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錸德完成太陽能上中下游垂直整合佈局

瀏覽: 2848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6
發表時間:2008-08-16 05:15:00

錸德完成太陽能上中下游垂直整合佈局
與Scheuten完成模組合作契約 聯手搶佔太陽能領導廠地位

錸德科技於11日正式對外宣布進軍太陽能領域,並同時宣告與歐洲太陽能領導廠商Scheuten策略聯盟,搶攻太陽能領導地位。錸德憑藉豐富的量產經驗與精微鍍膜技術投入太陽能上中下游產業的研發,在上游solar glass部分由剛通過上櫃核准的安可光電負責生產,下游的模組段與德商Scheuten合作,快速取得認證與切入該市場領域,初期規劃30MW,第四季量產出貨。另外,在CELL端部分,錸德預計將生產最新一代的太陽能產品,在九月正式對外說明,屆時錸德將完成太陽能產業的垂直整合,正式成為太陽能領域中主要的供應商之一。

歐洲太陽能廠Scheuten在投資安可光電後,再進一步與錸德進行模組合作,正式簽訂第二階段太陽能模組合作契約,共同投入產業下游模組段的布局。錸德選擇以模組段踏入太陽能市場,除了擁有Scheuten的技術與市場的奧援外,更重要的是錸德藉由模組的銷售可以快速貼近市場。特別是模組產品需要負責取得各項認證,認證時程光在德國萊茵實驗室測試從排隊到獲得認證,近乎都要一年。而錸德與Scheuten策略結盟後,Scheuten除了成為既有客戶外,亦一併解決錸德在模組認證上的問題。錸德在當前太陽能策略係以上下游先行,進而帶動中游CELL的全面啟動,加速錸德在太陽能事業拓展的時程。

在上游Solar Glass部分,安可光電於七月底剛通過OTC董事會核准掛牌上櫃,安可當前為全球精密玻璃鍍膜的領導廠,產品除了ITO與觸控面板玻璃外,預計在今年底量產Solar Glass以供太陽能電池廠使用,並計畫運用真空濺鍍技術跨入柔性基材產品如ITO Film,這項產品也將可運用在柔性薄膜太陽能運用,安可光電將會成為錸德在進軍太陽能上游材料供給重要的一環。

憑藉本業核心技術進入太陽能領域,且獲得歐洲太陽能大廠Scheuten投資安可,再與錸德合作模組的垂直整合綜效,加速集團在跨入太陽能領域的步伐。錸德策略係以上下游先行,進而帶動中游CELL的全面啟動,正式邁向太陽能產業版圖!

本文章相關圖片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7 05:48:47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