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的唯一實話:果然沒南線專案

瀏覽: 1556
回覆: 2
共1頁
Mem86777
發文數:11003
發表時間:2008-09-11 00:22:00
扁的唯一實話:果然沒南線專案
2008-09-10 中國時報 【中時社論】
 陳水扁又翻臉不認帳了!這一回,他不只是舉行記者會,東拉西扯,推說不知;他帶了十五件不知道是「情資」或「公文」的「事證」,在特偵組約談時翻供,指國務機要費中的「南線專案」是為了掩護對美、日的機密外交。陳水扁此舉表面上是南線掩護美日,實際上是想用大水庫概念,以國務機要費掩護扁家全球跑透透的洗錢案。才不過數月前,特偵組、總統府為了南線到底是不是機密、能不能解密、要不要註銷,搞得團團轉,只能說陳水扁果然是「大律師」,格外善於詭辯,陳水扁唯一的真話是:果然沒有南線甲君這檔事。

 大家都不健忘,「南線」最後遭總統府註銷,因為總統府內根本沒這個檔案。「南線」遭註銷後,陳水扁沒辦法解釋貴婦團的發票用處,擺明了單據報銷的機要費,與事實用途全然不合,換言之,陳瑞仁偵辦的國務機要費案上半段,被告第一夫人很有可能「果然有事」。陳水扁翻供時,即使想過這個問題,但從他在洗錢案過程中全部推給吳淑珍看來,顯然也不再理會吳淑珍的處境了。

 至於後半段陳瑞仁未偵辦領據報銷部分的機密費,因為查到扁家帳房陳鎮慧確實曾將錢領出後,分四次匯入吳淑珍的人頭戶中;就像SOGO案中的禮券大戶,也是吳淑珍的人頭一樣;過去幾年諸案併發,全面重查,最嚴重的是,這些人頭戶的資金流向還和洗錢案中,吳淑珍兄長吳景茂、子媳陳致中與黃睿靚的資金動向若合符節。陳水扁翻供,證實了特偵組追查扁家資金的蹤跡,確有流入私帳之中,差別只在特偵組接不接受陳水扁的說法,雖然流入私帳,甚至洗到國外,但基於陳水扁總統任內捐出或用在所謂祕密外交上的錢,超過這個機密費的數額,而不予追究。

 問題來了,誰來印證陳水扁牛皮紙袋裡十五件「事證」,確實是「對美、日祕密外交」之用?特偵組的說法是,還是得請總統府認定。繞了一大圈,又重蹈南線之覆轍,對美、日外交,是台灣政府最重要的外交工作,很難講沒有機密之處,比方說,當年李登輝時代的卡西迪遊說,乃至陳水扁時代由邱義仁直接主導的BGR公關公司,均屬祕密,但那都是出自政府機密預算的帳,而且,有檔案可查。陳水扁提得出事證,就得有公文卷宗可查,哪怕是機密外交,不論相關檔案是在外交部、國安會或總統府,任何機密外交都不可能只憑總統一句話。卷宗在外交部或國安會,帳就不可能出自總統的機密費,卷宗在總統府,若被陳水扁帶走,就和南線一樣,總統府只能回一句話,「沒這檔案」,無法證實陳水扁的說法是事實。為了南線是不是祕密,特偵組與總統府來來回回搞了好幾個月,陳水扁一次拿出十五件事證,特偵組還想拖耗多久時間?

 扁家洗錢案歸根結柢,其實很簡單,只有幾個問題:扁家哪來的錢?是選舉結餘款還是政治獻金?如果是來自企業界者,有沒有對價關係?如果有對價關係,涉及的就不只是沒有公職身分的第一夫人,從總統以降相關政府官員,沒有一個人可逃;最重要的,不管那六、七億或更多的錢,扁家需要用這麼多人頭、這麼多海外帳戶,層層轉匯以確保外人不知嗎?陳水扁以他自己年初才知情這個說詞,是無法解釋吳淑珍為什麼莫名其妙找了上百個人頭,為她或為扁家處理數億鉅款?

 陳水扁一腦袋想著解套,卻從不思考他的前言後語有多少矛盾?他安慰南部支持群眾的說法是,那筆錢是建國基金;扁幕僚解釋扁為此事多心煩時對外透露的說法是吳淑珍嗆扁,「那是孩子的錢,不能匯回來」,而扁子陳致中嗆扁的說法是,「媽媽坐輪椅爭選票,為什麼不能留點錢?」這差別未免太大了吧!今年初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將洗錢公文呈報陳水扁,去年底葉盛茂將洗錢情資轉知陳水扁,陳水扁果若理直氣壯,何須吞掉這些公文或情資,用多到不計其數的謊言,剝洋蔥式地案情辦到哪,謊言就說到哪?扁家洗錢案就像張大網,將過去數年扁家牽涉的各種弊案,全部張羅其中,扁的謊言只會讓這張網更密更廣,就看特偵組的本事,能不能一舉讓過去數年辦不下的弊案,真正一次結案!

葡萄柚 於 2015-05-25 08:41:53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09:36:15
Mem644859
發文數:235
發表時間:2008-09-11 04:14:00
真正一次結案!<==!?

真難

鄭燦 於 2008-09-11 04:14:00 修改文章內容


Medium    5
發文數:5055
發表時間:2008-09-11 23:31:00
他唯一的實話就是...從來沒說過實話
快把他抓去關比較實在

小喬同協 於 2008-09-11 23:31: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