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第二代iPhone 九月出貨?

瀏覽: 4238
回覆: 1
共1頁
Mem147810
lin
發文數:30
發表時間:2007-05-30 17:15:00
資料來源: Taiwan.CNET.COM 新聞專區

http://taiwan.cnet.com/news/ce/0,2000062982,20118532,00.htm

市場盛傳蘋果iPod與MacBook代工廠廣達近日又接獲蘋果第二代iPhone訂單,據了解第二代產品的售價將平易近人許多。

雖然目前尚無法就新款產品的技術細節予以揭露,不過外資麥格里相關人士透露,相較於第一代iPhone係鎖定商用人士的PDA手機,第二代的iPhone將更偏向消費市場,因此將是更貼近手機功能的智慧型手機,而且為了以量制價和確定品牌定位,將沿用第一代iPhone的觸碰式面板設計,甚至操作理念貼近於該公司少康中興的大作iPod。售價亦將比現有售價499美元的iPhone第一代產品便宜許多,惟目前尚無法預期價格。

第二代iPhone的訂單將花落台灣代工廠廣達。預計在9月開始出貨、總訂單量約為500萬支。這將是繼鴻海之後,第二間承接蘋果iPhone組裝業務的台灣廠商。

「不過依照蘋果的慣例,要等到六月第一代iPhone正式上市後,該公司才有可能正式宣佈第二代iPhone的消息,」麥格里表示。

針對業界消息,市場上也傳來另一種說法,指出廣達接單的並非第二代iPhone,而是下一代iPod。里昂證券台灣科技產業分析師陳豊豐今日發佈消息稿指出,廣達將代工的是新一代iPod,具WLAN功能,而非行動電話功能,且數量不太可能高達500萬支。

「廣達的確積極開拓筆記型電腦以外的業務,朝EMS的方向發展,但是由於其缺少零組件優勢,因此iPhone訂單理應仍緊握在鴻海手中,」消息稿指出。

做為蘋果的第一款手機產品,不論iPhone功能規格如何,在上市之前就已經引發熱烈討論,不少蘋果迷甚至多方揣測iPhone的外型樣貌,期盼其能如同iPod般顛覆MP3播放器的傳統外型,進而帶起後端的內容應用。

在蘋果執行長Steve Jobs於今年1月展示iPhone原型機,並且底定在六月正式由美國電信業者Cingular在美國市場銷售後,不少蘋果迷對iPhone的計數和外型失望——看起來就和一隻普通的PDA差不多,而且不支援正要逐漸起飛的3G技術,相機畫素僅有200萬畫素,電池也無法自行更換——雖然iPod也有類似的問題,但是別忘了手機對電池續航力的要求遠高過MP3。

而另一項批評即是價格,在綁兩年約的情況下,4GB容量的iPhone售價499美元、8GB售價599美元。不過由於蘋果的市場定位十分鮮明,因此Cingular高層表示,已有超過100萬名消費者表示,一旦iPhone推出,他們有意購買。分析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公佈的調查報告亦顯示,90 %的被調查者認為,蘋果的iPhone手機要比自己當前的手機好。

lin 於 2015-05-25 08:30:33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8 19:33:1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