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經濟完全復甦 起碼需3年

瀏覽: 2611
回覆: 1
共1頁
Mem86777
發文數:11003
發表時間:2009-03-30 19:41:00
郭台銘:經濟完全復甦 起碼需3年
news.chinatimes.com/  更新日期:2009/03/30 02:42 呂雪彗/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昨天表示,經濟有把握復甦起碼要3年,較有把握2012年才會全面好轉,且會好到另一個境界。他說,鴻海沒有放無薪假也沒有大量裁員,計畫在台灣大手筆投資製造業,鴻海對企業實習計畫當場加碼,給予實習生1年培訓、2年工作。


對於景氣春燕是否來了,郭台銘說,電子業現在有急單效應,大家趕緊補貨,能否延長到第3季或第4季還不知道,燕子來得快去得快,重要的是要讓它們築巢政府要營造好的環境,讓燕子願意築巢留下,讓大學生能留在企業,才是最重要的。


郭台銘昨天參加行政院「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暖身活動時表示,他是週六晚上才獲邀參加活動,他說從來不參加沒有實質意義的活動,今天來就是相信就業博覽會一定有效。


他認為,現在燕子是來無影去無蹤,來了3、4隻又如何,重要是應築個巢讓燕子留在這邊,他說,今天這個活動就是築巢的活動,讓畢業生能安居樂業至少有個工作。


不同於其他企業代表支持大專生多進修,郭台銘說,經濟雖然不景氣,但學生如果找不到工作,留在學校也學不到實務,他建議畢業生早入職場、勇於面對,危機入市反而可以鍛鍊自己,並鼓勵大家要改變心態,從基層做起。


他也向副院長邱正雄建議,失業救濟金審核標準應嚴苛一點,如此才會讓很多人放下,彎下腰從基層做起。


教育部全額補貼薪資讓大專生到企業實習1年,郭台銘表示,培訓一個人若1年就走掉,這是很大的損失,鴻海願意帶頭僱用3年,大學畢業生1年實習、2年培訓,下一波經濟起來時就會是贏家。鴻海的臨時「加碼」,讓政院長官及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笑得很開心,直說好像過年尾牙。


郭台銘話鋒一轉反問政府,台灣到底要不要製造業?他說,產業從20年前一直在調整投資研發,所有教育都往研發方向發展,製造業20年來一直在流失,這是產業結構調整過程。但台灣是不是只能做研發而放棄製造業,尤其是高科技製造業,這是應深思的問題。


葡萄柚 於 2015-05-25 08:44:23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7 01:45:11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