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佳偶<<指腹為婚五>>

瀏覽: 8435
回覆: 1
共1頁
Mem686643
發文數:9
發表時間:2009-12-15 20:56:00
正文 楔子

闕應龍手挽著愛妻伍鳳英站在一棟五層樓,有著「闕氏企業」燙金招牌的建築物前,滿意的看著自己的成就。

他算是白手起家的,他與伍鳳英胼手胝足,夫妻倆一起日夜不停的努力,從一家小小商行到今天擁有一棟五層樓的公司,他們真的十分滿意了。

他們還打算這間公司以後要留給他們的兒子,甚至於傳承於他們後代的子孫。

闕應龍低下頭來看著身懷六甲的伍鳳英,「妳辛苦了。」他握緊伍鳳英的手,感激的說道。

「怎麼這麼說呢?」伍鳳英笑道,輕撫著自己的腹部,「我們夫妻幾年了,還說那些做什麼呢?」

「是啊!」

「我們不如去找個算命師幫我們第一個孩子取個好名宇,應龍,你覺得如何呢?」伍鳳英提議道。

「這是應該的。」闕應龍高興地贊同,剛好看到隔壁的街道有個小小的算命攤,「那裡剛好有個算命的師傅,不如就去那裡吧!」

「好啊……」伍鳳英點點頭。

小心地扶著伍鳳英,闕應龍往隔壁的街道走去,站在那個算命攤的面前。

賈仙坐在自己的算命攤子前吃瓜子,看了半天也沒有半個客人來讓他算命,唉!

騙錢啊……騙錢!怎麼騙才有錢呢?

其實他根本就沒有任何本事,也不懂算命的技巧,他唯一厲害的就只有那一張嘴而已,他每天就等著看有沒有哪個倒楣鬼上門來算命,然後靠那張三寸不爛之舌,把他說的天花亂墜、似真似假,讓客人喪失所有的判斷力後,再趁機說要幫人消災改運以詐取大量金錢。

每騙過一個地方,就馬上落跑,就算對方知道被他騙了,那又能如何?他早就逃之夭夭了!

從昨天,他就一直在這裡擺攤子,等待著「倒楣鬼」上門。

「兩位,想算些什麼啊?」見著了有客人上門,賈仙連忙的問道。

「我想幫我肚子裡的孩子算個好名字。」伍鳳英笑道。

賈仙一看就知道站在面前的兩人非富即貴,於是開始逢迎巴結、拍馬屁。

「兩位一看就曉得是相當有福氣的人,而夫人的肚子鐵定是個男孩,而且會一連生五個男的,但是……」說到這裡,賈仙開始搖頭。在這種年代,說生男的,而且還生一串這種話準沒錯。

「怎麼了?」兩人緊張的問道。

「哎……我怕說了,你們會說我是江湖術士到處造謠!」

「先生,快說啊!」

賈仙的手指著闕應龍,「你活不過六十歲。」

「什麼?」闕應龍不信地低吼道。

「是的,你活不過六十歲,那時會有個惡劫,不過沒關係--我可以幫你改運,只要你付一佰萬出來就行了。」賈仙開始獅子大開口。

「一佰萬?」伍鳳英瞪著賈仙,「你一定是趁機想詐財!」

「我想詐財?」賈仙臉上的表情就像是受到侮辱一般,「若不相信的話,你們現在就可以馬上離開了。」

「我們走!」闕應龍氣急敗壞的摟著伍鳳英離開了。

而賈仙在看到他們真的就起身離開,可說是一肚子不爽!

可惡!沒有騙到半毛錢,真是太可惡了!他在心裡罵道。

沒多久,闕應龍與伍鳳英的第一個孩子順利產下了,而接下來第二年也生一個,第三年則生了對雙胞眙。

到第四眙時,兩人開始記起了那位算命師的話。

若是第四胎還是個男孩的話,那……那位算命師不就全都說中了嗎?

於是,他們每天開始求神拜佛,希望可以生個女孩好破解算命師的話,然而在伍鳳英肚子裡的孩子生出來後,他們兩夫妻哭了--因為仍舊還是個男孩。

算命師的話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著他們--闕應龍只能活到六十歲。

原本伍鳳英不信邪,想再生一個,卻怎麼樣都沒有下文,最後他們終於無奈的放棄了。

幾年來,「闕氏」也從原本的一間小公司,發展成一間擁有三十層樓的大型企業集團,其一樓至二十樓分租給其他公司,二十一樓以上則全都為「闕氏」所使用。

闕應龍告訴自己,在六十歲之前,一定要看到這五個孩子娶妻生子,他才放心。因為萬一他那幾個兒子全都不想結婚,那他歸西之後,怎麼去面對列祖列宗!

所以他便在第六年,著手為自己的五個兒子物色未來的媳婦人選.

闕應龍開始留意週遭朋友老婆的肚子,甚至還刊登報紙廣告「征媳婦數名」。

而他的決定,也令五個故事慢慢的展開了……

正文 第一章

她好美!

白裡透紅的粉嫩肌膚令人忍不住讚歎它的柔細;黑白分明的圓圓大眼比天上任何一顆星都要晶燦,濃密而捲翹的長睫毛隨著那雙圓亮的星眸眨動而搧舞著;小巧紅嫩的嘴唇誘人心弦。

啊--她是世界上最甜美的寶貝!

朱慶麟如同全天下有女萬事足的父親一樣,深信他的女兒是全世界最最最可愛的嬰兒。

此刻坐在小床旁逗玩著孩子的朱慶麟不是那令人聞風喪膽的「龍堂教父」。這個黑白兩道皆不敢輕惹,見之亦會禮遇三分的他,此刻只是名深愛女兒的平凡父親。

應雪梅站在一旁滿足的看著朱慶麟逗玩著他們快滿足歲的女兒,心中是滿滿的幸福和感歎。

誰會相信這位剽悍威猛的黑道首領,此時竟會擠弄鬼臉,學著女兒依依呀呀的語音逗著嬰孩笑?

應雪梅眼裡的柔情更濃了。她原本只是名單純的大學生。一個週末午後,她趕著到圖書館查資料,才出了家門巷口,就被一輛突然竄出的急駛轎車撞倒在地。

她跌坐在散落著書紙的地上,驚嚇的看著四、五名全身黑西裝、高壯的男子自前後兩部車中走出來瞪著她。

她該站起身離去的,可是她被那深沉的氣勢嚇傻了,只能慘白著臉,仰望著聳立在眼前的不善目光。

不知過了多久,穿著一身突顯白西裝的他,自撞倒她的轎車後座出現,以幾乎奪走她呼吸能力的氣勢步向她,絲毫不顧地上的塵埃會髒了他那一身的白,蹲跪在她身前,輕柔而仔細的檢查她的擦傷。

應雪梅對這一切都不知該做何反應,直到他抬起頭,讓她望清那墨鏡後的深褐雙眸。她跌進了那吸取她靈魂的深褐眸中,無法自拔。

十九歲的她在眾人的反對聲中,毅然地追隨了他--她生命中的真命天子。

七年的夫妻生活,她被他保護的隔絕在他那血腥的世界之外。用他的深情癡愛補全了她的害怕與不安。

她從不後悔當年為他放棄一切,如今女兒的誕生使得她的生命更覺得完整。

她是幸福的。只是--

「呀呀呀……咕嘰咕嘰……」朱慶麟用食指搔逗著女兒,被女兒那逗趣的表情惹得哈哈大笑,女兒像知道爸爸的快樂也跟著咯咯笑著,逗得他更是開懷的更加寵愛。

他回頭望見妻子,彎下身,小心翼翼的將女兒那軟軟小小的身子抱舉起來,兩三步跨到妻子的面前。右手抱舉著嬰兒,左手便將妻子攬進懷中,給了她一個柔情的吻,滿是笑容的開懷道:

「雪,這小娃兒真他媽的漂亮!我愛死妳了!對不對呀?我們家小涵涵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娃兒了。」

朱慶麟伸著食指搔逗著懷中的女兒,女兒像聽懂他的話,高興的小手拍著咯咯笑。朱慶麟見狀忍不住又笑了。

應雪梅笑看著他們父女倆的和樂景象,習慣性的將雙手圈抱著朱慶麟高碩結實的身軀,微仰著頭,輕柔的開口:

「老公,你很高興哦!」

「當然。」朱慶麟左手圈攬著她瘦薄的肩,憐愛的注視著牽動他一生心魂的嬌容,朗聲笑道:「我真他媽的高興極了。」

應雪梅忍不住在心中歎息。她老公什麼都好,就是改不了老大豪邁的性子,開口閉口就是罵一句。她真擔心這習慣對女兒身教、言教的影響。

她小手拍打了下他的胸膛,怒目不悅的指責。「你又在女兒面前說髒話了!」

「呃?啊!」朱慶麟來回看著兩對大小相似的星眸,羞歉一笑,討好地對老婆道:「好好好,對不起、對不起。別氣囉。」

應雪梅被他的表情逗笑了,但仍有些不悅的輕瞪他一眼。朱慶麟見她不氣了,又回頭跟寶貝女兒建立感情,一大一小好不快樂。

應雪梅按照心中的計畫用著溫柔的笑顏,有些刺探意味的開口問朱慶麟。

「老公,跟你商量一件事好不好?」

朱慶麟有些詫異的看了雪梅一眼。應雪梅是個貼心的妻子,為了不讓他分神操心,鮮少對他有所要求。所以,只要雪梅開口要求他的事,他幾乎都會應允。

「妳說吧。」

「嗯,那個……寶寶的名字可不可以幫她更改?」她希冀的請求。

朱慶麟聽聞妻子的要求,皺眉有些不悅的拒絕道:「已經登記入戶籍了,不能改。」

「可以啦。我查問過了,只要再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填報就可以改了。」

「那麼麻煩做什麼?涵涵的名字有什麼不好的?二十九劃大吉耶!算命師也說這名字取得好,這名字可是如魚得水、青龍直上、智謀奮進、才略奏功的筆劃。這麼大吉的名字,妳還改他媽的屁呀!」朱慶麟肝火一升、不悅的道。

自從他三個月前瞞著她去登記女兒的名字後,妻子就常拿這話題跟他有所爭執。他就不懂了,他朱慶麟取的名字可是弟兄們爭著要的殊榮呢!他替自己女兒取的名字哪有不好的道理!?為什麼老婆那麼不支持他?

「我不是說名字的筆劃不好,而是名字的讀音呀!這名字唸起來--」

「唸起來怎樣?朱、涵、寂。好聽又好唸呀!」朱慶麟火大的爭論。見妻子張嘴想反駁,他先聲奪人的道:「好了。這問題都吵三個月了,朱涵寂就是朱涵寂。我不會讓步的!」

應雪梅沮喪的看丈夫抱著女兒回到她的小床。朱慶麟的脾氣任性又霸道。他決定的事,很少會更改的。

應雪梅受挫的坐在躺椅,忍不住為自己掬一把悲情之淚。她做錯了什麼?否則為何她那純真、甜美、可人的寶貝女兒一輩子都要被人喚做「煮蕃薯」!?

「乖哦!小寶貝!呀……來……叫爸爸,會不會?小涵涵。爸--爸!爸--爸!」

朱慶麟誘哄的要求女兒開口。涵寂快滿足歲了,合該會開口學說話了。所以他每天都不厭其煩的教女兒說話,就盼她開口第一句話就是喊他一聲「爸爸」。

「叫爸爸。嗯,爸--爸!」

「噠--」朱涵寂揮舞著小手小腳,模仿的開口試著發聲音,有規律的發聲。

「嗯。叫爸--爸!」他瞪大了眼,難掩興奮的轉頭對著應雪梅招喊。「雪、雪,快來!女--女兒開口了,她會叫爸了耶!」

應雪梅收起她的挫敗也跟著睜大星眸衝上前,屏息難掩驚喜的直視著揮舞著手腳的女兒。

失慶麟再度以輕柔的語氣,誘哄女兒開口。

「來,乖寶寶,再叫一聲爸爸給媽咪聽。哦--叫爸--爸!」

夫妻倆相互緊握著彼此的手,屏息的迎接這重要的一刻,一同誘哄著女兒說話。

「噠--嗚。」朱涵寂模糊的發著音,小手抓住自己的膝蓋頭,抓捏著那柔嫩的肉團。呀呀叫著,大大的眼專注的望著父母那渴望奇跡的表情,歪著頭,又展現出那最美、最純真的笑顏,這一次清清楚楚的發出三個音。

「噠--嘛的!」

一時間,朱慶麟和應雪梅夫婦你看我,我看你的愕愣無言以對。朱涵寂似乎對這氣氛覺得有趣,天真的咯咯笑著揮舞手腳。再一次清楚的開口--

「噠嘛的!」

「哦--我不要活了!都是你啦!」應雪梅驚愕過後,星眸中的水霧凝結成水珠,一時間像斷了線的珍珠滴落,雙手捶打著朱慶麟的胸膛,哭喊指責。「嗚--都、都是你!哇--啊,哇--」

他們終於盼到女兒朱涵寂開口的第一句話了。

不是爸爸。

也不是媽媽。

而是朱慶麟改不掉的口頭禪--

他媽的!

###

闕宇震闔上手中的孟子,將它放進外套口袋裡,他抬頭看著前座父母的背影。他清楚知道這一趟父母帶著他和宇昂的目的--幫他們兄弟倆其中之一訂下婚事,即使他們兄弟倆現年才十二歲而巳。

父母這幾年來一直積極地替他們五個兄弟訂下未來的妻子人選,在他們五兄弟都還未滿十歲時便開始了。

他和宇昂的妻子人選則是由登報徵婚啟事挑選來的。依照父親在政商界的影響以及闕氏企業的地位。這則徵婚啟事不免惹來各界的討論,紛紛揣測各種的可能性。也因此而讓這則轟動各界的徵婚啟事,在過了近四年後的今天才接到有人「應徵」。

雖然父母有跟他們五兄弟解釋過那麼早就替他們訂下婚事的理由。但他們兄弟五人自是不相信當年那位算命師的論斷。

闕宇震在得知那算命師斷定父親活不過六十歲的事情後,便開始研讀許多關於易經、卜卦的書籍。他自小便深信不懂就看書的理論。

所以他在十歲那年即替父親排過紫微斗數。父親的命盤顯示出他年輕時白手起家,年過三十後便會鴻圖大展,活到一百二都沒問題。父親雖然尊重他的卦論,但仍抱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心態替他們徵婚。

闕宇震回過頭看著身旁與自己幾乎相同面貌的宇昂,只見宇昂一臉無聊的一手趴在車窗邊,看著車窗外的景致。

車緩緩開進一個私人車道上,闕宇震有些訝異目的地竟與他們家相距甚近。

「嗚--哇!這家人可真是金光閃閃耶!呼--」

闕宇昂突地驚叫,吹了聲長長的口哨。闕宇震隨著他的目光望向車外,聳立在他們面前的豪宅可真是名符其實的金屋。剛才他們進入的鏤空大門是黑底鑲金令人望之怯步,白底鑲金的主宅也散發著一股令人心生沈重的華麗氣息。簡而言之,只有一個形容詞--俗!

「到了。」闕應龍回頭對兩個雙胞胎宣佈。

宇震和宇昂隨著父母下車,步上台階。他和宇昂雖像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容貌,但闕宇昂一身寬大T恤、短褲及步鞋的隨意,和闕宇震一身全白西裝的拘謹,形成了極大的對比卻又有協調的感覺。尤其他們雖都唸小學六年級,但有著近一百七十公分高的身材,儼然像一對小大人,站在一起總會吸引眾人的目光。

「闕先生、夫人以及兩位小少爺請稍坐一會,我馬上去替各位通報一聲。」

「好的。」那名領著他們進門的男子在得到父親的頷首後便轉身上樓。闕宇震環顧屋內四周的擺設,仍然只有俗氣的感受,這屋子的主人似乎在竭盡所能的展現他的財力。闕宇昂則是每摸一個擺飾便吹一聲口啃,但他也很快的失去了探索的興趣,一臉無聊的坐在父母旁的沙發椅上。

闕宇震佇立在一大片落地窗前,享受三月午後的暖陽和風。窗外的庭園景致倒是有超出水準的景觀。

突然他看到不遠處一個正在翻土的花圃園裡,有一名小女孩和一隻顯然是英國牧羊犬的大狗。

小女孩背對著他的視線,一身短T恤外加淡藍色吊帶連身的牛仔褲,鬈鬈的長髮在頭後高高綁著兩束,由她蹲著的背影看來,很像一隻小型的科卡犬。

小女孩蹲在花圃裡,身體一晃一動地不知在做什麼。原本乖乖蹲坐在小女孩身旁的牧羊犬突然伸出那大大濕濕的舌頭,舔上小女孩的側臉頰,惹得那小女孩尖叫一聲,微側轉身,滿是泥土的小手拍打了下那隻大狗。

小女孩伸舉著食指,像在訓誡大狗,大狗還戲劇性的低嗚一聲,狀似羞愧的低下頭。小女孩這才又回頭恢復原來的姿勢。闕宇震猜想那小女孩是在挖土,因為小女孩身子每往前一動,兩側就會飛出一把泥土。

闕宇震就這麼站在窗前看出神了。

朱慶麟在同時間佇立在窗門邊看著四歲大的女兒--朱涵寂在花園裡玩耍的情景。

他此刻的背影看來是那麼地孤寂、那麼地憂沉。

中島站在門邊感慨地想著。

時間像拉回二十年前,他看見那個莽撞的年輕人不發一語地佇立在母親的病床前,靜靜地看著白布蓋上母親的臉。

只有中島知道年輕人那握緊的雙拳洩露出他最深沉的痛楚。

鮮少有人知道朱慶麟是日本最大幫派組織龍王之子。朱是他的母姓,母親去世後,他便改回母姓,中島追隨他來到台灣打天下。朱慶麟就像憑空竄起般,在台灣建造了屬於他自己的王國。

朱慶麟一直是不快樂的,直到十年前雪梅夫人闖進他孤寂的世界。過去十年來,足他看過最快樂的朱慶麟。

但是,這一切都在八個月前那場車禍中又再次破裂了。

「中島,他們來了嗎?」

背對著他的朱慶麟像是感應到他的存在似地,頭也不回低沉的問著。

雖然主子沒有面對著他,但日本人的教條仍讓中島兩手貼側,微傾著身,畢恭畢敬回答。

「是的,正在會客廳等您。」

中島聽見朱慶麟沉重的深呼吸聲,抬起頭,就見仍站在落地窗前沒有回頭的側臉上,一抹算是笑容的微笑,語調複雜地開口。

「好久沒看到涵涵的笑容了。」

中島往前跨出兩步,但仍與朱慶麟相隔一臂之遠,望向窗外看著小女孩和大狗玩耍的畫面,語調輕柔地回答:「是啊,自從夫人的那場車禍後……」

八個月前,應雪梅帶著朱涵寂出門時,出了場大車禍。也許是母性的偉大,當救難人員將她們母女倆從擠壓變形的車裡救出時,朱涵寂安好的窩在應雪梅的懷裡。

應雪梅送醫急救後一直等到朱慶麟的到來,跟他交待了些事後,第二晚便宣告不治身亡。

可以想像失去至愛的朱慶麟心中有多悲慟,但為了他們三歲大的女兒,這一切他都忍下來了。

有半年的時間,小涵涵只是睜著她那雙大大的眼,看著大人們在她身邊跑來跑去。到了夜晚入睡後,又會做著惡夢尖叫哭喊。那時朱慶麟便會抱著她輕哄、安撫她的情緒。

父女倆就這麼相擁著給彼此活下去的力量。

一直到兩個月前,朱涵寂才又慢慢恢復她活潑的性子。

「大哥,您也該振作起來了。」中島誠懇的說。

朱慶麟笑歎一聲,這才將視線對上中島的眼。淡淡的微笑中,眼神是冷峻的。

「中島,你恨我嗎?」

中島很清楚主子話中的意思。毫不遲疑,眼無懼、無恨的回答:

「不。二十年前我跟您一起退出日本龍族,追隨您到台灣來的那一刻起,中島便認定您是中島的主子,一輩子忠心追隨。所以,不論您做任何決定,中島都不過問,只接受您的抉擇。弟兄們的心情也是如此的。」

有這麼忠心不二的下屬兼朋友,說不感動那是騙人的。朱慶麟突然站直他那高碩的身子,兩手貼在兩側,身子微傾,做出方才中島那恭敬的姿勢,誠摯地道。

「對不起,辛苦了,還有謝謝你,兄弟。」

這幾秒中,他們只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朱慶麟一抬起頭,又恢復那意氣風發的獅王氣勢,看了他一眼。

「好了,開始吧。」

朱慶麟率先走出房門,中島在他兩步後緊緊跟隨著,一如二十年來的每一日。

在門被開啟的那一刻,闕宇震自落地窗前轉過身,靜靜面對那緩緩開啟的門。闕宇昂這時也走到他的身旁,右手肘隨意而習慣性的搭在他的肩膀上。

闕宇震看見一個高壯,與父親年紀相仿的男子走進廳內。他很高,起碼有一百九十公分,最令闕宇震詫異的是,除了他自己穿白西裝外,這男人同樣也是一身的白西裝。他是除了自己以外,可以將白西裝穿出個人品味的男人。

闕宇震鮮少看過有和父親散發出相同領袖氣息的男人。但這男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勢卻足以與父親相互抗衡。

朱慶麟給人的第一印象便是--這男人不好惹。而且個性深沉、剽悍。

然而更令他們兄弟倆訝然的是父親的反應。

闕應龍見到來人時,突然激動的跳起身,像個二十出頭的魯莽小子,大吼一聲日文。

「反町?」

原本冷悍的表情,在聽到那熟悉的姓氏後,瞇起的眼眸睜大,展現出活力的欣喜。

朱慶麟驚喜的回吼一聲:

「阿龍!?」

兩個四十出頭的成熟男子,就像個青少年般,相互擁抱,又相互捶打對方的肩臂,又叫又笑的。

「天啊!有二十年了吧?東大畢業那天,你這小子拿了畢業證書,便不吭一聲地憑空消失。原來你躲在台灣啊?」

「嘿嘿嘿--」

朱慶麟搔搔後腦勺嘿嘿笑著,心卻竄過一陣刺痛。他不太願意回憶闕應龍口中的那一天。因為那一天他領了畢業證書衝回醫院時,仍趕不上見母親最後一面。

闕應龍仍沉浸在好友重逢的喜悅中,沒有注意到朱慶麟眸中的深痛。他半轉著身,舉手招喚妻子的名。

「鳳英,快過來。」等伍鳳英接近他身側時,闕應龍便介紹道:「鳳英,這位就是我常跟妳提起在日本的那位反町。反町,這是我老婆--伍鳳英。」

「嫂子、您好。」朱慶麟也回個禮。站直身,一拳捶上闕應龍的手臂,笑道:「你這小子!真讓你實現了當年宣示要娶個漂亮、溫柔老婆的願望了。」

朱慶麟微笑看著闕應龍夫妻倆因他的話而相視一笑,彼此那深情的眼神又讓他心口一陣痛。

闕應龍也回他一捶笑道:

「還說我。你這小子大老遠從日本跑到台灣來,也是為了要實踐當年你說要找個美麗可人的中國妻子吧!」他笑著環顧四周,打趣問道:「怎麼樣?你那完美的妻子在哪裡呢?還是你根本沒找到?」

掛在朱慶麟臉上的笑容倏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哀傷的淺笑,像在回憶似的訴說:

「不,我十年前就找到了。我的雪梅是最好的女人,只是--八個月前,她在車禍事故中喪生了。」

一時之間,沉默和哀傷的氣息飄散在整個屋內。

闕應龍不發一語,雙手用力環抱了下失慶麟那高大的身軀,重重的在他背後拍打三次。

朱慶麟閉上眼,吞下他喉間的硬塊,也回拍他。兩人同時放開手,彼此的情誼在動作中表露無遺。

朱慶麟將視線移到闕宇震兄弟倆身上,笑道:

「這兩位雙胞胎想必是你們的公子吧?」

「是啊。」闕應龍向他介紹道:「左邊的是老三宇昂,而右邊則是弟弟老四宇震。兄弟倆同樣是十二歲,今年七月就要上國中了。」

闕宇昂瀟灑的「嗨」了一聲當作招呼,而闕宇震則恭敬有禮的喊了聲:「伯父好!」雙胞胎迥然不同的個性明顯表露。

朱慶麟點點頭,真心讚賞道:

「真是對出色的兄弟。」

闕應龍臉上的笑容是做父親驕傲的光采。

朱慶麟招呼大夥兒坐下,並叫人重新換上飲品。待大夥兒入座後,才開始今天會面的主題。

朱慶麟善解人意地先開頭道:

「阿龍,你兩位公子年紀都還尚小,怎麼會這麼急著替他們訂下婚事。而且,我沒記錯的話,這則徵婚啟事可是三年前就登報的。那年他們也不過才八、九歲吧?」

「是啊。」闕應龍與妻子交換了個悲傷的眼神,有一絲哀愁的笑說:「這事說來話長……」

闕應龍開始說著多年前他們夫妻倆遇上算命仙的事。

朱慶麟聽完緣由,有些嗤笑地回應道:

「不會吧!?你什麼時候那麼相信江湖術士的話了!?想當初在東大要考試時,不過是拖你去神社求個符,你就拉里拉雜一堆什麼人定勝天的話,今天怎麼會--」

「哈--」闕應龍搖頭自嘲一笑,但又語重心長地開口道:「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呀!反町,你應該比我更清楚生命有多脆弱。再者,天下父母心啊!」

「是啊,天下父母心。」朱慶麟亦感同身受的回答。他何嘗不明白做父母的心理,否則他也不會看了一則三年前的登報啟事,就這麼冒險地將捧在手心的寶貝送出去。

「對了,反町。」闕應龍沉思的開口。「你這二十年來都一直待在台灣嗎?」

「是啊。來到台灣後,我便改回母姓朱。反町這個姓氏已有二十年沒聽人這麼叫過了。」

「既然二十年都在台灣,為什麼不來找我?你在台灣沒有親人吧?」

「唉--道不同、不相為謀呀。我們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你白手起家,辛苦創業,我不能讓我黑社會的背景毀了你。」

「你說這什麼笑話!?」闕應龍沉下臉,激動道:「我闕應龍是那麼膽小怕事的人嗎?」

「哈--你這老小子的個性還是那麼他媽的仗義直言、夠義氣!」朱慶麟身子後躺靠進沙發背上,淡笑道:「現在,我不就是有求於你了嗎?」

闕宇震兄弟倆對望一眼,交換相同的眼神,同時站起身。闕宇震有禮的向闕應龍詢問。

「爸爸,我們可以出去庭院逛逛嗎?」

朱慶麟在闕應龍還沒回允前,搶先開口。

「好好好,隨便逛吧。啊,對了,你們兄弟倆可以順便去花園那邊找涵寂。」

朱慶麟看這對出色的兄弟是愈看愈有好感。尤其是如果這門婚事談定了,其中一名男孩將來還可能成為他的女婿,對他們的好感就更加深一層了,

兄弟倆在得到應允後便朝房門口走。聽見朱慶麟最後的兩個字,闕宇昂挑起眉,一臉敬謝不敏的回答:

「謝了。不過我個人不喜歡挖『蕃薯』,我對芋頭比較有興趣。」

「啊?」

宇震兄弟倆步出會客廳時,還聽見朱慶麟喃喃唸道什麼「我們沒種芋頭這種東西啊。」之類的話。

正文 第二章

「嘖--什麼挖蕃薯,找地瓜的。當我們是幾歲的孩子呀!?還在玩那種無聊的遊戲。」

闕宇震和闕宇昂走出主宅大門,向主宅右彎道走時,闕宇昂雙手插在短褲口袋裡,一邊腳踢著石頭,一邊碎碎唸著。

闕宇震走在前頭,沒做任何回應地直朝庭院的花圃走,腳步有些期盼地急切。

「宇震,你走那麼快做什麼?」闕宇昂快步跟上前。

闕宇震一直走到剛才在窗邊看到的那片花圃上才停下腳步。他舉目四周查看著,像在尋找什麼般地慌亂。

「宇震?」也許是雙胞胎心靈感應的天性。闕宇昂可以感受到弟弟那奇異的心情,他也跟著視線東轉西轉地看著,然後皺著眉疑惑地問,「你在找什麼嗎?」

「啊?」

闕宇震對上宇昂那疑惑的眼,有些心虛地移開視線,又恢復他那拘謹、不苟的冷臉,有些含糊地回答,「不,沒什麼。」

不見了。

為什麼會不見了呢?

泥土上只留下那一大一小的腳印。大的是那只牧羊犬的,而小的則是那背影像「科卡」的小女孩的。

闕宇震無法解釋自己此刻的心情。不明白自己為何在遍尋不著那小女孩時,心中的那股失落和……惋惜!?

闕宇震搖搖頭,不理會宇昂那探詢的眼神,逕自朝不遠處的綠蔭大樹走去。闕宇昂也跟著走上前。

宇震將自己靠立在粗壯樹幹上,拿出口袋裡的「孟子」翻開研讀。

宇昂見他又在看那些古文,沒轍地自己找樂子玩。見樹旁有個簡便的鞦韆,他一腳跨上去便用力搖晃起來,隨著他的搖晃,微風也吹拂到宇震那,只弟倆就這麼一靜一動的享受著。

不一會,宇昂便失了玩鞦韆的興致,停住了擺盪,坐在鞦韆上,兩手抓著繩,找話題想跟宇震聊。

「哈--真沒想到大名鼎鼎,向來神龍不見尾的黑道首領的住處就在這。」

「嗯。」

「而且,更沒想到的是,老爸跟這老大是舊識呢!」

「是啊。」

「呼--說真的。剛開始見到他時,我還真被他那氣勢給嚇了一跳呢!」

「嗯。」

不論闕宇昂說了什麼,宇震都一副事不關己的嗯聲應付回答,整個人埋首書文之中。闕宇昂見他如此,挑起一道眉,刺探道:

「不知道黑道老大的女兒長什麼樣子?搞不好是什麼凸眼、麻花臉的。」

「嗯。」

闕宇昂兩眉皆高高吊起,站起身,一伸手就將宇震手中的書抽走。

「你做什麼?」宇震有些訝然的皺眉。

「我說什麼你都沒在聽!」宇昂指控道,將書放在身後不讓弟弟搶走。

「唉……他女兒長什麼樣,我怎麼會知道。」宇震無奈地歎氣,右手一攤示意他還書。

宇昂將書還他,宇震將書放回口袋,又靠回樹幹上。

「你沒想過這些問題嗎?」

「什麼?」宇震挑起一道眉不解地看著他。

「今天的會面可跟以往的不一樣哦。依照老爸和朱伯父的交情來看,我們之中有一個在今天肯定會被推出去,蓋章註冊了。」

「也許吧。不過……爸爸也不會勉強我們的。畢竟那是要和我們過一輩子的人,不是嗎?」

闕宇震的思想裡,婚姻就該如同父母一樣,一旦結了婚,便是要一起過一輩子,而忠誠即是條件之一。

「哈--」闕宇昂可不這麼想。電視上演多了「結婚」這檔事,只有他這八股老弟會這麼「保守」。他嗤笑一聲,又呼口氣,怒道:「哼!我才不要跟這種沒品味又愛炫耀財富的俗人的女兒結婚呢!搞不好,他女兒也是這種又俗又沒品、又趾高氣昂的大小姐!」

他們學校裡就有一大堆這種做作又討人厭的千金小姐。

「她不是。」闕宇震皺起眉頭,有些不悅的反駁。

「喲--你認識她呀?」

「不是。」面對宇昂那質疑的眼神,宇震很快地分析道。「我們又還沒見到她本人,這麼批評人,有失公道。而且,我不認為朱伯伯就是我們所見的這種人。」

「哼!到處都金光閃閃的,不是俗是什麼?」

「你--算了。我不想跟你爭辯。」

闕宇震又靠回樹幹上,看著主宅裡大人們熱切談論的場景。不懂為何宇昂批評「她」時,他會有種被冒犯的不悅。

通常,他都會加入宇昂批評的行列中。雖然他們現在才小學六年級,但由於他們所唸的學校是幼稚園直升到高中部的貴族學院。而且他們出色的樣貌以及背景也引來許多「有心人士」的覬覦。再加上,他們父母這些年替他們五兄弟安排婚事的舉動,造成的旋風更是可以想見的。

他不會責怪宇昂對這些「有心」人的反感。

「哼--我先說好哦!如果他女兒長得不錯又剛好選上我,那我將來玩玩就算了。不--」

「你怎麼能這樣?」宇震蹙著眉,冷然的責怪。

宇昂被他的怒氣嚇了一跳,挑著眉不解地道:「咦--怪了。你今天怎麼的?這麼護著她?那好,不然你娶她好了。」

「我--」闕宇震穩住氣,沉著道,「這事爸媽他們自會有所決定。」

「不,之前你也說了,爸媽不會為難我們的。大哥他不也是如此!?所以,今天只要我們其中一人願意,他們都會接受的。再者,對外人來說,雙胞胎是一模一樣的。所以,不論是你或我對朱伯伯來說都是一樣的。」

闕宇震不知該做何反擊,因為他知道宇昂說的是事實。但對一個十二歲的孩子而言,這麼早就要訂下婚事,總有些排斥與抗拒。

「唉--算了。」闕宇昂抬頭透過主宅的落地窗看父母和朱慶麟談話的情形,有些認命的提議。「反正總逃不過這一劫的。不然老方法,我們猜拳吧。」

闕宇震揚眉瞪著宇昂伸出的拳頭。「這種事不能這麼輕易就決定吧?」

「老天。闕宇震你能不能清醒一點!?不然你有什麼更好的提議嗎?」

闕宇震沈思了半天,終於妥協的應允。

「好吧。」

兄弟倆對立而站,伸出拳頭,喊著。

「剪刀,石頭--」

「布!」

兩人之間出現了一個剪刀,二個布。

而且,那其中一個布還是個雪白透紅,嫩細的小小手掌。上頭還沾著一些拍不掉的泥土。

只弟倆怔愣了一會,視線同時自他們之間出現的那白嫩小手,緩緩移向它的主人身上。

就見一個個頭不足一百公分,穿著牛仔連身吊帶褲外加白T恤,黑亮的鬈長髮束成兩個,發尾有些凌亂,白裡透紅的小臉露出有如燦陽般的純真笑容,笑瞇著眼看著他們兄弟兩人。

是她!

闕宇震驚喜的想著。

剛才他和宇昂在喊口號時,那聲稚嫩的「布」便是出自於她口中的。

小女孩像感到極有趣般,歪著頭,有些自嘲的笑著對宇震說:

「啊--好可惜哦!我們倆都輸他耶!還要再玩一次嗎?」

「妳--妳從哪裡冒出來的?」

小女孩將頭歪向另一邊,兩束馬尾也跟著她的動作而晃動,她看著說話的闕宇昂,半轉過頭,指向不遠處的花叢後,理所當然的回答。

「那裡啊!」

他們跟著她的指示望去,正好見到一大坨白色夾雜灰色的毛球躍過那一尺高的花叢,急速朝他們衝過來。

在他們能有所反應之前,那一大坨毛球就這麼飛奔而來,將小女孩整個撲倒在地上。

「噗!」

「汪!」

「啊!」

一時間,在混亂之中,闕宇震聽見在那大狗底下小女孩的尖叫聲,以為這狂吠的大狗就要傷了她,驚嚇的大吼怒斥,「走開!」

他雙手抓住大狗的項圈就想將牠移開,深怕遲了就救不了那小女孩。

宇昂愣了一下,也馬上恢復神智,伸手幫宇震將狗拉離小女孩的身上。

大狗一被拉離,躺在地上的小女孩終於能呼吸的側轉著小小的身軀,又咳又吐的將嘴裡吃到的狗毛吐掉。

宇震連忙將她拉起身,蹲在她身前,仔仔細細查看她的傷口,順手替她拍掉身上的泥上。

小女孩兩手拍擦著臉和嘴,突然掙脫宇震的手,一轉身就對著被闕宇昂牽著仍汪吠不停的牧羊犬又打又踢的罵道:「你這只笨狗!臭芭樂!答嘛的!」

闕宇震連忙上前制住她又踢又打的動作,宇昂則是咋舌地牽著狗退了一步,就怕虐待動物的事實在此地發生。

被小女孩責備打罰的大狗,竟也戲劇性的低嗚一聲,舉起一隻腳掌遮上牠那原就不易被看到的眼,作認罪討好的可憐樣。

闕宇昂見到這一幕忍不住為大狗的演技吹了聲讚歎的口哨。

小女孩雖止住了踢打,但那圓亮的星眸仍有著憤怒,狠狠地瞪了大狗一眼。大狗被她一瞪,竟低嗚一聲地趴坐在地上,求饒似的看著小女孩。

小孩子的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才一會兒的時間,小女孩的表情又回復到原先他們看到那純真燦目的笑容。舉起她小小的拳頭,仰著頸,用著甜甜稚嫩的嗓音問道:

「我們再玩一次『剪刀、石頭、布』好嗎?」

闕宇震注意到她用的是日語發音的。他站直身,跟宇昂交換了一個眼色,低著頭,和善的開口。

「妳剛才也在這裡嗎?」他比了一下花圃。

小女孩點點頭,有些抱怨的回答。「芭樂很笨,不會挖洞,就玩捉迷藏。」

「等一下。」闕宇昂聽得霧煞煞,忍不住出聲,「不會挖洞又跟捉迷藏有什麼關係?芭樂不是水果嗎?」

小女孩噘著嘴,用一種鄙夷的表情看了他一眼。連趴睡的大狗都抬頭朝他噗了一聲又趴回去。

闕宇震開口向胞兄解釋。「她的意思是那隻狗不會挖洞,所以她躲進花叢裡跟狗玩捉迷藏。而芭樂是狗的名字。」

小女孩笑著點頭,很滿意他的聰明。闕宇震淺淺的與她對視一笑,問道:「芭樂是妳養的狗嗎?」

「對呀!爸爸買的。」小女孩仍是笑得一臉甜美。

她長得真的很甜美,將來長大想必是個迷倒眾生的小美人。

小女孩眨眨眼,舉起手就想往眼睛揉。闕宇震抓住她那沾了土的小手,皺著眉頭,責備道:

「別用手揉眼睛,這樣會感染細菌的。」

小女孩眨著捲翹睫毛的大眼看著自己沾著土的手,又看看闕宇震的白西裝。突然上前一步,小手抓起他外套衣角,小臉貼上去,當成毛巾擦著。放開手,又退回一步,仰著頭,瞇彎著眼甜甜對他笑著。

闕宇震瞪著身上那一團髒污的衣角,臉上的表情又是錯愕、又是不悅,一臉無奈的挫敗。

這一切看在闕宇昂的眼裡,忍不住爆笑出聲。

闕宇昂滿是笑意的問著小女孩。

「妹妹,妳叫什麼名字?」

小女孩看他一眼,嘟著小嘴丟了一句。

「我不想告訴你。你差一點把我的鞦韆玩壞了。」

說完,她又是一臉燦笑的抬頭對著闕宇震甜甜笑道:「大哥哥,如果你問涵涵,涵涵就告訴你哦!」

闕宇昂嘖了一聲,翻著白眼。

闕宇震則似受她的微笑所蠱惑,微笑問她,「涵涵叫什麼名字?」

小女孩的微笑更燦爛了,還有一種驕傲的神采,大聲的回答他。

「朱、涵、寂!」

「煮--嗚,噗--哈哈哈--」

闕宇昂突然笑得無法控制的在那彎腰跳腳,朱涵寂則是嘟著嘴,沉著臉瞪著他,而闕宇震則是愕愣了一下。

「啊--你們找到涵寂啦!」

朱慶麟和闕應龍夫婦從主宅方向走來。聽見朱慶麟這句話,闕宇昂笑得更是不可抑止。

「爸--爸!」

朱涵寂見到父親的到來,氣繃的小臉又換成大大的笑容,兩隻手臂大大的張開,一等父親那高大的身軀走近,她便手腳並用的圈抱住朱慶麟的腿。

朱慶麟彎下身,將女兒舉抱至胸前,任她的小手圈抱住他的頸項,憐愛的對她笑著道,「在跟哥哥們玩什麼呀?」

朱涵寂沒有回答,只是用臉在父親的頸窩間來回撒嬌廝磨著,就像只玩累的小貓回到主人的懷中那般廝磨。

這一幕看在闕宇震眼裡,心中竟有種不舒服的感覺,雙手不自覺的在兩側握成拳。

「宇昂,你到底在笑什麼?笑成這樣?」伍鳳英不解的問著幾乎笑岔氣的兒子。

「涵……哈……」闕宇昂笑到眼淚就要飆出來了。

朱慶麟視線正好移到闕宇震的白西裝,見到他原先潔白的外衣角沾上泥污,瞭然的帶著歉意對他苦笑道:「對不起,那想必是涵涵的傑作,就像我身上的一樣。不過,我已經習慣了。」

朱慶麟一臉縱容地笑看不知何時已趴睡在他頸肩的朱涵寂,闕宇震也看著她。

「沒關係,我也會習慣的。」

「呃!?」

闕宇震話一說出惹來四人的詫異,四道目光帶著詢問的審視著他。他像是下了什麼決定,一抹堅決的神色在他眼理跳動,他綻出笑容,帶著一種宣誓的語調說:

「我猜輸了,不是嗎?所以我自會習慣的。」

朱慶麟英鋌而冷然的面龐泛出瞭然的笑,語意深遠的道:「看來,涵涵已經替自己做了選擇了吧。」

###

「涵涵,快起床。」

清晨六點一到,闕宇震便走進這以鵝黃色為主色系的房間。照慣例走向那滿是兔子家族圖案的雙人床,對著床上熟睡淺呼的朱涵寂喚道。

趴睡在床邊地毯上的牧羊犬芭樂,只是睜開眼看了他一眼,又趴睡回去。

自從那一天他和宇昂隨著父母到朱家,認定了朱涵寂是他將來的妻子之後。由於朱慶麟要實踐妻子--應雪梅的遺願,脫離黑道背景,給女兒一個安全的成長環境。而為了保護女兒在「漂白」這段期間不會成為有心人士威脅他的籌碼,於是便委託闕應龍夫婦代為扶養。

朱涵寂到闕家也有三年了。這段期間她的大小事情幾乎都是由闕宇震一手照料負責的。

應雪梅在生前將女兒教導的非常好,當時才四歲的朱涵寂已學會自己洗澡、洗頭、上廁所等生活瑣事。所以,對於年屆青少年的闕宇震來說,照顧朱涵寂倒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小孩子對陌生環境的適應能力強,涵涵到闕家時,除了偶爾想念爸爸媽媽,倒也蠻自得其樂的。再者,闕宇震自有方法替她轉移想家的情緒。

闕宇震坐上床邊,在一堆枕頭中間找到熟睡的朱涵寂,大掌貼上她柔嫩的小臉頰輕輕拍打,喚道:

「涵涵,快點起床。」

朱涵寂那雙捲翹的長睫毛揚動了幾下,口中嚶嚀一聲,小手亂揮一通,小小身軀翻離他的手掌,又沈睡了。

闕宇震見狀,乾脆伸手直接將她拉出床被,讓她站立在床中間,嘴裡念著:

「快醒醒,再賴床就趕不上妳開學的時間了。」

「嗚……」

朱涵寂就像每個被吵醒的小孩,又似抗議、又似撒嬌的將小手圈抱住他的頸間,小臉埋上去,又想睡了。

闕宇震每次都被她這動作惹得又好氣、又愛憐的。

但他沒忘了今天是朱涵寂入小學一年級的開學日,由不得她再賴床的。

「快點、快點,醒來!別再睡了!」

他大手將她抱離一些間距,動手替她穿上制服衣裙。

「爸爸……」

朱涵寂眨著仍愛睏的大眼,見一身白西裝的闕宇震,迷迷糊糊的喚著。還以為眼前高大的男人是父親朱慶麟。

「我不是爸爸!」他手拿著小小百葉裙要她穿上。

「哦……」朱涵寂又眨去一些睏意,腳配合的舉起,讓闕宇震順利套進。「餘震?」

「是宇震!」闕宇震瞪了她一眼,數不清是第幾次這麼糾正她了。但她老是改不了。奇怪的是,她喊宇昂時發音倒很準。

朱涵寂兩隻小手舉起撥散開貼在她臉上的長髮,站在床上任闕宇震替她整理衣著。

「餘震,爸爸今天會來嗎?」

就在闕宇震替她梳綁兩束馬尾時,她邊穿著襪子邊問道。

闕宇震手上的動作停了一下,不確定地答。

「我不知道。」

當初朱慶麟說服朱涵寂隨他們回闕家時,曾經跟她承諾,他們在玩躲貓貓的遊戲,只要找到他三次,他便帶她回家,否則她必須乖乖聽闕應龍他們的話待在闕家的遊戲規則。

這三年來,朱慶麟只有被朱涵寂找到一次,那是在她上幼稚園當天。而且她還哭得淅瀝嘩啦的。

依照慣例,今天他很可能也會出現而被她找到的。

這對父女之間有著一股很濃烈的情感,而那也是讓闕宇震有些埋怨的地方。

闕宇震將整裝好的朱涵寂抱下床。三年來,小涵涵只長高到一百二十三公分,而後天即上高中的他則已長到一百八十三公分了。

看著朱涵寂仰著頭,對他笑瞇著眼的甜美小臉,他竟有種驕傲的成就感呢。

###

闕宇震渾身泛著憤怒和焦急的情緒,快步地穿過「葦閣」校園,從高中部一路直奔小學部的校區。

每次朱涵寂在學校出了狀況,她每學期的班導師都會通知他來處理。

三年下來,十次裡有九次都是因為朱涵寂跟班上男同學打架。而打架起因則是那些小男生老愛取笑她的名字。

哼--這小丫頭可真會給他找時間,偏偏在他舉行模擬考的今天找碴。

看來上次要她罰寫孟子告子篇十遍的處罰太輕了。今天回去,他一定要她罰寫二十遍!

闕宇震衝向小學部的音樂教室,打開門,原先預料會見到桌椅混亂、孩子哭鬧的場面卻沒發生。他微喘著氣站在門口,只見朱涵寂那小小的身影坐在角落,倔強的低頭不語也不動,音樂課本則攤在她腳邊。一身合宜套裝的黃老師則站在她面前數落著。

「啊--闕同學,你來的正好。你幫老師勸勸她。」

闕宇震緩步走上前,沈著臉在她們面前停住,不悅地瞪了仍垂著頭的朱涵寂一眼,這才有禮的開口詢問。

「黃老師。涵涵惹了什麼麻煩嗎?」

「哎喲,不是我說她,這孩子的個性可真是倔。上一堂音樂課舉行歌唱考試,全班小朋友都唱了。只有她,一上台,攤開課本,就站著不動,連開口唱都不肯。我以為她是抓不到拍子,就又彈了一遍,可她還是不唱。我問她怎麼了,她竟回我說,她不想唱!我告訴她如果不唱,就會零分,她竟又說沒關係。這……」

闕宇震看著仍不動不語的朱涵寂,滿腔怒火,緊握著拳,對黃老師要求道。

「對不起,黃老師。讓我單獨跟她談談好嗎?」

一等教室只剩下他們兩人。闕宇震深吸口氣,試圖壓下怒火想好好跟她談。

他走上前,在她身前蹲下,在她垂下的長鬈發間直瞅著她倔強緊繃的小臉,沉著聲問道:

「為什麼不唱歌?嗯?涵涵!把頭抬起來,看著我!回答我!」見她如此倔強,忍不住怒火一發,語氣中的責備更濃了。

朱涵寂被他的怒吼嚇得身子一縮,倒抽口氣,但仍不肯抬頭。

闕宇震氣惱地將大掌貼上她的臉頰,強迫她看著他憤怒、不耐的臉。「老師要考歌唱,妳為什麼不唱?」

「不想唱!」她小小的臉上滿是叛逆的倔強。

「妳--」闕宇震的怒火在見到她吼完時竟有些哽咽,而大眼裡滿是淚水時,氣便消了一半,換上不解的擔憂。「涵涵,怎麼了?妳是不是不會唱老師考的曲子?是哪一首?我現在教妳好不好?」

他伸手撿起地上的音樂課本,開始翻著裡頭的曲頁。

朱涵寂卻突然伸手搶他正翻閱的課本,激動的想將其中一頁撕去。闕宇震見狀,心一驚,快她一步搶走她手中的課本,怒斥道:

「妳在做什麼?」

「我不想唱!我不要唱!那歌騙人!」

朱涵寂小手捶打著他,激動地哭喊,闕宇震又驚又怒又是心疼,一手將她圈抱住制止她揮打的手。他檢視手中的音樂課本,看到她想撕毀的那一頁曲目是--「慈母吟」。闕宇震多少明白她不願意開口唱的原因了。

他心疼的歎息,將她小小身子抱進懷中,溫柔地哄撫。「乖,別哭了。涵涵在想媽媽是嗎?」

「餘震、餘震--」

「噓,乖。」

闕宇震喉間梗著一個難受的硬塊,疼得他無法嚥下。只能將朱涵寂小小的身軀緊緊地擁住,任她趴在他頸間發洩地哭泣。

一股更深、更強的保護欲在他心中燃起、茁壯。

正文 第三章

寂靜安祥的夜合該是人們沉入夢鄉的好時機。但也因有了黑幕的掩避,讓一些人恣意地遊走在這世界的邊緣。

喀地一聲,一個身著純白西裝的高壯男子,腳步輕若鴻毛的悄悄向房內的雙人床移動。

趴睡在床旁的大狗,適時扮演著保護主人的角色,低嗚示警,但來人的一道指令竟讓忠狗解除警戒,甚至還吐出長長濕濕的舌頭,哈著氣愉悅的迎接來人。

那人拍撫著大狗,微笑讚賞牠的乖巧。佇立在床邊,靜靜凝視在床上睡得甜美的小小身影。

他渴望能伸出手,真實的感受那柔細鬈密的黑髮、白嫩透紅的粉頰,但一如他以往的每一次到來,他終究只是靜靜地佇立著,用他那深邃的眼代替了他的手。

那雙眸中飽含著思念、心憐、驕傲和哀傷。

她一天天的長大了。

不知不覺的,悄悄的變成一個甜美的小淑女。

就像她那美麗、純真、善良的母親那般典雅的淑女。

他伸出了手,但終究在最後一刻讓手停在半空中,緊緊的握拳,似想將那股渴求的思念擠碎般,再度放下手。

他連吸呼吐納時,都是那麼小心翼翼地,深怕驚擾了夢中的她,只能將她的一切深深刻印在心中。

就是因為想念她的這份信念,讓他有勇氣克服一切的困難,來到她身邊。

「就這樣嗎?」

就在他轉身的瞬間,黑暗遮掩的角落響起了鬼魅般的低語。

他原是柔情的眼在那一瞬間成了令人膽寒的精銳。

黑暗中緩步走出幾乎與他相同壯碩的白西裝男子。

他看著他,自嘲地嗤笑一聲。

闕宇震任由朱慶麟那審視意味的眼神打量他,他並不懼怕他所散發出來的強勢。

這五年多來的日子裡,他清楚的知道朱慶麟常常在深夜悄悄來探視朱涵寂。因為他的房間就在隔壁。

每一次朱慶麟到來時,他便會在房內等著,一直到朱慶麟不驚動任何人離去後,他才會過來探視朱涵寂。而每一次都要見到涵涵仍安穩躺在床上的睡容後,他才會安心的回房。

雖說父親來將女兒帶回去是天經地義之事,但他就是無法忍受那一天的到來。

闕宇震明白那一天即將來臨了。

今晚,他是特地在這等他的。

「宇震,你長大了。」

朱慶麟向來對這孩子有著讚賞的好感。也許是因為闕宇震這些年對朱涵寂的照顧,愛屋及烏的心態,他幾乎也將這孩子視為己出的疼愛。而且,他看得出這孩子的將來必為人中英傑。如果,女兒真能托付給他,也算是涵涵的福氣吧。

「但仍取代不了您在她心中的地位。」

闕宇震繞過他,停在床邊,凝視著朱涵寂那天使般純真甜美的睡容,語意深遠地低語。

「呃?」

失慶麟揚起一道眉,精練的雙眼詫異地看著闕宇震那年輕俊帥的臉龐。

闕宇震輕吁口氣,緩緩道出不久前在音樂教室發生的事,朱慶麟從頭到尾都面色凝重,眉頭緊皺,眼裡滿是心痛和自責。

好半晌的沈默之後,朱慶麟大掌重重拍上闕宇震的肩上,真誠的道出心中的感謝。

「你把她教的很好。我很感謝你們為涵涵做的一切,真的。涵涵的母親一定也很感謝這一切。」朱慶麟意味深遠的看了闕宇震一眼,淡淡笑道:「宇震,你不用擔心我會偷偷帶走涵涵。接她回家的那一天,我會是個走在陽光下的父親。而且,我相信你在涵涵心目中的地位是誰也抹去不了的,即使是我。」

闕宇震似被說出心中掩藏的心事那般,臉上閃過一抹不自在的尷尬。

朱慶麟似乎對於他的窘境感到有趣。他知道宇震是疼愛涵涵的,但還不是男人對女人的那種愛,而是比較類似責任與義務的親情和佔有慾。

這孩子從小就過分的拘謹和保守,而且一旦認定他該負責的人事物,便會不逃避的一肩扛下。

兩個男人都沒有發現床上原先熟睡的朱涵寂緩緩地睜開她那圓亮的大眼,在辨認出父親的身影時,突然自床上跳起身,小手牢牢抓住朱慶麟的外套衣襬,興奮大叫:

「爸爸!我抓到你了!」

朱慶麟和闕宇震兩人對此感到驚訝:心中同時喊糟,而原先受令安靜的芭樂,一見到小主人的興奮模樣,也跟著湊熱鬧地汪汪吠叫,搖動牠毛絨絨的尾巴。

朱慶麟才一回頭,身穿寬大棉衫的朱涵寂便撲進他懷裡,小手緊緊圈抱住他的頸,撒嬌的將小臉埋在他頸窩廝磨著,甜甜地喊著:

「爸爸,爸爸,爸爸……」

朱慶麟感動的將她摟住,閉上眼靜待喉間的哽咽和緩。他的小天使!

闕宇震看著他們父女間的深情,心中百感交集,卻只能握緊拳,在一旁靜靜看著。芭樂則汪汪的在他們四周又繞又跳的。

一家人!

「芭樂,安靜。」闕宇震只是短聲命令,芭樂便乖乖停住狂吠,只是伸出牠的大舌哈著氣。他轉身走向陽台,讓久別重逢的父女獨處。他半靠在石圍邊上,仰望著夜空,聽見房內朱涵寂軟軟稚嫩的嗓音向朱慶麟訴說她的思念和抱怨他的壞話。

當闕宇震聽見朱涵寂向朱慶麟埋怨他罰她抄寫倫語、孟子的話時,他忍不住輕笑出聲。

血濃於水的力量真的很驚人。即使五年多來的日子不在彼此身邊,但仍是心繫著彼此的。

他必須承認在心底,他是妒嫉著朱慶麟的。

因為這五年的時間,他在涵涵的心中只是父親的替代品。而替代品終究有退位的時候。

五年歲月的相處說完全沒有感情是騙人的。尤其當他認真的認定朱涵寂長大後將成為他妻子之後,他對涵涵更是用另一種心情在教育著。

雖然有時候有這小跟班是很煩人的事,但,沒有了她好像又少了什麼而不能自在。

唉……才十七歲的他,怎麼老像個二十七歲的老頭!?

「他媽的,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朱慶麟氣惱的大吼聲突然傳來,讓闕宇震吃驚地衝回房裡。就見跪坐在床被中央的朱涵寂小手揉著眼,哭喊著:「嗚……臭爸爸!笨爸爸!」

「怎麼了?」

闕宇震皺著眉頭焦急的喊著。只見朱慶麟又氣又惱又無奈的在床邊來回踱步。

闕宇震一走近床邊,朱涵寂便鑽進他懷裡哭個不停。「到底怎麼了?你們父女倆不是聊的好好的嗎?」

「唉……她,她吵著要跟我回家。」

「哼,王八蛋,臭爸爸!你跟媽咪一樣都不要我了,那我也不要你了,笨蛋!哇--」

「涵涵!」闕宇震對於她的用語感到吃驚,沈著臉不悅的警告。

朱慶麟也是吃驚的一臉不悅。但並不是因她不雅的用詞,而是她的感受。他蹲

下身,蹙著眉問道:

「妳怎麼會這麼想?爸爸和媽媽怎麼會不要妳呢?媽咪是--」他閉上酸澀的眼,待那份心痛緩和,不是只有女兒在思念「她」。他更是--

朱慶麟睜開眼,心疼的哄撫她。「涵涵不相信爸爸了嗎?爸爸很快就會來接涵涵回家的,我保證。」

###

朱涵寂亮麗的外型自小就受人注目。尤其她臉上那甜美的笑容更是讓人忍不住驚呼她的美。特別是此刻揹著書包走在高中部的她,更是一路引人注目。

朱涵寂也不管這些大哥哥、大姊姊們的驚歎,熟悉的上了二樓,直接走到闕宇震上課的教室。

她今天的心情可好的很呢!因為今天是她滿十歲的生日。早上出門時,闕媽媽答應要訂一個很大的草莓冰淇淋蛋糕給她,現在她可是等不及想快點回家吃蛋糕了。

「咦?」

朱涵寂站在教室門口,本想大聲喊叫闕宇震,卻讓她看到一幕惹人討厭的畫面。

「闕同學,請問這公式怎麼解?」白妙蓮手捧著數學講義,羞怯的問著。

「我看看。」闕宇震拿過講義,看了題目一眼便耐心的向她解釋作法。

闕宇震只是專心的解著數學,卻沒發現白妙蓮靠近他的距離過分的貼近,而且還趁勢給了另一旁的溫小美一個勝利的挑釁眼神。

溫小美氣得渾身發抖,她身旁的三位死忠黨友們在她身旁替她打抱不平。

哼,憑她溫小美的美貌和家世,她怎麼可能會輸給白妙蓮!?

她隨手抓起課本,也藉故擠到闕宇震身旁,嬌聲嗲柔的向他請教。

闕宇震一時被四、五位女同學包圍,雖對四周詭譎的氣氛和濃重的香水味感到難受,但仍努力壓下心中的不悅,耐心地一一向她們解題。他瞄了眼手錶,心裡直喊糟,他答應朱涵寂今天要早點回家的。

「闕宇震,外找!」

班上的一個男同學發現站在門口的朱涵寂,知道她是來找闕宇震的,熱心的替她大喊。

闕宇震抬頭見到被班上幾個男同學包圍的朱涵寂,迅速皺起眉頭,整理好書包,向女同學們道了聲歉,便朝她走去。一走近門口,正巧聽見一個男同學對涵涵說道:「妳好漂亮哦,妹妹。長大嫁給大哥哥好嗎?」

就在大夥兒叫囂起哄時,闕宇震冷冷丟下一句話。

「你沒機會了。」

話甫落,他便牽著朱涵寂的小手離開,丟下一群錯愕的男同學和憤怒不平的女同學們。

###

「哼,哼,哼!」

「妳一路上在哼什麼?」

在走過操場時,闕宇震低頭不解地問著繃著小臉的朱涵寂,平常她都是嘰嘰喳喳的訴說著上課的情形。

「哼,那我明天也要跟阿彬好,讓你戴綠帽子!」

「妳在說什麼傻話!?」

朱涵寂停住腳步,側著身,仰起她那甜美的小臉,氣嘟嘟地說:「你跟那些假仙女好,那我也要去跟阿彬、小志、英傑他們好。這叫以牙還牙!」

闕宇震對於她的童言童語,有些受不了的猛翻白眼感到啼笑皆非,終於搞懂她鬧脾氣的原因是因為吃醋了。對於她的佔有慾,心口倒有些甜甜的滋味。

「妳哦,人小鬼大!」他伸出右手,朝她的額頭輕推一下,笑罵一聲,有些拿她沒轍的笑歎搖頭。牽著她小小的左手,再度朝校門走,完全不理會她在身旁叨叨的抱怨。

「對了,誰教妳『戴綠帽子』這個名詞的?」

「哼,電視上都有演啊!那個演太太的……」

「以後妳不准看八點檔!多背一點孟子--」

「哎喲,我最討厭孟子說的話了!每次都愛辯!」

「怎麼說?」他好笑的挑眉問道。

「哪沒有!人家公都子只是問他一句為什麼好辯。他老人家回他一句『予豈好辯哉?』也就算了,結果又講了一大堆廢話,害我每次都抄到手痠!」

「妳這小鬼!」

闕宇震原想指責她對聖賢不敬,但也忍不住笑出聲,朱涵寂自己跟著咯咯笑彎了腰。

一大一小牽著手的背影看來竟是那麼地契合,那麼地相屬著。

橘紅的夕陽柔和地染紅了大地。

###

「開心了?」

朱涵寂那對圓亮的大眼滿是愉悅的淘氣,小手忙著玩弄她新擁有的玩偶--一隻毛巾布質料的小熊玩偶,這是剛才闕宇震買給她的生日禮物。

這只是一隻普通的小熊布偶,但第一眼見到架上的它,朱涵寂便執意要買下它。

一聽見闕宇震的問話,朱涵寂仰起小臉,漾著她那甜美的燦笑,笑瞇著眼對他點頭嗯聲應道。

「餘震,我要幫小熊取名字哦!」

她可愛的歪著頭,稚氣地告訴身旁的他。小手伸至頰上撥開吃到嘴角的發,闕宇震伸手替她撥開髮絲,感染到她的好心情,溫柔的雙眸滿是寵溺問道:

「妳要替它取什麼名字?」

「嗯。」她想了一下,又漾出笑容回答,「芭樂來的時候,每次都跟我搶吃芭樂,所以我叫牠芭樂。那,小熊喜歡吃什麼?」

「嗯,我也不知道。」闕宇震好笑的說著,「可能是蜂蜜吧。」

「啊,那它就叫蜂蜜好了。」朱涵寂宣佈地道,開心地抓著布偶熊的兩手,搖晃擺動地像在跳舞,直喚著:「蜂蜜、蜂蜜。」

闕宇震滿是笑意的看著她稚氣的舉動,憐愛的伸手摸摸她的頭髮。抬頭見司機將車開進了闕宅的私人車道,一待車停妥,她便先行下車。

朱涵寂揹起書包,抓著「蜂蜜」蹦蹦跳跳的下車。看了下天色,突然對關上車門,向司機黃伯道謝的闕宇震抱怨地瞋道:

「啊,好晚了,都是你啦!」

闕宇震揚起一道眉,牽起她的小手朝屋裡走,困惑道:「怎麼會是我?是妳自己在玩具反斗城待太晚的。」

「哼,如果你不跟那些假仙女打情罵俏,我早就可以回家吃到草莓冰淇淋蛋糕了。」

「什麼打情罵俏?只是問功課而已,妳別亂說。」

朱涵寂吐出小舌頭做著鬼臉,一下子又換上燦亮的笑容,擺出一副心胸寬大的表情道:「算了,不跟你計較,等一下你不可以跟我搶蛋糕上的草莓。」

這小鬼!闕宇震有些拿她沒轍,笑著警告她。

「妳可別吃太多冰淇淋,到時候半夜鬧肚子疼,我可不理妳。」

「才不會呢!」

兩個人嘻嘻哈哈、笑笑鬧鬧的走進門,才經過玄關還沒進到客廳,就看見伍鳳英嘴角揚起的迎接他們。

「哎呀,你們可終於回來了!」

「媽。」

「闕媽咪,妳看我的『蜂蜜』!」朱涵寂小手舉高小熊,獻寶似地笑道。

「哇,好可愛呀,是--」

「涵涵!」

三人佇立在廳口,突然聽見這令人熟悉,語氣中那期盼的心喜呼喚時,闕宇震和朱涵寂都凝住了笑容,轉身面對那聲音的主人。

朱涵寂在見到那人時,美麗的嫩紅小臉突然一亮,星眸閃閃發亮,甜美的笑容漾到最大,她興奮地尖叫一聲,朝那人飛奔而去,連手中的小熊掉落在地都不知道。

「爸爸!爸爸!」

「涵涵!我的小寶貝,爸爸來接妳了。」

闕宇震彎下身撿起小熊,帥俊斯文的臉龐神色凝重地看著那對重逢相擁的父女,心中百感交集、五味雜陳。

一股突來的刺痛貫穿他全身的神經末梢。

他痛得說不出話,只能睜著眼看著。

「宇震?」

伍鳳英擔憂的看著這高她許多的兒子。

做母親的怎會無法體會兒子的心情!?

朱涵寂四歲來到闕家這六年來,大小事情皆是闕宇震一手包辦的。而當時的他也不過是個十二歲的孩子。

宇震這孩子自小責任感便重,也是最重感情的。

當初宇震選擇涵涵為未來妻子後,為了能將她教育成知書達禮的好妻子,所以他以身做則,以身教和言教來做為朱涵寂學習的典範。為此,他更加要求自己,而成了更拘謹沈穩的男人。

她看著兒子對朱涵寂如此的用心良苦,做母親的除了驕傲,還是驕傲。

如今,朱慶麟來將女兒接回家,宇震的心情,和她做母親的擔憂可想而知。

她抬頭看了眼站在朱慶麟父女身後的丈夫,闕應龍深邃的眸中滿是柔情的安撫,她微微地笑了。

「宇震?」

朱慶麟抱著在他頸間撒嬌的朱涵寂朝他走來,臉龐滿是笑意的停在離他兩步的面前。

六年來為事業日夜辛勞的沈重負擔,並沒有在他俊帥的外表刻畫出滄桑,反而多了份更超傑的氣勢,仍是那麼地意氣風發。

「宇震,我來接涵涵回家了。」朱慶麟對闕宇震一直有著特別的感受。他尊重宇震這孩子,所以他兌現對他的承諾--正大光明的來迎接女兒。

闕宇震此刻雖然心情大亂,但他並沒有讓情緒表現出來。他扯出一個淡笑,向朱慶麟點頭應允。然後,他緩緩將視線移至朱涵那稚氣甜美的臉龐。

幼小的朱涵寂並沒有察覺闕宇震此刻不尋常的沈默,她淘氣的星眸閃著光,心喜地叫喊:

「蜂蜜、蜂蜜!」

「小心!」

朱涵寂在父親臂彎中,無預警地扭動著身子,就想彎下腰拿闕宇震手中的小熊玩偶。然而朱慶麟卻因為她的突然扭動,而無法穩住她的身子。闕宇震見狀,心急的大吼,伸展雙臂抱穩住下滑的朱涵寂和小熊。

闕宇震讓朱涵寂站穩,只見朱涵寂對自己撿回一條小命的事毫不自覺,只顧著拿到小熊而開心不已。她轉身,將小熊高高舉起面對朱慶麟,獻寶似地得意笑道:

「爸爸,你看!這是餘震送給我的熊熊哦!它叫做『蜂蜜』哦!」

「哦,蜂蜜你好呀!」朱慶麟順意地對著布偶招呼,惹得朱涵寂咯咯笑彎了腰。

闕宇震依戀的雙眸緊緊追隨著朱涵寂的一顰一笑。一抹不捨的哀傷光芒閃過他壓抑的眸,那心緒正巧被朱慶麟捕捉住,他讚賞的瞅著他。

「爸爸!」

夾在他們中間的朱涵寂,突然小手扯著朱慶麟白西裝外套的衣襬,仰著小臉遲疑地開口。

「什麼事?」

朱涵寂來回看了看朱慶麟和闕宇震,怯怯地問著。

「爸爸,我們可不可以吃完草莓冰淇淋蛋糕才回家?闕媽咪特地幫我訂的耶!」

朱慶麟看了一眼在場的人,然後給了朱涵寂一個寵愛的笑容。「當然可以,我們今晚就是要慶祝妳十歲生日的。而且……」朱慶麟望向客廳的一角。

一直到此刻,闕宇震這才發現站在角落的陌生男子。

那男子接到朱慶麟的示意朝他們走來,他是一個年齡與他相仿的高瘦男子。

令闕宇震感到訝異的是他臉上的憂鬱和眼中的防衛。

男孩在距他們一臂前停住。朱慶麟慈祥的介紹道:

「冠廷,他就是小你六歲的妹妹,朱涵寂。涵涵,從今天起,妳多了一個哥哥哦!他的名字是黎冠廷。他也是我們的家人了,妳要怎麼歡迎他呀?」

朱涵寂睜著大大的雙眼,好奇地打量這個突然多出來的哥哥。然後,她蹦跳到他身前,高高舉起她心愛的小熊,展現出她甜美燦爛的笑容,笑瞇著星眸,甜甜道:

「你看!哥哥,它叫蜂蜜哦。你喜歡嗎?可是我不能把它給你,因為它是餘震送我的。那,明天我再帶你去買一個好不好?」

黎冠廷低頭看著朱涵寂的笑容,訝然於一股溫暖流過心中的奇異感受。

闕宇震將這一切盡收眼裡,他直覺的走上前,停佇在朱涵寂的身後,不自覺地宣示他的佔有。

黎冠廷察覺到闕宇震所發射的審視,他有些不自在的收回他專注在朱涵寂身上癡愕的目光。他冷凝著臉龐,將視線急急地移至另一角,而忘了回應朱涵寂的熱心。

朱涵寂嘟起小嘴,覺得有些困惑的放下小熊。

「涵涵,男生不會玩這種玩偶的,冠廷哥哥可能喜歡別的玩具。」闕宇震溫柔地安撫她的受傷。

「好。」闕宇震對她不吝惜的寬容之心感到驕傲,他溫柔地撫著她嬌嫩的紅頰。

當他聽見涵涵說的那句「因為它是餘震送的」話時,他的心又開始慢慢跳動了。

###

闕宇震整晚的視線都緊緊的追隨著朱涵寂,像是想就此烙印在心中那般地急切。

他整晚都在說服自己,她只是回家而已,不是就此不見了,但他仍然抹不去心中那份被掏空的感覺。

一直到現在,他才察覺到自己對朱涵寂的佔有。

朱涵寂就屬今晚最為開心了。因為今天不只是她的生日,她最愛的爸爸也來接她回家。所以,她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

可是,她突然想起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

就在大夥兒一切準備就緒要歡送朱氏父女回家時,朱涵寂突然小手扯拉闕宇震的衣角,示意他蹲下來。

「怎麼了?要回家了,不是該開開心心的嗎?這不是妳最希望的事嗎?怎麼反而嘟著嘴巴?」闕宇震蹲在她身前與她對視,手習慣性地替她整理髮束。他手指輕點她的嘴,笑著道:「不捨得走了?那--」

「誰說的!我要回家。」朱涵寂急切地搶話,沒察覺到闕宇震眼裡的失望。她小手習慣性的圈抱住他的頸肩,小臉很認真的說道:「餘震,你不可以再偷偷去跟那些假仙女好哦!不然我真的會去跟阿彬他們好。」

「妳這愛計較的小鬼!都跟妳說不是了,妳還在說這事。妳再無理取鬧,我就罰妳抄寫孟子哦!」

「哼,我才不管呢!」她高高翹起的鼻子,被他輕捏而叫痛。她對他展現最甜美的笑容,有著怯生生的稚氣道:「我告訴你哦,雖然你每次都愛叫我抄寫孟子那多話老頭的廢話,嘻嘻,可是哦--我很喜歡餘震。等涵涵長大變得跟媽咪一樣美時,就來『娶』餘震哦。所以,你不可以跟別的假仙女在一起哦。我每天都會去看你的。」

闕宇震在聽見她稚氣的宣言時,心中一陣撼動,心口掏空的那一部份奇異地被填滿。他強忍住心中的激動喜悅,大手輕點她得意的小鼻尖,取笑道:

「是嫁,不是娶。小傻瓜。」

朱涵寂可愛的歪著頭想了一下,又笑亮了星眸。

「哎呀,都可以啦。你一定要答應我哦。」

闕宇震的眸子熾熱而溫柔,他聲調有些瘖啞的承諾著她。

「好,妳這小醋桶,回去要乖乖的哦。」

聽著他不放心的交待,朱涵寂將小臉窩進他的頸窩撒嬌的廝磨。闕宇震終於再也忍不住整晚的不捨和激動的情緒。他伸展雙臂將她小小的身子,緊緊的擁在懷中,閉上酸澀的眼,久久不放。他想,朱慶麟當年也是這般的心情吧。

當他終於將她放開,而欲站起身送她出門時,朱涵寂突然小手捧住他的臉,小嘴湊上前,準確的貼吻上他的唇間。只是僅僅一秒的瞬間,卻讓他的心重重敲擊地幾乎回不去原來的位子。

闕宇震驚訝的臉,對上朱涵寂燦亮的笑臉。

朱涵寂讓同感詫異的大夥兒,見證了他們彼此「初吻」的珍貴時刻。

這一個小小的,純潔的吻,注定了他們相屬的命運。

那個許久前便訂下的一世盟約。

他們彼此的心中,都替對方留下了一個最特別且旁人無法取代的位子……

正文 第四章

朱涵寂騎著她那五十西西的小綿羊「小藍」穿梭在擁塞的新生北路上。她剛好碰上了上班上課的尖峰時間,心裡可是焦急如焚的。

今早她趕著去學校的期末考,她今年是台大中文系大三的學生。

想來可能是自小受到闕宇震的「栽培」影響,每次她一做錯事,闕宇震就罰她抄寫一堆論語、孟子的。搞的她自小就「飽讀詩書」,考大學志願表填了四、五十個,偏偏又讓她考上了台大中文系。

唉……沒法度了。她注定要「之、乎、者、也。」一輩子的,認命吧。

說到闕宇震這人,想她十歲那年被老爸帶回家,又多了個哥哥疼她,合該她朱涵寂之後的人生應是一片幸福的康莊大道。

結果咧……呵呵呵--不是!

闕宇震管她管到鬼上身了,連他高中畢業後,到德國唸法律的那幾年,他老大也有本事隔空搖控她。每年還回來一次跟她「團聚」。而且最過分的是,也不知他給了她老爸和新哥哥--黎冠廷什麼好處,這兩人竟幫著他「監視」她。

不過,闕宇震到德國那六年的時間,也算是她的太平年了。因為至少她不用直接面對他的「指導」。

而如果你以為闕宇震回來台灣那天,他們兩人會上演一段久別重逢的歡喜哭鬧戲碼,那你就錯了。

闕宇震忙著他的律師事業,而她則忙著吃喝玩樂啦。

「啊,屁啦!又紅燈了!」

朱涵寂眼見號志燈就要從黃燈跳到紅燈,她心裡直嘟糟。第一堂是考那死胖子的「修辭學」。她如果有膽給他遲到,那死胖子肯定會在她成績單上做文章的!

「靠,不管了。沖吧!」

朱涵寂右手一轉,油門一加,便驚險而順利的「過」了馬路,她得意的笑了。

「嗶--嗶--嗶--」

唉--人生的快樂都是短暫的。

一位警察突然從行道樹後跳出來,手持警棍嗶聲要她靠邊停車。

朱涵寂認命的停住她的「小藍」。左手將安全帽的前蓋打開,看著這位戴著墨鏡,全副武裝的警察,朱涵寂這才發現,這條子的哈雷正停在騎樓。

他媽的,這些「保母」老愛搞偵探!

路逸擎將警棍掛在腰帶上,忍不住讓朱涵寂那仙靈的美給迷眩了眼。

真是個美人!

路逸擎讚賞的打量她一眼,但仍盡忠職守的開口詢問。

「小姐,妳沒有看見紅燈嗎?駕照拿出來。」

朱涵寂坐在「小藍」上,用兩腳平衡住車身,努力裝出無辜的臉,乖乖的奉上駕照。

「有啊,只是沒看到你。」

路逸擎對她的誠實感到好笑,但他未讓笑意自他嘴角流露出來,他眉梢一揚,點點頭。然後二話不說的拿出罰單,直接寫了起來。

「啊--」朱涵寂見他沒得商量的開她罰單,忍不住大叫出聲。

要死了,這罰下去怎得了!她老爸朱慶麟雖然是個有錢的凱子,可是為了奉行宇震的要求,她每個月的零用金可比老人年金還少耶。

朱涵寂又從包包裡翻出學生證,小手高高捧起,甜美的嬌顏一下子黯淡無光,故作楚楚可憐樣,眨著她那又長又捲翹的濃密睫毛,語氣還帶著抖音的開口巴結道:

「大哥,小女子有學生證,可不可以念在初犯,打個折扣,開張『學生票』就好。拜託啦,呵呵呵……」

「哈哈哈……小姐,妳很幽默哦。」路逸擎開著罰單的手忍不住抽動起來,他好笑的回道。

這小丫頭的反應還真是靈敏!

「啊,麥安呢講,麥安呢講。大家歡喜就好啦!」

朱涵寂笑瞇了眼,一臉得意又不敢恭維的用鄉土音說道,佯裝海派。

「哈哈哈--好,一句話!」路逸擎也朗聲大笑,突然很阿莎力的喊了一句。

朱涵寂熱烈而期盼地看著他屏息的等著。

結果路逸擎很認真的吐出一句:「辦不到!」

「喀!」朱涵寂笑容在嘴角凝住,咬牙切齒的瞪著認真在罰單上揮筆的路逸擎。

路逸擎看了一眼手錶,又看了看朱涵寂,拿著筆的右手突然抓抓下巴,又低頭很認真的繼續寫。

朱涵寂見他神色突然有些異樣,兩手握著手把,自座椅上站起身,想看清楚這警察在寫什麼。怎知,這老兄突然閃來躲去的,最後乾脆轉過身,就是不讓她看到他寫的罰單內容。

搞了半天,這警察終於寫好了罰單,撕下來,一副公事公辦的將罰單交給她,還丟了一句:

「別再犯了,要準時去繳款。」轉身就朝他的哈雷機車走去。

朱涵寂坐在原地低頭看清楚那張罰單,一抬頭就是那警察騎著哈雷,很拉風的背影。

她美麗動人的臉上滿是憤怒的緋紅,她氣的咬住罰單,切齒的暗罵一句:

「王八,連『闖』都不會寫,還敢開我罰單!靠,你媽啦!什麼叫罪名是『燈亮時直直走』!?」

去你的擔擔面!

要不是她趕時間,她肯定騎著「小藍」去跟他軋車!

###

闕宇震這些年在司法界裡聲名大噪,只要辯護律師是闕宇震,就代表這場官司可是穩贏的。所以人們莫不爭相捧著大把鈔票來請求他的協助。

但闕宇震的收費是沒個准的。他曾經只收價新台幣一元替人打贏官司,也曾經讓人付出大半的企業股權,才接下案件。

從德國回來後不懼強權的強勢作風,成了他特有的氣勢。

近一米九的帥俊外表,配上富裕的財力和一流的家世背景,自然成了名媛淑女、千金之貴的追逐對象。

但是奇特的是,他從未與這些眾多追求者傳出任何緋聞情事。而就是因他這股潔身的清流,更成了女性心目中白馬王子的第一人選。

闕宇震這些年在外表氣勢上變了許多,但他唯一不變的就是仍偏好穿著白色系的衣著。

多年來,他與人保持距離,態度誠懇嚴謹,只有一個人能真正走進他的心靈世界。

闕宇震坐在他L型的辦公桌後,放下手中的瓷杯,左手調調他鼻上的細金框眼鏡,鏡片後的雙眸精練而沈穩,露出淡淡的笑看著坐在沙發上的朋友--路逸擎。

闕宇震聽著路逸擎說的話,忍不住搖頭輕笑出聲,正想開口回答時,他辦公室的門突然被打開。

闕宇震有些不悅這突來的打擾,沈著臉,正想斥喝來人,但一見到出現的人,他的嚴厲立即收了起來,換上寵溺的輕斥。

「涵涵,又忘記敲門了!」

朱涵寂白裡透紅的嬌顏滿是忿忿不平的緋紅,晶燦圓亮的眸中全是怒火,她氣嘟嘟的哼了一聲,單手揹著JANSPORT的雙背包,朝他走來。

她在憤怒時仍是那麼令人讚歎的美!

闕宇震飄眼見到老友路逸擎那驚艷的目光時,冷凝住臉,站起身宣示他的存在。

闕宇震跨上前,伸手將朱涵寂那沈重的背包拿下,放置一旁,自然的抬手靠向她氣嘟的嘴,勾住她唇間的髮絲向後撩,屈起的手指畫滑過她柔嫩的頰,輕聲問道:

「怎麼了?」

「哼,我今天出門時,一定是忘了燒香拜佛了,才會去惹到煞星。」朱涵寂氣吁咻咻的咬牙抱怨,原該是撒潑的怒調,但她獨有的甜甜稚氣的嗓音壞了那股氣勢,反而成了可愛的撒嬌。

她小臉突然一皺,悲悲淒淒的哀嚎出聲,小手習慣性的穿過他的雙臂,嬌小柔軟的身子偎進他懷裡,撒嬌的嗚咽道:「啊……哎喲。餘震,救命呀!人家的修辭學毀了啦。我--」

「涵!」闕宇震瞥見到路逸擎那審視、驚奇的目光,令他有些困窘的不自在,他尷尬的清咳一聲,輕推開朱涵寂那柔香的身子,沈聲道:「有客人。」

「啊?」朱涵寂睜著困惑的星眸,不解他突來的疏離感,她半轉過身,看向闕宇震示意的方向。就見到一身輕便打扮的路逸擎坐在單人沙發上,笑瞇著眼,揮手對她「嗨」了一聲。

不看還好,這一看--

朱涵寂那滿肚子的怒火,轟聲又起,她以復仇著的姿勢走上前,兩手扠腰,站著三七步,朝他不客氣的大吼。

「就是你!害我修辭學遲到、考砸的原凶。」

「你們……認識嗎?」闕宇震站在她身後,目光如炬遲疑的瞅著路逸擎問道。

「算,也不算吧。」路逸擎輕鬆的背靠沙發坐著,對怒火沖天的朱涵寂眨眨眼,笑得曖昧詭譎。

見到闕宇震那審視、懾人的目光,他突然很想搞懂這兩人的關係。

闕宇震見到他對朱涵寂露出那曖昧的笑時,沈住臉不動聲色的盯著兩人,頰邊的肌肉卻有些不自然的抽動。

「哼,誰跟他認識啊!這個小學沒畢業的阿呆!」朱涵寂仍怒氣未消的瞪著路逸擎叫罵道。

「喲--我可是警界高材生耶,妳這樣說--」

「哈哈哈--是哦!家裡蹲出來的啦!連『闖』都不會寫了,還高材生呢!」

「咦--一下子忘了嘛,而且,我也沒寫錯單子啊。該寫的都寫啦!」

「對,敢問大哥,什麼叫『紅燈亮時直直走』!?哼,不懂不會問啊?開個罰單龜龜毛毛的!浪費人家時間。害我趕不上那死胖子的--哦,痛啦!」

朱涵寂每罵一句,闕宇震的眉梢就挑的愈高,臉愈來愈黑,終於抬手用指關節敲朱涵寂的頭頂,痛的她哇哇大叫。但見他氣黑的臉,又嚇得不敢怒言,撇著嘴,哀怨的抬眸看著他。

路逸擎早在她大罵他開罰單的用字時,便忍不住朗聲大笑,尤其想到今早的插曲,他更是笑得無法抑制。當一見到闕宇震的表情和舉動時,他神速的收了大笑,摀手咳著,試圖壓下笑意。

「讓我弄清楚些,妳今早闖紅燈?」

闕宇震並沒有提高音調,只是冷冷的、慢慢的問著一臉心虛的朱涵寂。但她就是有些膽寒的低頭,不敢抬頭面對他,只敢緊閉著嘴,抬眸偷覷著他。

他向來要求她得遵守交通規則的,當初她要騎機車時,還費了好大工夫才讓他點頭的。這下可好了……朱涵寂有些埋怨地瞪了路逸擎一眼。

路逸擎壞壞的睜大了眼,佯裝無辜,好半晌才故作寬宏大量的站起身,替她說話。

「宇震,她沒事的。她起步時,本來是黃燈的。」

闕宇震看了路逸擎一眼,又將目光直瞅著朱涵寂。

朱涵寂看了他一眼,見他似乎有些軟化,她小手怯怯的扯上他的衣角,一副可憐兮兮又要耍賴撒嬌的咿咿嗚嗚的。

「對不起啦,不要生氣哦。餘震,我也很可憐耶!修辭學差點就被扣考了耶。你--」

「還辯?!妳一個月不准騎機車了。」

「啊--不行啦。我還要考兩天耶。哎喲,不要這樣啦!拜託啦!我去抄孟子一遍啦。」

「妳哦!」闕宇震拿她沒轍的笑罵一聲。

「啊--年輕真好哪。」路逸擎見兩人間那股濃情蜜意的甜蜜樣,忍不住出聲取笑。

闕宇震露出不置可否的淡笑,朱涵寂好奇他們的交情經過,兩人向她訴說結識的過程,對路逸擎則有了不同的看法。

朱涵寂伸手將她束起的馬尾拉緊,闕宇震見她的馬尾有些鬆散,便牽起她的手,走回辦公桌後,讓她坐進皮倚裡,他則拉出抽屜,拿出裡頭的髮梳,解下她的馬尾,輕柔地替她梳著她那頭烏亮、自然捲曲的長髮。兩人有說有笑地閒聊著。

闕宇震一直習慣帶著髮梳和彈繩,好替朱涵寂綁頭髮。

路逸擎瞪大眼的看著闕宇震熟稔的手勢,和他那不自覺流露的柔情和寵愛。

一直以來,他是有聽聞過闕大律師有一位自小便訂婚的未婚妻,也有聽聞他最疼這個未婚妻。

但,他可沒料到向來拘謹、不苟言笑的闕宇震竟有這麼--溫柔的一面呢!

哇嗚--獨家新聞呢!

這兩人是那麼地不同,卻又那麼地契合著。

可惡,真該帶著他照違規車輛的那台高解析度伸縮照相機的!

肯定大賣!

###

車緩緩地停靠在朱家門前。九年前,朱慶麟脫離黑道背景後,將手下的產業改成合法的企業團體,為了能就近照顧事業和兒女,朱家便搬到麗水街的這間獨棟獨院的豪宅。

闕宇震先下了車,繞過車頭來到朱涵寂這一側,體貼地替她開門。朱涵寂揹起背包,闕宇震便伸手替她調整背帶。他雙手握住她的肩,將她轉過身來面對自己,他的手下滑到她纖細的腰間,輕鬆地搭著,讓她更朝他靠近。

闕宇震滿足地聞著她散發出的淡淡馨香,看了朱宅一眼,低頭對她柔柔笑道:

「別看書看得太晚,早點睡,嗯?」

朱涵寂像小貓似地偎進他寬厚的懷裡,小手圈抱著他的腰,在他懷中抬起星燦的眸,有些討好地道:

「你真的要扣押我的『小藍』?這樣很不方便耶,會遲到啦!」

今天他說什麼都不肯放她騎機車回家,晚餐時她還拗了好久都沒用。

「沒得商量,妳竟有膽給我闖紅燈,真是不要命了。明後天,妳乖乖坐車去學校。」

闕宇震一臉不容質疑的堅決,低下頭,就在她嘟起的小嘴輕輕一個啄吻。

他從德國回來後,便開始這麼吻她。但僅止於輕啄,沒有逾矩的廝磨,卻讓他每次都滿心悸動。就像當年她對他「初吻」時那般的令他滿足。

闕宇震輕輕擁抱了她一下,便拉開彼此的距離。

「快點進去。」

「你就這麼急著回去工作哦。」朱涵寂有些埋怨的賴進他懷中不肯走。

她向來都習慣對他予取予求的。她早習慣了他的很多事。

很小的時候,她在他懷裡哭訴對父母的思念時,她便喜歡上他。然後,便很習慣的一直喜歡著他。

「涵涵!」

聽見關宇震這沒轍又無奈的聲音,感覺到放在她腰間的手又想將她推開,朱涵寂小手突然高舉到他頸間,踮起腳尖,紅艷的小嘴燙貼上他的唇。

闕宇震投降似地低吟一聲,強壯的雙臂緊緊將她擁鎖在懷裡,需索的唇熱烈的在她軟嫩的唇上擷取她的美好。

天……他已經愈來愈不能滿足於這般安全的吻了。他想要……

就在他滿腦子邪惡的念頭快壓倒理智前,他氣喘吁吁的推開了她的身子。見到朱涵寂同樣吁喘的不穩氣息,和她那錯愕、驚嚇的大眼時,他的理智又瀕臨潰堤。

「哦……涵!」

闕宇震再次將她拉進懷中,重重的在她有些腫脹的唇上一啄,便將她緊擁在懷裡,閉上眼,雙頰愛憐地在她柔軟的發頂廝磨著。

就在兩人靜靜享受這醉人的世界時,一道刺眼的光束直射向他們。

闕宇震一手替朱涵寂擋去刺眼的光芒,他瞇著眼看著前方的車,認出那是朱涵寂的大哥--黎冠廷的車。

闕宇震有些困窘的離開朱涵寂。黎冠廷坐在駕駛座上朝兩人笑著揮手,按鳴了兩聲短促的喇叭聲,一等車庫的門開啟,便將車駛進地下停車場。

「餘震……」

「乖,快點進去,妳大哥回來了。」

朱涵寂仍對方纔的吻感到有些羞澀的臉紅心跳,乖乖應了聲,便開門朝他揮手道聲「拜拜」。

闕宇震溫柔的笑著向她道晚安,看著她甜甜的一笑,關上了門。

「該死的!」

闕宇震旋身朝駕駛座走去,自我厭惡的咒罵著。

他從不失控的!

可是……天啊,面對朱涵寂一天天長大,一天天變得更加甜美,他都快克制不住自己的理智了。

闕宇震喃喃咒罵著自己,緩緩將車開走。

朱涵寂一走進客廳,就見到黎冠廷那戲譫的笑容和可惡的壞眼神瞅著她。

「哼,臭哥哥!」

「喲--約會被打斷就生氣了。」黎冠廷看著逕自朝樓梯走去害羞的妹妹,壞壞地取笑。

「屁啦!」朱涵寂對他吐吐舌頭,羞窘的叫喊一句,就蹦蹦跳跳的往二樓走。

黎冠廷疼愛的笑著搖頭,有些不贊同她粗魯的言詞,揶揄道:「妳講話三句不離髒話的,不怕宇震又罰妳抄寫孟子了?」

「我才不會在他面前講髒話呢!又不是找死。」朱涵寂半趴在樓梯扶手上,笑嘻嘻地道。

黎冠廷初到朱家時,曾因過去悲慘的經驗而讓他有些防備和孤僻。但在朱父和涵寂的親情包容下,融化了他心中的冷牆而真心接納了他們。

多年來,他在外雖仍是孤僻、冷傲的拒人之外,但回到家,他便是個愛笑、愛跟妹妹玩鬧的好哥哥。

「哈--那妳都怎麼在宇震面前偽裝?知乎者也嗎?哈哈哈--」黎冠廷想到那畫面就忍不住大笑出聲。

黎冠廷第一次見到朱涵寂和闕宇震這對小未婚夫妻時,還覺得有些怪異。闕宇震剛開始還視他為頭號危險分子,就怕朱涵寂回家後,他會取代了他在涵涵心中的地位。

但時間久了,闕宇震便知道他只是真心將涵涵視為妹妹,因此他們兩人反而成了盟友。

「對呀!是那樣沒錯!」

「呃!?」黎冠廷沒想到妹妹竟一臉認真的承認。

「反正他喜歡那一套,如果我一肚子大便,又想罵人時,我就背孟子給他聽。」

「孟子?怎麼背?」

朱涵寂一臉她哥哥很笨的表情,嘖了一聲,認真的背誦著:「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朱涵寂背到最後,幾乎是唱了起來,逗的黎冠廷笑爆了肚子。朱涵寂到後來也忍不住咯笑出聲,兄妹倆就這麼笑滿了屋。

###

她好美!

她那雪凝脂般的柔嫩肌膚,令人忍不住想啜取一口,艷紅的唇沒有任何一條口紅能襯出它的嬌艷。淺淺的笑容足以讓人屏息動心。那兩排又長、又捲翹的濃密睫毛,眨啊眨的勾人心魂。那烏黑、鬈亮的長馬尾隨著她的擺動而飛揚,令人忍不住想跳入那黑色的發海之中悠遊。那勻稱而曼妙的身材,增一分太肥、減一分太瘦的穠纖合度。她的一顰一笑、一瞋一怒都令人那麼地怦然心動。

啊--她真的好美!

美的令人心痛!

「喂,大情聖,看什麼看到出神。喂,小路,把你的口水擦一擦吧。」阿蔡用手肘推推身旁發呆的路逸坤。

路逸坤站直他那一七八的身高,撥撥前額的發,一抹獵艷的微笑展出,挑眉的眼神射出狩獵的目光,緩聲道:

「阿蔡,我找到我生命中的女神了。」

「哦,社會系的那個美雲嘛!全台大都知道了啦!」

「嘖,不是那個俗媚的女人,別褻瀆了我的女神。」

「不是她,那是誰?」

「她真美!怎麼看都美!」路逸坤又是一臉出神的看著樓下的校園步道。

阿蔡循著他的目光看去,「你是說中文系的系花仙女朱涵寂嗎?」

「是啊,是啊。阿蔡,妳認識她?」

「大情聖,我看你多背一些程式吧,等一下還有一堂課要考呢。她哦,我勸你死心吧,人家可是名花有主了。」

路逸坤怎麼不知道這項傳聞,但傳聞歸傳聞,死會都可以活標了,他就不信,憑他路逸坤--資管系的才子會追不到朱涵寂。

路逸坤信心滿滿的離開位子,阿蔡在他身後唉聲歎氣的,繼續埋頭在書本之中。

###

「嘿嘿,大姊頭,考完了呢。我們去哪裡瘋?」溫琦芳圓圓大大的臉側歪著脖子,略為靠近朱涵寂問著。

朱涵寂看著她那直直的發剪更下巴,耳下的頭髮染成金黃色,配上她那圓圓的肉包臉,看起來還真像顆布丁頭。

她笑了笑,手調整好背包看了她一眼,又抬眼看了另外兩個男同學--馮庭和甄錦章問著:

「不知道耶。你們有沒有什麼點子?」

馮庭右手拇指和食指比著七靠在下顎,看了看身旁體格魁梧的甄錦章,突然彈了聲手指,笑言:

「哈--大姊頭,咱們去KTV唱到地老天荒--」

馮庭還沒講完就被溫琦芳不客氣的賞了一個爆粟痛叫著。

「幹嘛啦!阿芳,妳大姨媽來了哦!?」

「你笨的像顆蛋呀!又不是不知道大姊頭最討厭去唱歌!」溫琦芳用她那刷得又黑又濃翹的假睫毛死瞪了他一眼。

朱涵寂有些受不了的翻翻白眼,不想搭理的朝校門口走。甄錦章跨步跟在後頭,溫琦芳和馮庭則一路吵吵鬧鬧的鬥著嘴。

大一新生時的第一堂課,講師又來那套八股的自我介紹,馮庭報出名字時,就有人嘲笑他叫「甭停」。甄錦章更慘,長得像阿諾的剽悍體格,講起話來卻結結巴巴的,簡直符合他的名宇「真緊張」。

到她自我介紹時,班上吵雜的氣氛突然整個安靜下來,六十幾對眼睛全盯著她,她簡潔的報出「朱涵寂」三個字,就又聽見班上帶頭嘲笑的男同學對她的名字大做文章,她小姐二話不說直接走到他面前,一個拳頭侍候過去。為了這事,闕宇震氣得三天不跟她說話。

溫琦芳則是個成天幻想黑道幫派的威風,那天自是對她崇拜有加。從此他們四人便混在一起,搞成了中文系的四人幫,而她就成了他們口中的「大姊頭」。

「阿章,等一下想去哪?」朱涵寂抬頭笑問甄錦章。這兩天,闕宇震把她的「小藍」扣押住,她只能坐著捷運到處跑,現在人潮多,想想不如跟大夥兒去玩。

「咳。大姊頭想去哪,阿章就去哪。」

朱涵寂笑僵了臉,盯著他那有些微紅的臉,取笑道:「阿章,我如果叫你去搶銀行,你也跟嗎?做男人,就要有氣魄!了不了!?就跟GTO的鬼塚英吉一樣!」

「是!大姊頭要去搶銀行嗎?」甄錦章很認真地問。

「哎喲!」朱涵寂氣到腳軟了。「我哩咧--」

「大姊頭,我們要去有一番作為了嗎?」溫琦芳衝上前,單眼皮的鳳眼努力睜到最大,閃閃發亮。

自從她知道朱涵寂的父親是那大名鼎鼎的「龍堂教父」朱慶麟之後,她便每天幻想有一天也能成為教父的小跟班,威風八面的。

雖然朱慶麟這十年來漂白成了大企業的總裁,但他那奇跡似的過去仍為眾人流傳著。如今她有幸成為教父女兒的好朋友,她怎麼能不把握呢?

馮庭和甄錦章從大一起就天天被溫琦芳洗腦,也跟著幻想由朱涵寂帶領的「四人幫」,有一天也能有乃父之風的壯碩成長。

「好。大姊頭,不論妳到天涯海角,我們三人都義無反顧地追隨到底!」馮庭捲起衣袖,義氣的大吼著。

「唉,講不過你們!」朱涵寂有種想跟老天爺「哭夭」的衝動,搖搖頭轉身就走,連她老爸都洗手不幹了,這三人--

「大姊頭,咱們現在要去哪?」溫琦芳笑咪咪的問。

「去砸場做事業啦!」

朱涵寂沒好氣的丟了一句。這三個沒線條的人竟還歡聲呼叫起來,她真的快氣到手軟了。

真是沒救了!成天想這些有的沒的,幹嘛不去寫小說海撈一筆!?

正文 第五章

路逸坤佇立在校門口,一些走過他身旁的女同學都摀著嘴,竊竊私語,有些還對他嬌羞的一瞥,抿著嘴紅著臉怯怯地快步跑過。

啊--這些天真浪漫的少女們,他真是對自己要傷了她們而感到心疼!

路逸坤用手耙過他用大量發膠固定的瀏海,朝一名經過他嬌怯瞄眼的女孩,淺淺一笑,那女孩便在同伴們的輕笑聲中羞赧的走過。

真是可愛!

一五八、三三、二五、三四。他記住了。

路逸坤不愧為大情聖,凡是被他目光一掃而過的女孩,他都能準確的以眼測量出她們的「姿質」。

不過,任何女人都比不上他心中的女神--朱涵寂!

啊--他想等一下,只要他用上他求愛搭訕守則的最高步驟,相信朱涵寂必定會拜倒在他深情的電眼之中。

他會用他深情款款的眸子凝視她那星燦的大眼睛,低吟愛語的告訴她,「相信我,愛,我會讓妳成為這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

「第二?」她一定會抿著她那紅艷的唇,對他撒嬌的嗔怒道,「為什麼不是第一呢?」

見她那惹人憐愛的羞怯,他便會用他這烏黑深邃而柔情的雙眸,淺淺的對她柔情的微笑,告訴她,「有了妳,心愛的,我就是世界上那最幸福的人了。」

如此這般,朱涵寂一定會感動的偎進他寬闊的胸膛,從此兩人幸福快樂的……

嘻嘻……哈哈哈--

路逸坤沈陷在自我編織的美夢之中,想著想著忍不住仰頭朗聲狂笑。

「噫,妳看,他是不是……」

「哎喲,大考結束總會出現這種人的啦!走吧!」

路逸坤聽見旁人的私語,趕緊輕咳止住笑,又擺出自認最為吸引人的姿勢,狩獵的眼追尋著他的獵物。一見到他心目中的女神終於朝他走來時,他眸中星光閃閃,咧出大大的笑容,緩緩朝她走去。

「大姊頭,我們要去砸誰的場啊?」

朱涵寂冷著臉,圓亮的眸瞪了眼仍滿腦子幻想出人頭地的溫琦芳一眼,心底碎碎唸道:

「媽啦,從中文系走到校門口都快十分鐘了,這三個人怎麼還沒清醒!?」

「大姊頭--」

「吵死了!」朱涵寂受不了的旋過身,回頭朝溫琦芳他們大吼。兩手扠在腰間,對著愕愣傻眼的三人訓道:「有那麼多的時間想那些有的沒的,不會去背孟子啊!」

她拿闕宇震常訓她的話,拿來罵他們。

真是氣到肚子餓了!

朱涵寂不太想對他們多費唇舌,甩頭旋過身就想走人。沒想到,一轉過身就見到一個大大的特寫。

「喝--你想嚇死人啊!?」

朱涵寂嚇得拍拍胸口,對著這一身亞曼尼裝扮的男生罵吼,可是她那天生甜嫩的嗓音卻讓人誤以為她是在撒嬌。

路逸坤挑著他那每天精心修剪的眉毛,對她的嗔怒不以為意,反而覺得甜蜜在心頭。

路逸坤跨上前一步,用他深情款款的眸子,緊緊凝視朱涵寂那晶亮的大眼睛,低聲呢喃柔語的開口:

「相信我--」

朱涵寂後退一步,她不習慣與人太過接近,她挑著黛眉,嘴角有些抽動,聽見他的開頭便直言道:

「一句話--辦不到!」

語罷,她便繞過這人走開。神經病,又不認識他,第一句話就要她相信他,今天怎麼四周都是一堆瘋子!?

早就說過大學考試一考就一星期會考死人的!

朱涵寂才走了兩步,就感覺到左手被拉扯住,她回頭冷下臉,不悅的挑眉瞪著拉住她的人。

路逸坤在情急之下抓住她的手,見她那驀然一沈的神色,讓他有些心驚膽寒的鬆開手,笑得有些勉強。見朱涵寂又轉身舉步離開,他連忙追上前,擋在她面前。

朱涵寂挑眉盯著這擋路的男子,耐性有些被磨光了。她停住腳步,雙手抱胸的看著他,跟他耗上了。

「喂,你這人怎麼這麼煩啊?」溫琦芳用著不屑的眼神瞪著路逸坤罵道。

她認出他是資管系的當紅炸子雞。風聞他是女性殺手,女朋友一大堆,卻仍舊讓那些花癡女自動送上門。

真是犯賤!

路逸坤看了眼朱涵寂旁邊的小胖妹,又看見一個體格魁壯的男生和一名斯文的男生皆用不善的目光瞪著他,他吞了吞有些害怕的懼意,但仍鼓足勇氣的對朱涵寂要求道:

「拜託,請妳一定要聽我說完我一直想告訴妳的話。別拒絕我好嗎?」

朱涵寂仍是維持那跟他耗上的姿勢,挑眉不語的瞪著他。

路逸坤見她沒有拒絕他的要求,感到喜悅的泡泡在心中湧出,他開心的咧嘴而笑,欲跨上一步,但在四道警告的視線下,舉起的腳停在半空中,又尷尬的收回來。

他閉了下眼,睜開後又是那深情款款的柔愛目光,用著廣播主持人的低沈吟語道:

「我會讓妳成為這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

朱涵寂瞪大她原就圓亮的大眼,額上彷彿真的出現櫻桃小丸子的三條黑線,嘴角微微抽動,無言對天哭語。

看吧,她感動了--

「本姑娘姓『朱』,不姓『胡』!」

朱涵寂冷冷的吐槽一句,便朝校門口走了。

「呃?為什麼?」

「哈哈哈--」

溫琦芳、馮庭和甄錦章三人笑成一團。溫琦芳走過仍在莫名所以的路逸坤,小小的個子踮起腳尖,右手不客氣地用力拍打他的肩膀,笑得飆出眼淚,揶揄道:

「大哥,你中網路的毒太深了啦!哎喲--」

路逸坤站在原地,抬頭望著四人離去的背影,他轉過頭看到四周的人都對他投以嘲笑的目光時,他覺得世界在這刻破裂了--

舉起步,他也跟著溫琦芳他們追上前,終於在校門口對街的小巷裡追上朱涵寂他們,正巧聽見溫琦芳對朱涵寂取笑他的話。

「那個路逸坤自以為帥,到處去把馬子,玩了人家又把人甩掉,早該有人教訓教訓他了。大姊頭,妳真的好棒哦!」

「哦。」朱涵寂有些應付的應了聲。原來那個神經病叫路逸坤,怎麼跟那個小學沒畢業的路逸擎名字好像?

朱涵寂困惑了一會,小手撫上腹部,好像有點餓了。她左轉右轉的想找麵攤。

那麵攤老闆的脾氣雖然古怪,不過他煮出來的面還真好吃。

朱涵寂找到麵攤,在滿滿的用餐客人中找空位,正巧有一桌客人吃完要去結帳,她小臉一亮開心的朝那桌位子走過去。溫琦芳他們三人你看我,我看你的也跟著走上前。

朱涵寂將那沈重的背包拿下,放在位子上,右手抬起朝正俐落下面的老闆,笑著大吼一聲,

「給我炸--」哦,口水噎到。「炸醬--」

朱涵寂完全不知事情到底怎麼發生的。

溫琦芳、馮庭和甄錦章不知發了什麼瘋,突然像變了個人似的,發狠的在那掀桌子,又踢椅子的弄得全場紊亂。有人口中還有一口面,就這樣含著麵條跳到一旁,一些女生則驚聲大叫--

「面。」朱涵寂那最後一個面字在這混亂場面中自然起不了作用。

她挑著眉,額上青筋爆跳,氣得渾身發抖,大吼一聲:「馮--庭!」

馮庭那小子不知是不是惡鬼上身,發狠的回吼一句:

「是,大姊頭,我不會停的。砸呀!」

「砸啊--」

「砸!」

溫琦芳和甄錦章也一邊踢椅,一邊大叫著。

朱涵寂怒火排山倒海而來,她衝上前就想阻止這場混亂,偷跟在後頭的路逸坤見狀,也顧不得自身安全就衝出來,將她自後腰抱住,大喊:

「別、別去呀!危險!」

「放開我!」朱涵寂蠻力一使就將他甩開,衝上前拉扯甄錦章的手,破口大罵,「住手!聽到沒有!」

一時間混亂突然停住,但桌椅倒的倒、歪的歪,還有女人偎在男人懷中嚇白了臉哭著。

朱涵寂喘著氣看了這場陣仗,氣吁吁地朝怔愣的三個人大吼:

「你們在發什麼瘋啦!?」

溫琦芳一臉又怕又無辜地低頭抬眼,努努道:「啊,大姊頭,妳不是要我們砸場的嗎?」

「砸--妳笨的像顆蛋呀!?我肚子餓要吃炸醬麵啦!你們發什麼狠啊!?」

「涵,妳有沒有事呀?」路逸坤衝上前關心的問。

朱涵寂不悅的瞪了他一眼,又回頭瞪著三個做錯了事,正一臉擔憂、害怕的溫琦芳三人。

「你們是來砸場的啊!?」

朱涵寂五人聽見這操著山東口音的聲調,五人皆嚇白了臉,回頭就見到一手拿著鍋瓢的壯碩老闆,穿著夾腳拖鞋朝他們走來。

老闆那只穿一件短汗衫的兩隻手臂,露出猙獰的刺青圖案,那手臂上的龍像是要飛出來咬死他們那般猙獰。

「呃……呵呵呵……老闆,對、對不起。誤、誤會的啦!」朱涵寂覺得自己小命就快要不保了。

「誤會!」老闆沈聲吐出這兩字,來回看了他們五人一眼,突然瞠目暴吼:「你們這些免崽子!誰不惹,竟敢來惹我老胡!也不去探聽我老胡當年是在哪裡走跳的啊,誤會?全給我去跟警察說!」

###

朱家的客廳裡今晚的氣氛異常詭譎。

客廳的四個人,個個表情不一的對看著。

朱涵寂坐在沙發上低垂著頭,眼睛也不敢亂飄地只敢盯著自己的手看。心裡則嘔聲連連的咒罵著--

她今天真是他媽的背到極點了。

全是一群瘋子!

只不過想吃一碗炸醬麵,也可以吃到警察局裡!

阿芳那三個沒腦漿的蠢蛋!

喊一句「炸醬麵」就把人家麵攤砸場。

那要是她大小姐今天想吃「燒酒鴨」,那他們不就放把火把麵攤給燒了!?

媽啦,去他個擔擔面!

朱涵寂扭著手指頭,低垂著頭一副懺悔狀,小嘴應付性的重複著:「哦,我錯了。對不起,我錯了。」回應著朱慶麟自她頭上傳來的怒吼、咆哮與叫罵。

從剛才自警局回來後,朱慶麟就盡責的扮演「子不教、父之過」的父親角色,對她不停地怒斥訓誡著。

不過就算他吼的再大聲,朱家三父女心裡都知道,這是做給闕宇震看的。

「妳老爸我每天辛苦忙祿為了什麼啊?供妳吃好的、住好的,妳還有什麼不滿意啊?書唸那麼多,都學了些什麼呀?砸場!?妳也有本事去給人家挑場子?他媽的,妳還早咧--」

朱涵寂大眼一抬,驚嚇的瞪了一眼站在她面前,罵過頭的朱慶麟。朱慶麟收到她的視線,擔憂的瞥了一眼坐在另一邊面無表情的闕宇震,呃聲半天,才又罵道:

「我是說,妳好的不學,去學人家砸場,真是不知死活!」朱慶麟對自己的機智可是挺自豪的,他瞥了一眼仍是面無表情的闕宇震,有些頭痛的再度開罵。

「拗的真硬。」朱涵寂小聲的評論,仍低垂著頭,扭絞著手指,正襟危坐的。突然聽見一聲可疑的「噗」笑聲音,朱涵寂黑眼珠朝右邊一瞄,就見大哥黎冠廷手摀住嘴,心虛的望向別處,而他的嘴則在他拳頭後可疑地向兩邊咧開。

黎冠廷收到妹妹的怒瞪,猛咳著聲,努力壓下笑意。

雖然小妹這一次真的玩過火,闖了大禍。不過在他聽完整件事的經過時,他真的已經忍住笑,忍到快內傷了。

想當然爾,二個小時前他們三個人接到通知,全趕往警局時,場面有多混亂。

溫琦芳他們三人的父母在警局裡,有的哭、有的打、有的叫罵著。而那個叫路逸坤的孩子竟是警界菁英路逸擎的弟弟。路逸擎一火起來,還差點在警局演出警官殺人事件。搞到最後,連報警的麵攤老闆都跳出來救人了。

而在這一團混亂之中,只見朱涵寂面無表情,一臉置身事外孤伶伶的坐在角落。

黎冠廷親眼見著闕宇震滿是擔憂、害怕的慘白著臉,一路沒命的直奔警局。一走進警局,見到老妹一臉沒事的坐在角落發呆時,他便沈著臉,滿是狂怒的走到她面前瞪著她。朱涵寂一見他雙眸立即蓄滿淚水,但見到他的狂怒,她努力壓下情緒,低著頭不語。兩人就這樣僵在那。

而巧合的是,那麵攤老闆一見到朱慶麟竟突然老淚狂飆,中氣十足的吼了一句,「大哥!」

原來老胡當年也是朱慶麟的一名手下,朱慶麟欲漂白將組織解散時,便拿著錢替老胡安排生活,老胡對朱慶麟自是感念恩情。所以,對朱涵寂他們五人砸場一事,也就不予計較了,讓他們的家長各自帶回家。

從他們自警局回到家後,闕宇震便一臉面無表情的坐在單人沙發椅上喝著茶,瞪著落地窗外。

朱慶麟見闕宇震氣得不輕,又擔心寶貝女兒會被他嚴厲處罰,於是便先開口扮演嚴父代為教訓她。

「哼!還好老胡不計較,否則我看妳這下子怎麼辦?沒事跟人家去砸場,妳他媽的耍狠啊!?妳老爸我已經不做大哥很久了,妳還給我去要狠!嫌命太長了是不是?」

朱慶麟已經扯聲吼了一個小時了,他瞄了下闕宇震,見他仍不為所動的坐在那喝茶,他心裡可是一肚子苦水。

天啊,怎麼還沒消氣呀?

他媽的!想當年混黑道時,他「龍堂教父」有怕過誰嗎?人家見到他還要退避三舍呢!沒想到都快六十歲了,他竟然會怕這二十來歲的小子。

』靠!真他媽的孬種!但他就是怕呀!

而且寶貝女兒……朱慶麟偷偷對朱涵寂使了個眼色,朱涵寂抬眸見狀,也跟著瞄了眼闕宇震,她領會的佯裝哭意地吸吸鼻水,可憐兮兮又愧疚萬分的哭道:

「我知道錯了嘛!嗚……對、對不起啦!」

朱慶麟像是罵上癮了般,做出更憤懣猙獰的臉,愈罵愈順口的接道:

「哼,我看妳是不知道什麼叫『找死』,才會叛逆地去率眾砸場,好!妳現在是叛逆期,妳老子我是暴力期!妳不乖,我就把妳打死!」

「呃?」朱涵寂瞪大眼,抬起頭看著演過頭的朱慶麟竟真的舉起手,做勢要打她。她眼神驚叫著,「老爸,你太誇張了啦!」

「不耍狠,宇震的氣消不了。」朱慶麟也用眼神傳達訊息給她。高舉著手,五指微動,爆吼一句,「我今天一定要教訓妳。妳--冠廷,你別拉我!你老妹欠打!」

黎冠廷本來是看著好戲的,沒想到竟被點到名。他錯愕地看到父親那抽動的眸子和嘴角,馬上領會的站起身,衝上前去拉扯父親的手,大喊著:

「爸,你別激動啊,妹妹已經知道錯了啊!」

「別拉我,不然我連你一起打!」

「爸--」

闕宇震突然站起身,深歎口氣。然後,這才舉步朝這演著家庭悲鬧教訓戲碼的父子三人走去。

朱慶麟見到闕宇震終於有所動作時,一副極為明事理的上前對他道:

「宇震,你別生氣了。我罵罵她就好,她知道錯了。你坐著就--」

闕宇震沒有理會他的說詞,一臉任人看不出情緒的表情,直接走到朱涵寂面前,低著頭看她。

朱涵寂在接觸到他那冰冷而沒有情緒的雙眸後,她突然感到一陣難受,抿著嘴看了他一眼,又垂下了頭。

好冷,好難過--

他的眼神好像他……放棄了她。

朱涵寂不知道要如何解釋此刻難過的心情。

「宇震……」朱慶麟擔心的喚了一聲。

闕宇震複雜的看了低著頭的朱涵寂一眼,閉目深深歎了口氣。然後他抬頭對上朱慶麟的眼,緩緩開口道:

「我想帶涵涵回去跟我一起生活。」

「呃?」

失慶麟和黎冠廷同時驚愕出聲,詫異地瞪著他,朱涵寂則抬起不敢置信的臉盯著他,想弄清他的想法。

「呃……咳!宇震,這……這會不會太快了?我,嗯,我是說……你們還沒結婚,這,雖然試婚--」朱慶麟皺著眉說著。

「伯父。這不是試婚,您別擔心。我只是覺得這幾年涵涵似乎缺乏管束,才會造成她愈來愈不當的舉動。而且您和冠廷都太寵她了,也太任由她胡鬧,本來你們也答應我會好好管她的。可是……我想,涵涵跟我回去對她比較好些。而且,我想在結婚之前將她教導成好妻子。」

說來說去,意思就是要好好重新「打造」她。

「為、為什麼我要--」朱涵寂意識到自身不保,便跳起來想為自己辯護。但是被闕宇震一個瞪眼,她又沒種的乖乖閉上嘴,求救似地看向父親和大哥。

「嗯,說的也是。你們終究要結婚的,先一起生活倒也沒什麼不好的。再者,涵涵這麼不知天高地厚的個性,我還真擔心她將來怎麼做好妻子和母親的角色……」

「爸!」朱涵寂瞠眼哇哇大喊。

開什麼玩笑!如果她被闕宇震帶回去,那她還有好日子可過嗎?而且她老爸也真是夠了,人家怪他教子不力,他竟一句也沒反駁!這是什麼父親啊?

闕宇震對她挑眉一瞪的又讓她閉上了嘴。

「本來我想這事等涵涵大學畢業再說。但現在我想,涵涵今年就要升大四了。只剩一年的時間裡,我可以好好教她。再說,她明天開始放長假了,這兩個月讓她到我的事務所裡打工,也好過讓她這麼散漫下去。所以我才會想將涵涵帶回去的。」

「嗯,也好。結婚前先適應一下也好。這孩子真的是被我們寵壞了,才會騎機車不要命的闖紅燈,今天又惹出這風波來……」朱慶麟這個做父親的說到最後都忍不住自怨自艾的歎起氣來。

「我……我才不要呢!」朱涵寂這一次強忍住心中的懼怕,勇敢的表達不悅。

她一直都知道自己終有一天會跟闕宇震結婚的。

可是--結婚這事,怎麼能就這樣草率的決定!

應該、應該還要有什麼吧?

「為什麼我一定要嫁給餘震?」

朱涵寂話一出,就讓大夥兒靜默不動的瞪著她。尤其是闕宇震一臉很恐怖的盯著她,兩手緊緊握住拳,額邊青筋抽動著,細金框的眼鏡鏡片後的眸子,目光如炬的瞅著她逼問道:

「妳真的這麼想?」

這些年來他一直將她定位在「妻子」的身份上,他從沒想過有一天他會失去她。

「為、為什麼不能這麼想?我--」朱涵寂害怕的瞥了一眼同樣訝然瞅著她看的朱慶麟和黎冠廷,她沒多加細想地回了一句。「我也可以嫁給大哥呀,我們又沒有血緣關係!」

「我?」黎冠廷睜大眼,一手指著自己驚愕的叫著。但一接觸到闕宇震那冰冷,像快發狂的懾人目光時,他情急地撇清關係。「不不不,我不能!我是說,我不行也不會跟涵涵結婚的!我一直當她是妹妹呀!」

「冠廷,你們兄妹倆……」朱慶麟突然皺著他那仍是英氣逼人的眉,遲疑的來回看著兒女。

冠廷這些年一直跟著他忙事業,也沒看到他跟哪個女孩比較親近的,而且這孩子從小也很疼著涵涵的--

「爸!」黎冠廷受不了的大吼。闕宇震的臉色都已經夠難看了,這粗線條的老爸還來攪局。他瞪向麻煩的開端者。「涵涵!」

「我……」朱涵寂有些欲哭無淚的,縮著身子不知該怎麼收拾殘局。

闕宇震又是一聲長長的歎息。他走到朱涵寂面前,以他的身高對她造成了一股壓力,他黑色的眼眸凝視著她,冷硬而又莫測高深。

「妳是我的,我等了妳十幾年,我不可能放手的。」

朱涵寂那雙美麗的大眼裡滿是震撼的冷顫,她說不出話,只能怔怔的看著他。

那一刻,她覺得自己彷彿被他緊緊勒住,無法呼吸。

「涵涵,我很少會放棄我想要的東西,這是我的個性,不信妳可以隨便問一個闕家人。」

他的表情冷靜自若,但是眼眸中卻帶著怒火。

朱涵寂從沒看過闕宇震的這一面,他讓她覺得害怕又陌生,她知道他說的到便做的到的個性。

闕宇震知道自己嚇到了朱涵寂,可是那是因為他太過憤怒了。而他憤怒的原因是因為他怕!

是的,他怕!他怕失去她!

朱涵寂一直睜著眸看他,一直到她彷彿看見一簇奇異的火花自他深邃冷冽的眸中閃過,那是害怕!?

餘震在害怕?

為什麼?

黎冠廷也看見了那抹一閃而逝的火花,他意味深遠地笑了。

老天,宇震這小子愛上涵涵了!

他知道他一直是愛著她的,不過,今天是「真的」愛上了--以一個男人愛著女人的心愛著,而不是那大人對小孩子的疼愛心情。

哈哈--有趣了。闕宇震一直以「認定」的心情去接受涵涵,進而想打造涵涵成為他心目中的「妻子」。卻沒料到有一天會「愛上」自己的妻子。

「涵涵,我想妳只是在找藉口,妳說那些話,不是真心的。」黎冠廷精練的眸中,寵愛而包容的看著她。「妳說不會嫁宇震的話,太過決絕了。」

「我……」朱涵寂抬眸看了闕宇震一眼,委屈而訥訥地道,「我只說不一定,又不是不會……」

「哈哈--原來是害羞哦。」

「爸!」

黎冠廷眼中閃過一抹不懷好意,笑意柔和的道:

「那麼妳就先跟宇震回去吧,我跟爸常忙的照顧不了妳。有宇震照顧妳,我們也放心。」他來回看了闕宇震和朱涵寂一眼,又提議道:「這樣吧,涵涵這兩個月先到宇震那邊,等涵涵開學後,就由她自己決定要不要回來。」

正文 第六章

「我的小寶貝……嗚……」

朱慶麟淚光星閃:心中百般不捨的握住朱涵寂的手,憐愛的大掌撫著她的發、她的額和她的粉頰瘖啞的喚著。

朱慶麟雖然年近六十歲了。但保養得當讓他看起來就像個四十出頭的魅力男子。朱涵寂一直很自豪有著全世界最帥的老爸,不過看他現在像個失去心愛寶貝的小孩子般淚眼迷濛,百般不捨又無奈又驕傲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爸。又不是離的很遠,大家都是住台北,天天都可以見面的呀!」黎冠廷有些受不了的勸道。

「你懂什麼?以後你嫁女兒就明白你老子的心情了!他媽的!嗚……」朱慶麟吸吸鼻子,叱罵道。

黎冠廷沒轍的翻著白眼,他看了眼站在旁邊挑眉不語的闕宇震。他歎口氣,再一次說道。

「好了,老爸,我們回去了。也好讓宇震和涵涵他們早點休息。明--嚇!」

朱慶麟突然眼睛一個閃光瞪了他一眼,止住他的話,轉身就見他眼裡又蓄出淚水,一臉苦相的瞅著闕宇震道:

「宇震,你可要好好疼惜我們家涵涵哦!她可是我跟雪梅的心肝小寶貝,你要溫柔一點哦……」

「爸!」朱涵寂全身火燙的窘困叫著。

而闕宇震竟揚起眉梢子,點頭應允。「嗯。」

黎冠廷則是一臉又好笑、又好氣的看著。忍住笑又再一次雞婆的提醒朱慶麟該回去的話。朱慶麟則對朱涵寂不捨的叨叨唸著該注意的事,朱涵寂則是一臉有聽沒有懂的猛點頭。

終於好不容易送走了朱慶麟和黎冠廷這對父子。闕宇震在關上大門那一刻,忍不住歎吁口氣。然後,他回頭看著站在客廳中央的朱涵寂,兩人就這樣對望了好久。

朱涵寂就這樣住進了闕宇震的私人住宅。

好半晌之後,闕宇震這才開口打破了沈默。

「妳先去整理一下,然後洗澡休息吧。看看還缺了什麼,明早我們再去補齊。」

「嗯。」朱涵寂眼眸飄了一下,點點頭,乖乖的走回白己的房間。

闕宇震看著她的背影,也跟著走回自己的房間。

闕家懂得自小就理財的人不只老么闕易颺,闕宇震也是。光看他這座位在敦化北路的高級住宅大廈的私人住宅就知道。

位於三十五、三十六樓的住家采樓中樓的設計,佔地一百二十坪。寬敞、有設計質感的客廳甚至可以舉辦三十人的私人宴會。

朱涵寂對這房子並不感到陌生,當初還是她陪闕宇震來訂房子的。而她那主臥室相連的房間設計,還是她要求的。有時候,父親和大哥出差時,她還會來這過夜。

她應該是第二個擁有這裡鑰匙的人吧。

朱涵寂坐在柔軟的大床上歎著氣,看了下四周。

她打開行李,將裡面一隻老舊的布偶熊拿出來放在床中央。然後將少得可憐的私人物品放好。其實,這裡都留有她的東西,所以她帶過來的行李自然少。

她走進偌大、設備良好的浴室,洗了一個香噴噴的熱水澡。這浴室也是跟闕宇震共用的。

洗了澡,她站在床邊擦著沾濕的發,這才想到今天傍晚考完後,本想吃炸醬麵又沒吃到,就這樣餓到現在。

「快十點了。哦……夭壽,真的好餓!」

朱涵寂將擦濕的毛巾丟到床上,就開門走出去。

###

闕宇震坐在書房的電腦桌前,手指飛快的敲著鍵盤。

突然,他瞥到朱涵寂的頭出現在房門口,就見她睜著圓圓亮亮的大眼,身子躲在牆後,探著頭進來看了一下,又縮回牆。不到二秒,又探頭進來看著。

「涵涵!有什麼事?進來吧。」

朱涵寂小臉一亮,甜甜笑著跳進來。她身上穿著兩件式繡滿小房子和樹林的淡藍色睡衣,自然卷大波浪的濃密黑髮沒有束起的自然垂落在肩後。她走到他的身旁,笑瞇著眸看他。

闕宇震從不知道自己沐浴乳的味道竟是這般好聞,尤其那馨香是來自朱涵寂的身上時,更是令人迷醉。

「什麼事?」

朱涵寂突然小臉一垮,嘟著嘴,委屈地道:

「肚子餓了。」

闕宇震愕愣了一秒,酷帥的臉上揚起一抹笑容,他溫柔的說:「等我一下。」

他快速的打上結論,然後將文件存檔,關上電腦。這才站起身,伸手摸了下她的頭髮,皺著眉問她。

「怎麼不先把頭髮吹乾些?這樣會感冒的。」

「哎呀!沒關係啦!我肚子好餓哦!中午只吃了一個麵包。本來考完時要去吃炸……」她突然閉口有些擔憂的抬眸看了他一眼。

闕宇震有些無奈的歎吁口氣,伸手握住她的小手,走出書房。走到廚房的路上,他還是忍不住的責備道。

「妳哦,真不知要說妳命大,還是--」

「啊--又不是我的錯!我又沒唆使他們去砸老胡的麵攤啊!還不是阿芳他們成天在那裡想東想西的。我只是被氣得隨口一句砸場搞事業。怎麼知道他們竟會當真--」朱涵寂委屈的抱怨著。

闕宇震看了她一眼,心底則是又氣又憐的。在警局搞清事情之後,他只覺得是鬧劇一場。不過,他仍是氣她這麼莽撞又衝動的個性。而且,最讓他頭痛的是,她說髒話的習慣,以及每次被人取笑名字時就打架的事。

當初他到德國那幾年,涵涵跟著朱慶麟生活時,雖然朱慶麟已脫離黑道,但多年的江湖習性一時仍改不了,也就讓朱涵寂跟著有樣學樣的。

十二歲那年認識朱涵寂時,他便知道她出生的第一句話是「他媽的」。所以在將朱涵寂帶回闕家時,他著實花了好大的工夫去矯正她。沒想到他的苦心竟在他到德國之後又被朱慶麟給毀了。

他回來之後的這些年來,他以為她改好了。沒想到……

今天在接到朱涵寂竟在警局的事時,他真的嚇死了。

他怕她又是因為名字被人取笑而找人打架,受了傷。

為了不讓今天這種恐懼再度發生,所以他決定將朱涵寂帶在身邊「再教育」。

「妳哦,交朋友要小心些,別老是那麼衝動!」

他要她坐在檯桌前,自己則在冰箱裡翻找食物好填飽兩人的肚子。

「阿芳他們人都很好的,只除了每天愛幻想那些小馬哥的故事。而且,我們的學期成績都是拿獎學金的。」

「成績好壞不代表一切,重要的是品性。」

「哼,說來說去你就是嫌老爸的出身不好!」朱涵寂有些賭氣的道。

闕字震拿著兩顆蛋和一些青蔥出來,他抬頭一臉正經的回道:「不。相反的,我很敬重妳父親。他為了完成妳母親的遺願,付出了不少代價,但他還是做到了。那些苦是很多人都承受不了的,但他扛下來了,而且非常成功。不過,只除了他老愛說粗話,帶壞了妳這件事除外。」

朱慶麟在黑道社會是位傳奇人物,而且是個毫無紀錄的黑道大哥。這也讓他在後來漂白的過程佔了些優勢。而他當年所受的苦,闕宇震和父親是最明瞭的人。

「哦。」朱涵寂明白闕宇震對父親的看法,心中著實輕鬆了不少,而且還很驕傲。

「只能吃炒飯和蛋花湯囉。」闕宇震拿出所有的材料,有些無奈地道。

「好。我最喜歡吃餘震做的炒飯了。」朱涵寂不覺得失望,反而星眸一亮,小手高高舉起開心的叫著。

闕宇震的蛋炒飯真是一絕,飯炒的是粒粒皆清楚又不噎口的好吃。

闕宇震見她開心,也忍不住笑開了臉,開始動手炒起飯來。

朱涵寂拿著湯匙,含在嘴裡,一手撐著下顎,望著闕宇震那寬挺的背影,看得有些癡了。

唉……他一直都是這麼好看的過分!

真不知道有多少女人看過這一幕?

想到這,朱涵寂突然坐直身,黛眉緊皺著,想像那畫面,她突然感到非常地不悅!

「對了。涵涵,妳是怎麼跟小路他弟弟認識的?」闕宇震在炒著洋蔥末時,突然隨口問著。

今天在警局時,路逸擎還氣得追著他弟弟在警局裡滿場追打。闕宇震還聽見路逸坤叫喊著:「涵,我心愛的女神。我是為了救她!」

「你是說路逸坤哦?」朱涵寂雙手環在胸前,兩隻腿曲靠放在高腳椅的槓上。挑起眉問他。

「嗯。」

「哼!說到那個神經病,我就一肚子火!根本就不認識他,第一句話就要我相信他……」朱涵寂手拿著湯匙敲著桌墊,氣吼吼的說著下午發生在校門口的事。

「妳是說他在追求妳!?」

闕宇震打著蛋的手突然停住,猛地回頭,一臉緊張又不悅的瞪著她低吼道。

「啥?」朱涵寂被他吼的莫名其妙,呆愣的看著他臉色極為難看的臉。她腦中一道精光閃過,眼神閃爍的跳下了高腳椅,湊到他身旁,仰起那甜美的小臉,笑嘻嘻的打趣問道:「哦--你在吃醋嘍?」

「妳,妳在說什麼傻話?」闕宇震向來沈著的臉,突然閃過一抹不自在的神色,沈聲罵了一句,又動手炒起飯來。

「哼,假仙!」朱涵寂美眸瞪了他一眼,心裡可是甜蜜在心頭。她背靠向流理台邊,手玩著湯匙,一臉散散的咕噥道,「你再這樣假下去,哪一天我如果被別人追走了,你就不要哭!」

「妳敢!」闕宇震突然轉頭激動的大吼,怒瞪著她。

人都有喜好美麗事物的習性。尤其朱涵寂的美一直都是很引人注目的,他知道有很多人覬覦她的美,但他總是對自己深具信心。

但,人心難測啊。

「嘻嘻嘻……」朱涵寂似乎很滿意他的反應。她笑得前俯後仰,笑得樂不可支又賊氣十足的,像是故意要惹他生氣那般,挑釁的道:「為什麼不敢?你不要忘了,你到德國那幾年,我們可是聚少離多哦。那中間有發生過什麼事就很難說了,這--」

闕宇震突然臉一黑,丟下鍋鏟,定到她面前,兩手碰地靠在流理台上,將她困鎖在他臂膀中間,瞪著她氣唬唬地問道:

「說!發生過什麼事?是誰?」

他就是怕有程咬金出現。所以,他到德國後幾乎每天一通電話和E-mail給她或黎冠廷。每年暑假時,他就回來陪她,如果碰到他不能回來時,也要求朱慶麟送她到德國來陪他。

他這樣的保護怎麼可能還會有人能趁虛而入?除非是冠廷……他開始在腦海中過濾可能的人選。

朱涵寂並沒有被他的氣勢給嚇到,相反的,她很高興他的在乎。

今晚在朱家,當她看見他眼中閃過的害怕時,她便領悟到一件事。她還不是非常確定,所以她想試驗……

「餘震……」

忽然一陣煙薰的怪味傳出來,她瞪大了眼,跳起來不小心撞上他的下巴,她尖叫道:

「飯!炒飯燒焦了!」

闕宇震撫著被她撞疼的下巴,一個箭步衝到瓦斯爐前將火熄掉。檢查了一下燒焦的狀況,還好沒真的焦掉。

「有沒有燒焦?」朱涵寂在他身旁緊張的跳來跳去。

闕宇震放下鏟子,伸手攫住了她的雙臂,仍不死心的問她。「沒有,妳先告訴我到底是誰?」

「呃?」朱涵寂愣了一下,會意過來,她仰起小臉,甜甜的燦笑著。「你真的很緊張,怕我被追走嗎?」

「妳--」闕宇震是又氣又困窘,沒辦法的放開手,回過頭將炒飯調味。

忽然他感覺到朱涵寂那柔軟馨香的身子貼上他的背。

她頑皮的小手在他背上寫著字,他跟著默唸著。

宇、震!

是宇震,不是餘震!

闕宇震快速旋過身,瞪著她那甜美的笑容,他撼動的說不出話來。

然後,她就像她十歲時宣佈將來要「娶」他,趁他呆愣時,湊上前,柔軟的唇貼燙上他的唇,輕輕一啄就退開了。

但這一次,在他能控制之前,他便伸手將她拉進懷裡,唇再次吻上她的。這一次,他真的失控了。

他的唇是那麼地需索、那麼地急切、那麼炙熱的在她柔軟的辱上廝磨著、吸吮著。他強壯的雙臂穿過她的手臂,緊緊地擁住她,將她用力地壓向他,撐在她後腦勺的手移向她頸間愛撫著。

朱涵寂感覺到闕宇震那強烈的炙熱,這個吻不同於以往每一次的輕啄,這個吻多了一些她不明瞭的情感。她有些害怕,卻又著更多炫目的喜悅。她覺得自己整個人都溶化了,不自覺地洩出一聲低吟。

那一聲淺淺的低吟幾乎讓他爆炸瘋狂。他開啟唇,伸出渴求的舌輕舔上她的上唇,而後舌尖掠過她的唇線。她驚喘一聲,他便趁勢充滿了她的口中,不斷地探索與撤退。當他的唇與她的嬉戲共舞時,她不禁渾身輕顫起來。

朱涵寂覺得自己的心跳聲充斥著整個房間。她好奇地想知道他的心跳是否也像她的這麼急切,於是試著再挨近他,小手按上他的胸口,她感覺到宇震輕顫了一下,她試著學習他的美妙動作,怯怯地伸出舌舔上他的,惹來他模糊的低吼聲。

他更急切地汲取她的甜蜜,他渴望著更多更多。他的手臂在她臀下移動,將她舉離地板,她不自覺地攀著他,小手在他發間嬉戲著。

他抱著她,仍捨不得停止吻她,將兩人帶到檯桌前,將她抱坐在桌上,讓她的腿攀圈住他,他渴求地接近她。

好久之後,他終於離開了她的唇,讓兩人呼吸。他捧住她熱燙的小臉,看著她迷濛的睜開眼,激情未退的望著他,兩人皆是不穩地氣喘咻咻。

「唔……」當他結束這炫目的吻時,朱涵寂不自覺地輕吟出聲。

「哦,涵涵!」闕宇震心漏跳了一拍,在她能出聲說話之前,又俯下頭,重重的在她腫脹、濕潤的唇上一吻、再一吻、又一吻,然後將她緊擁進懷中,他埋首在她跳動的頸間,閉上眼吸取著她的髮香。

天啊--他開始質疑接朱涵寂過來與他同住是不是正確的決定了。

還不到二個小時的時間,他就這麼失控地吻得她如此意亂情迷,再如此下去……

闕宇震緊緊擁抱住她,像似想將她揉進身體內那樣地緊,他歎口氣,緊閉著眼。然後,他突然離開她,不敢看她眼裡可能出現的不屑與輕蔑。他退開一步,手掌撫過他的臉,自厭地道:

「妳明天還是回去好了。」至少那可以遠離他的魔爪。

「為什麼?」

朱涵寂跳下檯桌,站在他身前,不服地問著。她做錯了什麼嗎?為什麼他的語氣那麼地厭惡和憤怒?

「老天,妳還不懂嗎?我--」闕宇震憤怒的大吼,但一接觸到她滿是淚水、受傷的眼眸時,他的怒氣倏地一消,滿是心疼又擔憂地衝上前,抓住她的手臂,略彎著身,瞅著她焦急地問,「別哭呀。涵涵,我嚇到妳了是不是?別害怕我,我保證在結婚前不會再--」

「你不再吻我了嗎?」她可憐兮兮地問。

「老天。我根本不能停止吻妳呀!」

朱涵寂眼淚倏地收回,小臉倏地一亮,她又展現她那甜美的燦笑,天真地道:

「那就不要停呀!我很喜歡剛才你吻我的感覺……」說著她突然又小臉一垮,小手抓扯住他衣角,撇嘴哭道:「還是你不喜歡……」

「老天。」闕宇震左手搭圈住她的腰,右手輕敲她的額,無奈地笑罵道:「妳要我怎麼證明我有多愛吻妳的感覺?」

「再吻我呀!」她仰著小臉笑道。

「涵涵!」他沒轍又愛憐地在她唇上重重一啄,見她有些不滿意地嘟著小嘴瞪他,他聲明道,「不能再吻了。再吻下去,我會提早要妳當新娘的。」

「誰規定結婚前不能接吻的?」

「接吻是可以,但要有限度。」

「什麼限度?」她一臉不以為然地挑眉,她終於有些弄懂他在堅持什麼了。「發乎情,止乎禮?拜託,有哪一對情侶是這樣相敬如賓的啊?現代性觀念都開放了,還有誰上了床就要結婚的?我就不相信你會沒偷吃過!」

「涵涵!」

朱涵寂驚愕地看著闕宇震那沈著的臉竟浮出尷尬的紅暈。她星眸閃閃發光飽含一抹不懷好意,咧嘴詭譎的笑了。她像是挖到寶似地,驚聲大叫道。

「天啊,你真的那麼乖,完全沒背著我去偷吃哦!?」

闕宇震臉上的紅暈更深了,他不認為潔身自愛有什麼錯。再者,他已經有涵涵了。於情於理,他都不應該做出會傷害她的事。

他不是沒碰過女人對他投懷送抱,但因為心裡有朱涵寂,他就能視而不見。所以,從沒有人能讓他失控的,只除了朱涵寂之外。

朱涵寂說不出心中的喜悅和驕傲,知道他的生命中沒有別的女人過,對她來說是生命中的寶藏,心更清楚的知道自己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和他對她的珍惜與保護。

不過另一個想法自她腦中竄出,她皺著眉,略跳離他身旁,一臉遲疑又擔憂地問他。

「不對呀,如果你還沒偷吃過,那你是不是同……」

天啊,她常常聽過這種故事耶!有人結了婚才發現老公愛男人不愛女人,結婚只是為了掩飾他同性戀的身份。

闕宇震瞪大了眼,惱怒而激動的大吼:「不是!如果妳是說我的性向的話,我很正常!」

「哦,好佳在!」朱涵寂拍拍胸脯,但仔細一想又有一個念頭掠過,讓她更加擔憂,幾乎哭出聲地問他,「那,餘震……你、你是不是不行啊?」她勇敢地用小手擦去眼淚,堅強地說。「沒關係,現在醫學發達,我們可以去找醫生尋求治療。聽說這方面的疾病--」

「閉嘴!我正常的很!」闕宇震充滿怒火的眼狠瞪著她,額上青筋浮跳,雙手緊緊握拳,氣的大吼。

天--他疼她,所以愛惜自己,卻反而被她說成如此不堪!他真的……

「真、真的嗎?」她雖然被他的怒氣嚇到,但為了她的「性」福著想,她仍有些擔心耶。

「妳--氣死我了!」闕宇震二話不說地將她拉進懷中,直接以行動證明他的「強壯」身心。

這個吻熱烈而需求,冗長而炙熱。等到她回過神時,她已經被他抱坐回檯桌上,她氣喘吁吁地望著同樣迷亂喘息的他。

他大掌貼揉著她的臀,忽然用力將她壓向他挺立的證據,見到她驚異地瞪大了迷亂的眸,他迷醉地低語:「妳感覺到了,是不是?」

她點點頭,不敢移動半分,舌尖伸出舔著她乾澀的上唇,絲毫不知這舉動對他造成多大的影響。他忽然腰部用力一挺,在她的驚呼聲中吻住了她的叫喊。炙熱的堅硬無情的折磨著她。她半啜泣地更接近他,讓他更為發狂。

就在最後一刻,他還是讓理智跳脫出來,他氣息不穩地推開她,用了極大的意志力離開了她。

「老天,我真的會被妳害死……哦,上帝!」

「餘震……」朱涵寂憂愁地看著他像在忍著極大的痛苦。她好心痛……

「別!」闕宇震吐出氣,抬手阻止了她的貼近。

「餘震,我不介意你在婚前跟我--」

「我介意!」他大吼。「我應該保護妳在新婚之夜前都是完整的。我應該……」他大手耙過有些凌亂的發,沮喪的低聲用德文詛咒著。然後,他舉步朝廚房門口走,只丟下一句,「炒飯盛出來就可以吃了。妳乖乖吃飯。」

「餘震!l

「吃妳的飯!」

朱涵寂看著他不停咒罵離去的背影,她漾出了最美的笑容:心中滿是甜蜜和鬥志。

上帝,她等不及看宇震真正失控的時候了!

###

朱涵寂整晚睡得極為舒服,而且還做了一個好夢。

闕宇震卻是一夜無眠。整晚,吻朱涵寂那美妙的畫面不斷地跳出來折磨著他的意志力。他只能不停地忍著夜裡的寒溫,自虐地衝著冷水澡降溫,發揮了極大的克制力。

闕宇震一早就站在朱涵寂的床邊,挑高著眉,瞪著她那純真的睡容,見她抱著玩偶熊,一臉像夢到什麼好事般甜甜地笑著。闕宇震心裡極不能平衡,她睡得一副天塌下來也沒事的樣子,而他卻得忍受慾火煎熬之苦!?

唉……遇見她之後,他肯定就有自虐的傾向。而且,他似乎還頗自願的。

闕宇震自嘲的苦笑一聲。他看了眼手錶,半傾下身,大手搖著她的手臂,在她耳邊喚道。

「涵涵,起床了。」

「嗚……」她仍然像小時候那般愛賴床,小手在半空中一揮,半趴過身,抱著玩偶熊躲開他的手。

「涵涵!」他又是愛憐又是無奈地坐上床,直接將幾乎被她踢開的被子拉開,手圈抱住她的腰,觸摸到她絲滑的腰腹,心神鎮定地拉好她的衣襬,再次圈抱她的腰,直接將她抱坐起身。「涵涵!乖,快醒醒!上班要遲到了!」

「唔……」朱涵寂睡眼惺忪的看了他一眼,小手可愛的揉著眼。

他伸手抓下她揉眼的手,她便舉起手,習慣性地圈住他的頭,偎進他懷裡,又睡了。

她這樣撒嬌賴床的習慣還是改不了。

不過,這些年來是誰叫她起床的?冠廷還是伯父?

不論是誰,他都對那人產生了憤怒之氣。闕宇震不悅地沈下臉想著,他將她拉開,沈著聲問著。

「涵涵!醒過來!我是誰?」

「嗚……餘震。我、我還要睡嘛。」她哭喪著一張小臉。

闕宇震心中的不悅去掉一大半,他抱著她,手滑向她的粉頰,輕輕拍她的臉,溫柔地喚著。

「不行。乖,快起來,我們要遲到了。」

「遲到?我放假了。」

「涵涵,妳今天要跟我一起去上班,妳今天開始要打工了,快醒醒!」

他一直盯著她嬌媚的睡容,心中那股渴求的悸動又蠢蠢欲動著。見她仍不肯醒來,他歎口氣,投降似地吻上他思念的唇,又輕又柔地呵護著。

她眨眼看著他那帥俊的特寫臉龐,意識到他對她做的事時,煞時清醒。她小手圈住他的頸,更貼近他,怯怯地回吻著。

他的吻突然變得炙熱而狂烈,一手固定在她腦後,一手悄悄探進她的睡衣,緩緩自她的腹間、肋骨圈撫著,她的身子微微顫抖,在他那探索的手來到她的胸部下線處時,他倏地離開了她,氣息不穩地額貼著她的,狂熱地瞅著她。

朱涵寂紅艷著臉,湊上前在他喘息的唇上啵聲一吻又退開,笑瞇著眼,甜甜地告訴他。

「我比較喜歡你這樣叫我起床,而且比較有效哦。」

「壞心的小女巫!」闕宇震笑叱一聲,傾上前又是一聲響吻。重重一啄便退開,站起身催促道。

「快點起來梳洗一下,吃早餐了。」

朱涵寂在他離開之後,開開心心的跳下床梳洗,換上她慣穿的T恤和連身吊帶牛仔褲。

她披散著發,抓著髮梳和彈繩衝出去,闕宇震見狀便自動地替她梳綁馬尾。

兩人就像對甜蜜的新婚夫妻,開開心心的用早點。

正文 第七章

朱涵寂從來就不知道原來打工是那麼累人的事。

她到闕宇震的律師事務所上班已經半個月了。原以為以她和闕宇震的特殊關係,她至少可以撈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輕鬆工作。結果--

她每天喝茶、聊天、看報紙了嗎?

沒有!

闕宇震堅持上樑不正下樑歪的準則,以身作則地帶領整個工作團隊。所以,她自然被一視同仁地要求遵守事務所的工作準則。

再加上,闕宇震還身兼闕氏集團和朱氏「慶龍集團」的專屬律師,他的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他幾乎是每天第一個到事務所,最後一個離開的人。而朱涵寂自然也就跟著他上下班了。

事務所裡除了闕宇震之外,還有十六位各類律師,而每一位律師底下至少有五名助理和工讀生,各部門人員加起來也有上百位。有這麼多人在分攤工作,可是事情好像怎麼做都做不完的樣子。

朱涵寂在鍵盤上敲打著字,她緊盯著電腦螢幕將手邊的狀子編寫,終於敲上最後一個字,她儲存檔案備份,然後列印出來。整理好之後,便起身朝闕宇震的專屬辦公室走去。

當辦公室的門打開的那一剎那,闕宇震不用抬頭也知道來人是誰。

也只有她有那麼大的膽子了。

「涵涵,要敲門!」他忙著手邊的公文,照慣例地重複著這句話。

他知道沒用,可是每一次仍不厭其煩地訓誡。

等了半晌,沒見到朱涵寂有任何聲響,闕宇震困惑地抬起頭,在看見站在門口的朱涵寂時,他揚起一道眉,好笑地看著她。

她噘著嘴,甜美的小臉蛋上此刻全是憤怒和不耐。

就像個在鬧脾氣的小孩那般!

「怎麼了?」其實他約略猜到原因了。

他給她的工作太多了。

可事實上,他已經盡量在減輕她的工作量了。只是對沒正式打過工,每天閒散過日的她而言,這樣嚴謹有序、緊張規律的生活對她自是極為不適應。

朱涵寂反手關上厚重的門,拿著打好的狀子,哭喪著小臉朝他走來。她將狀子放在他成堆公文的桌面上,不容他拒絕的一屁股坐上他的腿,小手圈靠在他頸胸間,依偎在他懷裡撒嬌地哭咽。

「哎喲,我好累哦!」

「涵涵!快下去!這裡是辦公室,這樣成何體統!」闕宇震沒有伸手抱她,低頭沈著臉叱喝。

朱涵寂哀怨、不悅地抬眸瞪他一眼,仍不肯離開他的腿,旋過身,趴在桌上哀淒哭喊著。

「人家那麼辛苦,打字打到手都快斷掉了,你還不安慰我!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嗚……我好可憐哦……」

闕宇震又好氣又好笑的,受不了地直翻白眼,雖然知道她言過其實,可是看她如此不開心,他就是會心疼與不捨。到最後還是投降地伸手圈抱住她,將她轉過身面對他,她馬上又偎回他的懷中,他低頭看著她。

天啊,她還真的滴出二滴淚珠,演技真是了得。

他抬手拭去她的淚珠,臉頰在她發頂摩揉著,好笑地憐愛輕語。

「手真的快斷了嗎?」他握住她的小手,在她手腕輕輕揉著。

「嗯。」她像小貓咪似地撒嬌,動人的臉龐又漾出甜甜的笑容。

疼她的感覺是會上癮的,他的語調更輕柔了。

「那怎麼辦呢?」

她馬上抬起頭,甜笑著說:「吻我!」

「涵涵!」闕宇震臉色一沈,坐直身,眼神不自在地看著辦公室的門和拉下的百葉窗。

朱涵寂也坐直了身子,哼了一聲,她大膽地伸手拿掉他用來裝飾用的金框平光眼鏡,小手圈抱住他的頸,嬌嗔道:

「根本不會有人看到。而且,看到也沒關係呀。誰不知道我們是未婚夫妻,雖然還沒有正式訂婚,可是大家都嘛知道。」突然她小臉一垮,遲疑地說:「除非你不想承認,我……」圈抱他的手也放掉了。

「老天,妳小腦袋到底裝了些什麼?」他有些氣惱她的質疑,勾起手指輕敲她的額,「如果我不想承認,我會在妳第一天上班時,宣佈妳是我未婚妻的事嗎?」

「哦,也對!」她俏皮地吐出小舌,小手又圈上來,她嬌聲軟語地說:「那你就可以吻我了呀!」

自從那天她嚐到他真正的深吻之後,她便常逮到機會就誘惑他吻她。她喜歡他的吻,因為那讓她覺得自己完整而被珍視的幸福。

她也終於明白為什麼小時候老爸常愛追著媽咪玩親親的遊戲。雖然那時的她很小,可是那甜蜜的回憶她一直深深記得。

「不行!這裡不是家裡。」闕宇震堅決的拒絕她那誘人的提議,在他根深蒂固的思想裡,他仍是無法接受她如此開放的觀念和舉動。

即使那渴求幾乎快要了他的命!

他仍有他的堅持!

朱涵寂美眸一瞪,嘟起嘴,忿忿不平地說:

「哼!誰規定只有在家裡才可以接吻!?現在路上都有一堆人沒事又抱又親的,也沒人說什麼呀!真搞不懂你這喝過洋墨水的人怎麼思想那麼不先進?早跟你說過別背那麼多論語、孟子的!哼!也不想想因為對象是你,我才讓你吻的耶!你這不行、那不行的規矩一拖拉庫,這樣我們根本不會『性』福。」她跳下他的腿,怒氣高漲的朝門口走。「哼,算了!又不是只有你能吻!外面--」

「妳敢!?」闕宇震在她開門前抓住她,他神情激動的緊握著拳,憤怒大吼。

朱涵寂像是跟他槓上似的,挑釁地抬頭,不遜的回他話。「為什麼不敢?有些國家接吻還是打招呼的方式呢!我有什麼不敢!」

「妳--」闕宇震臉色無法控制地一下變黑,一下變白,青筋浮跳的怒瞪著她。

兩個人就這麼怒瞪著彼此,誰也不肯讓步。

好半晌之後,闕宇震的姿態顯得有些軟化,他閉上眼像是要努力壓下怒氣。然後,他緩緩睜開眼,深深歎了口氣,俊臉上有著一抹無奈。

「一個吻?」

朱涵寂的眸子閃著如鑽石般的光芒,她熱烈的點著頭。

「一個吻。」

他笑了。「壞心眼的小女巫!」

他的唇重重的吻上她的,在退開時,她的小手更快速地捧住他欲退開的臉,踮著腳,小嘴生嫩而笨拙的在他唇上吮吻,這讓他失了心魂,沮喪地低吼一聲,強壯的雙臂攫抱住她柔軟的嬌軀,結結實實地給了她一個甜蜜的深吻。

當他終於找到力量抽開身子時,不自禁地沈溺在那兩潭恍若深不見底的迷濛湖水裡。

每一次吻她之後,他便知道他向來引以為傲的自制力正一點一滴的像輕煙般消失無蹤。他從不曾有過如此脆弱的感覺--但他卻一點也不在乎。

「現在妳滿意了吧?小女巫。」

他不滿意。上帝啊!每次吻完她,她的味道便在他唇上流連不去,他整個身體都因為想要她而疼痛不堪!而且這感覺愈來愈強烈,他不知道他還能忍耐多久!

「嗯。」朱涵寂嬌怯地舔舔腫脹的唇,輕聲應答。

滿意?不,她一點也不滿意。

每一次他吻完她之後,她體內就有一股不知名的渴求,她以為下一個吻便能滿足那份渴求。可是,沒有!它只是更增加了它的強度。她的身體為某種連她自己也不瞭解的東西而疼痛。

這不合理呀!

如果接吻會使她身體這般疼痛。那為什麼她又會一再地想讓他吻她?

「涵涵!?」

她驚愕地抬頭盯著他那驚異又自責的表情。但他接下來的話,讓她明白她已不知不覺地將心中的想法說出口。

闕宇震溫厚的大掌揉撫過她的額頭、髮際和紅燙的頰,自責又愛憐地嗄聲低語。

「老天,我教會妳慾望了,是不是?上帝,這是不對的,我應該在新婚之夜才教妳的,我不該讓妳現在也受這種苦的。」他憐疼地將她擁進懷中。

她抬起頭,張大那雙驚異的星眸,開口問道:「你也會痛嗎?那種--」

他愛憐地笑了。「會,因為太想要妳而疼痛。」

她訝異地驚呼一聲,像個極欲探索,學習新知識的孩子急切問道:

「那我們該怎麼辦?可是,我好喜歡吻你耶!」

「我也是。」他歎息著,抱住了她,在她笑得得意的臉上輕輕一吻。然後舉手點上急欲發問的小嘴,柔情地笑道:「別急,我會教妳的。」

她拉下他的手指,急切的問:「什麼時候?」

他挑挑眉,試圖讓口氣聽起來嚴肅一點,以免她知道他是在逗她。

「不久的將來。」

「啊--」朱涵寂的兩手扠在腰間,有些被激怒地正想反問他不久的將來是什麼時候,門板上突地傳來一陣敲叩聲。

闕宇震放開朱涵寂,又恢復他那嚴謹的威容,上前打開門。

朱麗見開門的是闕宇震,神色有些尷尬和緊張,她探進頭,朝朱涵寂喊。

「涵涵,妳的電話。」不敢多做停留,她怯怯地向闕宇震點個頭便回到座位,嘴角則是一抹得知秘密般詭譎地笑著。

「啊,一定又是爸爸打來的!」

朱涵寂抱怨地叫著,經過闕宇震,朝自己的座位走過去。

自從她被闕宇震帶離家中之後,朱慶麟便三不五時地打電話跟她哈拉一些有的沒的。

闕宇震站在辦公室門口,望著朱涵寂講電話的側影,心中思緒千回百轉。

他真的是愈來愈無法抗拒她的吸引力了。

這半個月來,朱涵寂帶給他的是全新的衝擊。

他的生活因她的加入而徹底改變。

他喜歡每天早上喚她起床的早安吻;他享受著替她梳發的親密感觸;他愛戀著她打著手提電腦處理公文;陪著她看卡通和日劇的居家溫馨;他那原本只擺著刮鬍刀的流理台,也因為她的瓶瓶罐罐而變得擁擠。

可是,他一點都不在乎這些改變。相反地,他奇跡似地上癮了。

是的,她就是擁有輕易讓人上癮的魔力。

如此這般,他該如何抗拒他們之間愈來愈危險的吻?

老天,他變得跟他那四個陷入愛情的傻子兄弟們那般多愁善感了。

這代表……

一接觸到秘書意味深長的笑容眼神時,闕宇震這才知道自己竟像個思春的傻小子那般,呆站在門口看著朱涵寂,看到癡恍。他向來冷冽如冰的臉龐,破天荒的在員工面前出現一絲不自然的神色。他清咳一聲,便轉身走回辦公室。

在他關上辦公室門的那一刻,全辦公室裡的員工們彼此交換一抹趣意的眼神。

反之女主角則全然不知四周剛剛發生的八卦。

###

「阿芳!馮庭!阿章!」

朱涵寂一走出辦公大樓,就見到坐在前庭小型噴水池旁等待的三人,她開心的大聲喊叫。

溫琦芳、馮庭和甄錦章三人一聽見她的喊叫,一回頭見到朱涵寂朝他們揮手微笑著,他們三人也是呼出一聲興奮的叫喊,朝她奔去。

「大姊頭!」

許久未見的四位好友在相遇的那一刻,開心的又叫又跳地互相拍打對方。

闕宇震今天要出庭辯護,所以她才能找機會偷溜出來與他們會面。

他們在事務所旁的巷子裡找了一間咖啡館坐下來,四個人又回到上課時常聚在泡沫紅茶店哈拉的時光。

「大、大姊頭……對不起。」溫琦芳一臉愧疚,低頭難過地道歉。

「呃?」朱涵寂呆愣了一會,對她突來的話有些摸不著邊。

「是啊,大姊頭。我們一直想找時間跟妳道歉的,真的很對不起!」憑庭也一派日本武士的正經低頭認錯。

「對……對不起。」甄錦章不改結巴的習慣但也誠心說道。

朱涵寂看了三位好友一會,終於領會他們的意思,她真心的笑道:「你們這是做什麼?事情過了就算了吧。我們是朋友啊,還提它做什麼?」

她明白他們是為了砸麵攤一事而向她道歉。

「不過,想來這事還真是鬧劇一場!」她回憶笑道。

「是啊!那時候……」

溫琦芳恢復愛笑愛鬧的個性,四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回憶著,互相取笑對方。一時間四人聊得哄堂大笑。

「哎喲!不行再笑了!我肚子好痛!」朱涵寂笑到淚水直流,求饒的要求。

她故作正經,美眸一瞪,訓斥他們。

「經過這事,你們那些亂七八糟的幻想清醒了嗎?」

「清醒了,清醒了。我再也不敢亂想那些小馬哥的故事了。」溫琦芳首先搖頭揮手的保證。

真的。當時在警局時,她真的嚇死了,以為自己大好的人生就此會劃下句點。

「不過,我們真的算幸運。正巧胡老爹相朱伯父是舊識,我們才沒有被記下污點。而且這事也真該感謝朱伯父和黎大哥以及闕大哥了。」溫琦芳感謝的說著。

「是啊。」馮庭和甄錦章也附合著。

朱涵寂歪頭微笑著。她父親、大哥和闕宇震都是有名望的人,加果那件事傳出去被媒體知道,對他們也算是傷害,所以自然會設法將事情壓下。

「對了,你們後來不是都去幫胡老爹做生意嗎?」朱涵寂問著。

那事發生之後,雖然老胡念在失慶麟的恩情而做罷。但溫琦芳他們因為愧疚,所以每天都到麵攤義務幫忙。相處之後,胡老爹也真心喜愛他們這幾個年輕人。本來就不錯的生意,有了馮庭他們的幫忙,生意就更興盛了。

「是啊,今天麵攤休息,所以我們才有空來找大姊頭的。」馮庭吸著冰奶茶說著。

大夥兒又笑笑鬧鬧的聊著。不過說話的都是朱涵寂,溫琦芳和馮庭。甄錦章則笑著看他們笑鬧。

「妳說!」

「你說啦!」

馮庭和溫琦芳兩人突然相互推碰對方,眼神神神秘秘地飄來飄士。朱涵寂看了,黛眉一挑,不耐地問:

「喂!有話就說,有屁就放啊?扭扭捏捏的搞什麼東西啦!」

溫琦芳突然像個嬌羞小女人,圓圓大大的臉一紅,垂著她那顆布丁頭,瞥了馮庭一眼,馮庭則清咳一聲,一臉驕傲的將手搭上溫琦芳的肩膀,光榮地宣佈。

「我們在一起了!」

「啊?啊--」朱涵寂先是錯愕的一愣,然後眼睛倏地睜大,開心的叫喊出聲,大笑著,「哇塞!馮庭,真有你的!了不起哦!」

「啊--麥安呢講,麥安呢講!哈--」

「恭喜你們了!」朱涵寂真心的祝福,然後一臉認真的面對馮庭,「你要好好珍惜我們阿芳哦!如果你欺負她,害她哭的話,我不會放過你的!」

「我會啦!」馮庭也認真的笑著承諾。

「啊,對了,大姊頭,妳現在怎麼沒有住在家裡?」溫琦芳打過電話到朱家,是黎冠廷告訴她的。

「哦,唉……說到這就是我命苦的地方了。」朱涵寂垮著臉,道出那晚之後,她住到闕宇震家還到事務所上班的辛苦委屈。

「哦,好浪漫哦!闕大哥很帥耶!你們真是相配的一對。」溫琦芳仍不改她愛幻想的毛病,沈醉地說著。

「阿芳,我有比闕大哥差嗎?」馮庭火大的說著。雖然這是明顯的事實,但聽到自己的馬子誇讚別的男人,心中總是不爽的!

「差多了啦!」阿芳不客氣地挑眉直言。

「妳這傢伙!」

小倆口又開始拌起嘴來。朱涵寂和甄錦章兩人沒轍地相視一笑。

朱涵寂考慮到闕宇震可能回來的時間,於是四人便結束聚會結帳離去。

朱涵寂滿心歡喜的走回律師事務所的大樓,走上泉池邊的步道時,正巧被在門口等待的路逸坤碰上。

雖然那天在警局,當他得知她和闕宇震的關係時,他曾經誇張的哀嚎哭喊著心碎的話。不過之後他並沒有放棄追求她的機會,每天都到朱家去等她,黎冠廷他們自然不會對他透露她的行蹤。

可能是四天前路逸擎到事務所找闕宇震,回去之後隨口告訴了他,這三天來他發動猛烈的電話攻勢,就是想約到她,她自然不會答應,就算她肯,闕宇震也不肯放人啊!

而且,她正忙著在訓練她那未來的老公--闕宇震習慣在家之外的地方與她「親密接觸」,她哪有空管他!?

路逸坤仍不改他那愛要帥、愛現的個性,一身所費不貲的亞曼尼西裝,還在外套胸前口袋塞著絲巾的打扮,手裡則捧著一束九十九朵金莎巧克力包成的花束,一副自以為是廣告裡男主角的深情模樣,笑著等她走向他。

這一招肯定比上次網路求愛招數有效,電視廣告上的女生,一見到這束巧克力花束便興奮尖叫,女主角最後還甜蜜的與男主角步上紅毯。

再者,女孩子都愛巧克力,更愛花束的浪漫追求。所以這招肯定有效!不然,廣告也不可能一支接一支的猛打、強打了!

路逸坤自信滿滿的甩著他設計師巧手下所修剪出來的瀏海。他微笑地等著看見朱涵寂會睜大她那美麗的星眸,驚喜的呼喊:「哇--金莎!」

朱涵寂終於走到他面前停住,她雙手環抱在胸前,眼中閃動興味的笑望著他。然後,她緩緩的開口。

「你在打工賣花嗎?」

啥?奇怪,為何她的反應每次都不照劇本來?

「賣花呀!是要送到哪一家公司的?這棟大樓的公司我還蠻熟的哦!」朱涵寂熱心的說著,直當他是替花店快遞的工讀生。

「不不不……」路逸坤急忙撇清。他恢復情聖模樣,深情款款地放著電眼,柔柔低語。「這是送妳的,我的女神。妳的光芒,如同這金黃的光芒般,令我眩目;妳的笑容,如同這巧克的香甜般,令我癡迷;妳--」

「等等等等等!」朱涵寂舉起手阻止他的吟詩獻情。她清靈的眸轉了一圈問道:「你說了那麼多廢話,意思就是要把這束……呃,花,送給我是嗎?」廢話一堆,她腦袋都快打結了,這男人不去唸中文系真是可惜!

「是的,我的女神。妳願意接受我的一片心嗎?」路逸坤單膝跪下,將手中的花單手高高舉起,另一手則撫貼著他的心口。四周傳來一片驚呼,他得意地笑了。

朱涵寂可憐的看著他那抖動的巧克力花束,猜想這束花恐怕重量不輕。

呼哇--這束巧克力起碼有超過七十支吧?

真是可憐他了。

嗯--可以拿去分給事務所的同事們。不然叫他拿回去,也蠻可憐的,手可能快斷了吧。

朱涵寂在腦海中盤算著,然後,她上前雙手捧抱起那束龐大的巧克力花束。

那重量差一點讓她無法平衡,她努力撐起那份重量。

四周又是一片驚歎,嘰嘰喳喳的悄聲討論著。

路逸坤得意地笑的像得到寶的人,他正想開口繼續讚美她時,朱涵寂笑著說:

「你的心我會平分給事務所的同事們的。」

然後她在他一陣慘白的臉色中,朝門口走去,走了兩步,她又回頭開口道:

「對了,路逸坤,你老是學網路、不然就是電視廣告的招數,是追不到女孩子的哦。想一些有創意的吧!」

然後,她便飄然離去,路逸坤覺得世界又破碎了!

###

這一幕狀似浪漫的求愛畫面不只正巧在大樓前庭的人們欣賞到,闕宇震也在車裡將這一切看進眼裡。

他握著方向盤的指關節一陣發白,如同他冰冷的慘白臉色一般、令人膽寒。

「闕律師?」

聽見助理傳來疑慮的叫喚時,闕宇震才收回視線,一臉冰冷陰霾的將車開進地下停車場。

闕宇震跨出電梯走進辦公室時,朱涵寂正穿梭在員工們的辦公桌之間,發送著她手中的金莎巧克力花束,拿到巧克力的人莫不發出驚呼,對她揶揄調侃。

朱涵寂臉上的光采笑容,就像一個沈醉在愛情滋潤中的戀愛小女人,甜美的令他想殺人。

「喝--咱們的闕律師要小心囉,勁敵出現了。」朱麗手中拿著三朵巧克力花束,眼神壞壞地抬頭對著朱涵寂揶揄。

「哼,別小看我了。我可是很忠心的!」朱涵寂小手扠著腰故作生氣,忿忿說道。可是她清澈大眼裡的淘氣光采卻破壞了她的架勢,惹來大夥兒的笑鬧。

一道森冷而突兀的氣溫突然罩住整個原本熱鬧的事務所。

當所有人將視線移到低氣壓的來源時,莫不嚇白了眼,噤聲回到工作崗位。

朱涵寂抬頭看向入口處,一見到闕宇震,她甜美的臉更加光亮了,她開心的抓著三朵巧克力花束朝他奔去,絲毫沒察覺到他握著公文箱的泛白手指。

「你回來囉,一定又打勝仗了哦!」朱涵寂驕傲的笑道。她可是對他的能力深具信心。

闕宇震沒有回應她熱烈的歡迎,他充滿寒氣的眼光黏住似地凝視著她,深深的看著她燦笑的臉轉變到疑惑的憂愁。他不發一語的避開她,走進自己的辦公室。

朱涵寂站在那,手中的巧克力花束垂下,不解而擔憂地看著他關上的門。

他的眼神空白而冷情。

為什麼?

朱涵寂放掉手中的巧克力花束,朝他辦公室奔去,仍未敲門請求允許的就打開門走進去。

她害怕且憂慮地朝背對著她,正脫下大衣的闕宇震走過去。

「你怎麼了?出庭辯護的不--」

「出去!」

闕宇震沒有看她,冷冷的命令,掛好大衣,他走到辦公桌前整理手提箱裡的公文。

「餘震,我……」朱涵寂小手怯怯地拉住他的衣襬,勇敢地想開口問他,卻被他突然的怒吼而嚇住。

「我說,出去!妳聽到了沒!」

闕宇震冰冷的臉滿是陰霾,手指著門口,狂怒而無情的命令著。

辦公室的氣氛緊繃到令人幾乎無法忍受,他們沈默地注視著對方好一會兒。朱涵寂試著控制住自己的怒氣,以及整理她受傷的心。但她終究沒有成功,她憤怒且破碎地哭喊出聲。

「臭餘震!你他媽的大笨蛋!」

闕宇震瞪著被她甩上的門許久,那扇門因為她的怒火還震搖了好久。

他深深歎出胸口的緊繃,面無表情的審視著手中的公文。十分鐘過後,他手中的公文被摔飛出去。

「該死的!」他抱著頭大聲地咒罵著。然後他快速站起身拉開門走出去。

正文 第八章

闕宇震開著車,瘋狂的穿梭在永遠處於擁塞狀況的台北街頭。

憤怒、擔憂、心疼、愧疚、自我厭惡和一大堆不知名的情緒充塞在他體內,瘋狂的攪在一起。

當十二歲的他遇見朱涵寂之後,沒有一絲的不確定,他即認定了她。於是在他的照顧之下,她被好好的保護著,終其一生,然後便再沒有別的了。

他不是個會相信情愛的人。他知道他不會允許自己卸下防備,讓自己變得易感而脆弱。因為,他見識了太多愛情所帶來的傷害。

看看愛情把他的幾個兄弟變成多麼脆弱。

大哥傲奇從韋亭到闕宅的第一天便瘋狂愛上了她,結果守護一生,最後卻換來心碎的逃離。二哥顯陽也同樣為愛而陰沈,變了一個人,選擇了將自己封閉的孤寂。小弟易颺更因為黎穎岑被帶離身邊,十三歲就離家遠赴法國,為此母親還擔憂、思念不已。而宇昂所受的傷更激狂地讓向來瀟灑、玩世不恭的他,選擇了自殘。

雖然現在四個兄弟又各自尋回真愛,相守甜蜜度日了。可是,他仍無法忘卻他看著兄弟們經歷的那種脆弱相無助的痛苦回憶。

如果他也放任自己變得脆弱易感,那真是該死透頂了。可是,朱涵寂讓這一切變得複雜失控了。

闕宇震急速的車速在路口的交通號志燈轉為紅燈時緊急煞車。而他因為急速煞車的後座力,身體先朝後,然後向前傾趴。

他扶靠在駕駛方向盤上,大口喘著氣。

該死的!瞧瞧她把他變成什麼樣的人了!

他是在乎朱涵寂的,比他原先預期的更該死的在乎,她是他的。他照顧她,他應該已經覺得心滿意足,一輩子就這麼走下去的。

可是--不!他一點都不滿足!

他變得緊張而憤怒,只要朱涵寂不在他看得見的地方,他就會擔心害怕;只要朱涵寂不照著他所預想的動作時,他就會氣憤無助。

光只看見她接受路逸坤的示愛花束時,他就失控憤怒地不能自己,還因此而傷害了她。

每當她那破碎而震驚的受傷臉孔出現在他腦海時,他就心痛的想讓時光倒流,讓他彌補他所造成的傷害。

他想現在的她一定正在傷心的哭泣,愧疚和心疼如排山倒海而來,幾乎將他淹沒。

該死!他該怎麼做?

「叭--叭--」

聽見後頭排列的車傳來催促的喇叭聲時,闕宇震才知道燈號已轉換成綠燈了。

他啟動油門,朝回家的路駛去。

###

二十分鐘之後,闕宇震在他的書房裡找到朱涵寂。

他站在門口,注視著她。他看不見她的臉,因為她一直低垂著頭,坐在他書桌前,埋首不知在寫些什麼。不過,他想她一定在哭,因為她一邊寫字時,小手不時舉起擦撫過她的臉頰,還不時發出小小的吸氣聲。

他陷入沈重的自我厭惡和罪惡感之中,幾乎承受不住那分窒息,他深深吸口氣,然後吐氣。

她一定察覺到他的到來,因為她小小的身子顫抖一下,但仍不肯抬頭看他,只是她寫字的動作更重、更大了。

「妳在寫什麼?涵涵?」他的聲音瘖啞而粗嘎,但卻是輕柔的。

「在寫休書!」

朱涵寂突然挺直背脊,停下寫字的手,抬起頭看著他,稚氣而賭氣的宣佈。

他錯了,她並不是受到傷害,她的眼睛雖然因為哭過而顯得紅腫,但裡頭卻沒有被傷害而悲傷,有的只是怒火。她看起來彷彿想殺了他。

哦,老天!他想笑。

這個小女人使他完全瘋狂。這雙美麗的大眼睛攫擭他全部的注意力,和他全部的心。

闕宇震沈默地對視好一陣子,他利用這段時間承認存在已久的事實。他以為自己會震驚恐懼得臉色發白、雙腿發軟,可是他沒有。反而是感到完全的如釋重負。

他滿腦子的問題消失了,因為答案一直明顯地在那裡存在著,他只是頑固的不願承認。

他是個愛上妻子的男人。

雖然他們還沒正式完婚,但在他心中她一直是他的妻子。

在闕宇震露出微笑朝她走來之前,朱涵寂一直成功地控制著自己的怒氣和悲傷。

她徹底地唾棄自己的怯懦。她想哭,但她勇敢地忍住即將衝出口的啜泣聲,回過頭又對著她手中的紙張寫字。

「涵涵。妳必須先嫁給我,然後才能寫休書。」闕宇震低柔的語氣中,有著濃濃滿溢的愛憐和柔情。

可是她沒聽見,朱涵寂突然失控地將手中的紙朝他丟去,委屈地哭喊。

「我才不想要你,我也不需要你!」

如果她的語氣夠肯定,她也許可以說服自己和他相信這是真的。可是她可憐兮兮的哭喊聲中,有著太多的撒嬌意味和賭氣。

「涵涵,涵涵!」闕宇震伸手抱住她急欲推開他的身子,緊緊地攫住她的纖腰,扶起她的下巴,他的嘴在她的唇上安撫地啄吻著。

「對不起,對不起。」他的聲音像沙紙般粗嘎。他重重地又是一啄,心疼而愧疚地坦言。「噢,我好抱歉,甜心。可是,我太生氣也太害怕了,所以我才會那麼失去理智的對妳亂發脾氣。」

「哼!你這樣只要工作不順利,官司打輸了就找我出氣,那我們還有什麼未來可言!我才不要當你的出氣筒,我--唔--」

她的話被他熱情的吻打斷了。他吻得她意亂情迷地忘了怨怒。他抱住她下滑的身子,讓她整個人貼燙在他懷裡。

朱涵寂在他懷中抬起深情迷亂的眸瞅著他,他愛憐的大手撫著她的頰和發,柔聲地表白。

「我沒有打輸官司,相反地,我贏得很漂亮。」他舉手點住她急欲反駁的小嘴,柔柔地笑了。向來冷淡漠然的俊臉,竟浮出一抹尷尬的紅暈。「我回來時,看見了妳和路逸坤在大樓門口的那一幕。我氣炸了。」

「呃?啊!?」朱涵寂突然睜大了雙眸,眼裡又浮出想殺他的怒火。她在他懷中站挺直身,小手重重地捶上他的胸膛,生氣地大吼。「你意思是說,你竟然因為我收了他的花,就氣的在大家面前那樣對我耍狠哦!?你知道你害我有多丟臉嗎?我根本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事,要遭到你那樣無情的對待!」

「我,我以為妳……」他小心翼翼地睨了她一眼,識相地沒把心裡的話說出口。

「哼!你以為我什麼?有人追,我就跑了呀!?你當我這麼沒主見,那麼沒忠誠度嗎?我要真是那樣,八百年前早就給人追走了。還等到今天這樣沒種的給你欺負哦?我去你媽--唔--」

他用嘴堵住了她的「形容詞」。他抬頭不悅地沈聲叱道,「不准說髒話!」

她突然小臉一皺,委屈地哭了起來。「嗚--哇--笨餘震!你就知道凶我,也不想想我有多愛你。」她推開他,哭著朝門口走去。「嗚--笨蛋!哇--」

闕宇震抓住她,心中又好笑又愛憐地抱住她。

她說她愛他的話,讓他覺得自己是完整的,驕傲的心中漲著滿足和喜悅。

「再說一次!」

「哇--笨蛋!」

他笑著啄吻著她,止住了她的哭泣。他的聲音催眠似地低哄著。

「不是這一句,上一句。妳說妳愛我。」

老天!他的眼睛好美,當他用如此熱情的目光凝視著她,她除了注視他之外,什麼也沒有辦法做。直到他道出那催眠的要求語調時,她才從呆愣之中回神。

她小手圈住他的頸,仰起甜甜的笑臉,美眸不悅地一瞪,嬌嗔道:

「哼!這早就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實,你現在才知道哦,好笨!」

他吻上她咯咯的笑聲,柔哄地低語。

「那就再說一次。」

朱涵寂專注地看著他,雙眸晶燦,紅著臉,撒嬌柔聲地訴說衷曲。

「我愛你。闕宇震,雖然你規矩一堆,又思想古板地只知道訓我。可是,我還是愛你,愛你好久好久了。」

「噢,涵涵,我的愛。」

他的心驀然一動,他的眼中充滿愛意和感動,他的吻具有強烈的侵略性,毫無保留的釋放。她發出低吟,環抱住他的腰,他發出低沈的哼聲做為回應,她覺得這是她聽過最性感的聲音。

「涵涵。」他低吟著,舌尖移入更深、也更為大膽,希望她能回應他熟練的侵入。她確實回應他了,這讓他為之瘋狂,他的手解開她牛仔褲的吊帶扣環。急切地扯下,雙手探進她T恤的下襬,游移到她胸前的蕾絲。

「老天,我們必須停下來。」他喘著氣,她的呼吸和他的一樣沈重。

「不要。」她嚶嚀一聲,本能地朝他的手貼近,他重重地喘息一聲,結實地透過手掌感受到她的心跳,他又開始吻她。但不久,他又退開了。

「我們……必須……停下來。」他再次重複著,眸中情慾仍殷切狂野。

「不要……求求你……」她的聲音破碎而柔啞。

他渾身因為慾火而顫動著,低吼一聲,投降似地吻住她,在她的驚呼聲中攔腰抱起她,快步朝他的房間奔去。

朱涵寂全然不知道他們是怎麼離開書房的,一路上闕宇震停不住地吻她。在上樓的途中,她被置放在樓梯階梯間,她的牛仔褲被他扯下,他又抱起她朝房間走。

一路上他們停下了兩次,他的襯衫被扯開脫下,露出結實寬厚的胸膛,她的馬尾被他解開,黑髮如瀑布般地飛洩而下,讓他眼裡的慾火更為熾熱,他的吻更大膽了。

當他踢開房門時,她T恤底下的胸衣扣帶已被他解開,而他的褲子也被解扣,放蕩地敞開。

闕宇震仍想在一切太遲之前停下來,卻無法要求自己的手和唇離開她。「叫我住手,涵涵。」他的聲音因慾望而濃濁。

「我……我沒有辦法……余……餘震……」

「上帝!」

闕宇震的最後一絲理智消散了。他投降地低吼,充滿侵略性地吻住她,雙手像催眠似地在她身上施展魔法。

她愛他的一切,他的氣味、他的觸感、他的味道。他是如此強壯有力,可是他的撫摸卻永遠如此溫柔。他讓她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珍貴的東西;而她能使他失控呻吟。

她感覺自己彷彿沐浴在一片暖陽之中,他的吻沿著她的脖子向下移動,她發出滿足的歎息,閉起眼睛。

他決心要慢慢來,他想品嚐他們一起達到高潮時的美妙滋味。不過更重要的是,他不想嚇壞她。他已經脫掉她的上衣和內衣,她似乎沒有發覺,他祈禱她的慾火繼續燃燒下去。

她擁有他觸摸過最柔軟平滑的肌膚,他想仔細品嚐她的每一寸。老天!她聞起來是如此甜美。他把臉埋進她的頸彎呼吸著她的香味,一邊慢慢地將她推放在床上,他也跟著躺在她身上。

他的胸膛覆蓋住她已經為他挺立的蓓蕾,她發出愉悅的呻吟,抱住他的脖子拉他更靠近她。在她體內奔流的狂野感覺將她淹沒。她扭動起來,想要得到更多。

他似乎知道她想要什麼,他的雙手移向她的乳房。她發出輕微的叫喊,她的指甲陷進他的肩膀。他輕哼一聲,然後往下移動用嘴撫弄她。她拱起身體,無言地乞求他不要停止他的折磨。

當她覺得自己將要死於他所給與她的歡愉時,他翻身離開她。他站在床邊,沈默地注視她。他在享受她眼裡的熱情,她的嘴唇浮腫、皮膚發紅。老天!她是全世界最性感的女人。

他們的結合將是美好的,但是他要的是完美,她必須像他渴望她一樣地渴望他。他只希望自己有足夠的力量堅持到她準備好迎接他。他用顫抖的手脫掉長褲和底褲。

朱涵寂無法將視線從他的臉移開,他的眼神使她狂跳的心更加紊亂,她全身的每一根神經都對他產生熱烈的反應。她全身赤裸,她應該感到困窘,可是她沒有。

好奇心戰勝她的膽怯,她慢慢地看向他的腰。當她看見他那驕傲巨大的挺立時,她的眸倏地睜大。而她的表現似乎取悅了他,因為他朗聲笑了。

他再次覆蓋住她。他用膝蓋分開她的雙腿,堅挺的灼熱直抵住她的柔軟,彼此都為此驚喘出聲,他緊緊地擁抱住她。她的嘴變得乾涸,她驚惶得全身緊繃。

他伸手撫摸她的臉頰,她模仿著他。他親吻她的手掌心,引來她一股強烈的慾望襲來。她想要……

他瞭解她的渴求,他低頭毫不保留地給予,而她大膽的反應令他們倆都吃驚,這個激情的吻使他們迫切地渴求更多。

他的手向下移動,找到他最想撫摸的部位,他知道他的手會使她發狂。

她歡愉地尖叫,低吟啜泣。她無法阻止自己淫蕩地隨著他的手指移動,她的反應使他失去自制。他抓住她的頭髮拉她的頭往後仰,他的唇代替了他的手指,撫弄她那個潮濕淫蕩的部位,她顫抖地低泣哀求他。

當他準備進入她的身體時,他要求她看著他。

「涵涵,寶貝。這一切都會不同了,妳瞭解嗎?」

她伸手環抱住他,拉他靠近她,而這動作使他愈加發狂。

「愛我,宇震。求求你……」她低語泣求。

「我會弄痛妳。我好抱歉,甜心。」

他再度吻她,並試著慢慢進入她的身體。這是痛苦的考驗,他想給她溫柔,可是他的身體索求完整的結合。他深深刺入,當他完全被她包圍時,極度的快感使他相信他會死去。

涵涵感覺到一股撕裂的痛楚,忍不住哭了起來。不過在轉瞬間,疼痛開始減輕。當宇震吻去她的淚珠,低聲說著美麗的謊言,所有的痛苦都被遺忘了。

他慢慢地移動起來,每一次他刺進她的身體感覺都比上一次更好。於是,他變得狂野起來,一心只想帶領他們兩人進入高潮。

她的手臂緊緊地抱住他的脖子,他拉她的雙腿環扣住他的腰,然後她開始隨著他移動,他們以完美的和諧配合得天衣無縫。當她被推進高潮,她不由自主地呼喊他的名字,這時,他才允許自己解放,他大聲叫喊著她的名字。

令人滿足的狂喜使他以為自己已經上了天堂。他的頭垂在她的頸彎,他的喉嚨發出低吟喘息。他同時感到虛弱和有力,這種矛盾一點道理也沒有,但不需要有道理,因為現實已經變得比他所有的幻想好得多。

她給了他完美。

朱涵寂感覺彷彿正從繁星點點的天空慢慢地飄降回地面,她從不知道有這種激情的存在。

他們躺在彼此的懷裡,聆聽對方的心跳。闕宇震先恢復足夠移動的力氣,他呻吟著翻身側躺。不過,他無法讓自己放開她,他的目光移向她嬌喘的唇,她有使他瘋狂的唇瓣,他抗拒不了她雙唇的誘惑,再次品嚐她柔軟的唇。「我弄痛妳是不得已的。涵涵,妳很痛嗎?」

她搖搖頭,「剛才……好美哦!」

他笑著抱緊她,然後,又突然離開她,有些懊惱的說。「我們應該讓這一切在新婚之夜才發生的。」

朱涵寂不悅地瞪了他一眼,直接而主動的用吻堵住他的懊惱。

她退開時,他的眼裡又出現那令人屏息的火焰,她不禁又變得虛弱了。她舔著唇,嬌怯的睜大眼。

「餘震……你不會又……不可能……」

他自喉間發出一聲挫敗的低吼。「上帝,妳這令人失魂的小狐狸精。」他滾到她身上,把她壓向柔軟的床墊。他已經又熱又硬挺了,當她發現他已然高脹的男性慾望時,不禁星眸圓睜。

他低吼著:「老天,我要不夠妳!我知道該讓妳休息的,可是,噢,我又想要妳了。」

他吻住她,再一次帶領她到那神秘的天堂裡。一次又一次地,向更高峰攀去--

###

朱涵寂變了!

所有的人都能一眼看穿她的改變。

她變得更美了!

她原就甜美可人的美麗,褪去了一些稚氣,蛻變成一種小女人的成熟嬌媚,更令人為之眼睛一亮,常常忍不住盯著她,瞧到癡了。

而這樣的轉變想來跟闕宇震有很大的關係。

這一星期以來,闕宇震常常用著他不自覺流露的炙熱目光追尋著朱涵寂。而且闕宇震不再是第一個到事務所的人。有時候,闕宇震那向來嚴謹的臉龐還會沒來由地出現一抹尷尬,這時朱涵寂就會笑燦了臉,讓闕宇震露出沒轍又挫敗的臉。

沈醉在愛情滋潤的朱涵寂自然更顯得甜美動人。

「嗚哇--這是什麼?」朱麗在座位上突然瞪著電腦螢幕大叫出聲。

大夥兒被她這一聲驚呼,全湧到她的座位旁,深怕是電腦中了網路上的怪毒。

「哇--」

這一看,大夥兒皆驚呼出聲,一陣嬉鬧討論。

原本朱麗上網看到事務所的郵件信箱裡有新郵件,於是她便打開來看,本以為是公文傳遞。沒想到,一打開信箱之後,螢幕上竟出現一個大大的、正在跳動的紅心。而紅心中央則排列著四行字--

朱涵寂+路逸坤=力量朱涵寂-路逸坤=悲傷

朱涵寂╳路逸坤=愛情朱涵寂/路逸坤=死去

「喝--」

所有的質疑目光全一致射向朱涵寂,個個都是一臉賊氣十足的戲謔。

朱涵寂笑僵了臉,大眼來來回回的左右擺動,冷汗直流的看著大夥兒取笑的目光。然後,她一臉不為所動,指著螢幕下結論。

「嗯。他這一次比較有創意了。」她笑得甜美,笑得無辜。

「哇啊--涵涵,這樣不行哦!咱們闕律師可是沒人能比的,妳怎麼這麼不知足!」小胖突然忿忿不平的批評著,但嘴角的笑意破壞了她的憤慨。

「對呀,對呀!人不能這麼貪心的啦!」另一個女同事也加入評論聲中。

「喂、喂、喂--妳們還真護著餘震!」她笑著反駁。

大夥兒還想再多說什麼,可是一股熟悉而令人膽寒的冷空氣突然再次籠罩住整個原先充滿歡笑的辦公室。

朱涵寂這一次也感覺到了,她連忙擠出一抹可憐兮兮的笑容,回頭面對現實。

只見闕宇震冷著臉,陰霾地瞪著螢幕一會兒,然後氣白了臉,不發一語地轉身走人。碰地一聲關上門,力道之大,讓大夥兒莫不縮著身,瞇著眼不敢承受。

「啊--慘了啦!又生氣了!」一個女同事垮著臉的哀嚎。

一時間哀聲四起,朱涵寂則覺得大禍臨頭的東看西看,不敢說話。沒想到朱麗突然自她背後一推,一臉不容置疑地命令道。

「涵涵,妳要負責去滅火,妳不知道,上次妳衝出去時,闕律師變得有多可怕。」

「對呀!是妳搞出來的,妳要負責!」

「啥?為什麼是我?我不要啦!」

「去!」

朱涵寂被大夥兒你一言我一句的命令,讓她只得硬著頭皮,一副慷慨就義的赴死表情,勇敢的朝闕宇震的辦公室走進去。

天啊--他氣得不輕耶!她完了!

闕宇震冷著一張臉坐在辦公桌前瞪著公文,一見到她的到來,他給了她一個殺人般的怒瞪,哼聲不理她。

大醋桶一個!

朱涵寂站在門口心底暗罵了一句,不過卻是甜蜜幸福的。

闕宇震其實是個熱情的情人。雖然白天在事務所裡,他仍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正經樣,也不准她在別人面前與他「不莊重」。不過,到了夜晚,他的熱情可常常讓她有些吃不消,又忍不住一再陷入他的魔法之中。

沒想到,向來這麼冷沈的男人,竟是個大醋缸。

他一吃起醋來,可就苦了她了。

朱涵寂漾著燦陽的甜美笑容在他身邊繞著,可是他都哼聲不理她,自顧地生著悶氣。最後沒辦法,她只好一屁股坐上他的大腿,小手圈抱住他的頸,撒嬌地軟語。

「生氣了?別生氣嘛!他要這麼做,我又不能阻止,別為這事生氣了嘛,同事們都被你嚇到了耶!」

他挑高眉,沒有回抱她,也沒有推開她,突然他爆出狂烈的咆哮。

「他不知道妳是我的嗎?」

她被他的大吼嚇得可憐兮兮地用小手摀住耳朵。無辜又委屈地抬眸看著他,見他有些態度軟化了。她吐吐舌,小手又圈上他的頸間。

「他知道。別、別氣了嘛。只要我不給他追走不就好了嗎,你放一百二十個心啦,就算我不愛你,我也不可能去愛他呀。」

「妳敢停止愛我?」他狠狠的怒瞪、威脅著她。

她吐吐小舌尖,主動地用吻安撫他的怒氣。才一會的時間,他便由被動化為主動,吻得她天旋地轉、意亂情迷地忘了自己。

許久之後,辦公室裡傳來闕宇震又愛又恨的挫敗低吼,「涵涵,別在這裡誘惑我!」

正文 第九章

夜晚,闕宇震坐在床上,盯著手提電腦的螢幕,不時在鍵盤上敲著指令。而朱涵寂則半偎在他的胸膛,手裡拿著話筒,跟朱慶麟通話。

她那如飛瀑般的鬈亮長髮鋪散在他四周,但他不在乎。他反而愛極了她的長髮散佈在他身上及他們床上的樣子。但每天早晨,他仍替她將長髮梳起,束成馬尾。因為,他不要讓任何人看見她如此慵媚的美。她的美,只有他能享受。

闕宇震專注地看著電腦螢幕,但卻一心二用的聽著朱涵寂說的話。每次聽見她在電話裡跟朱慶麟撒嬌時,他的臉上就會出現一抹柔情的笑,而當她因為父親的叨唸而受不了地對他嘟嘴撒嬌時,他便會俯下頭,在她唇上輕啄安撫,逗得她咯咯直笑,而話筒另一頭的朱慶麟因不清楚狀況,而在那乾著急地哇哇大叫。

他們的生活充滿了甜蜜與幸福,他們在各方面都是契合的,彼此配合的天衣無縫。

闕宇震終於明白其他兄弟為何會一頭栽進愛裡,義無反顧的。因為愛情雖然有時會讓人變得脆弱易感,但更多的時候,它會讓人變得更勇敢無懼。

「好啦,我知道了啦。爸爸,晚安!」

朱涵寂終於掛上電話,在他胸膛上翻轉過身,趴在他胸瞠上,橫過身想將話筒放回電話座。闕宇震一手環抱著她的肩,另一手則接過話筒,替她將話筒放好,他為自己贏得了一個甜蜜的輕吻。

「謝謝。」朱涵寂給了他一個燦耀的笑容。

闕宇震柔情的笑著,輕啄她的小嘴,讓她偎俯在他臂彎中,他又盯住電腦螢幕,兩個人沈醉在這溫馨的甜蜜時光中。

但沒多久的時間,朱涵寂便不甘寂寞的撐起身,小手玩著闕宇震睡衣上的扣子。闕宇震一拉住她頑皮的小手,她便傾身在他下巴上一吻,他在她可愛的屁股上,輕輕一個拍打,惹得她驚呼,他大笑起來,又回頭盯住電腦。

朱涵寂這次發動更直接的攻勢,頑皮的小嘴在他頰上、耳朵、嘴角和下巴間灑下無數細吻。

他笑著給了她一個重重的吻,又拍打她的臀。

「乖乖的,別吵我。」

朱涵寂氣惱地噘著嘴,她伸出可愛的小舌尖,調皮的濕潤了他的唇。他低哼一聲,也加入她的調情,熱烈地吻著她,與她的舌嬉戲著。最後,他用一個深吻結束這個令他們倆激狂的吻。

「妳在挑逗我嗎?」他的聲音因為慾望而濃濁。

「賓果,答對了!」朱涵寂得意地笑了。

闕宇震的心悸動了一下。他將電腦擱放在床邊的小几上,他讓她平躺,翻身覆蓋住她。

「妳想要我嗎,涵涵?」他誘惑地低語。

她因為他這大膽而直接的問號,紅燙了臉。她星眸遲疑的一轉,故作傲慢地聳聳肩道:

「嗯,好像有一點點想要啦!」

她的臉紅艷地誘人,他憐愛地笑了。他決定要教會她更多熱情,他的俊臉泛起一抹不懷好意,俯身在她耳邊吹氣,他知道她會發狂的顫抖。

「一點點而已?我可是非常渴望妳呢!」

他在她顫抖中低笑著,他抓住她的手,將它放在他慾望的堅挺上,她的反應像是被火燙到,以電殛般的速度抽回她的手,她的臉紅的令他癡迷。

「唉,妳臉紅了呢,甜心。」他伸出舌舔咬她的耳,引來她的嬌喘輕顫,他笑了。「為什麼呢?妳不是在挑逗我嗎?怎麼妳反而臉紅呢?」

「你……你好壞!」她快因為慾望而不能呼吸了。

他挑高眉,壞壞地笑了,歎息地吻住她。在迷亂之中,他的吻更深、更灼熱。「妳真令人感到驚訝。涵涵,我都吻過、看過妳的每一寸了,妳怎麼還是那麼羞怯?」

「宇……宇震!」她的眼因為他突然侵入的手指而睜大,她窒息的驚喘。

她的反應令他瘋狂,他再度在她身上施展魔法,他用鼻子摩擦她的頸側,用雙手撫弄她的蓓蕾。她不停地發出嬌吟,開始扭動身體,她的雙腿和他的纏在一起,他的手在她身上游移,撫摸她每一寸發燙的光滑肌膚。

她不是個被動的愛人。她的嘴很快的和他的一樣狂野濕熱,她的手和他的一樣溫柔好奇。她在他之前達到眩目的高潮,當她緊緊地包圍住他,呼喊出他的名字,他便完全解放,也跟著她到了天堂。他們互相擁抱,讓一波波快感淹沒了他們。

他癱倒在她身上,性愛的氣味瀰漫於他們周圍的空氣中,使他滿足得昏昏欲睡。

他在幾秒鐘後便沈沈睡去。

朱涵寂花了更多時間才讓自己恢復過來。她似乎無法停止觸摸他,可是她現在腦海中至少有一百個問題想問他。

她推推他的肩膀,輕喚著他。「餘震?」

他以為她是在提醒他,他壓在她身上的重量太重了,他立刻抱著她翻身側躺,還將被子拉起蓋住他們倆。

他的雙眼緊閉著,臉上仍是滿足的笑容。

「餘震,醒醒啦,我有話要問你啦!」

他睜開眼等著,她似乎頗為煩惱的凝視著他。

「餘震,你不是也跟我一樣沒有經驗的嗎?為什麼……」她克服她的羞怯,有些警戒地問他。「為什麼你好像很厲害的樣子?」他每次都讓她神魂顛倒的忘了自己。

他挑高了眉,有些不悅地道:「什麼好像?我沒有滿足妳嗎?」

她臉更紅艷了,她咕噥道:「就、就是有才奇怪的呀!」他真是大膽,人前人後的兩極化。

他驕傲地勾起一抹微笑。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資訊那麼發達,到處都有這類的書可看。而且,這是人類的本能啊。再者,妳別忘了我還有四個兄弟,隨便問一個也知道。」

「你、你和宇昂他們討論這--」她的黑眸倏地瞪大,驚訝地喊道。好、好丟臉哦!

他一臉怪異的看著她。這時她發覺他應該是在跟她開玩笑,身子就放鬆下來,她歎了口氣說道:「你一定是在逗我。」

她比較相信他是看書、看影帶學會的。因為他從小就鑽研各類的書,一直堅信著「不懂就查書」的準則。

宇震笑了出來。「我逗妳?正好相反吧。」他笑著把她摟在懷中,在她小屁股上一拍。正經道:「好了,話說夠了,涵涵。我累了,乖乖睡吧。」

「哦,原來男人做完愛之後都很容易覺得累?」

他用吻堵住她的話,頭擱在她上頭準備睡了。

「宇震,那我有沒有滿足你?」

他睜開眼,挑眉問她。「妳怎麼能懷疑妳有沒有滿足我?」

他抱住她,給了她一個徹徹底底地深吻。

他歎息道:「如果妳再多讓我滿足一些,妳可能就會害我沒命而被起訴。這樣妳滿意了嗎?」

她咯咯笑了,乖乖地閉上眼睛,頭頂挨著他的下巴,睡意濃濃的笑著歎息。

「我真的確定你是在逗我了。」

他瞪著她睡著的臉,又好笑又好氣的在她額上印下輕吻。

「做個好夢,我的愛。」

她的嘴角勾起微笑,沈醉在夢中。

###

朱涵寂在茶水間遇見了事務所的另一名律師--畢貞妮。她的專長是民事訴訟。

她是個專業而氣質優雅的女人,年紀與闕宇震相仿。也算是個年輕有為的女律師。

朱涵寂見到她便對她微笑,有禮的點頭當作招呼。她端起茶杯,欲朝門口離去時,畢貞妮突然出聲叫住了她。

「朱小姐。」

「有事嗎?」

朱涵寂有些詫異於她的叫喚,但仍然回過身、有禮的問她。

她與這個嫻靜而帶些憂愁的女律師沒有太多的接觸。

她看起來一直是憂憂鬱郁的,不太與人交談,兩人又是屬於不同部門的人,所以朱涵寂對她突如其來的叫喚感到有點詫異。

畢貞妮有些不自在的將落下的發撥回耳後,怯怯地笑著。「呃,不好意思,這麼突兀的叫住妳。」

朱涵寂親切的笑著,輕輕搖頭。「沒關係。畢律師,請問有什麼事嗎?」

「呃,沒什麼。只是想……呃……同事們都在傳言妳和闕律師的好事將近了,所以想祝福妳而已。」畢貞妮看著她嬌美的容顏,緩緩說道。

朱涵寂笑了,甜蜜而幸福的。

「謝謝。到時候一定會寄份喜帖給畢律師的。」

畢貞妮笑了,但有些憂愁的勉強,她略略避開她的眼神,有些低落的牽起嘴角。

「是嗎?我一定會到場祝福的,畢竟是老闆的喜宴。」貞妮左手撫上胸口,有些痛苦似的蹙著眉頭,像在忍住什麼疼痛似的。

她關心的走上前,問道:「畢律師,妳是不是不舒服?」

「呃?」畢貞妮呆愣一會,她深吸口氣,不自然地笑著。「不,沒什麼,謝謝妳的關心。」

「妳,妳真的沒事嗎?妳看起來臉色好慘白。」朱涵寂再一次確認道。

畢貞妮瞅著她那柔美的臉龐,心中一陣刺痛,她手略為握拳,再一次保證。

「真的沒事,妳別擔心。對了,妳離開位子也蠻久了呢?快回去吧。不然闕律師若是找不到妳,他一定又會生氣了。」

「喔。」朱涵寂仍有些擔憂的點點頭。「那,我回去了囉?」

「好的。」

朱涵寂看著她那慘白的臉色一眼,對她笑了笑,便轉身走向門口。

才剛走近門口,朱涵寂的身後即傳來一陣刺耳的玻璃碎片聲和瓷杯撞碰的碎裂聲。

她驚嚇的一回頭,就見到畢貞妮慘白著臉倒在地上,四周碎片飛散。

「畢律師!?」

她尖叫一聲衝上前,擔憂又害怕的看著昏厥不省人事的她。

朱涵寂驚慌的看了看四周,腦中一片空白,她嚇死了,一時間亂得不知所措。

兩秒鐘後,她神情驚慌的衝出茶水間,一路狂奔進闕宇震的辦公室。

「涵--涵!?」

闕宇震本想出聲斥責她的莽撞,但一見到她驚嚇、發白的臉時,他的心一緊,立即朝她走去,擔憂的捧住她沒有血色的臉,心慌的問她。

「怎麼了?涵涵?發生了什麼事?」

「畢--畢律師!她昏倒了!」

朱涵寂心慌害怕的尖叫著,她拉著他朝茶水間奔去。

先前的撞裂聲間接引來同事們的探查,大夥兒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闕宇震經過聚集的下屬,蹲在畢貞妮旁邊,檢查了一下,他臉上血色盡失。他讓畢貞妮躺平,跪在她身旁,抬頭對朱涵寂大聲下令:

「涵涵!打電話叫救護車!告訴他們是心臟病患者發作!」

「好、好!」朱涵寂驚嚇的轉身就衝出去。

闕宇震為了搶時效救人也顧不得禮節,他雙掌交握以兩指壓在畢貞妮的肋胸間,正確地做出CPR的急救措拖。

不久,醫療救護車便快速抵達,將畢貞妮送往醫院。闕宇震和朱涵寂也跟著到醫院。

###

在醫院裡,闕宇震將一臉擔心不已的朱涵寂帶到急救病房外的休息椅,讓她坐下來休息。

朱涵寂慘白著臉,大眼裡滿是害怕的神色直盯著急救病房的門,身子還微微顫抖著,她真的嚇壞了。

闕宇震看著這樣的朱涵寂,心疼不已,他歎口氣,坐在她身旁,將嚇壞的她溫柔的擁進懷中,她像是在大海中抓到浮木般,緊緊攀住他。

闕宇震低頭看著她,知道她的恐懼。朱涵寂從小就害怕醫院的氣味。因為,那會讓她想起在醫院往生的母親。

雖然那時候她才剛滿四歲,記不住太多事情的經過。但是那時大人們在她四周慌張的呼叫奔跑,父親的無助和痛苦,藥水和死亡的氣味瀰漫在空氣中,這些畫面都一直存放在她記憶之中。

恐懼是她唯一的感覺。

闕宇震記得朱涵寂剛到闕家時,夜晚有時會做惡夢,尖叫哭喊著要找爸爸。而他便耐心的整晚陪在她身旁安撫她的恐懼。後來碰見趁深夜來探視女兒的朱慶麟,探問後才明瞭朱涵寂當年也在車禍現場。

闕宇震心憐地用大手在她手臂上來回摩擦,他在她額上輕輕一吻,然後低聲保證道:「別怕,她會沒事的。」

朱涵寂像是終於衝破迷霧,她的小手圈抱上他的頸,埋首在他懷中,哭了起來。

「我……我好怕,好怕哦。嗚……她、她本來還在跟我、跟我說話的……可是,她就這、這樣、昏倒了……我不知道……該……」

「噓--噓--乖,我知道。」闕宇震心疼的將泣不成聲的朱涵寂緊緊擁住,他閉上眼用臉頰揉撫著她的頭,輕聲安慰著。

朱涵寂閉上眼在他懷中放聲大哭,發洩她恐懼與不安的情緒。她在他的氣息包圍下,奇異的得到治療,她漸漸地止住哭泣,偎在他懷中。闕宇震並沒有放開她,他不停地輕柔低語安慰她,還不時在她額上、發上、眼眉間灑下輕吻。

兩人就這麼輕輕擁抱,相互依偎著。

急救主治醫師走出病房時,見到的就是這個溫馨的美好畫面。雖然在這種緊急的情況下這麼想很奇怪,但他就是覺得這種情人間的濃情蜜意真的好美!

他有些不忍打擾他們,但職責所在,他輕咳出聲。

他們一見到醫生,便情急的上前問清病況。

「醫生!畢、畢律師她--」

主治醫生親和的看著眼前這美麗的女孩,笑著安撫道:

「她沒事,妳別擔心。你們先前為病患做的急救,做得非常好。所以才能在第一時間內搶救回她的性命。」

「沒、沒事了。」朱涵寂突然感到一陣鬆懈的虛脫,一時腳軟,幸好闕宇震及時伸手扶住她,她回頭給了他一個放心的微笑,闕宇震也給了她一個柔情的笑容。

啊--真是天作佳偶啊!

主治醫生讚歎的想著,感染到他們的喜悅,也真心的笑了。

當醫生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替病人與死神搶時間。而當他們見到家屬的笑容時,就是最好的回禮。

「醫生,請教一下,畢律師的心臟……」闕宇震沈思的問著。

易颺自小也患有心臟方面的疾病,所以自小闕應龍便訓練他們幾個兄弟學會正確的CPR急救措施。他擔心畢貞妮的心臟病會不會也危及生命。

「哦,她的心臟病目前還是能利用藥物控制,她這次發作,可能是受了什麼刺激,情緒起伏太大導致心臟一時承受不住才發作的。暫時給她一段休息的時間,放鬆一下心情就沒問題了。」

「好的,謝謝你,醫生。」

「哪裡,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闕宇震和醫生討論完病情,道完謝。朱涵寂突然遲疑的開口問:「我們可不可以進去看看她?」

「她現在已經入睡了,暫時先讓她休息,你們也先回去好好休息,明早再來探望她比較好。」

「哦,好。」

他們再次向醫生道謝。

他低頭看著朱涵寂,笑著低語:「現在妳可以放心了吧?」

「嗯。」朱涵寂又恢復活力,笑瞇著眼。她突然抱住他,仰著小臉,柔聲低語,「餘震,謝謝你,我好高興是你在我身旁。」

闕宇震的心咚地一跳,他好想吻她,可是時間地點都不對。他只能伸手將掌心貼撫上她的粉頰。眼中是滿滿的柔意情癡。

朱涵寂看見他眼裡的跳動火花,她才不管時間地點對不對,踮起腳,就在他唇上重重一啵。在他錯愕時,咯咯笑著跑開。

「小魔鬼!」闕宇震笑罵一句,也追上前,在走道中央抓到她。她笑著求饒,想到兩人現在是在醫院,才止住了笑,闕宇震牽起她的手離開。

當晚,闕宇震整夜溫柔的跟朱涵寂做愛。他用他的愛意治療了她心底殘存的恐懼,而她則奇跡似的得到了完整的治療,在他懷中聞著他的氣息,安穩的睡著了。

###

朱涵寂這兩天每到下班時間便會拖著闕宇震到醫院探病,陪陪畢貞妮。每次都是她和畢貞妮閒聊著,而闕宇震則提著他的手提電腦,一邊處理訴訟公文,一邊笑著聽她們的對話。

畢貞妮的家人部在南部,為了不讓他們擔心,她並沒有通知親友。每天就是盯著窗外的天空,一臉的憂愁,就像此刻這樣。

朱涵寂看了她一眼,沒將心中的想法說出口,闕宇震今天有場訴訟案,所以只有朱涵寂一人來到醫院。

她將手中的向日葵插進瓶中,並且把枯萎的花丟掉。

「哼--我早就告訴餘震說,他給我的工作量實在是太大了。他當每個人都像他一樣,是個有體力的工作狂哦。看吧!他這下就害妳累出病來了。」

說來也奇怪,想她朱涵寂的生活準則是--平生無大志,玩樂最重要!可是怎麼她身旁淨是一堆有志向、有抱負的工作狂!?像她老爸朱慶麟和大哥黎冠廷也屬這類人。沒想到,她將要嫁的也是這類人。

朱涵寂想了想,笑著搖搖頭。

畢貞妮一聽,以為她是在為她住院一事而責怪闕宇震,急忙解釋。

「不,工作量我還能勝性,我不是因為工作量負荷不了而發病的。我是因為--」她倏地停住差點脫口而出的話,一臉的驚慌及逃避。

「因為什麼?」朱涵寂微笑的站在她床邊問道。

「我--」畢貞妮抬頭見到朱涵寂歪著頭,純美的臉上笑容可掬的望著她。她說不出心中的話。

她是那麼的美好、純真又善良,家世背景又與闕宇震同樣顯赫。而她……她與她根本是雲泥之別,她神色悲淒的苦笑。

突然她聽見朱涵寂悠悠一歎,她抬起頭,看見朱涵寂望著窗外的藍天,她用她那獨特的稚嫩甜美的嗓音輕輕說著:

「妳知道嗎?我第一次遇見宇震時,我以為他是媽咪曾經跟我說過,當我長大時,就會有一個像爸爸一樣好的白馬王子來接我的人。那時候,媽咪到了天國,我以為她是怕我寂寞,所以就先幫我把白馬王子帶來給我。所以那時候爸爸跟我說要跟我玩一個躲貓貓的遊戲,我要花很久很久的時間找到他三次,他才會帶我回家。而這段時間要我乖乖待在闕家時,我沒有哭,乖乖的就跟宇震走。因為我相信,宇震就是媽瞇幫我找到的白馬王子。」

朱涵寂說完最後一句話時,她回頭,臉上是幸福的甜蜜笑容。

畢貞妮看著甜美的她,因為她的話而震驚不已。

她知道,朱涵寂早就看穿了她的心。

她來自一個平凡的家庭,自小就明白貧富差距的無奈和挫敗。所以她為了能出人頭地,她一直很努力的力爭上游,沒有嬉笑的青春少女時光,她的回憶都是在熬夜唸書中度過。

一直到三年前遇見闕宇震之後,她封閉的心被打開來了。她愛戀著他,即使他一直沒發覺,但只要能每天在事務所見到他,跟他說上一句話,她便覺得生命有意義。

她本以為她只要躲在一旁,看著他便能心滿意足,可是,她錯了。這一個多月來,她每天看見他和朱涵寂兩人交換的甜蜜眼神,同事們又時常傳言著他們好事將近。她的心變得好痛苦,每一天到事務所成了一種折磨。

她一直以為自己將這秘密藏的很好,沒想到朱涵寂卻能--

「妳為什麼要--」畢貞妮故作困惑,笑得有些顫抖的開口。

「妳是想問我為什麼能看出妳愛上宇震的是吧?」朱涵寂直言點破,她笑得坦然,在畢貞妮驚慌的眼神中,她直言道:「因為妳看他的眼神。人的情緒也許很容易掩藏起來,可是,眼神不行,細心一點的人都能看見的。」

畢貞妮被她一言點破,心中又是尷尬又是不平的羞憤。她深深吸氣,沈著臉,也不看她一眼。

朱涵寂明白她此刻的心情,她歎息,凝視著她躲避的身影。

「我四歲的時候,就注定要成為宇震的新娘。我一直被他照顧著,被他好好的保護著。這十幾年來,我一直學著如何去成為他完美的妻子。我也知道宇震的條件很吸引人,從小就有很多女生來向我示威,想將他從我身邊搶走。我無法遮住全世界女人的眼睛,要她們別欣賞宇震的好。可是,我知道我有自信能一直擁有他的目光。因為我愛他的心,不輸給任何想得到他的女人。所以,只要是屬於宇震的,我就會誓死捍衛它。」

畢貞妮抬頭看著朱涵寂。好半晌之後,她釋懷地笑了,真心的說道:

「我終於明白闕律師為何會愛妳至深了。妳雖然長得甜美動人,可是妳說出口的話,卻又是那麼敏銳的一針見血。妳是那麼的純真誠實,就像他喜歡穿的白色衣服那般,純白無瑕,是沒有任何顏色可以代替的。」

朱涵寂笑得幸福而甜美,但沒多久,她又恢復她那愛張揚的得意個性,她一手扠在腰間,驕傲的皺皺鼻子道:

「咦,妳也看出來他很愛我哦!?我也是這麼覺得耶!嘻嘻--」她小手摀住嘴得意的笑著,但一會兒又扠著腰嘟起嘴,忿忿罵道:「可是啊!他就是愛裝假仙的不敢跟我說……」

她抱怨連連,畢貞妮被她逗的哈哈大笑,兩個原是情敵的女人,在這刻奇異地成了朋友。

闕宇震站在病房門口,神色憐愛而柔情的笑了。他一直站在這將她們的對話聽得一清二楚,他此刻的心情漲著滿滿的驕傲與愛意。

他並沒有進去打擾兩位剛建立起友誼的新朋友,他悄悄地關上門,轉身走了。

朱涵寂步出畢貞妮的病房時,看見闕宇震坐在不遠處的休息椅上。他抬起一隻手,眼中充滿著熾熱而深情的光亮,對她瀟灑的招呼道:「嗨!」

老天!他好帥!

朱涵寂朝他緩緩接近,闕宇震也站起身帶著一臉柔情的笑朝她走來。他們在半路相遇。

哇--我的白馬王子!

她仰起頭,小臉上的笑容光亮,深情地凝視著他。

然後,她突然回過神,拉住他的手轉身朝病房走。

「餘震,你來了怎麼不進去看--」

他拉住她,用手指輕點她的鼻尖,淺淺地微笑。

「不了,我是來接妳的。」

「哦。」他真的好帥哦,朱涵寂又癡傻的凝視著他。

闕宇震突然臉色一正,清咳一聲,牽著她的手朝反方向快步走著。

「走,我們回家。」

「為什麼走那麼快啦?」

闕宇震在她來不及回神時,突然轉身大膽的圈住她的腰,在她耳邊誘惑的低喃:

「我想要愛妳,要這樣……」

她被他大膽的描述給羞紅了臉,身子緊繃的不敢動。他則大笑的帶她回家,以行動實際展現他的計劃。

正文 第十章

闕宇震和朱涵寂在婚前「偷跑」的事曝光了!

自從朱涵寂搬去與闕宇震同住之後,朱慶麟便規定闕宇震每個禮拜要帶朱涵寂回家吃飯一次,好讓他們父女倆重聚聊聊。

今晚便是他們回朱家吃飯的日子。

本來是安好無恙的啦!怎知她那個狐狸大哥黎冠廷整晚瞧他們之間彷彿有著「曖昧」關係,再加上朱涵寂明顯的轉變,朱慶麟氣得整晚又吼又叫的,要他們盡早完婚!

朱慶麟罵的可精彩了,出口成「髒」的連環炮轟,罵到最後還抱著她大哭不捨得。

而肇事者黎冠廷則在一旁像看好戲的哈哈大笑。

她則是一臉做錯事被逮到心虛的不敢開口。

闕宇震呢?他老大臉上沒有一絲愧疚或難堪,反而是一臉面無表情的沈思著。任朱慶麟怎麼炮轟都不為所動。甚至還起身打電話給闕應龍,告訴他他們要結婚了,然後就把話筒丟給朱慶麟,讓兩老去決定婚期事項。

朱慶麟講電話時眉飛色舞的,一掛上電話,瞪著他們又開始垮著臉又哭又罵的。

黎冠廷則好像嫌事情不夠複雜似地,笑得更誇張了。氣的朱涵寂去找來一顆橘子塞到他嘴裡,沒想到他老大竟閒閒的剝著橘子,又一副在電影院看戲的逕自在那大笑。

唉--真是受不了!

朱涵寂垂頭喪氣的無聲哀嚎。她撇過頭看著正在開車的闕宇震側臉。

他一臉沈色有些惱怒的盯著路況。

朱涵寂的心倏地一沈,她想,闕宇震一定是很氣她老爸朱慶麟的逼婚。

闕宇震是個做事有計劃的人,他最痛恨超出常軌的意外狀況。

婚姻對他來說也是一樣的,那只是在他人生計劃表的一個刻度罷了。

朱涵寂難過的想,她知道宇震是疼她、愛她的,跟她結婚雖是遲早的事,但不是現在,如今卻因為她而弄亂了一切。

朱涵寂不敢看向他眼中的不悅,她低垂著頭,看著自己的手指,訥訥地道:

「餘震,對不起。我……」

「妳為什麼說對不起?」闕宇震分神看了她一眼,皺著眉不解地問她。

「我、我知道你在氣我爸他逼我們結婚。如果你不想那麼早結婚,沒關係的,我會去跟老爸說--」

他歎口氣,伸手將她的頭轉過來面對他。

「我是在生氣沒錯。」他再度固定住她急欲轉動的頭,強迫她看他。他溫柔地笑了,「可是不是因為氣妳爸的逼婚,而是……」

他歎氣放開手,將視線調回路況之中,專心開車。

朱涵寂左腳略微抬起,更接近他的身側,側著身瞅著他,急切地問著:

「那你在氣什麼?是我嗎?」

闕宇震看了她一眼,又看回路況,訝然地輕笑。

「為什麼是妳?」他空出右手,大手揉撫她的頭髮,「別胡思亂想,小傻瓜!」

她伸出小手抓握住他正在開車的右手,嘟起嘴又問。

「那到底是為了什麼啦?為什麼不能告訴我?」

闕宇震在紅燈前踩了煞車,他側轉過頭,見她真的頗為煩躁,他低低輕笑,傾過身,在她嘟起的小嘴重重一吻,再退回位子,他手愛憐地撫摸著她漂亮的臉頰線條。

「我是在氣我自己。我應該好好保護妳的,讓妳完整無缺的穿上白紗,接受眾人的祝福。不是這樣……像是被趕鴨子上架,無奈的要被迫當新娘子。」他的目光心疼而不捨的瞅著她。

朱涵寂卻給了他一個怦然心動的燦笑,她歪著頭,馬尾隨她擺動著,甜甜的笑看著他。

「可是我很幸福啊。我會快快樂樂的當你的新娘子,不管是在什麼時候,我隨時都準備好當你的新娘子了。」

他笑了,傾身愛戀的給了她一個輕吻,更加憐愛的低語:「我也是,涵涵,在我心目中,妳已經是我的妻子了。」

他很少對她說甜言蜜語,只除了他們在做愛時,朱涵寂心中甜甜的。

「那還有什麼問題?既然我們都已經視彼此為夫妻了,那你為什麼還……」她說到最後情緒又變得低落。

「涵涵,妳還在唸書啊!我本來計劃妳一畢業我們就結婚,因為我只能等到那時,可是……」他氣的是自己!「我是氣我竟這麼沒定力,老是抵擋不了妳對我的誘惑,而在婚前就跟妳做愛。」

「說來說去,你還是有處女情結。」她嘟嘴嗔道。

「老天,妳在胡說什麼?」他邪氣的瞅著她笑。「就算有,我也已經驗明正身了啊。既然妳是因為我而擺脫處女身份,那我還有什麼情結?」

「哼,照你這麼說,要是我早就不是處女,那你不就要退貨了?」她美眸一瞪。

他挑高眉,狂妄地道:「那是不可能的!」

「你又知道了?」

「當然知道。因為,我不可能讓這事發生的,妳只能有我。」他傲慢的說完,又開起車來。

「自大狂!」她笑叱他。然後她抓握他的手,也得意地笑著宣佈,「你也只能有我!」

他大聲笑了。

她覺得沒得到他親口的保證,不悅地將小手扠在腰間,忿忿的大聲道:「你只能有我!」

他笑得更猖狂了。然後,他略側過身,給了她一個曖昧的邪氣笑容,挑逗的道:

「我光應付妳一個人的滿足,就快累死了。哪還有精力去找別人?」

朱涵寂轟地整個人紅通通的,這卻取悅了闕宇震,他被逗的哈哈大笑。

朱涵寂又羞又窘的瞪他,氣惱自己每次都被他嘲弄而羞窘的不知所措,她嬌嗔罵道:

「臭餘震,我才沒有!」

「沒有!?」闕宇震故作驚訝的睜大眼,來回看著她和路況。詭譎狡獪的光采在他眸中跳動。「還說沒有!?也不想想昨晚是誰,半夜睡不著,還挑逗我,把我叫醒!?」

朱涵寂因為回想到那個畫面,紅燙的臉更紅了,她覺得自己此刻的體溫已足以

將水燙滾。

昨晚夜裡她在他懷中翻身,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慾望中心,他便翻身壓住她,激狂的跟她做愛,那激情讓她今早醒來時還存有悸動。結果,他又要了她一次。

她鎖骨上的吻痕便是他熱情的證據,就是因為這個印記才讓黎冠廷起疑心的。

闕宇震瞥見她的表情,便能讀出她已想到昨夜他們溫存的記憶。他得意又驕傲地笑了。

老天,他對她身體的癡迷程度簡直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

他覺得他永遠都不可能要夠她的。因為他每一次跟她做完愛之俊,便又想再度要她,而那股渴望愈來愈深刻。

可是,他真的被慾望沖昏頭了,他該死的沒有好好保護她。

闕宇震看了她一眼,正色的問她。「涵涵,妳的月事上一次來是什麼時候?」

「嚇!」她知道他人前古板人後大膽的兩極化,可是也不用大膽直接的這樣問她吧?聽他的口氣活像在問「嘿,今天天氣好嗎?」的輕鬆。

「妳那是什麼表情?」

闕宇震開著車,沒有等到她的回答,側過頭,就見她貼靠在門上,一臉他是怪物的表情,好像……他臉色一沈,整個人緊繃的瞪著她吼叫。「該死的!妳懷孕了是嗎?」

「呃!?」朱涵寂快速的搖著頭,直呼:「沒、沒有、沒有啦!」

闕宇震瞪著她好一會兒,然後深深的吸氣再呼氣,「我嚇了一跳,我以為妳的表情是說妳懷孕了。」

朱涵寂的心突然下沈,「原來你不喜歡小孩子喔!」

闕宇震煞車等紅燈,一邊挑眉側靠著身在車前,雙臂抱胸的道:「誰告訴妳的?」

朱涵寂抬眸可憐兮兮的看了他一眼,又垂下頭有些哭意的道:「你的表情和語氣。」

他聽見她聲音裡的破碎,疼寵的傾過身將她拉近他。「我是在氣自己沒有保護到妳,從我們做愛開始,我完全沒做避孕措施,我想妳也不可能有做。涵涵,妳別忘了,妳還是學生,如果有了孩子,會影響到妳的課業的。」

她這才破涕為笑。「沒關係啦!媽咪也是十九歲還在唸大二時,就被老爸拐去結婚啦!」

他點點她的鼻尖。「不行。妳一定要完成大學學業,先結婚可以,但生孩子等妳畢業再說。」

然後,闕宇震突然放開她,正色的決定道:

「從現在開始,我們在沒有避孕措施之下,不能再做愛了。我也要試著學會抵擋妳的誘惑。嗯,就這麼辦。」

他開著車,一副他老大決定的事不容置疑,全然不過問她這個「合夥人」的意見。

朱涵寂晶燦的大眼閃著一抹狡獪的邪惡笑意,她漾出詭異的笑容,忽然大膽地湊到他身邊,在他敏感的耳邊吹氣、舔咬,柔媚軟啞地道:

「宇震……你真的覺得我很有誘惑力嗎?嗯?」

「涵涵!乖一點!」

車子有些不穩的打滑了一下。

「哦……可是人家……」

「涵--哦!坐好!」

車子又危險的打滑了一下。

「嗯?你不喜歡嗎?那……」

「噢!涵涵!坐好,別挑逗我!嘶--」

車子在打滑之後,突然傳來他的大吼。

「該死的!妳這小魔鬼!」

車子突然急速的轉彎,停在一個幽黑的巷弄裡。

一分鐘之後,車子突然劇烈而有規律的震動著。

許久之後,闕宇震大聲咒罵著自己毫無抵擋誘惑的爛定力。

###

她好美!

她真的好美!

她的肌膚如雪花般潔白無瑕。她那飛瀑般的長髮高高挽起,然後發尾順著她裸露的左肩垂落。她那甜美的笑容點亮了整個大廳,斜肩的白色晚禮服看起來像是晨間露水般,牢牢地緊貼在她纖細的身軀上,像是下凡的仙子。她那清澈明亮的大眼睛,像是最燦亮的鑽石光芒,時而柔美、時而晶亮。穿梭在眾人之中的她,明亮耀眼奪人心魂,吸走了每一個她經過的人的呼吸。

哦……她、真、的、好、美!

「老弟,我看你還是死心吧!」

路逸擎一身帥挺的黑西裝禮服,手拿著一隻水晶杯,隨著弟弟路逸坤的視線望去,他側轉過身中肯的勸道。

「呃?」路逸坤可憐兮兮,一臉泫然欲泣的瞅著他。

路逸擎想笑又不敢笑出聲,伸手無言的拍拍他的肩膀,避免在這種場合失控大笑,且盡責的扮演好哥哥的形象,表現出難得的兄弟情。

「大哥……嗚……」

「這小子在哭夭什麼?」

一聲嬌軟的嗓音停在他們兄弟倆之間,他們同時抬起眼看向那悅耳聲音的主人。

朱涵寂一身斜肩的白色雪舫紗晚禮服,略施薄妝的她看起來更為眩目動人。她一手拿著水晶杯,一手背扠靠在腰間,挑起一邊黛眉,不悅的瞪著哭喪著臉,嘴咬著絲巾手帕的蠢爆表情的路逸坤,嬌嗔斥道:

「路逸坤,今天本小姐大喜之日耶!你給我在那哭個什麼勁?觸我霉頭啊?哭夭!」

她連生氣時都那麼的美!

「嗚……我、我的女神!」路逸坤雙眼淚水直打轉,雙手撫面,顫抖的哀泣。

「嚇!」朱涵寂嘴角有些抽動,挑眉瞪著,小心的朝後退一步。

她撞進一個寬挺的胸膛,一隻溫厚的大手,溫柔的擱放在她裸露的左肩。她回頭甜美燦笑,眼眸中滿是柔情愛意。

這人從今而後便是她的丈夫--闕宇震。

闕宇震一身英挺的白色西裝晚禮服,深邃的黑瞳在觸及她的視線時,熾熱而柔情的瞅住她。

「嗚……」

路逸坤見到兩人眼眸中流轉的濃情蜜意,他聽見了自己心碎的聲音,痛的站不穩腳,倒靠在大哥的肩上,低聲啜泣抽噎。

路逸擎一臉憋笑的難過樣,舉手拍拍他、安慰道:「好了、好了。」他抬起頭,對上闕宇震極力壓抑的怒火臉龐時,他尷尬地笑了。

闕宇震對路逸坤感冒的很。其實,他是對任何一個對朱涵寂有非分之想的男人都非常感冒。

所以,當他見到朱涵寂在跟他交談時,他眼眸便不自主的閃著怒火,無禮的丟下賓客,朝他們走來。

「宇震,恭喜你們了。」路逸擎真心的向他們道賀。

闕宇震微笑的跟好友交握雙手,但一對上路逸坤,他又皺起了眉頭。

朱涵寂見丈夫生氣了,連忙將小手撫貼上他的胸前,嬌聲軟語道:

「餘震,我到爸爸那邊囉。」

闕宇震的怒氣奇跡般地消退了,他拉住她的手,輕輕一捏,她紅著臉離開了。他一直用目光追隨著她。

路逸坤下意識地跨前一步,就想跟隨朱涵寂而去。但才剛一動,就被闕宇震高挺的身子擋住。他抬起頭,抖著嘴角,沒志氣的用手背拭擦掉出來的眼淚,結巴顫聲不甘心的道賀。

「我……你、你一定要……要好好對待她。不--」

「不怎樣?」闕宇震冷冷地開口。

路逸坤在他的目光下,很沒志氣的渾身顫抖,但又勇敢地挺身面對他,顫抖道:

「不……不可以欺負她,她--」

闕宇震惡意的半傾著身,直瞅著他的眼,冷冷道:「如果你想說祝福的話,只要一句『恭喜!』就可以了。」

而後,他站直身,對著憋得有些抽搐的路逸擎道:「逸擎,你好好玩,我去跟別的賓客打招呼。」

「我已經玩得很開心了,你忙吧。」路逸擎點頭意有所指的道。然後他上前拍拍他的肩,一副「你辛苦了」的表情道:「宇震,你真的娶到了一位『奇特』的妻子。」

闕宇震挑挑眉,沒多做反駁便走了。不過在他轉身的那一刻,路逸擎聽見他的咕噥。

「全宴會已經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這麼說了。」

路逸擎噗哧了一聲,再也顧不得心碎失意的路逸坤,快步的朝右邊陽台走去。

十秒鐘後,那一側陽台傳來他肺活量十足的大笑聲。

「嘖--那對兄弟真的有病!」朱涵寂美眸朝右側陽台不悅地瞪著。

「涵涵,當新娘子怎麼可以說話那麼不加修飾!」

朱涵寂回頭,努了努嘴,「有什麼關係,不過--你現在應該更關心該怎麼幫我追到一個好大嫂吧?」她笑得揶揄,賊氣十足的對站在黎冠廷身旁的畢貞妮瞅著道。

「涵涵!」畢貞妮羞窘的紅著臉斥聲,眼神都不敢碰觸這兩個狐狸個性,愛捉弄人的兄妹倆。

朱涵寂嬌聲咯笑,引來眾人會心一笑的癡迷目光,但她絲毫無所察覺。

自從她邀請畢貞妮擔任她的伴娘,她便常為了婚禮事宜而跟黎冠廷有了接觸。

她這大哥可真了得,不愛則已,一愛則驚天動地的。

根據黎冠廷自己的說法,他是對畢貞妮一見鍾情,當下認定她是他的妻子。黎冠廷是個一旦認定,便全力以赴的男人。所以,這半個月來他可是發動了所有攻勢在追求著畢貞妮。畢貞妮也在他的攻勢下,漸漸卸下防備。

黎冠廷低頭柔情地凝視著一副羞窘得不知所措的畢貞妮,他大手一攬,就將她拉進他臂彎中,故意板起臉對朱涵寂叱喝道:

「喔--妳把我老婆惹惱了,妳要怎麼賠我?」

畢貞妮紅燙著臉,羞惱的舉手打了下黎冠廷,惹得他朗聲大笑。

「別氣,別氣呀!氣壞了,我可是會心疼的。好好好,別氣,我幫妳向涵涵討回公道。」

「哼,臭大哥!重色輕妹哦!也不想想這大嫂是我幫你找來的耶!欺負我,也不去打聽我老公是誰?」朱涵寂小手扠腰,板起臉忿忿不平的嗔道。說到後來卻也忍不住咯咯笑出來。三個人都笑開了臉,相互取笑鬥嘴。

朱慶麟朝他們三人走來,臉上驕傲又不捨的看著朱涵寂那姣好的身影。心中感歎--

雪梅,我們的小寶貝當新娘子了。她變得好美,就像妳一樣的美!

突然,朱慶麟的耳畔傳來個他思念許久的嬌柔嗓音,柔柔地傳來--

是啊,謝謝你,我的愛。

朱慶麟激動地緊閉上雙眼,再睜開眼,淚光閃爍。

「爸爸。」

朱慶麟低下頭看著一臉幸福的朱涵寂,心中是滿足與驕傲的,他舉起手不捨而愛燐的撫摸著她的臉頰和發。然後,他伸出手緊緊將她擁進懷中,許久。

朱涵寂閉上被淚水模糊的眼,她的小手像小時候那樣圈抱住他的頸,淚光晶閃的笑著,她輕吻了下他的頰,柔聲道:「爸爸,謝謝你。」

朱慶麟緊緊擁住她,激動輕顫,愛憐地輕聲道:「我的小寶貝,妳媽咪一定也在天堂祝福妳,她一定也跟我一樣驕傲和高興。」

「嗯。」朱涵寂點頭,緊緊回抱著父親。

婚宴會場的賓客看著這感人的一幕,莫不感動的微笑。

闕宇震站在遠處,愛憐深情的目光直視著她。突然他聽見身旁的雙胞胎哥哥闕宇昂揶揄的取笑。他看著與他同一個模樣的哥哥,兩兄弟交談著,其他兄弟們也一一朝他揶揄取笑。

熱鬧和諧的宴會中,突然傳出朱慶麟豪邁的吼聲。

「老子真他媽的高興!」

朱慶麟朗聲笑著抱了抱朱涵寂,朱涵寂也回給他一個燦笑。

不久,朱慶麟感應到一道冷冽的目光,順著那道視線過去,舉頭望見站在手足之間的闕宇震臉色一沈,朝他比了個「三」。

「哇--這個吸血鬼!」朱慶麟低聲詛咒著。

朱涵寂和黎冠廷以及畢貞妮也朝闕宇震的方向看去,闕宇震雖然跟兄弟們交談著,但眼神卻不時朝他們飄來。

「說我高興也他媽的不行!也不想想我今天是嫁女兒的父親耶!真他媽的--哇,又比了。」

闕宇震挑著眉,沒有看向他們卻朝這比了個「五」。

「他媽的!欠他五十萬了。」

朱涵寂和黎冠廷兄妹倆相視對望一笑。聽見父親又咕噥一句,「靠!不講了。這個吸血鬼!哇--他媽的!什麼--一佰萬了!」

兄妹倆隨著父親口中的數字一直往上加,而闕宇震不時隨後舉手比數字的畫面,讓他們笑得愈來愈大聲了。

原來闕宇震跟朱慶麟有過協議--今晚婚宴上,只要朱慶麟說一句髒話,他就必須捐出十萬到一些社福基金會。

闕宇震在婚宴上尋找朱涵寂,見到她正與一些父執輩的夫人們招呼,當他看見她臉上出現一抹可憐兮兮的苦笑樣,並用求救目光朝他射來時,他柔情地笑著舉步去解救她。

稍後,他們在宴會一處聚合時,朱涵寂撒嬌的抱怨道:「呼--跟她們說話真讓我想罵--」

「嗯?」她在他挑眉警告的眼神中,吐舌趕緊轉話解釋。

「嘻--我是說,會讓我想背孟子啦!」她聰明的投其所好。「我今晚已經默誦八遍了呢!」

闕宇震低聲笑著問她。「哪一篇?」她小時候可最痛恨背孟子的。

「就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她流利的背誦著,大眼裡淘氣的光芒閃動。

闕宇震突然做出了一個他最禁忌的動作--一把將朱涵寂擁進懷中,他的臉埋在她馨香的頸側裡,突然低低笑了起來,然後那笑聲隨著他身體的顫動愈來愈劇烈而變得愈來愈大聲,許久不停。

眾賓客全停了下來,睜大眼瞪著這一幕,心中有著同一個想法--向來嚴謹的闕宇震竟公然地抱住妻子!?

闕宇震笑得更開懷了。

老天,她真是個奇特的女人,她長得很美,可是卻個性衝動火爆,而言詞又常桀傲不馴,一點都不符合他心目中嫻淑、典雅的妻子標準。可是,他卻愛她,愛她的美,愛她的出言不遜,愛她的一切。

「你在發什麼瘋啦!」朱涵寂站在他懷中,尷尬的看著眾人的目光,卻又得假笑示人,讓她的臉都僵了。

闕宇震略站直身,深情的眸子直瞅著她,「我好高興當年是我猜拳猜輸了,讓

妳成為我的妻子。」他在她耳畔的低喃惹她輕顫不已。

她給了他一個他最癡迷的甜美燦笑,就像他們第一次相遇時,她那吸引他所有目光的笑容。

闕宇震滿足的擁抱住她。朱涵寂雖然感動的就快飆出眼淚,但被上百對目光注視的感覺可不太好受。

她羞窘的推著他,仍維持給眾人的假笑細聲道:「餘震,大家都在看啦!」

闕宇震看了看圍在他們四周的上百位賓客和親友,大家眼神又是驚訝、又是開心的看著站在會場中央的他們。

闕宇震挑高一道濃眉,聳肩一副驕傲的得意笑容,說了一句:「管他的!」

然後,向來中規中矩、嚴謹有禮的闕宇震形象就此破滅。

他給了她一個徹徹底底、柔情萬千的深吻。

現場一片驚呼、尖叫和叫好,笑聲及掌聲同時響起。

闕宇震在意亂情迷的她的耳畔低語了一句誓言--

我愛妳,從十二歲遇見妳那天開始--

她笑了。

正文 終曲

恭賀完結篇章

「喂,你這個東西到底有沒有開呀?」

一個嬌美動人的特寫嬌容突然出現在鏡頭前,讓他嚇了一跳。不過依他多年掌鏡的經驗直覺,他保證若是這個小美女進入演藝圈,肯定大紅大紫的打敗那每天只睡一小時的晶瑩美女。

他發覺到這小美女又往他手中的V8攝影機上敲打,他連忙退後一步,鏡頭一上一下的擺動著。

「你點著鏡頭,意思是有囉?」她歪著頭,可愛的模樣惹人心動。他又上下擺動了鏡頭,她卻突然一腳踢過來,破口大罵。「有就有,不會用說的呀!?」

他嚇了一大跳,冷汗直流的想道--這、這麼美的美人怎麼會……

「涵涵!」哇--帥哥!而且本事了得,因為他一出口,小美人就突然依順可人。

可是這位帥哥一走,這小美人就又嘟起嘴,美眸朝他怨恨一瞪,然後轉身走人。他連忙跟上前。

今天可是他的出運日呢!如果今天的工作做好,他今後在路上走路都會有風!

因為他竟有幸被欽點到闕氏的宅第,替闕家大老闕應龍的六十五歲大壽掌鏡,錄攝V8。唉--有錢人就是不一樣。

闕宇昂牽著愛妻亮瑜的小手朝老四的妻子朱涵寂走過去。二哥顯陽和盼盼的兒子小鈞像個小跟屁蟲,一直跟在朱涵寂後頭,一大一小有說有笑的。

闕宇昂劈頭就對朱涵寂皺著眉說:「涵涵,妳這一招很沒創意耶。什麼ENDING要我們大家對著鏡頭說『千禧快樂』。這太--」

「哦,闕宇昂,你很番耶。你那一招喊YA!就比較有創意哦!?屁啦!我--」朱涵寂說著,突然瞧到她的小跟班竟一臉賊氣地露出大大的笑臉。

「哦--抓到了。四叔叔!」小鈞邁著小腳奮力地朝闕宇震奔去,大聲叫喊。闕宇昂則在原地跳腳,亮瑜輕笑著安撫他。

朱涵寂在他後頭狂跑追過去。來不及了,因為她聽見小鈞得意喊著:「涵涵嬸嬸說髒話了!」

闕宇震挑眉瞪著氣喘吁吁的朱涵寂,她嘿嘿傻笑企圖矇混過去。又用眼神斜瞪著被闕顯陽抱上肩頭的小鈞無聲的罵了句:「小抓耙仔!」

闕顯陽嘴角勾起與兒子一模一樣揶揄的笑容看著她。

「顯陽?」

闕顯陽一聽見妻子盼盼的叫喚,便扛著兒子朝她走去,溫柔的低語問她:「什麼事?」

一家三口和樂融融。

闕應龍和妻子伍鳳英坐在涼亭笑看這對對佳偶,兩人相視的珍惜一笑。然後又看向坐在對面的小兒子闕易颺及兒媳婦黎穎岑。

黎穎岑喝著果汁,突然放下杯子,一陣乾嘔,闕易颺緊張的抱著她,低聲輕問:「妳還好吧?孩子又--」

「我沒事,你別緊張嘛!」黎穎岑嬌嗔的瞪著他那擔心的臉。

闕應龍與伍鳳英兩人眼眸裡的笑意更濃了。

他們夫妻倆因為算命仙的一句「他活不過六十」,而替五個孩子自小便選定他們的媳婦。

如今,五對佳偶甜蜜濃情,而闕應龍已年過六十且身體硬朗健康,活到一百二都沒問題了。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爸、媽。我們過去草坪中央地吧。」老大闕傲奇牽著愛妻韋亭走上涼亭對他們說道。

他們六人朝早巳就定位的七人走去。

闕應龍與伍鳳英坐在中央,他們五位傑出的兒子和五位各有特色的兒媳婦及孫子小鈞,分別站在他們身後。

「喂!攝影師!你給我拍好一點哦!」

「涵涵!」

「哦,好啦。」

大夥兒全笑了,攝影師也忍不住笑到鏡頭抖動。他用高超的攝影技術將這神秘一家人的幸福全抓進鏡頭裡。

五對不同類型的佳偶柔情蜜愛的相視一笑,然後朝攝影鏡頭大吼一句--

「祝大家千禧年快樂!」

㊣珠珠女皇㊣ 於 2015-05-25 08:47:1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05:19:03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