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恩智浦針對主流平面電視推出全新平台,實現未來觀賞體驗

瀏覽: 1854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5
發表時間:2008-12-04 22:22:00

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
針對主流平面電視推出全新平台,實現未來觀賞體驗

恩智浦獨家創新技術,實現在單一全球性
電視晶片平台上轉換類比至數位、SD至HD、以及地面接收至網路電視的功能

【臺北訊,2008年12月04日】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由飛利浦創建的獨立半導體公司)今天宣佈,發表一款全新的單一全球性液晶電視晶片平台,該晶片讓消費者可在中價位的電視上第一次體驗到高畫質電視(HDTV)和網路視訊內容前所未見的絕佳畫面品質。恩智浦此款新的TV550電視晶片平台採用PNX85000處理器,並且整合恩智浦專利的移動精確圖像處理(MAPP2)技術,讓製造商可以提供一系列以往只有在高階機種上才具備的先進高畫質功能的產品。

透過在單一整合型晶片上結合恩智浦業界領先的數位電視訊號處理及畫面品質的創新技術,恩智浦TV550平台提供隨時可導入生產線的參考設計,加速製造商的產品開發時間並且顯著地降低BOM的成本。此款新的恩智浦電視平台,將刺激製造商和內容提供者,為更廣泛的閱聽觀眾,帶來更大範圍的網路及數位視訊內容。為實現此一需求,恩智浦TV550平台配備DVB-T、MPEG4及H.264解碼器,HDMI訊號接收,以及SD和HD的解碼。為了支援全球數位電視的轉換,TV550還提供先進的節目編排、網路、及CI的安全機制,可以簡化IPTV內容的導入,其中包括正快速成長的直接連結系統業者和消費者家中電視的隨選視訊服務。

透過新改良的恩智浦PNX5120視訊處理器提供的專利移動精確圖像處理(MAPP2)技術,TV550平台為包括體育節目和動作片等高速移動的高畫質內容,提供極致的觀賞體驗。該技術提供包括影像抖動消除(Movie Judder Cancellation)、動態銳利度(motion sharpness)與逼真的色彩管理,可顯著地消除高速移動鏡頭中的可見光暈和模糊污點。該整合性平台同時亦可讓電視製造商選擇更高規格的多種功能,其中包括LED背光調光功能(LED 2D backlight dimming),可以展現最佳的對比度,並且在系統處理數位電視訊號時,保證節省高達50 %的耗電量。

iSupply顯示器產品資深分析師Randy Lawson認為:「電視市場正為全球數位電視的轉換進行準備,要確保消費者可以享受到數位電視的種種優勢是順利移轉的關鍵,欠佳的畫面品質不僅是剛開始時會遇到的挫折,更會影響消費者整體的觀賞體驗。恩智浦新的平台提供電視製造商一個簡易的解決方案,可保證提供消費者較佳的數位電視體驗。」

恩智浦半導體家庭娛樂事業部執行副總裁暨總經理Christos Lagomichos表示:「我們保持一貫在電視晶片創新面的努力,致力為消費者提升具有極致表現的觀賞體驗,讓每一個人都可以在家中隨時隨地欣賞最佳的高畫質影像。我們在高畫質電視的創新技術已經展現於大幅提升HD動態影像的品質上,並且為高階機種的網路電視實現了多重格式的解碼。我們非常高興現在可以讓消費者在中階機種上享受這些以往高階機種才能擁有的頂級效能。透過高度整合的TV550平台,恩智浦讓電視製造商可以經由提供更多更好的內容並且比以往更低廉的價格,實現其產品差異化的特性。」

恩智浦TV550平台採用的PNX85000處理器是業界第一個採用45奈米製程的電視處理器,讓畫面品質處理器和數位電視平台間的整合更為緊密。除了專利的移動精確圖像處理技術,單晶片的PNX85000處理器採雙核心架構,包含一個專責主要應用程式運算的處理器以及另一個負責處理即時媒體運算的核心。TV550是第一個整合恩智浦最新的混合型矽調諧器(TDA18272)的平台,可以完全相容於全球類比及數位電視標準,也因此降低整體調諧器系統的空間及成本。TV550晶片還包含了TDA9996 HDMI轉換器,可讓消費者透過一只遙控器同時控制分別連接不同HDMI接口的四項外接裝置,此外,該平台還提供一個完整的驅動程式組合,可讓電視製造商透過標準API自行進行開發。

上市時間

恩智浦TV550平台的工程設計樣本將於2009年第一季起提供。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32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11:36:14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