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手機可以幫你減肥 看年輕學子如何學以致用

瀏覽: 1523
回覆: 1
共1頁
Mem350526
發文數:254
發表時間:2007-12-01 22:47:00
中廣新聞網
手機可以幫你減肥 看年輕學子如何學以致用

記者(陳雅君)
手機可以幫你減肥 看年輕學子如何學以致用(陳雅君報導)如果有一支手機可以幫你減肥,又可以幫你交朋友,甚至讓你在線上就可以請假,你一定想要擁有吧!有鑒於3G行動通訊愈來愈多元,清雲科技大學資工系師生就將網路上一些好用功能,擴展到手機介面來實踐,同時發揚光大,他們的設計不僅打敗其他402支來自全台國、私立大學的研發隊伍,還獲得今年電信加值應用大賽校園組的冠軍,抱回三十萬元獎金。

清雲科大資訊工程系副教授魯大德帶領該系學生所組成的這支校園探索隊,是以大學生的需求為出發點來設計手機應用軟體,但是這套系統可不是生冷的科技新知,反而可以實際用在生活上,有趣的是,整個設計理念最初其實是來自於想減肥的概念。

團隊中,資工系的學生彭家宏為了要把自己115公斤過胖的體重減輕到標準的70公斤,當初可是試過了各種方法,最後,學以致用,設計出具有健康計畫功能的3G手機軟體,使用者只要把個人的身體條件輸入到手機,手機便可以提供減肥者適當的建議標準值,讓每位減肥的人都可以輕鬆掌握減肥狀況,結果彭同學三個月下來自己竟然就減重了八公斤。

好用的還不光是這樣。團隊中的黃家齊在家排行老么,從小對女生感到害羞,到了大學四年級都還沒交女友,於是他靈機一動,把網路上的交友功能套用盜3G手機上,裡頭還包含了個人名片、相簿、部落格、日記等,這個設計還使用了所謂的六度分隔理論,可讓使用者自行設定條件,搜尋想認識的朋友。

研發團隊成功架構出的生活應用軟體,還包括訂餐服務、線上請假、火車時刻等,教授魯大德指出,大學新生剛進入校園,常常有很多事情不知道該問誰,或是害羞不敢啟齒,因而誘發他們設計「虛擬校園酷樂GO」,就是要協助新生入學後可以順利融入大學環境。

教授指出,隨著3G手機的普及,他們小組還考慮設計更多的應用軟體,不只給學生用,也給社會大眾用,希望在手機上全面發揮網路的功能。



玥瑟 於 2016-05-28 16:02:23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3 22:44:37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