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開始低調補償!iPhone 4原廠保護套台灣領取全攻略

瀏覽: 8688
回覆: 2
共1頁
Mem684344
發文數:447
發表時間:2010-10-31 08:40:00
蘋果開始低調補償!iPhone 4原廠保護套台灣領取全攻略(轉載出去,讓大家都拿到)
高嘉瑜寫於 2010年10月27日 17:55.◎一個女生撼動漠視台灣的蘋果

高嘉瑜在今年9月28日召開記者會,抗議美商蘋果公司針對iPhone 4收訊問題而承諾贈送所有使用者原廠保護套卻獨漏台灣,在台灣引起廣大迴響,連藝人陶晶瑩都在微博痛批蘋果不送台灣保護套是看不起台灣。高嘉瑜並於9月29日正式向台北市政府消保會提出書面申訴,以實際行動對抗蘋果公司長期漠視台灣的不當行為。北市府消保會在受理高嘉瑜的申訴後,即正式發函蘋果台灣分公司,要求蘋果在15日內妥適處理,消保官更對高嘉瑜表示,NCC也相當重視此案,傳喚蘋果說明。在台灣群情激憤,且高嘉瑜採取正式途徑爭取消費權利後,高嘉瑜更持之以恆,幾乎每日都詢問消保官進度,在政府發文要求蘋果限期改善後,蘋果近日終於讓步,非常低調的開始對台灣做出補償。高嘉瑜說自己當初採取行動時,也有部分網友擔心蘋果採取更漠視台灣的方式作為報復而持反對意見,但自己堅信「權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權利必須靠爭取才能獲得,而且維護台灣應有的消費權利,沒有任何不對」,終於,一個女生撼動蘋果。

高嘉瑜過去在立委助理期間,把人民生活的小事,當成自己的大事,因此成功推動ATM跨行提款和轉帳調降一元、首次調降ADSL寬頻費率、全民英檢報名費降價,這些改變雖小,但人民一定有所感受,只是不知道是因為高嘉瑜的努力所促成。這次高嘉瑜再次成功的為台灣iPhone 4使用者爭取到原廠保護套這應有的權利,高嘉瑜說,要用這些具體作為,重振年輕世代對政治的信任,讓年輕人了解,政治可以如此貼近大家的生活。

◎香港蘋果開始接受台灣地址免費寄送保護套

回應9月28日高嘉瑜抗議記者會的單位,正是蘋果香港分公司的公關,事實上,蘋果台灣分公司在這件事情中幾乎沒有任何作為,甚至近年來的對外公關發言,也都由香港蘋果代行。香港蘋果對高嘉瑜表示「台灣消費者如果對於收訊方面有問題,可以直接洽詢電信業者或是Apple Care,將會竭誠的為您提供服務」,香港蘋果的公關沒把話說死,為後續補償預留空間。10月時,台灣消費者陸續發現,過去申請香港蘋果網路帳號,下載後填寫保護套申請程式時,原本被香港蘋果拒送的台灣地址,突然轉變為可寄送。香港蘋果沒有發出任何公告,卻在台灣抗議事件後,開始默默接受台灣地址,以DHL國際包裹的方式將原廠保護套寄給台灣的申請者。台灣網友認為蘋果還是誠意不足,因為不是每個台灣的iPhone 4使用者,都知道如何申請香港的蘋果帳號。

◎10月20日台灣大哥大開始幫用戶申請原廠保護套

在網友得知香港蘋果開始接受台灣地址後,紛紛湧向香港蘋果線上商店註冊帳號,以申請免費的原廠保護套寄往台灣。可能是數量太過驚人,蘋果需負擔龐大的DHL國際運費,蘋果終於展開直接補償台灣的iPhone 4使用者的動作,但一樣沒有發出任何公告。台灣大哥大在10月20日(這個日期是消保會對於高嘉瑜申訴蘋果一案,要求蘋果限期改善的期限)開始受理自家的iPhone 4電信用戶在全省直營門市申請蘋果原廠保護套。台哥大的作法是,自家iPhone 4電信用戶只要攜帶購自台哥大的iPhone 4手機,和身分證明文件,即可在全省直營店登記,接著台哥大會代用戶向蘋果申請原廠保護套,大約十個工作天後保護套送達,會再通知申請的用戶回直營門市取件。

◎中華電信沉默的跟進

在台哥大開始幫用戶申請iPhone 4原廠保護套數天後,中華電信也開始跟進。但網友表示,相較於台哥大的乾脆,中華電信則顯得有點不太情願,先是有網友表示,打給中華電信客服不但一問三不知,甚至客服還斬釘截鐵地說沒有這項服務,接著有網友說,親自前往中華電信申請,才發現並非由中華電信門市受理這項服務,必須轉往全省只有二十多家的「神腦現場維修中心」才可以申請。許多網友更反應神腦維修中心會要求測試中華電信售出的iPhone 4,證明確實會因為手持方式致使信號衰減,才讓客戶登記申請,「相較於台灣大哥大的直接受理,中華電信和神腦真是不太乾脆」。更重要的是,中華電信或神腦,也完全沒將這項服務主動告知自家的iPhone 4使用者。高嘉瑜親自詢問神腦的高階幹部,神腦私下回應說,「蘋果突然對我們說可以幫用戶申請了,是蘋果通知我們的」,這回應打破了網路上部分關於「是台灣電信公司主動向蘋果爭取」的傳言,網友戲稱,蘋果向來的作風就是「朕不給的,你不能搶」。

◎三雄只剩遠傳還沒提供代用戶代申請原廠保護套服務

高嘉瑜表示,透過自己辦公室以及網友詢問遠傳,是否如同台哥大或中華電提供自家用戶向蘋果申請 iPhone 4原廠保護套的服務時,遠傳的客服皆回答:「公司目前還沒有相關公告或活動」。高嘉瑜指出,台灣販售iPhone 4的電信三雄中,已有兩家提供代用戶向蘋果申請原廠保護套的服務,如果遠傳不跟進提供,將受到來自遠傳用戶龐大的壓力,所以高嘉瑜樂觀的認為,遠傳勢必會跟進提供代自家用戶申請原廠保護套的服務。

高嘉瑜大聲說出,台灣iPhone 4使用者獲得原廠保護套的方法:

◎從台灣大哥大購入iPhone 4的使用者:

方法1.

帶手機、身分證件至台灣大哥大「直營門市」,即可透過台哥大申請 iPhone 4原廠保護套,約十個工作天後,回台哥大直營門市取件。(便利指數:五顆星)

方法2.

先申請香港蘋果線上商店帳號,以香港帳號下載 「 iPhone 4 Case Program 」程式,填寫台灣地址等收件資料,待審核通過後,香港蘋果會以DHL國際包裹方式寄送原廠保護套給台灣的申請者。(便利指數:一顆星)

◎從中華電信購入iPhone 4的使用者:

方法1.

帶手機、身分證件至神腦「現場維修中心」(全台灣只有二十多處據點),神腦可能會簡單測試iPhone 4會不會因為手持方式而影響訊號,之後即可透過神腦申請iPhone 4原廠保護套,約十個工作天後,回神腦現場維修中心取件。(便利指數:三顆星)

方法2.

先申請香港蘋果線上商店帳號,以香港帳號下載 「 iPhone 4 Case Program 」程式,填寫台灣地址等收件資料,待審核通過後,香港蘋果會以DHL國際包裹方式寄送原廠保護套給台灣的申請者。(便利指數:一顆星)

◎從遠傳購入iPhone 4的使用者:

方法1.

先申請香港蘋果線上商店帳號,以香港帳號下載 「 iPhone 4 Case Program 」程式,填寫台灣地址等收件資料,待審核通過後,香港蘋果會以DHL國際包裹方式寄送原廠保護套給台灣的申請者。(便利指數:一顆星)

方法2.遠傳暫無提供代用戶申請iPhone 4原廠保護套服務。(便利指數:零顆星)

http://www.facebook.com/ntufishfans#!/notes/gao-jia-yu/ping-guo-kai-shi-di-diao-bu-changiphone-4yuan-chang-bao-hu-tao-tai-wan-ling-qu-q/486221561762

Japago 於 2015-05-25 08:50:5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11:48:26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10-11-02 11:33:00
謝謝你..
我看了你ㄉ文章才知道..
我星期一就去申請了..
但不知會過嗎??
我是中華ㄉ
有人有過ㄉ嗎?
還是很難申請謝謝??^^

小綠 於 2010-11-02 11:33: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