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實驗室為Verizon、SK電信及T-Mobile現場展示LAA技術

瀏覽: 5704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15-03-03 20:14:34
愛立信實驗室為 Verizon、SK 電信及 T-Mobile 現場展示 LAA 技術
  • 愛立信與高通科技(Qualcomm Technologies)在小細胞基地台上結合執照及 5 GHz 免執照頻譜,將數據速率提升至 450 Mbps。
  • Verizon、SK 電信及美國 T-Mobile 高階主管們在愛立信加拿大及瑞典實驗室,體驗 LAA (License Assisted Access) 技術的峰值速率及頻譜公平分享的展示。
  • 愛立信與高通科技,將於 2015 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中展示 LAA 技術。
愛立信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Mobile World Congress)中,展示 LAA(或稱為 LTE-U)技術,該技術已在一月份舉辦的 2015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中發布,是一項能為智慧型手機用戶提升室內應用程式覆蓋的行動創新技術。LAA 技術已於愛立信實驗室成功執行現場即時運作,能支援整合執照頻段及免執照頻段載波,實現高達 450 Mbps 的峰值速率,並讓行動及 Wi-Fi 裝置公平分享頻譜。愛立信與高通子公司高通科技合作,共同達成此一技術里程碑,Verizon、SK 電信及美國 T-Mobile 等主要行動營運商,皆已投入研究 LAA 將為行動用戶帶來的效能優勢。

愛立信實驗室為Verizon、SK電信及T-Mobile現場展示LAA技術

Verizon 公司網路規劃部門資深副總裁 Ed Chan 表示:「Verizon 致力於研發及採用最新技術,持續提升網路效能並改善用戶網路體驗,看到愛立信與高通科技合作展示 LAA 技術所帶來的諸多優勢,更讓我們倍受激勵。」

SK 電信資深副總裁暨網路技術研發中心主管 Park Jin-hyo 表示:「SK 電信積極投入 5G 技術開發,將成為我們 LTE 網路的延伸及演進。我們非常高興能與愛立信及高通科技合作,成功完成 450Mbps LAA 及公平分享技術測試,SK 電信將持續與兩家公司緊密合作,以確保導入最先進的網路科技。」

LAA - 或稱為 LTE-U,能將 LTE 優勢拓展至免執照頻譜,提供可靠並可預測的網路效能。LAA 能讓執照頻段更加穩定可靠,確保實現無縫的行動用戶體驗;在免執照頻段更可提供額外容量,帶來更快的數據傳輸率。

美國 T-Mobile 技術長 Neville Ray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在愛立信實驗室親眼見證 LAA 技術,即將帶來更好的行動寬頻用戶體驗,並在無線及 Wi-Fi 裝置中提供 5 GHz 頻段公平分享。在 5 GHz UNII 頻段中,有超過 500 MHz 頻寬的資源並未被充分利用,而 LAA 能為客戶提供卓越的網路效能,並與其他 Wi-Fi 設備高效率並存,確保可以為所有無線用戶帶來最佳體驗。」

愛立信 LAA 在 5 GHz 頻段內能與其他技術公平分享,不會影響傳統 Wi-Fi 用戶。公平分享的原理,就是 Wi-Fi 及 LAA 用戶都擁有同等接入頻譜的權利。  

愛立信與高通科技合作,在加拿大渥太華及瑞典斯德哥爾摩愛立信無線開發部門實驗室,展示 LAA 公平分享及執照與免執照頻譜聚合測試(20 MHz 執照頻段,與 40 MHz 在免執照 5 GHz 頻段)。

高通科技副總裁 Neville Meijers 表示:「高通科技與愛立信致力於提供能帶給行動用戶體驗巨大影響的突破性技術,這次與愛立信合作向全球領導行動營運商現場展示的 LTE-U 技術,只是我們眾多產業創新技術中的一項,雙方將持續努力推動這些未來商業化關鍵所在的創新技術相容性。」

愛立信計畫從 2015 年第四季開始,將 LAA 技術應用至室內小細胞基地台產品組合中,包括愛立信 RBS 6402 室內超微細胞(適用小於 5 萬平方英呎的較小型建築)以及愛立信無線點系統(Radio Dot System)(適用於大中型建築)。

愛立信副總裁暨無線產品管理部門主管 Thomas Norén 表示: 「載波聚合是 2014 年行動網路的一項重要技術趨勢,而 LAA 已開始成為 2015 年行動營運商的關注焦點。LAA 等創新技術能提升用戶體驗同時提高頻譜使用效率,未來將成為行動產業領導企業推動並支援的里程碑技術。」



目前 5G 標準尚未問世,但即將隨著 LTE 網路與新無線技術的使用演進而完成制定。LAA 在小細胞基地台架構上的使用頻率越來越高以及執照及免執照頻譜的聚合,都反映出 5G 技術的重點領域。這些技術都將成為營運商提升 LTE 網路發展的關鍵,以滿足消費者、企業及物聯網(IoT)日漸成長的行動寬頻需求。

歡迎各界蒞臨參訪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愛立信(2 號展館攤位號碼 2N60)及高通(3 號展館攤位號碼 3E10 號)展示區域,深入瞭解更多 LAA 技術展示。



愛立信 @ 2015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2015 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愛立信將展示引領世界的技術、服務和創新。網路型社會正改變著整個產業,對企業、人們和社會來說,ICT(資通訊科技)的工具已經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我們領軍的硬體、服務和軟體解決方案驅使行動性、寬頻以及雲端技術的發展,為新的生態系統立下基礎,並促成產業間的轉型。

目前已經有許多個人及企業,應用我們所提供的技術與服務,推動所在產業的轉型與變革。而這項轉型所帶來的改變,此時此刻,就掌握在每個人的手中。這是我們在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中,將談論愛立信如何在網路型社會中造就變革者以提升數位體驗的原因。

您可以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2 號展館中找到我們(攤位號碼 2N60),在大會期間可以用 @Ericsson 追蹤我們或用 #MWC15 加入討論,專家和網路型社會意見領袖的洞見也都將發布於我們的部落格。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2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05:36:1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