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降噪好聲音「斐耳FIIL T1 pro 真無線降噪耳機」

瀏覽: 6581
回覆: 1
共1頁
Medium 14
發文數:114
發表時間:2021-05-10 00:32:48

▊ FIIL T1 pro 真無線降噪耳機/給你主動降噪好聲音

不得不說近幾年來有著佩戴舒適、便攜等特性的真無線耳機越來越熱門受到使用者青睞,吸引更多的品牌廠家投入更多心力不斷改良推進相關技術,使得目前真無線耳機性能上無論是在外觀設計、配戴舒適、電量續航、無線傳輸等各方面更趨精進,現在降噪技術則更是各家關注的重點之一。

來自搖滾音樂人汪峰親自參與創立的耳機品牌FIIL斐耳,新推出這一款主打降噪功能的「FIIL T1 pro 真無線降噪耳機」採用ANC與ENC雙重降噪,可消除95.5%環境噪音搭配MAF噪音調控更顯靈活,支援新一代的藍牙5.2技術有著連接更快速訊號更穩定特性,搭配有線與無線雙種模式充電,電量續航上耳機搭配充電盒可長達32小時表現與IPX5防水等級,更有著專屬APP可以自訂更多個人化音效與操作等特色,就讓我們了進一步了解FIIL T1 pro帶來的行動影音體驗~吧。

開箱質感盒裝包裝上採用藍底紫紅交錯音紋線條襯托出FIIL T1 pro真無線降噪耳機樣貌,以及兩大特色ANCxENC雙重降噪與Bluetooth藍牙5.2技術。

盒後包裝則是有FIIL T1 pro各項產品特色介紹以及專屬APP QR碼與官網資訊。

打開盒蓋後,就可以看到本次開箱的主角FIIL T1 pro被保護在盒中呈現他的身影,整體盒裝配件也相當簡潔收納細心度上有加分。

其中配件部份共包含了Type-C充電線、一份使用說明書、簡易說明卡以及矽膠材質可替換的三副耳翼L/M/S、四組耳塞L/M/S/XS不同尺寸可依每個人配戴舒適性與牢固性來替換搭配。

配件中的耳翼、耳塞與Type-C充電線,都被分門別類放置在收納卡上方便取出與收納,而不是零散或塑膠袋來收納耳機配件這點讓人喜歡。

FIIL T1 pro從外在的充電盒到內裡耳機本體打造的細緻度質感都相當不錯,這樣細長小巧造型的充電盒好握好拿取,重量約為33g也方便收納攜帶,上蓋部份採用為亮面的鋼琴烤漆印有FIIL字樣,搭配下半部ABS塑料製造帶上磨砂處理的鐵灰色充電盒整體相當搭,在充電盒身前端為充電指示燈,狀態為紅燈閃爍為低電量、黃燈常亮快速充電、綠燈常亮慢速充電、充飽後燈號熄滅。

背後則是配備時下主流Type-C埠來對充電盒的進行充電,充電盒電量為400mAh充電時間約為1.5小時。

除了有線充電外也支援了無線充電,只要將FIIL T1 pro放在充電盤上就能充電,對於不受線的拘束隨手一放即可充電更是方便。

同時採用磁吸設計不用怕不小心打開上蓋耳機掉落,透輕撥盒身凹槽即能打開充電盒上蓋,順手一撥向下即可關蓋,打開FIIL T1 pro充電盒上蓋就可以看到耳機本體,盒內還有備註相關型號、序號等資訊,初次使用時左右耳機會自動進行同步,如果是有設定好連接開蓋後也能馬上連線配對狀置的「FIIL開蓋閃連2.0功能」更加便利。

單耳機電量為40mAh可以看到充電盒中提供兩組充電針腳對應耳機充電,FIIL T1 Pro充滿電力後,可以連續聽歌7小時、降噪時可達6小時,搭配上充電盒可另外充滿3.5次電,累計續航長達32小時,實際使用下來確實能滿足一整天的需求,另外還有放入充電盒5分鐘,即可聽歌1小時的耳機快充功能,在耳機電池續航力表現滿點。

FIIL T1 pro耳機本體的樣貌與充電盒相互呼應同樣有著鋼琴烤漆面板以及鈦灰色質感入耳式身型讓整體性的設計感滿載,而好看有著FIIL字樣的面板則是提供電容式觸控,操作反應上也十分靈敏,同時左右耳皆可獨立進行操作,同時有著配戴感應功能取下就暫停戴上就播放。

採用了定製6.1mm釹磁鐵動圈搭配鍍鈦高密複合振膜以及前腔調音孔設計,使得頻寬層次分明動態充沛加上精細氣流均衡更具立體感、加上橢圓調音耳塞貼合耳道更顯舒適與隔音良好效果,同時搭配AAC、SBC音頻解碼技術以及有著15種預設音效和10段自定EQ可調使得可聽可玩性上更加分。

耳機後方可以看到充電金屬接點,以及做為辨識左右耳的LR符號,不過放置在充電盒時就可以辨別左右耳。

不同大小尺寸的耳塞和耳翼可以依需求來進行搭配,而可以看到FIIL T1 Pro耳機上方同樣有著LED指示燈號來辨別配對連線與低電量提示狀態。

具備IPX 5防水等級全方位和角度的防水保護,所以對應一般運動汗水或是戶外運動臨時遭遇雨水、生活性潑水也能提供游刃有餘的防護。

FIIL T1 Pro支援新一代的藍牙5.2技術低功耗連接快速、距離可達10M訊號更穩定、抗干擾性更強,搭配上FIIL開蓋閃連功能更是超方便的。

而FIIL為了使用者有著更好的體驗,開發旗下耳機專屬手機APP「FIIL+」支援Android與iOS系列,下載安裝後需要先搜尋耳機型號,進 行配對後即可啟用相關功能。

對應的當然就是FIIL T1 Pro可以看到首頁中提供耳機、充電盒的電量等狀態顯示,以及是否配戴耳機等提示讓你留意,其他選單頁也有更多設定功能可選擇。

選項中可以自定義EQ音效,除了基本的原聲、低音、高音可調整外,其他還有著15種預設音效和10段自定EQ模式可調校、另外除了可透過觸控面板開啟降噪功能外,也可以透過APP中的MAF調噪開關來選擇降噪、兼聽等功能,當然也有增減大小音量的操作。

更進一步的設定中可以切換標準操控與全能操控兩種模式對於耳機可以有更便捷的操作,也提供低延遲模式可以依遊戲、音樂、視頻三種不同狀態來對應,以及自定義按鍵功能滿足需求,還有像是耳機配戴感應開關、觸控靈敏度調整等相當多樣豐富的功能能依個人來需求打造自我的FIIL T1 Pro風格。

實際配戴起FIIL T1 Pro感受一番,單耳重量為4.3g可以感受到輕巧無負擔的感受,同時人體功學設計的入耳式造型貼合耳道搭配耳翼來貼合耳廓牢固性會更好,而橢圓調整耳塞則是提供了隔音與舒適性,電容式的大面積的觸控面板,雙耳可以獨立使用,播放/暫停、上下首、MAF噪音調控開啟/關閉/兼聽、通話接聽/掛斷等功能以及都可以通過觸控點擊長按來進行操作。

搭配主打的降噪功能ANC主動降噪與ENC通話降噪雙重加持,搭載專屬降噪晶片結合調校降噪算法帶來更好的表現,ANC主動降噪對於吵雜的外在環境如汽車、火車、飛機等降噪能力能夠達到消除95.5%的環境噪音,戴上FIIL T1 Pro開啟降噪聆聽起音樂可以獨享個人寧靜片刻,更可以搭配APP中的MAF噪音調控來選擇降噪、兼聽模式更靈活。

而ENC通話降噪則是透過FIIL T1 Pro中的雙麥克風陣列,來精準識別別當下環境中的噪音和通話語音,有效降低90%環境噪音,同時左右耳都可以單獨進行通話降噪,能有助於在吵雜外在音干擾下仍能維持清晰通話。觸控操作反應回饋也靈敏,相關的操作熟悉後都很好操作,啟用動作時耳機內也有提示音,而像是降噪功能則是有語音提示協助掌握聆聽時的狀態。

同時體驗看看FIIL T1 Pro在遊戲、音樂、影片下的表現,單純以體驗下來順暢度以及延遲性的感受並沒有太明顯的累格,反應上流暢,不過如果覺得有不順,可以試看看延遲模式打開看看,其中的遊戲模式延遲比可以低約70ms提供較佳遊戲體驗,實際來打上天堂M開啟遊戲模式反饋與默認的音樂模式下整體感受差異不大,在人物行走的腳步聲、打鬥中連貫的出招刀劍的揮擊和背景音效的傳遞都也流利不含糊,而體驗一般的音樂影片播放都也是不拖泥帶水,同時也可以開啟降噪功能隔絕外在干擾享受影音時刻。

而音質表現FIIL T1 Pro採用定製6.1mm釹磁鐵動圈搭配鍍鈦高密複合振膜、頻響範圍15Hz~22kHz,靈敏度95dB SPL@1mW使得低音飽滿而在高頻表現上通透,以常聽的經典歌曲老鷹合唱團/加州旅館和姐姐版/大碗寬麵作為試聽體驗,當然每個人聽感不同依個人聆聽感受為主,加州旅館中交錯間的樂器聲響層次立體,人聲磁性渲染醇厚有力中頻的娓娓道來更顯的豐富有張力,而在流行曲目下大碗寬麵呈現得又更恰如其分,古箏等樂器與人聲花聜的表現高頻的高亮更為吸晴。

▊ 值得為他轉身的 FIIL T1 pro主動降噪好聲音

做為FIIL斐耳耳機第四款入耳式產品「FIIL T1 pro 真無線降噪耳機」體驗下來覺得是更往前邁進一步的耳機,從外觀上呈現的工藝質感風格讓人喜愛,但是鋼琴烤漆容易有指紋汗漬附著,耳機的取出略為不易,不過更輕巧的耳機4.3g搭配耳塞耳翼配戴起來舒適性佳、定製6.1mm釹磁鐵動圈、鍍鈦高密複合振膜、搭配AAC、SBC音頻解碼在基本的音質表現上也不俗,充電盒攜帶便利更提供無線充電以及可達32小時的電量續航力,加上支援了最新藍牙5.2版技術和FIIL開蓋閃連2.0功能配對連線更快速穩定,IPX5防水等級適合一般戶外運動所用。

再者主打的ANC+ENC雙向降噪隔絕噪音最高可降低95.5%環境噪音更加分,可搭配MAF噪音調控操作,另外搭配專屬FIIL+ APP 15種預設音效和10段自定EQ模式、3種低延遲模式切換、觸控模式切換操作等特色自訂更多個人化使用,整體CP值相當不錯,對於想要新添購有著降噪功能以及不錯的音質與續航力更支援無線充電耳機的話,那麼FIIL T1 pro值得你為他拍燈轉身納入你的耳機戰隊。

goodday001 於 2021-05-10 00:32:4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07:33:29
Default sogi
發文數:3
發表時間:2021-05-14 16:31:12
作者:goodday001

▊ FIIL T1 pro 真無線降噪耳機/給你主動降噪好聲音 不得不說近幾年來有著佩戴舒適、便攜等特性的真無線耳機越來越熱門受到使用者青睞,吸引更多的品牌廠家投入更多心力不斷改良推進相關技術,使得目前真無線耳機性能上無論是在外觀設計、配戴舒適、電量續航、無線傳輸等各方面更趨精進,現在降...

謝謝分享!_

brooke92 於 2021-05-14 16:31:12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