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年底通 手機不通 通訊業者觀望 僅PHS進駐

瀏覽: 5454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152
發表時間:2008-03-17 22:48:00
通訊業者觀望 僅PHS進駐 (2008/3/13【蘋果日報】【周昭平╱高雄報導】)
【周昭平╱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在高雄市長陳菊、高捷公司董事長林文淵陪同下,首度搭捷運電聯車從南端的小港站坐到高架段,視察捷運施工進度,林文淵除宣示紅線「年底一定要通」,更說「要幫謝長廷洗刷冤屈」,表達力挺謝長廷態度。不過紅線通車在即,通信業者租用高捷機房的意願卻不高,迄今只與大眾電信PHS系統簽約,通車後民眾搭乘地下段捷運,手機將收不到訊號。

美中不足
昨天的捷運視察是陳菊及謝長廷兩人首度搭電聯車進入高架段,陪同視察的中鋼董事長、同時身兼高捷董座的林文淵,上車前公開致詞時公開表明:「我是政治任命,但沒有承擔任何政治任務,唯一的任務就是要讓高捷通車。」

林文淵:年底一定通
林文淵並強調,他上任後四處看工地、協調包商,「年底一定要通」,他並對著台下的謝長廷說:「高捷是謝市長任內的重大建設,我一定會幫你達成任務,洗刷冤屈。」
隨後上台致詞的謝長廷,除為被指有弊端的高捷公司叫屈外,還為也為一審獲判無罪的市府捷運局前局長周禮良打抱不平,還說「國家的領導人就是要有承擔」,強調自己推動高捷是正確決策。陳菊則說,很感念謝長廷敢於承擔並做決定,否則現在高捷恐怕還只是空中樓閣。現場充滿濃厚政治味。

陳菊遭冷落場面尷尬
在搭車前往高架段的電聯車上,只見謝長廷與林文淵不斷對各車站的規劃及進度交換意見,連隨車簡報的各區段標經理也不斷提及當初謝長廷視察工地的狀況,反而是現任市長陳菊幾乎完全插不上話,場面有些尷尬。
另外,《蘋果》記者昨也發現,電聯車行駛地下段時,手機都收不到訊號。高捷總經理范陳柏坦承,目前各電信業者中,僅有大眾電信的PHS系統可使用,其他業者考量捷運運量不足等因素,目前仍在觀望,營運初期手機可能不會通。

封閉式信號易全當機
對此,非PHS系統業者組成的聯盟昨低調回應,指出是因為各系統對高捷擬定的租約內容有意見,而高捷規劃的信號發送方式是封閉式的,容易造成全面當機的狀況,加上以高捷的運量來評估,「建設一定會虧錢」,所以目前確實仍在評估階段,但對消費者權益也會加以考量。

Kenny 於 2015-05-25 08:37:4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9 15:37:26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