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其他手機討論我的LG KC910拍照樂活好好玩心得報告

瀏覽: 23622
回覆: 16
共1頁
Mem589136
發文數:12
發表時間:2008-12-06 03:48:00

  全螢幕觸控手機近期實在好紅唷,各家手機大廠幾乎都推出了相關產品,應用方式也都不一,不過這些全螢幕觸控手機在多媒體娛樂效果超好,除了觸控播放音樂、上網操作更方便之外,我最喜歡的還是這些手機大多內建方向感應器,藉著這個功能在玩遊戲時就能不用按按鈕,只要搖一搖或晃一晃手機就能讓遊戲進行。

  觀望了好一段時間,前天我終於下定決心買LG KC910這款800萬畫素的全螢幕觸控機種,選它的原因除了拍照畫素高之外,主要是它具有超有趣的藝術照效果,講藝術照可能大家會聽不懂,但如果提到LOMO相機大家或多或少聽說或看過照片,LOMO相機所拍攝的照片會有偏色狀況,邊角也會有明顯的暗角,照片會呈現出一種視覺的新奇感,營造出特殊的氣氛,而LG KC910的藝術照拍攝效果就跟LOMO相機相似。

  當然最重要是我的預算不高啦,而這款手機還在我可以負擔範圍。

★ 開箱

▲這就是整個包裝盒,有兩盒唷,一個是主要配件,另一盒則是第二顆電池和充電座。

▲這包裝的是手機與主要配件,和我以前買過的手機包裝差不多。

▲外殼可以看到簡單的規格,有3.5G上網功能也是我的基本要求之一。

▲快快快!打開箱子趕緊來玩我的新寵。

▲把所有配件通通擺出來,讓大家看個仔細。除了手機、說明手冊、光碟片、充電器、鋰電池、傳輸線、耳機之外,這款手機還附有螢幕保護貼,而觸控筆也有自己的小窩,小小收納袋可以穿在手機當吊飾。為了怕手機外殼刮傷,所以附有專用皮套啦!

▲再來拆另外一個小盒子,裡面到底藏了什麼好東西勒?

▲原來是另一顆鋰電池,和電池專用充電座,就是我放在畫面左上角那個。

▲組合起來給大家看,這樣就能充電啦!而另外一顆電池就能放在手機內,以USB連結電腦充電。

★ 外型設計

 

▲LG KC910的螢幕是3吋,如果你的手機有新的簡訊,當待機畫面進入省電模式時,可以看到首頁會有像Meno的標籤,提醒你有新訊息,壓下螢幕的解鎖按鈕,Meno會有飄走的效果,還蠻有趣的。

▲這是機背的設計,保護貼還沒撕掉,上面有圖案提示背蓋要怎麼打開。

▲這是我剛剛已經迫不及待裝上電池和SIM卡了,記憶卡是從機側插拔,比較方便。

▲我們先來看看機側有什麼按鈕功能好了,這是機身的右側,可以控制音量大小、螢幕觸控鎖定、拍照防手震啦,還有拍照快門。

▲機身的左邊就比較單純啦!這邊可以插拔記憶卡、旁邊還有充電、傳輸與耳機共用的接孔。

▲機頂這個按鈕不是開機用,是背蓋卡榫。

▲機底沒有什麼接孔哩,光禿禿的。

▲把手機吊飾裝起來給大家看,還不賴吧!

▲假掰一下,來輸入簡訊試試看,原來這支手機有中英文虛擬鍵盤,當然也可以切換成用螢幕手寫繁體中文啦!記得手寫輸入時不要在繁體介面下書寫簡體字,會辨識不出來唷!

▲把手機裝入專屬皮套看看,為了讓畫面可以看到一點點手機,所以我沒把手機整個往裡面裝。

▲原來皮套旁邊也有一個可以放觸控筆的小窩,真不賴。

★ widget自訂待機畫面

 

▲widget從電腦紅到手機,KC910在待機首頁也有類似功能唷,只要點一下左圖畫面的右下角「W」符號,就會變成右圖狀態,視窗下方的小圖示變了,這一排都是widget小程式,喜歡或常用哪一個就把它拖拉到待機桌布上。

▲設定完畢就會變成這樣啦,我是故意排得很花很熱鬧啦,大家可以自己排整齊一點。

★ 拍照測試

▲這款手機的鏡頭有保護蓋,想拍照前記得要把鏡頭蓋打開,只要手動撥動鏡頭外圍旋鈕就能開啟。

▲裡面就是800萬畫素拍照解析度的鏡頭組啦,用了德國專業Schneider-KREUZNACH鏡頭,有自動對焦功能,鏡頭旁邊有氙氣閃光燈。

▲KC910有個配件一定要玩玩,這個線控耳機竟然也可以拿來線控拍照,要怎麼用呢?

▲還蠻簡單的,只要啟動拍照功能,接著把線控按鈕當成快門就可以了。這個功能在自拍時還不錯,可以讓手持自拍的人表情看起來不會那麼ㄍ一ㄥ。

▲在拍照介面方面,有些我覺得還蠻實用的功能特別介紹給大家,如果你拍照特別容易晃動,可以開啟「圖片穩定器」,這樣可以讓照片晃動模糊機率降低唷!

▲在對焦功能方面,除了自動對焦與手動對焦功能之外,還有現在超夯的「臉部追蹤」功能,只要偵測到人臉,就可以把焦點對準臉部,非常Smart哩!

▲每次拍照怎麼都剛好拍到眼睛閉起來,實在讓人惱怒,用這個眨眼功能就不怕拍出瞇瞇眼啦!

▲除了剛剛介紹過的臉部追蹤功能,還有一個超有趣的「微笑快門」,只要KC910偵測到畫面中的人物笑了,就會自己啟動快門拍照,讓你不用按快門,真是太懶惰了。

▲說到它的800萬畫素拍照解析度,當然就要試試它的拍照效果啦,天氣好拍什麼都覺得心情好。

▲光影讓畫面很有立體感。

▲這就是先前提過的藝術照功能,裡面分有暖色、原始、冷色、黑白四種效果,這張是暖色效果,很像LOMO拍的吧!

▲用黑白藝術照拍起來也很有Fu~

▲在拍照模式裡面除了標準,還有微笑快門、美顏效果、連拍、超廣角、相框拍照,其中我對美顏效果很好奇,所以先試拍一張標準拍照看看,可以看到臉上小小的斑。

▲開啟美顏效果,咦!小細斑都不見了,原來內藏了影像處理軟體的效果,讓皮膚變粉嫩。

▲如果想讓照片有座標記錄,記得在拍照前啟動「地理位置標記」,可以上傳到網路與Google地圖結合,出國旅行的照片就不用事後想半天到底在哪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拍的。

★ 趣味錄影

www.youtube.com/v/EKeIst2_Q2Q&hl=zh_TW

▲先前錄影功能出現了120fps的慢速錄影效果,可以把氣球被戳破的剎那拍得很仔細;現在又更進階出現了5fps快速錄影效果,畫面和120fps慢速錄影完全相反,看起來好像錄影帶快轉效果,畫面會變得很逗趣。這個是標準30fps錄影效果。

www.youtube.com/v/6z1W3EWFhyg&hl=zh_TW

▲來看看5fps的快轉效果,汽機車行駛速度變得好快呀!

www.youtube.com/v/IYEIqgxhgIA&hl=zh_TW

▲如果換成120fps慢速錄影,不管是汽車或機車好像以時速0.00001公里的速度前進,呈現慢動作播放效果。

★ 照片塗鴉

▲拍好的照片如果想瀏覽,在媒體匣裡面,可以設定以日期、類型或名稱排列,我比較喜歡依日期。

▲瀏覽任何一張照片時,點一下畫面,視窗右邊就會出現一排功能按鈕,倒數第二個是我最愛的塗鴉功能。

▲可以在照片上面打字。

▲嗚嗚嗚~我真是沒有美術天分。

▲最後幫心愛的手機拍一張美美寫真集。

★ 自訂功能表

▲一般手機的主功能表都是固定的,但這支手機可以自己設定唷,先按下螢幕下方三顆按鈕的中央那顆。

 

▲看!左圖當中的功能表可以自己置換,從編輯選單內勾選就可以;另外點選標籤頁另一個是作用程式駐列一覽,如果覺得手機快跑不動了,就能從這邊把程式關閉。

★ 主功能表標籤

 

▲從待機首頁點選螢幕右下角長得像骰子的小圖,就能看到圖中的主要標籤功能表,一共有四個標籤頁,第一個是通訊類、第二個則是娛樂類,我最常用娛樂類。

 

▲第三個標籤是實用工具程式,這兩天我比較常造訪Google和鬧鐘;第四個標籤頁是設定類。

★ 桌布主題

▲除了內建桌布外,當然也可以用自己拍攝的圖片當桌布囉!

 

▲手機主題則有白色和黑色兩種,白色比較明亮,黑色主題比較高雅。

★ 音樂播放與Dolby Mobile音質

 

▲這款手機的音樂播放介面很簡單,如果在電腦先設定好,再把音樂傳進來就能同步顯示專輯封面,我是用Windows Media Player設定的。如果沒有啟動DOLBY音效,聽起來和一般手機差不多,但如果你點一下畫面中的DOLBY小ICON,就能很明顯發現音質變好了,比較明顯差異是音量調大時,音質比較不會出現小雜音,第一次試聽時還蠻驚訝的,所以現在聽音樂時我都會啟動這個功能。

▲音樂播放的喇叭孔就是接聽孔。

★ 瀏覽器

▲以瀏覽器上PCHOME首頁時,可以看到完整的HTML網頁。

▲把手機用橫式來瀏覽網頁馬ㄟ通。

★ Google功能

 

▲這是我最愛的Google實用工具頁面,主要可搜尋資訊、看郵件、查地圖、寫部落格、看YouTube影片。Google的郵件就是Gmail的功能囉!

 

▲和朋友約吃飯迷路了,可以用Google地圖查一下,免得被朋友笑;而YouTube上的影片多到讓你看不完,適合打發等公車的時間。

★ 搖晃感應遊戲

 

▲玩遊戲還在按按鈕實在太弱了,還是用搖的最方便,這款手機內建兩款動感遊戲,左邊是擲骰子,搖一搖就可以比大或比小;右邊是輪盤迷,不能去賭城就只好當手機賭俠啦!

★ 結語

  玩了一段時間,KC910在家上網時我都會開來當音樂播放器,手機音量適中,DOLBY MOBILE音效還不錯。800萬畫素拍照效果在天候不錯的狀態下都可以拍下好看的照片。藝術照(類似LOMO)效果深得我心,如果有人也買了這支手機一定要玩玩這個功能。如果手機能內建更多遊戲,那就會讓我大大滿足啦!

秀秀 於 2016-05-28 17:00:5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7 15:36:27
Mem268695
發文數:176
發表時間:2008-12-06 06:03:00

秀秀:

看到妳所分享的使用心得和拍攝成像效果

都覺得很不錯!拍照的感覺很清晰銳利

我目前是使用N82,其實也已經很久沒有接觸封閉式手機

想說過年前後換新機的我在考慮不是音樂最強就是要拍照最強

看看目前市面上的手機以音樂來說我會選三星的F408

若是拍照...我倒覺得以800萬來說還是KC910為王~

這是我的個人感覺,又加上對於那3吋的大螢幕很鍾情...

今天看到妳所分享的文章,我決定要加入KC910囉!

謝謝妳的分享!!

cft2046 於 2008/12/5 下午 10:07:23 修改文章內容

誠誠 於 2008-12-06 06:03: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02233
發文數:198
發表時間:2008-12-06 13:19:00

嗯~很棒的一篇分享文章喔︿_︿!

我目前自己是用KF750

說實在的......

LG 的手機真的很不錯喔!我很喜歡它的設計理念

從內外紙盒到手機與配件(KF750的質感真是...哈哈)

真的是很用心的一家廠商

也恭喜你,買到了一隻自己喜歡的手機

看了你的分享+開箱文

這支真的很不錯喔!!

看來喜歡這支的網友們手會"癢"死了

哈~哈

小軒

︿︿

小軒 於 2008-12-06 13:19: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18
發表時間:2008-12-07 09:01:00

請問大大幾個問題: 使用到現在有當機嗎?? 是單買空機還是有配門號呢??  謝謝!!

qjm65 於 2008/12/7 上午 01:06:02補充下列內容

補充: 可以使用視訊電話嗎(國際的也行嗎)?? Thxs!!

PINKY 於 2008-12-07 09:01: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2
發表時間:2008-12-09 22:55:00

 想請問一下樓主, 我看說明書說可以支援Flash 當桌布,可是我試過確不行耶

不知到您可以嗎? 

PS: 您的文章真棒,不知幾時我才可以寫出這種開箱好文呀

賽拉 於 2008-12-09 22:55: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DC
發文數:37
發表時間:2008-12-11 20:58:00

請問一下大大

1.網頁瀏覽速度怎麼樣

2.導航軟體內建哪一種?可否更換導航軟體?

3.可否支援多點觸碰 來放大縮小網頁OR圖片

4.電池續航力

先感謝大大的回答

DC 於 2008-12-11 20:58: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2
發表時間:2008-12-11 23:19:00
引用『DC』所述:
請問一下大大1.網頁瀏覽速度怎麼樣2.導航軟體內建哪一種?可否更換導航軟體?3.可否支援多點觸碰 來放大縮小網頁OR圖片4.電池續航力先感謝大大的回答..........恕刪

我把我知道的回給DC

1. 網頁瀏覽速度 我覺得還可以 不過我覺得不太習慣 我有去下載別的網頁瀏覽軟體 覺得比較快些

2. 導航軟體我看不懂 感覺是用google map 不好意思 我還沒研究出可不可以換導航軟體

3. 沒有支援多點觸控....所以和iphone 是不一樣的 可惜

4. 電池的話 我因為很少在玩 電話最近也不多,沒法給您客觀的答案 不過大概三天充一次,不過上網就很耗電 這點是肯定的

賽拉 於 2008-12-11 23:19: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27
發表時間:2008-12-15 21:05:00

秀秀大大~

妳寫的文章,想必讓需多人都有想購買的慾望了~~

這隻手機我想我會放在我的購目表裡面喔~

感謝你的開箱文~

pinku~ 於 2008-12-15 21:05: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28
發表時間:2008-12-16 05:51:00

費拉大大期待您摸索清楚第二點可否換導航軟體?感恩~

塔德克 於 2008-12-16 05:51: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484628
發文數:9651
發表時間:2008-12-16 17:57:00
引用『賽拉』所述:
我把我知道的回給DC 1. 網頁瀏覽速度 我覺得還可以 不過我覺得不太習慣 我有去下載別的網頁瀏覽軟體 覺得比較快些2. 導航軟體我看不懂 感覺是用google map 不好意思 我還沒研究出可不可以..........恕刪

很想知道這支手機的執行速度如何呢??

呵呵,我每次都很注重硬體的部份^^

這支手機好像也號稱加入了杜比音,不知從聽筒放出的聲音夠大聲嗎??

玩遊戲時,會很順嗎??

可支援動態桌圖嗎??

主題或遊戲可新增嗎??

古一修 於 2008-12-16 17:57: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12
發表時間:2008-12-17 18:37:00

大姐 您寫得很棒 簡直就像 雜誌介紹手機 或是 網站上 一樣棒

不過 我好奇的是 他有手寫 ?  我怎麼找不到 是要怎麼調整嗎 ?

這幾天剛入手 正在研究當中

瞇瞇 於 2008-12-17 18:37: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12
發表時間:2008-12-17 20:14:00

我剛打去客服問過

有手寫 在左上角編輯部分 可以轉換手寫

衛星導航部分 並沒這個功能

只有衛星定位 這樣

如果要導航 或許可以 使用中華電信 emome 的導航 ? 他這樣講

總之 應該就是沒有吧

瞇瞇 於 2008-12-17 20:14: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426505
發文數:104
發表時間:2008-12-18 15:01:00

功能看起來還算可以啦 不知到實際使用狀況會是怎樣

風 於 2008-12-18 15:01: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08-12-20 22:57:00
您好,關於一些杜比聲道的問題我想請問一下,除了在聽音樂時,杜比聲道也可以用在看影片嗎 還有如果使用耳機聽音樂時也可以用杜比聲道嗎

daba 於 2008-12-20 22:57: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2
發表時間:2008-12-27 04:29:00

XD"

介紹的好詳細很好懂

可是真的不是很喜歡LG的手機阿ˊˋ

之前的巧克力真的有深受其害的感覺...

可是看你這樣介紹又好心動~因為真的好愛LOMO

要考慮考慮喇~

仔仔 於 2008-12-27 04:29: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13
發表時間:2009-02-11 06:24:00

請問這支不是滑蓋的哦? 所以沒有數字鍵囉? 完全靠手寫和觸碰嗎?

shania 於 2009-02-11 06:24: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