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活討論愛立信與飛利浦合作推出智慧路燈 結合行動寬頻及節能照明

瀏覽: 1172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7
發表時間:2014-03-06 21:38:17
愛立信與飛利浦合作推出智慧路燈
結合行動寬頻及節能照明
  • 城市人口正以每小時增加 7,500 人速度持續成長,到 2019 年時,行動數據流量預計將成長 10 倍,這些因素都提高市民對城市永續照明,以及增強行動容量與覆蓋的需求。
  • 新的連網路燈模式同時解決了兩大問題: 一是為城市管理者提供負擔得起的先進高效能創新 LED 照明方法,以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其次是協助網路營運商,改進整個城市的行動寬頻及應用程式覆蓋。
  •  「Zero Site」智慧路燈解決方案整合電信設備與燈桿,讓電信營運商能夠提昇行動網路性能,同時降低市容的零亂。
愛立信與全球照明領導企業荷蘭皇家飛利浦(Philips),宣布合作推出創新的 LED 連網路燈。解決了目前城市管理者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需要面對的兩大議題:不僅能為人口稠密區的居民提供更好的網路性能,同時還能帶來高品質、高效節能的公共照明服務。 

愛立信與飛利浦合作推出智慧路燈 結合行動寬頻及節能照明

城市人口正以每小時 7,500 人的速度持續成長,到 2019 年時,行動數據流量預計將成長 10 倍,市民不僅對基本公共服務與建設的需求正在持續成長,他們對城市行動寬頻覆蓋的需求也不斷提升。根據飛利浦統計,照明佔全球整體電力消耗的 19%,而公共照明在城市電力費用中的比例更高達 50%。

愛立信與飛利浦的合作,是將網路連結及 LED 照明的優勢,整合至獨特的城市照明服務(light-as-a-service)新模式。在市政管理者的規劃下,網路服務供應商能使用在連網路燈桿內的空間,安裝行動寬頻基礎建設,為市民改進數據覆蓋及容量,提升行動寬頻使用者體驗。此外,這種模式還能加速城市基礎建設的投資回收期,讓安裝及管理這些系統的前期成本更加實惠,進而可以降低城市預算壓力。 

愛立信總裁暨執行長衛翰思(Hans Vestberg)表示:「當前我們正以全新的方式在生活與工作,而性能優越的網路及服務已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到 2019 年,全世界的行動用戶將有 93 億,而行動寬頻用戶將達到 80 億,大多數人都將在城市中生活。因此,這項同時具備通訊與照明的雙重解決方案將是一項極重要的創新,能協助城市及我們的客戶在網路型社會中取得優勢。」

愛立信與飛利浦合作推出智慧路燈 結合行動寬頻及節能照明

飛利浦總裁暨執行長萬豪敦(Frans van Houten)表示:「採用這項全新的連網路燈後,路燈的意義將超越照明本身。路燈照明現在成為一種服務,能夠根據城市需求制定規模,幫助城市管理者為居民提供更加互連、高效節能及更安全的城市環境,可以提高城市的適居性,同時不需要增加現有預算及資源。」

為了讓網路覆蓋及容量保持令人滿意的水準,行動營運商需要在人口密集區域,改善、提昇密度並新增很多無線基地台。「Zero Site」燈桿中包含愛立信尖端小型基地台產品,讓網路營運商能輕鬆找到合適的網站位置。此外,它還有助於擴大行動寬頻基礎建設建置的規模,超越傳統站點的限制 — 這也是不斷發展多層次異質網路(heterogeneous networks)的一項關鍵推動因素。 

愛立信與飛利浦合作推出智慧路燈 結合行動寬頻及節能照明

氣候集團(Climate Group)與飛利浦,在全球 12 個大城市展開 LED 技術測試專案後發現,LED 通常可以達到 50%-70% 的節能成效,而當 LED 照明與智慧控制結合使用時,節能效果更可高達 80%。這項專案還發現,實驗城市的居民們比較喜歡 LED 照明,不僅因為更環保節能,更因為與傳統高壓鈉燈發出的橘色光線不同,LED 路燈的白色燈光能提升人們的安全感,能見度也更高。

愛立信認為「任何受益於連結的事物都將彼此互連」,在 2014 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期間,愛立信將扮演網路型社會的嚮導,展示領先全球的技術成果、服務能力及多項創新技術,並透過一系列解決方案,推動行動性、寬頻及雲端技術發展,為各產業生態系統發展及轉型提供良好的基礎。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4:1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30 21:38:0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