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在不能醒

瀏覽: 3319
回覆: 13
共1頁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13 07:31:00
他是个;恶;魔,骨子里没;有一丝;良善的因子
他心眼小、做人自私、唯我独;尊、喜怒无;常……
呿,随;便别;人怎么批评;,他一点;也不在乎
只是全世界的人他都克得住,偏偏奈何不了她
虽;然从;小老爱;欺负;她,还;会;打小报;告陷害她
没;想到到头;来;把心赔;进;去的人也是他
还;真是应;了那句话;——不是不报;,只是未到!
瞧她人前温;驯;如猫;,人后却;是让;人蹦到牙疼的倔脾气
他用琼;浆;玉液、绫;罗;绸;缎;养;著她,比名门;千金还;娇;贵;
结;果呢?这;女人却;不识;好歹千方百计;地离开;他
枉费;他对;她掏心掏肺,她却;敷衍他的感情
不意绕;了一大圈她阴;错;阳;差又重回到他生命里
算她倒楣,这;回同样;要在他的手底下讨;生活
既然猎;物主动;送上门;,就别;怪他耍著她玩了…

show 於 2015-05-25 08:36:4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17:33:33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13 07:32:00
第一章「吹口哨,向前行,寻;求快乐;人生;肩并肩,去踏青,野外好风;景——」

  稚嫩的歌声;从;矮木丛;中飘;出。脆生生的嗓腔如银;铃;一般,唱的也是快乐;开;朗的曲子,语;调;却;充满;浓;浓;的哀伤;。

  「旭日升,照当;空,彩霞已无;影踪;;流水青山美如画;,尽;入眼帘中——」

  歌声;幽然而止。

  成萸仰头;看着;一望无;际;的天空。层;层;的灌木包围;住她幼小的躯;体,她眼中看出去的世界只有天,只有地,以及她自己,茫茫人烟;里仿佛只剩下她一个;人。

  通常八岁;的小女孩在大大的花园;里落了单;,都会;感到惊慌害怕的,她却;没;有。因为;她知道,她也没;有多少亲;人了……

  成萸双;手紧;紧;抱着;自己的膝盖;,窝;成一团;圆;圆;的球。这;种蚕茧般的包裹,让;她感到安心。

  爸爸以前告诉;过;她,越难;过;越害怕越痛苦的时;候,越要唱开;心的歌,这;样;子自己才会;开;心起来;,就不会;觉;得那么难;过;那么害怕和那么痛苦了。

  「青天高高,白云飘;飘;,太阳;当;空在微笑。枝头;小鸟;吱吱在叫,鱼;儿水面任跳跃;——」微弱的曲调;再度从;矮树;丛;后飘;起来;。

  因为;爸爸喜欢;听开;心的歌,所以她总;是学;开;心的歌唱给;他听。其实;成萸知道爸爸很痛苦,因为;她偷听过;护;士姊姊的交谈;,她们;都说;「化疗;」真的不是人受的。可是爸爸在她和哥哥面前,不管肉体上多痛苦,总;是会;笑着;鼓励;他们;,要他们;别;害怕,然后跟她说;:小萸,唱歌给;爸爸听,唱开;心的歌……

  「花儿盛开;,草儿弯;腰,好像欢;迎客人到——」成萸哽了一下,用衣袖擦一擦滴下来;的泪;水。如果爸爸知道她一个;人躲起来;哭,一定会;很伤;心的。

  可是,可是,可是爸爸不会;知道了啊!心里一个;小小的声;音告诉;她。爸爸已经;死掉了!今天是他的葬礼;,所以你才会;穿一身黑,心情这;么难;过;啊。

  死掉了的人还;是会;知道的。她反驳;心里那个;小声;音。哥哥跟她说;过;,死掉的人会;去一个;叫「天堂」的地方,从;天堂上看他们;在地上的亲;人。爸爸一定会;看到她在偷哭的,不行,她要勇敢一点;!

  成萸又用力地抹一抹泪;水。

  灌木丛;窸窸窣窣地动;了起来;,不一会;儿,一双;手拨;开;枝影,加入她小小的世界里。

  「小萸,你怎么一个;人躲在这;里?」她哥哥成渤轻;触妹妹的小脸;蛋。

  「哥哥……」成萸哽咽了一下,扑进;仅;存的亲;人怀里,放声;大哭。

  成渤轻;叹;一声;,抚;着;她的发;提供无;声;的安慰。从;现;在开;始,他们;兄妹两;人,真正是相依为;命了。

  使劲;地哭了一阵;,心头;的悲戚稍稍得到发;泄,成萸吸吸鼻子,勉强;自己收住泪;,从;哥哥怀中抬起头;看着;他。

  「哥哥,以后我们;要怎么办;?」她低低问;。

  成渤看着;妹妹眼底的惶惑,蓦;地一阵;鼻酸。一个;八岁;的小女孩,不该;有这;样;苍;凉;的眼神啊!

  「我想……我们;还;是到大伯家再住一阵;子,等哥哥满;十八岁;了就出去工作,到时;候我们;再自己租房子,搬出来;住好不好?」十四岁;的大男孩刚;进;入变;声;期,嗓音听起来;时;而低、时;而高的,有些怪腔怪调;。

  成萸垂丧;地低下头;。「伯母很讨;厌;我们;……她不会;想要我们;再回去跟他们;住的……」

  其实;,不只伯母,阴;晴不定的伯父也让;她感到害怕。她只希望永远;不要再回到那间;屋子里!

  成渤心里一阵;酸楚,勉强;自己用振奋;的语;气说;:「不会;啦,再住也不过;这;几年而已,忍一忍就过;去了。爸爸的丧;事已经;忙完了,接下来;哥哥找个;送报;生的工作,平时;不要向大伯他们;拿零用钱;,就不会;有太多问;题;了……」

  说;到底,他自己也是个;半大不小的孩子,对;于未来;,他并不比小自己六岁;的妹妹有把握多少。

  成萸很想说;自己不要回大伯家了,可是小小的年纪;也知道,他们;兄妹俩;没;有太多选;择;,这;个;时;候不应;该;再给;哥哥添烦;恼;了。

  一直以来;,家里都是哥哥在照顾;她。妈;妈;生下她不久就去世了,所以她对;母亲;并没;有太多印象。等她两;岁;大的时;候,爸爸又得了癌症,从;她印象所及,父亲;一直都是在跟病魔搏斗。有时;候她很想赖;在爸爸的怀里尽;情的撒娇;,可是哥哥说;,爸爸身体很痛,要小心,别;压;着;他了,所以她已经;习;惯;压;抑住小女孩爱;玩爱;闹;的天性,每天就是陪爸爸做一些很静;态;的活动;,然后学;很多很多很开;心的歌给;父亲;听。

  母亲;是个;孤儿,所以他们;没;有母系的亲;戚可以依靠。而父亲;这;边;,爷;爷;奶奶在成渤出生不久便去世了,几个;叔叔伯伯几乎不太有往来;。

  从;父亲;确定染上骨癌开;始,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便垮了下来;,兄妹俩;尝;尽;了人情冷暖。

  他们;父亲;千方百计;的联;络;上大伯,希望在他住院期间;,能够;收容自己的两;个;小孩。于是过;去三年间;,成家兄妹便在大伯家捱了下来;。

  爸爸虽;然没;说;,兄妹俩;却;是明白的,他们;大伯夫妻对;父亲;多少有着;心结;。

  父亲;的几个;兄弟都是蓝;领;阶;级;,从;事的是社会;最底层;的劳;力工作。独;独;父亲;从;小异军;突起成绩;优异,让;爷;爷;当;年不惜借贷;也要送父亲;出国;念书;。

  可惜念了一年花费;就超乎一开;始的预;期,父亲;只好辍;学;回来;,凭;着;英文能力,考了教师;执;照,在花莲;的一所国;中当;起了老师;。国;中老师;的收入虽;然不多,却;也是受人敬重的师;表一辈;。看在身为;长;子的大伯眼里,心里不得不发;酸。

  大家都是一母所生,凭;什么弟弟就是坐办;公桌,赚;轻;轻;松松的薪水,自己却;得在建筑工地里冒着;生命危险;,赚;那一天有、一天没;有的劳;力钱;呢?

  大伯夫妇;向来;就觉;得爷;爷;偏心,后来;看父亲;因病弱而一事无;成,同为;兄弟当;然不至于兴;高采烈什么的,但心里隐;隐;有种「看吧,你喝过;洋墨水也没;有比我们;高明多少」的出气感。

  再说;,大伯自己家里也有妻子儿子要养;,并不比他们;宽;裕多少,而且建筑工地的工作,也不是时;时;都有,这;几年房地产;的景气很不好,建商推案量锐;减;,连;带;也影响;到大伯一家的收入。如果有工作做才好,没;工作做的时;候,大伯往往可以喝上一个;下午的闷;酒,越喝脸;色越阴;沉,看她的眼光也越森冷……成萸打个;寒颤;。

  再加上大伯母也不是有器量的女人,他们;若想在伯父家再熬过;四年——不必旁人说;,年齿;轻;稚的成萸也明白,这;段时;间;,不会;好过;。

  成渤看着;妹妹垂头;丧;气的模样;,不知该;说;什么;过;了半晌,他牵;起妹妹的手,轻;哄道:「走吧,我们;去给;爸爸上香。把脸;擦一擦,不要给;爸爸看到你哭得丑丑的样;子,爸爸最爱;看你笑了。」

  成萸一听,勉强;挤;个;笑靥;出来;。

  兄妹俩;手牵;着;手,一起走向灵;堂。越靠近目的地,成萸的脚;步就越慢。

  大伯母站在灵;堂门;口,略胖的脸;皮笑肉不笑的,随;意扫;过;两;人的脸;一眼,最后定在她脸;上。

  成萸微不可见;地瑟缩;一下,仿佛还;能感受到前两;天自己不慎泼;翻了水碗,大腿被伯母狠狠抽了两;下的疼痛。

  大伯夫妇;会;偷打她的事,她都不敢跟哥哥说;。她知道哥哥一听到之后,一定会;生气。可是哥哥要是去找大人吵架的话;,大伯说;不定会;把他们;两;个;人都赶出来;,那他们;就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你找个;妹妹也要找这;么久,这;个;哥哥是怎么当;的?」伯母站在灵;堂门;口,远;远;就看到两;人,脸;上是两;兄妹已看惯;了的灰漠。

  哥哥牵;着;她的手紧;了一紧;,加快速度往灵;堂走来;。

  伯母把成萸拉到身前,突然蹲下来;帮;她拉整一番黑色小洋装;。成萸受宠;若惊,一动;都不敢动;。

  「里面有个;符伯伯,是你们;爸爸生前的朋友,特地从;台北赶来;上香的。你们;待会;儿见;了人,嘴巴记;得甜一点;,听到没;有?」伯母用只有两;个;小孩听得见;的声;音说;道。

  交代完毕;,起身牵;住她另一只手,半拉半拖地硬往灵;堂里扯去。

  成渤发;现;妹妹赶不上大人的脚;步,好几次都差点;跪倒,连;忙把她的小手抢;回来;。「伯母,小萸让;我来;牵;就好。」

  伯母脸;色难;看地横;了他一眼,却;极难;得地忍下来;没;发;作。

  「符先生,这;两;个;就是文坚;留下来;的小孩啦!」灵;堂一角,大伯跟两;个;他们;不认;识;的大人站在一起,伯母抢;着;先介绍;了。

  成萸仰头;看着;她古怪的神色,像是不耐烦;,却;又像隐;隐;等盼着;,小小心灵;里开;始累积;着;不安。

  眼一回,望见;站在大伯身旁的一对;夫妇;,小女孩不自觉;地张;开;唇。

  哇!好漂亮好高贵;的人哦!她年纪;小,想不出什么形容词;,看着;那位行止优雅、端静;的美妇;人,以及伴在身旁的高伟;男士,心中想来;想去也只有「好漂亮」、「好高贵;」这;样;的形容词;。

  男的那个;客人看起来;和爸爸差不多年纪;,可是气色英挺健朗,身上的衣服既光鲜;又漂亮,哪是久病中的父亲;所能及的?

  男人蹲下来;和她平视;,温;柔地说;:「妳叫小萸是吧?哥哥叫什么名字?」

  「成渤。」男孩自己回答。

  符去耘微微一笑。「我姓符,你们;可以叫我符伯伯,我是你们;爸爸以前在美国;的同学;。」

  成萸怔怔看着;他,不敢相信这;个;帅;气的男人和自己家有任何关;系。

  符去耘轻;抚;女孩的脸;蛋,心里不由得赞;叹;一声;。这;小女娃儿长;得真好!她虽;然幼小,蒙眬;的眼波与娟丽;的五官已然透出将;来;是个;标;准的美人胚子。看她眼眶红;红;的,想来;是方才哭过;了,一只小手紧;张;地捏着;自己的衣襬,既害羞又惹人怜。

  他抬头;看看牵;着;妹妹的大男孩。长;久以来;家中遭到变;故,让;男孩眼中已出现;苍;凉;的气息,但不减;一股器宇轩;昂之气。

  「文坚;的两;个;孩子生得都很漂亮啊!」符去耘起身告诉;成家夫妇;,语;中不掩欷吁。

  「你太客气了,这;年头;长;得漂亮也没;什么用,能帮;忙做事比较;要紧;啦。」大伯咕哝;道。

  符去耘细;细;打量两;个;小孩。女孩看向自己的大伯时;,眼底明显;藏着;惊惶,大男孩虽;然气质;沉稳;一些,神色间;也藏不住对;未来;的茫然不安。而成家夫妇;站在亲;弟弟的灵;堂里,眉眼间;看不出多少悲怆;感,对;两;个;小辈;也没;有什么慈爱;的面相,倒是觉;得麻烦;的感觉;比较;多。

  这;寒碜;的灵;堂,以及小孩身上不合身的黑衫黑裤;,越发;让;他感到心酸。难;得一对;如珠如玉的孩子,如果跟着;成家夫妇;,只怕是宝;石蒙尘;,一辈;子都不得出头;了。

  「啊你真的是文坚;的朋友?」伯母还;有些半信半疑。实;在是符氏夫妇;的仪;貌举;止,都不像他们;这;个;阶;层;的人。

  「以前在美国;念书;的时;候,文坚;兄是我最要好的同学;,后来;他提前回国;,我又忙着;功课;的事,渐;渐;就断;了联;系。」符去耘沉重地道。「去年我好不容易才打听到他人在花莲;的国;中教书;,没;想到接着;而来;的就是他的死讯;。文坚;兄自来;身体就比较;弱一点;,只是没;想到他会;英年早逝……」

  原来;是小弟在美国;认;识;的朋友!成家伯父的心又硬了起来;。如果不是老爸当;年把房子拿去抵押,文坚;哪来;的钱;出国;念书;呢?他们;这;种穿白衬;衫打领;带;的人,双;手不沾油不碰腻;,只懂得享清福,结;果这;些钱;还;不都是留在台湾;的他干建筑工还;的?幸好他在台湾;逼着;父亲;不可以再汇;钱;去了,中途让;文坚;不得不回来;,否则;他们;兄弟要扛的债;还;不知有多高!

  「去美国;念书;有什么用?回来;还;不是当;个;国;中老师;而已。」他冷瞪了兄妹俩;一眼。

  成萸眼光和伯父对;到,又吓;了一跳,努力想把自己缩;得小小的,挤;在哥哥身边;。

  「成先生,文坚;和我情同手足。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请;你一定要告诉;我。」

  伯母一听,精神一振,立刻插口:「因为;喔,阿坚;他过;世之前的那个;医;药;费;,还;有现;在办;丧;事,实;在是都花了不少钱;。然后这;两;个;小孩子,也是挤;不出多少钱;来;办;……」

  符去耘立刻明白她的意思。钱;的问;题;他可以帮;衬;着;点;,倒不打紧;,只是——

  「文坚;没;有人寿;保险;吗;?」文坚;生性是谨;慎的人,或多或少应;该;有保的,再者,当;个;老师;应;该;也有公保这;方面的抚;恤金可以请;领;。

  成家夫妇;俩;互看一眼,有些悻悻然。最后由成伯父不冷不热;地添一句:「噢,可能有吧,这;个;我们;也不晓;得。」顿;了一顿;,再补;一句:「就算真的有,我们;也不会;说;去贪;哪!他这;两;个;小孩学;费;、教育费;也都是要用钱;,我们;也不会;说;用在自己身上!」

  「我不是这;个;意思,您不要多心。」符去耘连;忙说;。

  气氛顿;时;有点;冷。

  他低头;看看含着;泪;、要掉未掉的漂亮娃娃,结;果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进;不合身的洋装;领;口里。

  几条;隐;隐;约;约;的血痕让;他怵目惊心!

  这;么灵;动;漂亮的小女娃儿,是谁;竟狠得下手?

  他的视;线;回到成家夫妇;脸;上。妻子虽;然呛;俗一些,看起来;还;算传;统;女人,但是做丈夫的脸;色潮红;,眼珠子混浊;,盯着;小女孩的眼神怎样;都让;人不舒服。再加上小兄妹俩;看着;大人的惊惧;眼光……

  符去耘心里越来;越凉;,一阵;冲;动;让;他突然开;口:「成渤,成萸,你们;来;跟符伯伯住好不好?」

  一直不作声;的符夫人讶;然瞄丈夫一眼。显;然这;个;提议;是夫妻俩;事前也没;有谈;过;的。

  他越想越觉;得这;是个;好主意。成家夫妇;寡德,一定不会;善待这;双;小兄妹,而他的家境富裕,上百坪的大房子里要安置两;个;小兄妹,有什么困难;的呢?更不差多两;双;筷子吃饭;。

  「符伯伯家里还;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他问;了成家兄妹俩;的年纪;,轻;声;说;:「我的小女儿符瑶;跟成萸同年纪;,也是八岁;,儿子符扬;今年十岁;;成渤十四岁;年纪;最大,可以管三个;弟弟妹妹,一定能相处;得很好的。」

  伯母一愕。本来;看这;对;姓符的夫妇;开;进;口骄;车;来;上香,又口口声;声;说;是文坚;学;生时;代的好朋友,正想着;拗到大包一点;的白包,没;想到结;果更好,连;两;个;拖油瓶都有摆;脱;的希望了!

  她回头;对;丈夫使使眼色,要他乘机赶快把兄妹俩;推销;出去。

  「再怎样;他们;兄妹俩;也是成家的小孩,如果让;一个;没;亲;没;戚的陌生人带;走,街坊邻;居会;说;话;的。」大伯先讲;几句场;面话;。

  「成先生如果舍不得的话;,以后小萸他们;会;定期回来;探望,这;样;好不好?」他委实;不想将;这;对;漂亮的小兄妹交给;一对;心思不明的夫妻。

  符夫人秀眉皱;了一下,但是看见;丈夫坚;定的眼神,知道他不是随;口说;说;而已。她不愿和丈夫公然起冲;突,想了一想,也觉;得没;什么差别;,便点;头;同意道:「成渤,成萸,以后符伯伯的家,就是你们;的家。」

  成家夫妇;互望一眼,做妻子的是喜出望外,做丈夫的却;显;然不乐;意。

  成家伯父道:「虽;然你们;是一番好意啦,不过;……」

  「那就麻烦;符伯伯了。」成渤突然接口。

  四个;大人同时;停下来;瞪着;他,有惊怒、有窃;喜、有高兴;。

  「大人在讲;话;,你这;个;小子插什么嘴!没;地外人还;以为;我亏;待你们;!」大伯见;他答应;得这;么快,面子有些挂不下来;,一锅;贴;就想下去。

  「成先生,有话;好好说;。」符去耘立刻拦;住他。

  「大伯一家人对;我们;都很好,只是我们;已经;麻烦;大伯太多太多了,您们;日子自己也不好过;,我和小萸怎么忍心还;拖累您呢!」成渤立刻解释;。成萸紧;紧;抱着;哥哥,脸;蛋埋进;他胸口里,扑簌簌发;抖。

  符去耘立刻顺;着;他的口气说;:「瞧,成先生,两;个;小孩子是懂事,不是在抱怨您们;,您千万不要会;错;意了。」

  「对;啊对;啊。」成家伯母拚命捏丈夫大腿,要他赶快答应;下来;。

  最后,大伯才偃兵息鼓地点;头;。

  成家伯母眉开;眼笑地叮嘱;:「成渤,成萸,符先生肯收留你们;,就是你们;的大恩人了,你们;一定要听他的话;,不要给;人家惹麻烦;,知不知道?」免得又被退货;回来;!「以后你们;长;大了,一定要好好报;答符先生的恩德!」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这;是真的吗;?

  他们;不必再回去跟伯父伯母住了吗;?

  成萸摸摸自己的新床,新棉被,再看看漂亮的粉绿;色房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

  从;爸爸的灵;堂回家之后,符伯伯让;他们;收拾一下,直接载;他们;回台北。出门;前,哥哥亲;自帮;她换;下黑洋装;,霎时;看见;她被伯母和伯父打出来;的血痕。他紧;紧;抱着;她,无;声;地垂泪;好久。最后哥哥擦擦眼泪;,低声;对;她说;:「对;不起。」

  成萸其实;不是很懂,打人的是大伯他们;,哥哥为;什么要对;她道歉呢?

  后来;哥哥又抱着;她很久,说;以后他一定会;变;得很强;很强;,不会;再让;别;人欺负;他们;兄妹了。成萸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鼻子酸酸的,就跟着;哥哥抱头;流起泪;来;。

  来;到符家已经;五天了。她每天醒来;,嗅着;香香的被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仍然无;法相信自己已经;离开;了那个;阴;暗秽;气的矮房子。

  成萸下床,先把被子迭得整整齐;齐;,再换;下睡衣,规;规;矩矩地吊进;衣橱;里。这;些生活小事她很小就会;做了,以前爸爸在时;,她自己打理是因为;怕给;父兄添麻烦;;爸爸不在时;,自己打理是怕给;大伯夫妇;逮着;细;故臭骂;。

  回头;再看一眼大房间;,仍然觉;得很不真实;。

  这;间;房就有大伯那间;矮房子的一半大了,竟然属;于她一个;人的。而整个;符伯伯的家又更大,如果没;有人带;领;,她说;不定会;迷路。

  符伯伯的房子有两;层;楼;,可是因为;它是依着;一块;山坡地而建的,所以两;层;之间;有一小部分错;开;,就变;成二楼;的观;景露台。屋子里除了住符伯伯一家人之外,还;有司机、厨;娘、两;个;佣人!

  房子里住了这;么多人,一点;都不显;得挤;,还;有客厅;啦、茶厅;啦、花厅;啦、客房啦、书;房啦等等的大房间;;他们;第一天来;的时;候,符伯伯带;着;她和哥哥四处;走了一圈,走得她头;昏眼花,记;都记;不住。

  哥哥的房间;就在她的对;面,都位于一楼;中间;部分,更后面是佣人的房间;,前方则;是超级;豪华;的大客厅;。伯伯一家人的房间;则;是在二楼;。

  刚;来;的前几天,她吓;得晚上不敢一个;人睡,她从;来;没;有一个;人睡一间;房过;。后来;是哥哥陪她睡了四天,睡到昨天她终;于比较;不怕了,他才搬进;斜对;门;的房间;。

  成萸呆呆坐在地板上出神,手不自觉;地抚;着;柔软;的长;毛地毯。

  这;一切是真的吗;?

  它会;不会;变;不见;?

  每次她生命中出现;一些比较;正面、快乐;的事,接下来;就会;立刻有负;面、不开;心的事发;生。

  例如她和哥哥、爸爸过;得很幸福的时;候,不久爸爸却;生病了,然后他们;被迫搬到大伯家;例如爸爸身体好一点;出院了,她再度开;心起来;,可是不久他又会;恶;化,然后又要回医;院去做那些很痛苦的治疗;。接着;便是不断;地看着;父亲;入院出院,心情永远;在起起伏伏。

  符伯伯把她和哥哥带;离成家,远;离那个;尖刻的伯母、喝完酒后阴;沉暴躁的伯父,以及会;偷她东;西欺负;她的堂兄弟,看起来;就像作梦;一样;,但是,接下来;,会;不会;又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把这;一切都夺;走呢?

  突然有人敲了两;下门;,没;等她回应;就自己开;了门;进;来;,成萸连;忙一个;箭步跳起。

  「嗨!你醒了吗;?」一张;娟秀可爱;的脸;蛋从;门;口探进;来;。

  「醒了。」成萸红;着;脸;,轻;声;回答。

  「我是符瑶;,我妈;都叫我瑶;瑶;,我和我哥暑假跟阿姨去加拿大玩,昨天晚上才回来;。」女孩看起来;和她差不多年纪;,可是比她高,头;发;也比她长;,乌;溜的两;条;麻花辫;用粉紫色缎;带;扎着;,身上同色系的短袖上衣与迷你裙,看起来;就像个;亭亭玉立的小公主。「我妈;叫我拿先几件平时;没;在穿的衣服给;你,过;几天再带;你们;去买;新衣服。」

  「谢;谢;……」

  「妳叫做成萸啊?你的名字怎么写;?」符瑶;好奇地东;张;西望。

  「这;样;写;。」成萸的手指在空气中比画;一下。她的名字不好写;,但是哥哥很小就教会;她了。

  「喔!」符瑶;明亮而好奇的目光定回她脸;上,「你是不是不喜欢;讲;话;?」

  「没;有啊。」成萸有点;不知所措地摸摸脸;颊;,她还;没;刷牙洗脸;呢!为;什么对;方都一副穿戴妥当;的模样;?是不是自己起晚了?

  她偷偷瞄一眼闹;钟;。啊!竟然九点;半了。昨天是自己一个;人睡的,翻来;覆去到半夜才睡着;,难;怪现;在起晚了。她心里一阵;惊慌不安。不晓;得符伯伯他们;会;不会;生气?

  以前她每天早上七点;就要起来;帮;伯母准备;早餐的。

  「我知道了,你只是很害羞对;不对;?」符瑶;格格笑了一声;。「这;样;不行啦!这;样;一定会;被我哥欺负;的;他这;个;人最恶;霸了,如果你一副很好欺负;的样;子,他一定会;骑;到你头;上去,把你压;得死死的!」

  她哥哥,就是那个;叫符扬;、大她们;两;岁;的男生吧!他很恶;劣吗;?

  「我哥哥呢?」讲;到哥哥,成萸忍不住问;。

  「喔!我爸刚;才约;他一起去院子里搭烤肉架了。今天轮;到我们;家办;假日野餐会;,很多我爸爸的公司里的人,还;有亲;戚朋友都会;来;,你赶快把衣服换;一换;,到花园;里来;吃点;心吧!今天整天都有东;西吃哦!待会;儿见;。」开;朗灿;烂;的女孩如来;时;一般突兀地离去。

  假日,野餐会;,烤肉,新衣服,新房间;,新朋友。成萸心里再度有那种如真如幻的缥;缈;感。

  她快手快脚;到走廊底端的盥洗室打理好,回房间;换;上一套符瑶;带;来;的粉绿;色洋装;,走到外头;大厅;。

  人好多。

  她在走廊口躇踌;一下。客厅;中几个;静;坐谈;笑的阿姨们;发;现;了她。

  「咦?那小女孩长;得好漂亮,谁;家的女儿?」一个;她不认;识;的阿姨笑着;对;她招招手。

  坐在另一张;椅子上的符夫人扬;眉看她一眼。「妳醒了?」

  「符伯母早。」成萸乖巧地走过;长;地毯的边;缘;,轻;声;请;安。「对;不起,我睡晚了。」

  「这;小女孩长;得真好。」另一个;她不认;识;的高雅阿姨不禁将;她拉到自己身边;来;。

  看她五官如画;,驯;善乖巧,眉宇间;有股沉静;的气质;,和符瑶;的开;朗大方又是另一种不同的典型。此刻神态;间;有着;害羞又有着;不安,更是娇;柔得惹人怜爱;。

  「她和她哥哥是我先生故交的小孩,父母过;世了之后没;什么亲;人了,我们;便收过;来;养;。」符夫人淡淡几句话;带;过;。

  原来;是这;样;。

  「来;,给;你个;见;面礼;。」牵;着;她的妇;人摸摸她的脸;颊;,从;手上褪下一个;细;巧的金丝;镯;子,套进;她手中。「你符伯母人很好,你平时;要听她的话;,不可以惹大人生气,知道吗;?」

  「阿姨,我不敢!」她连;忙想褪下镯;子。

  「说;谢;谢;就是了。」符夫人秀眉淡淡的一个;波澜;画;过;。

  她和白手起家的丈夫不同,她出自名门;世家,举;止自有气派,在场;的几位也都是她闺;阁;时;期的千金好友,断;没;有教人见;面礼;送出来;还;收回去之理。

  「谢;谢;阿姨。」成萸察觉;符夫人的脸;色,惶惶不安地接过;来;。

  所有的人都叫她要听话;。伯父他们;说;过;,哥哥说;过;,符伯伯夫妇;也说;过;,现;在这;个;阿姨又这;样;说;,于是成萸明白了。如果想在这;个;门;下好好待下来;,「听话;」是第一要务;。

  「符伯母,我去外面找我哥哥。」

  「嗯。」

  得到女主人的允许;,她如蒙大赦,转;身跑出去。

  符伯母和符伯伯就很不同。伯伯很和气,对;她和哥哥都很亲;切,可是符伯母就比较;有距离感,平时;讲;话;都是淡淡的。她还;是不习;惯;在符伯母面前走动;,总;怕自己会;笨拙地做错;什么。

  一出院子,到处;都是不熟的人,成萸本来;就怕生,东;望西望的,悄悄沿着;屋子走到后院去。

  符家极为;广;大,光是院子就占了一大片山坡地,除了主屋之外,还;有一个;露天游泳池,一个;网球场;,一间;暖房,甚至还;有一间;和式的泡汤;屋。成萸总;觉;得好像整片山都快是符家的。

  屋子后没;有客人,只有几位帮;佣在后门;来;来;去去的,送食料到花园;中来;。她蹑;手蹑;脚;地观;察半晌,微一迟;疑,转;头;又从;来;路想跑回前院去。

  冷不防一只脚;从;莫名其妙的方位勾出来;。

  「哇!」成萸猝不及防,砰一声;跌个;五体投地。「啊,衣服!」

  符瑶;送给;她的漂亮衣服,全脏;了……她甚至来;不及想是谁;绊;倒了她,七手八脚;只想赶快把自己拍干净;,免得被大人发;现;她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

  早上的晨露刚;收,泥土都还;是湿;的,她越拍越脏;,不一会;儿把整个;前身全糊成了土黄;色。

  成萸呆呆坐在地上看着;自己,欲哭无;泪;。

  「笨蛋!」冰冷不屑的骂;人声;从;她头;顶;上响;起。

  成萸楞楞抬头;。

  一个;比她高好多的影子遮住了天空。她吓;了更大一跳,整个;人往后又坐倒在地上。

  那个;影子冷哼一声;,退开;一步。

  成萸终;于见;到符家集众;千宠;爱;于一身的大公子,符扬;。

  他已经;快跟哥哥一样;高了,两;道眉毛锐;利得跟刀子一样;,斜飞;入鬓;,好像随;时;都在睥睨人。挺直的鼻梁充满;个;性,薄而好看的唇正挑着;轻;蔑的笑。

  即使是小小年纪;,成萸也知道这;个;男生长;得非常好看,可是他让;她想起大伯的两;个;孩子。

  她的堂哥们;跟她一样;念小学;,以前大伯都是打他们;出气,自她来;了之后,每次他们;做错;什么事都故意冤枉给;她,从;此之后就变;成只有她一个;人捱打。然后等念国;中的哥哥放学;回家,伯母不敢打哥哥,可是会;连;着;再把兄妹俩;骂;一顿;。

  那两;个;堂哥没;有这;个;男生的贵;气,看她的神气却;一模一样;——都是既高傲又蛮;横;的。

  成萸打从;心底升起一股强;烈的排斥感。

  「原来;你就是那个;小孤儿。」大男生恶;意地用脚;尖顶;顶;她。

  「不要!」成萸用力拍开;他的脚;。他脸;上的神气让;她有一股说;不出的厌;恶;,就像堂哥又打算赖;什么坏事给;她一样;。

  「你知不知道我是谁;?」大男生脚;一岔,高傲地盘;起手臂挺立在她身前。

  「不知道……」不想知道。

  「我叫符扬;,我就是你的主人,你以后得听我的话;。」他快意地笑了两;声;。

  「我才不要听你的话;。」她徒劳;无;功地想把衣服弄干净;一点;。

  「为;什么?」符扬;怒道。

  「我只听哥哥的话;……还;有符伯伯他们;的话;。」她低下头;,小小声;地反驳;。

  听见;她「胆;大包天」的言论;,符扬;气极反笑。

  「你是我爸妈;收养;的,所以我就是你的主人,你就是小奴隶;,知不知道?」他凑;近她脸;前凶狠地恫喝:「我爸妈;最疼的人是我,只要是我要求的事,他们;没;有一样;不答应;的。以后你这;个;小奴隶;要是敢不听我的话;,我叫我爸妈;把你赶出去!」

show 於 2008-03-13 07:32: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13 07:33:00

第二章


  开;学;之后,她被送入和符氏兄妹相同的国;小就读;,成渤则;是念学;区;内;的公立国;中。

  符扬;在年次上长;她们;两;载;,可是因为;她们;是年尾生而符扬;是年头;生的,在学;籍上只大她们;一个;年级;。

  后来;成萸才知道,原来;这;间;国;小是台北有名的私立贵;族国;小,国;、高中部就位在他们;的国;小对;面,只隔一条;马;路。

  「瑶;瑶;,她是谁;?」

  成萸转;学;到符瑶;的班上,第一堂下了课;,班长;就转;过;头;发;问;。

  「她是我爸爸朋友的小孩,从;现;在开;始要住在我们;家里。」坐在她旁边;的符瑶;和同学;有说;有笑。

  成萸内;向地低着;头;,一下子突然变;成众;人焦点;,小脸;蛋有些发;红;。她最羡慕像符瑶;这;样;个;性的人,不管是张;三李四都可以轻;松地聊天谈;笑,然后大人都会;觉;得她可爱;,喜欢;她。成萸就做不到这;点;。

  她不喜欢;陌生的人和环;境,甚至可以说;有点;惧;怕。

  像现;在,她就觉;得自己仿佛动;物园;里的无;尾熊,又或者是符瑶;养;的小宠;物,负;责;让;同学;参;观;的,满;心只希望上课;钟;赶快响;,大家赶快把注意力移回课;本上。

  「那你也跟符扬;住在一起啰;?」排长;立刻凑;过;来;感兴;趣地问;。「他平常在家里也是那么酷吗;?」

  「对;啊对;啊,跟我们;说;符扬;的事。瑶;瑶;最小气,平时;怎么问;她都不肯告诉;我们;!」

  哪是自己小气啊!符瑶;冤枉地想。根本就是那个;恶;霸哥哥警告她不准拿他出来;跟同学;聊天,他最讨;厌;她们;这;种小女生!真好笑,他自己又大多少?也不过;三年级;的臭小鬼而已!

  偏偏父母和爷;爷;奶奶啦、外公外婆啦,最疼的就是这;个;打小就才华;洋溢的长;孙;,一堆人宠;着;他,宠;得无;法无;天,连;做妹妹的都不敢轻;易惹他。

  像他们;明明读;同一间;小学;,可是符扬;也讨;厌;跟妹妹一起上学;,总;觉;得这;样;很丢;脸;,所以他们;从;小就是各自有一个;奶妈;、一个;司机,连;上下学;都不坐同一部车;。自成氏兄妹来;了之后,便搭符瑶;的便车;。

  「好了啦!你们;不要缠;着;小萸,她很内;向的。」符瑶;银;铃;的嗓音嚷退人墙;。「对;了,小萸,你帮;我一个;忙!」

  「什么忙?」她感激地问;。

  「我哥今天早上出门;忘了带;这;个;东;西!这;是他的画;笔;,去老师;那里学;画;的时;候要用的,你一定要在放学;以前交给;他哦。」符瑶;从;书;包里掏出一个;信封大小的长;盒子,缎;面的盒身看起来;非常古朴雅致。「记;得,千万不要拿给;他同学;转;交,他这;个;人最龟;毛了!自己的东;西给;同学;碰一下都会;生气。」

  要去见;那个;叫她「小奴隶;」的坏男生?成萸满;心地不情愿。

  「可是,我也算陌生人啊。」

  「哎呀,你没;问;题;的啦,那就麻烦;你了。」符瑶;把画;笔;盒子往她桌面一放,就算交代完了,径;自转;头;去跟另一个;同学;聊天。

  成萸抿了抿唇,不得不收下笔;盒。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符扬;,你现;在还;在学;画;吗;?」

  「你时;间;真多,每天放学;之后还;要去画;那三小时;的鬼画;符,多累啊!」

  「拜托,我们;要去学;英文、学;数;学;、学;才艺;,也没;有比他轻;松多少好不好?」

  娇;小的身影来;到体育馆;转;角处;,远;远;就听到几个;男生在谈;笑。

  「下个;星期要参;加法国;的一个;国;际;儿童绘;画;比赛;,我还;差一幅人物没;画;好。」符扬;优闲;的语;调;终;于响;起。

  成萸心头;一跳,盯着;手中的画;笔;盒子,又蘑菇起来;。

  才在符家生活一个;暑假她就知道了——符扬;绝;对;是百分之百的土霸王。

  他的「蛮;」和她堂哥的「横;」是不同的典型,但是同样;让;她感到畏惧;。他的个;性喜怒无;常之至,心情好的时;候对;妹妹很好,跟大人讲;话;也都有问;有答;一旦心情不好,立刻把自己锁;在房间;或画;室里大半天,连;父母亲;来;敲门;也不理!可是大人从;来;不会;责;骂;他。

  成萸就是不懂为;什么符伯伯要宠;他宠;成这;副模样;。

  她脑;子里还;记;得他恶;狠狠地对;她吼着;,她是他的「小奴隶;」!他平常看见;成家兄妹俩;,真的就是一副高傲得不得了的表情。平时;虽;然不会;主动;来;招惹,可是已经;引得成渤起警觉;心,私底下来;叮咛;她不要太常和符扬;有接触。

  她也不想啊,可是……可是她不去惹他,符扬;却;会;来;惹自己啊!

  他这;个;人真的很小人!他平时;只要一看见;她,就显;出非常厌;恶;的表情,让;有心好好融入符家的她好伤;心。偶尔;他们;两;个;要是在走廊或屋子里错;身而过;,他会;故意用只有她听得到的声;音,咒骂;她「小乞丐」、「吃白食的」、「拖油瓶」、「总;有一天把你赶出去」;有时;候趁大人没;注意到的时;候,更会;故意推倒她或绊;倒她,造成她好像一天到晚都在跌倒撞到东;西,机率高到让;符伯母都叫她走路要小心一点;。

  成萸不是没;想过;告诉;哥哥,可是、可是她怕哥哥会;跑去找符扬;理论;,以符伯母那么疼儿子的情况;来;看,闹;开;来;一定是袒护;符扬;的,说;不定真的把他们;赶出去。

  小人儿委屈地吸了吸鼻子。

  正午的阳;光极其毒烈,已经;把她晒得有些发;昏了。她的皮肤;很敏感,很容易晒伤;脱;皮,以前即使大热;天出门;,哥哥和爸爸都会;要她套一件薄外套在身上。

  爸爸……爸爸已经;不在了……成萸眼泪;又想掉下来;。

  「那是什么声;音?」一个;男生的声;音才问;起,不一会;儿,一颗;脑;袋已经;歪过;来;,看到她,「咦?那里有一个;女生在哭耶!」

  另外三个;男孩全部好奇起来;,一齐;转;过;来;看。

  个;头;最高的那个;是符扬;,一认;出是她,神情马;上变;得冷淡高傲。

  符扬;小小年纪;已经;展露出符伯伯那一脉;的高大根底,他手长;脚;长;,发;育得很快,脸;孔则;是偏向符伯母那一系的细;长;型,看起来;充满;贵;气。他只长;骨头;不长;肉的模样;只让;成萸觉;得像猴子,可是她的同班同学;偏偏认;为;「符瑶;的哥哥」长;得很帅;、很好看。

  一个;小恶;魔,怎么可能会;很帅;很好看呢?

  「小乞丐,你躲在那里偷听什么?」符扬;从;园;圃的铁;栏;杆上跳下来;,怒气冲;冲;地走过;来;,「你拿的那是什么?我的画;笔;?谁;教你去偷我的画;笔;的?欠揍!快给;我!」

  「我、我没;有偷……」成萸看他一副胁;迫人的样;子,吓;得倒退好几步。

  「符扬;,她是谁;啊?」其中一个;叫汪迎铠;的死党还;没;遇见;过;她,所以不认;识;。

  「她和她哥哥是乞丐,来;我家吃白饭;的!」他轻;蔑地道。

  「我、我们;才不是乞丐……」她小声;反驳;。

  「还;敢顶;嘴?妳找死啊!把东;西给;我!」

  这;时;候靠过;去一定不是被踢就是被推倒,成萸才不肯过;去。

  「我看她长;得不像乞丐啊,乞丐不是都脏;脏;臭臭的吗;?」另一个;男生凑;过;来;探头;探脑;。「她长;得还;满;可爱;的嘛,不会;是你爸爸在外面偷生的吧?」

  几个;男生吃吃笑了起来;。

  符扬;给;每个;人一个;大白眼。

  「可爱;个;屁,就算不是乞丐,也是小奴婢!」

  「那就是童养;媳啰;?」汪迎铠;向同伴挤;眉弄眼的。「人家童养;媳都是收来;当;儿媳妇;的耶!符扬;,这;么说;来;,她不是你未来;的老婆吗;?」

  「什么?符扬;已经;有老婆了,哈哈哈哈——」另外两;个;小男生轰;然爆笑出来;。

  「放屁!想当;我老婆,凭;她也配?」符扬;恼;羞成怒,转;头;将;一腔怒火全发;在她身上。「喂!你这;个;寄人篱下的小奴隶;最好别;打着;飞;上枝头;当;凤;凰的主意,否则;我早早就把你撵;出我家,让;你在外面当;个;讨;饭;的乞丐,一辈;子被人吐口水瞧不起,听到没;有?」

  「我、我也不要嫁给;你!」泥人也有土性子,成萸一天到晚被他欺负;,早就累积;了一肚子怨气。

  「噗——哈哈哈哈哈,你们;听到没;有?她不要符扬;耶!符扬;你被抛;弃;了,哈哈哈哈——」

  「符扬;好可怜,现;在就被老婆抛;弃;了,以后娶不到老婆了,哈哈哈哈哈哈——」几个;小男生笑得东;倒西歪。

  心高气傲的符扬;几时;受过;这;种耻;辱?

  他猛然冲;过;来;,用力推倒她,朝她的大腿重重踹一脚;下去。

  「快滚;开;,小奴隶;!」

  「噢!」她痛苦地哭叫。

  符扬;呸地吐了口口水,恨恨地走回同伴身边;。

  他为;什么要打她?她又没;有做错;什么?她只是好心来;替他送画;笔;的啊!成萸呜;呜;咽咽地缩;成一团;小虾;米。

  为;什么所有人都要打她?大伯要打她,伯母要打她,堂哥要打她,好不容易以为;来;到一个;天堂般的新家,连;天堂里都有恶;魔要打她。全世界只有爸爸和哥哥对;她好,可是爸爸死了,她的委屈不敢跟哥哥说;……

  「哎哟;,符扬;,你怎么打老婆啊?」

  「小心老婆被打跑了,以后你就要当;『罗;汉;脚;』了!」朋友继;续;在闹;他。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另一个;人还;故意大声;唱着;结;婚进;行曲。

  「闭;嘴啦你们;!」符扬;快翻脸;了。

  一阵;强;烈的愤;恨涌上心田。不!她不要再被欺负;了!如果没;有人能保护;她的话;,那么她就要保护;自己!

  成萸猛然跳起来;,拿起画;笔;盒子重重丢;向符扬;背后。

  符扬;吃了一惊,火速转;过;来;。

  「你丢;我?」他看看散了一地的画;笔;,不敢置信地抬头;。「你敢丢;我?妳找死了妳!给;我过;来;!」

  成萸的心跳几乎停止,看他大声;咆哮地攻过;来;,她魂飞;天外,掉头;就跑。

  「你给;我站住,听到没;有?你敢不听我的话;,被我抓到我揍死你!」符扬;在她身后狂吼。

  呼、呼、呼——她一跳狂奔,可是人矮腿短,根本跑不过;比她年长;的符扬;。

  耳中听到背后的脚;步声;越追越近,她拐个;弯;跑进;右边;的棒球场;。

  「站住!给;我停下来;!」符扬;边;吼边;追,几个;男生兴;高采烈地跟上来;看热;闹;。

  她堪堪闪;过;一根低矮的树;丛;,背后的领;子突然紧;了一下。

  符扬;追上来;了!

  他会;打死她的!他一定会;打死她的!所有幼时;被虐打的经;历;全数;回到心头;,她恐惧;地全身发;抖。越生气的人下手就越重,而符扬;气成这;样;,绝;对;不会;让;她好过;。

  「被我抓到了吧!死小鬼,臭小鬼,竟然敢不听我的话;!」符扬;用力揪住她领;口。

  成萸脚;边;绊;到一根有人忘了收起的棒球棒。她不及细;想,矮身捡;起来;,没;头;没;脑;地挥;棒用力乱;打一通。

  「打死你、打死你、打死你!」她狂乱;地大喊,已经;分不清自己打的是谁;。

  是符扬;?是伯父?是伯母?还;是堂哥?她只知道不断;地挥;着;,打着;,打退所有想施加暴力在她身上的恶;魔。

  「噢——」符扬;痛叫一声;,陡然抱着;手蹲了下来;。

  同伴一看,这;下子事情闹;大了。

  「符扬;,符扬;你怎样;?要不要紧;?」

  「我的手……」符扬;痛苦地紧;紧;握着;右腕,有三根手指已经;痛得弯;不下去。

  「哇!手断;掉了,快点;去报;告老师;,快!」一群男生乱;成一团;,汪迎铠;飞;快跑向教师;办;公室。

  她打死符扬;了!她打死符扬;了!成萸茫然地站在原地。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她竟然和小扬;打架,还;把小扬;的手给;打伤;了,简;直是无;法无;天!」向来;矜贵;的符夫人难;得地提高声;音。「小扬;的手有多重要啊!如果打坏了,谁;来;负;责;?」

  「小扬;的手没;事,只是肿;个;几天而已,你不要说;得这;么夸张;。」符去耘极力安抚;妻子。

  「现;在你还;袒护;她?那个;女孩自己也承认;了,是她先动;手的。你是怎么样;?存心想看你儿子未来;去当;个;『口足画;家』?」

  「也不过;就两;个;小孩子闹;闹;脾气,怎么可能就把手给;打坏了?」符去耘颇;觉;无;奈。

  他本来;是资;讯;科系出身,学;成归;国;之后,成立了一个;规;模不大但获;利颇;丰的电;脑;连;锁;量贩;店。妻子就是陪友人去他店里买;电;脑;的时;候,无;意间;认;识;而开;始交往的。

  她来;自于一个;古老的豪门;世家,是二房的长;女;这;个;豪门;世家什么都好,就是男丁不厚,在妻子这;一代里只出了一个;哥哥,另外八名全是姊妹。于是两;人结;婚之后,他的岳父对;他白手起家的经;历;极为;赏;识;,便要求他进;家族来;打理证;券业;的分公司。

  结;婚十余年下来;,妻子那方的证;券公司的生意越来;越好,反倒他自己本业;的电;脑;连;锁;店成为;副业;了。

  也因为;妻子是豪门;出生,目前的符家产;业;就是当;年的嫁妆;之一——一间;在阳;明山上占地两;百多坪的豪宅。

  接下来;的第三代,没;想到妻子那一边;一样;是男丁不厚,目前为;止只出了符扬;这;个;男孙;而已,他所受到的宠;爱;就可想而知了。

  岳父本来;有意好好裁培这;个;外孙;做为;未来;的接班人之一,结;果就在两;年前,符扬;的生命里出现;一个;大转;折。

  从;小符扬;就喜欢;自己拿笔;拿纸;涂涂画;画;的,而妻子疼极了这;个;儿子,也就常常买;些水彩或蜡笔;让;他乱;画;。

  有一次,一个;国;际;知名的法国;名画;家来;到台湾;参;展,经;过;友人的引介来;符家参;加晚宴。他们;夫妇;只是存着;一般父母献;宝;的心思,指着;墙;上细;心框起来;的水彩画;,一幅一幅向客人骄;傲地介绍;。当;时;两;个;人心里都想:这;种小孩子的门;道,在名画;家眼中当;然是看不上眼的。

  没;想到那个;名画;家竟然一张;一张;看得极仔细;,不只当;天看,隔天还;主动;上门;来;,拉着;符扬;一大一小玩起了涂鸦;。

  第三天他要回法国;时;,跟来;送机的符氏夫妇;简;单;地说;了一句:「令郎在艺;术;方面有极高的天分,如果能够;好好栽培的话;,我相信他不到三十岁;成就便不输;于我了。」

  这;句话;可是国;际;级;重量名家的亲;口背书;。

  符去耘一听,立刻打点;起精神,请;来;名师;细;细;地栽培,有心教出一个;台湾;出身的世界名画;家。

  岳父本来;对;这;件事是有些怨言的,因为;在老一辈;的观;念里,画;画;这;种事怡情养;性固然很好,怎么可以拿来;当;正业;呢?可是妻子外表虽;然冷淡高贵;,内;心里却;对;丈夫情深爱;笃;,一看丈夫坚;持要这;么做,便无;条;件地站在他背后支持。

  既然孩子的爹娘都如此坚;决;了,岳父那头;也无;法再说;什么。心里觉;得可惜之余,对;于外孙;就加倍宠;爱;,只盼哪一天可以感化得他「浪子回头;」,别;再玩那些涂涂抹抹的东;西。

  如此这;般,这;般如此,爷;爷;奶奶宠;,外公外婆宠;,亲;戚朋友宠;,父母更是加倍的宠;,最重要的是——艺;术;讲;究率性自然,真情流露,符扬;的几任名家师;父都主张;要让;小孩率性成长;,以免束缚;了他的心灵;空间;。

  既然有人宠;而没;人约;束,自然就养;出符扬;自我中心、唯我独;尊的性情。

  符去耘承认;自己或许;是个;宠;坏儿子的父亲;,却;不至于傻到看不见;盲点;。以符扬;那副个;性,今天虽;然受伤;的是他,只怕一开;始惹事的也是他。

  「真只有闹;脾气的话;,我也就算了,可是她才来;多久而已,竟然就敢动;手动;脚;的打架?」符夫人怒气未息。「你不是说;他们;的伯父伯母也是会;使用暴力的人吗;?这;种环;境是会;感染的,如果他们;兄妹俩;也养;成了暴力倾;向,那怎么办;?我们;可没;有办;法二十四小时;都守在孩子身边;。」

  「不可能的,成渤很成熟也很懂事,绝;对;不会;跟人打架的;成萸这;里只是年纪;还;小,多教教她就好了。」连;乖巧文静;的成萸都被惹到抓狂了,符去耘只有苦笑的份。

  「最好是这;样;。」符夫人只有在跟宝;贝;儿子有关;的事情上,会;失去冷静;。「我话;先讲;在前头;,如果再有这;种小扬;或小瑶;被打的事例传;出来;,我绝;不要那两;个;人再待在我们;家里!」

  「好了好了,你小声;一点;,不要让;孩子听见;。」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房间;里,只有床角的一盏;灯;阴;阴;暗暗地照着;。

  成萸缩;坐在床上,紧;紧;抱着;自己的双;脚;。成渤坐在床沿,默默无;语;。

  楼;上的夫妻争;吵声;隐;隐;飘;下来;,两;个;孩子沉静;地听着;。

  直到楼;上的声;音息了,深深的夜只剩下虫鸣;与山风;声;,成渤才转;头;看向妹妹。

  「你跟哥哥说;,是不是他先欺负;你的?」

  成萸红;肿;着;眼眶,只是盯着;地板出神。

  「小萸。」成渤碰触一下她的脸;蛋,温;言说;:「如果有人欺负;你,你要跟哥哥说;,不要自己藏起来;,知道吗;?」

  一串眼泪;落了下来;,她低头;在手臂上抹掉。

  「哥哥相信你,你一定不会;主动;打人的。」

  符扬;的脾气坏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平时;他们;两;个;人在家里碰到了,符扬;的眼神是直接飘;过;去的,当;他是隐;形人。可是符扬;当;他是隐;形人,并不表示私下也是对;小萸不理不睬,偏偏小萸从;来;不肯说;。

  成渤轻;叹;一声;,把妹妹抱进;怀里。

  闻;着;哥哥熟悉安全的气息,成萸哽咽一下,像猫;咪般细;细;地哀鸣;。

  「小萸……」成渤迟;疑一下,低声;问;:「你想要住在这;里吗;?还;是我们;,我们;另外找地方住?」

  「人家……人家不要……不要回……大伯家……」她哭到打嗝。

  「好,你不想回去,我们;就不要回去。」他轻;吻妹妹的发;心,柔声;安慰。

  「哥……我以后会;很乖的……我、我不会;再惹事了。」她抽抽噎噎地道。

  「不能怪妳。我知道不是你的错;。」成渤抚;着;妹妹轻;颤;的背脊,心里无;限的凄酸。

  虽;然说;要保护;妹妹,可是他不知道自己能如何保护;。

  他多希望自己明天立刻变;成一个;大人,可以立刻去找工作,拥;有一间;自己的房子,永远;不让;任何人再轻;侮他们;!

  「哥哥,你不要难;过;。」半晌,她收住泪;水,抬头;很坚;强;地说;:「我自己可以照顾;自己,你不要担;心我。我以后不会;再跟人家吵架了。」

  「嗯。」成渤摸摸她的头;。「今天晚上你要哥哥陪你睡觉;吗;?」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睡。」

  白天的时;候她已经;下定决;心要勇敢起来;,不要让;哥哥再为;她操心!从;现;在开;始她就要做到这;一点;。

  至于符扬;,他只是喜欢;人家听他的话;而已,顶;多以后她就乖乖听话;,不要跟他起冲;突。她有一天会;长;大,等她长;大之后,她就再也不必怕符扬;了。

  成渤又静;静;坐了一会;儿,才转;身回自己房间;。

  「我把门;开;着;,半夜你如果会;怕,就叫我一声;,哥哥马;上过;来;。」

  「好。」她勇敢地点;点;头;。

  哥哥回房之后,她又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眼看时;间;不早了,小女生叹;了口气,把被子铺;开;来;,准备;睡觉;。

  一阵;强;烈的存在感让;她倏忽转;头;看向门;口。

  符扬;!

  他停在走廊上,隔着;敞开;的门;瞄望她。发;现;她的视;线;,他恶;意地挑一下嘴角,充满;了示威之意,仿佛在说;:看,我不是告诉;过;你了?你要是敢不听我的话;,我就让;你被人赶出去。

  成萸咬了下下唇,转;开;脸;不去理他。

  空气里响;起一声;轻;轻;的冷哼,符扬;悠哉游哉地走向厨;房去拿饮;料。

  他是个;恶;魔!骨子里没;有一根良善的因子!他只会;为;虎作伥;,仗着;自己的家世欺负;比他弱小的人,成萸小小的心灵;里对;他有说;不出的厌;恶;和痛恨。

  她突然想起白天汪迎铠;说;的话;——童养;媳。

  人家童养;媳都是收来;当;儿媳妇;的耶!这;么说;来;,她不是你未来;的老婆吗;?

  她悚然一惊。天哪!符伯伯当;初把他们;带;回来;,不会;真的指望她将;来;嫁给;符扬;吧?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她讨;厌;他!她绝;对;不要嫁给;他!死都不要!

  可是……如果符伯伯真的要她嫁的话;,那怎么办;?她能拒绝;吗;?每个;人都说;,符家是他们;兄妹的大恩人,所以他们;一定要听符伯伯的话;,要惜福,要知恩,要报;答。

  她能拒绝;吗;?她有立场;拒绝;吗;?

  成萸缩;在被子里,无;法克制地细;细;发;起抖来;。

  朋党的一句玩笑话;,竟让;饱;受折磨的小女孩担;忧;了一夜,无;法成眠——











show 於 2008-03-13 07:33: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13 07:34:00


第三章


  五年后

  月到中秋分外圆;的时;节;到了,一提到中秋,烤肉几乎是家家户;户;必备;的过;节;条;件。

  今年的中秋连;着;周末连;假,一放就是三天,符氏夫妇;眼见;满;山秋风;万里动;的美感,一时;心血来;潮,招呼了四个;大小孩到妻子娘家位于苏;澳的山林牧场;里过;节;。

  牧场;占地一公顷;,有一条;涓涓细;流通过;。一入了秋,碧云天,黄;叶;地,满;山遍野的枫;红;,尤其在气候暖热;的台湾;,每一个;季节;里都有花信,更充满;了秋似洛阳;春的灿;丽;美感。

  一大早牧庄的佣人便准备;好稍晚需要的烤肉用具。为;了怕夜晚山林里蚊虫多,主人一家三、四点;便开;始了家族的野餐宴,准备;吃吃聊聊到六点;左右,刚;好结;束进;屋。

  他们;特意选;了溪边;的一块;小空地来;烤肉,一公尺宽;的小溪上架着;一条;原木便桥;,充满;古朴风;味。小溪这;一岸下去是牧庄主屋,另一岸过;去则;是一片起伏的山坡和树;林,风;景美到让;人忘返。

  说;是家族烤肉,其实;真正动;手的还;是牧场;帮;佣,符氏一家全围;坐在野餐毯子上,符夫人生性爱;洁,佣人另外替她备;了一张;休闲;毯椅。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符去耘望着;满;眼的绚;烂;风;景,忍不住感叹;。

  佣人端来;一盘;新烤好的肉块;,成萸细;心地接过;来;,替每个;人的盘;子里分好一块;,才放到中央去。

  符去耘瞧瞧已经;上了大二的成渤,打趣道:「成渤,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最近老是有女孩子打电;话;来;找你,人缘;这;么好!」

  「也不算是,就是同一个;读;书;会;里的学;伴,打电;话;来;问;我一些功课;的问;题;。」成渤一听,连;忙放下吃了一半的夹;肉吐司,老成稳;重的眸底很难;得的写;满;了尴;尬。

  「有女朋友很好啊,我不会;反对;的。恋;爱;学;分本来;就是大学;必修课;,青春不要留白。」符去耘瞧他斯文俊秀的模样;,和亡父俨;然一个;样;,心里不是不感叹;的。接着;转;向一旁的女孩们;,「你们;两;个;呢?国;中开;学;也一个;多月了,一切还;习;惯;吗;?」

  「还;好啊,反正只是上学;的地方从;马;路的左边;换;到右边;,从;小学;换;到国;中而已,没;什么差别;。」符瑶;随;口应;道,两;眼盯着;手中的漫画;死命地读;,身边;还;堆着;一、二十册;。

  成萸只是含蓄地抿着;唇微笑,表示赞;同符瑶;的话;。

  十三岁;的成萸还;是一贯;的温;婉内;向,所以平时;几乎都是符瑶;在当;火车;头;拿主意。

  若说;这;五年下来;,符去耘最觉;满;意的是什么,那应;该;就是这;四个;孩子了。他们;彼此相处;极为;和睦,两;个;女孩感情尤其好,符瑶;有什么心事都要找成萸说;,而成渤也很尽;做大哥的本分,对;三个;弟妹都温;和而坚;定,疼爱;但公平,而且很懂得以身作则;;不让;弟妹碰的事,他自己便也绝;对;不做。

  如果没;有成渤帮;忙把持,符家两;夫妇;一口气要带;几个;进;入青春期叛逆期的孩子,绝;对;不会;如此轻;松。

  当;然,这;一家子和睦里,还;是有例外的。符去耘叹;了口气,有点;头;痛又带;着;宠;爱;地望向长;子。

  「小扬;,那你呢?」

  符家大公子冷着;脸;,一个;人靠着;不远;处;的一棵小树;干,手上拿着;一本素描簿和一支铅;笔;,窸窸窣窣不知在画;什么。

  十五岁;的符扬;嗓音开;始变;粗,身材也追过;父亲;了,骨头;又发;育得比肉还;快,整个;人看起来;瘦削修长;,可以想见;再过;几年铁;定有一副伟;岸硕;健的好体格。不过;他性子还;是一样;自尊自大,难;以亲;近。

  「嗯?」

  「你爸爸问;你,在学;校的功课;有没;有问;题;?」符夫人耐心地再重复一遍。

  「没;有。」

  「瑶;瑶;和小萸今年也和你读;同一间;国;中了,你平时;要记;得多照顾;她们;。」符去耘叮咛;一句。

  「她们;教室离我那么远;,又不是同一个;年级;,我要怎么照顾;?」符扬;突然命令:「你不要乱;动;!」

  嗯?众;人不禁看他在说;谁;。

  符扬;不耐烦;地探过;身子,一把抓住坐在他斜侧;方的成萸之手,摆;回她前胸的高度。

  成萸不会;傻到跟这;个;恶;霸王角力,手执;着;一朵淡黄;色的雏;菊,乖乖随;他拿捏。调;整好角度之后,符扬;退回原来;的位置,拿起笔;和纸;继;续;勾勒。

  「你在画;小萸?」符去耘颇;感兴;味地问;。

  「她有什么好画;的?没;事打发;时;间;而已。」

  没;事抓他出门;过;什么鬼中秋节;,吃什么鬼「家庭野餐」,害他不能去台北市立美术;馆;看「超现;实;当;代影像典藏展」,也不能去书;法老师;家练;字——这;是他最新的兴;趣——简;直浪费;他的生命。

  「你怎么这;样;说;话;?」符去耘责;备;他一句。

  端雅贞;静;的成萸只是浅;浅;微笑,反正她习;惯;了。

  十三岁;的她早已彻;底见;识;到符扬;可以鸭;霸到什么程度,而且他最恶;劣的是,对;于得罪他的同侪;,他不会;动;手打人——他可爱;惜自己了,没;事绝;对;不会;去捶痛自己的手、踢痛自己的脚;——他总;是有办;法在大人面前使计;陷害对;方,然后让;得罪他的人被痛罚;一顿;,就像当;年陷害她「主动;打架」一样;。

  这;个;人心眼之小、做人之自私、性格之自我中心、情绪;之喜怒无;常,根本无;人能比。若有可能的话;,成萸真想离他三千八百里远;。

  可惜,有这;个;想法的人不只她而已。每次大人有什么事,叫符瑶;去找哥哥,符瑶;总;是推给;她。结;果她莫名其妙就变;成四个;小孩中跟符扬;稍微比较;「有接触」的那一个;。

  「我这;里也有花啊!你如果要画;,连;我一起画;。」符瑶;兴;匆匆地坐起来;,想移到成萸身边;去。

  「不要。你的手太丑。」

  「喂,你说;这;话;什么意思?我的手哪里丑了,你给;我说;清楚!」

  「那叫鸡;爪吧?」符扬;不屑地撇撇嘴角。

  「你、你……」符瑶;被他气红;了脸;,直接把吃了一半的小饼;干往他身上扔过;去。「你的才是鸡;爪!不对;,你那个;应;该;叫『鹰;爪』。」

  符扬;偏头;躲过;,给;妹妹警告性的一眼。

  大家一听他这;么说;,忍不住全打量起成萸的手来;。

  她的手指极修长;,长;度均匀;,十片指甲犹;如淡白的花瓣,手背肌肤;看起来;又薄又嫩,在阳;光下翻动;时;,整只手仿佛带;着;透明感。「手如柔荑,肤;如凝脂」,应;该;就是在描述这;样;的景象吧?

  五年的时;间;,让;当;年惶惑无;助的小孤女,长;成了清雅文静;的小淑女。比起来;,开;朗烂;漫的符瑶;就像一朵艳;丽;的桃花,而清丽;内;向的成萸则;像一朵娇;雅的春樱;。

  众;人又开;始闲;话;家常,不一会;儿,她的手便开;始有点;抖。

  「成萸的手酸了。」成渤微微一笑,探身取走妹妹手中的花。

  符扬;冷冷看他一眼,没;说;什么,只是把素描簿翻到新的一页;,转;头;画;起别;的东;西。

  成萸的手软;软;垂下来;,真觉;没;见;过;比他更任性的人。他喜欢;画;画;,从;九岁;起符伯伯便邀请;国;内;的名画;家教他画;画;,画;了六年下来;,得了国;内;国;外大大小小的比赛;奖;项;,在少年画;坛;里渐;渐;崭;露头;角。孰料今年初他少爷;突然改变;主意,跟所有人说;他不想学;画;了,他想要学;雕刻!

  原来;他在其中一位师;父家里,看见;了一只木雕和几块;鸡;血石的篆刻,登时;大为;感兴;趣,起了想学;木石雕刻的心。

  成萸本以为;他的朝三暮四一定会;让;符伯伯大大生气,结;果也不知道他怎么说;的,莫名其妙又找了油画;师;父一起来;帮;他说;项;,竟然就说;得符氏夫妇;点;头;同意了,另外再找名家教他雕刻。

  又因为;书;法是铭;刻艺;术;的基础;,所以他现;在每周的课;后学;艺;重点;,从;油画;和水彩画;,改成雕刻和书;法。

  「符伯伯,伯母,这;里的风;景好漂亮,我想去前面走一走。」成萸只觉;坐在他附近很气闷;,轻;声;细;语;地开;口。

  「好,不要走太远;,我们;一会;儿要回去了。」符去耘叮咛;道。符夫人也微微点;了下头;。

  她离开;不久,符扬;闷;着;头;又画;了好一会;儿,再看一眼手表,才四点;多。他们;到底还;要瞎耗多久?

  「我也要去走一走。」他把素描簿丢;开;,不等父母回应;便径;自迈;向小木桥;。

  想到自己还;要在这;个;天不吐地带;熬两;天,简;直会;闷;死!

  他凛;着;一张;寒脸;,走到对;岸的树;林,捡;起几颗;干果用力丢;到树;干上,让;它们;碎得四分五裂。

  树;林里不期间;闪;过;一抹鹅;黄;。

  是成萸。

  他轻;哼一声;,扬;声;叫:「喂!你过;来;!」

  鹅;黄;的身影仿佛没;听见;他的呼唤;,继;续;往深处;走去。

  「小奴隶;,我在叫你,听到没;有?」符扬;立刻跟上去。

  远;走的纤;影仍然是停也不停。

  「你是聋;了?立刻给;我过;来;!」

  那抹鹅;黄;根本不理他。他加紧;脚;步追着;,她的前进;速度就也跟着;加快。

  她到底是没;听见;,还;是故意躲他?符扬;越追心火越旺!这;个;小鬼,亏;她这;五年来;还;乖乖的,他叫她做什么她就做什么,没;想到现;在竟然敢不听他的话;,她以为;四周没;大人就敢反抗他吗;?真是找死。

  「成萸!成萸!」

  秋天的气候反复无;常,两;个;少年少女在林子里你追我躲一阵;子,天气慢慢变;阴;了。过;不了多久,细;雨筛;透了绿;林枝叶;,雨势;不大,可是绵;绵;密密地淋了两;人一身,头;发;和衣服渐;渐;被水气浸透了。

  他追着;她来;到一个;往下走的斜坡。前面的鹅;黄;身影一个;错;脚;,猛然滑到坡底去,幸好坡度不高也不长;,她全身沾满;了落叶;,可是没;有什么大伤;。

  「妳再跑嘛!我看你还;能跑到哪里去?」符扬;盘;着;双;手站在坡顶;,居高临;下睥睨她,得意地冷笑。

  成萸低头;拍掉身上的泥巴和落叶;,不理他,四下看看有没;有什么路可以绕;回上面去。

  「想我救妳就求我吧!求得老子心情高兴;,我就拉你上来;。」

  她不吭声;,扶着;四周的树;干自己想找路上去。

  「不求?随;便你。」符扬;撇了下嘴角,故意转;身走开;。

  这;个;坡度虽;然只有一人高左右,可是很陡峭,凭;她的小鸡;力气,一个;人绝;对;爬不上来;。

  他走到从;她的角度看不到的地方停下来;,满;心等待她发;急的呜;咽声;响;起。可是等了半天,他被雨越淋越湿;,底下却;一点;声;音也没;有。

  不会;真的让;她找到路跑掉了吧?他再走回顶;端往下看。

  鹅;黄;身影还;是困在底下,齐;耳的短发;被雨水淋成名副其实;的「清汤;挂面」。刚;才出门;的时;候天气还;不错;,所以她穿的是夏天的短袖衬;衫和裙子,现;在冷雨一淋,寒风;一吹,娇;瘦的身体已经;冻;得隐;隐;在发;抖了。

  可是她就是一声;不吭,扶着;树;干撑;着;自己,转;来;转;去的,硬是不肯开;口叫他。

  符扬;既好气又好笑。要她出口求他一声;,有这;么难;吗;?

  「算了,我今天心情好,算你运;气。」他迈;着;包裹在牛仔裤;下的长;腿走到边;缘;。

  「不,你别;下……」她终;于开;口,却;是为;了想阻止。

  可是来;不及了,他早已一个;箭步跳下来;。

  一跳到坡底,符扬;霎时;明白了方才她为;什么上不去。原来;从;上面的角度看不到,陡峭的斜坡上没;有任何植物,只有一片光秃;秃;的土坡。此刻泥土又湿;又软;,没;有任何附着;力,跟本攀不上去。

  「你白痴啊?你刚;才为;什么不说;?你要是用说;的我就找树;枝拉你上去了,你在耍什么笨?」符扬;气得狂吼。

  成萸撇开;脸;。明明是他自己跳下来;的,她又没;有叫他救她。

  符扬;看她被冻;得青白的脸;,又被骂;得乖乖的,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啐了一口,懒;得再理她。

  「你想在这;里站一辈;子吗;?不会;找个;地方躲雨?笨!」

  「嗯。」成萸一听,埋头;往左边;比较;平坦的地方钻;。

  「那一边;是牧场;外围;,你越走越远;!」符扬;粗鲁;地将;她拉回来;。

  成萸退撞到他的怀里,「哎哟;」一声;!

  他的骨头;好硬,撞得她整片背都在发;痛。她疼得泪;花乱;转;,手伸到后腰揉了一揉。

  「哟;你个;头;!要不是你,我们;两;个;怎么会;这;么狼狈;?」符扬;扭着;她的手,往右边;的林子里拖。

  我也没;要你跳下来;啊!成萸暗暗着;恼;,可是这;几年来;她早就学;会;了——永远;不要在土霸王脾气暴躁的时;候和他顶;嘴,不然只会;被迁;怒得更惨;而已。

  两;个;人默默在林雨中钻;了一阵;子,他人高马;大,跨一步她得追两;步。一根树;干横;倒在半途中,他俐落地跨过;去,手还;是拖着;她,猛不期然,一声;闷;哼,她在后面扑了一跤。

  「小姐,你为;什么一定要这;么笨手笨脚;的?」符扬;不耐烦;地回过;头;将;她拉起来;。

  还;怪她呢!每次跟他在一起,她就会;搞得一身狼狈;!成萸气得都快哭出来;。

  符扬;看她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灵;秀的小脸;蛋沾满;泥巴,手上脚;上都有擦伤;,还;摔得全身脏;兮兮,实;在也觉;得她有点;可怜。

  「好了,把叶;子拍一拍就干净;了。」符扬;没;发;现;自己的语;气是带;着;轻;哄的。

  他帮;她把身前的小叶;子啦、小泥块;啦,一样;一样;细;心拍掉,卡在衣服纤;维;里的小枝一根一根拈掉,她胸前有一个;小小红;红;的印子,不知道是沾到花汁或是什么,符扬;直接伸手去拨;。

  「喝!」成萸猛抽一口气,两;手抱在胸前大退好几步。

  符扬;一楞。「妳中邪了?」

  成萸紧;紧;抱着;胸口,又惊又怒地怒瞪他,莹;亮亮的泪;珠在眼眶里转;了几转;,羞愤;地滚;下来;。

  雨水将;薄衣淋得像透明一样;,符扬;见;她奇特的反应;,陡然省悟:那不是花汁印子,那是她的、她的……

  一阵;火辣辣的红;冲;上他脸;颊;,他尴;尬万分,直觉;就想以怒气取代不好意思。

  「你、你——」既然已经;闭;始发;育了,干嘛不买;胸罩来;穿?可是这;句话;无;论;如何都喊不出口。

  两;个;少年少女僵在原地,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既想盯死对;方,又不敢直视;太久。

  半晌,他恨恨地骂;道:「还;不赶快找个;地方避雨?老子没;兴;趣陪你一起感冒!」率先转;头;走开;。

  走了几步路,没;听到后头;有脚;步声;跟上来;。他回头;再喝一声;:「叫你走快一点;,不会;听吗;?」成萸哽咽一声;,委屈地抹抹眼泪;,慢慢抱着;胸口捱到他身后去。

  他埋头;往前苦走,想到自己刚;才曾经;碰到一个;青春少女的……胸部,手指突然痒了起来;,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走了一小段路,眼前赫然有一棵中心部分已经;半枯朽的大树;,如果两;个;人挤;一挤;,尽;可以在树;洞里拖到雨势;停为;止。

  「过;来;。」他精神一振,回头;招呼了她,率先矮身往树;洞里坐进;去。大树;的根部正好突出一段,形如矮凳一般,让;他可以不必坐在湿;漉漉的泥土地上。

  成萸还;是维;持抱着;胸部的姿势;,在树;洞外迟;疑难;下。里面的空间;好小,她如果一起钻;进;去,就要坐在他怀里了……

  「你又不听我的话;了?」符扬;俊脸;沉下来;,低声;恐吓;。

  她又羞又怕,不甘愿地看了他好一会;儿,终;于还;是屈服在符氏大少的恶;霸之下。

  钻;进;树;洞里,成萸捱着;他坐下来;,尽;可能地让;自己的身体别;碰触到他。可是树;洞里就这;么点;空间;,她再想躲也地方有限,反而弄得他浑;身毛躁。

  「你就给;我好好坐着;!」他用力将;她按在自己怀里。

  于是,狭;小的空间;里,他坐在后方,成萸半坐在他大腿上,只好暗暗祈求雨赶快停。

  潇;潇;暮雨洒江天,一番洗清秋。

  沥;沥;的雨不肯停,倒是她轻;细;的颤;抖一直没;有停过;。符扬;知道她很冷,可是自己一样;淋得一身湿;,没;有任何让;她遮寒的多余衣物。她的嘴唇都发;青了,再这;样;熬下去,晚上一定会;感冒的。

  过;去五年虽;然常对;成萸颐;指气使,可是心里总;是把她当;成一个;奴仆在用,不曾特别;费;心过;。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对;她注意起来;。

  他抹掉从;头;顶;滑下来;的雨水,不期然间;,鼻端嗅到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气……

  四处;张;望,想找找看那白色的香花在哪里,不一会;儿,终;于发;觉;,原来;香气是从;她的体肤;、发;间;柔柔地沁出来;。

  他鼻间;嗅着;那隐;隐;约;约;的暗香,不由自主地想起,方才在自己指间;的那一蕊嫩红;……

  一股奇特的热;意从;小腹深处;升起,往上冲;上心头;,冲;上脑;间;,往下则;冲;到……

  暗红;色浮上少年瘦削的长;颊;,他蠕动;身体,试;图;藏住腿间;令人困窘的硬起。这;个;小奴隶;干巴巴、瘦扁扁,凭;什么让;自己对;她产;生如此的生理反应;?

  对;自己乍起的绮;念觉;得嫌恶;,符扬;猛然推她一把。

  「你坐过;去一点;,不要压;在我的腿上!」

  成萸猝不及防,差点;被他推出树;洞外。

  又来;了,阴;阳;怪气,喜怒难;定。她眉间;略过;一阵;烦;恶;之色,挪一挪身子尽;量往外坐。如此一来;,一小部分的身体又落在绵;绵;细;雨里。

  看她抖得越厉;害,符扬;的愧疚感升起,又想招呼她坐进;来;。两;个;人僵了半刻,他终;于叹;口气,将;纤;弱的躯;体抱进;怀里。

  成萸在他怀里坐得直挺挺的,不敢靠在他身上,可是撑;久了实;在有点;累。而且,他的身体好温;暖。她都已经;冻;得快死掉了,为;什么他还;是跟火炉;一样;呢?

  男生的身体跟女生的身体差别;好大,她软;的地方他硬,她窄的地方他宽;,她短的地方他长;。他的身体就像一张;铺;着;暖垫;的躺椅,她慵懒;困倦地蜷在他怀中,缓;缓;合上眼……

  睡着;了?

  符扬;只能苦笑。

  垂眼一看,这;个;角度却;正好望进;她微开;的领;口。一只粉白色的贲;起,点;缀;着;顶;心的嫩蕊红;梅,全落进;了他的眼底,符扬;只觉;口中干渴无;比,全身仿如火烧;。

  他飞;速移开;眼,强;迫自己不可以再看。然而,少女的馨香犹;如从;乱;絮中抽出来;的一根丝;线;,无;孔不入地钻;着;,卷天缠;地的绕;着;,将;他也缚;捆成一气。

  一种奇怪的、柔软;的情绪;,在胸臆间;,实;实;饱;饱;地充盈。他隐;约;感觉;到,许;多事情,从;今天开;始,都会;不同了。

  这;种反来;覆去的心情,连;他自己也懵懵懂懂,不甚明白。







show 於 2008-03-13 07:34: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13 07:35:00


第四章


  清晨六点;半房里便来;了不速之客。

  成萸刚;盥洗完毕;进;房间;,符瑶;趴在她床上装;死,身上还;是粉绿;色的睡衣。

  「怎么还;不去换;衣服?」她轻;讶;地看符瑶;一眼,自己打开;衣柜,取过;一套半年没;穿的冬季制服。

  「你干嘛拿长;袖……啊,对;了,今天开;始换;季!好险;好险;,幸好我一大早跑来;找你说;话;,不然都忘记;了。」符瑶;突然想到了什么,一骨碌坐起来;。「糟糕,我好像忘了洗长;袖制服耶!整套一定都是尘;味儿。」

  「我前几天请;陈;妈;一并帮;你的拿出来;洗了,现;在就挂在你的穿衣间;里。」成萸轻;笑着;,把制服与长;裤;换;上。

  「那就好。小萸,有妳在真好。」符瑶;松了口,再趴回床上原样;躺定。

  成萸微微一笑,没;有接话;,只是在镜;台前坐下,开;始梳理头;发;。

  发;禁其实;解开;好几年了,但是名门;私校还;是有相关;的规;定。她们;念的国;中部,严;格说;来;也不算太苛厉;,只是规;定不能烫;、不能染、长;度不能超过;肩膀,男女生都一样;。

  平平是十五岁;,为;什么成萸就比自己有「女人味」?符瑶;看着;她,忍不住对;自己皱;了皱;鼻子。

  她真没;见;过;比成萸适合当;女生的女生。这;不只是五官的美丽;而已,如果只是单;比漂亮,自己的五官深邃明朗,认;真说;来;比成萸还;要艳;丽;几分;也跟身体的发;育如何、胸部大不大无;关;。

  成萸……怎么说;呢?就是很娇;,很柔。

  她的肌肤;像凝透了的羊脂,天姿灵;秀,有一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柔软;情调;,又像初春里第一朵凝露待放的花苞,虽;然风;韵;未成,却;灵;动;柔美,舒心透骨的温;存;她的嗓音清清曼曼,说;起话;来;软;绵;绵;的,酥醉入心;一双;带;点;儿迷蒙的水眸,更似要将;人吸入湖底一般。

  才十五岁;的少女,便充满;了纯;粹女性化的婉丽;婷袅;,这;绝;不是任何女孩只凭;五官的美丽;排列或罩杯尺寸就追得上的。

  符瑶;坐起来;,低头;看看自己。奇怪,成萸有的她也都有啊,为;什么长;在成萸身上就是比较;娇;媚?

  「你再不回去换;衣服,待会;儿上课;要迟;到了。」成萸一面把及肩青丝;梳软;,不期然间;瞄到她压;在大腿上的粉红;信笺;。「那是什么?」

  「哦,差点;忘了。」符瑶;把信封抽出来;,一脸;讨;好。「这;是陈;玉珊写;的,想交给;咱们;家那位超级;大牌的符……」

  「我不帮;!」成萸抢;着;声;明在先。

  「吼!拜托啦,你跟他比较;熟嘛!」符瑶;垮下脸;来;。

  「他是妳哥哥耶。」

  「他是我哥有屁用?他对;我又不像别;人家的哥哥对;自己妹妹那么好!」符瑶;只要一提到那个;既不友爱;又超级;任性的酷哥哥,就满;肚子气。

  「我不要。」成萸早就学;乖了。什么事都好说;,唯独;代转;情书;给;符扬;的事,绝;对;是吃力不讨;好。

  「可是陈;玉珊上个;星期帮;我捉刀赶了一篇周记;,我已经;答应;要报;答她了。」符瑶;瘫;回床上,咕咕哝;哝;道。拿着;那只信封,翻来;覆去地看了一会;儿,她突然又唤;;「小萸?」

  「嗯?」

  「喜欢;一个;人究竟是什么感觉;啊?」符瑶;一翻身趴正,亮丽;的脸;蛋充满;好奇。

  「大概就是『喜欢;』的感觉;。」她检;查今天的课;表,一面整理书;包,心不在焉地应;着;。

  「我的意思就是问;『喜欢;』是什么感觉;嘛!你有答跟没;答一样;。」

  「我也不知道。」

  「耶?」符瑶;像发;现;新大陆;,整个;人都坐起来;。「为;什么不知道?难;道你不喜欢;我那个;臭老哥吗;?」

  「当;然不喜欢;!」成萸这;一惊非同不可。

  「可是哥哥对;你很好耶。」符瑶;用力强;调;。「比对;任何人都好。看,他上学;只肯和你同车;,每一天放学;去师;父那里也一定要拉你去等他,他还;送你一个;印章!这;是他这;辈;子第一次主动;送人印章,连;我爸我妈;,不自己开;口讨;的话;都拿不到呢!」

  「那是他刻坏不要的!」她重重强;调;。

  瑶;瑶;怎会;有这;样;的误;会;呢?她对;符扬;?上帝!成萸脸;蛋一阵;红;一阵;白。

  「不是就不是,你干嘛一副惊吓;的样;子?」符瑶;不禁好笑。

  她当;然不会;明白,成萸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天能摆;脱;符扬;。

  「我不喜欢;人家拿这;种事乱;说;……」

  长;大之后的符扬;,虽;然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对;她又推又打,脾气却;数;年如一日的坏。高兴;的时;候不见;得会;说;,一不高兴;绝;对;又吼又骂;。有了她这;个;乖乖听话;的「小奴隶;」之后,更是投其所好。她又不是天生犯贱;,若非情势;所逼,谁;愿意这;样;屈辱自己?

  偏生成渤现;在还;在读;大三,完成学;业;之后要服两;年兵役,在未来;的几年里兄妹俩;都没;有自立的本钱;。她暗暗叹;了一声;,对;未来;感到愁眉不展。

  房门;突然被推开;。

  「你好了没;?」说;曹操,曹操到!

  「啊——死符扬;!臭符扬;!这;里是女孩子的房间;,你有没;有搞错;?进;来;之前也不会;敲一下门;。」符瑶;连;忙把被子拉到胸前围;住,一副衣衫不整而他闯;进;来;的样;子。

  「你不去换;制服准备;上学;,耗在成萸房里做什么?」符扬;不爽地回冲;妹妹。

  十七岁;的他已经;长;到一八一,全身晒得黝黑,眼神凛;冽锐;利,身材高大威硕;,完全不像人们;想象中学;艺;术;的人该;有的苍;白、瘦弱、飘;逸。尤其这;几年学;习;雕刻下来;,他动;不动;要搬动;一些巨木素材,又或者上山下海找一些中意的印石,结;果就是原本魁梧的骨架上长;出层;层;的坚;实;肌肉。如果光看外表,根本看不出这;是个;十七岁;的少年而已。

  他可能是全世界最不像艺;术;家的艺;术;家。

  「要你管。」符瑶;在棉被里小心翼翼把情书;藏回衣服底下,才敢下床。「好了,我要回去换;衣服了,小萸,你要等我一起出门;哦。」

  「嗯。」

  符扬;凝住她,清曼晨光投进;来;,将;她笼;罩在若有似无;的光圈里,染得一身的清晖;,他锐;利的眼眸变;得深黑专;注。

  「快一点;。」他终;于说;,口气比起跟妹妹说;话;,简;直柔软;了不下十倍。

  「我已经;好了。」成萸对;他的改变;没;有什么感觉;,连;忙背起挂在穿衣架上的书;包。

  「如果你赶时;间;可以先出门;,小萸可以搭我的车;去学;校。」符瑶;乘机开;条;件。

  「成萸跟我一起走。」符扬;表情和语;气一样;酷。

  「小萸从;小学;就是坐我的车;一起上课;的,干嘛上了国;中你就把她抢;到你那一车;去?莫名其妙!你现;在念的是高一,这;位大哥,高、中、部耶!我们;两;个;都是念国;三,小萸跟谁;一起走比较;顺;路?」符瑶;有机会;就喜欢;跟哥哥唱反调;。

  符扬;连;吵都懒;得跟妹妹吵,直接拉过;成萸的手往外牵;。

  「走,吃早餐!」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开;车;到两;人就读;的国;高中约;莫需要半个;小时;,一上车;符扬;便抽出书;包里的宣传;简;介,细;细;阅;读;。肖似母亲;的五官仍然一贯;的矜贵;,一贯;的酷傲。

  「那是你『金石个;展』的DM吗;?」成萸随;口问;道,以为;他在读;自己在市立美术;馆;个;展的宣传;手册;。

  「那种东;西有什么好看的。」符扬;扬;手让;她看看自己手中的DM,再顺;手帮;她把左鬓;滑落的乌;丝;别;到耳后去。

  原来;是下个;月要来;台湾;巡回的「国;际;艺;术;雕塑节;/亚;洲巡展」。

  「你以前虽;然开;过;几次画;展,这;回却;是第一次的金石印刻和木雕个;展呢!」她轻;轻;提醒。

  「那种事有什么好关;心?」

  即使台湾;艺;术;圈正为;这;位「天才少年雕刻家」震荡;不已,而且也引起了邻;近国;家艺;术;圈的重视;,他只觉;得是一群无;聊人士在附庸风;雅,毫不值得兴;奋;。

  说;他外表很不「艺;术;家」,他的内;在却;又极为;此道中人。他有一套自己的标;准,行诸;于「符扬;的世界」,而超出这;套标;准以外的事,他从;来;不关;心。这;种自我中心、唯我独;尊的性格,多年来;从;未改变;过;,也从;不觉;得有必要为;任何人改变;。

  某方面来;说;,符扬;也有傲慢、让;人不得不把他捧在手心上的本钱;。

  虽;然他接触篆刻和雕塑的艺;术;只在近两;年而已,可是他别;出心裁,以学;习;多年的绘;画;技巧为;根基,及两;年略有小成的书;法,将;篆印之道结;合绘;画;,形成一门;新的领;域。由他设;计;出来;的印石,既有中规;中矩的文字书;法,也含风;格独;具的版画;之形,乃至于后现;代风;潮的图;象,创;意之丰,技巧之精,令人惊艳;。

  符氏夫妇;率一家大小参;加过;个;展开;幕会;,成萸个;人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作品,是一座一尺高的黄;杨;木观;音像。迥异于常人精雕细;琢的观;音,符扬;却;是使用朴拙的刀法,仅;以三、两;笔;凿;出观;音的外形轮;廓,却;栩栩如生,不容错;认;;坐底则;削平,刻成一个;三寸见;方的青印,印中反以细;致工笔;,雕出伏魔将;军;的粗豪姿态;,及篆字的「韦;驮;」两;字;一端各一神,取其与观;音「对;面夫妻」之意。

  整个;作品拙中藏细;、细;中见;拙,反璞归;真,有走意识;型态;的神韵;,也有走工笔;描绘;的写;实;。真难;想象如此出彩的作品,竟是出自一个;凶猛恶;男手中。

  即使从;小对;他少有好感的成萸也不得不承认;,他确实;一身才华;。

  她不再说;话;,抬目看着;窗外街景。眼间;、耳间;、鼻间;全是他强;烈的存在感。

  符扬;看完DM,随;手往书;包里一塞,不期然间;,瞄见;外侧;夹;袋里露出来;的一小角粉红;。

  这;是什么鬼东;西?他凝着;浓;眉抽出来;,一个;粉红;色、熏得香喷;喷;的心形信封,让;他瞪了良久良久。

  「这;是你放的?」

  她无;辜地摇;头;。

  「谁;放的?」土霸王快要发;作了。

  「大概是瑶;瑶;。」她撇清道。

  「无;聊!」他轻;哼道,直接送进;车;上型碎纸;机里消灭;掉。

  「人家女孩子喜欢;上你,又不是她的错;……」

  「难;道是我的错;吗;?」符扬;嘲讽;道。

  「写;情书;只不过;是向你表达;她的心情而已,你就算不想接受她,也不要这;样;轻;贱;人家的心意。」平时;她是绝;对;不会;自讨;苦吃到去跟他争;论;这;个;,可是瑶;瑶;方才的话;,总;让;她觉;得满;身不安。

  倘若让;他尽;早交个;女朋友,她是不是就可以解脱;了,再不用一天到晚被他指使来;、指使去。

  「笑死人了,她喜欢;我是她的事,我有什么义;务;要接受她的表达;?如果全世界的女人都喜欢;上我,我也得一个;一个;让;她们;表达;不成?」她一帮;腔,符扬;更没;好气。

  「抱歉,是我多事了。」算了,还;是不要在土霸王的气头;上跟他争;胜。

  「你确实;很多事!」符扬;挖苦道:「她喜欢;上我不是她的错;,但是她没;事要符瑶;交情书;给;我,以至于我们;两;个;人有了今天早上这;一番浪费;时;间;的对;话;,这;就是她的不对;。哪天你要是也无;聊到去拿什么情书;回来;,当;心我折了你的手。」

  成萸默默把右手伸到他面前。

  这;是什么意思?真要让;他折了她的手?符扬;啼笑皆非。

  他故意板起脸;,将;她的手拉过;来;,当;真在手腕附近用力圈拢;。成萸索性把脸;转;开;,一副随;他处;置的样;子,不再理他。

  性子真倔!偏生长;一副娇;滴滴、柔顺;顺;的外表,骗;死人不偿;命。

  符扬;细;细;把玩她的手,她手背上五个;小窝;,纤;指细;若青葱;,白嫩滑腴,柔若无;骨,肌肤;泛出茉莉花皂的淡雅馨香。

  见;识;过;成萸的嫩白之后才明白什么叫「吹弹;可破」,她的这;身雪肌玉肤;娇;贵;得很,衣服布料稍微粗一点;便会;磨出印子,太阳;稍微晒久一点;就会;留下红;伤;。瞧,方才只是作势;在她手腕紧;了一紧;而已,马;上一圈了。

  符扬;忍不住舔过;手腕上的绛;印,啃吮她粉嫩的手心,然后含住她的拇指,在各个;指间;反复吻着;,咬着;。

  「色狼!」成萸羞红;了脸;,用力想缩;回来;。

  「你不是不要你的手了吗;?那它就是我的了。」他懒;洋洋地继;续;捏弄着;,不让;她抽回去。

  「那你整只剁去好了。」

  本来;是赌;气的话;,可被她羞艳;的双;颊;一衬;,那又是恼;人又是害臊的模样;,倒像是在娇;嗔一般。

  符扬;心头;一荡;,将;她拉进;怀里,轻;笑的气息呼上她的耳际;。

  「何止手,你整个;人都是我的,小奴隶;。」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符扬;,外找!」传;话;的学;长;转;头;朝教室内;叫了一声;,等了半晌没;人应;,转;头;告诉;她:「符扬;好像不在,学;妹要不要留个;话;?」

  学;长;打量她的眼神带;着;毫不掩饰;的兴;趣。

  同班同学;里早就发;现;符扬;平时;和一个;国;中部的美少女同进;同出,可是顶;多晓;得她不是符扬;的妹妹而已,没;人知道她的身分。班上男生当;然不会;白目到跑去找孤介不群的符扬;碰钉;子;即使真有这;么不识;相的人,被符大少几记;彻;骨寒冰的冷箭射回来;,也知道他谢;绝;旁人的觊;觎;了。

  「那,请;问;学;长;知不知道他去哪里了?」成萸并不习;惯;陌生人盯着;她瞧,心里一感局促,脸;颊;便无;法克制地朱红;。

  「我也不知道,汪迎铠;跑到图;书;馆;旁边;的花园;吃便当;了,或许;符扬;也在那里吧!」啊,脸;红;了、脸;红;了,真是柔弱可爱;的小绵;羊!

  「谢;谢;。」

  她匆匆道完谢;,转;头;往图;书;馆;而去。

  在花园;里人迹;较;少的角落里,远;远;看到汪迎铠;,却;仍看不到符扬;。

  「学;长;。」她走近了轻;唤;。

  汪迎铠;正跷;着;二郎腿,坐在凉;亭石凳上看漫画;,抬眼一看是她,堆着;满;脸;笑站起来;。他长;得虽;然没;有符扬;高,却;比符扬;壮;,活像街头;横;行的小拳王。

  「小萸,你怎么会;跑来;高中校区;?」

  哎哟;,真难;得见;到成萸的时;候,符扬;不在身边;。他和符扬;虽;然是死党,偶尔;假日也会;上符家玩,可是符扬;每每不让;她出来;接待这;几个;朋友,宝;贝;得跟什么一样;。

  成萸照惯;例先红;了一下脸;。「我有事找符扬;,请;问;他待会;儿会;过;来;吗;?」

  「可能会;。教务;主任好像有什么高中联;合绘;画;比赛;的鸟;事,找他约;谈;去了。妳有事找他?」

  「我只是要跟他说;,同学;约;我今天放学;去逛街,我不跟他一起去雕刻老师;那里了。」如果不事先取得符大蛮;子的同意,到了放学;才说;,他一定会;百般阻挠;,不让;她去。

  汪迎铠;见;她婉转;娉婷的模样;,玩心忽起。

  「那你就去啊,这;种小事干嘛还;要跟他报;备;?」汪迎铠;轻;松地走下亭台,不经;意地接近她。

  「午休时;间;快结;束了,不然我留张;字条;给;他好了,学;长;可不可以帮;我转;交?」成萸只是以着;贯;有的轻;软;声;调;问;。

  汪迎铠;已停在她身前一步远;。

  「我说;学;妹呀——」他用力叹;了口气。「你不要凡事都顺;着;符扬;,偶尔;挺身而出反抗他一下也是好的,大家都长;大了,他脾气再坏也知道不能打女孩子,你还;怕他?」

  无;关;乎怕,只是识;时;务;而已。

  成萸也想不通为;什么符扬;一定要拖着;自己去课;后辅;导;。星期一、三学;书;法,她被硬拉去跟着;学;。星期二、四、五学;雕刻,她就守在师;父家的客厅;里干等。后来;还;是籍贯;湖南的师;母觉;得她一直枯坐着;也很可怜,便拉她跟着;自己学;起湘绣;,打发;时;间;。

  她也不是没;有抗议;过;,说;自己下课;想先回家,可符扬;只是拿出那副阴;森的神情说;:「你又想不听我的话;了?」一想到惹恼;他,又不知道要招来;多少麻烦;,她便放弃;反抗了。

  「学;长;……」

  「看,你整个;人被符扬;管得死死的,连;下课;时;间;都被他占去,这;样;谁;还;有机会;追你?」

  「学;长;,我才国;三而已。」

  「谁;说;国;三的漂亮美眉就不能交异性朋友?符扬;自己性子孤僻,干嘛连;你也拖下水?你应;该;有一点;自己的生活才行。」汪迎铠;低着;头;凑;到她眼前,笑嘻嘻地道:「平常在家,符扬;一定也不让;你接男生打来;的电;话;,对;不对;?」

  「我本来;就不习;惯;和男同学;接触……」成萸不自在地倒退一步,颊;畔的桃红;越渐;加深。

  「男生又不是洪水猛兽;,有什么好怕的?」汪迎铠;突然拉住她的手。「来;,学;妹,我教你——」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符扬;,刚;才有人来;找你。」

  「国;中部的,一个;好甜、好害羞的小学;妹。」

  只可能是成萸了,她来;找他做什么?

  「她有没;有留话;?」符扬;把教务;主任硬塞给;他的简;章往垃圾桶一扔,望着;传;话;的同学;。

  「没;有。她好像去图;书;馆;后面找你了,汪迎铠;也在那里。」

  「谢;谢;。」

  符扬;大步走向目的地,边;对;着;腕表皱;了下剑;眉。还;有五分钟;就打铃;了,不晓;得她离开;了没;有。

  无;论;符扬;预;期自己会;见;到什么场;面,绝;对;不是眼前的这;一幕。

  汪迎铠;!

  他竟然想吻成萸!

  符扬;只觉;眼前升起一片无;边;无;际;的红;雾;。

  仿佛天边;劈下一记;闷;雷,他暴怒地冲;上前,模糊中意识;到那声;闷;雷其实;是自己的大吼。

  汪迎铠;还;来;不及退开;,肚子上已经;中了重重一拳。

  「噢!」他涨;红;了脸;弯;下腰,差点;将;午餐吐出来;。「符扬;,你……」

  符扬;猛然拉起他,迎面又是一拳。

  汪迎铠;弯;臂挡;住。

  汪家是黑道漂白的身分,若要论;干架实;力,从;小耳濡目染的汪迎铠;当;然不会;打不赢;学;艺;术;出身的符扬;。

  然而,符扬;今天像吃了猛药;一般,阴;黑了脸;,每一招一式都是不要命的打法。汪迎铠;给;他四、五拳一逼,竟然狼狈;得只能勉强;挡;格而已。

  「喂,符扬;,开;个;玩笑而已——妈;的,你玩真的?」

  成萸紧;捂着;唇,眼眶里泪;珠乱;转;,已经;楞住了,不知是被刚;才汪迎铠;的动;作吓;呆的,或是被两;个;男人缠;在一起蛮;干吓;呆的。

  符扬;双;眸如要喷;出火来;,「嘿」的冷笑一声;,攻势;没;有停过;。即使对;战;实;力没;有汪迎铠;丰富,高头;大马;、身强;体健的他,出手也绝;不是花拳绣;腿。

  「好好好,算我怕了你了!我不跟你打总;行了吧?」汪迎铠;原本只是想开;个;玩笑,逗逗小学;妹引为;一乐;,没;想到会;被符扬;这;头;猛虎撞个;正着;,更没;想到他会;暴怒至此。

  汪迎铠;觑;了个;空档;跳开;来;,哈哈一笑,趁他能纠;缠;上来;之前,溜之大吉。

  符扬;俊脸;铁;青,转;头;大踏步杀;向脆弱无;助的受害人。

  「你为;什么让;他吻你?」他大声;咆哮。

  「我……我……」成萸捂着;唇,连;话;都说;不出来;。

  「该;死的你为;什么让;他吻你?说;啊!说;啊!」

  「他动;作好快……我……」珠泪;大颗;大颗;地往下落。

  「放屁!你不会;闪;吗;?不会;躲吗;?你没;有手没;有脚;吗;?」这;时;有人拿著书;经;过;花园;前,符扬;回头;狂吼一声;:「滚;开;!」

  对;方看情况;不对;,飞;也似的逃走。

  「我没;有防备;……」成萸已经;好几年没;有看过;他如此暴怒的模样;,整个;人吓;到呆住。

  「他亲;到了没;有?」符扬;用力拉住她的手,一脸;想杀;人的表情。

  「我……我……」

  「他妈;的到底亲;到没;有?」他狂怒地一脚;踢翻垃圾桶。

  「只、轻;轻;……轻;轻;碰到一下……」

  符扬;怒吼一声;,陡然将;她拖进;怀里,恶;狠狠地吻住她。

  胸口仿佛有一股火焰欲冲;破体肤;而出。烧;完了怒意,就是不甘,满;满;的不甘。然后是懊悔,千千万万个;懊悔。

  他珍藏了许;久的仙桃秘果,却;在成熟的前一刻,任人恣意盗;取。

  他才应;该;是第一个;!她生命中的第一个;!

  第一个;拥;她的,第一个;吻她的人,未来;也将;是第一个;占有她身体的人。

  这;是他的!他手下的玲珑;身段,泛着;香息的肌肤;,甜蜜娇;美的红;唇,这;些都是他的!

  他的!

  符扬;凶猛地吞噬一切。

  他知道她的唇已肿;,唇舌仍不顾;一切地吮入她的轻;嘤;,让;樱;红;如花的唇在他之下抖颤;绽;放。

  成萸脑;中一片空白,而且空白持续;了很久很久,从;汪迎铠;恶;作剧;的轻;触那一下开;始。

  有一瞬间;她以为;符扬;要扑过;来;打她,跟小时;候一样;。但是他没;有,他竟然……吻了她。

  「嗯……」他的齿;撞到她的唇,吃痛地嘤;咛;着;。

  他印下来;的力道稍微放轻;了,但仍如强;风;怒号;般的不放开;她。

  不知过;了多久,惩;罚;的巨力不见;了,转;为;绵;密婉转;的纠;缠;。她呼吸急促,脑;中一阵;阵;昏眩,不敢睁;开;眼来;。

  符扬;将;她紧;紧;按进;怀里,毫无;一丝;空隙。她好甜,完全是他想象中的滋味,这;片唇怎么能让;人抢;走?

  怎么能?

  他将;她压;向一株树;干,让;她牢牢困伏在自己怀中。柔软;贲;起的酥胸贴;覆着;他的胸口。强;烈的热;流冲;贯;向小腹,符扬;低喘一声;,手托住她的臀,更往矫;健的长;腿间;挤;压;,让;她感觉;自己全然的激起、怒张;。

  成萸情热;朦胧;中,前所未有地感觉;到他的魁伟;矫;健,他的男性化。

  终;于松开;唇时;,她双;眸紧;闭;,玉颜;醉红;,气息和他一样;急促。

  符扬;呻吟一声;。倘若现;在不是在校园;里,他会;不顾;一切地占有她。

  「你是我的,身体是我的,唇也是我的,整个;人都是我的!」







show 於 2008-03-13 07:35: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13 07:35:00


第五章


  「冰岛;素有『冰与火的世界』之称;,自然环;境恶;劣,但能源丰富,得以发;展温;室农;业;以及多元化的工业;,使得该;国;成为;生活品质;名列全球前二十名之内;的国;家……」

  树;树;秋声;,山山寒色,秋末的气候其实;有些凉;了,忙完整个;夏节;的日阳;却;仍眷恋;着;人间;,不舍立即掩去。

  吃过;饭;的正午,秋阳;仍有余温;,轻;缓;落在寂静;的美术;教室里。

  偌大的空间;只容了两;个;人。教室一角,体魄健实;的少年躺靠在一张;椅子上,脚;边;勾来;另一张;椅子,大刺刺地搁;上去,两;手交叉在脑;后,眼帘闭;合,如野生动;物般漂亮的肌肉在阳;光下尽;情伸展。

  一个;少女侧;坐在他的大腿上,捧着;一本不属;于她的地理课;本,软;绵;绵;的念诵;声;交缠;着;窗外的细;微虫鸣;。

  「由于冰岛;位于大西洋中洋脊之上,因火山熔岩堆积;而成,所以处;处;可见;地热;资;源……我不要念了。你中午把我拉到美术;教室来;,就为;了让;我念课;文给;你听?」成萸真的很不高兴;,可是那软;绵;绵;的嗓音实;在一点;说;服力也没;有。

  「我明天要地理小考,总;得找时;间;温;习;一下。」他故意逗她。

  「那你自己读;啊,我们;高一的课;也是很重的,我自己温;书;都来;不及了。」成萸把地理课;本往他胸前一按。

  符扬;顺;势;按住她的手,不让;她缩;回去。

  「好吧,那你念你自己的课;本好了。」他只是爱;听她的声;音,压;根儿不在意她念的内;容是什么。

  「不要,我看书;不喜欢;念出声;。」

  「你念出来;,不会;的地方我可以教你。」他低笑,拉着;她的手细;细;地咬。

  「不用了,我不懂的地方大哥都会;教我。」她试;着;把手抽回来;,颊;上又浮起粉粉红;红;的一片。

  「难;道我教的会;比不上成渤?」符大公子不高兴;了。

  「我哥是大学;生,我们;念的他都念过;,他讲;解得比较;清楚。」她避重就轻;地道。

  「我高你一个;年级;,你念的我也都念过;。」符扬;突然把长;腿放下来;。

  她一个;不稳;,差点;滑下,连;忙揪住他的衣襟稳;住自己。

  符扬;顺;势;将;她密密地圈在怀里。她真的好娇;小,自己黝黑粗犷;的臂在她身前一衬;,她更显;得无;比脆弱和女性化,他相信自己稍微用点;力就能折了她的腰。

  「说;,我和成渤,哪一个;比较;好?」

  「你无;聊……啊!不要咬我。」她躲来;躲去地抗议;。

  「说;呀!」

  「……成渤。」她也不知道今天怎么会;突然起牛性子,总;之就是不想回答他爱;听的话;。

  「你越大越不怕我了,敢情现;在是年纪;大了,不怕被人赶出去了?」

  「那你把我赶出去好了。」这;样;最好,以后再不必承他们;家的情,再不必任他作威作福,看他脸;色。

  见;她突然「勇敢」起来;,符扬;忍不住好笑,但他表面上仍然不动;声;色,沉下一张;俊脸;。

  「我赶你做什么?要对;付也是对;付成渤。」

  「你对;付我哥做什么?他又没;有得罪你。」成萸一惊。

  「我高兴;对;付谁;就对;付谁;,难;道还;要先征求你的同意?你不听我的话;,我就偏要拿你哥哥开;刀。」他故意道。

  「……我不怕你。我哥已经;念大四,就快毕;业;了,等他毕;业;就可以自行独;立,你才动;不了他呢!」

  本来;说;要对;付成渤只是开;开;玩笑而已,可是听她一副等成渤毕;业;兄妹俩;就要闪;人的论;调;,符大公子登时;涌上一股强;烈的不悦;感。

  「是!最好他可以不用当;兵,立刻接你出去!或者我该;说;,最好他大学;四年毕;得了业;?」

  「你、你想要做什么?」

  「你管我想做什么。」符扬;恶;意地一笑。「你最好乖一点;,否则;要让;成渤拿不到毕;业;证;书;,对;我可不是太难;的事。」

  凭;符氏政、商、教三者皆通的影响;力,确实;有可能让;成渤毕;不了业;。虽;然符去耘是明白事理的人,一定不会;随;着;儿子胡闹;,可是符夫人向来;宠;儿子宠;到不分是非黑白的地步,谁;知道她听了符扬;的谗;言之后,会;做什么好事。

  「……」成萸眸心闪;过;一丝;忧;虑;。

  每次只要拿成渤出来;威胁;她,她就不敢多吭半声;,成渤真的对;她这;么重要?符扬;越想越不是滋味。

  「道不道歉?」他沉声;追问;。

  「……对;不起。」半晌,她慢慢垂下头;。

  符扬;微微一用力将;她搂;进;怀里。虽;然得到了自己想要道歉,心里却;隐;隐;不爽——为;了成渤的前途,她什么都可以忍。那他呢?他在她心中,又排在哪个;位置?

  「成渤的未来;真的对;你很重要?」他突然问;。

  若她回答很重要,这;占有欲超强;的土霸王铁;定要吃味;若回答不重要,又不是真心话;,于是成萸索性不接腔,等着;看他想说;什么。

  「你想不想要他出国;深造?想不想他将;来;找到一个;好工作,娶到一个;好妻子,少奋;斗三十年?」

  其实;,只要符扬;不从;中作梗,后两;者她哥哥自己自然办;得到,可是,出国;深造?

  「你为;什么突然问;这;个;?」成萸掩不住关;心之色。

  「妳先回答我。」

  「……我不知道,这;要看哥哥自己愿不愿意。如果他愿意,那当;然很好。」她只怕还;有其他附带;条;件。

  符扬;不再多说;,低下头;封住她的唇。樱;唇在他的压;力下开;启;,不再反抗。他的舌长;驱;直入,吮吻着;她的芳甜——

  「说;你以后不会;再反抗我了!」他越想越不甘心,抬起头;紧;盯着;她。

  「……不会;再反抗你了。」成萸盯着;他的衬;衫钮;扣,轻;声;道。

  符扬;满;意了,重新将;她锁;回怀里。

  成萸只属;于他一个;人的!他绝;对;不准任何人将;她抢;走,即使是成渤也一样;。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成萸隐;隐;有种感觉;,白天符扬;在美术;教室的那一席话;,应;该;事出有因。

  果然,吃完晚饭;,符去耘夫妇;将;四个;小辈;全召进;书;房里,开;家庭会;议;。

  「其实;,符扬;国;小的时;候就应;该;出国;去了。」符去耘解释;道。「当;时;符扬;的外公一直鼓吹,可是符扬;刚;拜了师;父学;画;,而你们;符妈;妈;和我也舍不得他一个;人这;么小就离乡;背井,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符去耘对;坐在身边;的妻子微笑,符夫人轻;捏一下丈夫的手回应;。虽;然性格冷淡疏礼;,她和丈夫实;是鹣;鲽;情深,十数;年如一日,从;不流露名门;富户;的高姿态;,很给;丈夫做面子。

  符去耘望着;坐在对;面的成渤,左首边;单;人沙发;上的符瑶;,以及右侧;双;人座上的符扬;和成萸,继;续;道:「本来;读;完国;中我们;又动;了一次念,让;符扬;兄妹俩;一块;儿出国;,可是符扬;当;时;又换;了新师;父,学;雕塑不久,我们;也觉;得不是时;机,如果让;符瑶;自己出去的话;,她这;个;娇;娇;女铁;定吃不了苦——」

  「我才不要出国;!我英文这;么烂;,出国;干嘛?」符瑶;连;忙抢;着;说;:「你们;要抓人出国;,让;哥自己去就好。」

  符扬;横;她一眼,换;回符瑶;一个;歪嘴吐舌的鬼脸;。

  符扬;懒;得理她,长;臂舒展,横;搭在椅背上,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玩弄成萸另一侧;肩膀上的系带;。

  成萸静;静;地坐在一旁。倘若只是安排符家两;兄妹的求学;之路,不会;把她和成渤也一起找来;,符伯伯想必还;有后话;。

  「符扬;的英文我是放心的。」符去耘微微一笑。「早期教他水彩画;的陈;先生是香港人,从;小符扬;就是中、粤;、英三文都通,语;言上倒不是问;题;。这;一次会;动;了念,再想送符扬;出国;,是因为;我们;终;于说;动;了英国;的名雕刻家安东;尼·葛伦;先生,让;符扬;投入他的门;下学;艺;。」

  受符扬;耳濡目染,在场;的几个;人对;各国;艺;术;家多有耳闻;。安东;尼·葛伦;已经;七十三岁;了,被欧;洲艺;术;圈誉;为;「近百年来;最伟;大的雕刻家」,生平只收过;一个;徒弟,如果符扬;能够;成为;第二位,那确实;是极为;难;得的机缘;。

  「这;件事还;要感谢;当;年发;觉;符扬;天分的皮耶大师;当;说;客,另外,葛伦;先生也看过;符扬;近几年的几场;个;展,对;他的才华;也深深留下印象,最后终;于点;头;答应;了。」符去耘愉快地道。「我们;想,这;种拜师;学;艺;的事不宜拖延,最好是这;个;学;期结;束后,就赶快送符扬;去英国;。至于到了那里要转;入的私立学;校,我们;也都找好了。现;在比较;担;心的,就是让;符扬;一个;人出国;妥不妥当;的这;件事。」

  符扬;撇了下嘴角,一脸;满;不在乎的模样;,仿佛大家在讨;论;的主角不是他。

  「符扬;既然要课;后学;艺;,就不方便住在寄宿学;校里,而让;他一个;人出来;住,我们;又不放心。」符夫人终;于开;口了,轻;轻;慢慢的语;调;非常悦;耳。「本来;应;该;是我陪小扬;一道去的,可是这;两;年我父亲;身体不太好,我也不太方便留在国;外太久。」

  「所以我们;是想……」符去耘接过;话;,仔细;地打量成渤神色。「成渤,如果让;你和符扬;一起去英国;深造,你愿意吗;?」

  成萸讶;然抬头;。

  「我?」成渤俊秀的脸;庞;不动;声;色。

  「我知道你已经;大四了,再过;不到一年就能拿到毕;业;证;书;,不过;现;在台湾;大学;林立,土产;的大学;文凭;已经;值不了几个;钱;。现;在既然有这;个;机会;,你符妈;妈;和我想好好栽培你的学;业;,拿张;英国;的大学;文凭;回来;。」

  「这;段期间;,你和符扬;就住在我们;伦;敦的公寓里,彼此也好有个;照应;。」符夫人淡淡补;完。

  「你的性格稳;重,有你和符扬;一起去,我们;都放心。我知道英国;的学;制和台湾;不同,你转;学;过;去之后,免不了要多补;几个;学;分才能毕;业;,不过;再差也不过;就半年、一年的时;间;。」符去耘已经;把一切都打听好了。「符扬;和瑶;瑶;对;从;商没;兴;趣,我有心培养;你做我的左右手;出去念念书;、累积;一点;国;际;观;,对;未来;有好无;坏。」

  成渤轻;嗯一声;,露出沉思之色。

  「符扬;,你说;呢?」符夫人温;柔无;比地望着;儿子。

  成萸心脏;怦怦狂跳,纤;指不由自主地在腿上握紧;。她隐;约;感觉;符扬;似有若无;地瞟她一眼,但是没;有偏头;迎视;他。

  半晌,符家大公子终;于说;:「随;便。」

  这;就代表同意了,符夫人安下心来;。

  「成渤,你的意思呢?」符去耘温;和地望着;他。

  成渤沉吟了一会;儿,看了妹妹和符扬;一下。

  「我们;兄妹俩;从;小就是让;符伯伯照顾;到大,现;在您既然需要我,成渤哪有拒绝;的道理?」想通了几点;关;节;,他毅然决;然道:「而且符伯伯和伯母愿意花心思栽培我,说;来;还;是我的荣;幸,我便和符扬;一起去英国;吧!」

  「那就好。」符去耘像解决;了一件重要任务;,松了口气地站起来;。「好了,时;间;不早了,大家都回房睡觉;吧。出国;的事情,这;两;天我让;人开;始张;罗;,最晚下个;月就该;动;身了。」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符扬;与成渤成行的日子眼看就要到来;。

  前天一晚上,夤夜悄悄,虫鸣;杳杳。

  成萸在静;暗无;人的长;廊上躇踌;片刻,终;于停在哥哥门;前,举;手轻;敲。

  「请;进;。」

  「哥。」她推门;而入。

  「小萸,怎么还;没;睡?你的身体不能熬夜的。」正坐在桌前整理原文书;的成渤抬起头;来;,对;她温;和一笑。

  成萸在哥哥的床沿坐下,摸了摸他的被子,停了片刻才说;话;。

  「哥,我知道现;在问;好像太迟;了,不过;,你真的想去英国;吗;?」

  「不是明天就要走了,你怎么会;这;么问;?」万籁;俱寂中,兄妹两;人的说;话;声;都显;得低缓;。

  成萸又沉默片刻,提起另一个;问;题;,「你去英国;的事是怎么跟荔帆姊提?她同意吗;?」

  孙;荔帆是小成渤两;届;的学;妹,也是他的现;任女友,两;个;人已经;交往一年。他们;俩;有几次出门;约;会;是找成萸一起去的,所以她和孙;荔帆感情也极为;亲;密。

  感觉;上孙;荔帆就是成萸一直想有的大姊姊:开;朗,乐;观;,自信,又懂得照顾;人。

  「我原本的计;画;是大学;毕;业;之后服两;年兵役,服完役正好荔帆也毕;业;,可以一起出社会;。」成渤微微一笑。「不过;那天和荔帆聊起未来;,她也提到,将;来;毕;业;有可能去美国;留学;,既然我本来;就不可能跟她一起去,现;在转;到英国;,也没;什么不好。」

  「那你们;两;个;人就这;样;分开;了吗;?」

  成渤笑了,「这;年头;电;话;和e-mail都很方便的。至于未来;,谁;能料到以后会;发;生什么事。」

  听哥哥的意思,和孙;荔帆的感情好像随;时;会;生变;,成萸不禁有些懊悔。半个;月前在美术;教室里,她为;什么不打消符扬;的念头;呢?

  希望哥哥能够;得到好的发;展是她的期盼,却;不见;得是成渤自己的计;画;。早知道就先跟哥哥提示一下,让;哥哥先有个;准备;。

  可是转;念一想,符家对;他们;有大恩,如果出言要求成渤去英国;「伴读;」,他们;能回绝;吗;?何况;名义;上是连;成渤一起栽培的,一个;处;理不好,便落下不识;好歹的名。

  成萸垮着;俏颜;,心思千回百转;。

  一只大手揉揉她的头;顶;。

  「你不要胡思乱;想了,能够;出国;念书;,本来;就是一件好事。未来;的变;数;何其多,也没;人规;定相隔两;地,恋;爱;就谈;不下去。」成渤逗她道:「我就算不出国;,还;有『兵变;』那一关;呢!」

  「荔帆姊才不会;背叛你呢!」她闷;闷;地说;。

  听见;她天真的言论;,成渤不禁失笑。

  「你不必为;我担;心,好好照顾;自己比较;要紧;。」成渤又揉揉她的头;发;。「我出国;之后,剩你一个;人在台湾;,别;给;符伯伯他们;添麻烦;,知道吗;?」

  「嗯。」

  无;论;以往多么困厄,他们;两;人从;未分离过;,而今,唯一的亲;人即将;离她远;行。

  无;论;兄妹俩;感情再好,终;究免不了各分东;西,踏上属;于自己的人生旅程。

  她的鼻头;感到酸酸的,心中积;满;了话;,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离开;了哥哥房间;,又在走廊发;了一会;儿呆,才转;身回房。

  黑暗中,耐心的猎;人正静;静;等待,像张;好网的蜘蛛,退到一旁去,等着;虫儿飞;进;它的网里。

  房门;终;于打开;,轻;盈的身影走了进;来;。她没;有立刻开;灯;,只是前额;垂抵着;门;,怔怔出了一会;儿神。

  「你在想什么?」

  纤;细;的身影明显;吓;震了一下。

  「符扬;?你怎么还;不睡?」

  成萸想伸手按开;墙;上的电;灯;开;灯;,一股热;气漫天袭;地的掩来;,将;她围;困在坚;硬的肉体和门;板之间;。

  他的五官全隐;在夜色里,一双;精光灿;烂;的眸炯炯生辉;。

  「为;什么听起来;闷;闷;不乐;的,你最关;心的哥哥就要出国;深造了,你还;有什么好不满;足的?」

  她的吐纳;之间;都是他强;烈的男性气息,发;肤;上都是他灼人的体热;,突然感到呼吸不顺;畅;,率先移开;了眼光。

  「没;有。」

  符扬;的鼻端埋进;她的发;心,闻;着;属;于她独;有的香软;气息。

  深深地吸,轻;轻;地吐……鼻尖努着;、拱着;,滑过;她发;丝;,滑过;她耳后,滑过;她脸;颊;,滑到她唇畔。搭在她玉躯;双;侧;的铁;臂缩;拢;。

  「明天就要分别;了,你会;想念我吗;?」喑痖;的低语;呼进;她的唇内;。

  她的身躯;微微抖颤;。

  「我……」

  封住。

  灵;巧的舌钻;进;樱;红;唇内;,撷;取她的甘甜芳美。

  他的鼻间;全是少女的香气,双;手与身体感受着;她与自己截然不同的柔软;,吻从;细;细;密密,变;得重实;充满;占有欲,直到最后的狂涛;骇;浪。

  吻越来;越深,拥;抱越来;越紧;,紧;到最后她不得不踮起脚;尖。

  他粗嘎地在她耳畔呢喃着;些什么,成萸只觉;头;重脚;轻;,全身都沾染了他的味道,心魂仿佛飞;到遥;远;的地方。

  一阵;天旋地转;,她突然发;现;自己被放平了,背下是柔软;的枕褥,身上是坚;实;的男体。

  「符扬;……」她在密吻的空档;间;,微弱嘤;咛;。

  「说;啊,你会;想我吗;?」他紧;紧;将;她压;进;床垫;里,吸附的吻如影随;形。

  「你别;……」

  手每一推碰,都是他热;到会;烫;人的皮肤;,她只觉;得头;很昏,什么都看不真切……

  「每个;学;期末的假我都会;回来;,你在台湾;乖乖等我,别;以为;我不在国;内;,鞭长;莫及,就想乱;来;,知道吗;?」符扬;恩威并施地嘱;咐着;。

  语;气底下的霸道朦朦胧;胧;穿透情障,让;她从;小对;他压;迫人的反感流回心田。成萸纠;蹙着;柳眉,避开;他的唇,想问;他「乱;来;」是什么意思。

  说;时;迟;,那时;快,有一截火炭穿进;宽;松的衣襬,煨烧;着;她的胸腹嫩肌。她轻;喘一声;,再顾;不得反不反感的事,娇;颜;发;红;,死命想按住他乱;窜;的手。

  火炭往上游移,揉捏她娇;柔的贲;起,与顶;心的红;蕾。

  「符扬;……不要……」她轻;喘一声;,及时;在他的另一只手往腿间;钻;之前,将;他按住。

  「要。」他压;抑地低语;,壮;健长;躯;写;满;清楚的亢奋;。

  「不行……你不能……」虽;然强;按住他的手,让;他不能下溜,可是却;也让;那只手紧;贴;在敏感的小腹下缘;。

  那只手越发;不安分,轻;轻;拂弄属;于她女性阴;柔部位的鬈软;毛发;。成萸的脑;中轰;然爆发;,何曾承受过;这;种极度亲;昵的折磨?

  她细;喘吁吁,几乎快昏眩过;去。

  「嘘;,我不会;伤;到你……只要好好感受就好……」

  「不……符扬;……」她惊喘一声;。

  当;粗糙的指碰触上她最敏感、女性的部位时;,成萸螓首难;耐地辗;转;着;,只觉;自己无;际;无;边;地向上攀升,整个;宇宙在她四周爆炸——

  不知过;了多久,她的魂魄终;于回归;本位,额;上是一层;薄薄的细;汗。

  那双;动;物般的野性目光仍然在她脸;前,眼底充满;隐;忍,额;角的汗比她还;多。

  「我说;过;我不会;伤;到你……现;在还;不是时;候。」他沙哑;地轻;笑一声;,眷恋;地啄吻她的唇角。

  成萸朦朦胧;胧;,情思昏昧,连;想都无;法去想刚;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羞人事情……

  全身软;瘫;中,她感觉;他碰触自己的那只手伸了出来;。原以为;一切已经;结;束,他却;未从;她身上翻起来;。

  她模模糊糊地等着;,似乎随;时;会;睡去,却;又无;比清醒。

  符扬;额;头;抵住她的额;,咬着;牙,一种不熟悉的动;静;在两;人交迭的躯;体间;震荡;着;。他的脸;埋进;她发;际;,半晌,突然粗吼一声;,身体重重一震,最后瘫;跌在她身上。

  成萸忽尔;明白了。他在……他用方才碰触她的手,在……抚;触他自己。

  她羞涩;欲死,柔媚明眸紧;紧;合着;,害臊到无;法张;开;眼看他。

  他为;什么要这;样;对;她呢?为;什么?他们;之间;,「什么」都没;做,却;也什么都做过;了……

  两;副躯;体紧;紧;迭在一起许;久,直到两;人的呼吸都渐;渐;平息,鼻翼间;充斥着;彼此动;情的粘蜜气息。

  符扬;撑;起上半身,她仍然羞得不敢张;开;眼睛。微颤;的长;睫漾出柔弱娇;怜的气息,几乎让;人想再犯罪一下。

  他轻;笑一声;,复又叹;了口气,简;单;地清理一下两;人,又眷恋;不舍的吻了她许;久。

  离别;在即,他只能暂;时;满;足于这;种间;接的欢;合。

  暂;时;。

  「乖乖等我回来;,知道吗;?」






show 於 2008-03-13 07:35: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13 07:37:00
第六章


  「你跑到哪里去了?为;什么我打了一天的电;话;都没;开;机?」

  符扬;大步走向黑衣修士桥;的方向,行动;电;话;在他黝黑的大掌中显;得袖珍无;比。

  听他那副不悦;的口气,过;路人错;身而过;时;,不禁担;心那支电;话;的寿;命,会;不会;因主人一个;不爽便终;结;在泰晤士河里。

  一如以往,符扬;向来;不管旁人的眼光,二十岁;的他仍然维;持着;和高中时;期一样;长;度的短发;,嘴唇削薄,鼻梁挺直,锐;利的眼神如鹰;,高大昂藏的模样;让;经;过;的女人都为;之侧;目。

  「啊!他就是那个;符扬;!」果然在美术;馆;附近,比较;容易被参;观;者认;出来;。

  「哪个;符扬;?」

  「就是跟安东;尼·葛伦;一起在泰特现;代美术;馆;举;行联;展的那个;东;方雕刻家符扬;,拜托你也关;心一下最新的艺;文盛事好不好?」

  「啊啊啊,想起来;了,最近伦;敦到处;都是他们;的海报;和新闻;,没;想到他本人这;么年轻;。」

  「好帅;哦!我以前一直觉;得东;方男人的五官很平板,没;想到他长;得这;么帅;。走,我们;去问;问;看可不可以合照。」

  三、四个;年轻;妩;媚的英国;女孩转;头;追上来;。

  「您好,符先生,请;问;我们;可不可以跟你……」

  符扬;不耐烦;地回头;。

  「我在讲;电;话;!」冷冷说;完,扭头;继;续;走。

  他妈;的!早知道跟师;父开;这;什么鬼联;展会;把自己的脸;孔搞得人尽;皆知,他说;什么也不干!一下子媒体、经;纪;圈、艺;术;圈、同学;、朋友、邻;居,连;以前送过;披萨;的小弟都一口气粘过;来;,麻烦;得要命!

  「去图;书;馆;?你不会;调;成震动;?现;在已经;是台湾;时;间;的晚上十点;了,为;什么图;书;馆;待到那么晚?」他不悦;地扭着;黑眉,话;筒仍贴;在耳边;。「……谁;接你回家的?自己?家附近都是山路,你竟然给;我走夜路回家,怎么不叫车;去接你?……废;话;,付钱;雇司机就是要他负;责;接送的,还;怕什么麻不麻烦;!」

  符扬;一扬;头;,好死不死一栋;高楼;外层;正挂着;一幅巨形海报;,和他的本人正好互相辉;映,好几个;路人顿;时;狐疑地慢下脚;步。

  他低咒一声;,招了辆;计;程车;,跳上去飞;快离开;。

  「好啦好啦,我只是要告诉;你,这;个;星期日回台湾;,记;得来;机场;接我。」他坐在后座上继;续;说;。「……我当;然知道那天是你十八岁;生日,不然我赶在那天回去做什么?」

  听了半晌。「庆;生?是谁;说;联;考快到了,你还;有心情跟同学;出去吃饭;庆;生?我不管,总;之我那天下午三点;抵达;中正国;际;机场;,你要是让;我见;不到人,给;我试;试;看。」他蛮;横;地挂断;电;话;。

  目的地抵达;,他会;了钞;,跨出车;外,大步走向高级;公寓大楼;的玄关;。

  门;房替他拉开;大门;,礼;数;周到地问;候一声;:「符先生,欢;迎回来;。」

  「嗯。」他点;一下头;,直接进;去。

  走了几步,又反头;折回来;,从;飞;行夹;克的口袋里掏出一个;一寸见;方、三寸长;的水晶雕印。印身是一龙;一凤;,印底是颜;体的「天作之合」四字,递;进;门;房手里。

  「恭喜,祝你女儿早生贵;子。」

  「啊!符先生,这;怎么好意思!」门;房受宠;若惊。他们;两;人偶尔;在错;身而过;时;会;闲;聊几句,没;想到符扬;竟记;住了他最近要嫁女儿的事,还;准备;了礼;物。他自然知道符扬;是谁;,也深知这;个;礼;物会;有多珍贵;。

  符扬;点;了点;头;,走到大厅;柜台领;邮;件,意外遇到刚;进;门;的成渤。

  「符扬;,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成渤微微一笑。

  「走到哪里都被烦;得要死,干脆回来;找点;事做。」他边;翻看邮;件,边;走向电;梯,心不在焉地问;:「你呢?学;校的课;都结;束了?」

  「差不多了,下个;星期可以领;毕;业;证;书;,不过;我答应;金融学;的教授,帮;他整理完研究资;料再回台湾;。」成渤按下电;梯向上键;。

  「嗯。」

  电;梯镜;门;映出两;个;男人的身影,高度一般高,但一白晰一黝黑,一斯文一威武,一温;和一霸气,两;个;完全不同的典型,但同样;英挺帅;气。

  「符扬;。」一把愉悦;如铃;的嗓音从;身后飘;来;。

  成渤先回头;。会;客区;里,有个;玲珑;曼妙的英国;少女款款而来;。

  「你朋友?」他问;身旁的人。

  「不认;识;。」符扬;无;动;于衷,连;视;线;都懒;得弯;过;去一下。

  「符扬;,我是珍恩·葛伦;,刚;才我本来;要直接去美术;馆;看展览;的,不过;我姊电;话;上说;你先回家了,我想我离你公寓也还;算近,就干脆走过;来;亲;自恭喜你。」金发;少女停在他身后,盈盈微笑地等他回过;头;来;,发;出欢;迎之词;。

  「妳好。」符扬;仍然目不斜视;。

  他师;父安东;尼·葛伦;的感情世界与事业;一样;精采,总;共结;过;八次婚,有十四名子女。最小的女儿珍恩今年才十八岁;,跟成萸同年,学;校一有假就跟在姊姊身边;实;习;。二十五岁;的费;欧;娜是伦;敦知名艺;廊的主管,最近刚;踏入经;纪;人的领;域,正积;极想游说;父亲;的关;门;爱;徒符扬;,投入她的麾下。

  咚,电;梯抵达;,镜;门;滑开;,他径;自踩进;去,成渤迈;步跟进;。

  结;果符扬;竟然立刻按下关;门;键;。

  「哎呀,等等我嘛,你这;人真坏,故意吓;我!」她连;忙用手一挡;,娇;嗔般地跺了跺足。

  「你有什么事?」符扬;淡淡问;。

  这;个;反应;完全不在珍恩的预;期之内;。她可是他恩师;的女儿耶!又向来;自负;美貌,正常男人早就把握机会;邀请;她上楼;了。

  「昨天在我爸家吃饭;的时;候,我就坐在你旁边;,我们;两;个;人还;聊得很开;心呢!你忘了吗;?」

  「你到底有什么事?」谁;跟她聊得很开;心?他从;头;到尾只是啊喔呃嗯的敷衍而已。

  「一定要有很重要的事才能来;找你吗;?」珍恩努力引他注意自己娇;柔美丽;的外貌。

  「下次拜访;别;人之前,请;先打电;话;确定对;方有空,这;是基本礼;貌。」可惜符扬;的眼睛对;成萸以外的女人完全盲目。

  「你……我……」姊儿爱;俏,她只是来;约;他出去吃饭;而已,怎知他的反应;完全不像那些轻;易为;她美貌倾;倒的男人。

  成渤几乎对;她露出同情的眼光。以符扬;的个;性,对;于不速之客肯对;话;到现;在,已经;算是耐心十足了。

  「噢,对;了,我就是要说;服你,找我姊姊当;你的经;纪;人啊。」珍恩绞;尽;脑;汁,终;于找到一个;好理由。「刚;才你怎么随;随;便便就把一个;印章送给;门;房?那件东;西摆;到我姊的艺;廊卖;,轻;易就可以替你卖;到三千英镑;。」

  符扬;深呼吸一下,正要……

  「葛伦;小姐,我们;哥儿俩;有事急着;上去,请;令姊改天亲;自打电;话;和符扬;谈;吧。」成渤连;忙介入,然后当;着;美少女错;愕的表情关;上电;梯门;。

  如果他猜得没;错;,符扬;下一个;动;作就是一脚;踹在电;梯的关;门;键;上,真要闹;成那样;铁;定有得瞧。

  算了,他是搞艺;术;的,他行为;合宜叫「翩翩君子」,行为;乖张;叫「艺;术;家脾气」,成渤摇;摇;头;,只是觉;得好笑。

  两;个;人上了楼;,一如以往,各做各的事。

  在分头;之前,成渤还;是忍不住叮咛;:「那位珍恩是葛伦;先生的女儿吧?有时;候,这;些人际;关;系还;是该;应;付一下。」

  「懒;得理她。」符扬;冷哼一声;,直接走进;工作室。

  符家在伦;敦的公寓极为;宽;敞豪华;,他们;来;之前,符氏夫妇;还;特地花了大钱;把公寓重新装;潢一次,两;个;人各一间;大套房,另外还;有一间;做为;符扬;的工作室。平常时;候,符扬;不是待在工作室,就是窝;在房里睡觉;,公共区;域大多是成渤在张;罗;和使用。虽;然同住了两;年,他们;碰面的频;率不比在台湾;高多少。

  晚餐时;间;一到,他把佣人事先做好的饭;菜用微波炉;热;过;,敲了敲符扬;的工作室门;,要他出来;吃饭;。

  通常成渤会;把自己那一份端到客厅;去,边;吃边;看BBC,符扬;会;留在厨;房草草扒完饭;,再躲进;工作室忙他的工作。今天晚上有了意外。

  他眼睛盯着;BBC那位漂亮的女主播时;,符扬;端着;自己那一份晚餐,无;声;地滑入另一张;单;人沙发;里。

  「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符扬;声;音低沉地问;道。

  成渤眨了下眼睛,才确定他真的在场;,而且在跟自己说;话;。

  「等毕;业;证;书;拿到,回台湾;去,接下来;等服兵役,退伍之后便找个;工作,基本上跟一般人的生涯经;历;没;两;样;。」他温;和微笑。

  符扬;点;点;头;,两;个;人继;续;沉默地进;食,看BBC新闻;。

  「你没;有意思继;续;深造吗;?在英国;多待一年,就可以拿下硕;士学;位了。」符扬;忽然又开;口,眼睛不离电;视;萤;幕。

  成渤又是顿;了一顿;,才发;现;他在和自己说;话;。

  「我从;国;中到现;在已经;承符伯伯的恩情太多了,还;让;我出国;念大学;,现;在既然大学;毕;业;了,也该;考虑;出来;自立,总;不能一直靠符伯伯养;。只是,我服兵役的这;两;年期间;,小萸还;是得麻烦;大家帮;忙照顾;了。」他仍是不愠;不火的微笑。

  提到成萸,符扬;的眼神终;于转;向他。

  「你又何必客气?我爸知道我是没;什么兴;趣接他棒子的,他花心思栽培你,一方面进;可攻,一方面退可守,于他自己也不是没;好处;。」符扬;说;话;从;来;不拐弯;抹角。「至于成萸,我当;然会;照顾;她,不管你将;来;是不是留在符家都一样;。」

  这;话;其实;讲;得很白,成萸是不准备;「还;」他了。成渤的眸光闪;了一下。

  「在台湾;读;大学;的那几年暑假,符伯伯都安排我到他的电;脑;公司实;习;,对;我未来;的帮;助当;然很大。如果将;来;他有需要我继;续;为;他工作,基于多年的恩义;,我自然是义;不容辞;。至于小萸那里,我想,等我服完兵役回来;,再做打算也不迟;。」

  这;话;也回答得很白,成萸是他妹妹,如果他将;来;出来;自立门;户;,不会;把妹妹一个;人丢;在符家。

  符扬;轻;哼一声;,不再和他多说;。把吃完的空盘;子往前一推,径;自回到工作室。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成萸再度被从;英国;压;来;的十八道金牌钉;在电;话;线;路上。

  「哎哟;!他有病啊?简;直跟典狱;长;查勤一样;,还;要每天定时;点;名才行。跟成大哥说;啦,如果符扬;闲;闲;没;事做,叫他去拖地板、倒垃圾。」符瑶;受不了地瘫;在床上。

  难;得遇到一个;连;续;三天的周末连;假,大家又没;有安排节;目,符瑶;一大早就兴;匆匆跑来;她房里聊最新男友的事,结;果三千里外老是有个;烦;人的牢头;一直切话;。

  看她样;子一时;三刻是摆;脱;不了电;话;了,符瑶;叹;了口气,摆;摆;手要她慢聊,径;自回房去。

  又按捺住性子,陪符大公子说;了好一会;儿话;,成萸才终;于挂上电;话;。

  他终;究还;是要回来;了……

  她叹;了口气,仰躺进;床上。

  本来;以为;他出国;之后,自己就解脱;了,可是符扬;每个;学;期之间;的假都会;回台湾;,英国;中学;的学;制是一年有三期,所以总;感觉;才摆;脱;他不到几个;月,他又要出现;在眼前了。

  他这;么爱;回台湾;做什么呢?

  而且……而且每次回来;,总;是会;找到机会;对;她做……做他离去那一晚上那种羞人的事。

  想到他总;是先用手让;她飞;向天堂,再用同一只手让;他自己解放,微妙模拟;着;性事,让;她实;际;上还;是处;女之身,「技术;层;面」则;根本被吞得骨肉不剩。她双;颊;火红;,强;迫自己不要再去想那些情欲深浓;的夜晚。

  成萸不解。她明明很讨;厌;他,只要随;时;想到他从;小压;迫她的恶;霸性格,浓;浓;的反感便在心底翻腾;。这;份反感既真实;又深刻,而且几乎是从;她第一眼见;到符扬;便深根,既然如此,为;何还;能任由他用那么私密的方式碰触自己?

  人家都说;,男人可以把爱;和欲分开;,难;道连;她也做得到?

  不,那太不知羞了。

  可是心底深处;,却;对;一切感到如此地不确定。如果换;成别;人呢?换;成其他男孩,其他她不见;得讨;厌;,但是也没;有特别;喜爱;的男孩,她是不是也能任对;方像符扬;那样;亲;昵地爱;抚;自己?

  想得越深,她越觉;得恐惧;,仿佛身体深处;有一个;连;她自己都不认;识;的「成萸」——一个;浪荡;的、羞耻;的成萸。

  她悚然一惊,两;手紧;紧;抱住自己,既觉;得难;耐灼热;,又觉;得彻;骨冰寒。

  十八岁;真是一个;令人烦;躁的年龄;,仿佛做什么事都不对;劲;。她但愿自己赶快长;大,赶快离开;符家,离那邪恶;的符扬;越远;越好。

  手机又响;起来;了。

  她厌;烦;地把手机直接关;机,扔到床角去。他后天就要到台湾;了,有什么话;等回来;再说;!

  回到绣;架前,对;着;午后的清朗山光细;细;绣;着;。

  符扬;离开;之后,她已经;不用天天去陪他上课;了。可是那位湖南籍的师;母平日闲;居寂寞,好不容易有个;贴;心灵;巧又坐得住的女孩儿陪在身边;,无;论;如何也不让;她从;此不来;。

  成萸看师;母期盼甚殷的模样;,心一软;便答应;了。几年下来;,学;着;学;着;,绣;出来;的花草渐;渐;有模有样;。

  「小萸?你在房里吗;?」是符伯伯。

  「在,请;进;。」她连;忙起身恭立。

  「你手机是不是坏了?符扬;说;本来;跟你说;得好好的,突然又打一次手机却;没;开;机了。」符去耘推开;门;,俊朗的脸;上挂着;笑。

  「嗯……可能是电;池接触不良吧,对;不起,我没;注意到。」她红;着;脸;嗫;嚅道。那个;小人!竟连;这;样;的一件小事都去找父亲;告状;!

  符去耘看一眼她的绣;架,又瞄到被扔到床角去的手机,微微一笑。

  「陈;嫂清早煮了一壶;凉;茶,冰到现;在刚;刚;好,我正在厨;房喝着;呢!你要不要一起来;?」

  符伯伯特地敲她的门;,自然不会;是为;了叫她去喝凉;茶。成萸甚是乖觉;,点;点;头;说;:「好,我马;上来;。」

  匆匆收拾好丝;线;绣;架,她心头;惴惴,来;到厨;房。

  出乎意料之外,厨;房里除了符伯伯,还;有符伯母。这;种双;堂会;审;的情况;极为;罕有,那恶;人莫不是又跟父母进;了什么谗;言?

  「坐。」符去耘和气地指着;餐桌对;面的空位,妻子则;事不关;己般地坐在他身畔。

  成萸戒慎恐惧;,端端正正入座。

  「你现;在仍继;续;跟着;宋夫人学;湘绣;?已经;学;出兴;趣来;了是吗;?」符去耘一开;口,却;是不相干的事。

  「是。」她轻;声;应;道。一如以往,以不变;应;万变;。

  符去耘心中不由得感叹;。比起瑶;瑶;那野丫头;,贞;静;清丽;的成萸毋宁更像符家千金,充满;大家闺;秀的气质;。

  「你下个;月就要大学;联;考了,自己准备;得如何?有把握吗;?」

  「应;该;考得到学;校念,就是成绩;高与低差别;而已,我会;尽;量试;试;考上公立大学;的。」她中规;中矩地回答。

  符氏夫妇;俩;互看一眼。符夫人突然开;口。

  「我和你符伯伯和符扬;商量过;,你有没;有考虑;过;跟着;哥哥他们;一起去英国;念大学;?」

  她愣了一下。

  「英国;?」一股慌乱;的感觉;突然升起。「我的英文不像哥哥他们;那么好,出去念书;怕会;跟不上,而且哥哥不久就要回来;了……」

  「我刚;才和符扬;聊了一下,以成渤的资;质;,只念个;大学;毕;业;实;在可惜,他自己应;该;也有继;续;深造的想法,只怕是不好意思向我们;开;口。」符去耘温;和地说;。

  是吗;?成萸开;始感到不确定。

  她一直以为;哥哥陪符扬;去英国;念两;年就回来;了,却;没;想到他可能会;想继;续;念……可是,再继;续;念下去,欠的恩情就越来;越多了。她知道哥哥和自己一样;,将;来;要回头;帮;符伯伯是另一回事,虽;然很感念符家,却;一直希望能早些接她出来;自立。

  「可是,哥哥还;要服两;年兵役。」她含蓄地说;。

  「兵役的问;题;倒好解决;,我赶明儿跟国;防部的陈;先生说;一说;,将;成渤直接改成国;民役就成了。」符去耘笑了。「省下来;的时;间;,再加个;几年,连;博士都念回来;了。」

  「他们;两;个;男生自己住在英国;,生活起居上不像女孩子那样;细;心。如果你愿意一起过;去,我比较;放心些。」符夫人淡淡地道。

  「而且,符扬;也烦;着;我早点;将;你送过;去。刚;才他一听说;我还;没;跟你谈;大学;的事,在电;话;里发;了一顿;脾气。」符去耘笑着;说;。

  「那,符瑶;……」

  「唉!符瑶;那千金大小姐,不要人伺候就很好了,还;去帮;忙呢!」符去耘摆;摆;手。

  「……」成萸推无;可推。直觉;告诉;她,若答应;去了英国;,绝;对;不是两;年内;可以脱;身的事。

  「小萸,你是不是不愿意?」符去耘试;探性地问;。

  其实;他脑;中想的,是刚;才儿子在电;话;里那斩;钉;截铁;的一声;——我就是要成萸!

  做父亲;的怎么会;看不出来;儿子一直以来;对;成萸的执;着;?他担;心的是,成萸的神色看不出像符扬;那样;的不顾;一切、神魂颠;倒。如果最后只是符扬;这;里剃头;担;子一头;热;,以他那倨傲好强;的性子,真不知会;不会;惹出乱;子来;……

  「不,我只是想,符伯伯和伯母好心收留我们;兄妹俩;,还;栽培我们;受教育,本来;就已经;做得太够;了,现;在还;送我们;出国;去念书;,我们;实;在是承太多情了,将;来;只怕还;不起。」她咬着;下唇。

  「没;想到这;么多年下来;,小萸还;这;样;见;外!你和成渤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我可从;来;不是存着;要你们;报;答的心思,才将;你们;留在家里。」符去耘道。

  「我知道,符伯伯,我不是这;个;意思!」她连;忙说;。

  「再说;,你现;在就算不姓符,将;来;也不见;得永远;都是『外人』。什么还;不还;的话;,以后不必再说;了。」符去耘耐人寻;味地接着;道。

  符夫人轻;轻;按丈手的手一下,转;向成萸。

  「去英国;的事,我们;终;究是以你的意愿为;重,你回去好好想想吧!如果真的不想去,也不必太在意,直接说;就行了。」

  成萸仍是咬着;下唇,轻;轻;点;了一下头;。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他们;竟然要她去英国;。

  抓了哥哥去伴读;还;不够;,现;在还;要抓她。话;说;得漂亮是她不想去大可直说;,但,真的可以直说;吗;?

  成萸的心中乱;成一团;。

  她必须;等哥哥回来;,成渤一定能给;她好建议;。

  接下来;的两;天手机完全不开;,也不管当;初扔给;她的那个;男人的交代。他在飞;机上不是吗;?他不需要联;络;她。

  她现;在连;想都不愿意想到符扬;。心中甚至有个;恐怖的念头;,倘若飞;机掉下来;就好了,她就可以永远;不必再见;到他,不必再让;他安排摆;弄自己的人生。

  这;种阴;绝;的思路让;她悚然一惊,突然觉;得自己变;得面目可憎。

  倘若符扬;真的出事,符伯伯他们;不知要如何的伤;心,再怎样;他们;一家都是她的恩人,她怎么能有这;种可怕的想法?

  罪恶;感和厌;恶;感无;止无;境地纠;缠;。她心烦;气躁,只想脱;离这;种煎熬!

  星期日,明知今天符扬;抵达;台湾;,她仍然接受同学;的邀约;,出去唱歌过;生日。

  如果不离开;一下,她可能会;崩溃;。

  「现;在是Party Time,看大家都很High,应;该;是Natural Hing,条;子不要过;来;——」

  四、五个;高中少女挤;在一间;KTV包厢;里,抢;过;麦;克风;,跟着;字幕使劲;狂吼狂喊,大家闹;得不亦乐;乎。

  「成萸,干嘛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你是今天的寿;星耶!我们;可是出来;帮;你庆;生的。」同学;小圆;拿着;麦;克风;大声;说;。

  「没;事。」她摇;摇;头;,振作地笑一下。明知没;去接机,回头;不知又要被符大公子怎样;摆;脸;色,可是心里就是不想见;到他,总;盼着;把回家的时;间;拖到越晚越好。

  「来;来;来;、唱歌,唱歌!」小圆;把麦;克风;往她手上递;。

  「我不会;唱歌……你们;唱就好了,我喜欢;听。」她连;连;摇;手推辞;。

  同学;都知道她内;向不爱;现;的性格,哇啦哇啦笑开;来;,各自回头;开;开;心心地唱。

  「不想太早回家,因为;还;没;有喝挂,我早就有准备;,没;有开;车;出来;——」小圆;回头;对;着;字幕,继;续;吶喊。

  叩叩——服务;生敲了敲门;。

  「来;了来;了,刚;才点;的澎大海送来;了。」小苹振奋;地道。

  「小姐,你们;有访;客。」服务;生礼;貌地道。

  孰料,服务;生开;门;进;来;,身后跟着;一个;人,成萸看清了是谁;,如遭雷击;。

  符扬;!

  他、他怎么会;知道她在这;里?

  满;屋子女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互相用眼神在问;「那帅;哥是找谁;的?」

  「他、他是我的……朋友,符扬;。」成萸硬着;头;皮站起来;,开;始有一种大难;临;头;的感觉;。

  哇,帅;哥!一群小女生叽;叽;咯咯低笑着;,用手肘推来;推去,可爱;的苹果脸;全红;润;起来;。

  「大家好。」符扬;对;所有人朗朗一笑。

  每隔几个;月见;他一次,总;觉;他每一次都变;得更高大黝黑,阳;刚;味十足。

  「等一下,你是符学;长;?」小圆;认;出人来;,圆;圆;的眼睛一亮。

  「符学;长;?哪个;符……啊啊啊啊!那个;符学;长;!」几位小学;妹全认;出了这;位杰出校友。

  「学;妹,大家好。我刚;从;英国;回来;,一听说;大家跟小萸约;在KTV庆;生,就自己跑来;了,希望没;有打扰你们;。」符扬;神色自若地招呼。

  「没;有没;有没;有,怎么会;呢怎么会;呢!」

  一堆人让;坐的让;坐,张;罗;吃喝的张;罗;吃喝,符扬;马;上安安稳;稳;在她身畔坐了下来;,巨大的体魄将;她困入角落里。

  「学;长;,点;歌点;歌。」学;妹们;热;情邀请;。

  「没;关;系,你们;唱就好,我很少唱歌的。大家继;续;玩啊,不要在意我。」符扬;越是笑得热;情有礼;,成萸心里越毛。

  兵荒马;乱;过;后,几个;高中女孩又投入热;歌劲;曲之中。

  符扬;嘴角噙着;笑,眼盯着;萤;幕,大掌将;她的手拉到自己腿上来;,轻;轻;揉捏。

  成萸的手微微一颤;,不敢抽回去。

  懦夫!所有反抗,只敢背着;他做。她在心里不齿;自己。

  可是,从;小吃够;了惹怒他的亏;,她不会;傻到和自己过;不去,尤其还;是在同学;面前。

  不知回到家后,他要怎样;折腾;自己?

  想着;想着;,她坐立不安地蠕动;身体,想跟他拉出一点;距离,可是身旁除了扶手实;在没;空间;了。

  「嗯,九点;多了,我和小萸也该;回去了。」过;了半个;多小时;,符扬;抬腕看了下时;间;,主动;说;。

  她松了口气。

  「嗯,已经;出来;一下午了。」回家也好,早死早投胎,胜过;枯坐在包厢;里提心吊胆;。

  「啊——」几个;女孩发;出依依不舍的长;吁。

  符扬;从;牛仔裤;后口袋掏出皮夹;来;。「今天这;一摊;就算我的吧。」

  「哎啊,学;长;,这;样;不好啦,说;好了我们;要请;成萸的,她是寿;星啊。」

  「对;啊对;啊,你是后半段才来;的,还;要你出钱;就不好意思了。」

  「没;关;系,让;他付好了!」成萸满;心怨闷;。

  符扬;从;十五岁;以油画;出道开;始,身价随;着;知名度而浪起船高,过;去两;年更是在欧;洲出尽;风;头;。即使不靠父母,他也早已赚;饱;了钱;。今晚的花费;于他如九牛一毛,坑他一笔;出出气也好。

  符扬;轻;笑起来;,抓了抓她头;顶;心,神态;宠;爱;而亲;昵。几个;同学;看了,心都快融掉了,真恨不得自己就是那个;偎着;符学;长;的幸福小女人。

  只有成萸冷暖自知。

  「不错;啊,已经;十八岁;了。刑法上算是成年人了,也懂得反抗了。」

  回到家里,其他人早已用过;晚餐,回楼;上休息,他直接带;着;她进;入她一楼;的闺;房里。那宽;肩阔;背的体格往床沿一坐,整间;房里都是他的存在感。

  成萸被迫捱着;他坐下,看着;自己的手指不说;话;。

  「我爸跟你提过;去英国;念大学;的事了?」

  「嗯。」她仍低垂着;头;,露出一截白晰的颈;项;,看起来;有一种纯;真的诱;惑。

  「你怎么说;?」

  「……我想在台湾;读;大学;。」

  「为;什么?」他的嗓音变;得低沉严;厉;。

  「……」成萸没;回答。

  从;小她就是这;个;样;子,一遇到不想回答的情况;便咬着;唇,倔着;性子,虽;然不出言顶;撞,但是也绝;不开;口。

  符扬;看她事隔多时;重施故技,有些啼笑皆非。

  「我爸说;,你担;心自己英文不好,跟不上进;度?」

  「……我英文是没;有你和哥哥好。」这;好像是她能拿得出来;的唯一理由。

  符扬;脸;色稍缓;。「英文的问;题;不必担;心,到了英国;之后,我先帮;你报;名语;言学;校,上个;一年半载;的,程度差不多就追上了。」

  「……我不要。」

  「为;什么不要?」他又沉下俊脸;。

  「去英国;念书;很贵;,我又不是符伯伯的小孩,他肯让;我和哥哥念大学;就已经;很慷慨了,没;理由还;要让;他供应;我们;奢侈地出国;留学;。」

  「钱;的事你不必担;心,你也不会;用到我老子的一毛钱;,我自然会;养;你。」

  「那我更不要!」她眉梢眼角的倔强;之色更浓;。

  「为;什么?」符扬;挑起长;眉。

  「我不要欠你。」

  「不想欠我?你现;在说;这;些不是太晚了?」符扬;不禁好笑。

  几年来;他吃什么用什么,她便跟着;吃什么用什么。她的每一件衣服都是他亲;自挑选;的,每样;小用品都得经;过;他点;头;同意才能送到她面前。连;符瑶;这;正牌千金,日常生活只怕都没;她考究。

  符氏兄妹俩;一出生就有成吨的信托基金等着;,一堆姑姑、姑丈、阿姨、姨丈、奶奶爷;爷;、外公外婆围;起来;宠;着;,哪一个;都生怕自己给;少了。要养;她这;个;人,对;他是轻;而易举;的事。连;父亲;要替她付学;费;,他都回绝;。

  对;于她,他算是费;尽;了心思,如娇;养;一朵深闺;里的兰;。

  成萸隐;隐;约;约;知道这;些事,只是从;来;不想去证;实;。她敛;去倔色,缓;缓;垂下头;来;,那截白晰的颈;项;更添楚楚可怜的风;致。

  符扬;叹;了口气。

  「吻我。」他轻;哄。

  成萸连;忙后仰,一脸;警觉;地望着;他,一抹淡淡的粉红;在颊;圈泛晕;开;来;。

  符扬;心头;一荡;,倾;身向前再要求一次,「吻我。」

  成萸轻;咬着;下唇。

  「我……我今天晚上……不要做『那个;』……」几个;字便让;她讲;得万分艰;困,从;发;根直红;到脚;趾头;去。

  「我说;我要做了吗;?我只是叫妳吻我。」

  成萸迟;疑一下。如果一个;简;单;的吻可以先把这;一夜打发;过;去,或许;她真的该;吻他一下。

  她咬了咬牙,晕;恼;的俏模样;更惹人怜爱;。符扬;硬是吞回一个;呻吟,使尽;力气才捺下饿;虎扑羊的冲;动;。

  成萸飞;快啄他的唇一下。

  「好了。」火红;的脸;庞;再烧;下去,就要冒烟;了。

  「这;样;就好了?」符扬;似笑非笑地瞅着;她。「几个;月不见;,你的吻技越来;越退步了。也对;,是我不好,让;你疏于练;习;——」

  「不,我才不——」

  「乖,我再让;你温;习;一下,什么叫做吻。」

  一个;火热;到让;人脚;趾都蜷曲起来;的吻,将;两;人带;到床上去。符扬;将;她压;陷进;床垫;里,用自己的每一寸感觉;身下的柔软;芳香。

  「终;于十八岁;了……你可知道我等得多辛苦?」他轻;叹;一声;,吻着;她每一处;暴露在外的平滑玉肤;。

  「你、你明明说;、说;不做的!」她四处;躲着;他的吻。

  「我有说;吗;?」

  是没;有。

  成萸又咬了咬牙,豁出去地道:「那、那好吧!你、你快做完……我、我要睡了。我累了。」

  「要我做完?这;可是你说;的。」他挑眉的模样;英俊到了极点;,也邪气到了极点;。

  「你、你不用……不用做……我的;你……你做你……自己的……」成萸紧;闭;上眼。再说;下去,她快要害臊地咬舌自尽;了。

  「啊,我害羞的小成萸,我怎能这;么自私呢?」他轻;笑,双;臂撑;在她身旁,炯炯凝视;她好久。「跟我去英国;。」

  她张;开;眼。怎么又说;到这;个;?

  今天的他有些不同……和他「做」过;那样;多次,这;是他第一次用如许;奇异的眼神看她。

  她莫名感到心慌,好像即将;发;生什么她掌控不住的事一样;。他为;什么不赶快做完,赶快离开;呢?

  符扬;低头;吻住她,开;始在她身上施展那熟悉又羞人的魔法。

  整个;过;程里,他不断;在她耳边;轻;喃,有些话;她听得清楚,有些含含糊糊。而清楚的那几句,都是在叫她去英国;。

  片刻后,她香汗淋漓,娇;喘细;细;,从;天堂落回凡间;,他仍然在吻着;她,要她去英国;。

  「我不要去,我不要欠你……」她紧;闭;着;眼,反来;覆去只是这;一句话;。

  换;他了。等他做完,他就会;走了……

  符扬;目光闪;了一闪;,分开;她的腿。

  等她发;现;情况;和以前不一样;时;,已经;来;不及了。

  一阵;尖锐;的撕痛让;她哭喊出声;。

  「符扬;!不要!好痛!」泪;花从;眼角一颗;颗;滑落。

  「对;不起,宝;贝;。」他全身的肌肉紧;绷;,强;迫自己不要动;,细;细;吻去她的每一颗;泪;。「我已经;尽;量让;你放松了……嘘;,别;哭,第一次都会;有点;痛……」

  「不要,你出去!好痛好痛……」她哭道,双;手下意识;推打身上的男体。「我不要了……不要了……」

  「别;哭……再一下下就好了。」他心疼地吻着;她的脸;,她的唇,「我已经;等太久了,好不容易等到你十八岁;,终;于够;大了,我再也等不下去了。」

  「好痛……你出去啦……」她仍然咽咽地抽泣着;。

  「小萸,我爱;你,妳只能是我的。嫁给;我!」

  哭声;顿;住,她瞪大眼,狠狠倒抽一口寒气。

  他说;什么?

  他刚;才说;什么?

  「嫁给;我,当;我的妻子,跟我到英国;去!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他沙哑;而坚;定地低语;。

  嫁给;他?

  她怎么可能嫁给;他呢?他是从;小欺压;她到大的恶;人,陷害她、踢打她,还;占走了她的清白……她只觉;得头;好昏,一切都显;得如此不切实;际;。

  模模糊糊地,她又哭了起来;。

  「符扬;,你起来;。」她不要再跟他在一起了。他总;是在弄痛她,他已经;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了,为;什么还;不放过;她呢?

  房门;突然被打开;。

  「小萸,我刚;才听见;你在哭——」成渤忧;虑;的嗓音戛然而止。

  成萸全身僵住,不敢相信这;一切。

  为;什么成渤在这;里?他不是应;该;九月才回来;吗;?她狂乱;地想。

  「符扬;,你为;什么在小萸房里?你们;在做什么?」成渤大声;咆哮。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此时;此刻,可能是符去耘四十八年的岁;月里最尴;尬的时;候。

  他偏头;望向妻子,连;素来;波澜;不兴;的符夫人也露出头;疼的表情。

  成渤,脸;色铁;青而凌厉;。

  符扬;昂然和他对;立,也是一副铁;了心的神情。

  成萸低垂螓首坐在书;桌旁,就隔在两;个;年轻;人之间;,颊;圈落下来;的发;掩去所有表情。

  符瑶;从;头;到尾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只敢乖乖杵在一旁,眼睛骨碌碌在每个;人脸;上游移。

  「小萸,你过;来;。」成渤对;自己妹妹的语;调;还;算平静;。

  成萸身子才一动;,符扬;立刻探臂将;她拉到自己身后。

  「事情是我做的,你不必为;难;成萸!」他也认;得干脆。

  「小萸,你过;来;!」成渤沉声;唤;道。

  成萸一震,不由自主地朝哥哥走去,一张;脸;苍;白得吓;人。

  符扬;的手指松了又紧;,牢牢盯着;她。

  把妹妹拉到自己身后,成渤朗朗看着;符去耘。

  「符伯伯,符伯母,两;位对;我们;兄妹恩重如山,这;份感谢;是说;了千百次都道不完的。将;来;即使开;口叫我火里来;、水里去,成渤都不敢有一句反对;。但是我们;寄人篱下,却;不表示可以——」他的气息不稳;了一下。「却;不表示可以任人凌辱!如果符家人是期待我们;兄妹俩;用『这;种方式』报;恩的,未免欺人太甚!我就算拚着;被人骂;一句忘恩负;义;,也要保护;成萸周全!」

  「哎,成渤,你别;激动;,其实;小扬;他……」符去耘绞;尽;脑;汁想平复他的悲愤;。终;究被抓奸在床的人是自己的亲;生儿子,怎么说;都觉;得自己这;家长;的立场;万分尴;尬。

  「今晚的事恕我无;法当;它没;发;生过;,我们;再厚脸;皮也不可能再在府上待下来;了。我和小萸就此告别;,等我们;安顿;好了,将;来;有机会;,自然会;再来;报;答符伯伯的恩情。」成渤昂然道。

  符扬;怒眉一挑。

  「成萸是我的,你想带;走她,还;得问;我同不同意!」他大步杀;过;去,想抢;回心上人。

  成渤把成萸再推开;一步,两;个;年轻;男人登时;动;起手来;。成萸惊惶过;度,一手紧;紧;抓着;哥哥的上衣后襬,眼神空洞茫然。符瑶;一个;箭步跳起来;,把两;个;男人拚命隔开;。

  「好了,别;打了!」符夫人大喝。「再怎么样;现;场;还;有长;辈;在,轮;到你们;两;个;人拳来;脚;去地蛮;干吗;?真以为;家里没;大人了?」

  这;是包含符氏兄妹在内;的几个;年轻;人,第一次听见;符夫人抬高声;音说;话;,所有人的动;作顿;时;僵住。

  「对;啦对;啦,有话;好说;,不要用打架的。」符瑶;冒着;满;头;冷汗,两;臂撑;得开;开;的,一端各挡;一个;。

  符扬;怒瞪成渤一眼,猝然伸手把成萸抢;回怀里,将;她的脸;孔按进;胸膛,紧;紧;护;住。

  成渤一扬;眉,眼看两;个;人又要动;手。

  「哎哟;,你们;不要打了嘛!」符瑶;只好巴在他身上,紧;紧;抱住他的两;臂和身体,不让;他冲;过;去。

  从;惊吓;的那一刻开;始,成萸就仿佛耳里塞着;棉花在聆听世界,每个;人讲;话;的声;音都是含糊不清的。

  那种强;烈的羞耻;和焦虑;,让;她把自己藏在一个;透明的安全盾后面,只要不探出头;来;,就不必面对;所有人审;判的眼光。

  她知道哥哥很生气,她知道符扬;也生气,她知道符瑶;在叫喊,她知道符氏夫妇;都说;了话;,但是每个;人的声;音都像是隆隆低响;,必须;经;过;好一会;儿才能在她的听觉;系统;里发;生意义;。

  所有人继;续;争;相说;话;。

  然后,符扬;的味道钻;入她鼻尖,高热;的体温;烫;贴;着;她的冰冷。

  她突然感到鼻酸,闭;上眼,泪;珠一颗;颗;泛出来;。贴;在她耳边;的震动;感停了一下,符扬;感受到胸前潮湿;的气息,抱着;她的双;臂紧;了一紧;,一双;唇怜惜地在她头;顶;吻了一下。

  成渤发;出一个;怒声;。

  各种争;执;继;续;。

  「总;之,我们;今天晚上就离开;!」成渤坚;定的声;音突然穿透迷雾;,直直进;来;。

  她一震,直觉;就要退出符扬;怀里。

  「放屁!成萸要留下来;,她要嫁给;我!」符扬;扬;高的拒绝;犹;如第二道闪;雷。

  所有争;论;霎时;停住。

  世界一片诡;异的寂静;。

  「符扬;,你说;什么?」符去耘连;忙问;。

  「我刚;才已经;向成萸求婚了,她要嫁给;我,我们;会;一起回英国;去。」符扬;冷冷回答。

  「你休想!小萸今年才十八岁;。」成渤激烈反对;。

  「十八岁;又如何?我和她已经;认;识;十年了,难;道还;不够;吗;?成萸和我是两;情相悦;,我们;已经;决;定要结;婚,你有什么立场;阻止她的幸福?」符扬;挑衅;道。

  「符扬;,小萸,你们;是认;真的吗;?」符去耘的眼神轮;流在两;个;小辈;之间;转;动;。

  毕;竟儿子占了人家清白不是什么光明的事,倘若两;个;人是在有婚约;的情况;——即使是私订;终;身——情况;便不同了,起码;身为;家长;的他可以给;成渤一个;交代。

  而且,小萸也算是他们;夫妇;俩;从;小看大的,她的温;柔和才情他们;最清楚。符扬;一直以来;的态;度也都表现;得很明白,他们;夫妻俩;早就知道这;小两;口迟;早会;结;婚,现;在只不过;是时;间;提前了几年而已。

  「当;然是认;真的!」符扬;傲然的眼神投在成渤身上。

  符去耘松了口气,嘴角终;于有一丝;笑意。

  「这;种婚姻的事情,再怎样;也要先跟我们;做父母的人商量过;,尤其小萸现;在才十八岁;而已,想结;婚还;得经;过;监;护;人同意呢!你动;作太快是你的不对;,但是我们;一直都知道你对;小萸的心意。如果她真的同意嫁给;你,我和你妈;绝;对;是乐;观;其成。不过;成渤那里,好歹他也是小萸的亲;哥哥,你一定要亲;自取得他的谅;解和同意。」

  成渤惊疑不定,紧;盯着;慢慢从;符扬;怀中转;过;身的妹妹。

  「小萸,我本来;以为;是符扬;欺负;你而你不敢告诉;我,所以如果你有什么委屈,趁现;在一定要跟哥哥说;,大哥一定为;你做主。若情况;并非如此,你们;俩;确实;是两;情相悦;,也已经;对;彼此许;下了承诺;,那么这;件事我也不会;那样;不通人情。」球丢;回他手中,他的口气渐;渐;平缓;下来;,「告诉;我,符扬;说;的是真的吗;?」

  符扬;说;是真的吗;?她不知道。她只知道,从;小哥哥就顾;念她。

  父亲;在世时;,不得不接受大伯夫妇;的施舍是顾;念她。父亲;去世后,不得不接受符家的施舍是顾;念她。大学;毕;业;在即,不得不延误;自己的人生计;画;,同样;是顾;念她。

  现;在,哥哥不惜拿自己的前途学;业;出来;赌;,拚个;忘恩负;义;之名与符家撕破脸;,勃然大怒也要为;妹妹争;个;公道,仍然是为;了顾;念她。

  如果真的让;哥哥今天带;她出了符家门;,又如何呢?

  那个;「国;防部陈;先生」的关;说;是铁;定没;了,转;眼间;他便要入伍。她上的是普通高中,无;一技之长;,哥哥前几年暑假打工的微薄存款,租间;房子缴;个;保证;金便花光了,真能放心丢;下她一个;人生活两;年吗;?

  若不放心,又能如何?为;了她逃兵?成萸深知,以哥哥对;她的责;任心,说;不定真宁可逃兵也要将;她安顿;好。

  她能够;坐视;这;一切发;生吗;?

  成萸的颔;首如风;掠过;湖面一般轻;盈,一个;不注意便会;忽略了。

  「是的……」

  「你真的想嫁给;他?」成渤的利眸瞇了一瞇。符扬;的眼神也密切盯住她。

  「真的。」她的嗓音因疲倦而有些飘;忽。「符扬;今天晚上跟我求婚,我也已经;答应;了他……偷尝;禁果是我们;不对;,不过;,我们;一时;被冲;昏了头;……」

  「成萸,妳想清楚。你说;的都是出于挚;诚;,不是为;了包庇任何人?」成渤正色道。

  「她已经;说;是了,你还;要问;几次?」符扬;连;兴;奋;的感觉;都还;来;不及升起,就被他的连;连;怀疑弄出一肚子火。

  成萸深深吸了口气,慢慢抬头;,眼神稳;定地环;视;所有人一圈。

  「是真的。」她清晰明白地说;:「我答应;嫁给;符扬;。我要和他一起去英国;。」

上一页;  返回  下一页;









show 於 2008-03-13 07:37: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13 07:38:00



第六章


  「你跑到哪里去了?为;什么我打了一天的电;话;都没;开;机?」

  符扬;大步走向黑衣修士桥;的方向,行动;电;话;在他黝黑的大掌中显;得袖珍无;比。

  听他那副不悦;的口气,过;路人错;身而过;时;,不禁担;心那支电;话;的寿;命,会;不会;因主人一个;不爽便终;结;在泰晤士河里。

  一如以往,符扬;向来;不管旁人的眼光,二十岁;的他仍然维;持着;和高中时;期一样;长;度的短发;,嘴唇削薄,鼻梁挺直,锐;利的眼神如鹰;,高大昂藏的模样;让;经;过;的女人都为;之侧;目。

  「啊!他就是那个;符扬;!」果然在美术;馆;附近,比较;容易被参;观;者认;出来;。

  「哪个;符扬;?」

  「就是跟安东;尼·葛伦;一起在泰特现;代美术;馆;举;行联;展的那个;东;方雕刻家符扬;,拜托你也关;心一下最新的艺;文盛事好不好?」

  「啊啊啊,想起来;了,最近伦;敦到处;都是他们;的海报;和新闻;,没;想到他本人这;么年轻;。」

  「好帅;哦!我以前一直觉;得东;方男人的五官很平板,没;想到他长;得这;么帅;。走,我们;去问;问;看可不可以合照。」

  三、四个;年轻;妩;媚的英国;女孩转;头;追上来;。

  「您好,符先生,请;问;我们;可不可以跟你……」

  符扬;不耐烦;地回头;。

  「我在讲;电;话;!」冷冷说;完,扭头;继;续;走。

  他妈;的!早知道跟师;父开;这;什么鬼联;展会;把自己的脸;孔搞得人尽;皆知,他说;什么也不干!一下子媒体、经;纪;圈、艺;术;圈、同学;、朋友、邻;居,连;以前送过;披萨;的小弟都一口气粘过;来;,麻烦;得要命!

  「去图;书;馆;?你不会;调;成震动;?现;在已经;是台湾;时;间;的晚上十点;了,为;什么图;书;馆;待到那么晚?」他不悦;地扭着;黑眉,话;筒仍贴;在耳边;。「……谁;接你回家的?自己?家附近都是山路,你竟然给;我走夜路回家,怎么不叫车;去接你?……废;话;,付钱;雇司机就是要他负;责;接送的,还;怕什么麻不麻烦;!」

  符扬;一扬;头;,好死不死一栋;高楼;外层;正挂着;一幅巨形海报;,和他的本人正好互相辉;映,好几个;路人顿;时;狐疑地慢下脚;步。

  他低咒一声;,招了辆;计;程车;,跳上去飞;快离开;。

  「好啦好啦,我只是要告诉;你,这;个;星期日回台湾;,记;得来;机场;接我。」他坐在后座上继;续;说;。「……我当;然知道那天是你十八岁;生日,不然我赶在那天回去做什么?」

  听了半晌。「庆;生?是谁;说;联;考快到了,你还;有心情跟同学;出去吃饭;庆;生?我不管,总;之我那天下午三点;抵达;中正国;际;机场;,你要是让;我见;不到人,给;我试;试;看。」他蛮;横;地挂断;电;话;。

  目的地抵达;,他会;了钞;,跨出车;外,大步走向高级;公寓大楼;的玄关;。

  门;房替他拉开;大门;,礼;数;周到地问;候一声;:「符先生,欢;迎回来;。」

  「嗯。」他点;一下头;,直接进;去。

  走了几步,又反头;折回来;,从;飞;行夹;克的口袋里掏出一个;一寸见;方、三寸长;的水晶雕印。印身是一龙;一凤;,印底是颜;体的「天作之合」四字,递;进;门;房手里。

  「恭喜,祝你女儿早生贵;子。」

  「啊!符先生,这;怎么好意思!」门;房受宠;若惊。他们;两;人偶尔;在错;身而过;时;会;闲;聊几句,没;想到符扬;竟记;住了他最近要嫁女儿的事,还;准备;了礼;物。他自然知道符扬;是谁;,也深知这;个;礼;物会;有多珍贵;。

  符扬;点;了点;头;,走到大厅;柜台领;邮;件,意外遇到刚;进;门;的成渤。

  「符扬;,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成渤微微一笑。

  「走到哪里都被烦;得要死,干脆回来;找点;事做。」他边;翻看邮;件,边;走向电;梯,心不在焉地问;:「你呢?学;校的课;都结;束了?」

  「差不多了,下个;星期可以领;毕;业;证;书;,不过;我答应;金融学;的教授,帮;他整理完研究资;料再回台湾;。」成渤按下电;梯向上键;。

  「嗯。」

  电;梯镜;门;映出两;个;男人的身影,高度一般高,但一白晰一黝黑,一斯文一威武,一温;和一霸气,两;个;完全不同的典型,但同样;英挺帅;气。

  「符扬;。」一把愉悦;如铃;的嗓音从;身后飘;来;。

  成渤先回头;。会;客区;里,有个;玲珑;曼妙的英国;少女款款而来;。

  「你朋友?」他问;身旁的人。

  「不认;识;。」符扬;无;动;于衷,连;视;线;都懒;得弯;过;去一下。

  「符扬;,我是珍恩·葛伦;,刚;才我本来;要直接去美术;馆;看展览;的,不过;我姊电;话;上说;你先回家了,我想我离你公寓也还;算近,就干脆走过;来;亲;自恭喜你。」金发;少女停在他身后,盈盈微笑地等他回过;头;来;,发;出欢;迎之词;。

  「妳好。」符扬;仍然目不斜视;。

  他师;父安东;尼·葛伦;的感情世界与事业;一样;精采,总;共结;过;八次婚,有十四名子女。最小的女儿珍恩今年才十八岁;,跟成萸同年,学;校一有假就跟在姊姊身边;实;习;。二十五岁;的费;欧;娜是伦;敦知名艺;廊的主管,最近刚;踏入经;纪;人的领;域,正积;极想游说;父亲;的关;门;爱;徒符扬;,投入她的麾下。

  咚,电;梯抵达;,镜;门;滑开;,他径;自踩进;去,成渤迈;步跟进;。

  结;果符扬;竟然立刻按下关;门;键;。

  「哎呀,等等我嘛,你这;人真坏,故意吓;我!」她连;忙用手一挡;,娇;嗔般地跺了跺足。

  「你有什么事?」符扬;淡淡问;。

  这;个;反应;完全不在珍恩的预;期之内;。她可是他恩师;的女儿耶!又向来;自负;美貌,正常男人早就把握机会;邀请;她上楼;了。

  「昨天在我爸家吃饭;的时;候,我就坐在你旁边;,我们;两;个;人还;聊得很开;心呢!你忘了吗;?」

  「你到底有什么事?」谁;跟她聊得很开;心?他从;头;到尾只是啊喔呃嗯的敷衍而已。

  「一定要有很重要的事才能来;找你吗;?」珍恩努力引他注意自己娇;柔美丽;的外貌。

  「下次拜访;别;人之前,请;先打电;话;确定对;方有空,这;是基本礼;貌。」可惜符扬;的眼睛对;成萸以外的女人完全盲目。

  「你……我……」姊儿爱;俏,她只是来;约;他出去吃饭;而已,怎知他的反应;完全不像那些轻;易为;她美貌倾;倒的男人。

  成渤几乎对;她露出同情的眼光。以符扬;的个;性,对;于不速之客肯对;话;到现;在,已经;算是耐心十足了。

  「噢,对;了,我就是要说;服你,找我姊姊当;你的经;纪;人啊。」珍恩绞;尽;脑;汁,终;于找到一个;好理由。「刚;才你怎么随;随;便便就把一个;印章送给;门;房?那件东;西摆;到我姊的艺;廊卖;,轻;易就可以替你卖;到三千英镑;。」

  符扬;深呼吸一下,正要……

  「葛伦;小姐,我们;哥儿俩;有事急着;上去,请;令姊改天亲;自打电;话;和符扬;谈;吧。」成渤连;忙介入,然后当;着;美少女错;愕的表情关;上电;梯门;。

  如果他猜得没;错;,符扬;下一个;动;作就是一脚;踹在电;梯的关;门;键;上,真要闹;成那样;铁;定有得瞧。

  算了,他是搞艺;术;的,他行为;合宜叫「翩翩君子」,行为;乖张;叫「艺;术;家脾气」,成渤摇;摇;头;,只是觉;得好笑。

  两;个;人上了楼;,一如以往,各做各的事。

  在分头;之前,成渤还;是忍不住叮咛;:「那位珍恩是葛伦;先生的女儿吧?有时;候,这;些人际;关;系还;是该;应;付一下。」

  「懒;得理她。」符扬;冷哼一声;,直接走进;工作室。

  符家在伦;敦的公寓极为;宽;敞豪华;,他们;来;之前,符氏夫妇;还;特地花了大钱;把公寓重新装;潢一次,两;个;人各一间;大套房,另外还;有一间;做为;符扬;的工作室。平常时;候,符扬;不是待在工作室,就是窝;在房里睡觉;,公共区;域大多是成渤在张;罗;和使用。虽;然同住了两;年,他们;碰面的频;率不比在台湾;高多少。

  晚餐时;间;一到,他把佣人事先做好的饭;菜用微波炉;热;过;,敲了敲符扬;的工作室门;,要他出来;吃饭;。

  通常成渤会;把自己那一份端到客厅;去,边;吃边;看BBC,符扬;会;留在厨;房草草扒完饭;,再躲进;工作室忙他的工作。今天晚上有了意外。

  他眼睛盯着;BBC那位漂亮的女主播时;,符扬;端着;自己那一份晚餐,无;声;地滑入另一张;单;人沙发;里。

  「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符扬;声;音低沉地问;道。

  成渤眨了下眼睛,才确定他真的在场;,而且在跟自己说;话;。

  「等毕;业;证;书;拿到,回台湾;去,接下来;等服兵役,退伍之后便找个;工作,基本上跟一般人的生涯经;历;没;两;样;。」他温;和微笑。

  符扬;点;点;头;,两;个;人继;续;沉默地进;食,看BBC新闻;。

  「你没;有意思继;续;深造吗;?在英国;多待一年,就可以拿下硕;士学;位了。」符扬;忽然又开;口,眼睛不离电;视;萤;幕。

  成渤又是顿;了一顿;,才发;现;他在和自己说;话;。

  「我从;国;中到现;在已经;承符伯伯的恩情太多了,还;让;我出国;念大学;,现;在既然大学;毕;业;了,也该;考虑;出来;自立,总;不能一直靠符伯伯养;。只是,我服兵役的这;两;年期间;,小萸还;是得麻烦;大家帮;忙照顾;了。」他仍是不愠;不火的微笑。

  提到成萸,符扬;的眼神终;于转;向他。

  「你又何必客气?我爸知道我是没;什么兴;趣接他棒子的,他花心思栽培你,一方面进;可攻,一方面退可守,于他自己也不是没;好处;。」符扬;说;话;从;来;不拐弯;抹角。「至于成萸,我当;然会;照顾;她,不管你将;来;是不是留在符家都一样;。」

  这;话;其实;讲;得很白,成萸是不准备;「还;」他了。成渤的眸光闪;了一下。

  「在台湾;读;大学;的那几年暑假,符伯伯都安排我到他的电;脑;公司实;习;,对;我未来;的帮;助当;然很大。如果将;来;他有需要我继;续;为;他工作,基于多年的恩义;,我自然是义;不容辞;。至于小萸那里,我想,等我服完兵役回来;,再做打算也不迟;。」

  这;话;也回答得很白,成萸是他妹妹,如果他将;来;出来;自立门;户;,不会;把妹妹一个;人丢;在符家。

  符扬;轻;哼一声;,不再和他多说;。把吃完的空盘;子往前一推,径;自回到工作室。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成萸再度被从;英国;压;来;的十八道金牌钉;在电;话;线;路上。

  「哎哟;!他有病啊?简;直跟典狱;长;查勤一样;,还;要每天定时;点;名才行。跟成大哥说;啦,如果符扬;闲;闲;没;事做,叫他去拖地板、倒垃圾。」符瑶;受不了地瘫;在床上。

  难;得遇到一个;连;续;三天的周末连;假,大家又没;有安排节;目,符瑶;一大早就兴;匆匆跑来;她房里聊最新男友的事,结;果三千里外老是有个;烦;人的牢头;一直切话;。

  看她样;子一时;三刻是摆;脱;不了电;话;了,符瑶;叹;了口气,摆;摆;手要她慢聊,径;自回房去。

  又按捺住性子,陪符大公子说;了好一会;儿话;,成萸才终;于挂上电;话;。

  他终;究还;是要回来;了……

  她叹;了口气,仰躺进;床上。

  本来;以为;他出国;之后,自己就解脱;了,可是符扬;每个;学;期之间;的假都会;回台湾;,英国;中学;的学;制是一年有三期,所以总;感觉;才摆;脱;他不到几个;月,他又要出现;在眼前了。

  他这;么爱;回台湾;做什么呢?

  而且……而且每次回来;,总;是会;找到机会;对;她做……做他离去那一晚上那种羞人的事。

  想到他总;是先用手让;她飞;向天堂,再用同一只手让;他自己解放,微妙模拟;着;性事,让;她实;际;上还;是处;女之身,「技术;层;面」则;根本被吞得骨肉不剩。她双;颊;火红;,强;迫自己不要再去想那些情欲深浓;的夜晚。

  成萸不解。她明明很讨;厌;他,只要随;时;想到他从;小压;迫她的恶;霸性格,浓;浓;的反感便在心底翻腾;。这;份反感既真实;又深刻,而且几乎是从;她第一眼见;到符扬;便深根,既然如此,为;何还;能任由他用那么私密的方式碰触自己?

  人家都说;,男人可以把爱;和欲分开;,难;道连;她也做得到?

  不,那太不知羞了。

  可是心底深处;,却;对;一切感到如此地不确定。如果换;成别;人呢?换;成其他男孩,其他她不见;得讨;厌;,但是也没;有特别;喜爱;的男孩,她是不是也能任对;方像符扬;那样;亲;昵地爱;抚;自己?

  想得越深,她越觉;得恐惧;,仿佛身体深处;有一个;连;她自己都不认;识;的「成萸」——一个;浪荡;的、羞耻;的成萸。

  她悚然一惊,两;手紧;紧;抱住自己,既觉;得难;耐灼热;,又觉;得彻;骨冰寒。

  十八岁;真是一个;令人烦;躁的年龄;,仿佛做什么事都不对;劲;。她但愿自己赶快长;大,赶快离开;符家,离那邪恶;的符扬;越远;越好。

  手机又响;起来;了。

  她厌;烦;地把手机直接关;机,扔到床角去。他后天就要到台湾;了,有什么话;等回来;再说;!

  回到绣;架前,对;着;午后的清朗山光细;细;绣;着;。

  符扬;离开;之后,她已经;不用天天去陪他上课;了。可是那位湖南籍的师;母平日闲;居寂寞,好不容易有个;贴;心灵;巧又坐得住的女孩儿陪在身边;,无;论;如何也不让;她从;此不来;。

  成萸看师;母期盼甚殷的模样;,心一软;便答应;了。几年下来;,学;着;学;着;,绣;出来;的花草渐;渐;有模有样;。

  「小萸?你在房里吗;?」是符伯伯。

  「在,请;进;。」她连;忙起身恭立。

  「你手机是不是坏了?符扬;说;本来;跟你说;得好好的,突然又打一次手机却;没;开;机了。」符去耘推开;门;,俊朗的脸;上挂着;笑。

  「嗯……可能是电;池接触不良吧,对;不起,我没;注意到。」她红;着;脸;嗫;嚅道。那个;小人!竟连;这;样;的一件小事都去找父亲;告状;!

  符去耘看一眼她的绣;架,又瞄到被扔到床角去的手机,微微一笑。

  「陈;嫂清早煮了一壶;凉;茶,冰到现;在刚;刚;好,我正在厨;房喝着;呢!你要不要一起来;?」

  符伯伯特地敲她的门;,自然不会;是为;了叫她去喝凉;茶。成萸甚是乖觉;,点;点;头;说;:「好,我马;上来;。」

  匆匆收拾好丝;线;绣;架,她心头;惴惴,来;到厨;房。

  出乎意料之外,厨;房里除了符伯伯,还;有符伯母。这;种双;堂会;审;的情况;极为;罕有,那恶;人莫不是又跟父母进;了什么谗;言?

  「坐。」符去耘和气地指着;餐桌对;面的空位,妻子则;事不关;己般地坐在他身畔。

  成萸戒慎恐惧;,端端正正入座。

  「你现;在仍继;续;跟着;宋夫人学;湘绣;?已经;学;出兴;趣来;了是吗;?」符去耘一开;口,却;是不相干的事。

  「是。」她轻;声;应;道。一如以往,以不变;应;万变;。

  符去耘心中不由得感叹;。比起瑶;瑶;那野丫头;,贞;静;清丽;的成萸毋宁更像符家千金,充满;大家闺;秀的气质;。

  「你下个;月就要大学;联;考了,自己准备;得如何?有把握吗;?」

  「应;该;考得到学;校念,就是成绩;高与低差别;而已,我会;尽;量试;试;考上公立大学;的。」她中规;中矩地回答。

  符氏夫妇;俩;互看一眼。符夫人突然开;口。

  「我和你符伯伯和符扬;商量过;,你有没;有考虑;过;跟着;哥哥他们;一起去英国;念大学;?」

  她愣了一下。

  「英国;?」一股慌乱;的感觉;突然升起。「我的英文不像哥哥他们;那么好,出去念书;怕会;跟不上,而且哥哥不久就要回来;了……」

  「我刚;才和符扬;聊了一下,以成渤的资;质;,只念个;大学;毕;业;实;在可惜,他自己应;该;也有继;续;深造的想法,只怕是不好意思向我们;开;口。」符去耘温;和地说;。

  是吗;?成萸开;始感到不确定。

  她一直以为;哥哥陪符扬;去英国;念两;年就回来;了,却;没;想到他可能会;想继;续;念……可是,再继;续;念下去,欠的恩情就越来;越多了。她知道哥哥和自己一样;,将;来;要回头;帮;符伯伯是另一回事,虽;然很感念符家,却;一直希望能早些接她出来;自立。

  「可是,哥哥还;要服两;年兵役。」她含蓄地说;。

  「兵役的问;题;倒好解决;,我赶明儿跟国;防部的陈;先生说;一说;,将;成渤直接改成国;民役就成了。」符去耘笑了。「省下来;的时;间;,再加个;几年,连;博士都念回来;了。」

  「他们;两;个;男生自己住在英国;,生活起居上不像女孩子那样;细;心。如果你愿意一起过;去,我比较;放心些。」符夫人淡淡地道。

  「而且,符扬;也烦;着;我早点;将;你送过;去。刚;才他一听说;我还;没;跟你谈;大学;的事,在电;话;里发;了一顿;脾气。」符去耘笑着;说;。

  「那,符瑶;……」

  「唉!符瑶;那千金大小姐,不要人伺候就很好了,还;去帮;忙呢!」符去耘摆;摆;手。

  「……」成萸推无;可推。直觉;告诉;她,若答应;去了英国;,绝;对;不是两;年内;可以脱;身的事。

  「小萸,你是不是不愿意?」符去耘试;探性地问;。

  其实;他脑;中想的,是刚;才儿子在电;话;里那斩;钉;截铁;的一声;——我就是要成萸!

  做父亲;的怎么会;看不出来;儿子一直以来;对;成萸的执;着;?他担;心的是,成萸的神色看不出像符扬;那样;的不顾;一切、神魂颠;倒。如果最后只是符扬;这;里剃头;担;子一头;热;,以他那倨傲好强;的性子,真不知会;不会;惹出乱;子来;……

  「不,我只是想,符伯伯和伯母好心收留我们;兄妹俩;,还;栽培我们;受教育,本来;就已经;做得太够;了,现;在还;送我们;出国;去念书;,我们;实;在是承太多情了,将;来;只怕还;不起。」她咬着;下唇。

  「没;想到这;么多年下来;,小萸还;这;样;见;外!你和成渤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我可从;来;不是存着;要你们;报;答的心思,才将;你们;留在家里。」符去耘道。

  「我知道,符伯伯,我不是这;个;意思!」她连;忙说;。

  「再说;,你现;在就算不姓符,将;来;也不见;得永远;都是『外人』。什么还;不还;的话;,以后不必再说;了。」符去耘耐人寻;味地接着;道。

  符夫人轻;轻;按丈手的手一下,转;向成萸。

  「去英国;的事,我们;终;究是以你的意愿为;重,你回去好好想想吧!如果真的不想去,也不必太在意,直接说;就行了。」

  成萸仍是咬着;下唇,轻;轻;点;了一下头;。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他们;竟然要她去英国;。

  抓了哥哥去伴读;还;不够;,现;在还;要抓她。话;说;得漂亮是她不想去大可直说;,但,真的可以直说;吗;?

  成萸的心中乱;成一团;。

  她必须;等哥哥回来;,成渤一定能给;她好建议;。

  接下来;的两;天手机完全不开;,也不管当;初扔给;她的那个;男人的交代。他在飞;机上不是吗;?他不需要联;络;她。

  她现;在连;想都不愿意想到符扬;。心中甚至有个;恐怖的念头;,倘若飞;机掉下来;就好了,她就可以永远;不必再见;到他,不必再让;他安排摆;弄自己的人生。

  这;种阴;绝;的思路让;她悚然一惊,突然觉;得自己变;得面目可憎。

  倘若符扬;真的出事,符伯伯他们;不知要如何的伤;心,再怎样;他们;一家都是她的恩人,她怎么能有这;种可怕的想法?

  罪恶;感和厌;恶;感无;止无;境地纠;缠;。她心烦;气躁,只想脱;离这;种煎熬!

  星期日,明知今天符扬;抵达;台湾;,她仍然接受同学;的邀约;,出去唱歌过;生日。

  如果不离开;一下,她可能会;崩溃;。

  「现;在是Party Time,看大家都很High,应;该;是Natural Hing,条;子不要过;来;——」

  四、五个;高中少女挤;在一间;KTV包厢;里,抢;过;麦;克风;,跟着;字幕使劲;狂吼狂喊,大家闹;得不亦乐;乎。

  「成萸,干嘛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你是今天的寿;星耶!我们;可是出来;帮;你庆;生的。」同学;小圆;拿着;麦;克风;大声;说;。

  「没;事。」她摇;摇;头;,振作地笑一下。明知没;去接机,回头;不知又要被符大公子怎样;摆;脸;色,可是心里就是不想见;到他,总;盼着;把回家的时;间;拖到越晚越好。

  「来;来;来;、唱歌,唱歌!」小圆;把麦;克风;往她手上递;。

  「我不会;唱歌……你们;唱就好了,我喜欢;听。」她连;连;摇;手推辞;。

  同学;都知道她内;向不爱;现;的性格,哇啦哇啦笑开;来;,各自回头;开;开;心心地唱。

  「不想太早回家,因为;还;没;有喝挂,我早就有准备;,没;有开;车;出来;——」小圆;回头;对;着;字幕,继;续;吶喊。

  叩叩——服务;生敲了敲门;。

  「来;了来;了,刚;才点;的澎大海送来;了。」小苹振奋;地道。

  「小姐,你们;有访;客。」服务;生礼;貌地道。

  孰料,服务;生开;门;进;来;,身后跟着;一个;人,成萸看清了是谁;,如遭雷击;。

  符扬;!

  他、他怎么会;知道她在这;里?

  满;屋子女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互相用眼神在问;「那帅;哥是找谁;的?」

  「他、他是我的……朋友,符扬;。」成萸硬着;头;皮站起来;,开;始有一种大难;临;头;的感觉;。

  哇,帅;哥!一群小女生叽;叽;咯咯低笑着;,用手肘推来;推去,可爱;的苹果脸;全红;润;起来;。

  「大家好。」符扬;对;所有人朗朗一笑。

  每隔几个;月见;他一次,总;觉;他每一次都变;得更高大黝黑,阳;刚;味十足。

  「等一下,你是符学;长;?」小圆;认;出人来;,圆;圆;的眼睛一亮。

  「符学;长;?哪个;符……啊啊啊啊!那个;符学;长;!」几位小学;妹全认;出了这;位杰出校友。

  「学;妹,大家好。我刚;从;英国;回来;,一听说;大家跟小萸约;在KTV庆;生,就自己跑来;了,希望没;有打扰你们;。」符扬;神色自若地招呼。

  「没;有没;有没;有,怎么会;呢怎么会;呢!」

  一堆人让;坐的让;坐,张;罗;吃喝的张;罗;吃喝,符扬;马;上安安稳;稳;在她身畔坐了下来;,巨大的体魄将;她困入角落里。

  「学;长;,点;歌点;歌。」学;妹们;热;情邀请;。

  「没;关;系,你们;唱就好,我很少唱歌的。大家继;续;玩啊,不要在意我。」符扬;越是笑得热;情有礼;,成萸心里越毛。

  兵荒马;乱;过;后,几个;高中女孩又投入热;歌劲;曲之中。

  符扬;嘴角噙着;笑,眼盯着;萤;幕,大掌将;她的手拉到自己腿上来;,轻;轻;揉捏。

  成萸的手微微一颤;,不敢抽回去。

  懦夫!所有反抗,只敢背着;他做。她在心里不齿;自己。

  可是,从;小吃够;了惹怒他的亏;,她不会;傻到和自己过;不去,尤其还;是在同学;面前。

  不知回到家后,他要怎样;折腾;自己?

  想着;想着;,她坐立不安地蠕动;身体,想跟他拉出一点;距离,可是身旁除了扶手实;在没;空间;了。

  「嗯,九点;多了,我和小萸也该;回去了。」过;了半个;多小时;,符扬;抬腕看了下时;间;,主动;说;。

  她松了口气。

  「嗯,已经;出来;一下午了。」回家也好,早死早投胎,胜过;枯坐在包厢;里提心吊胆;。

  「啊——」几个;女孩发;出依依不舍的长;吁。

  符扬;从;牛仔裤;后口袋掏出皮夹;来;。「今天这;一摊;就算我的吧。」

  「哎啊,学;长;,这;样;不好啦,说;好了我们;要请;成萸的,她是寿;星啊。」

  「对;啊对;啊,你是后半段才来;的,还;要你出钱;就不好意思了。」

  「没;关;系,让;他付好了!」成萸满;心怨闷;。

  符扬;从;十五岁;以油画;出道开;始,身价随;着;知名度而浪起船高,过;去两;年更是在欧;洲出尽;风;头;。即使不靠父母,他也早已赚;饱;了钱;。今晚的花费;于他如九牛一毛,坑他一笔;出出气也好。

  符扬;轻;笑起来;,抓了抓她头;顶;心,神态;宠;爱;而亲;昵。几个;同学;看了,心都快融掉了,真恨不得自己就是那个;偎着;符学;长;的幸福小女人。

  只有成萸冷暖自知。

  「不错;啊,已经;十八岁;了。刑法上算是成年人了,也懂得反抗了。」

  回到家里,其他人早已用过;晚餐,回楼;上休息,他直接带;着;她进;入她一楼;的闺;房里。那宽;肩阔;背的体格往床沿一坐,整间;房里都是他的存在感。

  成萸被迫捱着;他坐下,看着;自己的手指不说;话;。

  「我爸跟你提过;去英国;念大学;的事了?」

  「嗯。」她仍低垂着;头;,露出一截白晰的颈;项;,看起来;有一种纯;真的诱;惑。

  「你怎么说;?」

  「……我想在台湾;读;大学;。」

  「为;什么?」他的嗓音变;得低沉严;厉;。

  「……」成萸没;回答。

  从;小她就是这;个;样;子,一遇到不想回答的情况;便咬着;唇,倔着;性子,虽;然不出言顶;撞,但是也绝;不开;口。

  符扬;看她事隔多时;重施故技,有些啼笑皆非。

  「我爸说;,你担;心自己英文不好,跟不上进;度?」

  「……我英文是没;有你和哥哥好。」这;好像是她能拿得出来;的唯一理由。

  符扬;脸;色稍缓;。「英文的问;题;不必担;心,到了英国;之后,我先帮;你报;名语;言学;校,上个;一年半载;的,程度差不多就追上了。」

  「……我不要。」

  「为;什么不要?」他又沉下俊脸;。

  「去英国;念书;很贵;,我又不是符伯伯的小孩,他肯让;我和哥哥念大学;就已经;很慷慨了,没;理由还;要让;他供应;我们;奢侈地出国;留学;。」

  「钱;的事你不必担;心,你也不会;用到我老子的一毛钱;,我自然会;养;你。」

  「那我更不要!」她眉梢眼角的倔强;之色更浓;。

  「为;什么?」符扬;挑起长;眉。

  「我不要欠你。」

  「不想欠我?你现;在说;这;些不是太晚了?」符扬;不禁好笑。

  几年来;他吃什么用什么,她便跟着;吃什么用什么。她的每一件衣服都是他亲;自挑选;的,每样;小用品都得经;过;他点;头;同意才能送到她面前。连;符瑶;这;正牌千金,日常生活只怕都没;她考究。

  符氏兄妹俩;一出生就有成吨的信托基金等着;,一堆姑姑、姑丈、阿姨、姨丈、奶奶爷;爷;、外公外婆围;起来;宠;着;,哪一个;都生怕自己给;少了。要养;她这;个;人,对;他是轻;而易举;的事。连;父亲;要替她付学;费;,他都回绝;。

  对;于她,他算是费;尽;了心思,如娇;养;一朵深闺;里的兰;。

  成萸隐;隐;约;约;知道这;些事,只是从;来;不想去证;实;。她敛;去倔色,缓;缓;垂下头;来;,那截白晰的颈;项;更添楚楚可怜的风;致。

  符扬;叹;了口气。

  「吻我。」他轻;哄。

  成萸连;忙后仰,一脸;警觉;地望着;他,一抹淡淡的粉红;在颊;圈泛晕;开;来;。

  符扬;心头;一荡;,倾;身向前再要求一次,「吻我。」

  成萸轻;咬着;下唇。

  「我……我今天晚上……不要做『那个;』……」几个;字便让;她讲;得万分艰;困,从;发;根直红;到脚;趾头;去。

  「我说;我要做了吗;?我只是叫妳吻我。」

  成萸迟;疑一下。如果一个;简;单;的吻可以先把这;一夜打发;过;去,或许;她真的该;吻他一下。

  她咬了咬牙,晕;恼;的俏模样;更惹人怜爱;。符扬;硬是吞回一个;呻吟,使尽;力气才捺下饿;虎扑羊的冲;动;。

  成萸飞;快啄他的唇一下。

  「好了。」火红;的脸;庞;再烧;下去,就要冒烟;了。

  「这;样;就好了?」符扬;似笑非笑地瞅着;她。「几个;月不见;,你的吻技越来;越退步了。也对;,是我不好,让;你疏于练;习;——」

  「不,我才不——」

  「乖,我再让;你温;习;一下,什么叫做吻。」

  一个;火热;到让;人脚;趾都蜷曲起来;的吻,将;两;人带;到床上去。符扬;将;她压;陷进;床垫;里,用自己的每一寸感觉;身下的柔软;芳香。

  「终;于十八岁;了……你可知道我等得多辛苦?」他轻;叹;一声;,吻着;她每一处;暴露在外的平滑玉肤;。

  「你、你明明说;、说;不做的!」她四处;躲着;他的吻。

  「我有说;吗;?」

  是没;有。

  成萸又咬了咬牙,豁出去地道:「那、那好吧!你、你快做完……我、我要睡了。我累了。」

  「要我做完?这;可是你说;的。」他挑眉的模样;英俊到了极点;,也邪气到了极点;。

  「你、你不用……不用做……我的;你……你做你……自己的……」成萸紧;闭;上眼。再说;下去,她快要害臊地咬舌自尽;了。

  「啊,我害羞的小成萸,我怎能这;么自私呢?」他轻;笑,双;臂撑;在她身旁,炯炯凝视;她好久。「跟我去英国;。」

  她张;开;眼。怎么又说;到这;个;?

  今天的他有些不同……和他「做」过;那样;多次,这;是他第一次用如许;奇异的眼神看她。

  她莫名感到心慌,好像即将;发;生什么她掌控不住的事一样;。他为;什么不赶快做完,赶快离开;呢?

  符扬;低头;吻住她,开;始在她身上施展那熟悉又羞人的魔法。

  整个;过;程里,他不断;在她耳边;轻;喃,有些话;她听得清楚,有些含含糊糊。而清楚的那几句,都是在叫她去英国;。

  片刻后,她香汗淋漓,娇;喘细;细;,从;天堂落回凡间;,他仍然在吻着;她,要她去英国;。

  「我不要去,我不要欠你……」她紧;闭;着;眼,反来;覆去只是这;一句话;。

  换;他了。等他做完,他就会;走了……

  符扬;目光闪;了一闪;,分开;她的腿。

  等她发;现;情况;和以前不一样;时;,已经;来;不及了。

  一阵;尖锐;的撕痛让;她哭喊出声;。

  「符扬;!不要!好痛!」泪;花从;眼角一颗;颗;滑落。

  「对;不起,宝;贝;。」他全身的肌肉紧;绷;,强;迫自己不要动;,细;细;吻去她的每一颗;泪;。「我已经;尽;量让;你放松了……嘘;,别;哭,第一次都会;有点;痛……」

  「不要,你出去!好痛好痛……」她哭道,双;手下意识;推打身上的男体。「我不要了……不要了……」

  「别;哭……再一下下就好了。」他心疼地吻着;她的脸;,她的唇,「我已经;等太久了,好不容易等到你十八岁;,终;于够;大了,我再也等不下去了。」

  「好痛……你出去啦……」她仍然咽咽地抽泣着;。

  「小萸,我爱;你,妳只能是我的。嫁给;我!」

  哭声;顿;住,她瞪大眼,狠狠倒抽一口寒气。

  他说;什么?

  他刚;才说;什么?

  「嫁给;我,当;我的妻子,跟我到英国;去!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他沙哑;而坚;定地低语;。

  嫁给;他?

  她怎么可能嫁给;他呢?他是从;小欺压;她到大的恶;人,陷害她、踢打她,还;占走了她的清白……她只觉;得头;好昏,一切都显;得如此不切实;际;。

  模模糊糊地,她又哭了起来;。

  「符扬;,你起来;。」她不要再跟他在一起了。他总;是在弄痛她,他已经;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了,为;什么还;不放过;她呢?

  房门;突然被打开;。

  「小萸,我刚;才听见;你在哭——」成渤忧;虑;的嗓音戛然而止。

  成萸全身僵住,不敢相信这;一切。

  为;什么成渤在这;里?他不是应;该;九月才回来;吗;?她狂乱;地想。

  「符扬;,你为;什么在小萸房里?你们;在做什么?」成渤大声;咆哮。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此时;此刻,可能是符去耘四十八年的岁;月里最尴;尬的时;候。

  他偏头;望向妻子,连;素来;波澜;不兴;的符夫人也露出头;疼的表情。

  成渤,脸;色铁;青而凌厉;。

  符扬;昂然和他对;立,也是一副铁;了心的神情。

  成萸低垂螓首坐在书;桌旁,就隔在两;个;年轻;人之间;,颊;圈落下来;的发;掩去所有表情。

  符瑶;从;头;到尾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只敢乖乖杵在一旁,眼睛骨碌碌在每个;人脸;上游移。

  「小萸,你过;来;。」成渤对;自己妹妹的语;调;还;算平静;。

  成萸身子才一动;,符扬;立刻探臂将;她拉到自己身后。

  「事情是我做的,你不必为;难;成萸!」他也认;得干脆。

  「小萸,你过;来;!」成渤沉声;唤;道。

  成萸一震,不由自主地朝哥哥走去,一张;脸;苍;白得吓;人。

  符扬;的手指松了又紧;,牢牢盯着;她。

  把妹妹拉到自己身后,成渤朗朗看着;符去耘。

  「符伯伯,符伯母,两;位对;我们;兄妹恩重如山,这;份感谢;是说;了千百次都道不完的。将;来;即使开;口叫我火里来;、水里去,成渤都不敢有一句反对;。但是我们;寄人篱下,却;不表示可以——」他的气息不稳;了一下。「却;不表示可以任人凌辱!如果符家人是期待我们;兄妹俩;用『这;种方式』报;恩的,未免欺人太甚!我就算拚着;被人骂;一句忘恩负;义;,也要保护;成萸周全!」

  「哎,成渤,你别;激动;,其实;小扬;他……」符去耘绞;尽;脑;汁想平复他的悲愤;。终;究被抓奸在床的人是自己的亲;生儿子,怎么说;都觉;得自己这;家长;的立场;万分尴;尬。

  「今晚的事恕我无;法当;它没;发;生过;,我们;再厚脸;皮也不可能再在府上待下来;了。我和小萸就此告别;,等我们;安顿;好了,将;来;有机会;,自然会;再来;报;答符伯伯的恩情。」成渤昂然道。

  符扬;怒眉一挑。

  「成萸是我的,你想带;走她,还;得问;我同不同意!」他大步杀;过;去,想抢;回心上人。

  成渤把成萸再推开;一步,两;个;年轻;男人登时;动;起手来;。成萸惊惶过;度,一手紧;紧;抓着;哥哥的上衣后襬,眼神空洞茫然。符瑶;一个;箭步跳起来;,把两;个;男人拚命隔开;。

  「好了,别;打了!」符夫人大喝。「再怎么样;现;场;还;有长;辈;在,轮;到你们;两;个;人拳来;脚;去地蛮;干吗;?真以为;家里没;大人了?」

  这;是包含符氏兄妹在内;的几个;年轻;人,第一次听见;符夫人抬高声;音说;话;,所有人的动;作顿;时;僵住。

  「对;啦对;啦,有话;好说;,不要用打架的。」符瑶;冒着;满;头;冷汗,两;臂撑;得开;开;的,一端各挡;一个;。

  符扬;怒瞪成渤一眼,猝然伸手把成萸抢;回怀里,将;她的脸;孔按进;胸膛,紧;紧;护;住。

  成渤一扬;眉,眼看两;个;人又要动;手。

  「哎哟;,你们;不要打了嘛!」符瑶;只好巴在他身上,紧;紧;抱住他的两;臂和身体,不让;他冲;过;去。

  从;惊吓;的那一刻开;始,成萸就仿佛耳里塞着;棉花在聆听世界,每个;人讲;话;的声;音都是含糊不清的。

  那种强;烈的羞耻;和焦虑;,让;她把自己藏在一个;透明的安全盾后面,只要不探出头;来;,就不必面对;所有人审;判的眼光。

  她知道哥哥很生气,她知道符扬;也生气,她知道符瑶;在叫喊,她知道符氏夫妇;都说;了话;,但是每个;人的声;音都像是隆隆低响;,必须;经;过;好一会;儿才能在她的听觉;系统;里发;生意义;。

  所有人继;续;争;相说;话;。

  然后,符扬;的味道钻;入她鼻尖,高热;的体温;烫;贴;着;她的冰冷。

  她突然感到鼻酸,闭;上眼,泪;珠一颗;颗;泛出来;。贴;在她耳边;的震动;感停了一下,符扬;感受到胸前潮湿;的气息,抱着;她的双;臂紧;了一紧;,一双;唇怜惜地在她头;顶;吻了一下。

  成渤发;出一个;怒声;。

  各种争;执;继;续;。

  「总;之,我们;今天晚上就离开;!」成渤坚;定的声;音突然穿透迷雾;,直直进;来;。

  她一震,直觉;就要退出符扬;怀里。

  「放屁!成萸要留下来;,她要嫁给;我!」符扬;扬;高的拒绝;犹;如第二道闪;雷。

  所有争;论;霎时;停住。

  世界一片诡;异的寂静;。

  「符扬;,你说;什么?」符去耘连;忙问;。

  「我刚;才已经;向成萸求婚了,她要嫁给;我,我们;会;一起回英国;去。」符扬;冷冷回答。

  「你休想!小萸今年才十八岁;。」成渤激烈反对;。

  「十八岁;又如何?我和她已经;认;识;十年了,难;道还;不够;吗;?成萸和我是两;情相悦;,我们;已经;决;定要结;婚,你有什么立场;阻止她的幸福?」符扬;挑衅;道。

  「符扬;,小萸,你们;是认;真的吗;?」符去耘的眼神轮;流在两;个;小辈;之间;转;动;。

  毕;竟儿子占了人家清白不是什么光明的事,倘若两;个;人是在有婚约;的情况;——即使是私订;终;身——情况;便不同了,起码;身为;家长;的他可以给;成渤一个;交代。

  而且,小萸也算是他们;夫妇;俩;从;小看大的,她的温;柔和才情他们;最清楚。符扬;一直以来;的态;度也都表现;得很明白,他们;夫妻俩;早就知道这;小两;口迟;早会;结;婚,现;在只不过;是时;间;提前了几年而已。

  「当;然是认;真的!」符扬;傲然的眼神投在成渤身上。

  符去耘松了口气,嘴角终;于有一丝;笑意。

  「这;种婚姻的事情,再怎样;也要先跟我们;做父母的人商量过;,尤其小萸现;在才十八岁;而已,想结;婚还;得经;过;监;护;人同意呢!你动;作太快是你的不对;,但是我们;一直都知道你对;小萸的心意。如果她真的同意嫁给;你,我和你妈;绝;对;是乐;观;其成。不过;成渤那里,好歹他也是小萸的亲;哥哥,你一定要亲;自取得他的谅;解和同意。」

  成渤惊疑不定,紧;盯着;慢慢从;符扬;怀中转;过;身的妹妹。

  「小萸,我本来;以为;是符扬;欺负;你而你不敢告诉;我,所以如果你有什么委屈,趁现;在一定要跟哥哥说;,大哥一定为;你做主。若情况;并非如此,你们;俩;确实;是两;情相悦;,也已经;对;彼此许;下了承诺;,那么这;件事我也不会;那样;不通人情。」球丢;回他手中,他的口气渐;渐;平缓;下来;,「告诉;我,符扬;说;的是真的吗;?」

  符扬;说;是真的吗;?她不知道。她只知道,从;小哥哥就顾;念她。

  父亲;在世时;,不得不接受大伯夫妇;的施舍是顾;念她。父亲;去世后,不得不接受符家的施舍是顾;念她。大学;毕;业;在即,不得不延误;自己的人生计;画;,同样;是顾;念她。

  现;在,哥哥不惜拿自己的前途学;业;出来;赌;,拚个;忘恩负;义;之名与符家撕破脸;,勃然大怒也要为;妹妹争;个;公道,仍然是为;了顾;念她。

  如果真的让;哥哥今天带;她出了符家门;,又如何呢?

  那个;「国;防部陈;先生」的关;说;是铁;定没;了,转;眼间;他便要入伍。她上的是普通高中,无;一技之长;,哥哥前几年暑假打工的微薄存款,租间;房子缴;个;保证;金便花光了,真能放心丢;下她一个;人生活两;年吗;?

  若不放心,又能如何?为;了她逃兵?成萸深知,以哥哥对;她的责;任心,说;不定真宁可逃兵也要将;她安顿;好。

  她能够;坐视;这;一切发;生吗;?

  成萸的颔;首如风;掠过;湖面一般轻;盈,一个;不注意便会;忽略了。

  「是的……」

  「你真的想嫁给;他?」成渤的利眸瞇了一瞇。符扬;的眼神也密切盯住她。

  「真的。」她的嗓音因疲倦而有些飘;忽。「符扬;今天晚上跟我求婚,我也已经;答应;了他……偷尝;禁果是我们;不对;,不过;,我们;一时;被冲;昏了头;……」

  「成萸,妳想清楚。你说;的都是出于挚;诚;,不是为;了包庇任何人?」成渤正色道。

  「她已经;说;是了,你还;要问;几次?」符扬;连;兴;奋;的感觉;都还;来;不及升起,就被他的连;连;怀疑弄出一肚子火。

  成萸深深吸了口气,慢慢抬头;,眼神稳;定地环;视;所有人一圈。

  「是真的。」她清晰明白地说;:「我答应;嫁给;符扬;。我要和他一起去英国;。」

上一页;  返回  下一页;







show 於 2008-03-13 07:38: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13 07:40:00


第七章


  五年后

  日出雾;露余,青松如膏沐,轻;啭;莺;啼唱开;了一天之始。屋外有荷风;送香,屋内;有玉枕锦;衾,兼之软;玉温;香在抱,真个;是春宵苦短日高照。

  「符扬;,醒醒。」

  雄壮;的身躯;翻了个;角度,一样;扣着;怀里的香软;娇;躯;,继;续;沉睡。

  「符扬;,醒醒啊,天亮了。」绵;软;的声;音持续;娇;唤;着;,伴着;一阵;如不痛不痒的轻;摇;。

  那嫩若棉花的手触在光裸的胸膛上,舒服得让;人不想醒来;了。

  「不要……」男人仍闭;着;眼,浮出一个;隐;隐;微笑,鼻子开;始在怀中人沁着;香气的颈;项;间;努动;。

  「符扬;,不要闹;了,快起来;……」他老婆受不住那刺刺麻麻的胡碴子,受不住的格格笑起来;。「我要去学;校交报;告,快迟;到了!你九点;也和经;纪;人有约;,快点;起来;,不然我不理你了。」

  这;种薄弱得无;一丝;恫喝力的威胁;,反倒像娇;嗔一般,谁;会;怕呢?

  符扬;轻;笑一声;,翻身将;妻子压;在身体下,咬着;她的耳垂撒娇;说;:「陪人家做一次,我才要起床。」

  「符扬;!」成萸大羞,用力拍打他的胸口。「不要闹;了,快起来;!我们;快迟;到了。」

  做丈夫的块;头;是她两;倍,他若是不肯起来;,还;真奈何他不得。

  符扬;舔吻着;年轻;妻子的俏脸;,手轻;捏一下她纤;细;的臂,不甚满;意地蹙起眉,「怎么出来;五年,还;是养;不出一点;肉来;?多得是留学;生,出来;第一年便胖成两;倍大。」

  他自己五年来;肩膀又宽;了一些,但是她却;老像十八岁;时;那样;轻;盈瘦弱。之前两;个;人去逛街,她还;真的差点;被一阵;风;吹跑,最后还;是紧;抱着;他的腰,把他当;成锚;,才勉强;躲过;突来;的强;风;。

  「哪有?我已经;胖了三公斤。」成萸拚命躲着;他刺人的胡碴。

  「是吗;?」符扬;又捏捏她的腰,掂掂酥胸。「好吧,肉都长;在该;长;的地方。」

  「不要胡说;八道,快点;起来;,你的经;纪;人等不到人,又要生气了。」她又红;了脸;,用力推他。

  「反正那个;姓戴的已经;连;生两;个;月的气了,谁;理他。」符扬;悠哉游哉地道。

  戴维;森是他的经;纪;人,今年四十出头;,也是英国;首屈一指的艺;术;家经;纪;人。

  至于戴维;森会;「火」的原因,说;来;倒也有些好笑。

  话;说;去年年末,有一位英国;富豪不惜巨资;找来;了一块;约;两;公尺高、两;吨重的玉色巨石。富豪立刻对;戴维;森表示,愿意不惜代价请;符扬;将;石头;雕成作品,做为;今年四月英国;女王的生日贺;礼;。

  原本符扬;压;根儿不爱;凑;这;种趣,他也从;不承接别;人指定的工作,可是当;他看到巨石之后,不由得爱;上了这;块;石材;富豪又一再表示不会;干涉他作业;,内;容任君发;挥;,于是他便罕见;的答应;了这;项;邀约;。

  当;时;真正是众;所瞩;目,媒体、艺;文圈争;相报;导;,所有人都在期待作品完成的那一刻。符扬;也不管外界的沸沸扬;扬;,花了四个;月的时;间;尽;心雕琢。当;作品完成度过;半时;,富豪在他的同意下探了一次班,当;天回去便兴;匆匆地发;表道:等完工之后,他要向金氏世界纪;录;申请;为;世界第一大的印章。

  符扬;那天从;工作室回来;,看到电;视;新闻;,只是挑了下眉。

  今年三月初,石雕终;于竣工了,各家媒体争;相前来;参;加揭幕大礼;。

  红;布拉下的那一刻,伊莉莎白一世手握权;杖,身穿鲸;骨裙彩衣,凛;然生威地端立于石台上。

  整块;石材只以刀斧敲凿;而不细;磨,却;传;神地表达;出女王塑像眉宇间;的英气,以及独;特的女性魅力。

  那每一道刚;中带;柔的曲线;,每一处;繁复的衣物线;条;,领;口那圈荷叶;边;的特殊弧度,都让;人不敢相信这;是由一块;生硬的石头;雕刻而成。

  最重要的,是刻印的部分。

  伊莉莎白一世执;着;权;杖往前平指,权;杖顶;端有个;方钻;模样;的饰;牌。牌上以隶;书;阳;刻着;四个;中文字:「横;被四表」——大小差不多是十公分正方形。

  那一天到场;准备;做记;录;的金氏世界纪;录;评;审;委员;,嘴角抽搐;富豪的额;角,画;下三道黑线;。

  当;然,金氏世界纪;录;是绝;对;不可能了,不过;作品仍然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好作品,现;在也已经;送进;白金汉;宫;里。

  只是符扬;特立独;行的倔傲性格再度掀起一阵;话;题;,再为;这;俊美酷帅;的东;方王子增加无;数;粉丝;。戴维;森也唠;唠;叨叨地念了他好几个;月就是。

  「快起来;啦。」

  「不要。」

  她终;究不敌;强;权;,一场;热;呼呼的晨间;缠;绵;于焉展开;。

  被单;凌乱;,四脚;纠;缠;,强;烈的爱;欲喷;薄,几乎让;人晕;眩。

  三十分钟;后,成萸终;于脱;身,狼狈;地捞;起衣物飞;快穿好,莹;亮的眸与嫣红;的颊;上留着;欢;情的颜;色。

  「我不管你!你再不起床,我不进;来;叫人了。」她匆匆起床准备;早餐。

  啊,小鸟;儿飞;走了,那他赖;床就没;意思了。符扬;抱着;沾有她香气的枕头;,闻;了一闻;,才心不甘情不愿地起身。

  五分钟;后,淋完浴、神清气爽的大男人走进;厨;房里,替自己倒了一杯咖啡。

  「头;发;又长;长;了。」他背靠着;餐具柜,一手拨;了拨;微湿;的刘;海。

  「晚上我再帮;你修一修。」成萸盛好两;颗;荷包蛋,侧;眸估量了一下他的发;型。

  他有怪癖,从;小就不爱;让;陌生人碰他的头;发;,以前在台湾;的那个;理发;师;傅从;他四岁;开;始就替他剪,一直剪到五年前来;英国;为;止。这;五年间;期因为;他的工作越来;越忙,他们;也越来;越少回台湾;,所以就改为;由她来;剪。

  一开;始成萸还;剪得坑坑巴巴,跟狗啃没;两;样;,幸好这;几年来;越做越顺;手,已经;能帮;他理出还;算不错;的发;型。

  符扬;继;续;啜饮;咖啡,欣赏;她像个;尽;责;的小妻子,在厨;房里为;丈夫张;罗;吃食的模样;。

  他真爱;看她!

  如果十年前有人告诉;他,他会;爱;上来;家里投靠的那个;小女孩,而且从;此死心眼地只认;定她,再看不进;任何女人一眼,他铁;定会;拿起手边;最大最重的石材往那个;人头;上扔过;去。

  但是,现;在,事实;胜于雄辩;。想到自己小时;候老是爱;欺负;她,还;会;打小报;告陷害她,到头;来;把心赔;进;去的也是自己,真正不是不报;,只是未到啊!

  他满;足地轻;叹;一声;,把咖啡杯往旁边;一放,下一瞬间;——

  「符扬;,你在干什么?我要煎培根。」成萸发;现;自己被丈夫健硕;的体魄压;进;墙;角。

  「我吃你就够;了。」符扬;含着;她的耳垂,模模糊糊地撒娇;。

  「你……刚;刚;、刚;刚;不是……你明明……」轰;!她体内;的红;羞弹;再度爆发;。

  「我又想要了。」不能怪他啊!谁;教她软;绵;绵;的声;音,连;抗议;听起来;都好甜好温;存,教人怎么受得了?

  「那、那昨天晚上……」

  「昨天晚上是昨天晚上,昨天晚上的份做完了,今天的份还;没;有!」

  怎么每天还;有「份数;」规;定的吗;?成萸又羞又窘地闪;躲他的唇。

  「符扬;……不要……不要啦,要迟;到了!唔——」被堵住。

  这;男人委实;是需索无;度!

  不是过;了新婚期,男人对;床头;人的欲望会;降低吗;?为;什么他五年来;还;是一个;样;?除了她不方便的日子,或者他在外面巡回展出,他几乎每个;晚上都会;要。

  符扬;的体格又比她强;健太多了——基本上,他比许;多男人都强;健太多了。才二十五岁;的他,正是精力旺盛的黄;金期,硕;大体型又直逼西方男人,那滑亮的黑发;,平顺;的肌肉线;条;,与炯亮的黑眸,在在充满;野生动;物的性感魅力。

  他是个;欲望很强;的男人,而她却;不是一个;贪;欲的女人,有时;候真有种应;付到力不从;心的感觉;。

  其实;,他若出门;在外,成萸真的、真的不在意丈夫在途中找个;「适当;管道」发;泄……

  「你忘了上次在车;子里发;生的意外了?」情急中,她想到一个;好借口。

  正在吮吻她香颈;的男人一顿;,立时;回过;神。

  「你验;过;了?」

  「嗯。」成萸的双;颊;像烧;红;的烙铁;一样;,不过;总;算让;他停下来;了。

  「中奖;了吗;?」符扬;紧;盯着;她。

  「没;有。」

  「你想要小孩吗;?」他松了口气,想想又问;。

  她垂下长;睫,摇;了摇;头;。

  「那就好。小孩子麻烦;死了,又脏;又臭,又吵又闹;。」符扬;喃喃抱怨,「一有小孩,生命全给;他们;绊;住了,我们;绝;对;不生小孩!」

  「那你就就节;制一点;啦!」脸;红;的她故意推推他肩膀。

  符扬;咕哝;一声;,无;奈地退开;来;。

  趁情况;受到控制,她连;忙闪;向安全地带;,「我要先出门;了,今天的期末报;告一定要在九点;以前交到助教那里。」

  「先吃完早餐,我再载;你去学;校。」符扬;对;她勾勾手指,率先入座。

  成萸顿;时;警觉;地望他一眼。

  「不用了,我自己去就好。」她摇;摇;头;。「昨天你到校门;口接我,有几个;同学;差点;认;出来;,幸好我们;离开;得快。」

  「怎么?我就那么见;不得人?」符扬;的黑眉嚣;张;地一扬;。

  「剩几个;星期就毕;业;了……」她轻;声;说;。

  为;了让;她能安心地在英国;读;大学;,他们;两;人都同意,不让;同学;知道她丈夫就是知名度日益升高的「E.Y.」,对;她日常生活的困扰会;比较;小。

  英国;的小报;文化是举;世皆知的,符扬;也舍不得让;她一天到晚在外头;躲摄;影机,她从;来;就是怕生的个;性。

  「好吧!早点;回来;,我傍晚回来;接你,晚上一起去Sketch吃饭;。」每次她一拿出这;副软;软;的口气央求,他就投降了。

  「嗯。」她温;柔微笑。「晚上见;。」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最后一个;学;期,成萸的课;已经;很轻;,到了下午就没;课;了。

  想到第一年来;英国;,当;时;语;言不通、环;境不熟,触目所及都是白肤;淡发;的洋人儿,心里满;满;都是逃跑的冲;动;。每一天从;语;言学;校回到公寓里,躲在浴室中都只能仿徨哭泣着;,想念台湾;,想念哥哥。

  这;一路走来;,都是符扬;在撑;持一切。头;一年他甚至把工作量降到最低,每天就是陪她上语;言学;校,接她下课;,一起吃饭;逛街上图;书;馆;,几乎二十四小时;都在她身旁。

  成萸不是不感激的。

  但也无;法避免地想到,如今的离乡;背井和仿徨无;助,不也是因为;他吗;?

  每次心里对;他的行止有一丝;好话;,马;上就会;再冒出一个;推翻的想法,接着;再因为;自己轻;易质;疑人家的善行而感到心虚;;从;小到大,这;种矛盾情绪;已经;变;成常态;。

  总;之,他们;已经;结;婚了,走到这;样;的结;果,她已无;力改变;太多。心理上只有一种自我安慰的感觉;——起码;这;个;选;择;,是所有选;择;中,损;害性最小的一个;。

  成渤完成了硕;士学;业;,回台湾;接下符伯伯的电;脑;公司,不必再为;她牺;牲,而她有一个;在外人眼中看来;绝;对;是美满;理想的归;宿。一个;女人的一生,还;能要求更多吗;?

  认;命了。五年就这;样;安安稳;稳;地过;了下来;。她不再多想,不再多看。

  既然下午没;课;,离晚餐又还;有一点;时;间;,成萸晃到伦;敦最大的百货;公司去。

  下个;月她毕;业;之后,符扬;答应;带;她回台湾;看看亲;戚朋友,她得帮;台湾;的亲;友买;些礼;物带;回去。这;些年来;几乎都是符家和成渤来;伦;敦看他们;,符扬;的工作忙碌到让;他们;没;有太多时;间;离开;。

  大哥上个;月才来;英国;出过;一趟差,他的礼;物不太急,倒是荔帆姊那里,得替她多带;两;条;丝;巾回去。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哥哥和荔帆姊今年后半年应;该;会;结;婚吧?上个;月成渤来;的时;候,成萸注意到他多看了两;眼街上的结;婚礼;服橱;窗。

  当;时;她还;打趣地问;成渤:「哥,你跟荔帆姊也交往那么多年了,你还;不把人家娶回家?」

  成渤浅;浅;一笑,「应;该;快了吧!大家年纪;也都到了。」

  「真好。」她点;点;头;,愉悦;地踏进;百货;公司大门;。

  待会;儿可以绕;到爱;玛;仕挑一条;丝;巾,不过;她想先去其中一个;珠宝;专;柜。上回在这;里看到一副钻;石耳环;,荔帆姊在婚礼;上戴起来;一定很高贵;……

  「小萸?」

  「荔帆姊?」她既惊又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天哪,怎么这;么巧?你怎么会;在伦;敦?我们;还;刚;好遇上!我正想着;要买;几样;礼;物回台湾;送你呢!」

  孙;荔帆来;英国;探过;她几次,有时;候是跟成渤一起出来;度假,有几次则;是自己来;。除了亲;人之外,和她感情最好的朋友就是孙;荔帆了!有一度成萸还;很担;心哥哥若跟荔帆姊没;有结;果,她就少了一个;全心信赖;的大姊姊了。

  「小萸,妳好。」许;久不见;,孙;荔帆的眉宇间;显;得有几丝;憔悴。

  「荔帆姊,你这;次来;英国;,怎么没;有和我联;络;?连;哥都没;有打电;话;告诉;我呢!」她温;柔地牵;过;孙;荔帆的手。

  孙;荔帆先看向别;处;,那奇特的神情让;她不由自主地静;了下来;。

  难;道,发;生了什么事?

  「成渤没;有告诉;你吗;?」半晌,孙;荔帆转;回头;来;,终;于说;。

  「说;什么?」

  「我跟他已经;分手了。」孙;荔帆平静;地说;。

  分手?五雷轰;顶;都不足以形容成萸此刻的心情!她的声;音甚至因为;强;烈的震惊而发;颤;。

  「荔、荔帆姊……你你说;什么?」

  「我们;已经;分手了。上个;月他回台湾;不久就分手了。」孙;荔帆挤;出一丝;状;似不经;意的微笑,但是嘴角上扭曲的痛苦骗;不过;成萸。

  「不!不可能的!哥怎么可能跟你分手?上个;月我还;陪他逛过;礼;服店,我们;还;讨;论;到你们;的婚礼;应;该;怎么布置的问;题;!如果你们;那个;时;候已经;出了问;题;,哥不可能还;拉着;我去演这;场;不必要的戏;。」

  「他要娶别;的女人。」孙;荔帆敛;去所有强;装;的笑意,语;音有丝;苦涩;,「他不得不。」

  「什么意思?他要娶谁;?什么叫他『不得不』?」成萸颤;声;追问;。

  「你公公的女儿想嫁给;他。」孙;荔帆的眼神很轻;很寒,「这;件婚事是你公公开;的口。你最了解成渤的个;性,他太过;重视;恩义;,符去耘都开;口了,他不可能出声;拒绝;。」

  「符瑶;?不可能的,符瑶;一直都有男朋友……她怎么可能会;想要嫁给;成渤?为;什么?」

  孙;荔帆微偏着;头;,注视;了她好一会;儿。半晌,叹;口气说;:「你真的不知道,符瑶;一直在暗恋;成渤吗;?」

  「符瑶;?暗恋;我哥?」她只觉;得整个;世界都出了问;题;,而且是在她不知不觉;之间;。「符瑶;从;小到大任何心事都会;跟我说;的,可是我从;来;没;有听她提过;跟我哥有关;的事,荔帆姊,你一定误;会;了。」

  「其实;我自己隐;隐;约;约;有感觉;到。」孙;荔帆近乎自言自语;地道:「但是我总;觉;得她是个;小女孩,而英俊聪;明的成渤对;她就像个;偶像一样;,这;种怀春心思每个;小女孩都经;历;过;,等年纪;大了,有了自己的生活,这;种迷恋;自然就会;过;去了……显;然我太低估她的执;着;,也太高估自己的重要性,以为;成渤会;为;了我反抗你们;亲;爱;的『符伯伯』。」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她不断;喃喃摇;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你们;那么相爱;……哥都要娶你了!他真的要娶妳了!」

  「总;之,我和成渤是已经;不可能了。无;论;他最后和符瑶;的结;局如何,我都无;法原谅;他那么轻;易地舍弃;我。」孙;荔帆上前一步,轻;柔地抚;抚;她的秀颊;。「……我只是舍不得你,你真的是个;好女孩。很遗;憾最后我们;不能变;成无;话;不谈;的姑嫂。」

  「荔帆姊……」泪;珠立刻滑出她的眼眶。「请;你不要这;么说;!这;件事一定有误;会;。我下个;月就要回台湾;了,等我回台湾;,让;我和哥哥好好谈;谈;,说;不定事情不是你以为;的这;样;。」

  孙;荔帆只是摇;摇;头;,笑了一笑。「成萸,再见;。」

  「荔帆姊!」她急叫道。

  「好好照顾;自己,起码;符扬;对;你是全心全意,有他在,我就放心了。」

  孙;荔帆最后再温;柔地看她一眼,转;身离去。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成萸觉;得心头;仿佛有一把火在烧;!

  火苗从;很早很早的时;候,很小很小以前,就在那里了;只是她一直将;它扑灭;,不让;它窜;出生息。

  这;是长;长;的、十五年的压;抑。

  为;什么符家就要这;样;赶尽;杀;绝;呢?只是一朝受了恩,成家兄妹便注定了要一辈;子做牛做马;,永远;不得脱;身吗;?

  即使真是如此,让;她来;还;,也就够;了!

  大家都希望她嫁符扬;,她就嫁给;符扬;,这;样;还;不行吗;?为;什么他们;「买;」了她还;不够;,现;在连;成渤的下半生都要一起买;走?

  到底要还;到什么程度,才叫做报;恩,才叫做听话;,才叫做识;得好歹?

  接下来;的一个;月她几乎觉;得自己连;脚;底都冻;冷了,整个;人困在一处;坚;硬的冰层;下,除了胸腔内;那熊熊闷;烧;的火,其他部分全部是僵凝的。她只能勉强;自己,带;着;笑和符扬;周旋。

  符扬;是多心的男人,在情况;未明朗之前,不能引起他的疑心。

  她苦等着;,终;于等到回台湾;的这;一天。

  那天,符扬;的外公设;了家宴,款待已久不见;的爱;孙;。

  「你身体还;是不舒服?」出门;前,符扬;踱进;房间;,温;热;的手按上她的前额;。

  「嗯。」成萸没;有装;病。连;日来;的心思怔忡,让;她一踏上台湾;的土地便染上风;寒。足足躺了两;天,热;度才稍微退一点;。

  「不然我待在家里陪你。」

  「不要,人家的家宴是特地为;你而办;的,别;因为;我坏了大家的兴;致。」她大半张;脸;缩;在棉被里,语;气也轻;飘;飘;的。

  「什么『人家的家宴』?我的外公不也算你的外公吗;?」

  「……」她默然垂下长;睫。

  即使结;婚五年了,有些时;候,成萸仍然让;他觉;得捉摸不定。符扬;叹;了口气,俯首轻;吻她的发;。

  「我尽;量早一点;回来;,成渤说;要留下来;照顾;你。如果今天晚上烧;还;没;退,不管你肯不肯,我们;明天都去医;院打点;滴。」

  「嗯……你快去吧,别;让;大家等了。」她疲倦地闭;上眼。

  健朗的男人轻;悄离开;卧;室。

  山中豪宅被寂浓;的暮色裹掩,车;声;随;着;夜风;一起卷入山坳树;林里,玄黑天宇渐;次恢复宁静;。

  成萸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等稍微恢复意识;,扬;眸瞧一点;墙;上的钟;,已经;九点;半了。她睡了快三个;小时;。

  整间;宅子仍然是静;寂的,符氏一家人还;未归;来;。

  家中只有她和成渤在,若想说;什么话;,现;在是好时;机。她到浴室里洗一把脸;,略微振作一下精神,脚;步略微虚;浮地走下楼;。

  「小萸,妳醒了。」厨;房里,成渤正好在煮咖啡。一看见;妹妹,俊逸的脸;庞;漾起浅;笑。「刚;才陈;嫂煮好晚餐,可是你还;在睡觉;,我就没;吵醒你。现;在想不想吃点;东;西?我用微波炉;帮;你热;一热;。」

  「我好渴。」她的声;音有些沙哑;。

  成渤倒了一杯温;开;水给;她。

  「慢慢喝。」

  「哥……」

  「嗯?」

  「我上个;星期在伦;敦遇到荔帆姊。」

  「……嗯。」

  成萸等着;他开;口说;些什么。

  成渤没;有。他只是维;持平稳;宁定的速度,把她的饭;菜热;好,一如他向来;不愠;不火的办;事态;度。

  「你不打算告诉;我什么吗;?」成萸哑;声;说;。

  「你希望我说;什么呢?」

  「荔帆姊说;你和她分手了,因为;你要娶符瑶;。这;是真的吗;?」她霍然起立,再也忍不住了。

  「小萸,我的事,妳不必为;我担;心。」成渤平静;地说;。

  「我怎么能够;不担;心?这;个;世界上就剩下我们;两;个;兄妹相依为;命了!我若不为;你担;心,还;能为;谁;担;心?」

  「符扬;是你的丈夫,你们;两;个;已经;是一……」

  「你以为;我希望吗;?」她稍嫌激动;地把玻璃杯顿;在餐桌上。

  「你为;什么如此说;?」成渤的眼神转;为;锐;利。难;道妹妹的婚姻不若他以为;的幸福吗;?

  「哥,你只要告诉;我,你是真心想和荔帆姊分手,去娶符瑶;吗;?如果是的话;,之前我陪你去挑给;荔帆姊的婚戒,又是怎么回事呢?」

  「小萸,我不要你胡思乱;想。总;之,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你不必为;我担;心。你只要过;得平平安安的,哥就满;足了。」

  「不,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会;突然答应;娶符瑶;?」她固执;地要求。

  「符瑶;是个;好女孩……」

  「我当;然知道她不是个;坏人,可是天下的好女孩难;道少了吗;?」她激动;地说;。「你明明前一刻还;和荔帆姊浓;情蜜意,连;戒指都打算买;了,突然之间;,你却;回头;去爱;上一个;『好女孩』?过;去几年,从;来;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你对;符瑶;感兴;趣,更不必说;是两;个;人互谈;恋;爱;。我不是傻瓜,我看得出来;,你和符瑶;之间;就算有什么,也只是她少女时;期的一时;迷恋;而已。为;什么突然之间;你就决;定抛;下孙;荔帆,去娶符瑶;了呢?告诉;我!」

  成渤放下咖啡杯转;向她,深思的眼光落在将;兄妹俩;隔开;的那张;餐桌上。

  「一定又是符伯伯出面替女儿提的,对;不对;?」她追问;。

  成渤迟;疑了一下,终;于点;头;。

  「我不懂,为;什么你不能站出来;反抗呢?为;什么我们;兄妹的未来;都要由他们;来;决;定呢?」她凄然道。

  成渤突然不着;边;际;地问;:「小萸,你还;记;得成胜福和成胜德吧?」

  「堂哥?」她大伯的两;个;儿子,从;小就欺善怕恶;的小流氓。

  「成胜福去年又坐牢去了,这;是他第三次因为;贩;毒而入狱;,累犯必须;加重刑期,不关;个;十来;年是假释;不了的。」成渤静;静;说;。「成胜德情况;好一点;,他现;在在饶;河街那块;地头;混,有一个;同居女友,平时;他的钱;赌;光之后,就是靠女朋友赚;皮肉钱;供他吃喝嫖赌;。」

  「……」成萸垂下头;。

  「小萸,妳看看妳,再看看我。」成渤轻;声;说;:「如果当;初我们;没;有脱;离那个;环;境,现;在因为;贩;毒入狱;的可能是我,被逼着;赚;皮肉钱;的可能是你,你明白吗;?」

  「所以,说;到底,终;究还;是因为;恩惠两;字,对;不对;?」她的嗓音变;哑;。

  「符伯伯把我们;带;出了那个;环;境,这;不只是从;一间;房子换;到另一间;房子而已,这;是天堂与地狱;的差别;。」成渤绕;过;餐桌,站在妹妹面前,温;柔地抬起她的下巴。「如果只有我一个;人,我不在意我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我无;论;如何都感激符家救出你。」

  「我知道是我牵;绊;住你。」

  「小萸……」

  她自顾;自说;下去——

  「如果没;有我的话;,哥哥根本谁;也不怕,你从;小就长;得高大,连;伯父都不敢随;便动;你。你更不必去对;他们;唯唯诺;诺;,受尽;屈辱。

  「如果没;有我,爸爸过;世之后,你早早就可以出来;自己打工赚;学;费;,也不必为;了顾;念我,必须;选;择;接受符家的施舍。

  「如果没;有我,哥哥的生活或许;会;比较;辛苦一点;,要自立自强;念完大学;却;不是问;题;,和荔帆姊姊也不必大学;念到一半就必须;相隔两;国;,最后甚至连;自己的婚姻都不得自由。」她的眼泪;掉了下来;,「符家的饭;碗看起来;好捧,尝;起来;却;万般滋味在心。所有的人都说;符家夫妇;把我们;俩;当;成亲;生的小孩一样;,可是,真的一样;吗;?」

  「小萸,别;再说;了。」成渤平静;地帮;她拭去泪;水。

  「为;什么不说;?这;十几年的物质;生活确实;比较;好没;错;,可是除了物质;以外呢?我的运;气好,我和符瑶;同年,所以从;小就跟着;她一起念贵;族私立学;校,说;到底这;也不过;就是对;他们;顺;手的安排而已,他们;的女儿需要一个;伴读;!

  「看看你。你的年纪;大符扬;四岁;,所有符扬;还;没;读;到的阶;段,你都先读;了,如果真把我们;当;亲;生子女,怎么没;有想到也替你安排好呢?你是一路读;公立国;中、自己考高中、大学;上来;的,符扬;呢?你们;两;个;待遇真的一样;吗;?

  「还;有,明明你再八个;月就可以拿到手的毕;业;证;书;,只因为;他们;的宝;贝;儿子需要一个;人陪着;出国;去,一句话;就硬生生绊;住你两;年!如果真跟亲;生子女没;两;样;,符伯伯会;叫符扬;放弃;到手的毕;业;证;书;,去陪他好友的儿子到国;外住两;年,适应;环;境吗;?

  「他们;认;真栽培你,表面上说;是把你当;自己儿子一样;,讲;白了也不过;就是符扬;无;心于家族事业;,符伯伯那里需要一个;帮;手。由你来;做比任何人都好,因为;你感恩,你欠情,你更容易控制!一旦欠了情,便什么都不得自由。」

  「成萸,够;了!」成渤低喝。

  「确实;是够;了。我不是不知感激,我是真的很感谢;他们;,今天说;这;些话;,也不是贪;图;那些伴随;着;符家财;富而来;的特权;,才发;这;些不平之鸣;。今天就算不给;我们;这;些享受,叫我当;个;安分守己的普通老百姓,我都没;什么怨言——」她忿忿地抹去眼泪;。「可是伴君如伴虎,符家的饭;碗,真的像外人眼中那样;好捧吗;?他的儿女能做错;的事,我们;一样;都不能错;,错;了就是不知好歹;他的儿女做得好的事,我们;一定要做得更好,做不好就是给;人家添麻烦;。」

  「我不知道你这;样;不快乐;……」成渤抚;着;妹妹的发;,轻;叹;。

  「不快乐;的何止我,我知道哥哥承受的压;力比我更重几十倍,连;我的表现;也都是你的责;任。」她凄酸地扯了下嘴角。「我一直记;得,从;小到大每个;人都叫我要听话;。大伯他们;说;,符伯伯说;,符伯母说;,来;访;的符家亲;友说;,你也说;,连;符扬;都说;。

  「这;一句『听话;』简;直像符咒一样;,外头;套着;一圈又一圈的『恩情』,箍得人喘不过;气来;。我们;到底要偿;还;到什么程度才叫做够;,才能够;自由呢?」

  「小萸,你说;实;话;,五年前,符扬;到底有没;有强;迫你?」他蓦;地握住妹妹的肩,眼神锐;利。

  成萸深吸一口气,看着;窗外。

  「不,符扬;没;有强;迫我。」半晌,她轻;声;道。成渤来;不及露出松了口气的神情,她又轻;声;加了句:「他姓符。他有必要强;迫我吗;?」

  「你如果早点;说;这;些话;,当;时;我无;论;如何不会;同意你嫁给;他。」成渤神情有些沉重。

  「不嫁给;他又能如何?就算你立刻带;着;我离开;,我们;身无;分文,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转;眼你便要服兵役了,而十八岁;的我无;一技之长;,哪来;的本钱;陪人家耍骨气、谈;志节;?」成萸冷冷一笑,「既然符家要我,起码;我还;值点;价钱;,这;个;时;候不卖;,哪个;时;候卖;呢?」

  「小萸,你……」成渤只能无;奈而叹;。「你们;去了英国;之后,符扬;对;你好不好?」

  「他对;我是很好,但是,好不好有差别;吗;?如果他真的对;我不好,我就可以大声;说;我要离开;吗;?反正我也认;命了,谁;教我们;从;小赖;在他们;门;下讨;饭;吃!我并不爱;符扬;!如果可能的话;,我根本不想嫁给;他!

  「从;小每个;人都要我听话;,我难;道还;不够;听话;吗;?每个;人都希望我嫁给;符扬;,那我嫁就是了!可是,哥,他们;不该;连;你的未来;一起算计;呀。」

  成渤不语;。

  「哥,如果你真的不想娶符瑶;,求求你别;娶她吧……不要像我一样;。」她凄凄倚进;兄长;怀里,紧;抱住自己唯一的亲;人。「我们;之间;,总;要有一个;人得到自由吧?」

  砰!某样;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

  厨;房门;口,一个;高大的身影僵直挺立。

  符氏夫妇;站在儿子身后,神情难;看到极点;,符瑶;的脸;色则;雪白得像当;年骑;虎难;下的她。

  「你说;的都是真的吗;?」符扬;脸;色铁;青。

  成萸脸;色亦刷白。

  天哪!他们;何时;回来;的……

  「你不爱;我,从;来;不想嫁给;我,当;初会;答应;和我结;婚,只是因为;受了我们;家的恩惠不得不点;头;?」符扬;大步杀;到她面前,脸;上的神情已然逼近狰;狞;。「回答我!」

  成渤立刻把妹妹推到身后,防卫;性地盯住他。

  一切仿佛回到五年前的那个;夜晚。只是,这;一回,一切表象都已撕开;,再也无;法用任何恩恩义;义;来;遮掩。

  成萸一咬牙,狠心点;头;。

  「是的!」

  符扬;似乎晃了一下。

  「你不想嫁给;我……你不想嫁给;我……」那深幽的眼神恍若黑夜里的厉;鬼。「如果我们;不是因为;这;样;的方式而认;识;的,你也仍然不愿意嫁给;我这;个;人吗;?」

  「我从;小就怕你。如果有选;择;,我根本不会;嫁给;你。」她也豁出去了。五年前无;法说;出口的话;,今天突然有无;比的勇气表达;。

  「好!好得很!哈哈哈哈——」符扬;仰天长;笑,大步走向厨;房口,完全无;视;于父母的低唤;和忧;心的眼神。

  符瑶;从;头;到尾只是呆在原地,怔怔望着;成渤。

  符扬;在间;厅;里停了一停,回头;盯住她,那狠视;的眼神仿佛要将;她活生生撕裂。

  「我符扬;是什么人?难;道还;需要你的同情不成!」他冷酷而倔傲地说;。「你不必嫁得那么委屈,我符扬;也不是没;有成萸便活不下去。我们;明天就离婚,连;多拖一天都不必!」

  说;完用力拔下婚戒,一拳击;碎窗户;,使劲;丢;进;无;边;无;际;的黑夜里!

  「符扬;,你的手——」符夫人心疼惊叫。

  符扬;不理会;鲜;血淋漓的指关;节;,大步离开;符宅。











show 於 2008-03-13 07:40: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13 07:41:00



第八章


  又一个;五年后

  费;欧;娜怒气冲;冲;地推开;主卧;室大门;。

  厚重的窗帘挡;去绝;大多数;光线;。她大步走进;去,来;到四柱大床的旁边;。透过;床柱上垂下来;的丝;纱;往内;探,床上有两;个;隆起的形状;。

  所以,这;死符扬;昨天晚上有伴。

  真是让;这;可怜的经;纪;人拚命捺回一句脏;话;。

  「喂!起来;!起床了。快!」费;欧;娜走到另一侧;,连;叫带;推的先摇;醒金发;床伴。「快!你叫什么名字?」

  「艾玛;……」

  「好,艾玛;,符扬;醒来;之后最讨;厌;看到人家还;睡在他旁边;,你最好赶在他醒之前离开;。」费;欧;娜弯;腰替她捡;起床边;的衣物。

  唷唷唷!这;能叫衣服吗;?这;根本是一件多加了几寸布的胸衣而已。

  「你是谁;?」胸围;比脑;容量大的性感艾玛;,就这;样;被半推半赶,送出了符扬;的公寓大门;。

  「我是谁;?我是他大老婆,来;捉奸的!」费;欧;娜没;好气地叫。「还;不快走!」

  「可是……」艾玛;半信半疑。

  「还;可是什么?快走!」费;欧;娜挥;挥;手。等在玫瑰大理石走廊上的警卫;,礼;貌地上前一步,示意金发;女郎跟他一起下楼;。

  「记;得跟符扬;说;,我的电;话;就放在……」

  「行了行了,我知道。」

  处;理好闲;杂;人等,费;欧;娜回到主卧;室,挽起真丝;上衣的长;袖,准备;全心全意应;付她旗下最出名、最富有、最有才华;、也最难;缠;的头;号;大牌。

  刷!窗帘用力拉开;,白花花的正午烈阳;一下子便吞噬掉主卧;室内;的阴;暗。

  床上的男人手臂抬起来;往眼皮上一遮,继;、续;、睡。

  可恶;,跟她干上了!费;欧;娜忍着;气,再杀;回床前,刷!这;次是把四柱的丝;帐;全部掀开;。

  男人咕哝;一声;,终;于不得不恼;怒地睁;开;眼睛,对;她沙哑;地吼——

  「费;欧;娜!你又想做什么?」

  吼!还;起床气比她重,真正气死人了。他阴;晴不定的坏脾气让;人怕得要死,对;她费;欧;娜可是一点;都不管用,否则;也不会;以三十五岁;的年轻;资;历;,一下子便成为;伦;敦最顶;尖的经;纪;人,五年前还;签;下这;只难;驯;的大黑马;。

  费;欧;娜双;手往腰上扠,娇;小圆;润;的身材仿如女性拿破仑;的翻版。

  「我的符大王子,你是不是忘了,你的欧;洲巡展还;有最后一站要露脸;,两;个;小时;后我们;应;该;在飞;往巴黎的班机上?」

  床上的男人拂开;眼前刘;海,又咕哝;两;声;,意识;慢慢流回脑;中。

  「噢。」

  「噢?」他只给;她一个;噢?

  「安娜呢?」符扬;慵懒;地伸个;腰,随;手拿起床头;的松紧;带;,把黑发;随;意扎成一个;马;尾。金芒在光裸的肌肉线;条;上流转;,长;发;浪荡;飘;逸,看起来;十足像个;性感海盗;。

  「人家叫艾玛;!」费;欧;娜伶牙俐齿;地说;:「我已经;送她上路了,人家把电;话;号;码;留在你床头;。」

  「你不应;该;那么早送走她的。这;一次就这;样;浪费;掉了,真可惜。」符扬;懒;洋洋地盯着;床单;下自己双;腿间;的突起。

  「哼。」

  「或者,我亲;爱;的经;纪;人不介意自己上场;享受一下?」他低笑一声;,诱;惑地拍拍身旁的空位,浪荡;到骨子里的男人味儿一桶一桶往她头;上倒。

  要死了!竟敢卖;肉勾引她这;个;纯;情的老姑婆?更可恶;的是,她还;真有点;脸;红;心跳。这;英俊的恶;魔!

  「我只给;你十分钟;,快起床!我到厨;房帮;你煮咖啡,我们;一定要在半小时;以内;出门;!」

  费;欧;娜赶快趁自己打破不和旗下艺;术;家乱;搞的原则;前,逃出卧;室。

  啊,厨;房里的空气少了那强;烈的费;洛蒙,真是清新不知多少啊!

  望着;咖啡壶;腾;腾;上涌的水蒸气,费;欧;娜陷入沉思。

  坦白说;,她并不很清楚过;去几年,那小子身上发;生了什么事。

  她二十五岁;那年才开;始接触经;纪;人的工作,本来;想签;下当;时;才二十岁;的符扬;,不过;她也知道自己的资;历;还;不够;久,后来;符扬;被当;红;的老牌经;纪;人戴维;森签;走了,她虽;然觉;得可惜,也没;有太多想法,后来;因为;工作忙碌的关;系,两;个;人也很少再见;面。

  直到五年前,符扬;和戴维;森的约;满;了,这;时;费;欧;娜早已在经;纪;圈占稳;一席之地,于是立刻飞;到伦;敦去见;他。

  在碰面之前,她心中的符扬;一直是以前的样;子——英俊贵;气,冷峻自持,不爱;社交,对;自己的作品严;谨;万分,私生活一丝;不苟到近乎精神洁癖。

  结;果,她差点;跌破眼镜;。

  费;欧;娜是在一家声;名狼籍的酒吧找到他。

  当;时;,从;他的外表看不出一丝;醉态;,但是他过;度明亮的眼光,以及身上那股路过;苍;蝇;都被熏倒的强;烈酒气,让;她相信符扬;混在这;个;狂欢;派对;里已经;超过;十个;小时;了。

  她把烂;醉如泥的他拖回他自己的公寓里,等他醒来;之后,他们;就签;约;了。

  接下来;的两;年,符扬;的私生活简;直可以用淫乱;和滥;交来;形容。

  她数;不清有多少次,看见;喝完酒的他搂;着;各色女子,从;那种富家公子哥爱;泡的私人俱乐;部离开;。最夸张;的时;候,她早上、中午、晚上各去他家一趟,床上看见;的都是不同的女人,甚至有些个;早上杀;进;他卧;室叫人时;,床上的女人还;不只一个;。

  他开;始留起头;发;,交一堆狐群狗党,闹;了好几次花边;新闻;,成为;小报;最爱;跟监;的名人之一。突然之间;,向来;洁身自爱;的好宝;宝;决;定他要改变;形象,转;向狂野路线;。

  费;欧;娜不知他发;生了什么事,那时;的符扬;只让;她感觉;到——愤;怒、痛苦、愤;怒、绝;望、愤;怒、怨恨,愤;怒、愤;怒,和更多的愤;怒。

  但是他全隐;在吊儿郎当;、玩世不恭的表象下。

  也在那一段时;间;,符扬;的事业;非但没;有随;之沉沦;,反而攀上前所未有的高峰!

  他作品上的每一刀,都充满;了张;狂的美感!每一画;,都绽;放着;痛快淋漓的绚;烂;!这;是他职;业;生涯里最华;丽;、复杂;的一个;时;期,即使到现;在,在这;个;时;期完成的雕塑或铭;刻在市场;上都还;炙手可热;,甚至已经;变;成许;多投资;家收购;保值的标;的。

  他的财;富越积;越多,身边;的女人也一个;换;过;一个;。

  他的行止越来;越狂,作品也不断;攀越新的意境和价值。

  所有的放浪形骸仿佛蛋糕上的草莓,非但没;有减;损;他的声;望,反而让;人对;这;英俊浪荡;又充满;才华;的东;方雕塑家,生起无;数;的浪漫幻想。

  许;多艺;术;家一朝扬;眉吐气,都会;迷失在突如其来;的成功里,费;欧;娜对;于这;种「失速现;象」并不陌生,她只是不知道,符扬;竟然也会;成为;这;种人之一。

  他已然站在艺;术;世界的最高点;——全世界,只有两;个;人在为;他担;心,她父亲;和她。

  「符扬;正在自我毁;灭;。」安东;尼·葛伦;忧;心忡忡地告诉;女儿。「他现;在焚烧;的不是才华;,而是生命。此刻虽;然是他人生的鼎盛期,也是他最接近走火入魔的时;候。你要赶快将;他拉回来;,悬;崖勒马;,否则;不出三年,你就要到精神病房去探望他了。」

  为;了父亲;的叮咛;,天知道那两;年她几乎心力交瘁。

  每天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确定符扬;人在哪里。他在工作室工作,她就派人去门;外守住,有时;甚至自己上阵;。他要出门;玩乐;她就让;他去,可是时;间;一到不管他摆;出多难;看的脸;,多恶;声;恶;气,硬是把他拉回家。

  「你现;在也是我的投资;,还;是我家老头;的关;门;弟子,我可不能让;你搞坏我赚;钱;的资;产;。」一开;始费;欧;娜还;会;跟每个;人一样;,被他嫌到连;话;都说;不出来;,久了之后就麻木了。

  最后,连;符扬;都不得不佩服她的毅力,他们;两;个;人之间;真正的友谊;,是从;这;时;候开;始的。

  然而,就在她以为;这;家伙打算把自己糜烂;到死时;,有一天,符扬;突然又变;了。

  他仿佛一夜之间;对;全世界都倒尽;了胃口。

  身边;所有的女人全部消失,酒不再碰,烟;不再抽,偶尔;出现;一下的大麻烟;彻;底绝;迹;;他的身影从;私人俱乐;部完全消失,那两;年,他的足迹;最远;只踏到巷口的书;报;摊;。

  符扬;过;了足足两;年自我放逐的生活!整个;世界被他彻;底地隔除在外。

  他甚至不接电;话;,不见;外人,不找朋友。

  有一天,费;欧;娜去替他送饭;的时;候,她差点;昏倒——因为;符扬;找了把电;剪,把留了两;年的长;发;理成一颗;大光头;。

  如果说;前两;年的符扬;是个;浪荡;子,那后两;年的符扬;就像个;和尚。费;欧;娜当;时;看着;他那颗;光头;,还;真以为;他随;时;要出家了。

  这;种诡;异的隐;士生活,造就了符扬;艺;术;生涯的第二高峰!

  他这;一个;时;期的作品,充满;出世空寂之意,刀法转;为;朴拙无;华;,作风;走向极简;精练;,仿佛对;世上的一切都已看破,充满;了萧;索的气息。

  整个;艺;术;品市场;为;之疯;狂!第二波收集狂潮再度爆发;!

  于是,费;欧;娜亲;爱;的父亲;大人又召见;了她。

  「现;在符扬;不是在燃烧;生命,他根本是连;命都不要了。」安东;尼更加忧;虑;如焚。「太偏外不好,太偏内;也不对;,你一定要想办;法将;他拉回正道来;,否则;,明年世界上就没;有『符扬;』这;个;人了。」

  于是可怜的经;纪;人再度化身为;管家婆,苦哈哈地赶回去,连;说;带;哄,连;拐带;骗;,出尽;百宝;说;服他搬到纽;约;,换;换;不同环;境,认;识;一下不同的艺;术;人,总;算才将;他拉出那个;豪华;孤独;的蚕,重新涉足红;尘;。

  「为;什么别;人家的经;纪;人都是吃香喝辣,每天等着;钞;票进;帐;就好,我偏偏就这;么苦命呢?」费;欧;娜真是为;自己一掬同情之泪;。

  总;算搬来;纽;约;的这;七个;月,符扬;既没;疯;,也没;死,渐;渐;在新的环;境恢复生气。

  现;在的他,稍微变;回一点;她最早认;识;的那个;「符扬;」:个;性很自大,极度的自我中心,孤僻冷漠又难;以亲;近。

  他大多时;候独;居,不过;也恢复应;有的社交生活了,要把妹的时;候一样;知道怎样;装;得风;度翩翩;现;在的性生活虽;然不像前两;年那么夸张;,不过;也没;再像后两;年那样;不自然。

  符扬;在全球都有高知名度,也有主要收藏家在收集他的作品,他规;律发;表作品,口袋仍是麦;克麦;克地进;帐;,费;欧;娜陪他耗了五年,终;于可以稍稍松了口气了。

  除了身为;经;纪;人之外,她自己也经;营;画;廊。再过;六个;月她在纽;约;的分店即将;开;幕了。这;半年除了要监;督分店的装;潢施工,逼她的开;幕首展艺;术;家——就是楼;上那个;被宠;坏的三十岁;大男人——乖乖工作,还;要处;理旗下其他人的经;纪;事宜,欧;洲美国;两;地飞;。结;果她一个;事业;如此繁忙的女强;人,竟然还;得亲;自帮;那混世魔王煮咖啡,世界上还;有天理吗;?

  「啊!对;了,符扬;的合约;也快到期了。」

  这;可是一件大事啊!待会;一定要跟他提一提续;约;的事……慢着;,他的十分钟;也太久了吧?

  「符扬;,你又给;我回去赖;床了?你这;家伙,快给;我起来;!如果错;过;了班机,你就给;我一路游泳到巴黎去!」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冷气从;空调;口流泄而出,拂动;着;墙;上的风;铃;。叮铃;叮铃;的脆声;,为;初秋午后平添几许;恬静;气息。

  每当;繁忙的曼哈顿;人推开;这;间;手工艺;品店的门;时;,他们;总;会;有一种错;觉;,仿佛踏入了另一个;时;空里。

  门;外是行色匆匆、车;水马;龙;的繁华;城市,门;内;是宁静;安详;、慵懒;宜人的手艺;世界。

  「紫色工坊」已经;开;张;七个;月了,成萸也工作了同样;长;的时;间;。店内;的右半边;规;画;为;开;放式陈;列架,贩;卖;毛线;、拼布、缎;带;等等相关;的手工艺;用品;左半边;则;是结;帐;区;和作品展示区;,展示的也是一些老师;在店里寄卖;的手工艺;创;作。

  赵;紫绶;的先生还;笑过;她们;,「店东;和店员;看起来;都俏生生的,要是遇到恶;客上门;踢馆;,可就糟了。」

  在曼哈顿;开;这;种小店,基本上是赚;不了什么钱;的,可能光是店租成本就划不来;了,不过;赵;紫绶;似乎也不太缺钱;,这;间;店是她先生投资;的,那个;无;法正名的「老板公」似乎担;心,若不给;妻子找点;事做,哪天她带;着;儿子就跑了,所以可想而知,不管这;家店再如何亏;损;,那位章先生都会;全数;吸收下来;。

  成萸后来;才知道,原来;章柏言就是美国;一家极有名的香料公司老板,以赵;紫绶;的背景,大可不必出来;抛;头;露面才是,不知为;什么跑出来;开;一间;不起眼的小艺;品店呢?

  话;说;回来;,自己不也是名雕刻家符扬;的前妻吗;?若说;给;外人听,这;个;身分应;该;代表着;巨额;赡;养;费;吧!符扬;当;初透过;律师;,是有意思给;她一笔;钱;,但是她不太想再和符家人有任何牵;扯,尤其是经;济;上的。

  「谢;谢;光临;。」

  成萸替一位客人结;好帐;,卖;出一条;她自己绣;的丝;质;围;巾,送完客人之后回到旁边;的小圆;咖啡桌。

  「来;,宝;宝;,我们;刚;才念到哪里了?」她亲;亲;小戴伦;的嫩额;一下,柔软;的长;发;拂过;他脸;颊;。

  「没;有宝;啦!」小戴伦;顿;了顿;脚;。

  「对;不起,对;不起,我叫错;了,戴伦;不是小宝;宝;,戴伦;已经;五岁;了。」她忍不住亲;亲;小可爱;。

  「半!」戴伦;得意地强;调;。「五岁;……」他举;起左手的五根小胖指,想一想,又举;起右手的一根食指,可是食指太长;了,比来;比去,食指换;成拇指,因为;拇指比较;短。「『五』跟『半』喔!」

  「啊对;不起,是五岁;『半』!五岁;半是很大很大的年纪;了。」成萸看着;小戴伦;认;真的模样;,真是爱;入心底。

  「姨,什么是『马;烦;』?」初秋一到,小家伙又开;始被他娘包成毛线;团;了。

  「麻烦;?你为;什么会;问;起这;个;字?」她微微一怔。

  「就是啊,昨天爹地弄很漂亮的花,然后那个;蜡烛;啊,还;有那个;那个;就是很多东;西吃,然后就吃饭;啊,然后妈;咪说;不要,爹地就很难;过;。然后我睡觉;的时;候就问;妈;咪,为;什么爹地难;过;,然后妈;咪说;什么『马;烦;』啊!」

  一听即知,章先生昨夜的求婚必定铩;羽而归;了。

  这;就叫「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吗;?若章先生知道,紫绶;正是因为;看到他求婚的手笔;,想到哪天若是再和他结;婚,场;面铁;定只有更隆重更麻烦;的份,所以头;皮发;麻地回绝;了,他大概会;落下英雄泪;吧!

  成萸忍住笑,摸摸小戴伦;的头;发;,准备;助他父亲;一臂之力。

  「怕麻烦;的意思,就是希望把事情弄得很简;单;,这;样;你懂吗;?」

  「噢。」小家伙似懂非懂的点;头;。

  「你要记;得跟爸爸说;,一定要记;得哦!」她拉起小朋友的手,温;柔要求他跟着;自己说;一遍:「妈;妈;怕麻烦;,越简;单;越好。」

  「妈;咪怕马;烦;,简;单;好好。」小戴伦;快乐;重复。

  「对;,你今天晚上回去,就这;样;跟爸爸说;。」

  「好。」

  「不要忘记;哦。」

  「好。」

  结;果这;浑;小子到了十六岁;那年才想起来;……

  叮铃;!门;上的风;铃;再度响;起,老板娘回来;了。

  「成萸,不好意思,让;你当;了一个;下午的保母。戴伦;没;给;你惹麻烦;吧?」赵;紫绶;脱;下外衣,挂在门;旁的衣架上,清丽;的容颜;满;是歉然。

  「没;有,我们;一起念了好多故事,又堆乐;高积;木,对;不对;?」成萸又亲;了小戴伦;一下。

  「真是抱歉,他的保母临;时;有事不能过;来;带;他,我只好麻烦;你了。」赵;紫绶;还;是直道歉。

  「没;关;系,你的检;查结;果如何,一切平安吧?」

  「嗯,孕期满;四个;月了,今天的超音波已经;可以看出胚胎的形状;。」赵;紫绶;微笑点;点;头;。

  「宝;宝;是男生还;是女生?」她好奇地问;。

  赵;紫绶;看儿子亮晶晶的大眼一下。「抱歉了,两;位。我答应;孩子的爹第一个;一定先告诉;他。」

  两;位听众;登时;发;出不平之鸣;。

  「对;了,我绣;的手帕剩下两;条;而已,家里还;有几条;新绣;好的,我明天再带;过;来;。」

  「好啊,最近几个;月销;路最好的似乎是你的绣;品,我还;在想,等过;一阵;子生意稳;定一点;,你可以在店里开;小班教学;呢!」赵;紫绶;大方地点;点;头;。

  「到时;候再看看吧。」成萸有些不好意思。

  其实;她并不是很有自信。

  一开;始,她只是心血来;潮,经;过;赵;紫绶;的鼓励;才把自己的绣;品拿出来;寄卖;;本来;是不存期望的,孰料最近几年,西方世界吹起了中国;风;,她绣;的丝;巾啦、手帕啦、衬;衫啦竟然卖;得相当;不错;。当;初学;湘绣;只是当;作一种兴;趣,绝;未料想到,有一天真能拿它来;营;生。

  「对;了,我刚;才遇到我小叔和他男朋友大卫;——」赵;紫绶;突然说;。

  「就是开;室内;设;计;工作室的那一对;?」

  「对;,室内;设;计;是大卫;的专;长;,查尔;斯只是帮;他管行政而已。总;之,他们;工作室最近承接一个;新艺;廊的开;幕酒会;,对;方好像要求把现;场;布置成东;方调;,最好能有一些刺绣;之类;的,大卫;正在发;愁找不到人。我一听,刺绣;,那不是你的专;长;吗;?就请;他们;有空到店里来;找你谈;谈;。」

  艺;廊?成萸下意识;想找借口回绝;。

  「那是什么样;的case?规;模会;不会;很大?我学;刺绣;只是兴;趣而已,不晓;得自己的能力够;不够;。」

  艺;术;曾经;是她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虽;然她一直以来;扮演的身分只是陪客。五年前和符扬;分手之后,她几乎是刻意地隔绝;自己碰触到任何艺;文资;讯;的机会;。报;纸;一送到手,直接把艺;文版抽掉;电;视;一播到艺;文节;目,立刻转;台;走在街上,看到艺;廊便低着;头;快步通过;;连;哥哥打电;话;来;时;,她都不愿他提。

  她完全不知道符扬;现;在人在哪里,过;得如何了。她猜想,他应;该;还;待在英国;吧!

  说;是恨是怨吗;?倒也不是。符扬;并没;有对;不起她的地方。他们;的分离,只是环;境塑造性格,性格造成命运;。

  不恨不怨,却;痛。无;论;愿意与否,符家在她成长;过;程都占有极大的比重,她不是无;心无;情的人,即使对;于去枷断;锁;的渴求胜于一切,硬生生的割舍,仍会;疼痛。

  于是她刻意放空,不去碰触心头;的这;块;禁地,起码;现;在还;不能够;。

  当;年决;裂之后,台湾;她是不想待了,英国;也不能去,想来;想去,只有和大学;同学;一起来;到纽;约;。

  这;五年来;,说;不上大富大贵;,但她一直有工作做,日子安安定定,最重要的是,这;是她生平第一次可以全然的做自己。不必压;抑性情,不必应;承任何人,不必再接受别;人硬施加的好,心态;上全然的解放。

  以前那个;唯唯诺;诺;的成萸,现;在想起来;,恍如隔世。

  「只是谈;谈;而已嘛,他们;在中国;城也看过;几位妇;人的绣;工,不过;嫌那些作品太老气了,不够;有现;代感。你既懂刺绣;,年纪;又轻;,或许;跟他们;聊得起来;。」赵;紫绶;委婉地说;。「就当;帮;我一个;忙吧,查尔;斯他们;正焦头;烂;额;呢!」

  紫绶;是好意介绍;一份外快给;她,她这;个;受惠者倒显;得不领;情了。

  「嗯……那就谢;谢;你了。」成萸轻;声;说;。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后来;大卫;他们;与她直接约;在那间;艺;廊碰面。令她意外的是,连;艺;廊的老板都来;了。

  老板是一位三十出头;的英国;女人,棕发;棕眼,五尺二吋,长;得有点;圆;润;,虽;然不算美人,却;给;人家很舒服的感觉;。她的脚;步仿佛永远;停不下来;,灿;烂;的笑容看起来;精力充沛。

  「你称;呼她为;拿破仑;女士便成了。」查尔;斯笑着;为;成萸介绍;,似乎和这;位老板很熟。

  「别;理他,我叫费;欧;娜!」费;欧;娜用力抓住她的手摇;了两;三下,便四处;确定进;度去了。

  「距离开;幕式还;有四个;月,你们;工作室得等工人装;潢完才能进;场;,真的来;得及吗;?」看着;这;一地狼籍,成萸真是怀疑。

  艺;廊还;在装;潢,里里外外都是工人,角料、石材、电;线;等等堆了一地都是,空气呼吸起来;都充满;木屑和水泥灰,不过;华;丽;的内;装;是隐;隐;看出雏;形了。

  「我们;只负;责;开;幕展示会;的现;场;设;置,所以事前两;个;月进;场;差不多就够;了,倒是你的部分需要多花一点;时;间;。」大卫;温;和地说;。

  「我刚;才看过;你带;来;的样;品了,坦白说;我很喜欢;。我们;的开;幕展非常具有东;方色彩,我是希望在每一个;作品底下或后方的垫;布,能够;用一些简;单;高雅的中国;刺绣;来;衬;托。」费;欧;娜不知从;哪个;角落钻;回来;,捱回她身边;。

  「你们;大概需要几件绣;件呢?有没;有指定的材质;和花样;?」成萸仍然不习;惯;和陌生人太接近,不觉;悄悄地退了半步。

  唉,怎么会;有人这;么「女人」呢?费;欧;娜不禁想。看她说;起话;来;轻;声;细;语;,讲;没;两;三句就脸;红;一下,唇笑一下,看起来;既娇;柔又婉转;。如果自己是男人,也要心醉了。

  两;个;女人大略交换;一下资;枓,结;果手帕大小的绣;花垫;布大概需要二十三条;,一公尺的长;幅大约;五条;。这;是很重的工作量,又只有四个;月的准备;期而已。幸好这;些绣;件是拿来;当;背景的,并不需要全绣;满;,只需在角料绣;上一些花朵纹;路。

  「——大致的数;量是如此,至于要绣;的内;容和细;节;,我另外再找时;间;和你谈;,我得先确定那位主角大爷;有没;有什么意见;才行。」费;欧;娜说;完,叹;了口气。

  符扬;向来;讨;厌;珍恩的粘人劲;儿,自己实;在是分不开;身,只好让;妹妹去叫人,待会;儿他大爷;一到,脸;色不知又要黑成什么程度了——这;还;得他大爷;真的肯到!

  「我能不能请;问;一下,您开;幕首展打算推出哪位艺;术;家的作品?」成萸捺不住好奇心。

  「噢,他是一位重量级;的雕刻家,目前在全世界都有相当;高的知名度。我妹妹珍恩,也就是纽;约;分店的店长;,现;在应;该;正和他一起过;来;。」费;欧;娜开;朗地一笑。「他的名字叫『符扬;』。」

  五、雷、轰;、顶;!

  符扬;?怎么会;?她还;没;准备;好和他重逢……成萸满;脸;雪白,慌乱;填满;她的心。

  对;了,符扬;要来;!她直觉;反应;就是立刻扭头;离开;。

  「对;不起,我刚;想起我还;有事……」

  来;不及了。

  一个;高大的身影大踏步踩入玄关;。人未到,在场;众;人便先感受到那雄霸的气焰。

  「不是我爱;吵你,是姊姊叫我今天一定要把你带;过;来;。你自己也说;你想先看一下环;境的嘛。」金发;貌美的珍恩在男人身边;跟前跟后,低下身段讨;好。

  「你们;两;个;就一定要选;在我连;续;三十个;小时;不睡的时;候,办;这;种鸟;事吗;?」符扬;眼黑眉也黑地低吼。「至于你,费;欧;……」

  一瞄见;经;纪;人面前那怯生生的俏佳人,他蓦;地住口,利眸先不敢置地张;大,再慢慢眯紧;。

  老天,这;是怎么样;的缘;分?她和他,非但又兜在一起,这;一次,她仍然在他的手下讨;生活。

  以前符扬;和她的日子过;得很低调;,连;他师;父和旧;经;纪;人都未见;过;她,所以在场;应;该;无;人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

  成萸先把目光移开;,装;做不认;识;他。

  「哼。」符扬;突然挑了下嘴角,低沉的声;音拉得长;长;的。「看来;今天客人不少。」

  他变;好多,却;也变;得不多。

  变;的部分是外表。他竟然把头;发;留长;了!成萸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符扬;会;留长;发;,他以前总;是嫌留长;发;的男人娘娘腔。可是这;个;发;型,在他身上,一点;也不娘娘腔。

  他用一条;简;单;的发;带;将;直硬黑发;缠;在脑;后,露出严;峻深邃的五官,看起来;比她记;忆;中更黝黑、危险;,也更英俊。

  不变;的是张;狂的神情。那种强;烈的孤高与自信,似乎永远;粘附在他身上,一站到人群中间;,就会;吸引所有人的眼光。

  不过;他的神态;吊儿郎当;的,又和她知道的那个;严;峻符扬;不太搭轧;,成萸发;觉;自己很难;适应;这;个;新的他。

  「符扬;,我帮;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大卫;和查尔;斯,我们;开;幕展的设;计;小组;,这;位是成……」

  「不用说;了。」符扬;皮笑肉不笑地摆;摆;手,看起来;不太正经;。「要认;识;女人,我自己来;就好,还;用得着;别;人介绍;吗;?」

  成萸定了定神,仍然看着;费;欧;娜,轻;声;说;:「我的这;个;部分大致谈;完了,我们;改天再约;时;间;吧,我得回去工作了。」

  不等对;方回答,她举;步走向门;口。可是符扬;就挡;在门;前,她的步伐越放越慢,柳眉越蹙越深。

  他不让;路吗;?她终;于迟;疑地停住,量量了符扬;与门;口的距离。他似笑非笑把手盘;起来;,分明不与她善了。

  成萸心下有气,狠狠瞪了她一下,索性绕;一个;大大的弧形,从;他身旁避开;去。若不知道的人,看到她的行为;,说;不定要以为;他身上有什么致命病菌。

  成萸知道自己的行为;很可笑,可是事出突然,她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这;个;圈绕;得太大,她又心神不定,不期然间;,脚;下突然绊;住一个;沉重的工具。

  「当;心!」查尔;斯惊叫。

  成萸连;忙抬起头;,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她踢到的东;西是一个;木架子,另一端抵在竖;直的长;梯底端。连;带;效应;产;生作用,那部铝;质;长;梯晃了一晃,突然轰;隆朝她瘫;下来;。

  事情发;生的太快,成萸只看到一阵;黑影压;境,她直觉;闭;上眼睛!

  一股巨力突然打横;勾过;来;,成萸狠狠撞上一个;坚;硬的物体,胸腔里的空气全被挤;了出来;。

  扑面而来;的热;气夹;着;熟悉的味道,和熟悉的大吼。

  「你这;个;白痴!你是瞎了还;是傻了,你连;走路都不会;?你是怎么活到现;在的?一出门;就找警车;开;道吗;?」

  成萸努力想吸回一点;空气。「还;不是你……」

  「我?又是我了?」符扬;越吼脸;越近。「对;,反正一切都是我!有问;题;推到我头;上来;准没;错;!」

  「你、你……」成萸被他气得俏脸;煞白。一垂眼,符扬;的手还;勾在她腰上,她惊慌地拍打他,「你快放开;我!」

  「如果我不放呢?」符扬;怒极而笑。

  「符扬;!」

  费;欧;赶快冲;上去将;两;个;人分开;。他的举;止已经;构成性骚;扰了,他知不知道?

  「你干什么?」怀中人被抢;走,符扬;马;上找她麻烦;。

  虽;然他们;两;人之间;怪怪的,现;场;这;么多目击;证;人,也不容费;欧;娜搞清楚情况;。她当;机立断;,唯一能把场;面控制下来;的方法,就是先送走其中一个;。

  「成小姐,妳先回去吧。我过;两;天再打电;话;给;你。」推推推,推往门;外去。

  「急什么?」符扬;一把又将;成萸勾回来;。

  成萸被两;个;人转;来;转;去,头;都快昏了,等一定神——怎么她又在他怀里?

  「符扬;,你放开;我。」她撑;起手臂格在两;个;人身体之间;。

  符扬;突然弯;下腰,呼吸喷;在她脸;上。

  「成小姐,通常在我身边;的女人只有两;种,一种是为;我工作的,一种是陪我上床的,偶尔;能力强;的第一种还;能胜任第二种。」他大特写;的笑容里盈满;恶;意,「你呢?你想当;哪一种?」

  成萸咬着;下唇,气得眼泪;差点;掉出来;。她用力推开;他,回头;对;费;欧;娜说;:「恐怕我两;样;都不适任,您们;还;是另请;高明吧!」







show 於 2008-03-13 07:41: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13 07:42:00


第九章


  他奶奶的!

  成萸,没;想到竟然是她。虽;然费;欧;娜第一次提出刺绣;的主意时;,他脑;中也扫;过;成萸的身影,但是当;时;只是牵;动;回忆;而已,没;有想到她的人真的就在纽;约;,而且阴;错;阳;差地回到他生命来;。

  符扬;永远;记;得他们;决;裂那晚她所说;的话;。那字字句句都像针;一样;,将;他的男性尊严;戳得遍体鳞;伤;。枉费;他从;小对;她掏心掏肺,这;女人竟是那样;敷衍他的感情!她简;直像童话;故事里的白雪皇后,根本没;有心!

  可恶;!再去找她麻烦;!

  现;在是周日下午一点;,他不管人家是不是正好陪男友逛街约;会;之类;,抓过;手机,敲下一串从;费;欧;娜那里强;要来;的电;话;号;码;。

  响;了很久没;人接,切换;到语;音信箱去。

  可恶;!他再拨;一次。

  第二次同样;响;了很久,终;于在即将;切进;语;音信箱的前一刻,对;端接起来;了。

  「……哈啰;?」成萸那熟悉的、带;点;软;调;的柔音响;起。

  「怎么?打扰了你约;会;?」他懒;洋洋地开;口。

  那一端又停了片刻。

  「符扬;?」

  「不,我是纽;约;市长;,你中了百万乐;透。」

  「符扬;,我现;在不太方便说;电;话;……」

  「你敢挂试;试;看!」她跟谁;在一起?

  砰!砰!砰!猛然三下擂门;声;从;她那一侧;的背景响;起。

  「发;生了什么事?是谁;在敲门;?」符扬;警觉;地问;。

  「没;事,我改天再回电;话;给;你。」

  轰;!接着;是一个;男人含含糊糊的大嚷,什么「宝;贝;快开;门;」,「宝;贝;不要让;我生气」之类;的。

  「那是什么声;音?有人在骚;扰你吗;?」符扬;从;沙发;上跳起来;,一反方才的慵懒;神态;。

  背景音的男人又开;始叽;哩咕噜;叫了起来;,一下子是宝;贝;我爱;你、一下子是不开;门;扭断;你脖子,叫到最后已经;没;有任何逻;辑;性,不是嗑了药;就是喝醉了。然后又是一阵;乒乒乓乓的乱;踢乱;踹。

  「不用,你不用过;来;,我在家里,他闯;不进;来;。」成萸紧;张;地说;。

  「什么叫『他闯;不进;来;』?那个;男人是谁;?」符扬;提高声;音。「立刻把地点;告诉;我,你听到没;有?」

  「邻;居已经;报;警了,警察马;上就会;过;来;……」

  「警察?他妈;的为;什么会;需要叫到警察?你的住址是什么?你立刻给;我说;!」他暴跳如雷。

  「你别;过;来;——」砰砰砰!轰;轰;轰;!本来;成萸不打算跟他说;的,可是一阵;突然的猛敲吓;了她一大跳,口中不由自主地念出:「布鲁;克林,×××路,××号;。」

  「好,我马;上到!」符扬;直接翻身跳过;沙发;椅背,冲;向玄关;。

  背景轰;隆一声;巨响;。

  「啊——」手机突然失去讯;号;。

  「小萸?小萸?」

  妈;的!符扬;一把抓起车;钥;匙,冲;出大门;。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车;子用破纪;录;的速度飙;到成萸告诉;他的地址,符扬;跳出车;外,一路冲;上楼;。

  他心焦如焚之余,也不禁火冒三丈。

  客观;而论;,成萸的这;个;住处;不算太差了。虽;然建筑物老旧;一点;,通勤还;算方便,离地铁;站很近,租金合理,附近的治安也还;算OK。一些在曼哈顿;地区;租不起或租不到房子的上班族,也会;退而求其次选;择;这;个;地区;。

  可是看在符扬;眼里,只觉;得不可思议;。他进;入老旧;的四层;楼;公寓里,迎面而来;的是发;黄;的白墙;壁,不知故障多久的电;梯,油腻;腻;的楼;梯扶手,阴;暗的光线;,以及淡淡的怪味。那女人竟然让;自己住在这;种鬼地方?

  从;小他就没;让;她吃过;一点;苦,平时;琼;浆;玉液、绫;罗;绸;缎;地养;着;,比名门;千金还;娇;贵;。她在台湾;住的是豪宅大院,在伦;敦住的是千万公寓,出入是顶;级;名车;接送,他连;让;她去挤;一站地铁;都舍不得;更别;说;什么吃的用的、花的买;的、看的玩的,有时;候成萸自己愿意将;就,他都还;不肯。符扬;敢拍胸脯打包票,皇室养;个;公主出来;,也不过;就是如此了。

  结;果呢?她千方百计;地离开;他,竟为;了住在这;样;的旧;公寓?这;女人到底有什么毛病?

  跟着;他,难;道比沦;落到这;种鬼地方更痛苦吗;?符扬;简;直快气昏过;去!

  一路直冲;上四楼;,现;场;已经;平静;。起码;他没;有见;到那个;又捶又吼又叫宝;贝;的男人,算那家伙好运;!

  四楼;A座的门;被卸了下来;,整个;炼;条;和门;框都被踹坏了。客厅;里有如狂风;过;境,所以的家具都被推翻,遍地狼籍。

  冷漠的纽;约;人看完热;闹;,大部分回到自己公寓去了,一个;房东;模样;的中年妇;女出出入入,指着;被破坏的公物开;始心疼地嘀咕。

  一身碎花裙白上衣的成萸就站在一团;混乱;中央,像个;文静;乖巧的好学;生,听房东;太太念经;。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符扬;杀;到她面前,一副盘;问;的语;气。

  一见;他大步踏入公寓,房东;太太立刻住口。天哪!怎么才带;走一个;,又来;一个;?更糟的是这;个;看起来;也一脸;火大的样;子,而且比刚;才那个;更难;惹!

  「警察已经;来;过;了……」她还;是那副慢声;慢气,不太情愿回答的样;子。

  一听他们;认;识;,不知道是不是又来;了一个;吃醋的前男友,房东;太太决;定明哲保身,先闪;再说;。

  「我不是问;你这;个;!我是问;你发;生了什么事!」

  「荷西被带;走了……」

  「谁;是荷西?」他黑着;脸;质;问;。

  「他是曼妮的男朋友。」

  「谁;又是曼妮?」他脸;色稍缓;。

  「我室友。」成萸耐心解释;。「曼妮要分手,荷西不肯,他喝了一个;早上的闷;酒之后跑来;大吵大闹;;警察已经;把他们;统;统;带;回去做笔;录;,现;在没;事了。」

  「没;事个;头;,你怎么会;住在这;种鬼地方?」符扬;又气起来;。

  「这;里不是鬼地方,我已经;住五年了,以前一点;事故都没;有。」

  整间;公寓都快变;成一片废;墟了,她竟然能秀秀气气地站在正中央跟他抬杠?

  「以前没;有就表示以后也不会;遇到吗;?有些憾事只要发;生一次就不得了了,你知不知道?」符扬;越想越怒。「成渤在搞什么鬼!我爸付给;他的薪水难;道还;养;不起一个;妹妹?他竟然让;你住在这;种贫;民窟。」

  「布鲁;克林不是贫;民窟,我也不需要我哥哥养;,我自己可以照顾;自己。」成萸固执;地说;。

  「照顾;个;屁!妳立刻把包袱收一收跟我走!」

  「我也不需要你来;帮;我。」其实;成萸觉;得符扬;才是她的魔星。

  过;去五年她过;得安安稳;稳;的,日子平淡到甚至有些无;聊,她也很满;意这;种生活,可是他一出现;,就什么坏事都来;了。先是差点;在装;潢工地被梯架砸到,再是遇到曼妮的酒鬼男友找上门;闹;事,再这;样;下去,她说;不定走在路上都要被抢;了。

  他们;两;个;天生八字相克,她反倒觉;得,离符扬;远;一点;比较;安全呢!

  「妳不肯走是吧?」符扬;眯上眼,对;着;她狠笑。「这;样;好了,我们;打电;话;给;成渤。我倒想知道他听说;妹妹差点;被一个;毒贩;杀;死在自家客厅;里,有什么反应;。」

  「你胡说;!」成萸软;绵;绵;的嗓音扬;高。「荷西才不是毒贩;,我也没;有差点;被杀;死,你怎么可以随;便跟我哥造谣;生事?」

  「让;我想想看成渤的电;话;几号;,我手机里应;该;有他的号;码;。」

  「你!这;么多年了,你的脾气还;是一点;都没;有改!每次就只会;威胁;别;人照你的话;去做!」

  「没;错;!我就是这;种烂;人,我也完全不想改,你到底走是不走?」符扬;很干脆地说;。

  「你——你——」

  「走不走?」他从;牛仔裤;袋里掏出手机,作势;按键;。

  「哼!」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结;果成萸还;是走了。

  她不得不走,房东;太太要找人来;把坏掉的门;换;掉,再把被荷西破坏的冷暖气管、以及被踢凹的墙;壁修一修,初步估计;起码;要两;个;星期以上才会;好,而她当;然不可能住在一个;没;有大门;的公寓里。

  不过;成萸也不跟他回家。

  她回房间;收拾衣物时;,打了电;话;和赵;紫绶;联;络;了一下。本来;她的意思是要向老板娘请;几天假,先找到地方安身。结;果赵;紫绶;一听说;她的家遭到「恐怖攻击;」,坚;持她这;段时;间;先来;住自己家。

  成萸离开;房间;之后,只跟符扬;说;:「我要去这;个;地址,我朋友要收留我。」

  本来;符扬;表情一沉又要吼了,可是听到她背出来;的地址后,眼眯了一眯,出乎她意料之外的竟然没;有反对;。

  车;子停在曼哈顿;一栋;楼;高四十五层;的高级;大厦;前。

  成萸本来;坚;持他在大门;口让;自己下车;就好,可是符扬;当;作没;听见;,车;子直接开;进;楼;下停车;场;。

  这;种出入皆是权;贵;、门;禁森严;的豪华;公寓,访;客的车;子都能随;便停进;来;吗;?总;之,他们;下了车;,符扬;又跟着;她一路上到四十三楼;——赵;紫绶;给;她的地址。

  「谢;谢;你载;我过;来;。你不用送我上楼;,我知道该;怎么走。」成萸一路和他争;执;。

  「借看一下有什么关;系?你朋友这;么神秘,连;借人家认;识;一下都不行?」符扬;意态;优闲;,听若未闻;。

  成萸只好捺下电;铃;,期盼赵;紫绶;早些开;门;,她好撵;走这;尊大魔神。

  这;大楼;位于曼哈顿;市中心的精华;地带;,占地宽;阔;,可是每层;楼;只有一户;,室内;空间;之大可想而知。非金字塔顶;端的身分,决;计;住不起这;个;地方。

  走道间;里,地面和墙;面全用大理石砌成,墙;壁与天花板的交际;处;饰;有金箔镶;边;,照明设;备;亦是义;大利进;口的水晶灯;,处;处;显;得富丽;堂皇。

  成萸自幼长;于豪门;富户;,如此的辉;煌于她并不陌生,所以她只是安详;等待着;,神态;间;丝;毫不显;扭捏。

  桃花心木的大门;终;于打开;,赵;紫绶;亲;自来;迎接。

  「姨,姨,姨!你要住我们;家吗;?要吗;?要吗;?要吗;?」小戴伦;一看见;她就热;情地扑上来;。

  符扬;一看见;小孩,俊颜;登时;垮下。

  「戴伦;,小可爱;,你今天过;得好吗;?」成萸抱着;小毛线;团;用力香一下。

  「好啊。妈;咪刚;刚;在烤饼;干,我有舔面团;哦!」小家伙快乐;地说;。

  「啊,真巧。」章柏言站在妻子身后,一眼瞄到后方的那个;男人,眉饶;有兴;味地挑一下。

  「我就想嘛,这;个;地址怎么这;么熟。」符扬;没;好气地道。

  「你们;两;个;认;识;?」赵;紫绶;惊讶;地来;回看视;丈夫和客人。

  「以前我在英国;求学;的时;候,找了几个;认;识;的人合资;,投资;伦;敦的股票和基金市场;,这;小子就是金主之一。」章柏言露出一个;俊雅的微笑。「我之前替一位英国;来;的朋友张;罗;住处;,那个;人就是他。」

  「啊,你是符扬;!」赵;紫绶;接过;他打来;的电;话;,却;没;有见;过;他的人。现;在听丈夫一提,登时;认;出他的声;音。

  事情发;展急转;直下,成萸登时;措手不及。

  由此看来;章柏言和符扬;一定交情匪浅;,那么他弟弟查尔;斯会;认;识;符扬;和经;纪;人费;欧;娜也就不让;人意外了,费;欧;娜的案子兴;许;就是因为;这;层;关;系而接到的;而查尔;斯又和紫绶;的感情极为;交好,他男友找不到人帮;手的事,再由紫绶;引介她出面……

  天!她本来;以为;这;回重逢只是一次巧合而已。没;想到,在不知不觉;之间;,身边;的人早已和符扬;结;成一个;网络;,不论;她走到哪里,最后总;会;被牵;引到他的身边;去。这;真的是天意吗;?

  「符扬;,谢;谢;你送我过;来;,你可以离开;了,别;为;我耽误;到你的时;间;。」她头;好痛,她得仔细;想想。

  「离开;倒也不必,我家就住楼;上。」

  「你住在四十四楼;?」成萸错;愕地问;。

  「何只四十四,顶;楼;也是我的。」一层;当;住家,一层;当;工作室。

  难;怪刚;才符扬;配合度那么高,二话;不说;载;她过;来;。她心里还;想着;他土霸王的性子有点;长;进;了,没;想到……成萸真是欲哭无;泪;。

  「姨你要住吗;?要吗;?要吗;?要吗;?」戴伦;在一群大人中间;蹦蹦跳跳。

  这;个;臭小鬼真吵!符扬;站在成萸身后,神色不善地向男主人打个;pass。

  章柏言登时;头;痛万分。这;可是妻子亲;自邀上门;的客人,若是他敢避不纳;客,今晚睡客厅;的人就是他。

  「大家不要站在门;口说;话;,一起进;来;嘛。」赵;紫绶;忙让;开;一步。

  那端杀;人般的讯;号;传;得更紧;,章柏言苦笑一下,只好站在妻子看不到的角度,对;成萸摊;摊;手。

  成萸没;看到身后的人搞鬼,只看到男主人无;奈的眼神。章柏言看看妻子,再看看她,一脸;拜托的模样;。

  前几天听紫绶;说;,他们;夫妻俩;又为;了要不要结;婚的事起了一点;争;执;,想来;现;在正是和好期,她突然来;当;电;灯;泡,难;怪章柏言要向她求饶;。

  「好了好了,人家一大家子和和乐;乐;的,你一个;外人凑;什么热;闹;,跟我上楼;吧!」符扬;不由分说;,拎起她的行李转;头;就走。

  眼看心爱;的姨要被人抢;走了,小毛线;团;含着;眼泪;,可怜兮兮地向她伸出手。

  「呜;,姨不要去!姨来;,来;住嘛……呜;,戴伦;陪你玩……」

  成萸开;始犹;豫。

  可恶;的臭小鬼真的没;见;过;坏人!符扬;气得牙痒痒,手一挽袖子,准备;替他父母教训;一下。

  啊,危险;。章柏言连;忙将;儿子一把捞;进;怀里。

  「反正只是楼;上楼;下的区;别;而已,成小姐可以随;时;下来;找紫绶;聊天,那我们;就不送了,再见;。」赶快把门;关;上。

  就这;样;,可怜的成萸又陷入前夫魔爪,被抓上楼;当;压;寨夫人。








show 於 2008-03-13 07:42: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13 07:43:00


第十章


  「剪头;发;。」

  成萸在客房里把行李安顿;好,又发;了一会;儿呆,终;于觉;得有些饿;了。刚;离开;房间;,准备;到厨;房弄些东;西吃,某人就将;一柄崭;新的剪刀硬塞进;她手里,很霸道地说;。

  她看看手中的发;剪,再瞧瞧他扎成马;尾的长;发;,莫名的有些想笑。

  符扬;留长;头;发;,不会;就是因为;找不到人帮;他剪吧?他对;那颗;脑;袋的龟;毛真是数;十年如一日。

  「干嘛剪呢?你留长;发;的样;子也很好看。」她故意不接剪刀。

  「你也这;么认;为;?我也觉;得我还;满;适合长;头;发;的,应;该;说;,我不管留什么发;型都好看。」符扬;打量着;玻璃柜门;的反影,自恋;地拨;拨;刘;海。

  成萸简;直无;力。

  「去客厅;坐好。」她瞪他一眼,回自己房间;拿梳子和镜;子出来;。符扬;乖乖坐在一张;椅子上,自己已经;拿了条;毛巾把宽;膀围;起来;。

  成萸把镜;子交给;他拿着;,绕;到后面开;始为;他梳头;发;。

  「你想剪什么样;子?」

  「就以前那个;样;子。」

  「我已经;忘了你以前是什么样;子。」

  「房间;抽屉;里还;有我们;的结;婚照,要不要拿出来;给;你温;习;一下?」符扬;和颜;悦;色地说;。

  成萸气结;。以前不是没;想过;,如果有一天突然在街上偶遇他的话;会;是何种情景。在她的想象里,她一定是态;度落落大方地迎上去,仿佛他只是一个;不重要的路人甲,无;论;是气势;或言语;绝;对;和他针;锋;相对;,不会;再像以前一样;被他压;在下风;。

  没;想到事隔五年,一旦交手,仍然技不如人。

  客厅;里细;细;的喀嚓声;,含着;一种微妙的亲;昵感,她心里觉;得不自在,主动;打破这;种气氛。

  「你以前的那位经;纪;人戴维;森先生呢?」

  「死了。」

  「什么?何时;发;生的事?」她惊问;。

  「五年前。得食道癌。」

  「真的吗;?我一点;都不知道……」成萸不禁难;过;。

  当;年为;了保护;还;是学;生的她不受小报;追逐,符扬;将;他们;的婚姻藏得很好,戴维;森是少数;知道他结;过;婚的人。虽;然成萸和他不熟,却;一直很喜欢;这;位风;度翩翩的英国;绅;士。

  如果他的经;纪;人仍然是戴维;森,一开;始大卫;他们;找她的时;候,成萸听见;这;个;名字一定会;拒绝;,那他们;前几天就不会;相遇了。莫非一切真是命运;?

  她的眼迎上镜;子里的符扬;,知道他也想到这;一点;。

  五年前的符扬;,婚姻正值破裂,最引以为;重的经;纪;人又离开;人世,当;时;的他是如何走过;来;的呢?虽;然这;不是她的错;,她却;觉;得……有些愧疚。

  「你知道了也不能改变;什么,一个;人时;候到了,也就该;走了。况;且——」符扬;故意顿;一下。「戴维;森过;世的消息还;上过;一阵;子新闻;,你是根本不想看到跟我有关;的消息吧?」

  成萸没;有立刻接话;。

  「那一阵;子我自己的生活也不太安定,哪来;的心情看报;纸;?」

  「哼。」出乎她意料之外,符扬;没;有再追击;下去。这;可不像气势;凌人惯;了的他!

  之前老想着;他的霸道脾气没;改,其实;,或多或少是改变;了。如果现;在的他还;是那个;自尊心胜于一切的符扬;,一定连;看都不想看到她,更别;说;和她共事、或硬拉她住进;同一个;屋檐下。

  他究竟在想什么?成萸发;现;自己,越来;越不懂他。

  「以前戴维;森先生那么照顾;你,你的反应;也太冷漠了。戴维;森也算是我的朋友,请;你以后在我面前提到他的时;候,讲;话;客气一点;。」她忍不住轻;声;说;。

  「还;有没;有?」

  「当;然还;有,请;你尊重一下我的存在,以后不要在我面前对;别;人大呼小叫的,看了真的让;人很生气。」

  「你的狗屁规;矩怎么这;么多?」他口中抱怨,眼底却;隐;隐;藏笑。

  「不是我规;矩多,而是我一直以来;便信奉『人跟人之间;相处;要互相尊重』的道理。现;在我总;可以有自己的标;准,不必再牵;就你的了吧?」

  如果是在五年前,成萸根本懒;得跟他说;这;些,随;他去当;山大王,反正他从;小就是个;恶;霸。可现;在情况;不同了,她也有自己的哲学;,不必再看他脸;色过;日子。如果他们;两;人注定了暂;时;避不开;彼此,他就必须;学;着;尊重她的原则;。

  即使现;在她接下跟他有关;的工作,负;责;的对;象也是设;计;师;大卫;;符扬;就算心生不满;想换;人,那也是费;欧;娜跟大卫;之间;再去协;调;的事,她跟他没;有直接的从;属;关;系。

  「哟;!话;也变;多了。」

  成萸瞪他后脑;勺一眼,梳头;发;的手故意重重爬几下。

  「再来;啊!妳心里有什么不满;,尽;量发;泄好了,反正我的脑;袋都在你手上了。」结;果符家恶;霸仍然没;生气,反而凉;凉;地说;。

  「你再挑衅;,我就把你的头;发;剪得跟狗啃的一样;。」

  「这;可奇了,以前凡事由我做主,你抱怨说;你没;有自由意志;现;在我让;你说;话;,你又怪我故意挑衅;,你这;个;女人可真难;取悦;。」

  成萸停顿;了一下,不想跟他翻陈;年旧;帐;。

  「好了啦,自己去冲;水。」她匆匆替他剪好头;发;,中止这;场;无;预;期的谈;话;。

  符扬;拿起镜;子,东;照西照端详;了半天,满;意地点;点;头;,仿佛身上缠;了几年的枷锁;突然被解掉一样;。

  「嗯,清爽多了。」

  「谁;剪头;发;又有什么差别;呢?偏生你奇怪的毛病这;么多,自找苦吃。」

  「怎么,你的训;话;还;有第二场;?」符扬;调;侃她。

  剪去长;发;的他,风;流浪荡;的味道尽;去,仿如又回到当;年那个;帅;气英挺的符扬;——那个;她嫁的男人。

  成萸娇;颜;一红;,撇开;头;收拾工具,不理他。

  符扬;把镜;子往桌上一扔,撑;起一双;长;脚;走回房间;冲;水。走到房门;口,他突然停下来;看着;她。

  「你以后看我哪里不顺;眼,尽;管说;好了。现;在这;样;好玩多了,以前怎么就这;么闷;呢?」说;完,他低笑着;进;门;去。

  什么她以前闷;?她以前闷;是谁;的错;?成萸真是不知该;哭还;是该;骂;人!

  「现;在还;是那么讨;人厌;!」她将;满;地乌;丝;略微清扫;一下,倒进;比较;靠近厨;房门;口的垃圾桶,明天钟;点;清洁工会;进;来;收拾。

  环;境整理好,她下了碗简;单;的面条;吃。才吃到一半,外头;大门;打开;,有人自动;开;门;进;来;。

  她忙放下筷子,走到厨;房门;口探一下头;。

  是那位艺;廊的分店长;,费;欧;娜的妹妹,珍恩·葛伦;!

  「啊……」成萸正想开;口打招呼,复又顿;住。

  珍恩手中有符扬;家的备;用钥;匙,而以符扬;的个;性绝;对;不会;随;便交给;不相干的人,想必他们;两;人关;系匪浅;吧?她该;如何解释;自己出现;在符扬;家的原因呢?

  「你是谁;?」珍恩刚;把门;关;好,回头;冷不防看见;一张;自己未曾预;料到的清丽;面容,不禁瞪大美眸。

  「我是成萸,我们;之前见;过;,在艺;廊里……」成萸被她看得浑;身不自在。

  「我想起来;了,你就是那个;会;刺绣;的女人。」珍恩的眸瞇了一瞇。「你在符先生家里做什么?」

  「符扬;和我认;识;……」她答得文不对;题;。

  「我是问;你跑到符先生家做什么!如果你对;工作有任何不懂的地方,不是应;该;和大卫;、或我们;姊妹联;络;吗;?」珍恩毫不客气地质;问;。

  成萸还;是想不起来;该;怎么说;。

  对;方这;种理直气壮;的姿态;,老实;说;,让;她很不是滋味……可是,珍恩若是符扬;的现;任女朋友,她是有权;利质;问;一个;莫名其妙出现;在男友家的女人,现;在反倒是自己的立场;比较;尴;尬了。

  成萸本来;就不是个;天生反应;快的人,被对;方堵了几句,竟然就窘在当;场;。

  「我比较;好奇,你为;什么会;有我的钥;匙?」男主角终;于出现;在走廊上!

  珍恩一看见;他的新发;型,登时;呆掉。

  「符扬;,你的头;发;!」是谁;?是谁;竟然可以碰他的头;发;?她不期然瞄到垃圾桶附近飘;落的一些发;丝;,脸;色又青又白!「是你帮;他剪头;发;的?」

  她凄厉;的吼声;吓;了成萸一跳。成萸下意识;地望他一眼,眼神有些无;助。

  「干妳屁事!」符扬;不爽地挡;在成萸前面。

  「符扬;,她和你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会;在你的家里?」珍恩尖锐;地追问;。

  「先告诉;我,你的钥;匙是从;哪里来;的?」符扬;的气势;比她更汹;腾;。

  珍恩霎时;颓;馁;,想着;该;如何应;付过;这;一关;。

  说;时;迟;,那时;快,大门;突然又打开;,费;欧;娜也走了进;来;。成萸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下场;面越来;越热;闹;。

  「嗨!大家都在……符扬;!你的头;发;!」费;欧;娜吃惊地瞪大眼睛,可见;每个;人都知道符扬;对;自己的头;有多么龟;毛。她瞄见;厨;房里的成萸之后,再惊讶;一次。「成小姐,你也在这;里?」

  「嗨。」看样;子一场;风;暴是躲不掉了。

  「你来;得正好,你妹妹为;什么会;有我的钥;匙?」符扬;连;那女人的名字都不愿意叫!

  「什么钥;匙?」费;欧;娜一愕。

  刚;才珍恩趁她停车;的时;候先上楼;,而符扬;又在家,所以费;欧;娜以为;是他帮;妹妹开;门;的。

  最懊悔莫及的人是珍恩。

  她拿符扬;给;姊姊的备;用钥;匙替自己偷偷打一份,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了,这;一段期间;她偷进;来;过;几次,检;查有没;有其他女人的蛛丝;马;迹;,顺;便把一些女人的电;话;号;码;之类;的纸;条;销;毁;。大部分时;候她都挑符扬;在楼;上工作,或者外出时;进;来;的,所以从;未露出马;脚;。刚;才一时;反射动;作,用自己的钥;匙开;了门;,没;想到两;下里碰个;正着;,揭穿了自己的秘密。

  「珍恩,你为;什么会;有符扬;家的钥;匙?」费;欧;娜也发;现;不对;劲;了。

  珍恩想不出该;如何转;,索性直接改变;话;题;。

  「姊,这;位成小姐跑到符扬;家做什么?她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小工作人员;,为;什么会;越过;中间;这;么多级;跑到符扬;家来;,还;叫他名字叫得那么亲;热;?她的工作道德分明就有问;题;。」

  「我的家里要来;什么人,不干你的事,你只要把你如何拿到我的钥;匙交代清楚就好!」

  她自己手脚;不老实;,已经;让;符扬;越来;越恼;火,竟然还;牵;拖到成萸身上,简;直犯足了他的大忌!

  费;欧;娜心中警铃;大作。

  符扬;极端重视;隐;私的个;性,她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们;两;个;也都知道珍恩对;他的迷恋;,以及他对;珍恩有多么不耐烦;;连;之前他行为;最放浪的时;候,都不肯碰珍恩一下,便是不想给;她缠;上来;的借口。如果让;符扬;以为;自己是凭;借公务;之便,私底下纵;容妹妹的私欲,那她跳进;泰晤士河都洗不清。

  费;欧;娜不但是个;天生的生意人,也极为;重视;符扬;这;个;朋友,她很清楚,无;论;如何不能让;符扬;对;她失去信任,否则;一切便完了。

  「符扬;,钥;匙绝;对;不是我交给;珍恩的,你一定要相信我!」

  「除了我之外,唯一拥;有这;间;公寓钥;匙的人就是你,令妹的钥;匙如果不是从;你那里拿到的,难;道是我梦;游自己交给;她的?」符扬;火气全上来;,随;时;可能将;姊妹俩;一起扫;出去。

  费;欧;娜头;痛极了,只好回头;问;妹妹:「你自己说;,你的钥;匙是怎么来;的?」

  珍恩眼看再抵赖;不过;,强;自镇;定,说;:「好吧,是我从;你的皮包里拿了钥;匙,自己去打的。可是我是纽;约;地区;的负;责;人,等你回到伦;敦之后,这;里的事就由我统;筹;代理,我也只是接下你以前照顾;符扬;的工作而已,这;样;有错;吗;?」

  符扬;可还;没;跟她续;约;啊,亲;爱;的小妹。可怜的经;纪;人心里叫苦连;天,真是快昏倒了!

  「既然如此,我今天一口气省了你们;姊妹俩;的麻烦;好了。你们;两;个;的备;用钥;匙都交出来;!」符扬;怒极反笑。

  其实;他如果不想再让;她们;进;门;,只要把锁;换;掉就好,连;钥;匙都不必拿回来;。费;欧;娜知道,讨;钥;匙的这;个;动;作其实;代表的是,符扬;即将;收回对;她的信任。

  「符扬;……」

  「拿来;!」符扬;心肠;刚;硬,不留一点;情面。

  成萸听不下去了。

  无;论;丢;失钥;匙的事费;欧;娜有没;有责;任,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她对;符扬;着;实;不差。现;在只因为;一件小小的过;失,他便忘记;人家之前的功劳;和苦劳;,未免太过;分了。

  「符扬;,我们;之前的谈;话;,你都忘记;了吗;?」她轻;声;提醒。她刚;刚;才请;他别;在她面前大声;吼人、一点;情面都不讲;,他也没;反对;啊!怎么现;在立刻忘了?

  「没;关;系,这;件事让;我自己处;理就好。」费;欧;娜心里一紧;,生怕盛怒中的符扬;迁;怒到成萸身上。

  出乎她意料之外,符扬;竟然看了成萸责;备;的眼神一眼,一口恶;气硬生生忍了下去。

  「哼!」

  奇迹;!费;欧;娜的眼珠差点;掉出来;。

  成萸看了他们;三人一眼,总;觉;得自己继;续;站在这;里很尴;尬。她头;痛地揉揉额;角,经;过;符扬;身边;时;,小声;对;他说;:「今天忙了一天,我有点;累了,先去睡个;午觉;,你好好和人家谈;,不要又吼来;吼去了。」

  其实;她原本是想找个;理由避出门;,可是又想,自己在场;的时;候他都敢对;人大呼小叫了,如果不在,那费;欧;娜两;姊妹不知会;被欺压;成什么样;子。

  「你午饭;吃过;了吗;?」符扬;不悦;地问;。

  看他竟然会;主动;关;心别;人的作息,不只费;欧;娜,连;珍恩都心情复杂;地感到惊讶;。从;来;都是他让;别;人催着;要吃饭;的!

  「吃过;了。」成萸轻;轻;点;一下头;。「我锅;子里还;替你留了一点;面,你饿;了就吃掉吧。」

  「你们;先等着;,话;没;说;清楚别;想跑!」符扬;又瞪了她们;一眼,然后跟在成萸后面进;了客房。

  一进;去,他先把百叶;窗拉下,再把靠近天花板的中央空调;出口调;小一点;,让;房间;不至于太冷。

  其实;成萸要午睡只是借口,可是看他都张;罗;好了,她只好乖乖钻;进;被窝;里去。

  符扬;在她床畔站了一下,她立刻闭;上眼,一副真的很想睡的样;子。这;样;他怕吵醒她,待会;儿说;话;就不会;太大声;了。

  奇怪,他都三十岁;的大男人了,个;性还;这;么不圆;融,还;得她帮;他担;心!成萸心里暗暗叹;气。

  符扬;又在床边;站了一会;儿,才无;声;走出客房,反手将;门;带;上。

  在柔软;的枕被间;一躺定,成萸发;现;自己真的累了,脑;中胡思乱;想了一阵;,迷迷糊糊睡去。

  ※www.4yt.net※  ※www.4yt.net※  ※www.4yt.net※

  「钥;匙拿来;。」

  果然一出门;又是同一句老话;,不过;分贝;量已经;压;到最低。

  这;么明显;的双;重标;准,真是让;费;欧;娜啼笑皆非。不过;两;姊妹也都看出来;了,那位成小姐在符扬;心中,绝;对;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符扬;,她到底是谁;?她为;什么会;出现;在你家?」珍恩执;着;地只想知道这;个;答案。

  「我老婆在我家里,有什么不对;?」

  「你骗;人!」

  「信不信随;便你。」

  「你——你——」

  费;欧;娜这;下子吃惊不小。他绝;对;不是一个;随;便把「老婆」挂在嘴上的男人!

  「符扬;,她、成小姐真的是你妻子?」

  「我不信,你们;什么时;候结;婚的?」珍恩气苦地问;。

  「干妳屁事?」

  这;两;个;任性的人一缠;夹;起来;,实;在是让;人想叫救命!

  「好了!珍恩,你再胡闹;,就给;我回伦;敦去!」她严;厉;地斥喝完妹妹,转;头;委婉地对;符扬;说;:「钥;匙让;别;人偷拿去备;份,是我的不对;,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小心。但是你也了解我的为;人,这;绝;对;不是在我主动;授意的情形下发;生的。如果你还;是无;法放心,我可以请;锁;匠来;帮;你把锁;换;掉,可是你备;份钥;匙一定要交给;我一份。你这;个;人一投入工作就不吃不喝,没;日没;夜的,我不希望等到哪天公寓里传;出尸臭味了,才带;着;一票警察破门;而入。」

  她苦哈哈的描述,让;符扬;嘴角不禁浮起一抹淡笑,脸;色稍微和缓;下来;。

  一见;事情有转;机,费;欧;娜乘机先把妹妹带;开;要紧;。

  「符扬;,既然你有客人在,我们;就不打扰你了。」她把珍恩手中的钥;匙抢;下,放在玄关;的柜子上。「我有些进;度的问;题;想和你确定一下,改天再过;来;找你。」

  「既然你们;两;个;人都在,我明明白白再说;一次,而且,我希望这;是我必须;讲;白的最后一次。」符扬;平稳;低沉地说;,眼睛直视;着;他的经;纪;人,「费;欧;娜,我一直很信任你这;个;朋友,也很感激你在工作上为;我做的安排,但是这;份喜爱;只针;对;你一个;人,不会;牵;连;到五代十族去。如果你无;法控制令妹的言行,我不得不慎重考虑;未来;继;续;合作的可能性。」

  费;欧;娜叹;了口气,知道这;是一份最后通牒。

  「我明白,符扬;,一切突发;状;况;到此为;止,绝;对;不会;再失控下去。」

  两;人互视;一眼,确定彼此都明白了自己的意思——珍恩会;在第一时;间;调;回英国;,以后不能再插手跟他有关;的事务;。

  珍恩眼中珠泪;乱;转;,「符扬;,你太过;分了!你明明知道我——」

  「你小声;一点;,没;听见;家里有人要睡觉;?」他想说;的话;全说;完了,摆;手送客。

  符扬;天生就是个;自我中心的男人,所思、所见;、所爱;只有他想思、想见;、想爱;的人。他从;不觉;得有必要为;不关;心的人浪费;时;间;,也完全不会;去在意对;方的感觉;。简;单;地说;,即使珍恩今天受刺激过;度去自杀;跳河什么的,他既不会;伤;心也不会;掉泪;,更不会;有愧疚感。他只会;觉;得这;是一个;蠢女人做的蠢事,跟他一点;关;系也没;有。

  符扬;的个;性就是如此,尽;管看起来;冷漠寡情、自私自利,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却;也不给;任何人虚;拟;的希望,或吊人胃口以满;足自己的男性虚;荣;。

  他心里只放成萸一个;人之后,便不会;再分给;其他女人。

  送走了客人,他来;到成萸床前,静;静;看着;她的睡颜;。

  她无;意识;地翻身侧;躺,露出肩膀附近雪白的肤;光,脸;颊;泛着;淡粉色的红;晕;。

  符扬;轻;悄地躺上床,从;背后将;她拥;进;怀里。那熟悉的柔软;,与温;暖的香气,几乎让;他满;足地叹;息。

  天知道他有多想念与她相拥;而眠的感觉;。他是成萸的第一个;男人,成萸也是他的第一个;女人。

  他想起她小时;候绑;着;两;根辫;子,每次被他捉弄后就泪;汪汪的可爱;模样;;想起她人前温;驯;如猫;,人后实;则;让;人蹦到牙疼的倔强;脾气;想起她少女时;期,水眸汪汪娇;颜;嫩红;的美态;。想到他们;的相识;,相识;,和最后的别;离。

  想最多的是,他如何全心全意地爱;她,她却;只是为;了欠他们;家的情而不得不委屈相与。那种强;烈的绝;望,将;他的情感与尊严;彻;底粉碎。

  他是成萸的第一个;男人,成萸也是他的第一个;女人。她是他生命里最大的用心,也是生命里最大的失败;。为;此,他曾疯;狂于各种男女关;系,只想将;她在他生命里属;于「最初」的那份印记;抹去。每每他以为;自己成功了,夜深人静;时;,却;又觉;得无;比的失败;。

  荒唐的生活并未为;他带;来;遗;忘和快乐;。于是,他转;而将;自己孤立起来;,往形而上的世界寻;求答案,但那个;世界也无;法满;足他。

  最后符扬;终;于明白,「成萸」不是一个;问;题;,无;法为;她安上任何解答;「成萸」是一个;现;象,一旦发;生了,便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牢牢附着;,无;法用任何道理解释;,无;法让;任何人取代,无;法以任何手段排除。

  于是他放弃;一切追索,回到自己应;该;过;的生活。

  直到她再度出现;为;止。

  他想到珍恩,想到自己对;师;父心爱;的么女有多不耐烦;。当;初成萸巴不得离开;他,是不是也出于同样;的厌;恶;和无;奈?

  原来;,他才是那个;和珍恩同病相怜的人。

  符扬;无;声;苦笑,温;柔凝视;怀里的佳人。

  「你这;个;笨蛋……」

  想到刚;才区;区;一个;珍恩就镇;住她,他不禁怜恼;。全世界的人都克得了这;个;女人,她只不怕他而已。话;说;回来;,他全世界的人都克得住,偏偏奈何不了她,岂;不是更没;出息?

  成萸嘤;咛;一声;,下意识;转;进;他的怀中,像多年前的每个;夜一样;。

  即使心里不爱;他,她仍然眷恋;他的体温;,他是不是应;该;感到满;足呢?

  他想起之前曾经;随;手翻到的词;句——风;雨消磨生死别;,似曾相识;只孤檠,情在不能醒。

  这;仿佛是他对;成萸的心情。他总;是缠;绕;在对;她的嗔爱;别;离里,久久不能醒。

  但是,若真的能醒,他想醒,愿意醒吗;?

  他妈;的明明不是当;圣人的料,干嘛把自己搞成了个;痴情种子?这;辈;子真失败;!

  轻;叹;一声;,符扬;的低语;,在浓;沉静;谧;中,如梦;散着;——

  「我那么爱;你,你为;何不能爱;我呢?」







show 於 2008-03-13 07:43: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293845
發文數:3436
發表時間:2008-03-13 19:13:00
*禁止簡體文*

所以小弟予以鎖定~感謝

自動販賣 於 2008-03-13 19:13: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