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移動在台啟動紫牛戰隊,輔導本地創新力量走向全球

瀏覽: 5800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15-03-19 16:43:04
獵豹移動在台啟動紫牛戰隊,輔導本地創新力量走向全球
連結兩岸創業資源,執行長傅盛邀青年一起用創業顛覆世界

獵豹移動宣布下周(3/24)在台啟動紫牛戰隊,邀請台灣有志於網路創業的青年,向獵豹移動提出創業計畫。經過傅盛及兩岸創業圈組成的導師團嚴格評選後,選出「紫牛之星」團隊前往北京,接受導師團親自指導,並連結北京重要創業創投人脈。團隊全程參與北京創業訓練後,將於北京進行終極決選,勝出者可獲至少30萬人民幣(約150萬台幣)的獵豹創新獎勵金。

獵豹移動在台啟動紫牛戰隊,輔導本地創新力量走向全球
▲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

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一月份宣布將在台投入一億元台幣鼓勵台灣互聯網創新,紫牛戰隊即是此計畫之第一步。傅盛表示,台灣擁有絕佳的人才,素質高且具備國際觀,應鼓勵更多年輕人投入互聯網創新,繼硬體產業之後,替台灣創造更多站上國際舞台的互聯網品牌公司。

紫牛戰隊於3月24日正式開放收件,五月公布複賽名單後,入選團隊需製作三分鐘以內的影片,上傳Facebook並標註「台灣紫牛戰隊」,獵豹移動將以影片評分、綜合大眾投票分數,選出十組團隊參加6月4日於台北舉辦的「CM Demo Day」,由導師團現場選出紫牛之星團隊(五位評審有三位通過即可入選),前進北京創業之旅,最終有一組可獲得30萬人民幣創業獎金。

獵豹移動提供之30萬人民幣會以獎勵金形式給予新創團隊,此階段不牽涉股權,但將以合約確保團隊會將獎金用於成立公司及創新。另外,所有紫牛之星團隊未來將優先取得和獵豹移動進一步合作的可能性。最後,還有「導師加碼」機制,若導師特別欣賞某團隊,可決定「+1」投資,每位導師加碼同樣以30萬人民幣為單位。

「我要尋找的是最紫牛的創業人,他們的特質是特立獨行、從不安分,習慣用不同眼光看事情,對既成事實不屑一顧。」傅盛說,相信台灣也有許多具備紫牛特質的創業人,他希望能以自身經歷,幫助和他一樣滿懷夢想的年輕人,在創新之路上獲得資金和創業指導等幫助。

紫牛戰隊所瞄準的是極具獨特性和夢想的初期新創團隊,將從大學校園開始宣傳,並吸引青年學子加入,鼓勵學生有夢想及早放手去做。傅盛本身即為大陸最成功的互聯網創業家之一,他從產品經理開始踏入互聯網行業,以短短三年半的時間將獵豹移動帶到美國紐交所上市,期間經歷了非常多創業者的辛酸之路。傅盛表示:「現在,希望我能為這些和我當年一樣滿懷夢想奮鬥的年輕人做些甚麼。青春無悔,為夢而戰!」

獵豹移動一直以來和全球新創團隊保持密切接觸,嘗試藉此發展公司創新商業模式。傅盛表示,控制、甚至收購新創公司不見得是最好的方式,唯有讓創業者保有自由發揮空間,才能產生更多創意。獵豹雖然已在美國上市,但本身仍是極具創業特質的互聯網企業,也積極尋求和其他新創公司的合作機會。

最新活動訊息請隨時關注Facebook「台灣紫牛戰隊」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F%B0%E7%81%A3%E7%B4%AB%E7%89%9B%E6%88%B0%E9%9A%8A/704559976332980

獵豹移動在台啟動紫牛戰隊,輔導本地創新力量走向全球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2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07:55:00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