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收購西門子成立BenQ-Siemens手機品牌

瀏覽: 2017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258
發表時間:2005-06-08 05:14:00
2005.06.07  工商時報
明基出手 進軍歐洲 BenQ-Siemens品牌將成真
吳筱雯/台北報導


台灣手機品牌併購國際手機品牌將邁開大步,明基電通最快可望在今(七)日宣佈將與西門子手機部門策略結盟,以BenQ-Siemens品牌前進歐洲。身為全球第四大手機品牌,西門子手機部門因虧損累累,有意求售已久。據悉,明基在西門子願意承擔手機部門過往虧損後,已經點頭與西門子成立合資公司,新公司將設在德國,初期仍將由原西門子手機部門經營團隊主導業務發展。

昨日外電引述德國版金融時報報導,西門子已同意和明基在手機業務進行合作,並指出雙方將組成合資公司。而德國另一家媒體法蘭克福週日新聞也報導,西門子將於本周二宣佈與一家亞洲手機公司成立手機合資公司,不過並沒有透露亞洲公司的名稱。此外,路透商情也在台北週一晚間十一點左右,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雙方將合作,還透露合作範圍將不包括家用無線電話部份。當日在法蘭克福股市,西門子股價表現強勢。明基昨日不願意評論與西門子合作與否;至截稿時間為止,西門子總部亦未對媒體詢問,有所說明。


明基與歐洲公司策略結盟已有前例,二○○三年二月,就曾與荷商飛利浦合資成立飛利浦明基儲存科技公司的前例,且迄今運作良好。當時雙方即在台北與荷蘭兩地分別召開記者會宣佈。據了解,明基與飛利浦最快也將在今日召開記者會宣佈此一合作案細節。

西門子手機部門今年第一季虧損高達一.三八億歐元(相當於約新台幣五十八億元),已連續第四季虧損、虧損程度還一直不見減少。也因此,西門子手機部門從去年第四季起求售的傳言不斷,被傳出曾與西門子接觸過的對象,除了明基之外,還包括摩托羅拉、LG、三星等全球一線手機大廠,與日本NEC、韓國Pantech,以及大陸波導、華為與中興等二、三線手機廠。不過被配對者近來都紛紛否認。

即使整頓西門子手機部門的難度頗高,但明基今年初起,就持續爭取與西門子的合作,據了解,上週末明基內部即傳出,已經確定由明基取得與西門子合作的機會,雙方將各自將獨立其手機部門,以便成立合資公司,合資公司雖然由明基佔主要股權,但是合資公司不僅將成立於德國,成立初期也仍由西門子手機部門原經營階層來主導,預計合資公司最快將在今年第四季正式開始營運。

由於西門子手機部門的虧損問題,是讓許多業者望之卻步的主因,而明基在確定與西門子合作之前,已經特別針對這部分整理。據了解,明基點頭願意接下西門子手機部門的關鍵之一,即在於西門子願意將已經產生的虧損與費用,全部自行吸收,即將自母公司獨立出來的西門子手機部門,帳面相當乾淨,由於明基持股超過五成,合資後的品牌名稱則將改為BenQ-Siemens。

Roch 於 2015-05-25 08:16:33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5-01 01:38:08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