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 FarEastone 討論遠傳、新加坡電信送作堆

瀏覽: 6432
回覆: 1
共1頁
Mem51803
發文數:603
發表時間:2007-08-16 23:23:00
【時報-各報要聞】遠傳電信(4904)昨(十五)日宣佈,透過發行新股及換股方式,取得新加坡電信持有之新世紀資通(速博Sparq)二四.五一%股權,新加坡電信則取得遠傳電信三.九七六四%持股、明年可望取得遠傳一席董事,並成為繼日商NTTDoCoMo之後,遠傳第二大外資股東。

由於新加坡電信是亞洲領先電信集團,這次佈局顯然對於台灣電信市場有備而來,未來是否增加對遠傳持股?也備受矚目。市場解讀,遠傳這次大動作,是繼台灣大收購台固之後,國內行動與固網佈局數位匯流所展開的新一波大規模整合行動。


台股昨日重挫,各類股一片慘綠,但電信股卻成為資金避風港,尤其遠傳昨日董事會後宣佈換股行動,法人解讀是為未來遠傳與新世紀資通加速整併、擴大營運規模做佈局,股價抗跌,最後收平盤。

遠傳電信昨日董事會中通過發行一億零六十四萬股新股,並以每股遠傳換六.一一股新世紀資方式,由遠傳購買新加坡電信持有新世紀資通二四.五一%持股,新加坡電信則轉持遠傳三.九七六四%股權,遠東集團持有新世紀資通的股權,從原先只有二六%擴增到五二.五一%。

由於增發新股,公司資本額將有更動,遠傳指出,將明年減資七十七億元核算進去,則減資後公司資本額將降為三百廿八億元。因股本增加,明年上半年減資後,原本應退還股東每股兩元現金,降為一.九二元。

遠傳電信總經理楊麟昇昨晚談到這次入股新世紀資通帶來的效益,直言對公司EPS影響不大,但預期未來三年內,可以看到投資速博為遠傳帶進累計EBITDA新台幣十八億元上下的貢獻。

至於在未來最具成長空間的企業客戶市場,更預估將加速成長,他說,目前遠傳加上新世紀資通在企業用戶的市占率不到五%,未來可以兩倍甚至四倍的成長、搶占二○%市占。

另外,經由換股,遠傳取得新世紀資通的管理經營權,楊麟昇說,兩家公司未來能在企業用戶領域與國際電信公司更加緊密合作,強調這只遠傳「拼圖裡的一小塊」而已。

遠傳財務副總李彬則強調,估算換股仍須經過相關法定程序,因此,預估完成換股的時間點會在年底,而遠傳、速博日前完成減資後明年減資並發放股東現金,因此,這次換股動作會在減資發放股東現金之前進行。

批洽 於 2016-05-28 17:35:1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8 23:33:21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