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俠

瀏覽: 1393
回覆: 1
共1頁
Mem340829
發文數:149
發表時間:2007-09-18 01:46:00
之六十四 意外的相逢

艾蜜莉被大明撞毀通訊收發系統後,本來就該撤退的。不過由於之前強迫指令的關係,艾蜜莉當然不會就此收手。

大明想再找隻樹枝來應敵,可是艾蜜莉並沒有給他這個機會,雙手再次化出月牙雙刀欺身上前,瞬間幾刀逼的大明連退好幾步,在退下去就是電網了。大明當然不會就此放棄,猛然一腳踢出,希望能逼開艾蜜莉讓自己有點喘息的空間。可沒想到艾蜜莉棄刀化指,硬是擊向大明的腳掌。

大明右腳上蓄滿真氣,理論上來說硬度甚至比鑽石還硬才對。可艾蜜莉的指尖還沒碰到大明的腳掌,大明已感到腳掌心隱隱作痛。

這時大明赫然想起牧童說過,武學中是有一門專破護體真氣的,切記不可近身纏鬥,最好是用武器和他交手。可惜的是大明想到時已經太晚,要在變招或收腳也是來不急了。

「挖哩勒!真他媽的……痛啊!」椎心的刺痛從腳掌上傳來,讓大明痛的用剩下的左腳一直跳來跳去,還不停的大呼小叫。感覺上就是在做腳底按摩一樣,不過比那還要痛上好幾倍。

可怕的是痛覺慢慢的退去後,取而代之的完全的麻木感。不是藥物的作用,而是腳上的穴道受阻而產生的現象。夭壽!這機器人居然還會認穴道打。

直到讓身體靠在樹幹上時,大明才抬起右腳看清楚。腳掌心中插著一根細針,看起比縫衣真還細一些,可是由於細針被插入腳掌中,大明不清楚長度有多長。

不過大明很快就知道了答案。因為艾蜜莉手指縫中各夾著一根長約十公分的戲真在瞪著他。看到這場景,一個熟悉的名字自大明口中脫出。

「東方不敗!」

話才說完,艾蜜莉已射出手上的六根細針直取大明。大明右腳已經麻木,根本躲不開。這次大明可是真的托大哉到家了。

下意識地大明想用手上的相簿和相框拿起來擋下艾蜜莉的細針,不過想了想後大明又將兩樣東西擺到身後護著。他還是不願看到這些東西有所損毀,因為這代表著他和詩函無痕的感情在。反正這些細針還要不了他的命,到時在想辦法就好。

「不許傷我相公!」

就在大明細針入體那一剎那,清脆的聲音伴隨著藍色劍影而起。噹噹幾聲,六根細針全被水藍長劍所挑飛。

「妳怎跑出來了!?」大明很訝異,本該好好待在家裡休息的無痕怎會出現在這裡。而且她是怎麼找到自己的?再說,以無痕的身體不是不能接觸外界的環境太久的嗎?她怎有膽子跑出來。

不過無痕還來不及答話,艾蜜莉又是十二枚飛針脫手而出,迅如流星。

艾蜜莉快,水無痕比她更快,因為無痕本來就善用快劍。滄海劍尖和飛針在空中撞出點點火花,剎是漂亮,完全沒漏掉任何一根,末了無痕還回敬了艾蜜莉一劍。

無痕這劍完全出乎艾蜜莉腦子裡電腦的預測之外,雖然電腦即時做了修正反應,但是艾蜜莉的動作還是無法完全跟上電腦的速度。

艾蜜莉手上的手甲擋下了無痕大部分的劍勁,不然這劍會直接卸下艾蜜莉的手臂,不過沒擋下的劍勁還是在艾蜜莉的手腕上劃下長長的一條痕跡。

對於外人,無痕不知道什麼叫手下留情,尤其是膽敢傷害她老公的人。

如果是常人,挨了這劍早就血花四濺當噴泉了。可是在艾蜜莉傷口中流露出來的,卻是淡紅色的光芒……或者該說是光粒才對。

令大明和無痕毛骨聳然的是,從艾蜜莉的傷口內可以看出和人類一模一樣的肉體構造,包括肌肉組織等等完全都是一個正常人類所擁有的。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不同,那就是艾蜜莉全身的血液都被抽乾,現在血管內流動的全是這淡紅的光體,還有肌肉中夾雜著一些細不可見的金屬絲線。

「相公,這是什麼?」無痕沒見過這種東西,所以不自覺得有些害怕。別說無痕,連大明自己也沒看過。現在大明可以百分之百肯定艾蜜莉是由人類被改造而來的。只不過,誰會做出這種慘無人道的事情出來。

大明的直覺第一個就想到血燄那票人,不過仔細想想後又馬上推翻。

他剛剛重創的顧長風好歹也是血燄的上級幹部,如果艾蜜莉真的是血燄一方的人馬,沒可能眼睜睜的看他下手才對。如果不是血燄,那還有哪一邊有這份能力和技術製作這麼強的改造人。

這問題雖然讓大明想不通透,不過現在顯然不是探討這問題的好時機。

執行任務優先的艾蜜莉全然不管身上的傷勢,任憑那淡紅的光體灑落在空氣中消失。手上月牙雙刀再出,然而這次卻是向無痕展開攻擊。

根據電腦的研判,艾蜜莉知道目前狀況越來越不利於她,所以唯有速戰速決。雖然艾蜜莉表面上對付的是無痕,實際上是想衝過她擄走行動不良的大明。

可艾蜜莉沒想過世間上還有如此劍術,無痕滴水不露的劍法讓她完全找不到空隙闖過去,更別提抓人了。無痕惱她欺負大明,出手更是全無保留,劍勢如同狂風暴雨壟罩上艾蜜莉的全身。

大明用牙齒咬出銀針後,右腳已經慢慢的開始回復知覺。但是場內的戰鬥卻讓在旁觀看的大明是一頭霧水。

怎才過一段時間而已,無痕的實力會進步的這麼快。出劍的力道與速度和以前相比完全差上個層級,到底這段時間內是發生了什麼事。

滄海和艾蜜莉的月牙雙刀交纏在一起叮叮噹噹的響個不停,原本艾蜜莉還能在無痕的快攻下支持下去。不過傷口所流的淡紅光體就跟人類所流的血液一樣,是艾蜜莉賴以活動的能源。

可隨著能源的不足,現在艾蜜莉應付無痕的快攻是越來越勉強。好幾次艾蜜莉險象環生,還都是靠一身的超合金裝甲擋了下來。

艾蜜莉判斷出目前的處境如果想達到目標,唯有放手一搏。於是手上雙刀虛晃兩招後,攤開手掌朝上對準水無痕。

「無痕,閃開!」大明一看架式,就知道剛艾蜜莉剛剛用來暗算走刃的玩意。連走刃那麼堅硬的刀身都被打出個洞來了,要是直接轟在無痕身上那還得了。

這種光能炮威力雖大,但所需消耗的能量也多。依艾蜜莉目前的情況,這是最後一發了。不過為了完成任務,艾蜜莉說什麼都要賭上一賭。

大明想搶身上前,可被麻木未復的右腳一絆,整個人就這樣栽倒在地,手上拿著的相簿相框也同樣全掉在地上。

無痕聽到大明的叫喚,完全沒有疑問就馬上聽從大明的吩咐去做。柔軟的纖腰讓無痕直立的上半身幾乎倒轉一百八十度的頭朝下倒去,並且雙手支撐在地靠腰力一翻,雙足在空中劃出個完美的弧度踢向艾蜜莉的手掌。

艾蜜莉失去準頭的光能砲狠狠的擦過剛站直身體的無痕,讓無痕的一束頭髮遭了殃,水藍色的髮絲飄灑滿地。無痕從未看過這種武器,不禁微微一楞,但這一瞬間對艾蜜莉而言已經足夠了。用著所剩不多的力量,艾蜜莉讓速度全面爆發提升,竄過發楞中的無痕。只要讓艾蜜莉她逮住大明,就能用剩餘的備用能源退回基地去。

無痕回神過來時要追已是不及,只有平舉滄海喊著:「牟迦玀!阻止她。」滄海劍身綻放出藍芒後,牟迦玀的身影從劍身中出現直追艾蜜莉。

爬起身來的大明看到地上被弄髒的相框和相簿,頓時火從心起,很想好好的給艾蜜莉一拳。不過看到艾蜜莉雙手各持一根細針時,大明又打消了主意。

還不等艾蜜莉接近,大明手掌中的白骨劍杖以暴射而出。等劍杖脫手,大明才察覺自己的粗心大意。

由於劍杖出手太早,給了艾蜜莉充分的反應時間閃躲過去。這下子大明連唯一的護身之物都沒了,光靠肉體是擋不下艾蜜莉手上的細針,除非是雙手獸化。

但是大明不願意將這件事暴露開來,誰知道艾蜜莉身上有沒有裝類似攝影機一類的影像傳輸裝置(大明不知道艾蜜莉的信號收發系統已被他撞壞),能讓她背後的控制者看到這一切。

可惡!難道他就這樣被吃的死死的,沒方法應付嗎?

情急之下大明拿出老孝之前交給他的掃描器,打開後往艾蜜莉丟去。雖然他不知道這有沒有用,但現在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

奇蹟發生了。

那玩意一碰到艾蜜莉身前時,艾蜜莉身體一頓後,所有的動作全停了下來,原本靈活水亮的雙眼也突然變的黯淡無光,就像一座雕像般死氣沉沉的動也不動。讓大明高興的差點喊出,老孝老孝我愛你的口號。

艾蜜莉身後的牟迦玀順勢一撞,將艾蜜莉和那掃描器給撞飛出去,讓她整個人撞上了自己所佈下的電網,進而纏在一起。老孝做的掃描器禁不起那麼高壓的電流流過而造成短路,於是在艾蜜莉的額頭上小小聲的爆炸開來。

看到躺在地上不動的艾蜜莉,無痕絲毫不敢掉以輕心。用劍鞘戳了幾下確定沒有危險後,才轉過頭去看著大明。不過仍是讓牟迦玀警戒的看著她,以防再出意外。

脫離危險後的大明坐在地上,很懊悔的將相匡和相簿撿起來,用衣袖擦了又擦。可不管怎麼擦,大明就是覺得無法擦乾淨。

「傻瓜,別管這個了。剛剛要是你出了事,你要姊姊和我怎麼活啊。」無痕抱著大明的頭,眼匡紅紅的都快掉出眼淚了。

「好了,我不是好好的沒事嘛。乖,把眼淚擦乾喔。」大明將手中的東西放在大腿上,並伸手輕輕的摸著無痕的頭髮。當大明摸到帶有燒焦痕跡的那截斷髮時,心中沒由來的一痛。

雖然說這次要不是無痕,他可能早被抓了。但是大明還是不願見到自己的妻子有任何一絲一毫損傷,這樣會讓大明感覺到自己相當的無能,連他的女人都保護不好。

「對了,妳身體沒事吧!」大明捧著無痕的臉左看右看都沒察覺到異常現象,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還有,妳是怎麼找到我的。該不會我出門後妳就一直跟蹤我?」大明的臉變的相當嚴肅。雖然他放縱無痕的自由,但怎可讓她不顧自己安為如此亂來。

「我感覺到相公你有危險,所以就來了……」無痕這倒是沒說錯。自從和大明歡好之後,無痕、詩函與大明之間好像產生種若有似無的心靈感應。不管距離多遠,只要兩女或大明出事彼此都能感覺的到。

無痕就是靠感覺心中不安的方向一路找到大明的。原本詩函感覺到後也要跟來,但是詩函的身子遠比無痕纖弱,現在仍是倒在床上爬不起來,所以只好做罷。

侍劍對大明這種情況算是司空見慣了,反而不以為意,要兩女別太大驚小怪。可無痕就是放心不下,堅決要出來。還好有無痕的堅持,才解救了大明這一次危機。

看到大明的眼睛瞪著嚇人,無痕忙說:「我沒事!真的,不然你看。」無痕將手臂伸到大明眼前給他檢查。只見無痕的手臂上隱約流動著一層淡淡的藍色光芒,如果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

大明馬上就看出來這是護體真氣的一種應用法。效果就像是太空衣一樣,將無痕和外界的環境加以隔絕,讓她不因此受到外界的引響。與一般用來防禦的護體真氣有些不一樣。而且這真氣層上主要是附加著淨化的效果,所以要不斷的維持這真氣層,必須要付出相當程度的內力才行,但是這點可不是以前的無痕所承做到的。

顯然和大明猜想的一樣,無痕不知經由什麼方法讓實力有了突飛猛進的成長。只是大明怎樣也想不到,原來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

「就算是這樣,可是妳也不能一個人跑出來啊。」依無痕的容貌,很容易招來壞蛋的覬覦。但是大明比較擔心的倒是那些倒楣的壞蛋,因為無痕出手絕不留情的,惹上她的人大概會死的相當難看吧。

「這也有辦法解決喔。不過姊姊有說過這是祕密,叫我不能跟你說。」無痕俏皮的舉起食指點在嘴唇上,任憑大明怎麼追問就是不說。

「妳們倆姐妹的秘密還真多。」大明不甘的嘟著嘴,氣呼呼的說著。

無痕對於大明幼稚的舉動也不多言,直接指了指地上的艾蜜莉說:「相公,那麼她要怎麼處理。」

大明站起身子來,讓無痕順手接去他手上的東西之後,走到艾蜜莉身邊蹲下仔細查看著。若依大明的個性,肯定直接在現場將艾蜜莉給拆了,斷然不會再給她有第二威脅自己的機會。

只是面對著這股潛伏在暗處未知名的組織,唯一可以追查的線索就落在眼前的艾蜜莉身上了。既然艾蜜莉是個半機器人,身上多少應該會留些有用的資料才對。

大明摸了摸艾蜜莉的皮膚,感覺上根本和常人完全一樣,只是冷冰冰的毫無暖意。相信老孝對這東西該很有興趣才對。

想著想著,大明撥了通手機給老孝,並且大概描述自己所遇到的事情。

一開始,老孝還能很愉快的嘲弄大明倒楣到極點的遭遇。可是當他聽完大明對艾蜜莉的描述後,卻好一會都不說話,沉默了下來。最後老孝要大明將艾蜜莉搬回自己家去,他等等馬上就到。

大明雖然不知老孝想幹麻,不過還是將艾蜜莉弄到牟迦玀的背上,讓牠駝著回去。一路上大明盡挑些偏僻的山區疾速而行,到也沒再生事端,平安的回到家。

看到大明和無痕平安的回到家門,才讓原本也想衝出門去的詩函安下心來,不過後來大家都把好奇心集中在牟迦玀背上的艾蜜莉。

詩函看完艾蜜莉後,轉頭向大明壞壞的笑著說:「又從哪拐這麼漂亮的小姑娘。」同時雙手悄悄的要掐住大明的脖子。哼!家裡有那麼多了還不滿足,居然還給她跑出去花心。

「是我差點被拐走,不信你自己問問無痕。」大明趕忙抓住詩函的雙手,讓她改為環抱在自己的腰上。雖然明知詩函是開玩笑的,但是大明不願給她任何負面的想法。

無痕點了點頭,大概的描述了一下當時的情形。

「不會吧!?這小女生有那麼厲害。」詩函聽完伸了伸舌頭,沒想到這樣個頭小小的美少女能將大明逼的這麼狼狽。

「正確來說,這應該算不上是人。應該算是人造人或改造人那一類型的,至於詳細的情況,等等要問老孝才知道。」

說人人到。老孝摩托車引擎的怒吼聲夾雜著阿德的哀嚎由遠至近,從山腰那傳來。

「慢一點啊!你趕著投胎啊。救命喔,老孝瘋了───」阿德叫的十分淒慘,與平日冷靜自若的形象完全不同,不由的讓眾女掩面笑了起來。可看到老孝的摩托車出現在庭院大門口時,大家才知道阿德會這麼叫不是沒原因的。

因為阿德的車速太快,轉眼就要衝到大明幾人眼前。要不是詩函用風壁幫他們減速,搞不好真的會車毀人亡。減速後的老孝將車身硬轉九十度角,剛好就停在大明身前。就算如此,阿德還是整個人被拋飛了出來,還好大明及時接住他,不然肯定會趴的很難看。

「這小子瘋了,自從他接到你的電話後就馬上飆到你這裡。一個小時的路程他只花了十五分鐘,一路上至少闖了十幾個紅燈,還有好幾次差點出意外。胖子,你到底跟他說了啥?」阿德帥帥的形象全毀了,頭髮就像鳥巢一樣纏捲在一起,臉上還一陣青一陣白的。

「人呢?」老孝衝過來抓著大明的領子問。老孝這動作可讓阿德和大明都嚇了一跳,認識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到老孝這麼激動。就算上次他老妹被抓,老孝還是能冷靜以對,怎這次突然就抓狂了。

「在客廳的沙發上。」

聽大明說完,老孝頭也不回的衝進屋子內去。阿德和大明對望一眼,彼此都發覺老孝的不對勁,連忙一同跟上。在屋內只見老孝跪坐在沙發旁眼睜睜的看著艾蜜莉,眼裡依稀還閃耀著淚光。

要是以往阿德看到艾蜜莉這種美女,肯定會嘴賤出言調侃一下。不過看到老孝這麼反常,阿德也只敢乖乖的閉上嘴巴不敢亂說話。

「有空房間嗎?」老孝問著,還用手輕輕的擦去眼中的淚水,並試圖抱起艾蜜莉,可是因為艾蜜莉太重而抱不起來。

「我來吧!」大明很清楚艾蜜莉少說也有兩百多公斤重,不會動的她根本與鐵塊無異。大明搬起艾蜜莉往樓上的客房間走去,同時使眼色讓詩函和無痕也上樓來。

將艾蜜莉放在床上後,老孝請詩函和無痕幫忙將艾蜜莉身上的裝甲給脫掉。該怎麼脫,接縫在哪老孝完全一清二楚。熟悉到讓人不得不懷疑艾蜜莉根本就是老孝的作品。

「嗚嗚,動不了了。」詩函一時興起,把脫下來的裝甲穿在自己身上。結果百來公斤重的合金裝甲將她完全壓的動彈不得。大明翻白眼的看著詩函,都什麼時候了還在玩。

無痕忍住笑意的幫詩函脫下身上的裝甲,同時仔細的打量。滄海份屬仙界神兵,可是居然傷不了由人類所製造的金屬裝甲,這點讓無痕特別在意。

老孝拿出隨身的筆記型電腦,熟練的從艾蜜莉耳朵後拉出條筷子粗的金屬軟線接到電腦上。

阿德看到這忍不住問了:「老孝,這玩意是你做的嗎?看你那麼清楚的樣子,說不是別人也不信。」老孝沒空去回答阿德的問題,精神都專注在電腦畫面,雙手飛快的在鍵盤上敲打著。

艾蜜莉的資料庫全都亂成一團,電腦上的畫面也全都是亂碼。老孝一連試了十幾個指令都無沒有回應,這下他也束手無策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老孝收好電腦後朝大明發問,看起來一副心力憔悴的樣子。大明把所發生的事,包括那個掃描器和小爆炸全都詳細的描訴一次。

「電磁脈衝……可威力應該沒那麼大才對……難道是遇上高壓電場而產生異變?」老孝喃喃自語的默唸些別人聽不懂的專業術語。

「也許……對她來說和我們來說……這樣才是最好的結局吧。」老孝黯然的說完,從身上拿出一條粉筆大小的紅色晶體,在跟詩函小聲的說完用法後,推著大明和阿德走出房門去。

走出房門後老孝無力的靠著牆壁坐下,同時也忍不住落下淚來。大明倆雖然疑問重重,但也知道現在不是發問的好時機。

良久後,老孝整個人才冷靜下來。

「老孝,如果能說明的話,我想請你解釋一下艾蜜莉的來歷,行嗎?今天我差點就栽在她手上。這種東西是量產的嗎?如果是,那我也不用混了。開玩笑,一堆會古武術又會超現代科技的機器人,要我怎麼打。」如果今天來了兩個以上的艾蜜莉,大明老早就被抓了。

「艾蜜莉……那些傢伙是這麼叫她的嗎?」老孝很不屑的笑了笑,接著又說:「放心,就算在給他們幾百年,那些傢伙也無法破解艾…艾蜜莉身上的秘密。因為製造艾蜜莉的那個瘋狂天才已經死了,相關技術也以全都銷毀。地聯的人是無法再做出另一個艾蜜莉出來的。」

「地聯?」阿德想,好奇怪的稱呼。

「那是簡稱,全名是『地球安全聯合防衛隊』,簡稱地聯。」

「哇……名字聽起來真的好猛。」阿德和大明異口同聲的叫著。

「哼!只不過是些自以為正義之士的人,所組成的狗屁組織罷了。嘴上整天掛著啥世界和平、正義不滅的口號,可私底下所作所為全都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誰阻礙到他們的利益,就將他宣揚成是世界公敵。或者是背後操控國家發生戰爭和政變之類的,從中換取暴利和權力。」老孝對地聯完全沒有好感,口氣輕蔑的很。

「好爛的組織………,那艾蜜莉又是怎麼回事,怎會和地聯搞在一起。而且剛剛聽你說來,艾蜜莉似乎是地聯給她的一個稱呼,那你應該知道艾蜜莉的本名喔。」

「艾蜜莉說起來,應該算是改造人,不過當然不是用活人來改造。事情說起來很簡單,才華洋溢的天才科學家不甘妻子早逝,於是搭上地聯作為資金來源,希望憑藉著自己的天份和不屬於人世間的知識,有一天能讓他的妻子在活過來。只是……後來那個科學家發現地聯將他的知識全運用在軍事武器上,並且意圖將他的妻子移到軍事用途上。那科學家情急之下銷毀研究室,帶著他尚未改造完的妻子逃離。沒想到半路上卻因意外喪生,而他的妻子也因此落入地聯的手中,淪為被人利用的工具。聽說在那科學家死前,仍然緊緊的抱著他的妻子不放,口中唸著:『我錯了……我錯了……』」

「嗚嗚………太感人了。」一向沉默寡言的老想不到一開口,就讓阿德和大明听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沒想到其中還有那麼離奇的過程。連開門出來的詩函聽完後,眼框也紅通通的。

「她醒了,但是無痕說她樣子和之前不同,變的很奇怪。」聽完詩函的話,老孝轉身要往房間內走去。不過阿德疑惑的問:「為什麼你會那麼清楚?難道他們和你有什麼關係?」

「當然!因為裡面那位………是我的母親。」

幸福 於 2015-05-25 08:32:5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8 13:36:36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