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von 平板討論漢王首次在台舉辦電子書論壇 台灣書城正式上線

瀏覽: 3613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5
發表時間:2010-12-27 23:36:00
看重台灣市場 漢王率兩岸三地之先、首次在台舉辦電子書論壇
台灣書城同步正式上線 提供上萬本數位圖書內容

(2010 年 12 月 27 日,台北訊)2010 年全球電子書閱讀器年成長率預計高達 204%,漢王電子書自 2008 年中上市以來,目前用戶數已突破 100 萬,占大陸電子書市場高達 70% 左右。

看好台灣在華文電子書市場扮演的重要角色,漢王科技繼九月底在台灣成立營銷平台與在台銷售電子書,今日更首次在台灣舉辦電子書論壇「2011 數位閱讀市場關鍵報告」,希望能結合電子書產官學各界的重要精英與會,共同推動華文電子書及數位內容產業蓬勃發展。

此外,漢王亦宣佈台灣書城正式上線,該平台提供一萬本以上數位圖書內容,希望以「軟硬結合」的優勢,藉由數位內容的平台加持,積極搶攻台灣電子書市場商機。

漢王科技董事長特助兼戰略規劃部總監張磊表示:「2009 年對漢王而言是個豐收的一年。漢王有近十年的研發成就,以及獨步全球的智慧人機介面技術,終端產品自 2008 年中上市以來,日前大陸用戶數已突破 100 萬名,占大陸電子書市場高達 70% 左右;此外,漢王已獲得大陸國家級的網路下載平台資格認證,該認證可確保電子書內容供應商提供一個正規的閱讀和下載管道,避免消費者閱讀到編校混亂、非法上傳的書庫內容,並能兼顧維護作者權益、保護正版、版權使用等面向,進而打造一個高質量的數位出版環境。」

張磊進一步指出,隨著行動互聯為現今整體科技產業的發展趨勢,漢王在大陸已正式獲准從事互聯網出版業務,未來漢王將從電子閱讀器的硬體製造商,轉型為以互聯網平台為主要業務的綜合性高科技企業,以漢王書城為基礎,打造網路數位傳播平台。

因此,目前漢王最大目標,便是把漢王書城建置完備,使其成為一個能集結書評、書友會、社群等為一體的互聯網平台;未來,更將進一步在漢王書城的體系內,打造一個全方位的數位產品傳播平台,它是一個電子商務網站,包括音樂、視訊、遊戲和會議資料,以及數位化的報章、雜誌、書籍等,均能透過網路數位化進行傳遞。

漢王科技將電子閱讀器市場分為靠終端、平台和內容等三個獲利階段,目前漢王電子書產品已透過代理商在台銷售。為了強化漢王產品優勢,漢王亦宣佈即日起台灣書城正式上線,該書城乃運用漢王創新的商業模式,整合包括內容創作、編輯出版、數位服務平台等,提供一萬本以上繁中、簡中及英文的圖書,以最適合台灣市場的數位圖書內容,讓消費者可透過漢王電子書的 Wi-Fi 無線連結,隨時、隨地輕鬆享受豐富多元的數位閱讀樂趣。

將台灣視為進軍全球市場前哨站的漢王,積極在台佈局,今日更率兩岸三地之先,在台灣舉辦電子書論壇「2011 數位閱讀市場關鍵報告」。

會中邀請電子書產官學各界的重要精英與會,包括行政院新聞局出版事業務處長張崇仁、數位出版聯盟副秘書長龐文真、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盧希鵬、知名作家王文華等人,希望藉此論壇,共同推動華文電子書及數位內容產業蓬勃發展。未來,漢王將持續與台灣多家數位內容廠商及出版社進行接洽,攜手台灣廠商,擴張華文出版的版圖,共同搶攻全球數位閱讀市場。

http://www.hanwang.com.cn/
green_tw 於 2010/12/27 下午 05:23:45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8:58:3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11:36:1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