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多核處理器放在Android裝置原來只是浪費?

瀏覽: 2626
回覆: 2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163
發表時間:2012-06-12 23:01:00

[img]http://www.appappapps.com/blog/wp-content/uploads/2012/06/Android-chip-core.jpg[/img]

現在的 Android 裝置大部分都有不只一個處理器,最新的一代還有 4 核,例如 HTC One X 和 Samsung Galaxy S III。這樣強大的處理能力令裝置能夠運行畫面更細緻的遊戲,以及令整體的運作更暢順。不過根據最大處理器生產商 Intel 所說,這說法並不一定正確。

Intel 的流動部門高層表示,多核裝置看起來十分吸引,但實際上未必一定是好事。因為有很多 Android 的軟體根本沒有有效率地運用幾個處理器,只會浪費了,更加令裝置白白耗電。有些情況即使想運用多核的能力,但受制於裝置本身而做不到。例如要顧及耗電問題,所以特意將處理器的速度調低。

另外,在 Intel 進行了一些測試,更發現某些情況由於程式的編寫令多處理器反而成了裝置的負累。其實 Android 4.0 現在是依據雙核的 Galaxy Nexus 來編寫,所以現在的四核裝置可能就會有這個情況。

雖然 Intel 說得不無道理,但大家要記著他們現在正努力在流動處理器的市場分一杯羹這個事實。

資料來源:
[url=http://www.appappapps.com/blog/?p=15789]http://www.appappapps.com/blog/?p=15789[/url]


無論你是 iPhone / iPad 還是 Android 用家,我們都有最適合你的資訊! 我們的 Facebook <[url=https://www.facebook.com/appappapps]iPhone iPad Fan Page[/url]>和<[url=https://www.facebook.com/androidappappapps]Android Fan Page[/url]>都會盡快為你解答疑難及給你送上最新最快的科技新聞和手機資訊。

taboocheng 於 2015-05-25 09:03:1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0 02:43:39
Mem563246
發文數:3865
發表時間:2012-06-16 23:59:00
雙核心要跑系統軟體比較看得出來效果

小鹿斑比 於 2012-06-16 23:59: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