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新聞媒體或報紙可以隨易更改刊登照片

瀏覽: 1301
回覆: 1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66
發表時間:2008-01-05 04:46:00
標題「人不見了」 自由疑作假新聞照片
翻開去年12月17日的自由時報,這篇報導法藍瓷覲見教宗的報導,讓外界質疑自由時報的新聞作假。


原來,和法藍瓷官方網站上的公關照相比,站在法藍瓷總裁,和輔仁大學校長中間的聯合報負責人王效蘭,竟然失蹤了,但仔細比一比,兩張照片裡,不管主角眼神姿勢動作或是桌上的瓷器擺設,卻都一模一樣,媒體報導,質疑是透過移花接木,變造新聞,因為像這樣,透過專業軟體剪裁,挖空中間人像後,再把照片向左併攏,裁切多於空白,照片可能是假的。


對此自由時報回應,照片絕對是法蘭瓷所提供,沒有變造疑慮,而法蘭瓷則以正在開會,暫不回應。只是小小一張照片傳出造假疑慮,讀者對「眼見為憑」這句話,恐怕還要大打折扣。

眼見為憑要問當時拍照的那個人比較清楚吧 不是以旁人的角度
今天換作是你的照片被人拿去做違法的事情你不會生氣嗎
那這樣網路上的照片都是 color=Blue]假的喔(台語)[/color]
不是都不可信了ㄚ

照片只不過是一個給人看的阿 重要的是報紙是給人讀文章的 照片的內容其實不是很重要阿
對以上有什麼不同意見 可以和大家一起討論 謝謝

史蒂芬周 於 2015-05-25 08:35:0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8 13:36:36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