似乎從他的眼中看到了變動,她的眼神也變得熾熱。

  “酷——我愿意為了你回來台灣工作和定居,但我必須聽到你親口承諾,我們是否有未來?”

  咚!

  荳蓮面無血色的看著他們,他們的眼神在空中交纏,他的眼神好復雜,而她的眼神則充滿渴盼。

  她懂了。

  這個美麗的女子就是那個女人,辜至美說的那個女人!

  原來真的有這個女人的存在,而且他還跟她偷偷見面……

  “你送我的那個別針……”凌芷珊深深看著心儀的男人。“在我住院的時候,我特別托蓮娜去替我拿到病房陪我,我每天都看著它,心里想著,發生這么嚴重的車禍,我還大難不死,等我痊愈了,我一定要來找你,我想把我的心意告訴你,我不會再被動的等待。”

  一陣悸動划過辜至酷的心。

  他不是鐵石心腸,凌芷珊是他曾經相當欣賞的女人,她無疑正在對他做愛的告白。

  她才大病初愈,現在告訴她,他已經結婚了,似乎過于殘忍。

  “我不再想當女強人,未來我想當你的賢內助。”凌芷珊凝望他的深眸像要沁出水來一般。“我想替你生兒育女,替你把家庭照顧好,讓你可以放心工作。”

  荳蓮焦急的看著他們,她吸了吸鼻子,淚珠兒在眼眶里滾呀滾的。

  這個女人說想當他的賢內助耶,賢內助不就是老婆的意思?

  告訴她啊,告訴她你已經有老婆了,為什么不告訴她呢?

  “我從邁爾那里知道伯父伯母在美國治療,我也去探望過他們了。”凌芷珊忽地沖著他微笑。“伯父的情況很好,伯母也很健談,我覺得我跟你爸媽一定能相處得來,以后我也想跟他們兩位老人家一起住。”

  辜至酷沉默的聽著她勾勒未來藍圖。

  沒錯,是他對她發出邀請的,他也確實給了她求愛的訊息,這些他都不會否認。

  但現在……

  這真的很棘手,他必須好好處理。

  “妳住在哪間飯店?我先送妳過去。”他抓起車鑰匙,打算親自開車,避免跟她親密地一起坐在后車廂。

  “可是我還沒吃午餐。”凌芷珊戀戀地看著他。“肚子好餓,我想去鼎泰丰吃小籠包,你陪我去好嗎?”

  他點了點頭。“好。”

  她笑了。“晚上我去你家拜訪好嗎?我想見見至雅、至美他們。”

  在美國時,他們五兄弟住同一層公寓,雖然分住不同樓層,但她去他的住所也時有相遇。

  “我再安排。”他不置可否地站起來。“走吧。”

  “至酷——”她忽然走到他面前,傾身貼向他,柔軟的嘴唇湊上他的。

  荳蓮跑開了,淚水不受控制的涌出來。她跑進了電梯,眼淚還是一直掉。

  他們竟然在她面前接吻……

  心好痛……

  他為什么不告訴那個女人,說他已經結婚了?

  到底是為什么?

  是因為不想承認她的存在嗎?還是,他愛的是那個女人?

  如果他不愛她,為什么要對她那么好?

  現在她已經好愛好愛他了,也習慣了身邊有他,更習慣了辜家這個大家庭,她

  愛他,喜歡家里所有的人,如果沒有他,她根本活不下去,更何況現在她還懷了他的孩子……

  嗚……她該怎么辦?

show 於 2008-03-25 06:50: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5 06:53:00
10
十二點過了,某人還沒回房……不,正確的說,他根本還沒回家。

  荳蓮摟著抱枕窩在房間的沙發里,雖然眼睛看著電視里的搞笑節目,心情卻一點也快樂不起來。

  辜至酷是個日理萬機的大忙人,應酬超過午夜不是第一次,而她也不會虐待自己等門,通常都會先去睡了,因為她的生理時鐘早已習慣早睡早起身體好,根本耗不到午夜。

  通常他若晚歸,早上她醒來一定會在他懷里,所以她一點也不擔心他在外應酬會有什么事,反正他的保鏢啊祕書、律師、發言人什么的,一定會跟在他左右,等級就像在保護一個國家元首一樣。

  然而今夜她卻怎么也睡不著,一想到他們在辦公室的接吻畫面,還有他送那女人回飯店以后會發生的事,她就好想打昏自己,不要讓腦袋一直清楚的去想象。

  如果他到天亮都不回來怎么辦?

  他還不知道她懷了孩子,他會不會回來告訴她,要她離開,他打算跟那個女人在一起?

  “寶寶……你爸比會不會不要我們?”荳蓮輕撫著腹部,不知不覺,心酸的淚水又一滴滴掉在手背上。

  今天她好愛哭,從看到那一幕之后,她就一直想哭,哭到眼睛都腫了,連晚餐也沒下去吃,她根本毫無胃口。

  他還在陪那個女人嗎?

  那個女人跟她差好多,穿著高跟鞋和套裝,短發很利落,也長得很成熟很漂亮,她根本跟人家不能比。

  而且,那個女人還說她去看過了辜至酷的爸媽,那是她公公婆婆,她這個正牌媳婦竟連他們的臉也沒見過,只看過照片。

  想來想去,怎么想,她都贏不過那個女人。

  難怪他不肯公開他們的關系,也不肯跟她舉行婚禮,更加不肯告訴那個女人,說他已經結婚了……

  房門轉動的聲音令荳蓮心里一跳。

  是他回來了……

  她連忙歪著頭,閉起眼裝睡。

  她感覺到他走近她,而且蹲下了身子,臉孔好像就距離她的臉不遠,也許就跟她面對面在看著她。

  “蓮……”

  他在叫她,還伸手輕輕摩挲她臉頰,她頓時心跳加速。

  她好想知道,他有沒有背叛她?有沒有跟那個女人上床?

  他輕柔的抱起了她,把她抱到床上。

  她一陣難舍,勾住他頸子不放,把頭深埋在他胸前。

  “妳還沒睡?”辜至酷訝異地問。

  她向來早眠,都已經一點了,她竟然還沒入睡?

  荳蓮沒說話,只是緊緊勾住他頸子不放,嗅聞著屬于他的氣息,小手滑到他胸前,主動替他拉開領帶。

  她的表現比平常熱情、大膽,小手解開他領帶之后又一路解開他的襯衫鈕扣,她一個翻身的動作,臀部坐在他身上,小嘴吻著他結實的胸膛,手也沒閑著,忙著解開他的皮帶。

  “荳蓮……”辜至酷雖然被她的主動挑逗弄得一頭霧水又很驚訝,但他很快有了反應,欲望在他體內游走。

  她的主動像火苗,迅速點燃他的欲望,他眸光熾熱的看著跨坐在他身上的她,雙手也探進了她的睡衣里,輕撫她迷人的圓挺酥胸,順勢把她的睡衣脫掉。

  冷不防的,她的小手竟然撫摸到了他的男性象征?!

  這舉動簡直令他快休克了!

  他再也無法讓她慢慢的主導,他要她!瘋狂的想要,腹下那股噪熱的感覺需要獲得解脫!

  一個翻身,他將她柔軟的身子壓在身下,拿回了主控權。

  荳蓮在他霸氣的馳騁中得到了高潮,她渾身汗濕,癱軟在他身下。

  他繼續在她身上尋找滿足,強烈的陽剛氣息展露無遺。

  事后,他緊緊摟著她的嬌軀,吻了她一會兒,在她耳畔說話——

  “小東西,妳今晚太熱情了。”他笑了笑,輕咬她耳垂一記:“不過我很喜歡。”

  他撐起身子,拉起羽絨被替她蓋上,再吻吻她緊閉的眼。“妳累壞了,睡吧,小甜心,我去洗澡了。”

  他離開了大床,進去浴室了。

  聽到嘩啦啦的水聲,荳蓮才睜開眼睛。

  他——應該沒有背叛她吧?

  他剛剛那么熱情,如果他跟那個女人今天有上床,那么他剛才不會有那么強烈的反應才對。

  一陣手機鈴聲從他的西裝外套里傳來。

  他在洗澡。

  平時他若在洗手間或在忙,都會叫她先替他接。

  荳蓮找出手機接聽。

  “至酷嗎?我是芷珊,晚上我很開心,你替我換的房間也很漂亮,不要忘了你答應的,早上到飯店陪我吃早餐,要早點來,我習慣了七點就吃早餐……”

  是那個女人打來的!

  荳蓮嚇得連忙關上手機,好像她才是第三者一樣。

  手機又響了,她不敢再接。

  他們不但晚上在一起,還約好了一起吃早餐……

  荳蓮的心一陣緊縮。

  這里好像沒有她留下來的余地了。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早上,一切如常,荳蓮在床上用笑臉迎接睜開眼睛的辜至酷,或許是懷孕了,這几天她很愛賴床,而他也喜歡她賴床的模樣。

  如果幸運的話,她可以在這間漂亮的大豪宅里迎接他們的寶寶,如果不幸的話,她得打包離開這里。

  她鼓起勇氣對丈夫提出要求。“待會我們一起吃早餐,我好想吃楓糖松餅,香姨說今天會替我准備。”

  昨晚她裝睡,手機又響了兩次,她知道他洗完澡后回了那個女人電話,但是他是到書房里去講的,她不知道他們的談話內容。

  “今天妳恐怕要自己吃了,我有個會要開。”他輕撫她柔軟的秀發,“明天我們再一起吃,請香姨再准備一次。”

  荳蓮勉強微笑。“你要開會啊,那就沒辦法嘍,你真是沒有口福,香姨說加拿大的楓糖很香呢。”

  “那妳真要多吃一點了,妳太瘦了。”他捏捏她下巴,然后起身去浴室做早晨的淋浴,這是他的習慣。

  看著他僅著內褲的勁碩身影,她的心一陣緊縮。

  他說謊……

  他要去陪那個女人吃早餐,而且因為那個女人要七點以前吃,所以他連陪她吃一點點的時間都沒有。

  荳蓮木然的擁被坐在床上,直到辜至酷從浴室出來。

  他驚訝的看著她。“妳怎么起來了?不再多睡一會?”他打開衣櫥取出一套西裝和領帶。

  她看著他手中的湖藍色領帶……那是他最喜歡的一條,因為和心愛的女人約會,所以他打了最喜歡的領帶……

  她更想哭了,淚水在眼眶打轉,她勉強忍住。

  “你昨天好晚回來,去哪里了?”她故作輕松的問,但眉頭卻是沒辦法假裝,皺得緊緊的。

  “生意上的應酬,妳不會有興趣聽的。”他輕描淡寫的帶過。

  荳蓮整張臉已經皺成一團了。“對啊,我是沒興趣。”

  辜至酷穿好西裝、打好領帶,一轉身,看到妻子郁郁寡歡的模樣,他正准備向前逗弄她,手機卻響了。

  她倏地抬眼瞪視著他,渾身的寒毛都豎起來了。

  “喂,我是辜至酷……嗯……好。”

  她的眼眨也不眨的瞪著他,不放過他臉上的任何細微表情。

  他笑了,表示他很開心嘍?是那個女人打來催他了對吧?

  “待會見。”他闔上手機。

  “是誰啊?這么早打來?”荳蓮擠出一個笑容問他。

  她多么希望他會對她說實話,就算要分手也行,但不要這樣瞞著她,瞞著她去跟另一個女人約會,她心好痛。

  “祕書,提醒我早上要開會。”他淡淡地說。

  荳蓮難過的看了他一眼,倒回床上,閉起眼睛,沒讓他看見她哀傷的眼神。

  她的心碎了。

  “要繼續睡了是嗎?”辜至酷走近床邊,傾身吻了她臉頰一下。“晚上我可能會晚一點回來,妳早點休息,星期天我們到海濱別墅度假。”

  她閉著眼點點頭。

  她知道,晚上他一定也是要陪那個女人。

  她的淚在他離開房間之后掉了下來,她忍著心痛抹掉眼淚,堅強的起身收拾行李。

  她要走了,一向看她不順眼的辜至美應該會很開心吧?

  至少她的離開有帶給一個人開心,總比沒有好。

  一個鐘頭后,房間收拾好了,她環顧四周一眼……這間房間真是很豪華又很舒適,她還真怕自己適應不了外面的生活呢。

  離開之前,她忍不住又撥了電話給辜至酷。

  或許他不是在陪那個女人,是她誤會了,做人不可以那么小器,要給人家兩次機會以上,這是她爸爸教她的……

  “喂——”接通后,一個女人的聲音傳來。

  荳蓮微微一愣,舌頭打結。“我……對不起,我可能撥錯了。”

  “妳沒撥錯。”對方輕快地說:“這是辜至酷先生的手機,妳是哪一位?他在沖澡,等他出來,我再請他回妳電話。”

  沖澡……

  荳蓮的心一沉。

  她挂斷了電話,什么都不必再說了。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辜至酷從浴室走出來,換上服務生送來的白襯衫。

  凌芷珊看著他。“剛剛有你的電話,我自作主張替你接了,可是對方什么也沒說就挂上了電話。”

  “哦?”他一邊扣上袖扣,一邊拿起手機查詢來電。

  他的眉宇一沉,是荳蓮打來的。

  他連忙撥回去,但她已經關機了。

  這個傻妞該不會做出什么不智的事吧?

  “妳對她說了什么?”他凝重地問。

  “沒什么啊?”凌芷珊感到莫名其妙。“她以為打錯了,我說這是你的手機沒錯,我告訴她,你在沖澡,我會請你回電,但她卻把電話給挂了。”

  “該死!”那小東西八成誤會了。

  他抓起西裝外套,火速在玄關套上皮鞋。

  “怎么了?是什么人打的?你為什么這么急?”凌芷珊追到玄關,不明白他怎么說走就走,他們不是還要下去吃早餐嗎?

  “一言難盡。”辜至酷打開房門。“打電話來的是我老婆,她可能誤會了,我回頭再跟妳解釋。”

  “你老婆?”她的表情好像被棒球打中腦門。“我一定是聽錯了?你怎么會有老婆?你還沒有結婚……”

  他打斷她。“芷珊,我對妳很抱歉,但我確實結婚了,只是沒有公開,而我正打算公開,妳卻正巧在這時候來了。”

  “不可能。”她搖著頭。“至美說,你在等我給你回應,就是有他的鼓勵,我才會毅然決然飛來台灣的。”

  “至美?”辜至酷不可思議的蹙攏了眉。

  那小子竟然自作主張?

  “我會給妳一個解釋,但不是現在,我現在必須回家一趟!”

  “可是——”

  凌芷珊還要說話,房門已經砰地一聲在她面前關上。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辜至酷回到家,看到一張同意離婚的紙條。

  我知道你喜歡的女人到台灣來找你了,很替你高興,真的……

  我也不能再賴在你家白吃白住,這段日子很開心,謝謝你的照顧……

  再見了——

  荳蓮

  雖然語氣輕松,但他卻好像可以透過信紙,看到她哭喪著一張臉的模樣。

  信紙上的筆跡都暈開了,可見她是一邊掉眼淚一邊寫的,他的心一陣緊縮,她真是傻極了。

  他把紙條揉成一團丟向角落。

  她會去哪里?她在台北又沒有認識的人……

  張大哥——

  他腦中倏地浮起這三個字。

  但他并不知道那個姓張的住在哪里。

  他動著腦筋,評估著荳蓮的去向。

  她可能去投靠張大哥,也可能回山上,兩個地方他都不可以放過,他曾捐款,公司的財務部會有果農的資料……

  就從那里下手!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經過一整天的搜索,荳蓮還是下落不明。

  “大嫂在台北都沒有朋友嗎?”夜深了,還找不到人,辜至雅很擔心。

  “沒有。”辜至酷又點了一根煙。

  光是今晚,他在客廳里就已經快抽掉一包煙了,而且他整天沒吃東西,擔心那傷心欲絕的小丫頭會不會做出什么叫他抱憾終生的傻事,根本毫無胃口。

  “昨天早上我在公司看見大嫂時,她還很開心的說要去找你……”辜至雅凝重地說道。

  辜至酷一把抓住他。“你昨天早上看見荳蓮?”

  他點點頭。“在你辦公室前面。”

  “該死!”他懂了,她一定看到他和凌芷珊在辦公室里了,而他們所說的話……他一陣心焦。

  他肯定傷了她!

  “酷,你的手機在響——”辜至俊提醒那個亂了心緒的大男人。

  他們兄弟只差一歲,向來以名字互稱。

  “喂!”辜至酷接起手機。

  “表哥——”

  他不耐煩的低吼,“我現在沒心情跟妳談電視台!”

  哇,這么大聲,她又沒聾說……高妍秀連忙把手機拿開一點。“我又不是要跟你談電視台的事,那個荳蓮……”

  “荳蓮?!”他倏地集中了注意力。

  “是呀,荳蓮她到底是什么人啊?”她實在不太了解。

  一開始,在聯通環球見到荳蓮時,她很噴飯的自稱是要和她表哥結婚的人,后來她又改口說是辜家佣人的遠房親戚,只是到台北來玩,而現在……

  “關妳什么事?”辜至酷語氣倏冷。“我警告妳,不許再打她的主意,她不會去拍戲,也不需要拍戲!”

  高妍秀小小聲地說:“可是她說需要賺錢,而且……”那個,也——

  “妳認為我的妻子需要出去拋頭露面嗎?”他冷冷的問。

  “你的妻子?”怎么扯到這邊來?“你在開玩笑嗎,表哥?你可是富豪中的富豪耶,你的妻子當然不需要拋頭露面……”

  “那就對了,荳蓮就是我的妻子,所以妳不許再打她主意,聽到了沒?不要讓我再對妳重復第二次!”

  “荳、荳、荳蓮是你妻子?”真是嚇死她了啦,怎么會有這款代志?哇!怎么辦啦?她闖了大禍,怎么辦啦?

  “還有問題嗎?”他沒好氣的問。

  “有——”語氣心驚膽跳的。“她現在在我辦公室,而且一直在吐,又不肯去醫院,你要不要來把她……”

  “她在妳辦公室?!”辜至酷兩只耳朵豎了起來!

  老天!找到她了!總算是找到她了!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夜色中,一部銀色BMW疾駛至“妍麗綻秀經紀公司”樓下,辜至酷下車,甩上車門,迅速進入大樓。

  “大概三個鐘頭前吧,我在辦公室樓下發現她,她說想請我給她一份工作,最好是供食宿的,還說在外縣市也沒關系,她臉色很不好看,什么也不肯說,我只好把她帶上來,叫她泡碗面吃,沒想到她才吃了几口就開始吐到現在,我真是拿她沒轍了才會打給你……”

  幸好她有打給他,好家在,要不然若荳蓮發生了什么意外,她的電視台也不用談了,她表哥肯定不會投資的。

  “可以把這里留給我們嗎?”辜至酷瞬了瞬眼眸問。

  “當然、當然,我要回家了,你慢用。”高妍秀拿起皮包。“對了,表哥,你最好先發出一點聲音再進去,她不知道我打給你,我怕會嚇到她,你不知道,她看起來好虛弱,以前那股活力都沒有了。”

  他點點頭,視線看著她。“謝謝妳,我第一次覺得妳這么可愛。”

  她眼睛一亮。“那你肯投資我的電視台了嗎?”

  他動動嘴角。“一碼歸一碼,這是兩回事。”

  “我就知道。”高妍秀泄氣的垮下臉。

  “但我會考慮。”他看著失望的表妹,笑意凝聚在眼中。“先把計划書送到我辦公室。”

  “真的?”

  哇!開心死了!真是開心死了!

  她哼著歌走了。

  辜至酷轉身去找老婆。

  荳蓮趴在桌上喘息,好像吐得很辛苦。

  泡面過期了嗎?怎么會吃兩口就讓她吐成這樣?

  他真的感謝她沒有離開台北,而是在妍秀的公司樓下徘徊,否則的話,這煎熬就不會只有一天,他不知哪年哪月才找得到她。

  他徐徐走向她,并且聽從表妹的建議,先發出一點聲響。

  “高姊?”荳蓮吸吸鼻子。“我好多了,我沒事了……”

  “但我卻很不好。”

  冷不防一道熟悉的聲音傳來,荳蓮心里一驚,嚇得馬上抬頭,果然看到辜至酷站在她面前!

  “我們先去醫院,妳可能是腸胃炎,讓醫生好好檢查。”他彎下身子,准備抱起她。

  驚訝還在她眼中。“你……”

  還沒說完,他已經抱起了她。

  “放……放我下來。”淚水在她眼眶中轉動。“你不是要陪那位從美國來的小姐嗎?你怎么有空……有空來這里?”

  “我知道妳誤會了什么。”他嘆息一聲。“早上我跟她一起吃早餐時,服務生把咖啡全灑在我身上了,我只好借她的浴室沖洗。”

  荳蓮看著他。

  原來是這樣……

  但是,他陪那個女人總是事實吧?他說謊也是事實啊!

  “我承認以前對她有好感,也確實把她當結婚對象,但那是在妳還沒闖進我生命之前。”

  他把那個女人當結婚對象,他一定很喜歡很喜歡她……荳蓮的心一陣痛。“所以我現在要成全你們,你真的不必管我,我沒有……”

  他猝然吻住她的唇。

  她在說謊,他知道。

  她明明就快要哭了,還要假裝大方,真是傻極了。

  荳蓮在他懷里,被他吻得心跳失速了。

  她都已經准備好要離開他了,為什么他還要出現?而且不過一個吻就輕易動搖了她。

  “妳要這么輕易的把我讓給另一個女人嗎?”他深深的望著她的眼。“昨天在辦公室,我也很驚訝她突然跑來台灣,之所以沒馬上告訴她我結婚了,那是因為她出了大車禍,身體還沒復元,我在找尋適當時機……而且,就在今天早上妳打給我被她接到之后,我已經告訴她了。”

  荳蓮身體里快樂的泡泡一個接一個冒出來。

  她可以相信他嗎?

  他的選擇真是她,而不是那位比她美、比她好、學歷比她高,又住在美國的大美女?

  “我很抱歉瞞了妳,但是,妳不覺得妳不知道比較好嗎?”他審視著她微愣的小臉,笑了。“妳不知道嗎?妳很會吃醋,竟然不分青紅皂白就要跟我離婚。”

  荳蓮漲紅了臉。

  “以后有什么事情,問清楚好嗎?”他搖著頭。“今天一整天,為了找妳,整個聯通環球集團几乎要停擺了,知道妳有多偉大了吧?”

  不、會、吧?荳蓮更是無地自容。

  “經過這次教訓,我決定了,我們的婚禮提前舉行,我要讓每個人都知道,我辜至酷已經是有婦之夫,明天我馬上安排妳跟我去美國見我爸媽……”

  “惡~”荳蓮竟在聽老公滔滔不絕發表對她的愛意時,發出作嘔之聲。

  “小東西,妳這是什么意思?我講的話很惡心嗎?”辜至酷哭笑不得的看著小妻子。

  “我不是故意的啦。”她也不知道為什么,就是很想吐。“可能因為懷孕的關系……”

  “妳說什么?”喜悅在他眼里倏地擴大!

  荳蓮很羞澀,絞著手指頭。“我懷孕了,昨天就是要去告訴你這個的說……”

  “我要做爸爸了?”老天!這是最好的禮物!

  她臉紅的點點頭。

  他再度攫住她的唇。

  荳蓮任他索吻,兩只小手不知不覺爬上了他頸項,緊緊勾住不放。

  她好沒用哦,早上才離家出走,晚上就又回到了他的懷抱里。

  她恐怕一輩子也無法真的狠下心離開他吧!

  因為她愛他。

show 於 2008-03-25 06:53: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5 06:54:00
尾聲
三個月后——

  “莫荳蓮!”

  怒火在宅邸二樓的臥房響徹云霄,辜至酷看著電視里參與偶像劇“命定新娘”演出的老婆,真的很想要殺人!

  她到底是什么時候偷偷去拍電視劇的?

  他決定了,不投資高妍秀那去他的電視台!

show 於 2008-03-25 06:54: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