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討論區鋰電池及充電器之安全使用規範

瀏覽: 10073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601
發表時間:2006-08-17 22:33:00


以下為直接轉錄自極致電能網站之資訊
適用於一般消費型 鋰離子電池/鋰聚合物電池/副廠座充/原廠座充
皆大同小異,都可依以下規範使用




鋰電池/鋰聚合物電池產品安全規範:

鋰電池/鋰聚合物電池,充電請使用原廠或極致電能推薦或認可之充電器,因其他廠牌充電器之因素,導致產品故障或產生危險性,使用者將自負責任。
請勿將鋰電池/鋰聚合物電池置於溫度高於攝氏60度的環境中。
電池充電時,環境溫度需界於攝氏10度至攝氏30度之間。
請勿將電池與零錢或是任何金屬物混雜存放攜帶 (建議使用專用儲存盒存放) 。
電池嚴禁遇水受潮、高溫高濕環境儲存或使用。
嚴禁拆解、破壞或改造電池,不可嘗試將電池短路。
充電、使用中或是靜置時,電池溫度上升高於攝氏六十度時,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將電池移至安全無人處。
電池不正常膨脹、發熱、漏液或其他非正常狀況發生時,應立即移除電池至安全無人處,並通知製造商提供協助。

 

鋰電池/鋰聚合物電池 充電器 產品安全規範:

請使用原廠或極致電能電池,或其他廠牌優良品質電池產品,以免發生危險。
請於乾燥、陰涼之常溫環境進行充電,電池充電時,環境溫度需界於攝氏10度至攝氏30度之間。
嚴禁拆解、破壞或改造充電器,不可嘗試將金屬或其他非專屬電池物品,放入充電器中。
充電器充電指示燈由紅轉綠後,應於2小時之內移除該電池,並建議將充電器之插頭拔除,以維護安全。
受潮、膨脹、外觀變異、來路不明之電池,嚴禁放入充電器中充電。
充電完畢請移除電池,不論充電器有無插電,都不應將電池持續留在充電器上,以減低風險發生。
充電過程中,電池或充電器本體,出現任何不正常發熱、冒煙、膨脹、漏液等狀況,須立即拔除插頭、將電池與充電器分離,並且將電池與充電器移至安全無人處,並通知製造商提供協助。



若有不足或疑問之處
歡迎各位提出討論

極致電能 於 2016-05-28 15:31:3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7 11:36:26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