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科勝訊針對PCTV應用推出新系列廣播影音解碼器產品

瀏覽: 3120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08-07-22 15:51:00

科勝訊針對PCTV應用推出新系列廣播影音解碼器產品
新一代解碼器整合USB功能以及消費性紅外線控制支援

科勝訊系統公司(Conexant Systems Inc.)日前宣佈推出針對PCTV應用的新系列廣播影音解碼器,可以讓使用者在個人電腦上觀賞電視節目。編號為CX2310X的解碼器產品能夠讓個人電腦透過內建的USB介面抓取類比與數位廣播信號,產品主要功能包括有消費性紅外線(CIR, Consumer InfraRed)功能支援,可以讓使用者透過單一遙控器操作連接到有線或衛星機頂盒(STB, Set-Top Box)的多媒體個人電腦與電視,這些解碼器同時也是全球率先提供這類功能的USB廣播影音解碼器產品,此外,這些高度整合的元件也可以搭配科勝訊的解調器產品使用,架構出完整的PCTV系統解決方案。

「我們應用影音抓取與個人電腦架構上的專業技術與經驗,開發出不論是在效能或整合度上都為業界立下新標竿的新一代產品線。」科勝訊影像處理與個人電腦媒體事業部行銷副總Rene Hartner表示「我們的世界級廣播解碼器帶來了消費者期待的高傳真音效與卓越的影像畫質表現,幫助製造商開發出能夠提供消費者更高方便性紅外線控制功能的產品。」

要使用CIR功能,必須由機頂盒連接一條紅外線傳輸纜線到個人電腦的PCTV調諧器介面卡上,在完成後,多媒體個人電腦的遙控器就可以用來管理如改變電視觀賞頻道、在個人電腦上瀏覽相片以及控制聲音大小等功能。

這些廣播解碼器產品符合全球影音廣播標準,並具備有自動標準偵測與組態能力,可以免除消費者必須手動設定個人電腦以便符合該地區產業標準的動作,大幅改善使用經驗。

新推出的解碼器提供有多種不同組態選擇,可以用來抓取單一類比信號、兩個同時的數位電視轉播信號,或者是類比與數位廣播節目的組合,這項彈性將能夠幫助製造商簡單且高成本效益地開發出涵蓋基本類比電視信號抓取到先進混合式類比與數位信號抓取解決方案等廣泛應用。

CX2310X廣播解碼器系列擁有數個能夠改善影像畫質的功能,包括10-bit視訊類比數位轉換器(ADC)、全10-bit視訊資料路徑、多階段水平與垂直縮放電路,以及色調、亮度、飽和度與對比控制等,此外,這些解碼器並整合了去鋸齒(anti-aliasing)技術以及雜訊抑制濾波器來改善影像的清晰度。

本文章相關圖片
CX2310X Concept Chip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音訊強化功能方面則包括可以帶來立體聲音效抓取並透過音訊資料路徑提供最低16-bit音訊解析度的類比數位轉換器(ADC),音訊路徑同時也包含有自動音量控制功能以及兩個可以應用在音量控制、三頻帶等化以及平衡的可組態立體聲處理單元。

CX2310X產品線的高度影音功能整合可以節省包括廣播解碼與處理晶片,以及外部聲音解調晶片等其他額外元件的需求,讓製造商可以在不犧牲影音表現的情況下降低產品的材料成本。

其他功能還包括對筆記型電腦以及其他採用電池供電消費性電子產品特別重要的低耗電特性,而精簡的10mm x 10mm佔用空間設計對包括如MiniCard、USB stick以及Expresscard TM等應用更加重要。

CX2310X產品功能比較表

功能

CX23100

CX23101

CX23102

USB介面

廣播影音

整合類比中頻(IF)解調器

轉播串流介面

本文章相關圖片
CX23102_Simplified Block Diagram

本文章相關圖片
CX23102_Expanded Block Diagram

green_tw 於 2008/7/22 上午 07:53:01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8 19:54:53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