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想入手SE NEO請大大幫忙

瀏覽: 17586
回覆: 43
共3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77
發表時間:2011-07-11 19:09:00
礙於預算問題~
I9000 8G 因為雙核機的出現好像停產了,真是悲劇阿= =
所以就飄飄就飄來SE的智慧手機板,原本小弟對SE的印象就是小屁孩專用機XD
但看了這隻的平測 才一萬出頭 好像是CP 值非常高的手機
我只是個第一次拿智慧手機的人 不會像是某些專門的人 要刷機阿 灌一堆軟體之類的
我普遍看到SE有幾個缺點
開機慢
RAM很小,請問這是在幹嘛的 因為眾說紛紜有人說使執行程式很LAG 有人說一般人這種大小就可夠用了
SE 自製UI會很難用嗎
另外聽說720P錄影會LAG?
我主要拿手機可能拿來聽音樂 拍照 +用WIFI 上FB 或一些網站 這樣而已
這好像是小弟在網站上爬了好幾個小時的文看來的
請有使用過的大大能提供給我一些意見嗎

能跟google nexus薑餅機比較一下嗎?因為兩款都有上安卓2.3
fok4401 於 7/11/2011 11:09:57 AM 修改文章內容

Answer* 於 2015-05-25 09:00:3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5-04 17:39:01
Mem731996
發文數:303
發表時間:2011-07-11 20:32:00
SE開基嫚是Android2.3.2普遍問題喔~~2.3.3有明顯改善~

相機錄影LAG,也在2.3.3改善很多呦~

如果妳是要音樂照片加上網,這隻沒錯,因為SE就是主攻影音娛樂這方面~

若妳跟那隻比,也要看比什麼地方ㄚ~畢竟一隻是谷歌官方機,一隻是其他廠商製作的~優點缺點都不同~所以若真的要比,也要先說比哪方面~

Mr.D 於 2011-07-11 20:32: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77
發表時間:2011-07-11 20:59:00
引用『Mr.D』所述:
SE開基嫚是Android2.3.2普遍問題喔~~2.3.3有明顯改善~相機錄影LAG,也在2.3.3改善很多呦~如果妳是要音樂照片加上網,這隻沒錯,因為SE就是主攻影音娛樂這方面~若妳跟那隻比,也要看比什麼地方ㄚ~畢竟一隻是谷歌官方機,一隻是其他廠商製作的~優點缺點都不同~所以若真的要比,也要先說比哪方面~..........恕刪
那個就是以我上面提到的那些學生基本需求
抱歉沒有說清楚
感謝大大回答
玩遊戲啊 wifi上fb 打卡阿 照相聽音樂這些
畢竟我不是那種很強的手機神人= =

Answer* 於 2011-07-11 20:59: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731996
發文數:303
發表時間:2011-07-11 22:17:00
那這簡單了,就像我剛說的,SE是走影音娛樂分面,所以一定在這方面表現較佳,但SE不是主攻上網,所以他上網功能會比較弱...那打卡這...我就不清楚有什麼差別了...

Mr.D 於 2011-07-11 22:17: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77
發表時間:2011-07-12 01:36:00
引用『Mr.D』所述:
那這簡單了,就像我剛說的,SE是走影音娛樂分面,所以一定在這方面表現較佳,但SE不是主攻上網,所以他上網功能會比較弱...那打卡這...我就不清楚有什麼差別了.............恕刪
喔喔 那請問上網功能爛 應該也算是水準之上吧!?
因為搭配薑餅系統~
那你能就你的觀點分析Nexus 和 neo嗎!!
感激不盡也~

Answer* 於 2011-07-12 01:36: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731996
發文數:303
發表時間:2011-07-12 01:52:00
引用『Answer*』所述:
喔喔 那請問上網功能爛 應該也算是水準之上吧!?因為搭配薑餅系統~那你能就你的觀點分析Nexus 和 neo嗎!!感激不盡也~..........恕刪
上網功能也不是爛,只是不能和HTC等主攻網路瀏覽的手機比較

那請問,妳所說的Nexus,是哪一隻?

Google Nexus S i9023?

Google Nexus One?

Mr.D 於 2011-07-12 01:52: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77
發表時間:2011-07-12 04:07:00
引用『Mr.D』所述:
上網功能也不是爛,只是不能和HTC等主攻網路瀏覽的手機比較那請問,妳所說的Nexus,是哪一隻?Google Nexus S i9023?Google Nexus One?..........恕刪
Google Nexus S i9023
抱歉大大 沒說清楚

Answer* 於 2011-07-12 04:07: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731996
發文數:303
發表時間:2011-07-12 05:12:00
這兩隻很多地方都相同,就像處理器,A-GPS等。。。但,以妳剛說的,音樂照相上網這方面,在畫素這個地方事NEO勝,NEO8。1,i9023只有5。0,因用方面當然是NEO勝,這些妳應該都知道。

那雖然錄影都是720p,但SE這次多加了新功能,這可讓夜拍更寫實,日拍更美麗,這就是SE勝過別人的地方(本人用過實機)

但是SE在內建軟體這方面一職都是個敗點,NEO內建軟體只有320M,但i9023內建16G,這兩個根本無法比,內建320M不方便的地方是妳在market下載軟體時,都會先佔存到手機記憶體,所以其實320M有點不方便。

Mr.D 於 2011-07-12 05:12: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77
發表時間:2011-07-12 06:40:00
引用『Mr.D』所述:
這兩隻很多地方都相同,就像處理器,A-GPS等。。。但,以妳剛說的,音樂照相上網這方面,在畫素這個地方事NEO勝,NEO8。1,i9023只有5。0,因用方面當然是NEO勝,這些妳應該都知道。那雖然錄影都是720p,但SE這次多加了新功能,這可讓夜拍更寫實,日拍更美麗,這就是SE勝過別人的地方(本人用過實機)但是SE在內建軟體這方面一職都是個敗點,NEO內建軟體只有320M,但i9023內建16..........恕刪
320m
然後以我的需求來說 是否會不足!?
上面小弟也有提到
小弟不算是甚麼專門玩手機的人!
不過 如果買SE NEO 需要會刷機之類的嗎!?
我之前爬I 9000的板 好像很多電信公司客製化的軟體 需要刷機等等的才能弄掉
NEO 是否也如此
原來NEXUS 跟 NEO都差不多的規格 只是優勢有 16GB RAM (是這樣?) 跟能無限制的更新!!

不過最近不是台灣的安卓災難 Google把所有付費的軟體全部鎖起來不給使用了嗎 請問對哪支手機影響大呢

Answer* 於 2011-07-12 06:40: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731996
發文數:303
發表時間:2011-07-12 07:40:00
這。。。很難說。。。因為我不清楚妳是不是會依職下載應用程式或遊戲。。。如果是,那不足的機會就很大。。。(以上這些是在沒刷機的情況下使用)

要刪除客製機軟體或內建軟體,都需要刷機~ 我是覺得不用刷機啦~但刷機還是有刷機的好處,就像內建記憶體變大。

大概是這樣沒錯~

對所有有Android Market的手機影響最大(有些廠牌跟Google簽的約沒有Market,但少之又少)

Mr.D 於 2011-07-12 07:40: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77
發表時間:2011-07-12 07:51:00
引用『Mr.D』所述:
這。。。很難說。。。因為我不清楚妳是不是會依職下載應用程式或遊戲。。。如果是,那不足的機會就很大。。。(以上這些是在沒刷機的情況下使用)要刪除客製機軟體或內建軟體,都需要刷機~ 我是覺得不用刷機啦~但刷機還是有刷機的好處,就像內建記憶體變大。大概是這樣沒錯~對所有有Android Market的手機影響最大(有些廠牌跟Google簽的約沒有Market,但少之又少)..........恕刪
意思就是
刷機可以讓SE NEO的RAM變大嚕!?
那這樣應該就不算缺點了吧!?
因為三星的單核王牌機I9000 也是經過刷機才變很屌的性能的!!
那刷機會很難嗎!? 可以把SE的記憶體變得多大呢!?
另外聽說最近好像已經可以上安卓2.3.4了 SE更新的速度如何呢!?

Answer* 於 2011-07-12 07:51: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731996
發文數:303
發表時間:2011-07-12 08:01:00
也不一定,因為刷紀如果刷不好,手機就廢了,所以有一定風險,這也是我不刷機的原因。

就可以把SE內建軟體殺掉,大概可到320M。

因為NEO跟ARC的軟體相符,所以基本上ARC能升,NEO也能升,然後這次SE也承諾要熱情觀照這三隻(ARC,NEO,PLAY),不會在向上次冷凍X10了~

但妳看到的2。3。4可能只是Google次事的貼文,或國外先上市的,台灣目前已開放升級到2。3。3

Mr.D 於 2011-07-12 08:01: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77
發表時間:2011-07-12 08:26:00
引用『Mr.D』所述:
也不一定,因為刷紀如果刷不好,手機就廢了,所以有一定風險,這也是我不刷機的原因。就可以把SE內建軟體殺掉,大概可到320M。因為NEO跟ARC的軟體相符,所以基本上ARC能升,NEO也能升,然後這次SE也承諾要熱情觀照這三隻(ARC,NEO,PLAY),不會在向上次冷凍X10了~但妳看到的2。3。4可能只是Google次事的貼文,或國外先上市的,台灣目前已開放升級到2。3。3..........恕刪
不過要把se內建軟體殺掉 不就需要刷機嗎!?
刷機的風險很大嗎!?
因為我完全新手 但最近好像刷機都蠻簡單的 而且都有完整教學文~
另外一直抓遊戲跟軟體大概的範疇是位於!?

現在就卡在ram 只有320這裡
因為其實其他娛樂效果se neo都大勝 而且硬體效能又差不多
就差在那少得可憐的ram 為啥se不開放多一點哩= =

Answer* 於 2011-07-12 08:26: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731996
發文數:303
發表時間:2011-07-12 10:37:00
沒錯~要刪除,就醫定要刷機,但風險大不大我不清楚,只是每次刷機邀學時,都依定會看到"手機出問題不負責"等字,所以我就害怕了。。。

就看到喜歡就下載,但下載前不顧慮記憶體,項降子。。。(我就是降)

可能是SE希望以後大概兩到五年後,手機有點落寞了,再把這些拿出來用吧~~XD

Mr.D 於 2011-07-12 10:37: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77
發表時間:2011-07-13 08:26:00
引用『Mr.D』所述:
沒錯~要刪除,就醫定要刷機,但風險大不大我不清楚,只是每次刷機邀學時,都依定會看到"手機出問題不負責"等字,所以我就害怕了。。。就看到喜歡就下載,但下載前不顧慮記憶體,項降子。。。(我就是降)可能是SE希望以後大概兩到五年後,手機有點落寞了,再把這些拿出來用吧~~XD..........恕刪
大大聽說你有用過實機
而且也沒有刷機
想請問一下 你平常是如何使用neo 用了些甚麼app或者是遊戲
會覺得ram不夠 或很卡嗎?
因為看屏測文章 他說安卓薑餅跟sony的調教 可以蓋過這個缺點 想問問看有親身使用的人的看法
因為這是試玩機玩不出來 才想用問的

Answer* 於 2011-07-13 08:26: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731996
發文數:303
發表時間:2011-07-13 09:05:00
我只用過SE的啦~Google的沒用過~抱歉

很多阿~像音樂撥放器,向基輔助軟體或很多很紅的遊戲我都有阿,我個人是覺得不會很卡啦~但其實也沒卡過幾次,真的有卡時,都是像在執行真的很吃記憶體的軟體,向有軟體可以下載Youtube的影片,下載時手機就非常卡。

我不太懂妳的意思。。。安卓薑餅跟SONY的調教?是用SONY手機灌薑餅系統?但NEO本身就是2。3ㄚ~

Mr.D 於 2011-07-13 09:05: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3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