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新店線截直取彎!另類「城市心三鐵」擊破運動的夢靨

瀏覽: 1938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5
發表時間:2014-11-17 14:48:57
松山新店線截直取彎!上班族抱怨爬上爬下
但台灣上班族 約七成每周運動量不滿 150 分鐘
另類「城市心三鐵」擊破五成上班族沒有時間運動的夢靨

捷運松山線通車,台北捷運預估每天運量將突破 2 百萬人,對於搭乘捷運通勤的上班族影響甚鉅!僅管松山新店線截直取彎,造成部份上班族轉乘動線增加,需耗費更多通勤時間與體力,有鑑於此,JoiiUp 虹映科技今 (17) 日發起另類「城市心三鐵」活動,號召上班族將通勤的不便轉化為運動健康的轉機,呼籲應善用每日通勤時間,透過登階、健走與騎乘單車等健康運動模式,搭配有效運動心率的測量,輕鬆達成一周所需的運動量。為鼓勵上班族一同實踐「城市心三鐵」,自 11/20 至 12/7 止,凡於臉書粉絲團《JoiiSports》報名「城市心三鐵」活動,就有機會免費獲得 Mio Link 心率監測手環(市價 3,500 元,限額 60 名)。



另類城市心三鐵:登階、快走、騎單車 化捷運通勤危機為健康轉機

根據 1111 人力銀行針對 1,092 名上班族進行的「上班族運動習慣」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有運動習慣的上班族每周平均累積的運動量僅有 107 分鐘,與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人每周應有 150 分鐘的身體活動量仍有一段差距。而尚未養成運動習慣的上班族,有超過 5 成是歸因於沒有時間運動。

JoiiUp 虹映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 陳風河表示:「JoiiUp 為協助忙碌的上班族追求更健康的生活,特別倡導零碎時間運動法則,並發起「城市心三鐵」運動計畫。以搭乘捷運通勤的上班族為例,只要將捷運轉乘拉長的距離與爬上爬下的不便,改以登階、快走與騎乘單車等健康運動的模式,同時掌握運動心率的測量,善用每天通勤的時間,就能達成一周所需的運動量,輕鬆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

1111 人力銀行總監李大華指出:「高房價環境下,上班族購屋只好捨近求遠,因此住家與辦公大樓林立的市中心多有一段距離,連帶拉長上班通勤時間。上班族每天花費在上班通勤的時間平均約為 56 分鐘,部份跨縣市的通勤者通勤時間更長達近 1.5 小時 (82 分鐘),但懂得利用生活與通勤時間運動的上班族卻僅有 2%。建議忙碌的上班族不妨掌握通勤時間,不僅提高通勤的效率,還能贏得健康競爭力。」

運動達人一休呼籲:掌握通勤時間、城市心三鐵、運動心率 完封有效運動量

「城市心三鐵」不需要太複雜的設備與環境,登階、快走與騎乘單車更是鍛鍊心肺耐力,以及達成有效運動很好的運動項目。運動達人一休表示:「有效運動可從運動的強度說起,運動強度的判斷則可從運動心率來評估,例如運動時心跳較快,即表示運動較激烈,運動強度較高。忙碌的上班族實踐城市心三鐵計畫的同時,不要忘了監測有效運動心率。拜科技之賜,市面上有許多穿戴式裝置與運動 APP,可以隨時、隨地啟動運動心率測量,還可以進行個人運動成效的管理,掌握個人的運動成效。」



加入「城市心三鐵」有機會免費獲得 Mio Link 心率監測手環

Joiiup 為號召忙碌的上班族一同加入「城市心三鐵」,自 11/20 至 12/7 至臉書粉絲團《JoiiSports》揪團報名參加「城市心三鐵」揪團活動,就有機會免費獲得市價 3500 元的 Mio Link 心率監測手環,限額 60 名。


▲ Mio Link 心率監測手環。

「城市心三鐵」​活動辦法說明如下:
  • 報名時間 11/20-12/7。
  • 活動期間 12/22-1/18。
  • 呼朋引伴團隊報名 - 每團 3 人 (共募集 20 團),參賽者需為年滿 20 歲的上班族。
  • 團隊每人皆需下載 JoiiSports 運動 APP,Joiiup 提供參賽者 Mio Link 紀錄每日運動資訊。
  • 團隊每人每周須達成 JoiiSports 累積 150 分鐘有效運動量,以及提交 JoiiSports 運動紀錄與 50 字心得,並分享至個人臉書 (主辦單位有權利篩選文章並登載於官方 FB)。
  • Joiiup 將贈送活動使用的 Mio Link,給完成「城市心三鐵」活動規則的參賽者。
JoiiUp 「城市心三鐵」
http://www.joiiup.com/CityTriathlon/

《JoiiSports》Android 版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joiiup.joiisports&hl=zh_TW
《JoiiSports》iOS 版下載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joiisports/id894512433?mt=8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02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07:36:1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