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勝蘋果 iBeacon!mBeacon讓全世界做你的夥伴

瀏覽: 3581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5
發表時間:2014-07-19 12:14:07
更勝蘋果 iBeacon!mBeacon 讓全世界做你的夥伴

藍牙防失標籤 KeyFinder 這兩年曾掀起一波熱潮,在募資平台上吸引許多注意與投資,但至今卻未真正獲得廣大消費者的普及運用。縱然具備雙向呼叫與即時斷線警告功能,不過這類型裝置必須要隨時保持連線,而且服務對象僅限「裝置的主人」,因而讓功能性受到限制,運用領域狹隘稀少。

更勝蘋果 iBeacon!mBeacon讓全世界做你的夥伴

蘋果推出的 iBeacon 採用截然不同設計理念,服務對象為「他人」而非「主人」,只不過 iOS 系統只專注提供用戶進行定點的商家應用,令 iBeacon 實用度無法完全發揮,甚至可說是同類型產品中最小的。

mBeacon 擁有無限可能

新創公司 Airyzone 所打造的 mBeacon 具備更加寬廣、開放的思維,Airyzone 共同創辦人夏可育表示:「只需要少少的電力,就能讓一個體積微小的裝置持續發送訊號到周圍 80 公尺內經過的智慧型手機。根據這項技術,讓許多創新應用得以真正實現。」

和市面上常見的藍牙 KeyFinder 不同,mBeacon 放棄「即時距離警告」與「斷線警告」功能,雖然因此無法即時獲得物品丟失的訊息,卻也增加了更為強大的「協尋」功能。

舉例來說,家中幼童或是寵物配戴的是藍牙 KeyFinder,脫離訊號範圍時手機 App 便會發出警示。但是他們仍會持續移動,在人潮擁擠、建築密集或是陌生環境下,即使知道脫離訊號範圍的概略方向與位置,也無法輕易鎖定目標。走失脫離訊號範圍之後,藍牙 KeyFinder 便失去作用,無法繼續提供資訊讓使用者尋找。

mBeacon 就不一樣了,在目標遺失後,仍會持續廣播訊息,在 mBeacon 範圍內的智慧型手機都能收到資料,成為協尋者。換句話說,即使 mBeacon 已經遠離主人的手機,仍舊可以知道 mBeacon 的概略位置、移動方向。等於路上有無數自願協尋者幫忙,讓使用者可以第一時間找到目標。

更勝蘋果 iBeacon!mBeacon讓全世界做你的夥伴

以這項技術為基礎,延伸出來的應用範圍遠遠超越所有同型產品:
  • 尋找走失的小朋友,老人,或者寵物。
  • 近場遊戲與近場交友。
  • 商場導覽與近場行動廣告。
  • 智慧型會員卡與行動支付。
  • 門禁與身分安全識別。
  • 大型場所的進出與人群流量管理。
  • 車輛(汽車,機車,自行車)管理與識別。
  • 社會安全與照護。
  • 登山迷途救援。
更多可能性持續發展中…。

硬體小巧整合性高

mBeacon 不需要隨時保持連線,只負責廣播資訊即可,因此耗電量大幅降低,續航能力遠勝藍牙 KeyFinder。除此之外,mBeacon 根據情境,可以設計不同外型,鑰匙圈、寵物吊牌、手環、手錶、商家標誌,甚至直接與行李箱、項圈等產品整合。

如此一來,不會給人累贅、麻煩的感覺,而與我們日常生活完美整合在一起。而且不管 mBeacon 的外型有多少變化,只需利用智慧型手機的 App 來管理、設定與偵測 mBeacon。Airyzone 共同創辦人蘇崇賢表示:「只要有 mBeacon 和智慧型手機,就能輕鬆加入這個實體與虛擬接合的廣大網絡,並享受更為便利的生活。」

目前已有多家業者正在洽談,讓 mBeacon 可以提供更多、更貼心與更面面俱到的服務。未來,就在這小小的 mBeacon 裡頭。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7:1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13:36:1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