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討論朝日新聞與BOOK11合作《日本地震大紀實》電子特刊

瀏覽: 7151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11-05-04 19:40:00
朝日新聞與 BOOK11.com 合作
首發《日本地震大紀實》電子特刊

從日本媒體的角度,帶您看地震海嘯後,日本人所展現的生命力!

朝日新聞整理從 3 月 11 日東日本大地震發生當日至今一個月內所做報導,並完整呈現地震海嘯後,東日本重創的情形;更在第一時間深入重災區,讓外界了解災民的心聲跟需求。

《日本地震大紀實》是日本媒體在台灣出版發行的第一份電子雜誌,希望透過日本在地觀點,讓台灣人重新認識此次的日本大地震。特刊彙集 20 張災區現場照片、深入報導災民在失去親人的悲痛中,如何堅強地面對未來,以及讓全日本仍陷入恐慌的核電廠事故實情等文章。

日本地震大紀實封面

日本人展現無比的堅強與強韌的生命力

在面臨前所未有的大震災後,失去的親人再也無法回來,存活下來的人仍必須振作起來。《日本地震大紀實》每篇報導的人物在感傷、懊悔、哭泣後,仍正面且堅強的生活。一位警察妻子忍痛告訴孩子「爸爸再也不會感到疼痛、寒冷和痛苦了。」同時,也持續勉勵自我,「現在有很多人在幫助我…我決心要重新振作起來,撐起這個家,讓他放心!」

気仙沼市海嘯後景像

在台灣媒體大幅降低報導日本地震的此時,BOOK11.com 有幸能呈現《日本地震大紀實》,讓人們記住那些已經消逝的生命和眼淚,持續傳遞希望的火炬!

甲子園 - 加油畫面

台灣的恩情 日本永記於心

一直以來,台灣與日本保持友好關係,在地震發生後也立即給予最大的協助,捐款或物資都在第一時間送達日本。朝日新聞主編野島剛特別表示: 「台灣賑災捐款總額已達到 130 億日圓,居於全世界之最。面對如此龐大的金額,日本人實有必要去思考其背後的意義。無論如何,日本人會永遠將台灣人的這份恩情銘記於心,我個人也想借此機會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

救難人員從災區救出一位老婦人

《日本地震大紀實》於 4 月 22 日在 BOOK11.com 上架販售,每賣出 1 本雜誌,BOOK11.com 即捐贈新台幣 10 元至朝日新聞社與朝日新聞厚生文化事業團主辦之「東日本大震災救援募金」;此外,每次讀者在 Facebook 的 BOOK11.com 粉絲團分享特刊訊息,BOOK11.com 將再捐贈 1 元。

所有捐款所得將直接匯入朝日新聞社之「東日本大震災救援募金」帳戶,並於 7 月公布募款所得。
green_tw 於 5/4/2011 1:48:53 PM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8:59:4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09:19:02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