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手機中毒,請大家多注意

瀏覽: 4928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253
發表時間:2006-04-20 07:45:00
熱心網友飄雪大大,以身試毒,也提供防毒軟體,
非常感謝飄雪大大的犧牲奉獻
有需要的大大們到
銀箭
裡面的(Symbian s60工具程式) 去下!

希望大家注意
收到多媒體簡訊,要注意來源
藍芽不用記得關掉
軟體沒用到的就不要亂裝
當然在手機正常時不定時備份,最為重要!
下面的舊聞給大家參考



手機病毒肆虐 一日連三發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聯合新聞網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廣 告
原來還不太「普及」的手機(新聞、網站、商品)病毒,昨(9)日一口氣有三隻手機病毒(新聞、網站)開始散播,而且是針對Symbian平台而來,歐美已出現不少感染案例,台灣也有使用者收到簡訊,但尚未出現中毒情形。

趨勢科技表示,昨天同時有三個手機病毒傳出,都是針對Symbian Series 60作業系統手機進行攻擊,這三隻病毒分別是武士病毒(Comwar)、呆豬病毒(Dampig)、骷顱頭病毒(Skulls)。

趨勢表示,目前這三隻病毒已在歐美地區進行散布、感染,主要乃透過藍芽傳輸散播病毒,中毒者除了會破壞手機系統及應用程式無法正常運作外,還會散播多媒體簡訊給通訊錄中的朋友,造成手機通訊費用增加。

趨勢指出,由於這一波的手機病毒來勢洶洶,對於這一系列的手機用戶及製造商是一大挑戰。這三隻病毒影響的對象是使用Symbian Series 60的手機,包括諾基亞(Nokia)7650 、7610、6682、6681等;以及Panasonic X700、西門子(Siemens)SX1及Sendo X等手機。

由於此次的散播途徑主要是透過藍芽傳播病毒,而藍芽是屬於短距離的通訊協定,因此沒有造成重大災情。其中武士病毒會大量散播多媒體簡訊,企圖擴大病毒感染的速度與廣度,只要使用者不要隨便下載不明檔案,就不會中毒。


手機病毒橫行 防毒軟體業傻眼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中時電子報 】
廣 告
何英煒/台北報導防毒軟體業者昨(九)日發布手機(新聞、網站、商品)病毒警訊,同時出現三個病毒(新聞、網站)威脅內建藍芽功能及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令人擔憂的是趨勢科技及賽門鐵克等防毒軟體大廠,至今還沒有提供防範手機病毒的軟體,業者目前只能呼籲用戶暫時關閉藍芽功能來避免中毒。

昨日同時出現的三種攻擊手機的病毒,分別是中毒之後會廣發多媒體簡訊的「武士病毒」(SYMBOS_COMWAR.A),以及「呆豬病毒」(SYMBOS_DAMPIG.A)和「骷顱頭病毒」( , SYMBOS_SKULLS.E)。趨勢科技表示,這是史上第一次同時出現三種手機病毒,他們的特徵是利用藍芽功能傳遞病毒。

這三隻病毒昨日同時發作,在歐美地區首先發現並開始感染造成許多案例,在台灣方面目前沒有災情。這些病毒主要攻擊的對象是諾基亞的 Symbian作業系統,尤其是Symbian Series 60系列手機。值得注意的是,有別於電腦平台上,病毒多半是挑微軟作業系統的漏洞來攻擊,但在手機方面,微軟不是駭客主要目標,因為微軟的市佔率太小,駭客有興趣的是市佔率大的Symbian系統。成為攻擊目標的手機型號包括諾基亞Nokia 7650、7610、6682、6681、6680、6670、6630、6620、6600、6260、3660、3650、3620、3600、 3230等型號手機,國際牌Panasonic X700,西門子Siemens SX1及Sendo X等手機。

防毒軟體公司表示,萬一手機中了病毒,手機系統及應用程式會遭破壞無法正常運作,「武士病毒」還會散播多媒體簡訊(MMS) 給通訊錄中的朋友(最多二百五十六個),所幸收到多媒體簡訊者不會受到影響。但值得注意的,廣發多媒體簡訊會造成手機中毒者通訊費用爆增的後果。

由於該病毒目前在歐美地區災情較為嚴重,一旦出差到歐美而手機遭到病毒感染而大量散發簡訊,費用要以國際漫遊來計算,使用者不能不正視這個問題。

面對手機病毒來勢洶洶,趨勢科技和賽門鐵克等防毒軟體業者只能提出呼籲,最好暫時關閉智慧型手機(網站、商品)的藍芽功能,避免中毒。因為到目前為止,防毒軟體業者都還沒有具體的解決方案和產品出現。

趨勢科技目前只有在美國網站上免費提供Mobile Security 1.1版本供手機用戶下載,但只有特定智慧型手機型號通過該軟體的測試,趨勢表示,只有Sony Ericsson品牌的產品通過測試,其他像是Nokia、西門子等品牌的手機則還在測試階段。至於賽門鐵克則表示,目前智慧型手機的用戶不多,藍芽功能使用者也很少,所以目前還沒有針對手機用戶防範病毒提供專屬的防病毒產品。

孤楓落 於 2015-05-25 08:16:1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7 13:36:26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