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職涯計畫 新鮮人跳板

瀏覽: 1605
回覆: 1
共1頁
Mem350526
發文數:254
發表時間:2007-11-25 22:55:00
青年職涯計畫 新鮮人跳板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廿六歲的陳育新,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後進入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今年暑假拿到碩士。原以為可以順利找到工作,無奈回到高雄家中等了好幾個月,最後經由勞委會的媒合,才半個月就找到理想的工作。

她是勞委會推動「青年職涯計畫」受惠的青年之一,這項計畫是勞委會與企業合作,提供讓青年實習的機會,勞委會並發給企業每人每月八千元的薪資補助。三個月後,企業與實習青年可以決定是否要成為正式員工。即使媒合工作不成功,勞政單位還會繼續介紹其他的工作機會。陳育新說,她歷經了好幾個月沒有工作的空檔期,是一名擔任公務員的同學告訴她去試試勞委會的就業服務,勞委會根據她的專長與意願,從資料庫中找出條件配合、也願意讓她去實習的公司行號。相對於先前一直沒遇到理想的工作,這次從向就業服務站報名,到被通知找到工作,只有半個月。提供陳育新實習機會的映象有限公司,主要的工作是設計手機的外殼,要先在電腦上繪出圖形,然後將程式指令轉入模具機器,製作出展示機模型,讓客戶去評估是否採用設計、進行量產。

陳育新表示,大學時她念的是工業設計,研究所也是工業設計組,很高興在學習領域中找到擅長的職務,「目前為止都滿有趣的」。她也認為,不論生活就業或學習,都應該朝自己所喜愛的目標去追求成功。

對於自己在無意之間得知「青年職涯計畫」並且順利找到工作,陳育新表示很滿意,因為可以幫助新鮮人進入想要嘗試的公司實習,藉此可以得到很多工作經驗。即使實習之後發現志趣不合,也可作為將來工作的挑選及個人偏好的測試管道。

她說,職訓機關安排的說明及規畫,讓學員可以事先做好心理準備及簡單的技能練習。在安全上也有保障,因為不論是勞健保或者公司的安全性或穩定狀態,都經過政府審核,讓學員心理上較有保障及信心。


玥瑟 於 2015-05-25 08:34:1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17:36:11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