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發燙原因分析及解決辦法整理

瀏覽: 122285
回覆: 3
共1頁
Medium 27 122643 824
發文數:137
發表時間:2016-07-12 09:12:08

手機發燙是什麼問題?下面統一為大家介紹手機發燙原因分析,還不是很瞭解的朋友們一起進來看看吧。


首先,手機發燙什麼原因?

就夏季而言,環境溫度升高,導致手機在充電或使用中發燙是非常常見的,因此夏季環境溫度過高,是導致手機發燙的最直接原因。

拋開環境溫度不說,手機發燙髮熱大還有哪些原因呢?

①處理器是手機發熱大戶

處理器,也就是手機CPU是一個高度集成的SOC晶片,它裡面不單單集成了CPU中央晶片和GPU圖形處理晶片,還有藍、GPS、射頻等一系列關鍵晶片模組,是智慧手機晶片中集成度最高的晶片,模組在高速運作時都會散熱出大量熱量。

通俗的說,手機處理器相當於同時集成了CPU和顯卡模組,另外還包含了其他一些模組。熟悉電腦的朋友都知道,CPU和顯卡都是發熱大戶,兩者融合在一起,加上又是一個很小的晶片模組,發熱量自然是最大的,這樣就很好理解了。

②充電時導致電池發燙

充電過程中,電源回路在運轉時有電阻在工作,電阻和電流互相博弈,發熱肯定是必然的,而且主要集中在電池和內部PCB主機板上。


在環境溫度不高的冬天,手機充電可能很少導致手機發燙嚴重,但是到了炎熱的夏天,由於環境溫度升高,加之充電時內部充電產生的發熱,由於內部溫度與環境溫度相差不夠大,導致散熱效率降低,自然就會導致手機發燙。

一般來說,夏季手機充電稍微發燙是正常的,只要不是太熱都沒事。但有時候,大家習慣了在手機充電的時候,還使用手機玩遊戲或看視頻,這樣就容易加劇手機內部穩定升高,從而導致手機特別燙的情況。

這裡我們建議大家,充電時最好不要使用手機長時間打電話、玩遊戲或者看視頻,容易導致電壓不穩地,從而產生更多的熱量,長久下去會損耗手機的壽命,在某些狀態下,尤其是夏季環境溫度比較高的時候,會導致手機特別燙,容易增加電池爆炸的幾率。

夏天,由於環境溫度很高,手機內部硬體溫度升高,容易導致硬體運行效率降低。此外,鋰電池溫度每升高10度,化學反應速度將提升兩倍,將會造成電池耗電加快,這也是為什麼大家在使用手機玩大型遊戲或軟體的時候,耗電快的重要原因,因此要解決手機發熱耗電快,最主要還是要控制溫度。


下面附上解決手機發熱耗電快的10條建議:

  ⑴避免邊充電,邊玩遊戲、邊看視頻或打電話;

  ⑵長時間使用手機通話時,避免手機緊貼臉頰,儘量使用耳機或者聽筒;

  ⑶儘量關閉手機幕後程式,減少手機負擔,從而降低發熱;

  ⑷關閉自動下載、自動更新等功能,減少不必要的程式更新安裝;

  ⑸避免使用散熱不良的手機保護殼或在發燙時去掉;

  ⑹手機握在手上或放在口袋裡都會傳熱,夏季在家儘量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出門儘量放在包裡;

  ⑺避免長時間使用高耗能APP程式;

  ⑻充電過程中,儘量停止使用手機,尤其是在夏季,防止發生危險;

  ⑼手機如果已經發燙,建議清理一下記憶體,關閉不使用幕後程式,或者直接先關機,讓手機休息一會,手機不燙手,再開機;

  ⑽夏季室內環境溫度很高時,儘量將手機放置在有空調或者有風扇的地方,讓發燙的手機也涼一會吧。

關於手機發燙的原因與解決辦法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

總而言之,夏季在環境溫度比較高的地方玩手機或者充電,手機普遍會發燙,只要手機機身溫度不超過50度,我們一般認為是正常的,當然如果手機非常燙,可能超過50度就要小心了,手機過熱不僅可能損壞手機,還可能會發現電池過熱爆炸,因此安全是需要特別注意的,一旦遇到手機發熱嚴重,建議關機降溫或者拿到有空調的地方降溫,日常使用夏季主要注意別玩太久,別運行大型遊戲等等。


資料來源:整理自網路

陳小建 於 2016-10-14 16:18:1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8 22:43:34
Default sogi
發文數:11
發表時間:2016-07-20 11:20:25

收藏先

大臉貓 於 2016-07-20 11:20:25 修改文章內容


Mem739743
發文數:61
發表時間:2016-07-21 10:08:02

夏天真的是非常燙!一點都不誇張啦!

arch-1986 於 2016-07-21 10:08:02 修改文章內容


Medium 27 122643 824
發文數:137
發表時間:2016-07-21 16:10:26

作者: arch-1986

夏天真的是非常燙!一點都不誇張啦!

都這樣噠

陳小建 於 2016-07-21 16:10:26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