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恩智浦汽車緊急呼叫設備 支援歐盟每年挽救2,500多條生命

瀏覽: 1682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5
發表時間:2008-09-24 00:10:00

恩智浦半導體借助極具成本效益的汽車緊急呼叫設備
全力支援歐盟每年挽救2,500多條生命

恩智浦的ATOP解決方案將交通事故自動報警系統便利地整合到車輛中

【台北訊,2008年9月22日】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汽車電子及智慧識別事業部執行副總裁Marc de Jong與歐盟委員會資訊社會及媒體部委員Viviane Reding,今天共同簽署了《汽車安全諒解備忘錄》。簽字表示,恩智浦將全力支援泛歐汽車緊急呼叫系統(eCall)。

車載緊急呼叫設備可在發生嚴重交通事故的情況下自動呼叫最近的急救中心。即使不能建立語音通話,例如,因為全體乘客失去意識,汽車緊急呼叫設備仍可通過呼救電話向救援中心發送一組資料。這些資料包括事故現場的準確地理位置。若能瞭解事故的確切發生地點,救援中心的反應時間可在鄉村地區縮短50 %,在城市地區縮短40 %。縮短反應時間意味著拯救生命以及減輕受傷程度。研究顯示,假如歐洲的汽車全部裝備緊急呼叫功能,歐盟每年可以挽救2,500多條生命並將所有涉及人身傷害的交通事故的非重傷率維持在15 %。2010年9月起,汽車緊急呼叫設備將成為所有新車的選擇功能。

Marc de Jong表示:「 憑藉我們在半導體及車載軟體解決方案領域的強大實力,恩智浦致力於使駕駛體驗更安全、更清潔、更舒適,同時更令人愉快。我們的2.5G車輛遠端資訊處理車載單元平臺(ATOP)是業界首款單元件汽車緊急呼叫IC晶片,即可作為獨立解決方案,又能方便地整合到連接盒、導航系統、無線電臺等其他車載應用設備中。利用ATOP解決方案,可以製造出高度整合的汽車緊急呼叫盒,進而帶來極具成本效益、易於整合的遠端資訊處理技術產品,支援歐盟委員會的相關措施。」

歐盟委員會委員Viviane Reding則表示:「 我非常高興能看到技術提供商,與歐盟各成員國以及汽車產業攜手合作,目前已經開發出可行的解決方案,同時歐洲實現電子通話的聲勢日益增長。」

2003年,歐盟委員會及利益相關者啟動了電子通話計畫,以鼓勵各成員國以及汽車製造商、行動網路運營商、汽車供應商以及其他相關廠商,攜手合作開發車載交通事故自動報警系統。

去年,交通事故奪去了41500多條生命,而其相關經濟損失高達1800億歐元。歐盟計畫在2010年將道路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降低至每年25000人。

目前,遠端資訊處理硬體與軟體居高不下的成本是阻礙汽車行業成功實現遠端資訊處理功能的主要障礙之一。Marc de Jong表示:「 借助高度整合的ATOP解決方案,恩智浦可清除這些障礙,讓汽車緊急呼叫成為日常車輛可以承受的選擇功能。未來數月,我們將在實地試驗中測試我們的解決方案。」

汽車緊急呼叫將成為除智慧交通系統(ITS)外,普及遠端資訊處理技術的又一推動力。ATOP十分適合用於各種車輛到基礎設施(car-to-infrastructure)的應用場景,因為該解決方案支援多項服務並行,例如,利用即時資訊與行人資訊系統實現迴避壅塞(congestion avoidance)與交通管理。恩智浦將以最快、最具經濟效益的方式協助駕駛者規劃行車路線,幫助駕駛者節約能源開支,從而降低車輛使用成本。與此同時,這還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並在整體上對可持續移動性產生積極影響,從而同時支援歐盟在此方面的措施。

恩智浦ATOP解決方案是全球首款單元件的車上設備單元(OBU),可支援各種應用,包括ITS應用、失竊車輛追蹤、駕駛中付費應用、最後一英里追蹤(汽車黑匣子)以及高級駕駛者輔助系統。

有關詳細資訊,請查閱本公司網站http://www.nxp.com/products/automotive/telematics_obu/index.html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3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6 07:36:14
共1頁