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e券商 iPhone大放送!果然好用!

瀏覽: 2987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10-12-07 04:44:00

遠傳e券商 iPhone大放送!果然好用!
在iPhone入手後,身為遠傳用戶兼股票族,竟然就這麼幸運的發現遠傳e券商iPhone版大放送!遠傳官網公佈從2010/12/6日到2011/1/31日止,開放遠傳e劵商iPhone版免費試用!:http://www.mitake.com.tw/fet/event/index.html

既然好康又免費,那一定要介紹給大家啦!
看看iPhone版的遠傳e劵商看有哪些獨到功能及有哪些Tips。打開遠傳e劵商,簡潔的介面有六個主要ICON(功能):自選報價、類股報價、期貨、選擇權、財經新聞和國際金融。 下面的iPhone獨有的Tab bar也有一樣的功能,方便進入功能隨時跳出來。



我們來看看其中幾項功能:


一、國際性的「類股報價」
「類股報價」的功能對不熟悉個股票的使用者很重要,(誰記得住股號或正確股名)。「類股」有除了有大家熟知的上市、上櫃外,還有概念股。找個股也可以用上方的iPhone獨有的Navigation Bar,直接輸入股號或股名。







繼續往下拉還有產業股、集團股和陸股,好像在上一堂股市分析的課,看盤順驗學習到很多金融知識。遠傳有陸股阿,太有遠見了,ECFA後很多台灣人也想買陸股。我們看來對台灣股票族很陌生的陸股裡面有啥好用的資訊:








陸股分類按照:兩個證交所(上海和深圳),也有按行業、地域和概念股。







陸股獨特之處在於有兩個證交所,我們來看以大型企業為主的上海證交所有哪些股票。選進去跳出來是A
股(大陸人才能買的)。陸股沒有特別標明的都是A股。




選一下Navigation Bar↑↓,跳到台灣人可以買的B股,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股票。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只有外國人(包括台灣人)可以買,很多公司同時發行A和B股。下面又看到ST中紡,ST是“特別處理”special treatment的縮寫。(是垃圾股的代名詞)






選一下Navigation Bar↑↓,可以看上海證交所的各種指數,和台股的類股指數一樣。






挑一檔股票來看個股功能與台股有和差異,選大陸第二大行動營運商中國聯通



可以看到中國聯通在上海股市的即時行情,好厲害阿






選Navigation Bar左方的icon,可以跳到深圳證交所






二、隨時關心投資組合:「自選報價」功能
自選報價(股)功能,就是把自己準備要買或是已經買的股票放到Bookmark,以便快速瀏覽股價。直接選Tab bar的自選報價ICON就可以。遠傳e劵商內建兩個群組。想要增加自選股票的話,選上方 Navigation Bar的+ICON,





「上市」,有指數類、以及各種產業,直接拉到半導體業,看我想找的晶圓雙雄。









找到聯電和台積電,點一下就加入自選報價群組






選Tab bar的自選報價,以後「群組一」就有聯電和台積電。





在用Tab bar選「類股報價」,來看概念股功能。我們看「台指50成分」,也就是台股市值最大的50支股票平均值,也就是基本面相對比較穩50支股票。




台指50成分的50檔股票show出來


想回去看概念股有那些類股就選Navigation Bar左上方的概念股ICON,跳出來下面概念股分類,





概念股選單
往下拉,看看iPhone的公司,蘋果概念股有哪些股票。有光寶科等上市公司。





三、看盤online:「類股報價」
我知道有很多朋友是必須在開盤時候即使盯著股票的(每秒鐘幾十萬上下)。「類股報價」功能除了可以看有哪些概念股外,它還有「即時報價」功能,這點對上班族很有用,上班時間用公司電腦看股票真的不好。我們也用直接選Tab bar的即時報價ICON就可以選上市選「光電業」。





Show出光電類股票以及即時的股價。看看以往在CD/DVD片界呼風喚雨的中環

除了可以加入自選股外,還可以看詳細資料(報價)







走勢報價格式很接近PC軟體的規格了,水準之上。選右上方Navigation Bar的功能ICON看看其他功能。




「功能」除了走勢外,還可以看技術面的(分價量表、技術線圖)以及基本面的個股新聞和基本資料。





四、未卜先知的「國際金融」功能
用Tab bar選國際金融ICON,可以看全球指數和外匯。個人認為台股開盤前一定要看美股,通常前一晚美股跌,台股都不會很好看,如金融危機台股根本就是被美股拖下水。






選美國個股




五「期貨功能」、
來看「期貨功能」,期貨是重要避險工具,雖然我沒買過,但有認識必要阿。
一樣用Tab bar選「期貨功能」ICON,跳出來不同種類期貨。





選台指來看看





六、股市投資教室:神奇的「更多」
看完上面功能,我們用Tab bar來看「更多」ICON裡面有啥名堂。沒想到「更多才是王道阿,裡面的盤後資料,裡面有土洋對坐、三大法人買賣超等,比看股票台老師還精采。




三大法人就是指外資、台灣的投信和自營商。




台股最有趣就是外資和台灣的投信和自營商同一天買賣趨勢常常是對做,就是外資買那些股,投信和自營就賣:反之亦然。所以稱作「土洋對做」





七、雲端功能
如果你以為遠傳e劵商只是一個手機看盤軟體就錯了,遠傳e劵商用你的手機號碼(網路帳號),讓手機和PC同步遠傳e劵商資料。
只要上遠傳網站申請一個會員帳號即可。當我用PC的遠傳e劵商網頁,登入遠傳的網路帳號後http://www.fetnet.net/stock/home.do?t=1287485435586
可以看到我在手機裡設定的股票,如下圖


看完遠傳e劵商兼具基本面和技術面看盤功能,又可以在手機和PC上使用,加上獨享iPhone看盤吃到飽方案。真的有常常在買股票的遠傳用戶不辦太可惜了。


kornai 於 2015-05-25 08:51:2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23:48:48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