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LINE Webtoon原創漫畫大賽」6月1日開跑

瀏覽: 5723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15-04-15 23:09:27
第二屆「LINE Webtoon 原創漫畫大賽」6 月 1 日開跑!
廣招漫畫新星畫出校園故事 一起回味那些年的青春

漫畫家的圓夢推手「LINE Webtoon 原創漫畫大賽」,正式宣布第二屆賽事將於 06/01 起開始徵件,祭出 60 萬臺幣的總獎金與正式連載作為優勝獎勵,並以「校園漫畫」作為指定主題,讓作者與讀者一起來回味美好的校園時光。第一屆賽事甫於年初圓滿落幕,LINE Webtoon 首創的全新型態比賽方式,讓參賽作品無論是否得到最終優勝,都能運用「挑戰聯賽」的頁面持續獲得注目與吸引粉絲,並創下高達 500 件以上優質作品參賽的空前記錄。

第二屆「LINE Webtoon原創漫畫大賽」6月1日開跑
▲第二屆賽事特別企劃,以「校園漫畫」作為創作主題,宣傳影片讓人會心一笑。

第一屆的 12 部優勝作品中,已有 8 部開始在 LINE Webtoon 平台連載,像是極其特別的水墨漫畫創作「貓劍客」。在行動閱讀與臺灣文創蓬勃發展的趨勢下,LINE Webtoon 團隊對於臺灣漫畫人才的優秀實力相當有信心,並鼓勵作者們透過「LINE Webtoon 原創漫畫大賽」發表作品,一圓成為職業漫畫家的夢想。

LINE Webtoon 第二屆原創漫畫大賽廣招「校園」高手 共譜青春故事

LINE Webtoon 平台上目前已有多部校園漫畫,各有擁護者,都相當受到讀者喜愛。LINE Webtoon 團隊觀察,校園的青春故事,的確能讓作者與讀者有許多共鳴,因此有別於第一屆賽事不限主題、自由發揮,第二屆賽事特別企劃了「校園漫畫」這個創作主題,希望不管是學生,或已經不是學生的讀者,都能在閱讀漫畫或創作的過程中,一起回味那些校園裡的青春記憶。此外,更特別製作了宣傳影片,鼓勵作者可以從動作、愛情、恐怖、奇幻,以及運動等等不同角度,來描繪心中的校園故事。

封閉評選 OUT、讀者投票 IN!讀者人氣決定決賽晉級者!

第二屆「LINE Webtoon 原創漫畫大賽」將有預賽與決賽兩個階段。在預賽階段,讀者評分佔 50%,LINE Webtoon 編輯團隊評分佔 50%,長篇及短篇將各有 16 部作品可以晉級決賽。決賽階段將以「16 強 - 8 強 - 4 強」的方式來爭奪冠軍,決賽每一輪的晉級者,將完全由讀者進行線上選拔。晉升至前 8 強的作者,須在規定時間內推出新的一話,直到選出冠軍為止。這樣的方式,可說首開漫畫賽事之先例,每一位讀者的支持對作者來說都極為珍貴,作者則不僅要有創作故事的能力,更要有在時間內完成更新的毅力,才能不負讀者的殷殷期盼,邁向冠軍之路!

漫畫家夢想就在 LINE Webtoon 實現!第一屆原創漫畫大賽得獎者現身說法

作品廣受好評的長篇組亞軍《安娜的低語》作者麥麥子表示:「知道作品得獎的時候,一開始還以為是自己搞錯了!開心的同時又覺得難以置信!」不少得獎者也表示,對有志成為漫畫家的熱血創作者而言,LINE Webtoon 提供了廣大的舞台,讓自己的心血結晶有更多機會被讀者看見,而這個全新的行動漫畫平台,也能幫助作者第一時間掌握讀者對作品的迴響,甚至親自與讀者互動,激發了更好的創作動力與成果。

身為全球行動漫畫平台,LINE Webtoon 的連載作品不僅能立即被看見,更能得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粉絲的建議,觸及廣大讀者群。以三隻貓為主角、快速累積人氣而竄紅的短篇組亞軍《拉查花 3 貓日常生活》作者康康即鼓勵所有漫畫家:「即使參加原創漫畫大賽沒有得獎,LINE Webtoon 也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更多人看到自己的作品!」同樣名列長篇組亞軍《MagicSeven》的作者羅寶也附和:「想參加比賽的人就放手一搏吧!把內心深處想畫的故事呈現出來,就算沒有得獎,參加比賽也是累積讀者群很好的機會!」

「LINE Webtoon 第二屆原創漫畫大賽 - 校園漫畫」徵件與評選方式
  • 比賽期間:
    • 預賽 - 2015/06/01~2015/06/30
    • 決賽 - 2015/07/01~2015/07/31
  • 獎金:長篇漫畫及短篇漫畫各取冠軍一名,可獲得新臺幣 30 萬元的高額獎金;進入四強賽的作品可獲得 LINE Webtoon 正式連載的機會,連載稿費將比照職業漫畫家
  • 評選方式:
    • 預賽 - 讀者評分 50% + LINE Webtoon 編輯部評分 50%
    • 決賽 - 讀者評選,以 16 強、8 強、4 強的方式爭奪冠軍
活動官網:http://www.webtoons.com/zh-hant/contest

(最終活動訊息以 LINE Webtoon 官方最新公告為準)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3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8 19:54:53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