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發佈2015年十大熱門消費者趨勢報告:連結無所不在 融入日常生活

瀏覽: 6633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15-01-12 20:14:49
愛立信發佈 2015 年十大熱門消費者趨勢報告:
連結無所不在 融入日常生活
  • 消費者希望將高科技及連結功能融入日常生活— 從智慧家居感測器、家用機器人到電子錢包。
  • 消費者對過去許多難以想像的概念越感興趣 — 例如家用機器人,以及透過「心電感應」與他人進行溝通。
  • 串流媒體當道,2015 年消費者觀看串流媒體視訊的頻率將超越廣播電視。
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ConsumerLab)發佈年度趨勢報告第四版,剖析了 2015 年及未來最熱門的十大消費者趨勢。

愛立信發佈2015年十大熱門消費者趨勢報告:連結無所不在 融入日常生活

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研究部門主管 Michael Björn 表示:「智慧型手機逐漸成為主流社會的一部分,這種日積月累的效應非常驚人。身為消費者,我們不斷嘗試使用新的應用程式,同時保留我們認為能快速改善及豐富生活,甚至可以延長壽命的應用程式。我們還沒有意識到,我們的態度與行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變中。人們現在非常快速就能接受過去難以想像的服務及產品,同時這些服務與產品正在迅速進入大眾市場。至 2020 年,未來將變得更加觸手可及。

以中國地區的北京與上海等一線城市的都會用戶為例,比起其他國際城市居民,他們對未來新服務表現出強烈的興趣,超過 3/4 的上海用戶想了解智慧型浴室鏡子的資訊顯示功能;有超過 70% 的人,希望家用機器人能幫助他們擺脫日常家庭事務。」

根據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所執行的全球研究專案,愛立信發佈『2015 年及未來十大熱門消費者趨勢』報告。今年的重點研究標的,是居住於約翰尼斯堡、倫敦、墨西哥城、紐約、莫斯科、舊金山、聖保羅、上海、雪梨及東京等城市,年齡為 15-69 歲之間的智慧型手機用戶。透過統計學方法篩選調查族群,他們代表 8,500 萬經常上網用戶的觀點。

2015 年及未來十大熱門消費者趨勢如下所示:
  1. 串流媒體盛行的未來:媒體使用模式日益全球化,用戶開始使用操作簡單的隨選服務,透過隨選服務可以跨平台取得視訊內容。愛立信預測 2015 年將是歷史性的一年,每週觀看串流媒體內容的用戶數,將超過每週觀看廣播電視的用戶數量。
  2. 智慧家庭:消費者對家用感測器表現出高度興趣,感測器能夠提醒他們注意水電問題,並且在家庭成員返家或外出時發出通知。48% 的智慧型手機用戶表示,對能夠顯示各類數據的智慧浴室鏡子也很感興趣。
  3. 心電感應:新的通訊方式不斷出現,為我們提供更多與親友保持密切聯絡的方式。許多智慧型手機用戶希望使用穿戴式裝置,直接透過「心電感應」與他人進行溝通,並且相信該技術在 2020 年時將成為主流。
  4. 智慧型市民:智慧城市是一項非常有趣的概念 — 許多智慧概念的出現通常伴隨著市民日常行為的改變。網際網路讓我們的消息更加靈通,因此能做出更為明智的決定,市民智慧化的同時也將帶動其居住城市的智慧化。消費者認為到 2020 年,車流量地圖、能源使用比較應用程式及即時水質檢測裝置將成為主流。
  5. 分享型經濟:由於網際網路讓我們能有效的分享資訊,帶來前所未有的便捷,因此分享型經濟的潛力將十分龐大。超過 50% 的智慧型手機用戶,願意出租他們閒置的房間、個人家用電器及休閒設備,不僅非常便利而且可以省錢。
  6. 電子錢包:48% 的智慧型手機用戶表示,他們更喜歡使用手機支付商品及服務費,甚至有三分之一的用戶表示智慧型手機應取代現金。80% 的用戶認為至 2020 年時,智慧型手機將完全取代錢包。
  7. 個人資訊:雖然有時分享資訊能帶來好處,但智慧型手機用戶認為沒有必要向所有人展示自己的活動。47% 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希望能夠進行 e 化支付,同時不會自動傳輸個人資訊;56% 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希望所有網際網路通訊都能加密。
  8. 延長壽命: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認為,各項雲端服務能夠改善他們的生活與延長壽命。消費者認為像跑步應用程式、脈搏偵測與食品偵測等應用裝置,將能延長我們的壽命達兩年以上。
  9. 家用機器人:消費者對於能協助處理各種日常家務的家用機器人非常感興趣,64% 的受訪者認為,到 2020 年時家用機器人將非常普遍。
  10. 數位原生代推動萬物相連:兒童的需求將會持續推動體現更加具體的網際網路,讓他們能在裝置螢幕上連結實體世界。46% 的智慧型手機用戶表示,兒童在長大後將會期望所有事物都能進行連結。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1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3 13:55:3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