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瘦身:讓MP3檔案更小一些DietMP3教學

瀏覽: 5513
回覆: 2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241
發表時間:2004-09-07 08:44:00
轉貼自TWAP

MP3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一種音樂格式了,現在的新新人類將MP3播放機作為一種必不可少的時尚產品,不過即使是存儲容量為128MB的MP3播放機,其價格也要800元左右,差不多可以買一塊20GB的移動硬碟了,但區區128MB的容量又能儲存下多少首MP3歌曲呢?



從技術原理上來分析,其實MP3本身就是對CD音樂進行有損壓縮而來,雖然壓縮時可根據音質、音色、位元數的不同,來決定生成MP3檔的大小,不過由於人耳、音響、耳機、MP3播放機等諸多外部因素的限制,一般用戶很難能分辨出音質上的細微差異,我們為何不稍微犧牲一些音質,獲得更小的文件呢?DietMP3就是一款對MP3檔進行再壓縮的軟體,最高可以達到70%的壓縮率,而音質卻並沒有明顯的衰減。



步驟1:選擇壓縮檔



如圖1所示,首先在下拉清單框中選中“*.mp3”,然後找到需要壓縮的MP3檔,單擊工具欄上的“Add New”按鈕,將其添加到下面的列表中,如果添加錯誤可通過工具欄上的“Remove”按鈕移除。



步驟2:設置壓縮選項



點擊工具欄上的“Options”按鈕,此時會彈出圖2所示的視窗,我們在這裏可以對MP3的輸出設備、音質、效果進行設置。

在“PLAYER”中可以選擇播放器的類型;“QUALITY”中可以選擇輸出檔的音質,這裏提供了CD Quality(CD音質)、FM Radio Quality(廣播音質)、Tape Quality(錄音音質)、Telephone Quality(電話音質)等選項,音質最高的當然是CD Quality啦,但這裏要說明的是音質與壓縮比是成反比的;在“Effect”中可以選擇播放效果,Stereo是雙聲道,Mono是單聲道,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設置,設置好後點“OK”按鈕確認。



步驟3:設置輸出路徑



點擊工具欄上的“Output”按鈕,選擇檔保存的檔夾位置。



步驟4:執行壓縮操作



只要按下工具欄的“Start Diet”按鈕,DietMP3就會自動對所選定的MP3歌曲進行壓縮,壓縮過程中會即時顯示壓縮進度,一首MP3只需要8~10秒的時間,壓縮完畢後會自動返回主視窗。

經過試驗,如果選擇FM Radio Quality音質,壓縮率大概是50%左右,效果還是不錯的。

敗家貴公子 於 2015-05-25 08:11:1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05:48:21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