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團隊「Usens」穿戴式裝置作品 勇奪2014微軟潛能創意盃全球亞軍

瀏覽: 2796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14-08-04 21:24:18
捷報!成大團隊勇奪 2014 微軟潛能創意盃全球亞軍
以穿戴式裝置結合 Microsoft Azure 雲端平台的作品於 35 國團隊脫穎而出

台灣代表隊在 2014 微軟潛能創意盃 (Imagine Cup) 全球總決賽傳來捷報!已邁入第 12 屆的微軟潛能創意盃在微軟總部西雅圖舉辦,國立成功大學 SMART Crew 隊伍的作品「Usens」經過競爭激烈的比賽,勇奪全球第二名的亮眼成績!「Usens」以穿戴式裝置結合 Microsoft Azure 雲端平台,量化中風患者的復健程度,除了讓醫生了解患者的復健狀況並為其設定改善目標,在過程中也清楚讓患者看見復健的改善與進步,以輕鬆與樂觀的態度進行復健療程。台灣學生再次於國際上展露光芒,讓世界看見台灣年輕人的創意與實力!

成大團隊「Usens」穿戴式裝置作品 勇奪2014微軟潛能創意盃全球亞軍

台灣學生以復健好幫手「Ucens」量化中風患者復建程度 奪下全球總決賽第二名

微軟於台灣時間 8 月 2 日公布微軟潛能創意盃的優勝隊伍名單,來自台灣的成功大學 SMART Crew 團隊,以作品復健好幫手「Usens」與來自 34 個國家的學生隊伍一較高下,於長達一年的潛能創意盃競賽最終勇奪第二名佳績,在國際舞台上為台灣爭光!

「微軟潛能創意盃不只提供學生一個國際舞台,更鼓勵學生主動思考如何透過科技實際解決社會問題,在本屆西雅圖世界大賽中台灣學生再度以優秀作品奪得好成績,非常振奮人心!」台灣微軟開發工具暨平台推廣處總經理劉念臻表示:「此結果再度證明台灣學生無論在創意、觀察問題的敏銳性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上,都具備國際水準,更展現了完整的商業模式思考與規劃能力,才能在與世界各國頂尖學生切磋之中仍脫穎而出。」

SMART Crew 隊員,成大醫學系紀宜均說:「 Imagine Cup 全球決賽是一個很美妙的經驗,這一次跨領域的結合,站在 Imagine Cup 的舞台上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樣,用我們的作品與來自全球的菁英團隊較勁,體驗不同語言文化帶來的衝擊,我發現雖然我們只是來自小小的台灣,但卻對世界有巨大的影響力,很謝謝台灣微軟在這數個月來給予我們的協助,讓我們可以有這甜美的果實!」

今年微軟潛能創意盃競賽分為三大主題:遊戲、創新和世界公民,台灣則是以「世界公民」(World Citizenship) 為競賽主題,宗旨為希望以科技解決生活中的難題、改善社會問題,藉此讓世界更加美好。

成大團隊「Usens」穿戴式裝置作品 勇奪2014微軟潛能創意盃全球亞軍

奪得全球總決賽第二名的台灣學生作品「Usens」,構想便是來自於台灣一群有熱情、充滿關懷的學生,看見身邊與醫院中有許多為中風所苦的患者,在復健的過程中相當痛苦與艱辛,因而開發出「Usens」,將量測儀器設計成穿戴式裝置,結合 Microsoft Azure 雲端平台,能夠透過創新量測儀器結合後端雲端系統,紀錄與重建人體移動軌跡,精確測量與量化復健療程以進行成效評估,另一方面,也開發一系列的復健遊戲,讓患者在家中就可以可透過小遊戲進行過去難熬的復健療程,並將其過程與數據透過系統紀錄下來。此外,系統透過全面性的規劃設計,經過臨床試驗獲得許多病患的正面回應,讓中風常見無力、痙攣、五十肩等等現象都可以藉此評估改善。

SMART Crew 團隊指導老師為成大醫學院復健部林裕晴醫師、電資學院電機系王振興教授以及電資學院電機系助理研究員許煜亮博士;隊員包括成功大學醫學系周德風、紀宜均、成功大學電機所江維均、楊宗翰。今年,台灣代表隊再度藉由微軟潛能創意盃的世界舞台,讓台灣學生的實力與創意被全世界看到。

「第一次帶隊參加非醫學的會議,微軟的 Imagine Cup 卻比醫學會議帶給我更多的啟示,科技和醫學一樣,都可以提升人類的福祉。」成大醫學院復健部林裕晴醫師說:「跟全世界不同領域的學生與老師一起參與此科技盛會,彼此分享想法與經驗,促進文化交流,感覺很棒,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參加。感謝成大電機系王振興教授提議將我們結合醫學領域與科技的作品前來比賽。」

微軟潛能創意盃 協助全球超過 170 萬名學生造就無限可能

微軟潛能創意盃乃微軟專為全球學子打造的科技競賽,提供年輕的資訊工程學生、開發者,和想創業人士共同腦力激盪的平台,同時也是微軟「亮點新世代」計畫的基石;過去十二年來,潛能創意盃協助全球超過 170 萬名學生利用科技成就更多可能。

微軟在今年選出三個主題 (遊戲、創新和世界公民) 的冠軍隊伍,再從三個優勝隊伍中選出世界冠軍,總計頒發出價值超過 100 萬美元的獎金與獎品,其他的獎勵包括:職技培養訓練營的參加資格、活動支援,加上免費食宿交通等。

成大團隊「Usens」穿戴式裝置作品 勇奪2014微軟潛能創意盃全球亞軍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表示:「全世界所有的企業、垂直產業、甚至個人,無一不受到科技的影響。潛能創意盃不但幫助學生學習如何解決困難的社會問題,同時也讓學生從活動中吸取別人的經驗。在『行動第一、雲端優先』的世代中,這些年輕學子扮演著將新科技應用在生活之中的重要角色。在此謹代表微軟向諸位參賽者的創意和付出致意。」

在大會上,微軟更進一步宣布擴大潛能創意盃的規模,降低年齡門檻,讓更多有興趣利用微軟科技的創意學子也能參加競賽。潛能創意盃提供學生一個能放膽作夢的平台,讓他們能夠恣意揮灑創意、從競賽中成長、敢於實現夢想,同時在競賽的過程中,習得受惠一生的職涯技能。

第 12 屆潛能創意盃競賽的優勝隊伍如下:

全球總冠軍

潛能創意盃全球總冠軍:

獲獎隊伍乃「世界公民」項目的冠軍得主,為來自澳洲的 Eyenaemia 隊,除獲得潛能創意盃獎盃乙座外,還能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會面。

各類項目得主

遊戲項目:
  1. 第一名為來自俄國的 Brainy Studio 隊,獲頒獎金 50,000 美元以及微軟 PAX 訓練營參加資格。
  2. 第二名為來自韓國的 Bomon 隊,獲頒獎金 10,000 美元。
  3. 第三名為來自埃及的 Illogic 隊,獲頒獎金 5,000 美元。
創新項目
  1. 第一名為來自紐西蘭的 Estimeet 隊,獲頒獎金 50,000 美元以及微軟創投訓練營參加資格。
  2. 第二名為來自匈牙利的 Tep 隊,獲頒獎金 10,000 美元。
  3. 第三名為來自巴林的 Butterfly 隊,獲頒獎金 5,000 美元。
世界公民項目
  1. 第一名為來自澳洲的 Eyenaemia 隊,獲頒獎金 50,000 美元以及微軟亮點新世代訓練營參加資格。
  2. 第二名為來自台灣的 SMART CREW 隊,獲頒獎金 10,000 美元。
  3. 第三名為來自愛爾蘭的 Access Earth 隊,獲頒獎金 5,000 美元。

2014 微軟潛能創意盃頒獎實況影片請參考:https://www.imaginecup.com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7:2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03:36:1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