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揭開劃時代轉變的行動網路建構方式

瀏覽: 5241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15-02-24 17:28:32
愛立信揭開劃時代轉變的行動網路建構方式
  • 愛立信無線系統(Ericsson Radio System)模組化架構改變行動網路的構建方式,能彈性擴充,滿足 5G 進程中的需求轉變。
  • 系統擁有創新的導軌系統,能夠適應任何基地台、無需佔地面積、單螺栓安裝簡單方便,可以克服大多數基地台站點取得的問題。
  • 擁有業界最節能、最精簡的無線及微波解決方案,只需一半的體積與重量,就能維持性能領先優勢,減少 20% 的總體擁有成本。
  • 包含全新、強大、節能的室外微細胞基地台,北歐式設計簡潔大方,適用於任何街道環境。
在紐約這樣的大型城市,只要望向曼哈頓的天際線就會了解,建築物上方的空間是極具價值的不動產。如果沒有空間可以向外擴展,城市規劃者往往會向上建造,因此在人口密集地區,營運商永遠面臨著基地台站點取得的挑戰。現在,愛立信為他們打開了一扇機會之窗,能幫助營運商充分運用現有的牆體空間,安全地將訊號塔容量增加 5 倍。愛立信宣布推出模組化的全新無線系統,將全面重新定義行動網路的建構方式。

愛立信無線系統的模組化架構,採用多標準、多頻及多層級技術,能夠彈性擴充,滿足實現 5G 進程的需求變化。這項系統幾乎完全克服了基地台取得問題,能夠提供 3 倍的容量密度,能源效率也提高 50%。該系統將為網路營運商提供滿足日益成長行動數據需求的基礎建設。根據預測,到 2020 年前,行動數據量將達到每月 25 EB(Exabyte),同時 5G 也將轉為商用。這項新的產品組合將減少 20% 的總體擁有成本(TCO)。

Softbank Mobile 資深技術副總裁佃秀行(Hideyuki Tsukuda)表示:「隨著行動寬頻需求的持續成長,我們藉由更多提昇行動網路性能的投資,滿足消費者及企業客戶的網路連結及網速需求。而透過愛立信全新模組化、精簡型、高能效的無線系統,我們能夠精準確認網路投資目標,快速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並確保客戶的持續滿意度,同時優化我們能夠運用的頻譜資源。」

採用此一全新系統後,營運商將能自行調整每個行動網路站點並進行升級,以滿足當地目前及未來的需求。愛立信無線系統將能提高營運商反應能力,並減少成本及營運支出。

451 集團行動通訊首席分析師 Ken Rehben 表示:「愛立信無線系統代表了該公司無線接取產品關鍵組成部份的劃時代轉變,跳出以基地台為導向的窠臼,提升至更加廣義的系統層面的視野高度,愛立信為營運商需要的網路彈性與靈活性指出了演進的方向。愛立信的新產品組合對營運商意義非凡,因為它為快速的技術創新奠定紮實的基礎,營運商將得以在 LTE 網路演進至 5G 的過程中,以經濟實惠的方式因應數據增長的需求、變化的法規監管環境,和複雜的商業挑戰。」

愛立信無線系統提供業界最節能、最精簡的無線解決方案,只用一半的體積和重量,就能保持性能領先優勢。還可以透過特定的軟體部署實現架構自有彈性,快速高效率的推出新功能。

愛立信資深副總裁暨無線業務部門主管 Arun Bansal 表示:「我們對於無線網路性能的要求從不鬆懈,愛立信擁有經驗豐富的研發團隊,在性能保證前提下,將整個產品線的體積及重量減少了一半。愛立信無線系統的多標準、多頻及多層級架構具備整合回傳功能,能為營運商提供理想平台,支援直至 2020 年的各項服務,為 5G 的來臨奠定堅實基礎。」

綜上所述:

這項新系統具有前瞻性思維設計,並與愛立信現有的 RBS 6000 產品組合能完全向下相容,因此可以保障營運商投資,並支援基地台共存。愛立信無線系統透過全面創新,克服了基地台站點取得問題,並減少整體擁有成本,以提供業界領先的無線密度。創新的導軌系統具有單螺栓安裝的特點,可以適應任何基地台的需要、不佔用空間。該系統進行了氣流創新設計,安裝空間非常精簡,能夠針對任何地點進行安裝配置。無線模組可以垂直或水平安裝在導軌上,平放於電纜梯架上或天線後方。由於能潛在減少 5 倍的風力載重,因此設備重量更輕,並且對於訊號塔部署更加耐用。

愛立信無線系統是模組化端到端解決方案,整合了大型細胞及小細胞系統、天線系統、IP 傳輸、微波節點、導軌及其他基地台設備等系列新產品,並透過每年兩次的網路軟體升級及愛立信全球服務以增強系統。

愛立信無線系統產品組合還包含一項新產品 - Radio 2203,這是市面上最小巧但最強大的室外微細胞基地台,其時尚簡約的北歐式設計適用於任何環境。

該系統還包括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基頻 Baseband 5216。相較於現有的基頻單元,能夠在同一主機板上處理兩倍的細胞蜂巢,同時支援 LTE FDD/TDD 模式,並且服務多達 8 萬名用戶。

愛立信無線系統充分整合了所有的回傳解決方案。該系統還包括 IP 路由器,以及針對我們的 MINI-LINK 微波產品組合所新增的一系列產品,室內單元體積減少 70%,但卻擁有市場上最大的微波節點容量,小細胞連線速度為 1Gbps,佔地面積也減少了 40%,並具有 8Gbps 的 E-band 解決方案。全新的 Router 6000 系列具備軟體定義網路(SDN)能力,產品交換容量由 100Gbps 至 2.1Tbps 不等,充分支援日益成長的容量需求。

愛立信無線系統的首次部署將於 2015 年第三季進行,屆時將採用愛立信網路軟體 15B 版本。每年兩次的軟體升級可以簡化升級過程,整個系統由通用管理系統 - 愛立信網路管理器(Ericsson Network Manager)執行。

愛立信 @ 2015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2015 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愛立信將展示引領世界的技術、服務和創新。網路型社會正改變著整個產業,對企業、人們和社會來說,ICT(資通訊科技)的工具已經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我們領軍的硬體、服務和軟體解決方案驅使行動性、寬頻以及雲端技術的發展,為新的生態系統立下基礎,並促成產業間的轉型。

目前已經有許多個人及企業,應用我們所提供的技術與服務,推動所在產業的轉型與變革。而這項轉型所帶來的改變,此時此刻,就掌握在每個人的手中。這是我們在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中,將談論愛立信如何在網路型社會中造就變革者以提升數位體驗的原因。

您可以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2 號展館中找到我們(攤位號碼 2N60),在大會期間可以用 @Ericsson 追蹤我們或用 #MWC15 加入討論,專家和網路型社會意見領袖的洞見也都將發布於我們的部落格。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2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03:47:52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