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活討論高科技让你过上“智慧生活”

瀏覽: 1172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144
發表時間:2013-10-18 00:58:00

  3D打印机、可以打电话求助的医疗手表、两个大屏幕拼起来的电脑黑板……昨日,在6·18“台湾智慧生活区”内,不少高端的科技产品惊艳亮相。据了解,此次“台湾智慧生活区”向大家展示了智慧城市、智慧家居、食品安全、健康照护、数字教室、数字福建产业园等相关产品。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家里老人的量血压、血糖等日常家庭医疗基础工作让子女格外挂心。昨日,在展区内,看到了一款既有手表功能,又可用来量血压、向医院求救的“特殊手表”。
  来自台湾的参展商给做了番演示,只见手表开启蓝牙功能后,即可和血压机、血糖机自动连接,然后将测量数据通过GPS或WIFI,在第一时间上传至云计算内。远在异地的子女,只要手机再下载一个相关软件,就能远距离实时了解父母的身体状况,读取相关健康数据。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特殊手表”还能在紧急时刻,向医院拔打求救电话,同时兼有计步器功能。
  数字化互动教室、云教室都是未来教育的新趋势。这两种新型的教育方式不仅能更好地加深师生间的互动,也能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据介绍,云教室可以跨越时空,提供给老师很好的教育空间。比如,老师备好课后可以不用U盘携带备好课的内容,而是去教室登录一个云账号,就可以现场抽取家中备好课的内容,给学生讲解。而老师布置了诸如英语朗读、听力这样的作业,学生完成功课后也可以上传至云系统,老师在自己家中也可以随时检查学生的作业进度,并给予指点。
  当然了,学生患传染病或其他原因无法参与统一的室内考试时,云教室的出现也能让学生在家中就能参加考试。
  昨日,在展馆内看到,由两个55英寸的电脑屏幕拼成的双屏触控教室其实就相当于传统教室的黑板,由于其注入了最先进的科技元素,其功效远远超过黑板。双屏化互动电视可以最大程度地同时呈现、交换、比对教育资源。
  大家都听过“3D打印机”,但这种打印机是如何神奇工作的,想必大多数人还是没有见识过。“台湾智慧生活区”昨天就向民众展示了一款神奇的3D打印机。
  看到,打印机上已经摆放好了几款成品,包括小杯子、宝塔、人头像、模具等等。如果不亲眼所见,你很难相信这些东西是靠打印机打印出来的。
  参展商向展示了一个绿色的模具,还不及手掌心大小,这种模具多用在家电产品上,如果没有3D打印机的话,光做一个模具得耗费2-10万元的模具费,3D打印机问世后,只要30分钟,成本费20元左右就能打印出一个新模具。而那种不及拳头大小的塑料立体人头像则要耗费4个小时的时间。
  参展商表示,打印材料是ABS塑料,所以也有妈妈订购打印机,用来打印偶尔缺失的乐高玩具小部件。
  据了解,只要能想到的东西,目前的3D打印技术几乎都可以完成。“从技术上看,打印出一架飞机也不成问题。”目前,这款机子的市场售价在1.5万元人民币左右。

雪霏霏 於 2016-05-28 16:04:1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9 03:37:13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