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軟體推動無線、雲端及虛擬化跨界演進發展

瀏覽: 5443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15-02-26 08:15:58
愛立信軟體推動無線、雲端及虛擬化跨界演進發展
  • 愛立信 Networks Software 15B 實現全球首次對已裝機 LTE 基頻硬體的純軟體升級,支援 LTE 分時雙工(TDD)及分頻雙工(FDD)的同步執行。
  • 此最新發佈版本包括雲端執行環境(Cloud Execution Environment),為需求與日俱增的電信應用做好準備。
  • 新的虛擬化網路功能,能提高網速及接通率,其中包括愛立信虛擬路由器(Ericssion Virtual Router),可提供比同業高出 20 倍的備援餘裕 (redundancy) 與縮放比 (scaling)。
愛立信 Networks Software 15B(2015 年版本 B)與愛立信軟體模式,正引領 ICT 產業的轉型發展,提供更高效的軟體功能 / 版本交付,並簡化商業化過程。 

Networks Software 15B 在無線接取、雲端運算及虛擬化,以及網路管理與控制領域提供多項新功能,預期將能提升網路,實現最高的網路效能。 

全新的愛立信無線系統(Ericsson Radio System)推出時,將率先採用 Networks Software 15B 進行運轉。



Strategy Analytics 服務供應公司分析部門主管 Sue Rudd 表示:「愛立信 Networks Software 15B 將造福終端用戶及營運商,從無線接取、IP 核心到雲端服務,進而提昇網路容量、降低成本並簡化營運, 這些新功能將實質上激勵營運商進行升級。」

愛立信副總裁暨雲端與 IP 服務部門技術主管 Håkan Djuphammar 表示:「我們以連貫的軟體套件推出系統軟體版本,這些版本在網路中的所有節點進行了端到端的同步與測試,大幅提昇性能及效率。

在這些版本之間,我們透過靈活的軟體開發及版本交付方式,提供具有專用功能的獨立軟體版本。透過這些版本,我們得以持續提供新的軟體功能,讓我們的客戶能夠掌握網路型社會嶄新商機,高效率營運業務。」

網路軟體 15B 的焦點包括:

這是全球首次實現的已裝機 LTE Digital Unit (愛立信基頻模組) 的純軟體升級,新部署的軟體能支援 LTE TDD 及 FDD 的同步執行。在相同軟硬體上同步運行 TDD 與 FDD,將能降低成本及營運費用,通用硬體與軟體還可以高效率支援 TDD-FDD 載波聚合,將 TDD 應用程式覆蓋範圍提高至 200%。 

此外,愛立信也在雲端運算及網路功能虛擬化(NFV)轉型領域大幅領先。為了確保實現 NFV 願景,愛立信致力於推動 NFV 開放平台(Open Platform for NFV;OPNFV)專案。 

Networks Software 15B 版本中,愛立信不斷提高雲端執行環境所需要的輸送量及可用性,以滿足基礎架構中電信應用的高階需求。 

服務感知型策略控制器(Service Aware Policy Controller;SAPC),可以確保個人化的 Wi-Fi 通話 (WiFi Calling) 與 LTE 體態交遞切換。

愛立信虛擬路由器的推出,提供了業界第一個營運商等級的 IP 路由系統,能根據真正的模組化架構靈活部署服務與基礎架構,所提供的備援餘裕(redundancy)及縮放比例(scaling)比最強的競爭對手高出 20 倍。 

愛立信還統整並簡化 LTE 和 EPC 內的網路管理任務,能加快 LTE 推出的上市時間,自動處理高達 6 萬個 LTE 細胞。

LTE Psi 將為下一波 LTE 覆蓋的高效率擴充提供支援。LTE Psi 是愛立信的創新產品,由三根天線分享一個無線基地台,能實現細胞全覆蓋,該產品能將 LTE 細胞基地台的全覆蓋能效提昇 40%。 

預計 2020 年時,WCDMA/HSPA 將擁有龐大的使用者,因此 Networks Software 15B 還包含了針對行動裝置用戶的應用程式覆蓋增強功能,例如可以將容量提升至 20% 的 WCDMA 上行鏈路多點協作技術 (UL CoMP),以及能將初始輸送量提高到 40% 的增強型上行鏈路低延遲預調度功能 (Enhanced Uplink Low Latency Pre-Scheduling)。為了應對 GSM 網路中設備對設備裝置的增長,該軟體所支援的 GSM 設備連結數量已經增加一倍,加入了自動鄰區關係(Automated Neighbor Relation)功能,能夠優化細胞之間的通訊,同時降低營運成本。  
此外,採用智慧驗證的 UDC (User Data Center) 設備,能提高任何互連裝置的安全性,包括採用 SIM 和非 SIM 的裝置設備。

愛立信 Networks Software 15B 是透過愛立信軟體模型(2014 年推出)快速發展推出,目的在簡化網路營運商的軟體交付功能。透過這些早期所推出的創新,Networks Software 15B 能為所有運營商網路提供更高的性能。自從新的軟體模式問世以來,愛立信遍佈全球的客戶紛紛採納此一模式,透過簡單透明的升級,實現可能的最佳網路性能。 

愛立信 @ 2015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2015 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愛立信將展示引領世界的技術、服務和創新。網路型社會正改變著整個產業,對企業、人們和社會來說,ICT(資通訊科技)的工具已經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我們領軍的硬體、服務和軟體解決方案驅使行動性、寬頻以及雲端技術的發展,為新的生態系統立下基礎,並促成產業間的轉型。

目前已經有許多個人及企業,應用我們所提供的技術與服務,推動所在產業的轉型與變革。而這項轉型所帶來的改變,此時此刻,就掌握在每個人的手中。這是我們在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中,將談論愛立信如何在網路型社會中造就變革者以提升數位體驗的原因。

您可以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2 號展館中找到我們(攤位號碼 2N60),在大會期間可以用 @Ericsson 追蹤我們或用 #MWC15 加入討論,專家和網路型社會意見領袖的洞見也都將發布於我們的部落格。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2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13:19:02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