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將打擊有關武漢肺炎的不實資訊,確保民眾安全和知情

瀏覽: 382908
回覆: 0
共1頁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發文數:158
發表時間:2020-01-31 15:35:37

WHO 已將武漢肺炎升級成「 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在全球各國都在努力對抗武漢肺炎的同時,臉書也會提供多方便的支持,尤其是限制散佈有關疫情的「 不實資訊 」和「 有害內容 」措施,以及提供大家正確、有用的資訊。


 

限制不實訊息和有害內容:

臉書將和第三方事實查證單位合作查核有關武漢肺炎的不實消息,將不實資訊限制在臉書和 Inatagram 上的傳散,並且提供經第三方查證單位查核過的資訊,另外也會移除被 WHO 或公共衛生機構通知為不實、具陰謀論、將可能為民眾帶來傷害的內容,以及阻擋和限制 Inatagram 上散佈不識消息的 hashtag 。

此外,如已分享或想分享該則不實資訊的用戶也會收到通知,提醒這則資訊已被查證是有誤的,分享前請三思而後行。

提供有用資訊和支援:

臉書將透過動態消息上的置頂訊息協助人們從合作夥伴獲取最新的相關訊息,當用戶在臉書上搜尋病毒相關訊息,或是在 Instagram 上使用病毒相關 hashtag 時,會彈出式視窗的方式提供宣導且具可信度之訊息給用戶。



若民眾收到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時,請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或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63 條第 1 項第 5 款規定 「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將構成刑事責任,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鍰 」。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 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即時診斷及通報。

老王 於 2020-01-31 15:35:3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23:48:48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