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定制離我們有多遠?

瀏覽: 1351
回覆: 2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144
發表時間:2013-04-27 21:52:00
高級定制離我們有多遠?


  從包、鞋熱銷到時裝引入,時尚似乎總會經曆這樣一個階段,也是一個城市時尚度逐漸提高的標志。當我們迎接了各大品牌在中國的首秀、將四大時裝周的T台規格直接搬到中國後,現在又有了新的賣點高級定制。隨著中國明星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秀場前排,普通百姓也開始看秀場轉播甚至關注奢侈品牌高級定制服裝秀。但是,到底什麼是高級定制?高級定制服裝都伴隨高價格嗎?高級定制,到底離我們的生活有多遠?
  “高定”必然要高價?
  作為時尚圈的新地標,中國可謂是品牌必爭之地,幾乎所有數得上名的品牌都在這塊土地做過不止一場秀。繼2012年首入中國嘗到甜頭後,迪奧高定大秀今年再度登臨上海,這次大秀可謂群星雲集,章子怡、孫儷、那英、楊穎等明星紛紛到場。迪奧2013春夏高級定制系列中,Raf Simons繼續以“花朵”作為靈感源泉,以枝芽、花瓣、盛放等花朵的各種形態來比喻及營造女性不同層次的美。
  動輒10萬歐元起的高級手工定制時裝;幽靜、私密性強的風雅場所;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和財力精心布置的現場;通過層層嚴格篩選的嘉賓名單,除低調、神秘不願透露姓名的豪客外,只有一些明星、名流及小部分媒體有資格進入。每每置身於此,禁不住會為現場每一個精雕細琢之處而感動,當然,在這些背後勢必需要一筆巨大的資金來支撐。所以,高級定制,尤其是奢侈高級服裝定制的價格絕對令廣大普通百姓望而生畏,一連串零代表的天文數字讓人怎麼也不能跟一件衣服聯系起來。
  什麼是“高定”?
  服裝高級定制在服裝業中其實是一個最古老的制作方法,從開始有裁縫起,服裝就是根據個人量體裁衣,一般來說每件都是個性化的。不過,自從上世紀中葉出現“成衣”這個詞語以來,裁縫店也就慢慢淡出了服裝的制作舞台,雖然沒有消失但在服裝的比重中已經大大不如前了。但現在,服裝量身定做又開始在城市中出現,就是高級定制,簡稱“高定”。跟以前不同,現在主要服務於都市白領、城市新貴、講究品位和個性的人物,這些人有錢有閑有能力,也有社會地位。服裝定制已經作為提升自身形象的一種方法,也成為區別於他人的一種標志、新富階層的一種時尚。高級定制不單單是在賣產品,更是在賣服務,在賣一種生活方式。

  高級定制可細分為量身高級定制、個性化高級定制、奢侈高級服裝定制三種。量身高級定制就是經過一般量衣師精心地測量,出自裁縫之手的服裝作品。個性化高級定制則是為了滿足現在的服裝達人的創意、靈感要求,匹配自身性格定制的服裝。而奢侈高級服裝定制更好解釋了,動人心弦的時裝秀吧、社會名流的著裝、影視明星的時裝,這些出自奢侈品牌設計師、裁縫之手的服裝代表著身份地位、品位檔次。地位、品位檔次。
  “高定”
  之於我們意義何在?
既然“高定”秀場我們注定進不去,“高定”服裝估計我們也買不起,那我們關注“高定”的目的何在呢?那就是帶給我們穿衣搭配的靈感。
  每年幾大奢侈品牌的“高定”秀就像時尚界的風向標,告訴我們今年的風往哪兒吹。簡潔蓬松的自然褶皺抹胸連身裙融合著經典的傘狀裙擺與Raf標志性的隨性邊緣處理。腰線剪裁非常圓潤的吸煙套裝、裙擺上花瓣狀的鏤空、層疊馬甲上花蕊般的珠片釘珠、花朵刺繡的鯨骨束胸衣、大量的花瓣交疊的上裝與布滿花朵裝飾的魚尾長禮服裙,迪奧設計師Raf Simons以他的方式展示著今年他的流行元素。與此同時,鉛筆褲、灑脫的寬身風衣也與花朵元素相搭配,顯得節制、現代感及具有個人主張。這些設計中以布料的疊搭及反襯、色彩的沖撞體現出大量錯落的層次感,精准而利落的剪裁更增幾許果敢味道。
  幾個秀場都充滿了藕紫、橙紅、柔粉、檸黃等極具春夏特質的色調。現在商場裏也是滿眼的“糖果色”跳躍,撞對色絕對是吸引眼球的絕佳手段。曼妙的薄紗與綢布拼接、順滑絲綢與飄舞著的花瓣裝飾,面料與元素的碰撞也為大家提供了大膽的搭配靈感,讓自己的衣櫃出挑而不怪誕,耀目而不淩亂。

雪霏霏 於 2015-05-25 09:05:12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05:19:03
Default sogi
發文數:10
發表時間:2013-04-29 20:41:00

謝謝分享

可樂果 於 2013-04-29 20:41: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