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應用體驗優化服務協助營運商從使用者觀點出發

瀏覽: 5215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6
發表時間:2015-02-26 08:13:03
愛立信應用體驗優化服務協助營運商從使用者觀點出發
  • 網路性能可以提高消費者忠誠度,但營運商和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對網路性能的定義並不同。
  • 關鍵績效指標(KPI)良好的網路並不一定能夠為智慧型手機用戶帶來最佳的使用者體驗。
  • 愛立信應用體驗優化(App Expereince Optimization)為一項新服務,可以改變營運商優化網路的方式,滿足迅速演進應用生態體系帶來的新需求。
電信營運商都清楚瞭解,提升用戶忠誠度最關鍵的一個原因是網路性能(network performance),因此他們投入大量心力在優化網路。正如 2014 年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報告《網路性能形塑智慧型手機行為》中所指出,隨著消費者花越來越多的時間在使用應用程式,營運商需要尋找新的網路優化方式,以保持競爭優勢。傳統純粹與網路相關的 KPI 已經無法準確勾勒出真實的用戶體驗。

應用體驗優化是一項全新服務,可以協助營運商全面轉型,因應日新月異的應用程式生態體系所帶來的新需求,用以優化網路。此服務提供應用程式體驗的真實樣貌,並與網路相關的 KPI 建立關聯性,從而著手進行優化。愛立信網路規劃與優化專家進而藉助愛立信的全球經驗、工具與方法,以優化應用程式體驗。

在最近的一個專案中,愛立信針對 Facebook 的應用程式表現,對 XL Axiata 的網路進行針對性的深度優化。應用程式體驗在此定義為三秒內完成執行應用程式的能力,專案結果提高了 20% 至 70%。此外,內容獲取時間(time to content)最多縮短達 70%,上傳時間至多縮短了 50%。這些結果表明了運用現有的網路資源優化應用體驗,是可以實現的。

Facebook 合作關係經理 Ameet Suri 表示:「除了開發需要使用較少流量的應用程式以外,我們還需要更有效率的基礎建設,以服務位於低頻寬地區的用戶。在過去一年裡,我們與愛立信和 XL Axiata 在印尼共同開創了一種方法論,來分析、監測並提升端到端的網路效能,改善應用體驗。這個方法論可以協助營運商以最經濟有效的方式,針對性地改善網路中對用戶影響最大的地方,為世界上尚未連網的三分之二人口提供更大的可用性。在與 XL Axiata 第一次合作後,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把這個專案擴展給更多感興趣的營運商。」

在獲取如此正面的專案成效之後,愛立信重新定義了這項研究方法,催生全新的應用體驗優化服務。此服務將在 2015 年巴塞隆納全球行動通訊大會上推出。

愛立信副總裁暨產品服務業務主管 Staffan Pehrson 表示:「我們在全球擁有超過五千名網路規劃和優化專家,而無數的客戶專案也幫助我們累積了寶貴的洞察,這項新服務將為我們的客戶提升效率,增強競爭優勢。」

Current Analysis 服務供應商基礎設施服務負責人 Jason Marcheck 表示:「愛立信一向非常注重用戶與網路的互動如何影響用戶體驗。這個最新的解決方案導入終端用戶的應用程式體驗,將網路優化與透過 OTT 提供商合作獲得的洞察相結合,這將幫助網路朝向終端用戶最為受益的方向改進。」

愛立信 @ 2015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2015 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愛立信將展示引領世界的技術、服務和創新。網路型社會正改變著整個產業,對企業、人們和社會來說,ICT(資通訊科技)的工具已經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我們領軍的硬體、服務和軟體解決方案驅使行動性、寬頻以及雲端技術的發展,為新的生態系統立下基礎,並促成產業間的轉型。

目前已經有許多個人及企業,應用我們所提供的技術與服務,推動所在產業的轉型與變革。而這項轉型所帶來的改變,此時此刻,就掌握在每個人的手中。這是我們在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中,將談論愛立信如何在網路型社會中造就變革者以提升數位體驗的原因。

您可以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2 號展館中找到我們(攤位號碼 2N60),在大會期間可以用 @Ericsson 追蹤我們或用 #MWC15 加入討論,專家和網路型社會意見領袖的洞見也都將發布於我們的部落格。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2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17:48:45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