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心得報告

瀏覽: 19898
回覆: 2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64
發表時間:2004-10-25 12:13:00
在這門課程裡,我們有理論跟實際應用,要應用得宜,首先就要知道理論。管理,沒有人天生就會,大家都是經過從小到大,各種事情磨練出來的一種潛在能力。

通常有一個組織,才看得到誰有真正的管理能力。要能夠統整一個組織或團隊,需要很強的領導與管理才能。如果沒有人具有這種才能,整個組織就會顯得鬆散無比,做事沒有目標,大家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開會的重點到底是什麼可能只有一個人了解,向心力就自然消失。

為了一個組織的未來發展,管理者要可以凝聚大家的心,從分工、完成小細節開始,一個個堆疊上來。譬如:一個文書,除了文書處理,或許還要設計一些版面內容、有利於宣傳的想法,可以跟活動合作一下、又可以和公關配合一下,大家的職務內容互相交疊,把小漏洞填補起來,形成一個嚴密的組織網。大家都有配合到,各組各人互相幫助,職務相輔相成,凝聚力當然就強大。這就是我們管理,從一介片面,組織到全面的一種概念。

如果沒有管理者的存在,很難想像世界變成什麼模樣。現在最常見的強力管理者就是電腦。很多事情都交給電腦處理,既方便又快速。但是,假設有一天全世界的電腦全部消失,那國家是否就完蛋了呢?由此可知,組織不僅需要一個夠堅強的管理者,也要成員能隨機應變,管理,就是要統整大家、訓練大家到這種跌倒馬上能爬起來的地步。我們人類並不會像電腦一樣,壞掉、中毒就全完了,而是有思考能力、可以把大家一個個團結起來、使每個人都佔有一席重要的地位。少了一個,就會感覺缺了一隻樁腳,站都站不穩。

所以”合作”更是管理者需要去面對的一個問題,如何讓大家有合作的心,就要看看這個管理者的經營,以及大家的參與度。

空空 於 2015-05-25 08:21:3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9 13:37:27
Default sogi
發文數:64
發表時間:2004-10-25 12:15:00
忘了我的學號....資管一甲 9344134 袁湘

空空 於 2004-10-25 12:15: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