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領域一大創新 隆重介紹Snapdragon Cargo

瀏覽: 4997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3
發表時間:2015-01-08 23:15:08
機器人領域一大創新 隆重介紹 Snapdragon Cargo

高通於 CES 2015 會場展示機器人領域的創新發展-Snapdragon Cargo,可飛行與滑行的機器人,內建由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驅動的飛行控制器。

Snapdragon Cargo 內建一個多功能運算平台,硬體與軟體皆以高通的 Snapdragon 系統單晶片為中心來打造,創造一個低功耗的解決方案,並整合多核心運算、無線通訊、感應器整合、定位、與即時輸入輸出等功能,滿足許多機器人應用的需求。



同樣位於內建平台上的是電腦視覺 (Computer Vision) 技術,讓 Cargo 與其他機器人能夠更完善的感應附近的環境。

為了創造能夠讓機器人更完善感應環境的應用,高通研究(Qualcomm Research)正在研發機器視覺 (Machine Vision) 研究 SDK,內含許多電腦視覺的重要技術 。 以下為在 SDK 內的三個主要電腦視覺技術,而未來預計將會加入更多其他技術:
  1. 視覺慣性測程 (VIO) – 使用慣性感應器與鏡頭在未知、無明顯特徵的環境追蹤 3D 位置與 3D 方向。
  2. 純視覺即時定位與地圖構建 (VSLAM) – 在特徵豐富的環境內追蹤 3D 位置與 3D 方向,並建立分散重點地標地圖。VSLAM 技術主要用於 3D 重建。
  3. 立體攝影機深度 (DFS) – 提供防撞與 3D 重建所需的深度資訊。
高通研究的展示位於 CES 南展廳 2 號區(South Hall 2)第 26220 攤位,將會透過 Snapdragon Cargo 現場飛行展示以上電腦視覺技術。

高通的產品與投入主要專注於為手機與行動裝置創造頂尖科技。高通研究運用許多相同的科技來探索各領域的新疆界,包括機器人領域。

在 Snapdragon Cargo 前,高通在近期也通過 Snapdragon Rover 與 Snapdragon Micro Rover 展示其在機器人領域的創新成果。 Snapdragon Rover 展示深度機器學習技術與自動化行為模式。深度機器學習技術讓 Rover 能夠辨別物品、將其分類、並在例如協助打掃時,學習各項物品應有的位置。

Snapdragon Micro Rover 是可由 3D 列印的機器人,主要是為推廣機器人愛好者社群所設計;使用者可透過智慧型手機自行創造機器人應用程式。這個簡單、容易打造、且可 3D 列印的機器人藍圖可免費下載,並提供免費的範例程式。Snapdragon Micro Rover 是專為充分利用手機內的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的運算能力所設計,只要將手機擺在 Micro Rover 上,並載入範例程式,便可獨立運作。

想要見見高通研究的機器人家庭嗎?Snapdragon Cargo、Snapdragon Rover、與 Snapdragon Micro Rover 皆會於 CES 現場展出。Cargo 將會於 CES 南展廳 2 號區(South Hall 2)第 26220 攤位現場展示。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1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7 03:45:1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