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執行長擘劃運算的未來

瀏覽: 2992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6
發表時間:2015-01-07 22:34:39
英特爾執行長擘劃運算的未來
  • 宣布與 Oakley 共同開發穿戴式技術揭露鈕扣尺寸大小的 Intel Curie 產品以協助開發穿戴式解決方案。
  • 英特爾計畫投資 3 億美元促進英特爾與科技業的人才多元化。
  • 並宣布聘用與留任人才的目標。
英特爾今日宣布一系列技術發展進程與計畫,將加速運算邁入新世代。發布內容包括 Intel Curie 模組,這款僅有鈕扣大小的硬體產品是專為穿戴式解決方案所量身打造;Intel RealSense 攝影機在機器人、多軸旋翼無人機 (flying multi-copter drones)、3D 高臨場感體驗等新應用; 以及推動科技人才多元計畫 (Diversity in Technology initiative),將挹注 3 億美元的投資以鼓勵英特爾與科技產業聘用多樣性人才。

英特爾執行長擘劃運算的未來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 (Brian Krzanich) 手持鈕扣大小的 Intel Curie 模組原型。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 (Brian Krzanich) 表示:「嶄新的個人運算體驗、智慧與連網裝置、以及穿戴式裝置的革命,正在重新定義消費者與科技之間的關係。英特爾科技發展的目標是協助解決實際的問題,創造人們與企業真正渴求的體驗。為達成目標,我們必須更加努力,促成多元化的發展,使科技產業引進多元化的人才。正如同消費者、意見領袖、創造者、以及領導者,女性與少數族裔未來都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科再奇在 2015 年國際消費電子展 (2015 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 中發表主題演說,揭露英特爾正與產品設計和運動眼鏡領導品牌 Oakley 共同開發一款穿戴式裝置,同時也與惠普 (HP) 合作開發 3D 技術,以及宣布 Intel Security 開發的 True Key 全新跨平台應用程式,能以人臉、裝置、或指紋等個人獨有特徵,更安全輕鬆地登入系統。

穿戴式裝置的革命

穿戴式科技的發展,為創新發明開拓全新的領域。科再奇揭示 Intel Curie 模組 (Intel Curie Module) 註一的多項計畫,這款微型化硬體產品是以英特爾首款針對穿戴式裝置開發的系統單晶片 (system-on-chip,SoC) 為基礎。新模組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出貨,將具備 Intel Quark SE SoC、藍牙低功耗無線電 (Bluetooth low-energy radio)、各種感測器 (sensors)、以及電池充電功能。 

英特爾一直積極推動穿戴式產品市場的發展,自從科再奇於去年宣布多項計畫以來,英特爾已發表多款產品與計畫,合作對象涵蓋時尚、健身、生活等領域的品牌廠商,其中包括 Basis Peak、Fossil Group、Luxottica Group、MICA and Opening Ceremony、SMS Audio,另外還舉辦了「Make it Wearable」 挑戰賽。

延續先前的成果,英特爾與 Oakley 今日宣布穿戴式產品的策略合作計畫。Oakley 是 Luxottica Group 旗下第一個與英特爾合作的品牌,將智慧科技融入奢華精品與運動眼鏡產品中。科再奇邀請 Oakley 公司執行長 Colin Baden 一同登台,Colin Baden 表示:「Oakley 正著手開發一款智慧產品,預計於今年稍後問市,將能增進運動員的競技表現。」

科再奇還特別介紹 2014 年「Make it Wearable」挑戰賽的冠軍作品,也是首款能飛行的穿戴式攝影機 Nixie。Nixie 能像手環一樣戴在手上,取下後還能迅速變身成飛行攝影機,拍下完美照片。科再奇也邀請開發 Nixie 的 Christoph Kohstall 與 Jelena Jovanovic 登台,一起討論英特爾主辦的「Make it Wearable」挑戰賽為發明家與創業者提供絕佳機會,並與他們兩人一同透過盤旋空中的 Nixie 拍下首張照片。科再奇接著宣布英特爾今年將再度舉辦「Make it Wearable」挑戰賽。

英特爾執行長擘劃運算的未來
▲Intel Curie 模組原型,尺寸僅一顆鈕扣大小。

加速促進科技業人才的多元化

科再奇觀察到近期有關女性與少數族裔的相關議題後,宣布將推動科技人才多元化計畫。

為支持此計畫,英特爾設立大膽創新的人才錄用與留任目標,計畫在 2020 年之前,英特爾旗下員工女性與少數族群的任用比例,能充分反映美國各族裔的人才分佈,同時在高階主管的比例也將更為平均。

此外,英特爾還計畫投資 3 億美元,針對女性以及少數族群 (under-represented) 的工程師與電腦科學家建立晉用管道;積極聘用與留任更多女性與少數族群;另外還將資助相關計畫,促使科技與遊戲產業重用以往未受重視的少數族群人才。

科再奇指出:「我們呼籲科技業努力實現看似不可能的任務,致力推動實際的變革,明確達成我們的目標。如果企業雇用人才沒有密切反映出人口的分布,我們將錯失許多機會,包括無法瞭解我們的顧客,以及為顧客設計出適合的產品。」

英特爾計畫與業界一同合作,對此目標設立與發展相關計畫,合作對象包括國際遊戲開發者協會 (International Game Developers Association)、電子競技聯盟 (the E-Sports League)、全美科技界女性組織 (National Center for Women in Technology)、CyberSmile Foundation、Feminist Frequency、以及 Rainbow PUSH。另外英特爾還計畫加強投入初等教育 (primary education) 計畫,主要鎖定資源弱勢區域,擴大推動電腦科學與工程計畫,包括與以少族數裔為主的高等教育機構進行合作。

擺脫束縛的運算體驗

到目前為止,運算的型態主要以人們和螢幕、鍵盤、以及滑鼠之間的互動呈現。科再奇在會中介紹多項新科技與實際應用,將使運算邁入 3D 的世界,並讓運算經驗擺脫傳輸線與密碼的束縛。 

科再奇在會中展示一系列功能,都將在今年底前運用在新推出的產品中,包括 Intel Security 新發表的跨平台應用程式 True Key,能解決輸入密碼的繁瑣程序。True Key 讓使用者能用人臉、裝置、或指紋,更輕鬆且更安全地登入系統。True Key 支援 iOS、Android、Windows、Mac 等系統,亦支援所有大眾愛用的瀏覽器。惠普 (HP)、聯想 (Lenovo) 未來推出的新裝置都將預載 True Key,幾個月後該應用程式還會整合到 McAfee 的 LiveSafe。欲取得進一步資訊與體驗 True Key,請至 www.truekey.com。

此外,科再奇還介紹新無線充電技術的合作計畫,合作對象包括希爾頓飯店 (Hilton)、Jaguar Land Rover、舊金山國際機場 (San Francisco Internaltion Airpoty)、以及萬豪酒店集團 (Marriott)。合作內容包括開發與佈建無線充電站,如 Marriott 將於旗下的 JW Marriott、Marriott、Renaissance、Courtyard、以及 Residence Inn 設置無線充電站。

科再奇亦指出,Intel RealSense 攝影機以及新款高臨場感應用程式,將內含越來越多的二合一 (2 in 1s) 裝置、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以及桌上型整合式全功能 (all-in-one) 電腦,其中許多產品將內含本季上市的全新第 5 代 Intel Core(酷睿) 處理器。有關 Intel RealSense 技術與攝影機所帶來的創新應用,相關評論報導請參閱 Intel Developer Zone。

隨著運算正逐步邁入 3D 領域,科再奇邀請惠普印表機與個人系統事業部執行副總裁 Dion Weisler 一同登台。Weisler 提到惠普正努力促成混合實境 (blended reality) 的產業體系,同時宣布運用 Intel Core i7 處理器打造該公司即將推出的 HP Multi Jet Fusion 技術,其設計目標是消弭速度、品質、以及成本方面的關鍵落差。Weisler 表示:「英特爾科技的效能與廣度,在完整實現 3D 列印的潛力方面扮演極為關鍵的角色。」
 
智能無所不在

科再奇提到許多領域中連網運算智能正協助人們重新塑造日常生活的面貌,在會中展示包括機器人與多軸旋翼無人機,以及介紹 Intel RealSense 攝影機提供直覺化的視覺式防碰撞功能,可用來解決許多複雜的現實問題。例如 Ascending Technologies 正運用 Intel RealSense 攝影機開發具備智能且更加安全的多軸旋翼無人機,另外 iRobot 也正與英特爾合作,將此科技運用在旗下的智慧機器人平台。 
  • 註一 The Intel Curie 模組目前尚未完成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相關規範的驗證,在完成驗證之前,相關裝置不會由廠商自行或其他第三方業者銷售或出租。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1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7 09:48:50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