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 FarEastone 討論積欠遠傳5900 討債公司上門來

瀏覽: 76591
回覆: 28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46
發表時間:2004-09-23 03:55:00
積欠遠傳5900 討債公司上門來

【中時電子報 】 黃筱珮/台北報導記不得的陳年老帳惹來一身腥!廿八歲的曾先生多年前是遠傳電信客戶,停話五年後,突然被討債公司找上門,要他清償五千九百多元通話費。討債公司不只找他,還找上他的老闆,讓他氣憤又尷尬。遠傳電信從頭到尾以債權已轉移為由,不願插手,也未提供當年的帳單明細,曾先生非常氣憤,大罵遠傳電信不負責。

曾先生昨天向本報投訴指出,五年前曾辦遠傳手機,後來因故把號碼讓給朋友使用,但帳單還是寄到他家,他按月繳費。他記得最後一次收到帳單是民國八十八年六月十五日,後來朋友沒有繼續使用,就停話了,也未再收到遠傳的帳單。

不料,事隔五年,二、三個星期前他突然接到一封「催債函」,一家「元誠國際資產管理服份有限公司」竟然向他催繳五千九百多元遠傳通話費,若不付、就要查封他的不動產,曾先生一頭霧水。

元誠公司向曾先生表示,遠傳電信沒空向客戶催債,今年把債權轉移給他們,由他們出面討債。

自此之後,元誠公司不斷以電話催帳,要曾先生還錢,遭曾先生拒絕後,甚至還打電話到他公司找老闆說「你員工欠錢不還」,還揚言要找里長和鄰居,「讓大家評理」。

曾先生非常不滿,認為遠傳不該把他的個人資料擅自交給討債公司。況且,五年來他未曾搬家,家裡電話也沒換過,為何遠傳沒有寄發任何通知信函給他,事隔五年才來要債。

曾先生也不記得五年前有沒有欠錢,他要求遠傳出示帳單明細,但遠傳以「債權合法轉移」為由,表示不再插手此事,帳單明細也因年代久遠,無法查詢。

現在每隔幾天,曾先生就會接到討債的電話,對方口氣不好,要他還錢。他查詢「元誠公司」資料,發現這家公司曾被控暴力討債,他更害怕,討債公司握有他的電話和住家地址,會不會傷害他或他家人?他提心吊膽,屢次要求遠傳幫忙解決,但遠傳未加理會。

曾先生表示,五千九百多元並不是大數目,他絕非刻意不繳。但遠傳電信始終不提出他欠費證據,還把他的個人資料交給討債公司,讓他非常憤慨,因此打算「長期抗戰」,最好對方告上法庭,讓法官幫他評評理。

他認為,一定有很多消費者跟他一樣,遭受不公義的事,他抨擊遠傳電信身為大公司,實在不該如此處理債務,讓消費者蒙受極大的恐懼與不安。若有必要,他會提出精神損失求償。

轉貼於 http://tw.news.yahoo.com/040922/19/106d8.html

我好怕下個月停號碼.換到別家時.三~五年後我也發生這種事.....
還好要換別家了.至少目前別家還沒有發生如此的事情.....

tail 於 2016-05-28 17:33:2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30 05:49:31
Default sogi
發文數:46
發表時間:2004-09-23 04:19:00
啊.不會.

我不想筆戰.
也不需要說怕就不要用啊.遠傳又不差你一個 等......
只是想提醒用遠傳的各位.小心點.
不要想說絕對不會輪到你.搞不好下一個就是你.

tail 於 2004-09-23 04:19: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46
發表時間:2004-09-24 03:16:00
這是後續.不知是不是你說的.

轉自 http://www.ttnn.com/cna/news.cfm/040922/40

遠傳:催收公司催繳程序正常
遠傳公司公關協理藍綺萍昨日表示,繳費是客戶義務,
客戶欠繳的法律債權是可以轉讓出去,事實上遠傳合併
和信後,去年遠傳確實清理了一批超過三年欠繳客戶的
債權,轉讓給催收公司。她不諱言說,這是遠傳的第一
次嘗試,現在正在評估中,因為從客服中心獲得的回應
是,確實有很多客戶有較激烈的反應。藍綺萍表示,有
關客戶帳單欠繳,電信公司都有一套處理程序,最後在
公司催繳不成六個月後,列入呆帳,就會移交給催收公
司進行催收,甚至最後賣斷給催收公司。她表示,使用
者付費的觀念下,享有服務就應收費,為維護客戶權益
,應該準時繳款。對於有民眾抱怨,五年前欠繳費用突
然遭到元誠資產管理公司追討。藍綺萍表示,元誠資產
公司確實是遠傳的催收公司之一,但元誠同時也是很多
著名外商銀行及信用卡發卡銀行的催收公司,理應是不
會亂來。事實上為避免客戶反彈,遠傳也有要求催收公
司對於每通客戶電話進行錄音,供遠傳隨時調閱。電信
及銀行業者委託討債公司討債情形愈來愈普遍,消基會
義務律師總召集人應明銓表示,要證明消費者欠錢,遠
傳電信應該出示證據,如租用的契約書、通話紀錄、或
寄送帳單紀錄等。否則口說無憑,消費者沒理由憑一紙
催繳函乖乖付錢。消基會秘書長程仁宏昨天也痛批,這
是光明正大、明目張膽洩漏消費者個人資料的行為,嚴
重侵犯消費者隱私,也損及消費者安全。消基會將儘快
邀集相關主管機關,通盤檢討委外催帳合法性。

tail 於 2004-09-24 03:16: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93956
發文數:131
發表時間:2004-10-19 10:22:00
你們就算換了其他家的電信公司!
如果你們的電話費依舊無繳納的紀錄!
那一些電信公司也是會把這一些尚欠未繳的費用交付給討債公司處理!
所以並無哪一家比較好!傻瓜!
就事論事!怕帳單被灌水!少打不就得了!
怕被討債公司討債!每一個月乖乖繳費不就行囉!
真的很無聊說!
以為貼這一些文章就可以證明其他家的電信公司就是好的ㄇ?
別傻囉!

萱〃★ 於 2004-10-19 10:22: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