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新款BlueNRG-MS 藍牙4.1網路處理器 超低功耗應用的創新

瀏覽: 3124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15-01-20 10:23:28
意法半導體(ST)推出新款
BlueNRG-MS Bluetooth 4.1 網路處理器,加快超低功耗應用的創新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 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發佈其經獲獎的 BlueNRG Bluetooth SMART 網路處理器的最新款產品。新產品可支援最新的藍牙 4.1 版規範,為延長電池供電裝置的使用壽命,還導入 1.7V 電壓工作模式。

新款 BlueNRG-MS 網路處理器整合功能完整的 Bluetooth PHY 和 2.4GHz 射頻電路、以及符合藍牙 4.1 協定堆疊的 ARM Cortex-M0 微控制器與 AES-128 加密演算法專用安全協同處理器。此外,新產品還整合了 API、電源管理和快閃記憶體,透過簡單的 SPI 匯流排可直接連接應用主控制器(host controller),充分利用網路處理器與主微控制器(host microcontroller)之間清晰的軟體分工。

新藍牙 4.1 版規範進一步提升了能效,支援主設備與周邊設備在操作中的雙模拓樸模式。當連接未知設備時,新的低工作週期(Duty-Cycle)與定向廣播(Directed Advertising)功能可最大幅度地降低功耗。此外,藍牙 4.1 版規範更導入了邏輯鏈結控制與適應協定(L2CAP,Logical Link Control and Adaptation Protocol),利用多通道通訊服務與服務品質控制為目標應用帶來更靈活的數據 / 傳輸交換功能。

意法半導體的 BlueNRG-MS 網路處理器可用於智慧型集線器(hub)相關設備,例如收集感測器偵測數據,隨後再將數據自動轉發至智慧型手機。有了這款處理器,只需用一支智慧型手機即可控制一個通訊距離無限大的超級感測器網路。此外,藍牙 4.1 版規範增加了網際網路連接功能,BlueNRG-MS 亦支援這一最新市場趨勢,讓開發人員能夠著眼於未來物聯網的龐大商機。

BlueNRG-MS 目前已上市,採用 5mm x 5mm x 1mm QFN32 封裝。意法半導體預計於 2015 年 4 月推出尺寸僅為 2.6mm x 2.6mm x0.56mm 的晶片級封裝(Chip Scale Package,CSP)產品。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 www.st.com/bluenrg-ms

水杉而 於 2016-05-26 19:20:3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15:48:05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