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領先推出LAA技術 提升智慧型手機用戶室内網路體驗

瀏覽: 5077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15-01-14 20:37:50
愛立信領先推出 LAA 技術 提升智慧型手機用戶室内網路體驗
  • 愛立信技術創新將 LTE 導入小細胞基地台免執照頻譜,以提升智慧型手機數據速率,美國 T-Mobile 已計畫在 2015 年進行生產試作 (Production trial)。
  • 該技術能改善所有智慧型手機用戶應用程式覆蓋範圍、提高支援 LAA 裝置的速率、降低無線網路壅塞,確保 LTE 及 Wi-Fi 頻寬公平分享。
  • 有效結合執照及免執照頻段,為邁向 5G 道路的重要里程碑。
日常生活中民眾有超過 85% 的時間身處室內,但根據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近期對 23 個國家、超過 4.7 萬名受訪者進行的調查,顯示造訪社群網站時,只有 41% 的受訪者對室內網路體驗感到滿意。而對於線上觀看視訊、電視或電影等需要更多數據流量的應用,滿意人數則下降到 36%。為了因應此一應用程式覆蓋範圍挑戰,愛立信領先推出首款 License Assisted Access(簡稱 LAA)小細胞基地台,讓智慧型手機用戶能同時享受執照(licensed)及免執照頻段(unlicensed spectrum)所帶來的優勢。 

LAA 是 LTE-Advanced 技術之一,能提高行動數據速率並降低網路壅塞,為所有無線網路用戶帶來益處。愛立信 LAA 技術將由 2015 年第四季開始,應用於小細胞基地台產品組合,以整合執照與免執照頻段載波,有效解決室內數據流量成長挑戰。  

美國 T-Mobile 技術長 Neville Ray 表示:「隨著 T-Mobile 的 LTE 覆蓋率達美國 2.64 億人口,我們期待 LAA 等創新技術,能幫助 T-Mobile 推出更卓越的無線體驗。在 5 GHz UNII 頻段中,約有 550 MHz 的頻譜資源並未被充分利用,LAA 便是其中一項我們計畫開發與使用的技術,能持續為客戶提供卓越的網路效能。我們很高興能與愛立信等大型基礎建設合作夥伴合作,在不久的將來將該技術帶給消費者。」   

Current Analysis 消費者暨基礎建設服務部門副總裁 Peter Jarich 表示:「在我們討論未來的 5G 網路時,首先應考慮以下問題:網路功能虛擬化、小細胞基地台架構、更高頻段的使用、以及執照與免執照頻段的整合等。愛立信正在將 LAA 技術整合至小細胞基地台產品組合,明顯標示出 5G 的未來前景。結論就是,5G 網路需要透過優化網路,支援應用多樣化、使用地點多元化、裝置類型多樣化,以實現未來物聯網對網路的要求。」 

LAA 僅使用 4% 的 5 GHz 頻段,就能為智慧型手機用戶提供高達 150 Mbps 的速率。每增加 4% 的可用頻譜,就會進一步提高智慧型手機數據速率。此外,愛立信 LAA 在 5 GHz 頻段內與其他技術公平分享,不會影響傳統 Wi-Fi 用戶。公平分享的準則,就是 Wi-Fi 及 LAA 用戶都能擁有平等連結頻譜的權利。

愛立信副總裁暨無線產品管理部門主管 Thomas Norén 表示:「消費者、企業及產業都正在藉由行動性進行轉型,對有限的頻譜資源需求越來越大。因此,我們非常關注如何透過創新方式,在極高效率運用頻譜的同時,還能改善應用程式覆蓋。LAA 一大優勢,就是其 「漲潮」 (rising tide)效應,能夠提升系統容量,並為該區域內所有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無論他們是否擁有支援 LAA 的裝置,或正在使用 Wi-Fi 或蜂巢網路上網。」 

隨著 LTE 標準在 5 GHz 頻譜或 Wi-Fi 中的應用,使用者可以享受到 LTE 網路的安全性、可靠性及營運商級服務品質,同時優化所有可用無線資源。  

愛立信正將 LAA 技術應用導入室內小細胞基地台產品組合,包括針對中大型建築的愛立信無線點系統(Radio Dot System),以及針對小於 5 萬平方英尺小型建築的愛立信 RBS 6402 室內超微細胞基地台。該技術建立在愛立信 LTE-Advanced 載波聚合,以及 Wi-Fi / 蜂巢基地台即時流量控管等兩大領先技術基礎上。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1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05:33:2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