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常見故障詳情及檢修分析

瀏覽: 9787
回覆: 1
共1頁
Medium 27 122643 824
發文數:137
發表時間:2016-06-01 17:44:15

手機自動關機、自動開機、不開機等等都是手機常見的故障~

本文根據一些維修手機的網友心得整理,分享檢修故障的基本技巧、判斷故障的大致範圍及手機維修的一般技巧唷~

以便手機有問題的網友快速查詢到手機故障的部位、快速排除故障哈。


一、 自動開機
  加電後,不按開機鍵就自動開機了。主要由於開關鍵對地短路或開機線上其它元器件對地短路造成(低電平開機)。

二、 自動關機(自動斷電)
  1、振動時自動關機
  主要是由於電池與電池觸片間接觸不良引起。
  2、按鍵關機
  只要不按鍵盤,手機不會關機,一按鍵盤手機就自動關機,主要是由於CPU和記憶體虛焊,對CPU及記憶體加焊接一般可解決問題。
  3、發射關機
  手機一按發射鍵就自動關機,主要是由於功放部分(或功控)故障引起,如功放損壞、斷路等;若功放正常,是由於電源IC帶負載能力差引起,更換即可。

三、不開機
  1、加電後按開機鍵,無任何電流反映,多為電池簧片或開機線斷或接觸不良;若電壓已加到電源塊上,說明電源塊虛焊或損壞。
  2、按開機鍵電流10mA左右,多是晶振(DSP旁邊的13Mhz)沒工作。
  3、按開機鍵電流50mA左右,大多是軟體或邏輯電路的問題,重寫軟體,加焊邏輯電路。
  4、加電大電流(500mA左右),多為功放、CPU擊穿短路,可取下供電電路中的電感實驗;
  5、按鍵大電流,多是電源塊損壞;
  大電流的判斷方法:降低供電電壓,使電流在200mA左右(不至於擴大故障),加電一段時間觸摸電路板上的元件,哪個發熱既是損壞的元件。

四、 不入網
  不入網可分為有信號不入網、無信號不入網兩種情況。目前在市場上三星系列的手機,只要其接收通道是好的,就會有信號強度值顯示,與發射電路無關;其它系列手機必須等到手機進入網路後才顯示信號強度值。對其它系列的手機在判斷故障範圍時,給手機插上SIM卡,調功能表,用手動搜尋方法找網路,此時,能找到網路,證明接收通道是好的,是發射通道故障引起的不入網;用功能表方法找不到網路說明接收通道有故障,先維修接收通道。
  接收通道的故障,一般有13M頻偏(可用示波器和頻率計測量)、本振停振(測有無鎖相電平判斷)、高放、濾波器損壞(可用假天線實驗)。
  除摩托羅把手機外,均可測有無正常的RXI/Q來判斷是射頻電路或是邏輯電路的問題。

五、 發射弱電、發射掉信號
  1、發射弱電
  手機在待機狀態時,不顯弱電,一打電話,或打幾個電話後馬上顯示弱電,出現低電告警的現象。這種現象首先是由於電池與觸片介面間髒了或接觸不良造成;其次是電池觸片與手機電路板間介面接觸不良引起;再其次就是功放本身損壞引起。
  2、發射掉信號
  手機在待機狀態時,信號正常,手機一發射馬上掉信號,這種現象是由於手機功放虛焊或損壞引起的故障。

六、 漏電
  手機漏電是較難維修的故障。首先判斷電源部分、電源開關管是否燒壞造成短路。其次判斷功放是否損壞。再其次,漏電流不太多的情況,給手機加上電源1~2分鐘後用手背去感覺哪部分元件發熱嚴重,此元件必壞無疑,將其更換。如果上面的方法仍沒有解決故障,就只有去查找線路是否有電阻、電容或印刷線短路。

七、 信號不穩定(跳水)
  由於接收通道元器件有虛焊所致(摔過的手機易出現此故障)。主要對接收濾波器、聲表面濾波器、中頻濾波器和接收IC等元器件進行補焊,大多能恢復正常。

以上整理僅為用戶提供手機問題檢查源頭,心裡好有個數~

不建議自行拆機修理哦~

尤其是在保固期內的還是去原廠售後處檢測啦~


資料來源:91修 

陳小建 於 2016-06-01 17:44:1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9 06:54:38
Mem739743
發文數:61
發表時間:2016-06-22 12:54:27

還是比較多的人選擇直接送修啦

arch-1986 於 2016-06-22 12:54:27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